《经济学人》拿钱洗白华为 隐藏近10年利益关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0月27日 0点32分 PT
  返回列表
15321 阅读
15 评论
自由时报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常在报导中为有资安疑虑的华为公司说话,如今却被揭发双方有商业关係。图为该杂志的纸本刊物。(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26日披露,英国极具影响力的《经济学人》杂志(The Economist),在中国电信钜子华为因与中国政府关係密切,而面临西方各国检视时,经常在报导中协助打造华为的正面形象,并建议华为如何应对各国质疑,却一直没有公开双方将近10年、利益丰硕的商业关係。

华为2012年起开始委託经济学人旗下"经济学人智库"(EIU),协助推进其企业政策,并转移西方国家政府对其网路安全的疑虑等。在2012年8月4日发行的刊物中,经济学人就以"谁在害怕华为?"(Who's afraid of Huawei?)的报导为封面故事,指称华为的崛起引发网路渗透疑虑,但各国不应以科技民族主义做为回应。

当美国、日本、澳洲、英国等主要民主国家,近年全面禁止或加强限制华为参与国内5G建设时,EIU也襄助华为展开反击,建议华为如何处理西方国家的疑虑,并避免激怒各国,包括华为应多举办全球公共论坛,以提升企业形象,并主动参与制定网路安全标准。更重要的是,经济学人方面也指派编辑参与活动主持,让这些论坛更易被认可。

此外,华为也利用经济学人的全球声望投放大量纸本和数位广告,试图洗白其与中国政府之间的模糊关係,并把自己塑造成世界主义的倡导者。最近的一次就在今年9月,由华为出资的影片广告谈及武汉肺炎对全球化的衝击。

不仅如此,在2012至2018年间,经济学人至少发表7则由华为赞助的报导,其中大多是有关世界各地宽频网路现状的分析,并进一步凸显华为在促使各国结束保护政策、投资发展宽频网路上功不可没。例如,在华为支持下,EIU曾在12年针对英国宽频网路未来发展提出若干建议,华为随后将此宣传成"(建议)获英国政府考虑採纳"。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学人从未揭示其与华为的长期合作关係。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外交政策专家贾迪纳(Nile Gardiner)表示,经济学人与华为的关係,仅是华为影响英国和欧洲舆论的一环,华为在欧洲有大规模的宣传行动,并投注钜资左右欧洲人思维,"某些欧洲媒体和企业竟选择与中共控制的企业合作,非常令人失望。"

儘管经济学人近年"力挺华为"的倾向趋弱,但仍对华为相对友善,包括持续抨击美国政府制裁华为的决定,以致华为公关部门经常引用该杂志报导的"事实",反击外界批评。

b
bear2016
1 楼
做个广告就是洗白华为,湾湾们真是NO 1
爱阅读的人
2 楼
湾湾开启疯狂的程式
r
rosin
3 楼
凡是稍微说的那么公道一点点,就被人扣帽子。
c
chalesk
4 楼
花钱能使鬼推磨。
p
pennsylvanian
5 楼
西方很多公司个人没有经受过糖衣炮弹的考验,而中共最擅长的就是行贿受贿,利益买通,然后通过买通的西方媒体扯虎皮做大旗,给自己脸上贴金。被买通的远非经济学人,还有好莱坞,NBA, 纽时等等。
湾区范儿
6 楼
中共统战能力全球第一,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大的成果。
落基山99
7 楼
中共的钱又打了水漂,因为自由的人民 最终不会愿意 被奴役,被 996, 997, 被代表等等。 被买通的远非经济学人,还有好莱坞,NBA, 纽约时报 等,但独裁统治者的一切骗术,终将大白于天下。
S
Simiguy
8 楼
这只是西方的工作摸式:钱。不仅收华为的钱,也收其他公司的线
行者陌言
9 楼
统一战线策略 用银弹开路 走向国际化.
一年回国一次
10 楼
虽然可能是真的,我没看到这篇文章有写出什么具体的超出正常的巨大的商业利益关系,不过就是放广告而已,很普通的,缺乏说服力。
L
LaRiver_笑河01
11 楼
The real owner behind "Economist" is the Rothchild. And now you know why Huawei is able to grow exponentially. Rothchild plays all hands: play China and US and make them fight each other. They started out by playing Napoleon and Great Britain.
照妖镜007
12 楼
湾湾媒体从哪里拿钱,也爆料一下嘛!
西
西岸大鱼
13 楼
又曝光一个,楼下翻墙动物们急了
晓山青
14 楼
小编只会转帖自由时报的瞎说八道
S
Swedenbo
15 楼
最近有两个四六不靠的美国媒体Washington Free Beacon和NewYork Post受到自由时报和民进党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