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称辉瑞新冠疫苗上海生产线预计8月建成投产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12日 9点20分 PT
  返回列表
24964 阅读
119 评论
联合新闻

德国BNT新冠疫苗大中华区总代理复星医药表示,已经与BioNTech开展技术转移和设备订购,复星医药位于上海金山的生产线预计8月建成并开始量产,未来新冠疫苗年产能将可达到10亿剂。

复星医药11日在上海举行股东大会。《每日经济新闻》指出,mRNA新冠疫苗在大陆的审批进展,仍是多数股东最关注的问题。

《财新网》指出,目前全球使用最广泛的mRNA新冠疫苗就是德国BioNTech研发的BNT162b2,这也是全球最早发布研究成果的新冠疫苗。在中国,BNT162b2开发、引进及商业化是由BioNTech的合作伙伴复星医药,商品名为“复必泰”。

在11日下午的股东大会上答复投资人问询时,复星医药董事长兼CEO吴以芳说,复必泰还在等待大陆有关部门审批,目前关于药学的审批流程基本完成,后续要开展的审批要求和资料也基本都已梳理清楚。

“mRNA是一条全新的技术路线,在审批中,国家药监局有一些开创性的事情要做,整个过程中我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国家药监局给予了很多指导,反馈非常快。”吴以芳说。

对于复必泰的本地化生产,复星医药称,BioNTech派出的专家已到上海金山的工厂与复星医药团队一起开展工作,双方每天都有一次关于各个专业工作组的会议。

复星医药预计,合资协议能在2021年6月落实,8月建成本地化生产线,开始正常生产。“在产能设计上,考虑到生产线还会转移给其他mRNA疫苗,以及全球的需求,产能会保留增长的可能。”吴以芳说。

复星医药今年5月9日曾公告,与BioNTech拟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实现mRNA新冠疫苗产品的商业化本地生产,年产能可达10亿剂。

此外,复星医药还表示,此次与BioNTech在mRNA疫苗上的合作,拓展了全新的技术路线,mRNA疫苗对肿瘤等疾病也有很广阔的前景,因此复星医药未来也会加大对肿瘤疫苗的投入。

吴以芳说,“我们认为mRNA疫苗具有很大发展空间,我们会大力拓展这个技术,对病毒苗的产品管线进行拓展。而且,复星会发展研发、制造、销售、注册全方位的能力,不只是着眼国内,还要全球。”

2020年11月,BioNTech和辉瑞共同发布的BNT162b2 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BNT162b2对接种人群的保护率达到95%。而针对变异毒株,mRNA疫苗亦有较好表现。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分子病毒学教授金冬雁表示,BNT162b2与Moderna的疫苗,对于所有的毒株,巴西、英国、南非和印度变异株全部都能覆盖,有效性下降了以后还是非常高,基本上还是完全保护。

财新网指出,复星医药去年3月16日就与BioNTech签订协议,获得BioNTech授权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独家开发、商业化其mRNA新冠疫苗产品。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回爱民曾表示,早在去年1月,复星医药就开始与BioNTech接洽。

R
Rainbow117
1 楼
早上跟上海一朋友微信聊,苦恼去中国做业务,中国现在都不给外籍签证。她说估计还得一年才能彻底放开,中国疫苗不太管用,还得等复星的,等复星的疫苗全面普及,估计才行。复星的也就是进口疫苗,看来广大人民群众还是信不过国产的。这位朋友是在上海市政府工作的。
h
houshu
2 楼
复必泰疫苗和辉瑞浑身不搭界。标题是骗骗无知乡巴佬滴。。。乡巴佬们还不服气吗?呵呵。。。
h
houshu
3 楼
洋文网站看来的,国药和辉瑞在避免重症率上相差不多(92%vs95%),对避免轻症感染率有差别(62%vs82%)。阿拉还是预测复必泰主要用于出口和自费接种。。。乡巴佬们你们说呢?呵呵。。。
h
houshu
4 楼
。。。并且不会作为‘公共产品’,价格按市场需求定。。。
学习组
5 楼
日本报告196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6月10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截至本月4日,日本有196人在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不过,日本政府尚未确认死亡案例和接种疫苗有直接因果关系。   此外,日本警察厅统计发现,去年3月以来,已有至少500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居家隔离期间因病情恶化而死亡,其中今年5月有97人。   统计还显示,截至9日,日本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000万剂,约516万人完成两剂接种。日本首相菅义伟9日表示,希望在10月到11月为全部有意接种者完成接种。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0日19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4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69949例;新增死亡71例,累计死亡13926例。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近期多地确诊病例数和病床使用率等指标好转,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本月20日东京都和大阪府等10个都道府县紧急状态到期后,对其中大部分地区采取力度稍小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目前,日本10个都道府县处于紧急状态,还有8个县正采取“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日本政府10日决定,群马县等3个县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13日到期后解除。 http://www.xinhuanet.Com/2021-06/10/c_1127552058.htm
学习组
6 楼
最权威的中国媒体新华社6月10日告诉大家:biontech疫苗很危险,大家不要打。 亿万富豪郭广昌6月11日告诉大家,biontech疫苗很好,马上就要来啦。 后者消息只配发在财经版,唯一公开发声的盟友是中疾控主任高福。。
A
ActRiot
7 楼
呵呵,一群功友和蛙友在发酸 疫苗没有意识形态,只要有效都可以用的
石库门
8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3:51:00 复必泰疫苗和辉瑞浑身不搭界。标题是骗骗无知乡巴佬滴。。。乡巴佬们还不服气吗?呵呵。。。 ======================================= 你说不搭界就不搭界?乡巴佬还是老老实实去打国药,少来这里呵呵。
m
mirror1
9 楼
传统疫苗全线哑火 光靠隔离,封区是断不了传播的 靠的是有效的疫苗,形成群体免疫
蓝靛厂
10 楼
辉瑞疫苗是BNT和辉瑞一起研发的。上海复兴是BNT在东亚地区的总代理。本来说好了给台湾500万剂,本来文件时写的是“台湾”,台湾非要在订单上写成“我国”,结果订单泡汤了。
学习组
11 楼
中国人华人脑子基本全是巨婴,爱国恨国一个样,海内海外一个样,被党和国家玩弄于股掌之上。竟然一年了都想不明白,唱衰辉瑞biontech疫苗,不是为抹黑而抹黑,而是因为背后数以千百亿的赤裸裸的金钱利益,庞大的疫苗市场,爱国或国产,是他们头上的牌坊。 郭广昌一年多前就跟biontech签约,去年11月就签至少1亿剂的供货合同,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一剂进入,是他不想挣钱吗?
好奇心想象力
12 楼
Biotech 又跑去跟复兴合作,专利不转让,不明白合作什么。
A
ActRiot
13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04:22最权威的中国媒体新华社6月10日告诉大家:biontech疫苗很危险,大家不要打。 #### 这位功友,最烦你们张嘴乱说,而且是很明显的瞎编的谎话,让人怀疑你们的智商。你们这样反共反华,效果很差
A
ActRiot
14 楼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11:51Biotech 又跑去跟复兴合作,专利不转让,不明白合作什么。 #### 这位不识字吗? 在上海直接生产疫苗,这不是合作还是什么?
D
Doctor.XI
15 楼
好吧,这个疫苗可以打,但博士还是那句忠告,五毛狗千万别打美国疫苗,打一只死一窝。
h
hua0928
16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13:40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04:22最权威的中国媒体新华社6月10日告诉大家:biontech疫苗很危险,大家不要打。 #### 这位功友,最烦你们张嘴乱说,而且是很明显的瞎编的谎话,让人怀疑你们的智商。你们这样反共反华,效果很差 —————- 这位狱友,共产党官媒确实不断放大辉瑞疫苗的不良反应、有效率质疑等等负面消息,以此来凸显灭活疫苗安全有效,现在看你赵家主子们批不批这个辉瑞,不批国内靠灭活疫苗永远也无法放开国门,批了自己就是打自己脸。当然了,他们肯定只使用复必泰这个药名,绝不会明着告诉大家这就是辉瑞的。
学习组
17 楼
中国两次出手阻止biontech疫苗卖给台湾,应该也不是政治考量,更完全不是所谓代理问题,而是不愿给biontech助力。 去年12月的那次,据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曝料,跟biontech直接谈判,合约已经签字传真过去,biontech本来对新闻稿也没意见,发布前一天忽然说新闻稿中“我国”两个字要改掉,改成“台湾”再传过去就从此没声音了。德国驻台湾代表也证实德国政府协助biontech跟台湾谈判。 前几周台湾疫情起来,郭台铭直接跟郭广昌联系购买500万剂biontech,郭广昌开始一口答应,后来哪天忽然开始失联,也没说不行,但从此没消息到今天。
X
XYZ94538
18 楼
辉瑞疫苗有效率高,美国现在每天还有2万多人感染病毒。中国疫苗有效率低,每天只有10人感染。
学习组
19 楼
新华社6月10日东京电标题就是《日本报告196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是我造假不成?还是你想污蔑中国最权威媒体张嘴乱说很明显的瞎编的谎话反共反华? 原始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2021-06/10/c_1127552058.htm 为什么中国人只要爱国,就丧心病狂造谣成性毫无底线,连自己领导自己国家都骂?
好奇心想象力
20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15:33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11:51Biotech 又跑去跟复兴合作,专利不转让,不明白合作什么。 #### 这位不识字吗? 在上海直接生产疫苗,这不是合作还是什么? —————————————- 你是啥X? 标题辉瑞新冠疫苗上海生产线误导了!跟人错觉是技术转让,其实技术没有转让,只是卖给你机器并教你怎么用。至于具体如何处方,配量是不分享专利。
5
5mslj
21 楼
何处是归乡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3:24:39 mRNA疫苗现在好不好不知道,但这是未来的趋势,未来中国可以把它变得更好。一个字,”干”就对了,不啰嗦,不纠结,不打嘴炮,医学科学的事情不要跟政治扯上太多关系。点赞! ——————————— 你嘴炮打得还少吗 LOL
菲斯普的里尔克
22 楼
中国的智飞生物出的疫苗就是mRNA。
h
houshu
23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10:16 郭广昌一年多前就跟biontech签约,去年11月就签至少1亿剂的供货合同,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一剂进入,是他不想挣钱吗? ==================================================== 无知乡巴佬又来胡扯了。 签约又怎样?没产能,也没在国内紧急使用授权。就像你签约买一批冻鸡腿,但人家生产销售都跟不上,你又能怎样?这也不懂,也太乡巴佬了吧?呵呵。。。
菲斯普的里尔克
24 楼
郭广昌签的合同1亿剂是大中华区,香港的就是复星代理的,什么叫一剂没有进入?!
d
duty
25 楼
复星疫苗与辉瑞疫苗是一样的,要是能早几个月大规模生产和接种,就会为中国提早群体免疫锦上添花。
h
houshu
26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15:33 你是啥X? 标题辉瑞新冠疫苗上海生产线误导了!跟人错觉是技术转让,其实技术没有转让,只是卖给你机器并教你怎么用。至于具体如何处方,配量是不分享专利。 ====================================================== 又是个被骗的乡巴佬。复星是合资方,当然有专利和技术的分成,至于多少那是是商业机密。你也不知道。。。真是的,太乡巴佬了。。。呵呵。。。
菲斯普的里尔克
27 楼
有些人把总是喜欢比,有没有可比性也要比,生怕输,胜负欲太强。做好自己的事,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比什么虚头巴脑的都好。
学习组
28 楼
科兴疫苗国药疫苗已经占据这么大市场,又安全又有效,中国人民全说好。 凭什么给资本让道,让中国人民当小白鼠,试验未经足够验证而且死亡不断的境外的所谓新技术? 新华社6月10日刚刚权威报道,《日本报告196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 ******xinhuanet.Com/2021-06/10/c_1127552058.htm
h
houshu
29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20:31中国两次出手阻止biontech疫苗卖给台湾,应该也不是政治考量,更完全不是所谓代理问题,而是不愿给biontech助力。 ================================================== 乡巴佬又来胡扯。 复星是一家私营公司,光认钱。如果不是陈时中勒瑟吊系狗币倒灶不舍得付给相应的代理费,也许比香港拿到的复必泰还要早呢。。。真是的,也太乡巴佬了。。。呵呵。。。
r
roliepolieolie
30 楼
哈哈哈哈,太逗乐了。中国的假疫苗眼看就要露出马脚了,打再多也没用,照样需要隔离。只能靠进口疫苗来遮掩了。
r
roliepolieolie
31 楼
厉害国人一天到晚就知道吹,而且吹得用力极猛。什么国产疫苗100%有效,打几百万人无一副作用。现在都打了8亿了,照样得靠老一套,隔离,断炊。吹完了,还得厚着脸皮靠外国疫苗来解围。
石库门
32 楼
辉瑞、Biontech、复必泰就是同一款疫苗。前一阵大肆攻击诋毁辉瑞和mRNA,拼命吹捧灭活疫苗,现在这个弯转不过来了,换个新名字“复必泰”自欺欺人,以为人家都是乡巴佬看不懂。
h
houshu
33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41:01科兴疫苗国药疫苗已经占据这么大市场,又安全又有效,中国人民全说好。 凭什么给资本让道,让中国人民当小白鼠,试验未经足够验证而且死亡不断的境外的所谓新技术? =================================================== 呵呵,高级黑呀。。。 按照WTO规则,除去白名单上的产品,中国政府采购时中外企业是一视同仁滴。国产疫苗占据大市场,一是因为价格,老郭愿意MATCH科兴的价格么?第二个原因是中国天天骂别人买断国际疫苗产能,自己怎么好意思去买境外生产的复必泰?。。。真是的,这也不懂,也太乡巴佬了。。。呵呵。。。
石库门
34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22:39 辉瑞疫苗有效率高,美国现在每天还有2万多人感染病毒。中国疫苗有效率低,每天只有10人感染。 ============================= 所以你千万别打辉瑞,一打就死翘翘。
总是我
35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3:51:00 复必泰疫苗和辉瑞浑身不搭界。标题是骗骗无知乡巴佬滴。。。乡巴佬们还不服气吗?呵呵。。。 ———————— 我靠,这话都敢说,呵呵。无知到这个程度,给乡巴佬提鞋都不配。
l
linhaiyin
36 楼
美国心血管疾病人数暴增,CDC承认和疫苗相关
A
ActRiot
37 楼
石库门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59:47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22:39 辉瑞疫苗有效率高,美国现在每天还有2万多人感染病毒。中国疫苗有效率低,每天只有10人感染。 ============================= 所以你千万别打辉瑞,一打就死翘翘。 #### 傻瓜才会以意识形态为出发点选择打不打疫苗或何种疫苗呢
猫猫哥
38 楼
......对于所有的毒株,巴西、英国、南非和印度变异株全部都能覆盖...... 说好的前面不许加国名呢?是耍流氓的记性差还是不要碧莲!
A
ActRiot
39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55:08 厉害国人一天到晚就知道吹,而且吹得用力极猛。什么国产疫苗100%有效,打几百万人无一副作用 ##### 唉,这位功友,最烦你们张嘴乱说,而且说的还是明显瞎编的谎言,让人怀疑你们的智商。你们这样反共反话,效果很差
石库门
40 楼
傻瓜才会以意识形态为出发点选择打不打疫苗或何种疫苗呢 ============================== 像国色、相信事实、下面的呵呵乡巴佬 、XYZ等,才不是傻瓜,精着呢!到这里来也就是打打嘴炮,完成任何而已。
A
ActRiot
41 楼
石库门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5:20:21傻瓜才会以意识形态为出发点选择打不打疫苗或何种疫苗呢 ============================== 像国色、相信事实、下面的呵呵乡巴佬 、XYZ等,才不是傻瓜,精着呢!到这里来也就是打打嘴炮,完成任何而已。 #### 这位功友如何评价6万8千台湾人最近从台湾到大陆打疫苗?
读者A
42 楼
天朝真会娱乐大家,一边黑辉瑞疫苗,一边把辉瑞疫苗改名叫复必太来消费。 再把澳洲奶粉叫娃哈哈奶粉、日本马桶盖叫汉唐马桶盖,就都是国货啦
学习组
43 楼
中国媒体报道的白纸黑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6.2万人”,怎么成了从台湾到中国打疫苗的有6万多人?已经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的打疫苗,和从台湾过来打疫苗,是一回事吗? 中国人怎么总不止张嘴乱说,而且还就是明显疯狂瞎编谎言。你们是用这样的道德水平,来抹黑你的国家和民族和政府的吗?
石库门
44 楼
这位功友如何评价6万8千台湾人最近从台湾到大陆打疫苗? =============================== 疫苗短缺,疫情严峻,求生欲望,饥不择食。
w
warshipfreedom
45 楼
只要是照搬複製,中國那個叫熟練。。。。,,,
学习组
46 楼
复必泰倒不是问题,世界多数地方也是叫辉瑞/biontech疫苗,而不是叫biontech,甚至不少媒体就叫辉瑞疫苗,biontech也没说啥。 复星独家代理biontech中国业务,以后可能还会生产,有权使用自己的商品名,这也是合同的一部分。
石库门
47 楼
这位功友如何评价6万8千台湾人最近从台湾到大陆打疫苗? ======================== 如果消息属实。疫苗短缺,疫情严峻,求生欲望,饥不择食。
四月如风
48 楼
最后还是要引进辉瑞疫苗,再改个名字继续糊弄国内老百姓,最后再演变成中国自主发明mRNA疫苗,真它妈不要脸!!
s
showers
49 楼
复必泰就是frizer辉瑞的译音,就是辉瑞疫苗。
重新思考
50 楼
四月如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5:50:51 最后还是要引进辉瑞疫苗,再改个名字继续糊弄国内老百姓,最后再演变成中国自主发明mRNA疫苗,真它妈不要脸!! ================== 又不是暗箱操作,有什麼不要臉?人家不是同樣和台灣談合作?對方提出要合作的話,至少要台灣生產三億劑。台灣回答說人口少,做不到,最多只能生產一億。外商只能作罷。 外商送你一億劑,就真它妈的要脸啦?
r
roliepolieolie
51 楼
中国人的无耻在这次武汉病毒爆发中一览无遗。大家还记得去年中国首先爆发后,美国药厂无偿提供当时大家认为会有效的 Remdesivir人民的希望给中国。没想到中国立即申请专利,将其据为己有。真是无耻到了让人瞠目结舌。
X
XYZ94538
52 楼
全球首款无须超低温保存的mRNA疫苗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5月11日表示,从本月底开始,中国沃森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将在墨西哥展开III期临床试验,预计届时将有6000名志愿者参与试验。埃布拉德特别提到,这款疫苗是全球首款无须超低温保存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墨西哥是这款疫苗在中国之外开展III期临床试验的第一个国家,最迟将于5月30日开始试验。 mRNA新冠疫苗“国家队”来了 即将在墨西哥展开III期临床试验的这款国产mRNA疫苗(ARCoV),由云南沃森生物技术公司、苏州艾博生物,以及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共同研制。路透社称,这是中国首个进入III期临床试验的mRNA疫苗。
D
Doctor.XI
53 楼
楼下XYZ五毛狗口口声声说mRNA疫苗有问题,这下又打自己脸,还是压根就没脸?
好奇心想象力
54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5:35:47 复必泰倒不是问题,世界多数地方也是叫辉瑞/biontech疫苗,而不是叫biontech,甚至不少媒体就叫辉瑞疫苗,biontech也没说啥。 复星独家代理biontech中国业务,以后可能还会生产,有权使用自己的商品名,这也是合同的一部分。 —————————————- 你们组再学习一下好不。BIOTECH只是辉瑞的合作单位,具体的mRNA技术不可能转让,辉瑞不可能同意。不知道到底是合作啥,估计就是买一堆机器,人家教你怎么用,至于能不能生产出mRNA疫苗,百分比是多少,等三期以后再说吧
石库门
55 楼
重新思考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6:04:21 又不是暗箱操作,有什麼不要臉?人家不是同樣和台灣談合作?對方提出要合作的話,至少要台灣生產三億劑。台灣回答說人口少,做不到,最多只能生產一億。外商只能作罷。 外商送你一億劑,就真它妈的要脸啦? ======================= 你搞错了,不是Biontech, 是阿斯利康。
c
cowboy62
56 楼
黑了那么长时间的辉瑞mRNA疫苗,现在又吹上中国生产的mRNA疫苗了,打脸不?哈哈哈….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6:20:13
b
barryv
57 楼
估计大多数中国人不知道中国这个疫苗和辉瑞有什么关系,这就是有墙的好处,偷东西也方便。
飘过的云
58 楼
这都行……前段时间不是一直在嚷嚷着mRNA的疫苗有太多副作用吗?还是中国的灭活疫苗安全。
老寓公
59 楼
不是说灭活疫苗是传统技术,安全性有保障? mRNA疫苗是新技术,打了就面瘫的。 怎么自己就生产了? 实话实说了, 就算中国百分之一百的人都打国产疫苗也还会有约30%还会感染病毒。 所以还是要打95%保护率的疫苗。
老寓公
60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22:39辉瑞疫苗有效率高,美国现在每天还有2万多人感染病毒。中国疫苗有效率低,每天只有10人感染。 ************************** 抗疫的办法, 美国靠疫苗,中国靠严堵。 中国的办法是没有其他国家可以抄功课的, 除了极权国家北朝鲜。
石库门
61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39:31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15:33 你是啥X? 标题辉瑞新冠疫苗上海生产线误导了!跟人错觉是技术转让,其实技术没有转让,只是卖给你机器并教你怎么用。至于具体如何处方,配量是不分享专利。 ====================================================== 又是个被骗的乡巴佬。复星是合资方,当然有专利和技术的分成,至于多少那是是商业机密。你也不知道。。。真是的,太乡巴佬了。。。呵呵。。。 ====================================== 别自作聪明了,乡巴佬。合资就一定转让专利和技术?谁告诉你的?一拍脑袋想出来的吧。卖你一堆机器,卖你一堆原材料,你去生产也叫合资。乡巴佬就是乡巴佬,一点常识也没有。
X
XYZ94538
62 楼
cowboy62,从来没黑过mRNA疫苗,而是你这些咋钟黑大陆疫苗是生理盐水,捧洋跌的疫苗如李大时的洗脚水。
h
houshu
63 楼
@石库门, 复星和辉瑞一样,是原始融资的一方,所以对BNTech持有的专利是有权益滴。你不去BNTech的德国本部网站上看了再来胡扯。。。真是的,也太乡巴佬了吧?呵呵。。。
h
houshu
64 楼
。。。疫苗名称是复星/BNTech,中文音译‘复必泰’。。。
吃货2001
65 楼
五毛们应该齐声抗议,明明有安全的国产疫苗,为何上不靠谱的mRNA。特别楼下xyz94538,自己打完美国疫苗后就天天黑美国疫苗。幸好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到时候复星又贵,大家还抢着自费打,你们让国产疫苗只能把产品出口非洲吗?
5
5AGDG
66 楼
哪个汉奸卖国贼去引进美国的落后技术?中国的疫苗不是世界领先吗?
石库门
67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7:13:07 胡说有什么意思,好像你是谈判人员一样。 现在中国这套市场换技术的做法吃不开了,而且谁有求于谁? 搞搞清爽。
w
wjhwsh
68 楼
拜托这个不是美国疫苗,也不是美国技术,是德国疫苗技术,辉瑞和复星角色一样都是用德国biontech 开发的mRNA疫苗,而且复星和辉瑞都是bioNtech大股东,都做了前期投入,不是美国的技术好不好
w
wjhwsh
69 楼
复必泰名字也和Pfizer 无关,“必泰”是bionTech的发音,是德国不是美国,
学习组
70 楼
天哪竟然真有人以为这是美国技术。。。 都被辉瑞疫苗这个词洗脑的吧? 不是疫苗发明人是biontech,连mrna技术发明人都也是biontech雇员哪 当然辉瑞作用也同等重要,从资金到临床到申请生产,要没辉瑞绝不可能抢到第一。但辉瑞跟这疫苗专利全没关系啊,复星在中国做的就是辉瑞的角色,当然实际轻松得多。
h
houshu
71 楼
@石库门 别胡扯了,产能不足的时候市场是换不来技术滴。复星在这里是赤裸裸的资本主义初级阶段的‘资本控制技术’,老马在Das Kapital里写得清清楚楚滴。。。呵呵。。。 估计等到复必泰投产,申请到紧急使用许可的时候,中国大部分都至少打了一剂国产疫苗了。哪怕开放自费接种复必泰,阿拉都已经想好了接种站的标语了:‘混打有风险,自费不划算’。。。哈哈。。。
E
ETFonly
72 楼
5DOG,引进的是美国技术吗?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7:21:47 哪个汉奸卖国贼去引进美国的落后技术?中国的疫苗不是世界领先吗?
老寓公
73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7:42:41 天哪竟然真有人以为这是美国技术。 **************************** mRNA技术是那个美籍匈牙利女科学家发明的, 当时她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雇员所以专利权在宾大。 这次拜登宣布放弃专利权,所以天掉馅饼砸复星头上了。
X
XYZ94538
74 楼
吃货假博士双夹老寓公,辉瑞疫苗需零下70度的冷链,根本不适应世界大多数地区施打,AZ疫苗虽然在常低温储运,但由于血栓等严重副作用,正在被淘汰出局。
X
XYZ94538
75 楼
老寓公你还要点你那老脸吗? BNT辉瑞疫苗的专利属于德国BNT公司,BNT公司不同意放弃专利,美国总统说了放弃,跟没说一样,倒是中国帮助世界其它7个国家建立了疫苗生产工厂。
c
caonuma
76 楼
鸡七国家要捐疫苗,自己生产啊!最终还得靠中国搞mRNA,印度搞阿斯利康。婊子!
X
XYZ94538
77 楼
辉瑞的疫苗是德国BNT的专利,莫德纳的疫苗有瑞士的专利,只有JJ强生疫苗是完全美国专利生产。
w
wjhwsh
78 楼
有人把mRNA专利都归到首先提出概念的匈牙利裔学者,是很无知。mRNA疫苗肯定有很多专利,辉瑞疫苗关键专利在德国biontech公司,但辉瑞肯定会有一些疫苗生产方面的专利,但复星不需要辉瑞把持的专利,biontech自己拥有所有关键专利。云南沃森生物拥有自己mRNA专利不需要美国专利
D
Doctor.XI
79 楼
XYZ五毛狗真是没脸没皮, 为了挣那五毛钱真是豁出去了
c
caonuma
80 楼
五分狗真是没脸没皮, 为了挣那五分钱命都豁出去了
D
Doctor.XI
81 楼
caonuma连XYZ这么垃圾的五毛狗的菊花都舔,收入五毛狗名单
m
mate20pro
82 楼
让美国人先打mRNA疫苗, 如果没什么危险,中国也自己做,到时候价格还便宜,可以外销,打击辉瑞的生意
5
5mslj
83 楼
当场你们外宣内宣和五毛攻击的可是mRNA这种疫苗技术,现在开始扯美国德国专利。
5
5mslj
84 楼
海外华人天天看这群傻五毛丢人现眼
吃货2001
85 楼
接下去要宣传国产mRNA的质量超越辉瑞。大家可以观察xyz到时候如何评价复星的疫苗,目前他是彻底否定辉瑞的
X
XYZ94538
86 楼
假剥屎吃货成天语无伦次地造谣撒谎骂大街虾贱。
问题哥
87 楼
wjhwsh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7:32:00 拜托这个不是美国疫苗,也不是美国技术,是德国疫苗技术,辉瑞和复星角色一样都是用德国biontech 开发的mRNA疫苗,而且复星和辉瑞都是bioNtech大股东,都做了前期投入,不是美国的技术好不好 ========= “瑞和复星角色一样”?? 真敢吹! 没有辉瑞,这个疫苗是无法上市的,就好比飞机发动机本身上不了天。 知道是BioNtech主动找到辉瑞请求合作的吗?因为BioNtech是个研究型公司,严格地说不会做疫苗。辉瑞在麻省疫苗分部那两三千号人为这个疫苗忙活了半年多,用来自己的多项技术,比如包裹mRNA的纳米脂膜就是辉瑞的核心技术。至于大规模量产,更是bioNtech完全不摸门的。何况辉瑞有世界上最有经验的临床实验团队。 把复星和辉瑞并列为“大股东”,脸皮厚了一点。没有辉瑞的同意,怎么可能有上海的生产线。事情还没开始,原料和技术要靠别人呢,还是少吹牛逼的好。
好奇心想象力
88 楼
这个复兴疫苗成功可能性极小,因为辉瑞疫苗制作复杂又涉及到人类健康而无法公开专利技术。我猜想是biotech与复兴合作成立代工厂,就是负责疫苗后期代工。像富士康那样
好奇心想象力
89 楼
都别争了,biotech 跟辉瑞都明确说过不会公开疫苗专利技术,因为制作和保存技术复杂,又涉及人类健康。这mRNA新冠疫苗技术不可能且尤其是跟中国合作,这个新闻不真实。中国有强烈愿望要做mRNA 疫苗,但现在偷技术比较困难。中国跟印度一样,什么都能复制,但这个mRNA偷到多少技术尚不得知。
好奇心想象力
90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8:31:09 。。。。。。。。。。 这次拜登宣布放弃专利权,所以天掉馅饼砸复星头上了。 —————————————- 拜登是提议放弃病毒专利权,但根本没成功。
h
hachimada
91 楼
BNT转让技术、授权生产,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商业操作。争mRNA疫苗到底是谁拥有的有意义吗?从技术上说,有关mRNA的专利几千件,不是一个人或一个公司所有。把技术转让政治化,真是无聊透顶。
好奇心想象力
92 楼
又查了一次,这款复兴mRNA疫苗正准备开始三期试验,预计年底上市。三期试验结果会不会造假全看心情。
w
wjhwsh
93 楼
“没有辉瑞的同意,怎么可能有上海生产线”,实际情况未必如此。辉瑞为什么要帮助中国?为什么不自己生产和销售?而且中国cdc至今未批准使用。如果是辉瑞的技术那为什么不用辉瑞自己的产品名称?要知道辉瑞已经再中国用自己品牌销售其他药品多年。复必泰这个名称就说明是复星和biontech合作的产物
w
wjhwsh
94 楼
复星难处不在于生产,而在于如何做三期试验。如果和辉瑞完全脱钩,生产流程和材料不一样就不能用辉瑞的三期数据,在中国无法做重新做三期,最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未得知
D
Doctor.XI
95 楼
XYZ五毛狗现在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啊,撒起谎来自己都信了
T
Trumpeter
96 楼
陈薇将军世界首创,宣传口的赶紧开动起来,不要有保留
X
XYZ94538
97 楼
假搏屎好恶心
吃货2001
98 楼
xyz94538在4/7/21“全体美国公民本月底都能接种疫苗“新闻的评论:预约不上,除非开三小时车到别的县。
我要真普選
99 楼
你在說誰?想反啦? ---------------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1-06-12 02:08:11 假搏屎好惡心
c
cowboy62
100 楼
英国新发病例数开始反弹,升到了今年2月的水平,原因应该是阿斯利康疫苗保护效力不够高,不能有效预防感染,遇到传播力强的病毒变异就会有反弹。比阿斯利康疫苗保护效力更差的中国疫苗更不用说了。最终还是要靠补打高效力的信使RNA疫苗才能建立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