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欧洲不该因台湾卷入美中冲突 马克龙挨批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10日 10点18分 PT
  返回列表
61701 阅读
100 评论
德国之声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中期间接受媒体采訪时呼吁,欧盟应该实施法国主张的“战略自主”政策,并认为欧盟可以成为与中国和美国并驾齐驱的“第三极”。他这番话是什么意思?

根据法国《回声报》(Les Echos)和美国网媒Politico週日(4月9日)刊出的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认为欧盟应保持独立的外交政策。他强调,不想陷入“集团对抗”,认为欧盟“不应该陷入世界的混乱和不属于欧洲的危机”。

4月5日至7日,马克龙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双双访问中国,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欧洲人必须回答一个问题,升高台湾的紧张局势符合我们的利益吗?不。”马克龙说,最不好的状况就是欧洲在台湾议题上变成“跟随者”,“受到美国的政治议程和中国的过度反应影响”。“我们为什么要按照别人选择的节奏走呢?”

马克龙表示:“欧洲人无法解决乌克兰的危机,这样我们要如何令人信服地在台湾议题上表示,‘注意了,如果你们犯了什么错,我们会出手’?如果你真的想增加紧张局势,就那样做吧。”

马克龙对中国与台湾的立场,引发许多批评。英国诺丁汉大学学者傅洛达( Andreas Fulda)9日在推特上批评马克龙的主张是错的:“美中对抗不只关乎权力,更关于价值。如果台湾沦陷,自由的国际秩序将走入历史。”

Macron's comments about the US and China are deeply troubling. He does not speak for me or the millions of Europeans who believe in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We need to deter the Xi regime from annexing Taiwan militarily. https://t.co/wVQKsvF8JM

— Andreas Fulda (@AMFChina) April 9, 2023

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团长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9日的推文则批评,马克龙的立场,让他“丧失了成为一个欧洲领导人的身分”。他另一篇推文则说,马克龙访中是一场“完全的灾难”,并称冯德赖恩展现出更佳的选项。

With this position on China and Taiwan @EmmanuelMacron forfeits any claim to be a European leader. https://t.co/mVhZjkW6aQ

— Reinhard Bütikofer (@bueti) April 9, 2023

3月底,冯德莱恩曾发表演说,对中国抱持较批评的态度。4月6日她与习近平会面,针对台湾问题,认为台海任何一方都不应单方面通过威胁使用武力而破坏现状。国际媒体观察,马克龙与冯德莱恩虽然同时访中,但后者明显遭到中国冷遇。

欧洲战略自主?

马克龙强调,他认为欧盟需要发展“战略自主”,也就是保持独立的外交政策路线。他说,欧洲已经很久没有建立这种战略自主权,但“现在意识形态之战已经胜利了”。

他表示:“5年前,战略自主只是白日梦。现在每个人都在谈论。”马克龙说,欧盟成员国应该避免成为“附庸”,而应在地缘政治中扮演“第三极”的角色,与美国和中国一起发挥作用。他警告说,不要因为“恐慌性的反射”而追随美国。

马克龙呼吁欧洲提高军事开支。“历史正在加速发展,欧洲的战争经济也需要同步加速发展。”他认为欧洲的国防工业无法满足欧洲所有需求,“这导致欧盟依赖美国和亚洲的供应商”。涉及台湾问题方面,马克龙则主张欧盟必须“理解”中国的想法。

“作为欧洲人,我们关心的是我们的团结。”马克龙说:“中国人也关心他们的团结,从他们的角度来看,台湾是(这种团结的)一个组成部分。”

附和中国说法?

马克龙主张欧洲“战略自主”,此一立论跟中国的主张类似。中国驻欧盟大使傅聪近期接受《金融时报》和《纽约时报》访问时,曾呼吁欧盟应“坚持战略自主,发展欧美关系不应以损害中欧关系为代价”。

6日,马克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法国政府表示双方会晤“深刻且坦率”,并指出马克龙担心区域紧张局势升级,会引发“可怕的意外”。会后,新华社发布新闻稿称,习近平“坚持中欧关系不针对、不依附、也不受制于第三方”,马克龙则说“法国不会选边站队,而是主张团结合作,大国关系保持稳定”。

据Politico的编辑后记,事实上马克龙接受该媒体采訪时针对台湾还有“更为坦率”的言论,但法国政府要求发稿前审查,最后有些发言遭到删除。

8日,就在马克龙搭机离开中国后,中国宣布在台湾周边举办“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Politico引述了解马克龙想法的人说法称,马克龙庆幸至少北京有等到他离开中国之后,才对台湾发动模拟环台军演。

E
Etornado
1 楼
難怪法國一直不是主流,也難怪他們一直打敗仗,因爲很多時候,他們的思想從開始的方向就是錯的。
橡皮潜艇
2 楼
人在中国,当一会儿舔菊狗很正常
s
smart321
3 楼
当面对中国迫害人权的事情,欧洲肯定也要抨击的,作为中国最好的做法是不要迫害人权,不要攻击民主和言论自由,这种做法欧洲不可能支持中国的
法治中国
4 楼
马克龙改变不了欧洲跟随美国的脚步,因为这不是权力驱动,而是价值观的驱动。什么是价值观呢,用只关注利益的人也能理解的话,那就是“根本的长远的利益”。 但马克龙的表演或许有助于让中共站队俄罗斯的时候多一分犹豫。
炒瓜子
5 楼
在他坐在普金那张六丈远的桌子的另一头, 他就已经是个小丑了, 说什么都不奇怪, 这两年这小丑一事无成, 还把法国搞了个天天游行示威, 哈哈哈
纽西兰的冬天
6 楼
几个绿蛙放屁而已
z
ztgp3614
7 楼
他想做中美关系的搅屎棍,浑水摸鱼。
时空穿越
8 楼
很想知道:当年法国是凭什么在二战后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
F
Floden
9 楼
二战时,法国就是妥靖德国,最后被德国给灭了。 现在有著一个马克龙。哈哈
D
David_John
10 楼
法国为什么要跟着美国和英国屁股后面走?为什么?
长剑倚天
11 楼
因为英国要拉法国入常! 法国代表欧洲板块,德国也是,但德国已经是战败国,没有法国入常,联合国在当时就不是真正意义的联合国!
旁观者XWY
12 楼
不知道马克隆的第三极想做什么?坚持自由民主人权价值观?还是两面投机取巧多弄几张大单?
网迷
13 楼
他也没啥权力,说两句习喜欢的话,讨点赏钱。不虚此行。
怒客
14 楼
难怪法国在两次世界大战中都被虐成了狗。
大中华救国军
15 楼
原谅他小屁孩还没长大!
旁观者XWY
16 楼
小马和普京会面5小时,听普京训话四个多小时。一事无成。
S
Sam大树
17 楼
英国将分裂,只剩下英格兰, 法国在联合国的地位将远超英格兰
长剑倚天
18 楼
现阶段,中国的目的就是欧洲不要跟着美国跑,中立就行! 至于将来,欧洲必然跟着实力最强的走,这是欧洲的宿命,大卸八块的小国,总要找靠山的!
t
true?
19 楼
什么叫台湾沦陷?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国绝对是要和平统一的,但美国不肯哪,鼓动台湾的倭寇后代去中国化,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
i
iask
20 楼
美国人说: “我们必须回答一个问题,俄乌的紧张局势符合美国的利益吗?不。”最不好的状况就是美国在乌克兰议题上变成“保护欧洲者”,“受到欧洲的政治议程和俄罗斯的过度反应影响”。“我们为什么要帮一个猪队友呢?马克隆会随时出卖盟友!”
百家争鸣2012
21 楼
时空穿越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1:08:01 很想知道:当年法国是凭什么在二战后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 ------------------------- 不管当初怎样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至少现在比英国够格。
长剑倚天
22 楼
楼下开始说笑啦! 保护欧洲?为了更好地割欧洲韭菜?哈哈!
长剑倚天
23 楼
就美国经济这个惨状,最肥的亚洲如果能割一遍最好,问题有中国挡着,割不到! 只有不设防的欧洲,还挺肥,割起来方便。 你以为美国搞北约,是为了保护欧洲?居然有这么蠢的脑子,世界真大啊!
i
iask
24 楼
美国人也去跟普京谈个交易吧,随地停战抛光人民币,我支持你加入北约!以后你收拾欧洲, 我只当没看见。
欣赏Melody
25 楼
那个谁,柳小波,你不是说欧洲政要访华是去敲打中共吗?怎么马克龙访华完了反而敲打欧洲了? 当然,我并不赞成马克龙的做法,太性急了。他应该用从中国捞到的好处,先把法国内部的危机应对过去,再谈欧洲的事情。不过我们不在欧洲,也许马克龙认为欧洲的民意已经达到了可以接受他此番言论的程度。这事,德国的态度至关重要。如果德国铁了心跟美国跑,那马克龙这就是引火烧身了。如果德国能基本上认同马克龙的话,那么欧洲可能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小矛
26 楼
共产党花了那么多钱换来马克龙这样的一句话,但是共产份子们,你们信吗?
i
iask
27 楼
人至贱则无敌
长剑倚天
28 楼
德国那个绿党外长将访华!
i
iask
29 楼
“美国人也去跟普京谈个交易吧,随地停战抛光人民币,重回美元体系SWIFT,我支持你加入北约!以后你收拾欧洲,我只当没看见。我对付中共,你也别掺合” 只要把川普再选上去,这也不是不可能。
l
lanlan123
30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1:32:26 就的亚洲如果能割一遍最好 ===================================================================== 你个长贱逼, 看看你蔷国的惨状, 我党踢残你个贱逼舔菊狗
长剑倚天
31 楼
普京那么好骗? 大嘴就是上台,就算给得价钱好,四年后呢?民主党再上台呢?! 这又回到政治制度了! 一个没有长期稳定持续的外交政策,谁会上钩?!
欣赏Melody
32 楼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1:40:31 “美国人也去跟普京谈个交易吧,随地停战抛光人民币,重回美元体系SWIFT,我支持你加入北约!以后你收拾欧洲,我只当没看见。我对付中共,你也别掺合” 只要把川普再选上去,这也不是不可能。 =============== 那乌克兰怎么办?俄罗斯成了北约成员国而乌克兰还不是,有这么滑稽的事吗?
长剑倚天
33 楼
所以,蠢人的最高境界应该是自认为还挺聪明,好像叫自作聪明,对吧!
蓝靛厂
34 楼
Etornado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0:59:53 難怪法國一直不是主流,也難怪他們一直打敗仗,因爲很多時候,他們的思想從開始的方向就是錯的。 ———法兰西斯坦是五常,说他一直打败仗是把二战当作全部无视欧洲漫长的历史。美帝抢了法穆的潜艇单子你得允许法国阿訇们发发脾气
长剑倚天
35 楼
放心,大嘴再想笼络俄罗斯,也不可能同意俄罗斯加入北约滴! 一个土耳其都搞的美国的北约,不能完全把控。再加个块头更大的俄罗斯? 北约要成联合国喽!
长剑倚天
36 楼
放心,大嘴再想笼络俄罗斯,也不可能同意俄罗斯加入北约滴! 一个土耳其都搞的美国的北约,不能完全把控。再加个块头更大的俄罗斯? 北约要成联合国喽!
y
yefenghaiyun
37 楼
anlan123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1:44:02 ===================================================================== 你个长贱逼, 看看你蔷国的惨状, 我党踢残你个贱逼舔菊狗 ============================================= 你再污言秽语,马上举报。
y
yefenghaiyun
38 楼
去了一趟巴黎,觉得法兰西还真是有底气的,不管是她的历史还是她的今天。
蓝靛厂
39 楼
当然我并不认同法法国在台湾问题上绥靖。我党的话术了得,法穆还是应该保持警惕性。毕竟大如美帝小如香港都曾经被我党的甜言蜜语骗的不要不要的
长剑倚天
40 楼
欧洲穆斯林比例最高的国家(不算科索沃,阿尔巴尼亚这类更小的国家)是保加利亚! 法国只有8%而已,咋就成了穆斯林国家了呢? 又被哪个媒体愚弄喽!
m
manyworlds
41 楼
挑几个不同意见的就说小马挨批,那老拜岂不是被劈死了
a
alorha
42 楼
那个娼贱怎么每条新闻都评论呀?
L
LISP
43 楼
对 价值观很重要 重要到可以炸天然气管道的程度
n
novtim2
44 楼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1:33:12美国人也去跟普京谈个交易吧,随地停战抛光人民币,我支持你加入北约!以后你收拾欧洲, 我只当没看见。 ====== 绝对好主意,欧洲的问题是他们不到挨揍的时候想不到美国,那么既然如此,就任由俄罗斯拿拳头同级这帮孙子,然后它就想到美国的好了---
猫二
45 楼
马克龙被策反啦,还是中了糖衣炮弹?哈哈哈
m
maina
46 楼
法国是主权国家,当然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但这是一个风险和汇报之间的选择。当年美国也可以选择不介入二战,但美国选择介入,承担了风险得到了回报。不过对法国这样的国家还有更好的选择,就是后期跳出来对占下风的一方落进下石,分得最后一杯羹。
欣赏Melody
47 楼
LISP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2:12:35 对 价值观很重要 重要到可以炸天然气管道的程度 ================ 美国对欧洲干了两件极其短视的事情,其一是抢了法国的核潜艇订单;其二是炸毁了北溪管道,德国的损失首当其中。要知道德、法可是欧盟最主要的俩大经济体啊。
i
iask
48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1:44:13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1:40:31 “美国人也去跟普京谈个交易吧,随地停战抛光人民币,重回美元体系SWIFT,我支持你加入北约!以后你收拾欧洲,我只当没看见。我对付中共,你也别掺合” 只要把川普再选上去,这也不是不可能。 =============== 那乌克兰怎么办?俄罗斯成了北约成员国而乌克兰还不是,有这么滑稽的事吗? =============== 假设美国的道德底线与中法一样,联俄抗中有什么难度? 但连你们这些反美的五毛都知道,正因为美国坚持正义,的确不会做出像马克隆这么背叛盟友的事,美国不会出卖乌克兰。这也是全世界信任美国的根本原因所在。世界会相信中共吗?昨天还在“说友谊无上限只是修饰手段”, 普金会相信中共吗。 你们五毛相信中共吗?相反你们赖在美国公开骂美国,这是多么信任美国的言论自由加法律保障啊! 美国二战解放了法国,马克隆在二战胜利纪念会上说要抵御美国的入侵,有这么滑稽的事吗?
旁观者XWY
49 楼
美国不反对普京恢复苏联帝国。普京要以什么做交换?
蓝靛厂
50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1:59:42 —— 姐,是不是别人都骂你,就我不骂你所以你在我这又能了?我叫他法兰西斯坦是因为人口比例的事吗?那我一直叫我党你是不是认为我是你的同志呀?女同志能不能不要这么天真装小可爱啊。
白云蓝天
51 楼
马克龙就是当代的张伯伦、达拉第,没有丝毫的战略眼光。什么狗P的“战略自主”,美国如果对俄侵乌克不管不顾,乌克兰被俄罗斯吞并,你马克龙还有种讲这种话?!你与习大粪沆瀣一气,等于助长了习大粪搞乱世界的野心,等到习大粪武力侵台,全世界都陷于灾难之中,法国能独善其身吗?!
白云蓝天
52 楼
David_John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1:14:45 法国为什么要跟着美国和英国屁股后面走?为什么? -------------------- 愚蠢的问题!为了整个世界的安全!如果美国、其他欧洲国家也像马克龙一样,俄罗斯早就又成为苏联了,他马克龙还能坐得住!马克龙小丑般的表演,无疑助长了习大粪的气焰,增加了全世界卷入战争的危险,到时法国也绝难置身事外。
H
Hunter3253
53 楼
中共近百年始终不变且为维继其一党独政合法性而永远绝对不能改变的是以独裁党魁个人意志为绝对核心的极权人治独裁封建大时代,中国五千年封建帝制的完全延续!!!在毛时代结束后曾一度将其引入颓亡崩溃边沿之际,为挽其崩溃而暂时出现邓时代的“韬光养晦”的假象,并且随着89六四天安门的枪声已告结束!!!只是当时的“国力”尚不足与任其嚣张跋扈。经其后30年的坑蒙拐骗疯狂膨胀,至今日方出现习近平的撕破面具,狂暴膨胀,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日趋穷凶极恶的狰狞邪恶凶暴本相!!! 习近平卑鄙无耻篡夺第三期乃至其邪恶谋划的终身统治地位, 标志着中共从上到下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舆论直至每个个体言行思想意志及每一个角落都无所不在的充斥极权专制独裁封锁高压禁闭的全面黑暗时代的完全降临。因中共在毛时代结束后为挽其崩溃而暂时出现邓时代的“韬光养晦”的假象而在民众心中一度燃起的一丝哪怕本来就是虚假的民主开明“曙光”已经全然熄灭因为这本来就从来没有存在过!!!
H
Hunter3253
54 楼
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已经向全世界的公开的宣战: 公开缔结卑鄙恶毒的北京莫斯科极权法西斯邪恶轴心,目的很简单,融合两国的巨量膨胀的独裁邪恶武库绑架全世界世界!!!习近平 + 全面封控并疯狂煽动“民族主义” “红色基因” ”斗争主义”“仇外主义”的15亿僵尸 – 20世纪30年代希特勒纳粹法西斯政权的完全翻版及万倍加强版!!!中共无耻邪恶独裁政治流氓一个为期5-10年穷凶极恶无所不用其极为疯狂扩张战争的疯狂武力膨胀备战程序已经全面启动!!! 卑鄙无耻恶欲横流的独裁邪恶极权流氓恶棍正在争分夺表磨刀霍霍, 与这个独裁恶魔之间任何的“合作”“共存”“共赢”都无一例外是极度愚蠢白痴危害无穷的自相纷争自毁团结合力而为这个穷凶极恶的邪恶恶魔在丰富羽翼,最终自掘坟墓!!!为眼前蝇头之利助纣为孽,养虎为患,引狼入室,终为北京邪恶独裁极权暴虐流氓恶政的工具垫被和牺牲品!!!贻害万国万方!!!
H
Hunter3253
55 楼
愚顽不化,蠢笨至极!!!不知道被习近平灌了什么迷魂汤!!!如果真的愚蠢白痴到会相信牠真的会让你去领导什么BS” 第三个超级大国”或是玩儿什么SB"欧洲战略自主",纯粹的痴人说梦!!!习近平唯一目的是分化欧美及整个民主社会,然后各个击破!!!没等你醒过梦来,北京莫斯科的导弹早已炸烂你巴黎和整个欧洲的弹丸之地!!!愚蠢!!! 看来普京掐你天然气脖子的痛还太轻太短!!!挺过来了是吧?! 非要等到掐得你动弹不得,跪地受死,乞饶无望才知道是吧!!!真是贱!!!不见棺材不掉泪,伤疤还在就忘了痛!!! 不要再SB白痴到认为这是中美的矛盾!!!这是中共独裁极权邪恶政体与全世界民主社会的你死我活的生死对抗!!!
心无所住
56 楼
不要小看了马克龙总统走战略自主的决心,戴高乐时期的独立政策是法国人的荣光。而戴高乐将军是马克龙的总统的偶像。 有时间建议看看中法联合声明,51点,6000多字,涵括政治,经济,科技,贸易,文化,甚至还有军事合作,那不是一两个星期能搞出来的,双方至少艰苦协商了几个月吧。 举几个双方的动作: 1,访问前中法完成了以人民币计价的天然气交易。 2,法国向中方出售50架军民两用直升机。 3,法国向中方订购16首大型货船,用人民币计价。 5,中国向空客购买160架飞机,让空客有机会在民用市场超过波音,空客在天津建第二组装线 6,在声明里有军方合作内容,中国海军很可能会使用法属天平洋海军基地补给。
y
yaohua
57 楼
“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团长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9日的推文则批评,马克龙的立场,让他“丧失了成为一个欧洲领导人的身分”。他另一篇推文则说,马克龙访中是一场“完全的灾难”,并称冯德赖恩展现出更佳的选项。” ~~~~~~ 说的太好了!马克龙下台吧!正好法国老百姓闹的正欢。
C
Capitaltwo
58 楼
台湾叫解放不叫沦陷。
H
HighEnd
59 楼
欧洲人无法解决乌克兰的危机,这样我们要如何令人信服地在台湾议题上表示 —— 反過來說就是: 包子无法解决台灣問題,这样他要如何令人信服地在烏克蘭议题上表示
f
fishingfan
60 楼
俄乌战争是美国给欧洲挖的坑
H
HighEnd
61 楼
這位的肖像畫就是縮頭縮腦地坐在長桌子一頭苦口婆心地勸大獨裁者
f
fishingfan
62 楼
美国在欧洲势力无处不在
_
___1984___
63 楼
中国政府在中国割韭菜还不够,一个劲的往欧洲钻,非要割欧洲韭菜。 小心不同品种吃了会拉死。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1:28:12 楼下开始说笑啦! 保护欧洲?为了更好地割欧洲韭菜?哈哈!
海鲜火锅2022
64 楼
从美国佬的角度来说就是他在西太平洋霸权的沦陷,也是东亚人民的解放。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3:48:23台湾叫解放不叫沦陷。
海鲜火锅2022
65 楼
说一套做一套!如果美国对乌克兰安全如此上心,直接派兵参战就是了,何苦拖到现在? 美国从来就不会与大国直接冲突,就想推手下小喽啰做炮灰,把欧洲亚洲搞乱了,它好坐收渔人之利。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3:02:15马克龙就是当代的张伯伦、达拉第,没有丝毫的战略眼光。什么狗P的“战略自主”,美国如果对俄侵乌克不管不顾,乌克兰被俄罗斯吞并,你马克龙还有种讲这种话?!你与习大粪沆瀣一气,等于助长了习大粪搞乱世界的野心,等到习大粪武力侵台,全世界都陷于灾难之中,法国能独善其身吗?!
海鲜火锅2022
66 楼
1450绿蛙们说不准疑美,看来不但在台湾岛内,他们连欧洲领袖们也要控制。 法国有国内经济问题已经焦头烂额,民怨沸腾,你tmd美国佬还要拉着盟友制裁俄罗斯围堵中国,承担不必要的义务成本不说,还被迫买美国高价天然气和军火。美国佬还炸了盟友的北溪二号,让人心寒,这笔投资也打水漂了。更别提美国佬抢法国的澳洲潜艇大单,600亿美元啊!多少个工作岗位就这样化为乌有,多少张选票啊。还有什么狗p抗通胀法案,就是针对欧洲企业,又不知多少人丢饭碗,到时上街示威的工人找谁算帐去? 你美国只考虑自己的政治经济利益,可从来不考虑盟友的利益,就一句自由民主价值观共同安全轻飘飘的打发了,到时执政党大选输了下台,法国可没有美式的投票机可以搞猫腻。看看澳洲的反华自由党,因为疯狂追随美国围堵中国影响到民生,结果从联邦到州选举输互连裤子也没了,相对理性对待中国关系的工党上台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反华就是个幌子,做个样子就行了,只有你们恨国党1450绿蛙们傻傻地信以为真。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 愚蠢的问题!为了整个世界的安全!如果美国、其他欧洲国家也像马克龙一样,俄罗斯早就又成为苏联了,他马克龙还能坐得住!马克龙小丑般的表演,无疑助长了习大粪的气焰,增加了全世界卷入战争的危险,到时法国也绝难置身事外。
m
moremoney
67 楼
称欧洲不该因台湾卷入美中冲突 马克龙受到称赞。
m
moremoney
68 楼
在不远的未来,中俄结盟,大批亚洲国家倒向中国,中国主导建立亚元体系。欧洲方面不愿再做美国的挡箭牌,而倾向中立,美国被迫收缩,逐渐退回本土。中俄在西伯利亚东部联合开发,并建立世界最大的军事基地,中俄一半的核弹头离美国3000公里。在西部非洲,中俄也将建立军事基地,对美国形成包围之势。美元崩溃。 线路图很清晰。大家拭目以待吧。
令胡冲
69 楼
马克龙并没有说错什么。加剧台海冲突挑起战争并不符合欧洲人利益。俄乌战争起源于乌克兰反俄内战和北约东扩,法国也深受其害,依旧有可能被迫卷入战争。
嘉嘉乐
70 楼
整天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别人,这玩意儿不好使!!!
心情夏秋
71 楼
难怪马克龙有"欧盟应该实施法国主张的“战略自主”政策,并认为欧盟可以成为与中国和美国并驾齐驱的“第三极”的想法。 法国与美国的价值观相近,但看看美国对盟国,尤其是法国、德国这些老欧洲的所作所为,包括窃听盟国机密,抢夺法国订单,对法德一些企业进行长臂管辖,使其无力东山再起,只能被竞争者收购,如阿尔卡特、德希尼布和阿尔斯通所遭遇的那样,或者像西门子,巴黎银行,空中客车一样,向美国呈上商业机密、接受天价罚款。 法国和中国价值观相左,所以两者不可能走得太近,但是美国这样搞法,真的会让盟友渐行渐远。 美国建立的世界秩序还算不错,民主人权口号也得民心。但是美国自己也要遵守,不要口头人权实际霸权。都两百年过去了,"奉天承运,美国例外"这种故事除了美国已经没人信了。
令胡冲
72 楼
不要小瞧美国。美国全球战略对抗能力比中俄强一个数量级。美国已经先下手为强,组成AUKUS,基本占据了全球海洋,以备在中俄欧亚利益大整合的最坏情况下,能海洋利益锁死大陆利益。何况现在俄欧战争彻底砸碎了欧亚整合前景。 —————— moremone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0:17:00 在不远的未来,中俄结盟,大批亚洲国家倒向中国,中国主导建立亚元体系。欧洲方面不愿再做美国的挡箭牌,而倾向中立,美国被迫收缩,逐渐退回本土。中俄在西伯利亚东部联合开发,并建立世界最大的军事基地,中俄一半的核弹头离美国3000公里。在西部非洲,中俄也将建立军事基地,对美国形成包围之势。美元崩溃。
l
llq中美18
73 楼
胆子不小,竟然敢跟美国唱反调!言论自由到不了这个层次!
白云蓝天
74 楼
欧洲人无法解决乌克兰的危机,这样我们要如何令人信服地在台湾议题上表示 ——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3:50:08 反過來說就是: 包子无法解决台灣問題,这样他要如何令人信服地在烏克蘭议题上表示 ------------------------------ 他这种说法极端荒谬,无法解决乌克兰的危机,就什么都不做,任俄罗斯吞并乌克兰? 无法解决台湾问题(无法阻止习大粪侵台),就什么都不做,任习大粪轻易占领台湾? 无法阻止习大粪、普金搞乱世界,就什么都不做,任他俩摧毁人类文明?
C
Capitaltwo
75 楼
美帝可以打台湾牌拖住中帝发展,中帝也可以打台湾牌拖住美帝发展。两帝都会打一场境外战争比试一下。双方可以在台湾这个牌桌上拼个你死我活,看最后谁会赢。但最好在开战之前,中美先去把台湾无辜平民甚至国军士兵都接出来避战。然后双方就可以把留在岛上的塔绿班的绿脑怪们作为目标用重火力在台湾岛上比拼谁的活力更猛,杀伤力更大。这样的局部战争对双方的经济发展不仅无害还有促进作用。战后双方再次握手言欢鼓吹中美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北美平民2015
76 楼
让欧洲人自己去对付俄罗斯。 别让美国花钱了。
海鲜火锅2022
77 楼
我感觉这个aukus最终会烂尾,时间太长,花钱太多,涉及部门太多。英国今天不知明天事,保住英伦三岛已经不错了。美国没有钱,债台高筑,澳洲肯不肯加钱也难说,变得三心二意。最后可能竹篮打水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0:24:47 不要小瞧美国。美国全球战略对抗能力比中俄强一个数量级。美国已经先下手为强,组成AUKUS,基本占据了全球海洋,以备在中俄欧亚利益大整合的最坏情况下,能海洋利益锁死大陆利益。何况现在俄欧战争彻底砸碎了欧亚整合前景。
心无所住
78 楼
aukus个啥?澳洲经济规模本来就少,拿几百亿出来,买几十年后的核潜艇,难啊! 更像是许诺个分手费,请美国高抬贵手,澳洲几个洲的州长排队申请去中国做生意, 澳总理也希望访华,但北京的邀请时间放在9-10月,估计北京对澳很谨慎,看看澳啥表现 再决定策略。
F
ForrestNZ
79 楼
小马的立场是对的。美国要的不是价值观,是披着价值观的霸权。在价值观上,我个人更信服欧洲的立场,起码,没有美国那么虚伪。价值观对美国来说,需要的时候用用,不需要的时候,一句国家利益也就掩盖过去了。
不相信事实
80 楼
你们看一下为了抑制中国,俄罗斯。国际社会费了多大的劲,开了多少次会了?每个国家多少政要在卷入。 马克龙一句话,无非就是耍脾气。跟这里的五毛言论一样,属于臆想。
马年生
81 楼
保持独立立场的法国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欧洲的利益。想称霸的美国自然不高兴。但是,No body care about it.
B
Bslrim
82 楼
本来也是,战略平衡才能维持和平和最大利益,下注一方的结果另一方的报复。
西
西岸-影
83 楼
国家之间只有利益,哪有什么价值的概念? 这属于常识性问题。 在意识形态里矫情,属于中国文革时的做法。
海之尘HZC
84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0:24:47 不要小瞧美国。美国全球战略对抗能力比中俄强一个数量级。美国已经先下手为强,组成AUKUS,基本占据了全球海洋,以备在中俄欧亚利益大整合的最坏情况下,能海洋利益锁死大陆利益。何况现在俄欧战争彻底砸碎了欧亚整合前景。 ================================================================================= AUKUS真牛逼啊,花几百亿美元,十几二十年时间,造6艘核潜艇,就想称霸全球海洋了?这不但看不起基建狂魔,也没把美爹的几十艘核潜艇放眼里啊.........
欣赏Melody
85 楼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2:23:56 ...的确不会做出像马克隆这么背叛盟友的事,美国不会出卖乌克兰。这也是全世界信任美国的根本原因所在。世界会相信中共吗?昨天还在“说友谊无上限只是修饰手段”, 普金会相信中共吗。 你们五毛相信中共吗?.... ======== 你一代表不了世界,二代表不了五毛,你怎么知道世界不相信中共?你又怎么知道五毛不相信中共?世界不相信中共,频频往北京跑什么?玩呢? 你也太以己度人了。美国不背叛盟友?澳洲的核潜艇订单了解一下,炸掉北溪管道了解一下。。。。
欣赏Melody
86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0:34:32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3:50:08 反過來說就是: 包子无法解决台灣問題,这样他要如何令人信服地在烏克蘭议题上表示 ------------------------------ 他这种说法极端荒谬,无法解决乌克兰的危机,就什么都不做,任俄罗斯吞并乌克兰? 无法解决台湾问题(无法阻止习大粪侵台),就什么都不做,任习大粪轻易占领台湾? 无法阻止习大粪、普金搞乱世界,就什么都不做,任他俩摧毁人类文明? ============= 你才看出来啊?他就一只大外宣的舔菊狗!我有整套记录证明这一点。
海鲜火锅2022
87 楼
马克龙啥时背叛盟友了?明明是一次次被美国这个盟友背叛嘛。美国不会出卖乌克兰? 美国出卖盟友的黑历史你要不要了解一下,最近一次就在去年的阿富汗。全世界信任美国?? 我看只有1450,塔绿班和恨国党"信任"美国,你们能代表全世界? 普金信不信中共? 这不要紧,但是普京肯定不信任美国,这已经足够。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4-09 22:23:56 ...的确不会做出像马克隆这么背叛盟友的事,美国不会出卖乌克兰。这也是全世界信任美国的根本原因所在。世界会相信中共吗?昨天还在“说友谊无上限只是修饰手段”, 普金会相信中共吗。 你们五毛相信中共吗?.... ========
欣赏Melody
88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0:24:47 不要小瞧美国。美国全球战略对抗能力比中俄强一个数量级。美国已经先下手为强,组成AUKUS,基本占据了全球海洋,以备在中俄欧亚利益大整合的最坏情况下,能海洋利益锁死大陆利益。何况现在俄欧战争彻底砸碎了欧亚整合前景。 =================== AUKUS把发展核潜艇作为首选,以目前的态势来看确实抓住了土共的命门,土共反潜能力薄弱,一直是制约其海上力量的一大短板,美国的核潜艇实在是太安静了,土共确实难以高效率地抵抗来自水下的攻击。 但是AUKUS最大的问题是时间,首批潜艇的交付都得2030年左右。拖得越久变数就越多,计划中的事情最终能有多大比例付诸实施谁也没底,而且在未来土共的反潜技术如果飞速进步,那这个发展潜艇的构想本身也没多大实现的意义了。 所以AUKUS的作用,还真没必要夸大。
D
Deepspace_01
89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6:25:12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0:24:47 而且在未来土共的反潜技术如果飞速进步,那这个发展潜艇的构想本身也没多大实现的意义了。 ================================================================== 在西方技术封锁的情况下,土共的技术还能如何进步?靠自力更生,坚苦奋斗?还飞速进步呢。靠你那个“无轴泵退”?太扯。科盲和政经盲就是蠢。总爱不着调的意淫。
y
yaohua
90 楼
小马年纪太轻,野心太大!
欣赏Melody
91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7:18:38 在西方技术封锁的情况下,土共的技术还能如何进步?靠自力更生,坚苦奋斗?还飞速进步呢。靠你那个“无轴泵退”?太扯。科盲和政经盲就是蠢。总爱不着调的意淫。 ================== “无轴泵退” 无轴泵推,一个错别字而已,不值得大惊小怪吧?你没打过错别字吗?要不我也给你找个实证出来? 倒是你,说什么无轴泵推是美国1984年的技术,又不懂装懂了吧?1984年连无轴泵推的概念都还没有呢。
D
Deepspace_01
92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7:54:37 “无轴泵退” 无轴泵推,一个错别字而已,不值得大惊小怪吧?你没打过错别字吗?要不我也给你找个实证出来?倒是你,说什么无轴泵推是美国1984年的技术,又不懂装懂了吧?1984年连无轴泵推的概念都还没有呢。 ====================================================================== 一个错别字吗?哈哈。还辩解。好吧,再打一次你的脸。去看看这篇: Pump with shaftless impeller (This application is a continuation-in-part of application Ser. No. 627,731, filed July 3, 1984.)。不懂英文吧?科盲加文盲,太低端,
欣赏Melody
93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8:12:48 一个错别字吗?哈哈。还辩解。好吧,再打一次你的脸。去看看这篇: Pump with shaftless impeller (This application is a continuation-in-part of application Ser. No. 627,731, filed July 3, 1984.)。不懂英文吧?科盲加文盲,太低端, ================= 哈哈,说你不懂装懂吧?还英文呢,看见个泵推就以为是无轴泵推?你自打脸还不自知。 1984年美国搞出来的那个泵推,全称泵喷推进技术,那个是有轴的。而无轴泵推的技术则晚到了本世纪初,大约2004年美国搞出了这一技术。确实能在相当大程度上降低潜艇螺旋桨的噪音,但是由于用电机驱动螺旋桨取代传动轴驱动螺旋桨,美国始终没有解决这一技术的供电问题,做出的无轴泵推的推力始终达不到要求,所以到目前为止这一技术并没搬上任何一艘美军舰艇。 土共的马伟民院士,据说搞出了一个领先美国的中压直流综合电力控制系统,能够解决无轴泵推的供电问题。果如所言的话,那无轴泵推技术首先在土共潜艇上得到实用,从而大大降低潜艇噪音也未必不可能啊。
不好吃懒做
94 楼
升高台湾的紧张局势符合我们的利益吗?不 - True, but if Taiwan war started then EURO's interests are damaged big time and it's too late to stop it (just like WWII) so people in the world should do somethings as early as possible Before the war.
欣赏Melody
95 楼
Deepspace_01 你提到的论文我还真去看了,那讲的是个水泵,不是推进器。 哈哈哈。
欣赏Melody
96 楼
Deepspace_01 来啊,继续用英语自打脸啊,哈哈哈 无轴泵喷推进器:Shaftless Pump-Jet Propulsor 你拿个两头接管子的水泵来打肿脸充胖子,哈哈哈。无知科盲、井蛙。脸皮厚比城墙。
H
HighEnd
97 楼
馬克龍格局太小,所以能和五耄豿们产生共鸣,哈哈
D
Deepspace_01
98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8:44:32 Deepspace_01 你提到的论文我还真去看了,那讲的是个水泵,不是推进器。 哈哈哈。 ================================================================= 那个就是无轴泵推的原理。装在潜艇上就是推进器。没有比你更笨的。太弱智。
D
Deepspace_01
99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8:44:32 Deepspace_01 你提到的论文我还真去看了,那讲的是个水泵,不是推进器。 哈哈哈。 ================================================================= 那个就是无轴泵推的原理。装在潜艇上就是推进器。没有比你更笨的。太弱智。在美国你绝对上不了大学。估计在中国你也上不了。作用力,反作用力,普通的初中物理都不懂。说你科盲一点不冤。抵挡五毛。
B
Beerpool
100 楼
钱给够了,啥立场都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