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牛奶价格持续狂飙 被指与中国有关(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7日 18点29分 PT
  返回列表
15500 阅读
11 评论
经济日报



全球牛奶价格持续攀升,现已到达多年来高点,部分原因是中国大陆对乳製品的需求飙升。路透

全球牛奶价格持续攀升,现已到达多年来高点,部分原因是中国大陆对乳製品的需求飙升。

中国大陆的经济成长虽趋缓,但当地消费者正吃进更多添加在烘焙食品及茶饮的乳製品,像是乳霜奶盖茶或起司奶盖茶。乳製品以往虽非中国料理的主要素材,但陆消费者正喝进更多牛奶、追求甜点上头挤满鲜奶油,并把起司加进春捲和汤圆这类日常料理中。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欧洲及大洋洲去年的脱脂奶粉价格纷纷上涨,涨幅分别是31%、39%以及49%。脱脂奶粉是量产冰淇淋、巧克力、蛋糕以及麵包常见的原料。

根据美国乳製品出口协会(U.S. Dairy Export Council),美国、欧洲及大洋洲11月的脱脂奶粉价格为每公吨2,683美元(新台币8.04万元),创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价位水平;全脂奶粉价格也比一年前上涨14%。

牛奶价格升高对全球酪农来说无疑是好消息,有助酪农走出前几年饱受低报酬率折磨和部分地区供过于求的阴霾。例如美国2016年因牛奶价格崩跌,有大量供给过剩的牛奶被倾倒在农田和其他地方。

中国大陆正扩大进口牛奶以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自爆发毒奶粉事件以来,该国就转向大量进口婴儿奶粉及其他食品。根据海关数据,大陆到8月31日为止的前八个月对脱脂奶粉及全脂奶粉的进口量增加,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逾三分之一和23%。

部分分析师对中国大陆进口量跃增感到讶异,因为他们稍早才警告说美中贸易紧张和大陆经济放缓可能拖累大陆的乳製品需求。

美国向来不是中国大陆的奶粉供应大国。即使如此,美国乳製品製造商依然雨露均霑,主因美国及亚洲的乳製品需求日增,以及受惠于全球其他两大乳製品出口地区的价格上涨。

美国乳製品贸易顾问公司High Ground Dairy全球业务主管贝吉儿说,欧洲乳牛场明年的脱脂奶粉产量可能下滑,形同为美国酪农带来绝佳的机会。

f
firecloud
1 楼
禁止中国人喝牛奶
总是我
2 楼
用心险恶。
b
b52.
3 楼
等供货稳定了,很快中国就会用购买牛奶来要胁卖家。
大千世界dqsj
4 楼
中国不是世界第一了,怎么连民众的对牛奶的需求都满足不了,真是奇怪
吃素的狼
5 楼
呵呵,愚蠢天朝居然曾经拿大美帝国的农产品当作贸易战报复筹码,脑壳坏廖。 不出几年,世界上谁拥有农产品库存,谁就是老大。 这个世界,离饥饿不远廖。 纵观天朝历史,专制压迫不足以民乱,但饥荒却可以掀翻任何一个朝廷。 民以食为天,拿民食当武器打贸易战,这要神马脑袋瓜才能出这样的馊主意呢?
t
theriver1
6 楼
全球牛奶价格狂飙,始作俑者是蒙牛。2019年7月3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蒙牛乳业CEO卢敏放被提问蒙牛在2008年三聚氰胺质量丑闻后如何解决质量问题时表示:“蒙牛酸奶业务在中国香港、新加坡发展很快,主要原因是我们总把最好的产品,优质的、高质量的创新的产品放到这些市场。” 这句话在中国国内捅了马蜂窝,被媒体形容为蒙牛实行一奶两制。随后国内媒体间接曝光,香港卫生署的发言人曾经表示,“经本署与内地相关机构沟通后证实,蒙牛供应不同地区的产品使用不同的生产线”。随后众多微博证实蒙牛在三聚氰胺事件后整整十一年,蒙牛一直实行一奶两制,此事件对国内民众的冲击极大,愤怒之下国内许许多多家庭在网上表示不再相信蒙牛制品,宁肯多花钱买国外奶制品,毕竟被人天天下毒的滋味,任谁都受不了。
猪年行运
7 楼
高科技产品要进口,黄豆要进口,肉要要进口,牛奶要进口,厉害国还有什么不用进口的。唯一不用进口的就是天下闻名的造假产品。
y
yumidiie
8 楼
就不要玻璃心了好不,这并不是指责,只是分析原因而已,说明中国市场大,很厉害
s
spyvsspy001
9 楼
很正常,中国人都不相信本国生产的奶粉,有条件的都要卖进口奶粉,不过美国牛奶真是便宜好喝
A
Armin
10 楼
“美国牛奶真是便宜好喝” 头一次听说,这位白蜡吃多了。
老戗
11 楼
是么?国内大豆这一年多涨了么?给你一个忠告,不要把文学城作为自己信息的唯一来源。 ====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4:49:31呵呵,愚蠢天朝居然曾经拿大美帝国的农产品当作贸易战报复筹码,脑壳坏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