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一带一路 美国明年1月开始大搞全球基建投资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1月10日 18点57分 PT
  返回列表
19396 阅读
63 评论
法广

#B3W to announce by January a first set of 5 to 10 flagship projects to receive early funding.

Good that this #connectivity agenda gets going. Next week EU will release its Global Gateway Communication which hopefully ties right into B3Whttps://t.co/F4rez464Yn

— Tobias Gehrke (@TGehrke_) November 9, 2021

11月9日,据《法广》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计划明年一月对全球5到10个大型基础建设项目进行投资,以落实七国集团在今年六月订出的"重建更美好世界"(B3W)计划。该计划被视为七国集团对抗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环。拜登曾形容"B3W"计划,可以成为较"中国方案"更优质的选项。在北京,中国外交部表示希望美方"拿出实在的行动,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振兴"。

据路透社报导,这名官员表示,由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辛格(Daleep Singh)率领的代表团上周出访期间,已确定在塞内加尔和加纳有至少10项有望发展的项目。官方则持续与政府及民营企业领导人会面,寻找由G7发起的"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 B3W)倡议所要投资的项目,该计划预计将在12月的G7会议上敲定。

报导指出,美国代表团已在10月出访厄瓜多尔、巴拿马和哥伦比亚,另一个代表团则预计在年底前访问亚洲,不过目前尚未点名任何亚洲国家。

这位官员指出,"重建更好世界"倡议旨在缩小发展中国家到2025年所需的40万亿美元投资缺口,并为中国有问题的贷款方式提供替代方案。此外,这名官员表示,美国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全方位金融工具,包括股权、贷款担保、政治保险、补助和专业技术,以聚焦气候、卫生、数位科技及性别平权。

拜登曾形容"B3W"计划,可以成为较"中国方案"更优质的选项。

塞内加尔与迦纳高级官员也对美国提出与中国不同的保证表示欢迎,不同于世界最大债权国中国,美国不会要求保密协议或可能导致港口、机场被没收的抵押协议。其讨论的项目包括在塞内加尔建立一座疫苗制造中心、加强可再生能源供应、促进对女性拥有企业的贷款,以及缩小数字鸿沟等。

另据报道,在11月9日召开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拜登政府计划明年1月推出全球基建项目,以抗衡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各类相关倡议不存在互相抗衡或彼此取代的问题,希望美方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振兴。

相信事实
1 楼
全球基建?美国自己的基建都没有钱,拿啥投资全球?
t
true?
2 楼
法广在写文章时可有带脑子? 美国连自己搞基建的钱都印不出来,怎么给世界搞基建? 美国给其他国家投资有可能不附加条件?不加条件那还是美国?
b
blanchill
3 楼
实实在在投资的可能性很小,就是扰乱中国的节奏而已,这样的投资条件会让受援国要求中国同样的待遇。这属于是美国阴招。
l
linhaiyin
4 楼
一人Leadership,一人干活,两人聊天,两人上网,还有一人在简易厕所
m
mark999_2020
5 楼
美国又要大撒币了,欢迎欢迎。 可惜出的钱太少了,连美国自己的基建都搞不了。
照妖镜007
6 楼
吹牛皮!把纽约破烂地铁修修好先吧!
挺没劲
7 楼
对美国的计划不是太看好,除了收买安抚那些要拉拢的国家,怀疑能否真的建设什么,就像在阿富汗,据说投入不少搞建设,但成果呢。别再加税就好
H
HALS
8 楼
猪党瞎搞。世界发展已经证明:屎眼国不能救;救急不救穷。
蓝靛厂
9 楼
别闹,中国大撒币是撒的RMB,为了抢占货币市场。美元是硬通货不用去刷存在感。
令胡冲
10 楼
美国不太擅长follows others吧,跟在中国后面亦步亦趋,能超过中国吗。一带一路早搞虚了,美国能搞好基建? 美国更擅长创新和产业升级。应该主打自己强项
s
summer-绿16
11 楼
先把纽约地铁翻新了再说别的
京工人
12 楼
linhaiyi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9:08:10 一人Leadership,一人干活,两人聊天,两人上网,还有一人在简易厕所 。。。。。。 还有三个是工会成员,正在愤愤不平准备持续7天的罢工,要求提高工资
H
HALS
13 楼
阿富汗的教训还不够?美国帮了那么多,阿富汗就是烂泥扶不上墙。
平湖月
14 楼
可能性很小, 说了就等于做完了。 哈哈
平湖月
15 楼
当是笑话看就对了
看得穿
16 楼
习大粪的一代一撸最终不攻自破,不干预等其自爆就可以
s
standardpoodle
17 楼
欢迎美国弯道超车。。。。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9:13:15 美国不太擅长follows others吧,跟在中国后面亦步亦趋,能超过中国吗。一带一路早搞虚了,美国能搞好基建? 美国更擅长创新和产业升级。应该主打自己强项
c
charley3
18 楼
一带一路已经臭烂了街,还要对抗吗?
t
tesuji
19 楼
我相信任何在中国一带一路线上的投资中国都会欢迎的,因为这能提振当地经济,帮助中国尽快收回投资和发展贸易,和美国不一样,中国的投资主要是为了经济原因,所以,美国投入的钱越多中国会越高兴。
y
yefenghaiyun
20 楼
”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各类相关倡议不存在互相抗衡或彼此取代的问题,希望美方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振兴。“ -- 说得好,坦坦荡荡一君子。
壁上观
21 楼
扶贫帮困竞赛啊?好得很呢。美国联手会更高效率。
w
wilson16
22 楼
欠了一屁股债,大量基建材料需要进口,自己还面临通涨压力,这种状况怎么有余力帮他国搞基建?
t
topten
23 楼
美国的钱还是花在国内比较好。美国去帮助他国搞基建, 最大的受益者会是中国。为他人作嫁衣裳
k
kkx
24 楼
搞基建是中国的强项,美国没戏。
读者A
25 楼
美国国内基建,和一带一路没有关系
c
coyote2017
26 楼
主要是没有天朝大批吃苦又听话的工人。 在美国维修个路面俩人举牌、俩人喝咖啡、俩人聊天、俩人干活,到点准时收工。一公里路面整两个礼拜。
h
hillmodel
27 楼
顶楼下“tesuji”和“yefenghaiyun” 及类似比较客观的评论。 本人在北卡学习生活了二十多年,其发展变化也是非常大的。不是楼下某些人所说的美国基建落后。对纽约不太了解。但是,美国几十年上百年的设施自然不能也没有必要和中国近年的新建工程相比较。 美国多年来靠发动战争来保持和开发国际市场,不过这样的战争方式成本越来越高和代价越来越大。如果转向建设,是人类世界之福。新中国长久以来主要靠自己辛勤劳动和建设来开拓市场。 楼下很多“井底之蛙”的浅薄论点,不敢苟同。
所想即所得
28 楼
中国推一带一路是为了解决中国基建公司才能过剩,美国搞这个难道是为了支持中国的基建公司?lol
D
Deepspace_01
29 楼
这是在争全球战略控制权。竞争嘛。哈哈。
S
Sunset_beach
30 楼
美国的建筑商成本太高,海外建设价格起码是中国建筑公司的3-5倍。最好的方案是美国出钱,请中国建筑公司来建设这些项目, 这样皆大欢喜! 美国建设的核电站成本是中国的3倍以上,根本没有竞争力。运用政治军事影响力拿到个别项目是可能的,但不可能成规模。
D
Deepspace_01
31 楼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9:58:04 美国的建筑商成本太高,海外建设价格起码是中国建筑公司的3-5倍。最好的方案是美国出钱,请中国建筑公司来建设这些项目, 这样皆大欢喜! ========================================= 皆大欢喜就是双赢啊。你又想赢两次了?哈哈
是我大爷
32 楼
听听就好了,不用当真
M
MovingTarget
33 楼
美国要加入一带一路的竞争,中国估计会乐观其成。 中国是有过剩基建产能要输出,美国有吗? 美国估计只能输出美元,最后材料和干活还得靠别国,一不小心这些美元又进了中国的腰包。
看得穿
34 楼
井底之蛙真搞笑,美国搞的战争与开发国际市场还真没一毛钱关系,朝鲜越南伊拉克阿富汗算个毛的市场。 啥叫产能过剩,就是劳力密集的廉价劳力过剩吧。八十年前美国生产航母就可以像下饺子一样了。查查每年的世界顶尖公司顶尖大学,美国还是压倒优势。傻蛙真搞笑。
东方明珠中国风
35 楼
靠嘴巴吗?基建的劳动力从哪里来?奴役?
o
obama_01
36 楼
提供这个,提供那个,听起来发展中国家躺赢了。美国这是比中国还要大撒币啊。
看一看笑一笑
37 楼
希望拜登政府不是在犯傻。这是陷阱,美国连自己搞基建的钱都不够,再去国外撒钱,美国经济不崩溃都难。
七点三十
38 楼
这个不影响气候变化了?
钟安山
39 楼
在美国每天都过愚人节,哈哈哈。
R
Robinlu
40 楼
”一带一路“是由143个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 Now,拜登的 "B3W" 计划是老美一个国家。 对抗 “一带一路” 拜登的钱在哪 ? Joke !
必须要有
41 楼
支持一下美国。希望不要光说不练,或者半途而废
远方的湖
42 楼
纯粹是忽悠,只会糟蹋美国纳税人的钱。 基建投资是有诸多风险的,因为这种项目投资大,周期长,收效慢,还有由于通货膨胀导致成本上升等风险;对外基建投资更有多重的风险,被投资国政局是否稳定,人民是否友好,和周边地区的关系等等。因此对外基建投资要选择有经济发展前景,政局稳定,有良好关系的国家和地区来进行。 资本是逐利的,这些条件如果都具备资本家早就开始筹建了,还等着这帮官僚去考察。 大陆的“一带一路”更是忽悠加忽悠。如果说是消化过剩的产能还情有可原,却要起一个高大上的名字。而且不懂历史和地缘政治的基本常识,搞无差别的普遍投资。许多一带一路相邻的国家由于历史和文化的原因就是仇敌,比如印度和巴基斯坦。在这两个国家同时搞基建投资,不是自找麻烦吗? 即使是为了消化过剩产能搞对外基建投资,也要遵循经济的规律,否则就是浪费国家的钱财。
g
goldenman
43 楼
即便有些动静,也是后手!被动啊。 鄙视!
B
Bslrim
44 楼
笑死了,美国拿什么对抗?不是看不起美国,但说基建这一块,无论资源,技术还是效率,美国拿什么和中国比?美国多少年没有干过成功的大型基建项目了?
Z
Zzyx
45 楼
笑死了?,还有气否?
P
Panda-2020
46 楼
钱从哪来?
e
edccde
47 楼
KAO,能不能把俺闺女学校门口那条路赶快修好?都修了三年了,还是和狗啃的似的,净花钱给外国搞基建,都是我们的税啊!
西
西岸-影
48 楼
这事情其实与一带一路是没有可比性的,因为规模差别太大了,你不会把你家建一个土棚子,与建设一个城市相比。 美国提出的这个东西目前看是针对两个国家,非洲的,涉及10个建设计划,资金据说是一亿多。 中国的一代一路已经七八年,进入了140多个国家,涉及3000多个基建计划,包括给埃及建设一个完整的新首都,已经花费的资金是应该不难查出来,可以预期比美国的资金的使用效率高。 再有就是一带一路背后是一个国际合作机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而美国的计划仅仅是美国一个国家,规模上差别太大,不可能对一带一路产生影响。 据说美国提出的这个国际基建计划资金总额是40万亿美元,这是个不可能的数字。这意味不仅仅是美国,还需要其他认可这个计划的盟国出钱,但你算算美国和盟国所有经济的总额才是多大?而且可以预见如果下一届总统是共和党,这个计划就会被抛弃。 美国如今基本就是嘴炮的水平了,包括气候问题上的承诺也不会有人信,拜登即使能连任,也到不了2030年,那么对2030年美国要降低排放到2005年的一半的承诺,有多大可信度?美国已经两次否定了自己接受的国际气候协议。 这个基建的事情也会是一样。
京工人
49 楼
反正就是拜登政府说说玩儿的,2024我们川总重新上台后会否决拜登所有政策,另起炉灶的,不用担心
老天真
50 楼
欢迎美国在大基建和军备竞赛上,和中国展开竞争。从投入产出的效益上比较,中国投入一美元的效益,美国至少需要投入四至五美元才能达到。这里还没有比速度呢。欢迎拜登在后面努力追赶中国。
G
GoldenEar
51 楼
究竟就是一个笑话!不用说资金,就是技术,也拿不出来像样的来!说造一个大型基础建设,那得需要多少年吧!美国近些年来,建了多少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么?现在的美国没有钱,就剩下吹牛皮了!看看美国怎么玩下去!天天嘴炮!
D
DrEd
52 楼
我他妈又要出血了?
z
zzbb-bzbz
53 楼
漂亮国最爱白嫖
至清无鱼
54 楼
自己国内基建还是一个大烂摊子,就别拿着我们纳税人的钱打肿脸充胖子了吧!
山龙
55 楼
能削弱中共在国际上的地位总之是好事,支持美国
b
bullmax
56 楼
笑S, 先把美国自己的基建搞好吧
北美庆丰
57 楼
能不能先把俺们德州破败的电网建设一下?
G
GuoLuke2
58 楼
不要小看美国,只要找对了敌人,美国人可以很团结。
f
fall_bamboo
59 楼
哈哈。把川普沒修完的墙拆了,搞大修建,然后下一个上台的又搞点新花样,折腾吧
l
lumom
60 楼
阿弥陀佛,能不能建个高铁
61 楼
坚决支持美丽灯塔尖的民主版一带一路。
春天在Beijing
62 楼
To:看得穿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9:24:38 习大粪的一代一撸最终不攻自破,不干预等其自爆就可以 ================ 我靠,看得穿,真看得穿,赶快去告诉你败大爷,不干预等其自爆吧,别去对抗一带一路了,呵呵。
俺是农民
63 楼
全球?还是先管好我们美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