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称台湾是"国家" 中国受制AI芯片敢怒不敢言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6月8日 18点39分 PT
  返回列表
43056 阅读
121 评论
VOA

美国芯片业巨头英伟达(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公开称“台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一向对此类言论敏感的中国官媒卻仿佛无视,引发中国网民不满。科技产业专家指出这是中国官方认知到“中国需要英伟达,但英伟达不需要中国”的现实,中国需要全面发展AI产品以提升国力,而英伟达芯片是目前唯一或最佳的选择。

黄仁勋近一年内五度访问台湾,掀起一股连中国都在关注的“仁来疯”。黄仁勋6月2日在台北的台湾大学公开演说中,展示“AI世界地图”,其中台湾与欧美日韩等国同为绿色区块,不同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属于灰色区块,犹如间接表明台湾的主权。

在此之前,黄仁勋5月29日漫步在夜市时向记者表示:“台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Taiwan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countries in the world)。

台湾中央社6月3日报导,有别于平时外国企业将台湾列为国家后的大肆挞伐,中国媒体并未报导被视为“重中之重”的敏感议题。

这个事件引发微博热议,财经博主“A股陈诗婷”发文称,“英伟达在疯狂作死,在中国捞不到好处后,黄仁勋说台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商人确实无祖国。”

有中国网民回应“这人是‘硬柿子’拿捏不了”、“人家不缺我们,但我们需要人家”、“打不过还必须用人家,这下彻底没面子了”。

也有人质疑“没有官媒出来谴责他啊?”、“官媒装聋作哑了”、“欺软怕硬,就知道欺负普通歌手艺人,真正的硬茬子装作没看见”。

不能没有英伟达? 中国恐陷晶片产业危机

在台北的中华大学讲座教授杜紫宸表示,中国政府理智而且现实,很清楚“两害相权取其轻”的道理。他对美国之音说:“中国需要辉达(英伟达),但是辉达(英伟达)暂时不会需要中国的生产制造。中国政府其实很清楚,批评黄仁勋对他并没有好处,所以他是从现实面考虑,他对黄仁勋没有采取任何恶言相向。对北京来讲,他会记恨在心里,未来会不会有秋后算账?这个不知道,因为终究是要看实力。”

杜紫宸分析,英伟达目前使用5纳米和3纳米芯片,但中国的制造技术仍停留在7纳米以上,因此中国仍高度依赖英伟达的高端AI图形处理器(GPU),用于中下游包含AI电脑或自动驾驶汽车等产品。

据中媒《快科技》5月30日报导,华为常务董事张平安在中国移动算力大会上坦言“中国能解决7纳米就非常好”。杜紫宸指出,中国包含韩武纪和华为都有芯片设计能力,但受限于无法取得高阶设备,像是美国禁止荷兰晶片设备大厂艾司摩尔(ASML)将先进曝光机卖给中国,目前中国半导体制造停留在中阶或低阶层次。

在台北的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教授林宗男直言,目前全世界AI芯片都是英伟达“一个人的武林”,即便华为有中国政府大力扶持,财报亮眼,但生产芯片效能仍低于英伟达的降规版芯片。

林宗男对美国之音说:“中国政府欺善怕恶,他敢对台湾的那些农产品说禁就禁,他敢对台积电的芯片禁吗?他需要英伟达生产的这些高阶芯片,只要是中国需要你的,即使你讲出跟他的政策冲突的描述跟语言,他也不会故意来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台北的台湾经济研究院产经资料库总监刘佩真也表示,中国看到英伟达掌握全球AI的关键核心,从软硬体、次世代伺服器平台、边缘运算、到智慧工厂和机器人等都领先其他业者,所以现阶段不会跟黄仁勋交恶,保留未来合作的机会。

刘佩真认为中国半导体产业正处于极大危机,虽想发展芯片“自主可控”,但美国持续施压,中国面临AI芯片制造端的先进制程与先进封装设备卡关,再加上演算法的技术差距,不得不投注希望在英伟达。

中国失去最大芯片市场优势

主要研究机器学习的教授林宗男表示,中国需要英伟达的AI高阶芯片A100或H100,但英伟达AI芯片的主要生产供应链在台湾,尤其在拜登政府对中祭出芯片制裁后,中国芯片市场的重要地位就逐渐动摇。

刘佩真預測英伟达未来的业务视野会转向中国以外的国家,尤其美国将迎接总统大选,对中国芯片管制将越趋严格,没有松绑机会,英伟达从云端伺服器到边缘运算,势必全面性开拓中国以外的市场。

在6月4日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中,黄仁勋宣布将携手鸿海在台湾高雄软体园区建置先进算力中心。但黄仁勋在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中国市场对英伟达来说非常重要,也摸索需要遵守的相关规定。

事实上,《中时电子报》2023年11月30日报导,黄仁勋在纽约的交易录峰会(DealBook Summit)上曾表示“中国是最大的芯片市场”。英伟达2023年推出降规格的“中国特供版”AI芯片H20,虽效能只有高阶芯片A100或H100的1/5,推出初期仍是中国科技业首选,占有一定销售额。

刘佩真指出,早期中国向英伟达采购高阶芯片的商机庞大,但在美中科技战政策下,现在英伟达官方正式管道只能卖给中国H20低阶芯片,因与华为鲲鹏芯片技术相差不远,中国采购H20意愿降低。且美国也逐步封锁中国透过黑市或辗转从海外购买高阶晶片的管道。

路透社5月24日报导,由于华为升腾芯片的激烈竞争压力,以及中国政府要求企业购买国产晶片,H20在中国需求疲软,甚至降价求售,英伟达在中国的业务面临挑战。

台湾供应链扮演英伟达供给的关键角色

曾任工研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的杜紫宸分析,即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销售市场,卻只有台湾有完整的高阶半导体供应链,包含Intel和三星在良率和成本都无法与之竞争,因此目前英伟达的合作唯一选择只有台湾。

刘佩真表示,虽然台湾市场小,但台湾半导体上中下游的制造供应链很强,在供给面扮演英伟达很关键的支撑。

刘佩真告诉美国之音:“出生的连结刚好给他相当大的一个优势,对台湾还是有深厚的一个情谊,拉近跟台湾群众的距离。另一方面,巩固它的供应链,确保产能上持续有扩充,也希望台湾也能够扮演主权AI的业务上,能够起示范上的效果。”

黄仁勋出生于台湾,9岁移民美国,此趟访台多次公开强调台湾的重要性。台湾媒体《财讯》以“黄仁勋卖力挺台”、《天下杂志》以“黄仁勋力挺台湾供应链”为题大篇幅报导。

对于黄仁勋的“挺台”言行,微博上虽有网民起哄“抵制台独”,但也有不少网民索性揪着黄仁勋的祖籍硬要称他是“中国人”。博主小凡好摄称“黄仁勋美籍华人,出生台湾省台南市,祖籍浙江省。”、南方电台SR也发文“黄仁勋在台湾才几年,人家父母土生土长的大陆人。”

杜紫宸表示美中关系恶化后,大多美国科技巨头都尽量避免触碰政治议题。黄仁勋也理解美中台关系敏感,因而多次访台都没有安排与台湾政府官员会面,避免触怒北京,带来对商业不利且不必要的麻烦。

杜紫宸强调黄仁勋的发言都是事先规划且深思熟虑过,此次有关台湾主权言论,一方面基于在台湾出生的背景;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争取台湾朝野的好感,因为将来在台湾设立研发中心,将会需要高阶人力、民间企业和政府帮助,建立良好关系以免产生排挤。

林宗男则认为,黄仁勋在台湾出生,知道台湾受到不公平对待,“台湾和中国是不同国家”的陈述是台湾民众普遍认知,也是他真性情的肺腑之言。当然,英伟达创业初期就倚赖台湾的企业伙伴像是台积电一起成长,因此黄仁勋很清楚台湾在资通讯和晶片生产发展中,扮演很重要的核心角色。

C
Chickred
1 楼
那黄不敢去见赖清德,是受制于谁呢?
点点点点点
2 楼
阿Q毕竟是精神胜利法的常胜将军,“他擎起右手,用力地在自己的脸上连打了两个嘴巴,热刺剌的有些疼;打完之后便心平气和起来,似乎打的是自己,被打的是别一个自己。不久也就仿佛觉得是自己打了别个一般……”阿Q自己打了自己之后,脸上虽然还有些热辣辣的疼痛,但是因为打的是别人,于是便心满意足地睡了。阿Q的精神胜利法还有最恶劣的一招是“欺凌弱小借以转嫁痛苦”。这种精神胜利法突破了正常情况下精神胜利法的各种特征,取得了行动上的实际胜利。当然,这种行动上的实际胜利是靠欺凌弱小而取得的。阿Q对小D、小尼姑都有过这种行为。当他骂“假洋鬼子”是“秃儿驴”被打了几棍子后,刚好遇见小尼姑从对面走来,阿Q便把痛苦转嫁到她的身上。他认为自己挨打是因为撞上了这个令人晦气的小尼姑,于是便走上前去,“呸”地吐了一口唾沫,伸手去摸小尼姑的头皮,说道:“秃儿,快回去,和尚等着你……”当小尼姑反抗时,他更加兴高采烈地说:“和尚动得,我动不得?”在旁人的大笑声中,阿Q精神上得到了十分的满足。
点点点点点
3 楼
这是对今天五毛的最好的注释
点点点点点
4 楼
就是因为这一帮五毛和粉红,多少本来还✅中国有些许感情的也心灰意冷,避而远之
k
kdgirl
5 楼
国内傻帽真多,自己没自由,还希望台湾同胞也一样被共产党统治,没救了
还是老李
6 楼
我猜世界上99%的中国以外的人提到台湾第一反应想到的都是国家,哪怕是知道这些国家纠纷的人。 哪怕是我自己很小的时候,还处在爱国热情高涨的“红领巾”时期,提到台湾,第一反应,那是个敌对国家,看到了么,敌对国家也是个国家,而不是中国一个省。这是最真实的反应。
c
cowboy62
7 楼
+1000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3:04:34 100年前,鲁迅对国人深入骨髓的剖析至今完全适用 阿Q身上欺软怕硬,恃强凌弱这个根本特性从没改变过,政府如此,民众也是如此 关于台湾称谓问题,所谓的坚持原则,严控底线,毫不动摇,实际依然是看人下菜碟 台湾艺人容易拿捏,官方媒体和民间力量在绝对安全的边界内,口诛笔伐,全面征讨 从气势上,给你一种强悍的感觉,在弱者身上坚持住了所谓的原则 一旦遇到强者,官方首先就把所谓的原则当成了垃圾,划下的红线也自动消失 更可笑的是因为官方不追究,平日里牛逼哄哄的网络力量也集体失声,自然也没有了所谓的原则和底线 网络力量如此怂的原因并非是冒犯者有多牛逼,而是政府没默认的“爱国行动”就不敢付诸行动 所以反映的不仅仅是色厉内荏,更是把奴才和叼盘侠嘴脸刻画的淋漓尽致
清如许1
8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3:51:00 那黄不敢去见赖清德,是受制于谁呢? ~~~~~~~~~~~~ 你的脑袋装的不知是一堆啥东西,独缺逻辑。 黄宣布他不敢见赖清德了?黄见不见谁不取决于敢不敢,而是有无业务必要与时机安排。 赖清德上台才半个多月,你怎知黄不会在今年或明年与赖清德会面? 习近平在台上十多年了,黄是何时见的习?
搦战
9 楼
算了吧,根据美国法律英伟达卖给中国的都是阉割版,中国对这些阉割版的GPU需求量并不太大
还是老李
10 楼
哪有tmd自己国家的省还整天跟自己国家大炮轰来轰去的?那tmd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敌对。这是任何一个正常人的直接反应。 能把台湾想像成自己一个省的,都tmd脑残。
c
cowboy62
11 楼
+1000 很多人都说中国就是“西朝鲜”,虽然是调侃,政治体系真跟朝鲜没啥区别.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2:46:22 一党独裁,说到底,还是一人独裁。这样的国家,不是真正的“共和国”,同封建君主制国家没有本质区别,也就是说,中国还是一个有皇帝的国家。 朝鲜也说自己是一个民主国家,是一个“共和国”,没人信。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12 楼
别着急,我党现在是卧薪尝胆、韬光养晦…
令胡冲
13 楼
老黄说话只代表他自己。他在大陆绝对不会这么说。在台湾只能这么说。
我要真普選
14 楼
是否台獨?標準其實很有彈性,看人下菜的。當年郭台銘當年也是經常帶著,有中華民國國徽的帽子到處走。看看有中國人敢嗎?
点点点点点
15 楼
这个世界无法想象一个五毛横行,连哪怕一点点不同的言论自由都要封锁的国家能站在世界的巅峰,这是整个世界灾难的开始。
点点点点点
16 楼
五毛越是横行,中国离世界就越远。习迟早是会明白的,到那时就是五毛清算的日子,有一个算一个。
r
rayofday
17 楼
天朝网友说了, 在绝对实力面前,红线都会绕着走。网友们又说了,欺软怕硬,他们是最专业的。毛毛们,你们怎么看
凉亭
18 楼
清零帝赶紧掐!
我要真普選
19 楼
在中國政府眼裏,所謂的國家統一、民族大義、領土完整,全都是麻醉中國人的官腔,連擦屁紙都不如!
空城之主
20 楼
先抵制,再发动全民批判,从省部级开始一直到居民级。同时台湾的新娘子大军一齐上街抗议。跟他奉陪到底!
叫啥好不好
21 楼
共产就这操行 软的欺硬的怕 需要人家了就低三下四这个三孙子 不需要了,马上摆出一副老大的架式 一副令人作呕的嘴脸 什么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台湾绝不能从祖国分裂出去 全是给别人看的把戏 现在那张逼嘴怎么不喷粪了?惹不起人家呀。
v
vincentsjtu
22 楼
我怀疑小编抄袭了我的文字和观点
v
vincentsjtu
23 楼
楼下那个说的不是共产党,而是大部分华人,都差不多这样的德行
B
Bidumpdemofan
24 楼
这种非官方正式场合的口舌之争,本来就意义不大,基本是面子问题,没有多少实质利益,不值得斤斤计较。
C
Chickred
25 楼
清如许1: 无论你怎样臆想,但事实是黄与赖没有见面,对吧?赖想与黄见面这应不是问题,黄在台湾他们之间联络也不是问题,赖为一国之总统,黄应该想见他,但为什么没见成呢?当然是黄顾及大陆生意不敢见赖,这就是逻辑!至于黄什么时候能见赖?你想的太好了吧!你看哪个跨国公司的大老板见过台湾总统?至于这些老板会不会见大陆领导人,你查一下历史记录自然得知,我相信哪天黄去大陆也未必会免俗。原因很简单:大陆的市场太大了,没人敢得罪。等到黄见习的那一天,你会怎么说,是不是会怪自己的脑袋没有逻辑?
D
Deepspace_01
26 楼
在中华民国领土上打的是内战。当中共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后, 中华民国就是另一个国家了。中共自己种的果, 含泪也要吃下去。
京西观察使
27 楼
台湾是中华民国啊,一个独立的国家,不争的事实。毛主席,恩来同志还给中华民国打过工呢,毛主席还喊过蒋总统万岁呢!
莫言无语
28 楼
小粉红这次怎么不在墙国怒砸手机电脑了。
老酒喝多了
29 楼
台湾公司股东说了算,见不见台湾总统没啥实质意义。
我要真普選
30 楼
老黃專治各種吹牛B !
k
kapo2001
31 楼
一群煞笔
老街口瓜子
32 楼
台湾独立根本得不到国际社会,联合国????认,这是国家实力问题。五分再怎么咬后槽牙也没用。不打台湾,不是因为打不了,而是现在打不符合中国利益,现在中国主要是熬鹰,把鹰熬服了,什么都不是事
蓝靛厂
33 楼
老黄说台湾是国家然后台积电说代工费要给老黄算贵一点不能钱都让nvda赚了。台积电牛比的不行啊。 中国敢怒不敢言?美帝都已经为我党在中国抵制英伟达芯片了我党够不着老黄吧。
5
5mslj
34 楼
老街口瓜子,你们就自嗨吧,不仅仅是你们五毛,整个中国都是自嗨的氛围,包子说东升西降,全中国媒体立刻配合,这才短短几年,明明中国一路下坡,但中国人已经以为自己天下第一了。 中共的洗脑宣传还是有一套
竞选
35 楼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临时中央执行委员会布告(第一号)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业已宣告成立,从今日起,中华领土之内,已经有两个绝对不相同的国家;一个是所谓中华民国,他是帝国主义的工具,是军阀官僚地主资产阶级,用以压迫工农兵士劳苦群众的国家,蒋介石、汪精卫等的国民政府,就是这个国家的反革命政权机关。一个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主席 毛泽东 副主席 项 英 张国焘 1931年11月7日
O
Observer12
36 楼
实力鼎鼎的,有实力才敢说话
b
beixuanlv
37 楼
有些台湾人把大陆同胞说成是大陆猪,这是没素质的人说的侮辱人格的话,但是看了下边那个温暖海洋风的发言,我相信确实有的人是猪。那个温暖海洋风就是大陆猪
京西观察使
38 楼
中国就没有过市场经济,独裁政府随意操纵市场,随意改变规则,总有傻Ⅹ说中国市场大,其实像中国这样的“市场”越大越危险,外商外企应该远离中国“市场”。
京西观察使
39 楼
大陆网友还要杀光所有台湾人呢,“留岛不留人”,叫你们大陆猪真算是客气了!!很多大陆人还不如猪呢。 ========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6:37:00 有些台湾人把大陆同胞说成是大陆猪,这是没素质的人说的侮辱人格的话,但是看了下边那个温暖海洋风的发言,我相信确实有的人是猪。那个温暖海洋风就是大陆猪
b
beixuanlv
40 楼
台湾成为一个国家,那还是中华民国吗?中华民国不存在了,对得起孙中山吗?对得起蒋中正吗?
京西观察使
41 楼
OMG, 还有这事儿哪,毛主席共产党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地搞两个中国?!原来共产党才是分裂中国的罪魁祸首啊!! ============================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6:32:05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临时中央执行委员会布告(第一号)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业已宣告成立,从今日起,中华领土之内,已经有两个绝对不相同的国家;一个是所谓中华民国,他是帝国主义的工具,是军阀官僚地主资产阶级,用以压迫工农兵士劳苦群众的国家,蒋介石、汪精卫等的国民政府,就是这个国家的反革命政权机关。一个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主席 毛泽东 副主席 项 英 张国焘 1931年11月7日
洛磯
42 楼
原来把大陆从中华民国分裂出去的是TG
蓝靛厂
43 楼
美帝表示最近要对英伟达反垄断调查。你们说美帝内部是不是有我党的坏人。我党敢怒不敢言美帝立刻要搞老黄。还有台积电,要给Nvidia涨价。你说是不是美帝和台湾都被共产党控制了。这建议在台湾和美帝都搞一次整风运动把企业和政府里边这些亲共的坏人们揪出来打屁股
b
beixuanlv
44 楼
中华民国颂 作词: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青海的草原 一眼看不完 喜玛拉雅山 峰峰相连到天边 古圣和先贤 在这里建家园 风吹雨打中 耸立五千年 中华民国 中华民国 经得起考验 只要黄河长江的水不断 中华民国 中华民国 千秋万世 直到永远 ============================ 再唱中华民国颂,共产党要消灭中华民国不得人心,台独分子要脱离中国,也不得人心
R
Radianz
45 楼
对不起这个,对不起那个,两千万台湾人民不愿意。 对得起人家生活好好的两千万人么? 谁说一个民族必须一个政权,必须一个国家。世界同民族多国家的多了去了。 封建儒家洗脑,外加中共忽悠,背离现代人类文明。
狄更丝
46 楼
一掐脖子就翻白眼,一松手就吹牛逼
相信事实
47 楼
对于个人的发言,中国政府当然不可能一一去核实,一个一个的去骂,但如果是政府官员或者发言人这样说,那么中国政府一定会反对的。 弯弯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自嗨了
老酒喝多了
48 楼
黄戴着nvida创始人加CEO的头衔在台湾讲演,没有这些头衔,媒体根本不会关注。他的意思能左右nvida,大陆只能装没听到。
c
cxhw
49 楼
这标题就很好! LOL
l
lllwww
50 楼
黄不见得是有意这么讲。民进党就愿意四处找存在感,玩这种没意思的小把戏
b
beixuanlv
51 楼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每个国家都有很多州府县市,也有不同的民族,如果都按照自己意愿,世界上就不止两三百个国家了,可能会有几千个,几万个过着更多的国家。中国的疆土,几千年来都是把台湾划为中国的固有领土,否则郑成功为什么要收复台湾,蒋中正为什么要退守台湾,因为台湾是中国的领土。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共产党统治了中国大陆,中华民国政府离开大陆统治了台湾,于是中国就变成一个中国两个政府。中华民国的人民不愿被共产党独裁政权统治是一定的,但不意味着台湾就不属于中国了
x
xllee
52 楼
夹克黄跟胎毒穿一条裤子 利令智昏 他以为他是谁 会刀枪不入吗
我要真普選
53 楼
蔡英文四年前當選的時候已經說了: 「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有自己的憲法、政府、軍隊」 你們中國政府怎樣反對啊?等了四年都不打台灣啊。 ——————-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7:12:40 对于个人的发言,中国政府当然不可能一一去核实,一个一个的去骂,但如果是政府官员或者发言人这样说,那么中国政府一定会反对的。
时不时来看看
54 楼
竞选:这也断章取义,完整的声明是要统一中国,看下面从维基百科转贴过来的,这就是人们越来越看不起赖清德及您这种低级跟班的原因。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业已宣告成立,从今日起,中华领土之内,已经有两个绝对不相同的国家;一个是所谓中华民国,他是帝国主义的工具,是军阀官僚地主资产阶级,用以压迫工农兵士劳苦群众的国家,蒋介石、汪精卫等的国民政府,就是这个国家的反革命政权机关。一个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是广大被剥削被压迫的工农兵士劳苦群众的国家。他的旗帜是打倒帝国主义,消灭地主阶级,推翻国民党军阀政府,建立苏维埃政府于全中国,为数万万被压迫被剥削的工农兵士及其他被压迫群众的利益而奋斗,为全国真正的和平统一而奋斗。他的基础,是建筑在苏区和非苏区几万万被压迫被剥削的工农兵士贫民群众的愿望和拥护之上的。他具有绝大威权打击着国民党军阀政府由崩溃走到死灭,他一定要很快取得全中国革命的胜利。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受全国代表大会的付托,当竭全力执行大会制定的政纲、宪法、劳动法、土地法等,一切法令和决议,建立巩固而广大的革命根据地,创造大规模的红军,组织大规模的革命战争,使革命在一省或几省首先胜利,以至于取得全国的胜利,现当政府开始工作之时,特为布告全中国工农兵士贫民,和一切被压迫群众,一体明白。
时不时来看看
55 楼
“为全国真正的和平统一而奋斗” 这是共产党的理想和目标 “建立台湾共和国” 这是民进党的理想和目标 都白纸黑字写着,还打什么嘴炮?人家老共已经转向捉鳖政策了
g
glasslake
56 楼
焦点不应该只放在黄仁勋身上。Intel(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杰辛格表示,IT是Intel&Taiwan
弯刀月
57 楼
清华已经研制出光电混合芯片
来梦
58 楼
人家有自己的军队,自己的护照,钞票,股市。不是国家是啥?这就好比村里有一个傻缺,一直说某妹子是自己的老婆,邻居们也不耐烦地承认是你老婆一样,关键人家不喜欢傻缺,而且分居了几十年,这特么还是你老婆?
时不时来看看
59 楼
在国家领土争端面前,军人军队武器才是主角,商人和老百姓一样,最好是当观众,最惨的是做炮灰
退
退齋
60 楼
台湾是中国 大陆是镰刀锤子国
s
scbean
61 楼
老街口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6:24:00 台湾独立根本得不到国际社会,联合国????认,这是国家实力问题。五分再怎么咬后槽牙也没用。不打台湾,不是因为打不了,而是现在打不符合中国利益,现在中国主要是熬鹰,把鹰熬服了,什么都不是事 ==================== 哈哈哈哈,习主席连任的借口就是在任内统一台湾!到你这儿咋变成了“熬鹰”?看来习主席要一直连任下去啦。 尼玛,要点碧莲吧!
s
scbean
62 楼
老街口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6:24:00 台湾独立根本得不到国际社会,联合国????认,这是国家实力问题。五分再怎么咬后槽牙也没用。。。。。 =================== 台湾国民享受着充分民主自由,生活富足,全民医保,社会福利世界前列。。。。! 你除了有个习猪席,还有啥?叫花子咬牙穷发恨!丫自己被党捆的结结实实按地上猛插,不想着解放自己,非要去解放人家!我呸! 大陆有你这种没廉耻的东西,悲哀
8
880606
63 楼
老街口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6:24:00 台湾独立根本得不到国际社会,联合国????认,这是国家实力问题。。。。 ---- 台湾独立根本得不到国际社会的承认?!那请你来说说为什么现在世界上有一百多个国家允许持有台湾护照的人免签证入境?国家实力?那为什么台湾护照可以免签进入的国家数量远多于持中国大陆护照可以免签入境国家的数量?是台湾的国家实力比中国大陆强?
清如许1
64 楼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6:43:00 台湾成为一个国家,那还是中华民国吗?中华民国不存在了,对得起孙中山吗?对得起蒋中正吗? ~~~~~~~~~~~~~~ 赖清德总统说的就是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现在依然共同存在。这和90年前毛泽东宣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和中华民国共同存在一样,改变的只不过是双方各自占的领土不同而已。美国和西方要求的也仅仅是各自恪守现在的格局,不能单方面违反对方的意愿以武力改变现状。就如同东德和西德,两国当然可以统一,但是必须同时尊重两国人民的意愿,不能单方面以武力侵略对方来实现。
宝刀屠龙
65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5:53:00 清如许1: 无论你怎样臆想,但事实是黄与赖没有见面,对吧?赖想与黄见面这应不是问题,黄在台湾他们之间联络也不是问题,赖为一国之总统,黄应该想见他,但为什么没见成呢?当然是黄顾及大陆生意不敢见赖,这就是逻辑!至于黄什么时候能见赖?你想的太好了吧!你看哪个跨国公司的大老板见过台湾总统?至于这些老板会不会见大陆领导人,你查一下历史记录自然得知,我相信哪天黄去大陆也未必会免俗。原因很简单:大陆的市场太大了,没人敢得罪。等到黄见习的那一天,你会怎么说,是不是会怪自己的脑袋没有逻辑? ================================== 自己反驳自己,写再多都是废话了 既然你已经说了大陆市场太大,没人敢得罪 那么Jensen这番又是“台湾国”又是“台湾国地图”的公然得罪怎么说? 在大陆的台湾艺人不要说台独,不公开支持一国论都会被口诛笔伐 为什么到Jensen这标准就完全变了呢?至今也就胡吊盘不阴不阳的打了个擦边球 说 清如许 没脑子没逻辑,显然是你自己都不能自圆其说,既没又没 在这件事情除非党国对Jensen有行动,否则就是完全得罪不起Jensen的态势 另外,就别扯什么Jensen见不见习皇 习皇定下的一国论底线都被踩了,习皇还见Jensen,跌份子只能是习皇,别给你皇挖坑了,中不?!
老酒喝多了
66 楼
台湾护照好用的很,入美国,加拿大,欧盟,包括德,英,法,意大利都免签证。
偶偶地来一发
67 楼
一个商人发表的言论,一般官方不会去关注,除非影响太大。如果是官员就不同了。
s
scbean
68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9:51:06一个商人发表的言论,一般官方不会去关注,除非影响太大。如果是官员就不同了。 ==================== 我呸! 强逼台湾歌手表态咋解释?
t
topten
69 楼
黄仁勋说一句话,台湾人也要政治化,也要一餐三吃,反复的吃。 很LOW
走遍北美的小猫
70 楼
怂蛋一般都是这个造型。欺软怕硬,其实自己心里自卑的无法自拔,所以就浑身都是“敏感”词儿,碰到哪里马上就会蹦起来,然后一看不对又软回去给自己找台阶儿。你看看中共自己拍的电视剧里,什么微服私访的,乔装上任的,藏着掖着的,都是要凸显权钱的重要性和身份的力量。这样儿的纯利益交换文化,就是什么都能卖的传承。背叛不是不行,主要看你肯出什么价位。所以这样儿的群体永远不能信任和尊重,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出什么价儿就让它把你卖了。没有理想信念和人生底线的人群,就只能永远是蝼蚁。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他们做不到。那就只有真小人一个选项了。这样的文化氛围,有谁会真正爱呢?
宝刀屠龙
71 楼
topten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0:02:24 黄仁勋说一句话,台湾人也要政治化,也要一餐三吃,反复的吃。 很LOW ===================== 台湾low不low不知道,因为台湾官方貌似并没有对Jensen说话表过态 台湾官方倒是对台湾艺人“被迫表态”被台湾民众指责出面化解,呼吁民间理解艺人谋生不易 相比较中国官方,可是实实在在对台湾艺人是否公开支持统一表了态 为什么党国对台湾几个影响力远低于Jensen的艺人是否转发一个moment都要一餐三吃 是不是很low,还是CCTV这种级别的大咖 说台湾low的时候,顺道自检一下你党是不是更low
C
Chickred
72 楼
宝刀屠龙:我没有看到中国政府逼迫台湾艺人表态,同样的道理,我不相信中国政府会对某个姓黄科技爆发户的个人言行苛责。我想,如果我是台湾人,我也会说类似黄的话,但这应和台独无关。搞台独的人硬要把黄和他们拉在一起,恐怕是自作多情。你支持台独吗?
5
5mslj
73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9:51:06 一个商人发表的言论,一般官方不会去关注,除非影响太大。如果是官员就不同了。 ————————————- 洗不了就别硬洗,黄的影响力可比那些台湾歌星演员大多了。
5
5mslj
74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0:35:00 宝刀屠龙:我没有看到中国政府逼迫台湾艺人表态,同样的道理,我不相信中国政府会对某个姓黄科技爆发户的个人言行苛责。我想,如果我是台湾人,我也会说类似黄的话,但这应和台独无关。搞台独的人硬要把黄和他们拉在一起,恐怕是自作多情。你支持台独吗? ——————————— 这是中共目前不知所措,也不敢得罪,等明后天中共研究完,决定铺天盖地声讨黄仁勋,你是不是要第一时间跳出来呼应。
C
Chickred
75 楼
5msij: 如果中共最后不理黄,你要怎样,是不是不要在用你的5mslj网名,如何?
饲养员001
76 楼
纯属主观臆测,赖总统初登大宝哪有那功夫 —-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05:53:00 清如许1: 无论你怎样臆想,但事实是黄与赖没有见面,对吧?赖想与黄见面这应不是问题,黄在台湾他们之间联络也不是问题,赖为一国之总统,黄应该想见他,但为什么没见成呢?当然是黄顾及大陆生意不敢见赖,这就是逻辑!至于黄什么时候能见赖?
饲养员001
77 楼
这智商确实让人无话可说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0:35:00 宝刀屠龙:我没有看到中国政府逼迫台湾艺人表态,同样的道理,我不相信中国政府会对某个姓黄科技爆发户的个人言行苛责。
b
bsmile
78 楼
有什么可就各种细节所争辩的?就算是打了一个屁也要分析个遍?明确无误的事实是黄仁勋这次站在了老共的对立面,这个结不会就此解了,将来有了条件老共必然要整死nvidia,做显示芯片的国产替代估计还会放在cpu的国产替代的优先级之上。
宝刀屠龙
79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0:35:00 宝刀屠龙:我没有看到中国政府逼迫台湾艺人表态,同样的道理,我不相信中国政府会对某个姓黄科技爆发户的个人言行苛责。我想,如果我是台湾人,我也会说类似黄的话,但这应和台独无关。搞台独的人硬要把黄和他们拉在一起,恐怕是自作多情。你支持台独吗? ================================================= 1. 2024.5.25 央视新闻官微 转发18位台湾艺人的微博截图,这说明什么不是很清楚?难道你还要习皇站出来亲自说“你们台湾来大陆的艺人都必须表态”?在中国官场,县委书记有什么诉求都不会直接说的,给个例子,做个暗示就已经够了。不得不说有些台湾艺人就是很硬气,至今没理会。 2. 你会怎么说根本不重要,台湾人怎么说也没那么重要,关键是中国官方对此态度。我看到的永远是欺软怕硬,没有真正原则。 3. 我从来都不支持台独,自始至终也不希望台湾变成一个国家。如果大陆要武力强取,而不是通过制度优势赢得台湾人的芳心,我更愿意看到台湾一直以目前的方式“独立”下去。台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留比大陆强,在美国我接触过挺多台湾人,他们生活态度比大陆好,人也更加平和,没那么多戾气和算计。
C
Chickred
80 楼
黄仁勋不过一科技爆发户而已,也许在他所在的领域还有台湾影响力。但出了这个圈,谁知道他是谁呀?台独还有VOA抬举他以前,也不掂量一下他的分量。其实,面对台独及其支持者(窃以为这里面应该没有黄), 中国政府及人民会毫不犹豫的予以痛击。美国又怎样?外交部发言人还不是天天指着它的鼻子骂!
宝刀屠龙
81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0:54:00 黄仁勋不过一科技爆发户而已,也许在他所在的领域还有台湾影响力。但出了这个圈,谁知道他是谁呀? =================================== 这只是你个人观点 放在10年前,甚至3年前,你上面对Jensen的描述大多合适 但现在的Jensen出了圈,谁知道他是谁? 首先知道这个圈现在有多大么?AI过去几年和未来N年不仅是风口,而且会强力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一旦到了AI领域,无论是做平台的,还是使用平台的,现在不知道英伟达的有多少 如果说AI现在是风口,Jensen就是飞在风口最前端的那只头猪,不管你喜欢还是讨厌他,他都是个人物 更重要的是英伟达现在已经上了资本市场的风口,资本市场的圈子又有多大,你说说? 现在不管是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操盘手,在股票市场不关注英伟达的估计都不多,毕竟惊人的回报率 不开玩笑,在黑市,这几年倒腾A100 H100行货的圈子都小不了
C
Chickred
82 楼
宝刀屠龙:央视官微转发的东西多的是,你怎么就知道都是中国政府授意的?把央视和中共连接,就好像把CNN与美国联邦连接一样,没有必然性。即使是央视,也没有从一开始就逼什么人表态,而是在某些人表态后表态,算是支持他们的行为而已,怎么算逼迫?你不支持台独,可是你硬要将黄与台独联系在一起,实际上是在帮助台独。现在,台湾正在一步步走向台独,恐怕已经等不到你所谓的赢得台湾人心的时候了。你说台湾对中华文化保留的好,那是在过去。现在民进党的去中国化你知道吗?台湾人的生活态度和大陆比如何,我觉得差不多,但你看不到台独分子的猖狂吗?不支持台独,就不要附和台独分子。
5
5mslj
83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0:43:00 5msij: 如果中共最后不理黄,你要怎样,是不是不要在用你的5mslj网名,如何? ———————————- 五毛是垃圾,这个网名太好了,我必须绝对永远坚持不能改名。
5
5mslj
84 楼
以中共一贯的尿性,中共会不理黄?NBA的球员,NBA的总裁说一句中共不喜欢的话,中共都能禁了NBA。中共可不是宽宏大量的个性。
5
5mslj
85 楼
马云说了一句中共不喜欢的话,中共能在蚂蚁金服上市前一天喊停,马云可是中国自己的企业家,在自己的股市上市,中共都能干得出来。 如果不是因为对黄仁勋无计可施,不敢得罪,中共早跳脚了。
西
西岸-影
86 楼
正好说反了,看看如今是谁在挣取让英伟达芯片进入中国?是黄仁勋而不是中国。 因为在美国政府禁令下中国政府反正拿不到美国AI芯片,争取也没用,而英伟达30%左右的利润来自中国市场,是最大的单一市场部分,没有了中国市场是致命的。 因此英伟达专门为中国市场生产降阶版的H20,而不是正常的A20芯片,用来规避美国政府的规定。 但这种芯片的能力低于华为的AI芯片,导致英伟达的H20在中国没人愿意买,而是转向华为芯片,如今H20降价到了比华为都低也没人买(一片芯片60万美元)。 如果没有中国市场,英伟达能够发展的空间很有限,而且无法避免华为超出,因为中国在学习数据方面远比美国强,训练AI芯片能力高于美国公司,欠缺的不是AI技术本身,而是光刻机导致的芯片制造技术(高阶芯片省能,但中国相对美国或者世界其他国家不缺电能)。 而光刻机技术会转移到中国,否则未来相应公司没活路。 中国目前是世界最大市场,在资本经济下这是决定性成分,可以决定任何公司的生存。 所以黄仁勋说了那段话,没有了台湾美国芯片业还可以生存,但没有了中国,芯片业无法生存。 搞清楚,英伟达的股东并不是只有美国人,是可以把这个公司分了的。而且看看其技术开发部门,几乎100%是华人。在AI上,本质上就是美国的华人与中国人竞争的概念,而在资本经济下,人才是可以流动的。
C
Chickred
87 楼
宝刀屠龙:我同意你AI的圈子很大,影响力正在爆棚。但毕竟都是在最近的事,对普通百姓而言,知道的人未必很多。在科技界,恐怕没有人会比Bill Gates更有影响力吧?但即使Bill Gates 说“我支持台独”,那又如何?更何况黄。其实黄的话没有其支持任何台独的暗示,某些人将他与台独连接,恐怕是台独一厢情愿而已。
C
Chickred
88 楼
5mslj: 你爱惜自己的网名与名声,就不要说一些很容易就会被证伪的话出来。至于谁是五毛,谁是垃圾,那要看谁说的是垃圾语言、垃圾逻辑,还有垃圾评论,如果不幸是你的话,恐怕你还得改名。
h
hyperyan
89 楼
事实就是国家,谁说不说都不能改变现状。
宝刀屠龙
90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1:18:00 宝刀屠龙:央视官微转发的东西多的是,你怎么就知道都是中国政府授意的?把央视和中共连接,就好像把CNN与美国联邦连接一样,没有必然性。即使是央视,也没有从一开始就逼什么人表态,而是在某些人表态后表态,算是支持他们的行为而已,怎么算逼迫?你不支持台独,可是你硬要将黄与台独联系在一起,实际上是在帮助台独。现在,台湾正在一步步走向台独,恐怕已经等不到你所谓的赢得台湾人心的时候了。你说台湾对中华文化保留的好,那是在过去。现在民进党的去中国化你知道吗?台湾人的生活态度和大陆比如何,我觉得差不多,但你看不到台独分子的猖狂吗?不支持台独,就不要附和台独分子。 ======================================= 1)把 央视=CNN,只能说你对两个东西缺乏最基本的了解 2)Jensen言论出来后,文学城几天前做过转载 我第一个留言的内容大概是“Jensen是无心之言,是一种表述习惯而不是挑衅” 我当时还做了分析,大概是说Jensen虽然出生台湾但成长在美国 美国人不会刻意将台湾说成中国一部分,台湾就是台湾,这是环境决定其语言习惯 我还特别说了,当时是个非正式场合,如果是新发会用词会有推敲更谨慎 如果你翻翻,应该能看到我几天前这个发言,完全没把Jensen的话和支持台湾独立联系起来 3)关于台独,我说什么根本不重要,我没那么大影响力。台湾要的是维持现状,赖就职演说说的很明确。美国也不支持台湾独立,不统不独更符合美国利益,真正等不及了要在短期内决定台湾命运的是你皇。
C
Chickred
91 楼
宝刀屠龙: 我曾经对美国媒体抱有幻想,觉得这么大的媒体,总要爱护自己的名声,总是要对事实有最基本的尊重,最起码做到不说谎,不违背从业人员的良心。但我早就不那么想了,我认为在这方面,如果说,CNN=央视,应该不算是对CNN的侮辱。关于你对黄的早期评论,我深表赞同,为什么不再贴在这篇VOA的无耻文章下面呢? 关于台独,我和你一样,都没有什么影响力,但所有不想在自己手里丢掉台湾的中华儿女都发出自己声音的话,情况就会不一样。习近平不是我皇,但我支持任何能将中国治理好的人。至于赖清德是不是正在搞台独,不要自欺欺人了。
_
___1984___
92 楼
虽然从小学的是“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但从来没认为台湾是中国的。 我认为台湾是比中国大陆更传统,更“中国”的岛国。 台湾是否独立和我无关。我历来坚决反对中国入侵台湾。 中国政府独裁专制不被待见,不希望他们扰乱台湾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
x
xplnt
93 楼
在商言商,黄关心的是保障从台积电拿到产能。如果美国不限制他在卖芯片,可以想象他会说什么。
旁观者XWY
94 楼
老黄秀了一张AI地图,中国俄罗斯伊朗均为灰色,不在他的业务范围之内。
5
5mslj
95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1:38:00 5mslj: 你爱惜自己的网名与名声,就不要说一些很容易就会被证伪的话出来。至于谁是五毛,谁是垃圾,那要看谁说的是垃圾语言、垃圾逻辑,还有垃圾评论,如果不幸是你的话,恐怕你还得改名。 ————————————— 我那句话被你证伪了?可以指出来嘛,咱们好好分析一下。
5
5mslj
96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4-06-08 12:33:00 宝刀屠龙: 我曾经对美国媒体抱有幻想,觉得这么大的媒体,总要爱护自己的名声,总是要对事实有最基本的尊重,最起码做到不说谎,不违背从业人员的良心。但我早就不那么想了,我认为在这方面,如果说,CNN=央视,应该不算是对CNN的侮辱。关于你对黄的早期评论,我深表赞同,为什么不再贴在这篇VOA的无耻文章下面呢? 关于台独,我和你一样,都没有什么影响力,但所有不想在自己手里丢掉台湾的中华儿女都发出自己声音的话,情况就会不一样。习近平不是我皇,但我支持任何能将中国治理好的人。至于赖清德是不是正在搞台独,不要自欺欺人了。 —————————————- 不想丢掉台湾,并不是靠武力攻下台湾,然后让民主的台湾定于一尊,上文学城都是非法。 不想丢掉台湾,那你就尽你所能推动中国民主化,等中国民主化,再和台湾讨论和平统一。目前看,想和平统一,只有习近平和中共垮台。
生肖迷宫
97 楼
奉劝黄仁勋,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与其在外国当二等公民,不如回国报效党,资产归党所有,人民所有,领袖所有,才是正途。看看我们中国的产业精英,一个个不是政协代表,就是人大代表,享受公仆待遇,做人上人,尽管很多人被失踪被判刑被剥夺资产,但是只要爱党爱领袖,命还是能保住的,留在祖国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也不是一点没有。
z
zzbb-bzbz
98 楼
美国不敢说,就让黄精卫说,黄精卫不敢不说,否则给你穿小鞋
L
LLFDD
99 楼
黄仁勋说他不是地缘政治专家,在台湾如此高调确避免与台独政府见面,已经说明一切。黄足够聪明,不管台独如何消费他,他还是不会公开挺台独。
大重马
100 楼
胡说八道,买什么给中国,又不是黄能决定的!黄最好什么都可以卖给中国,但是决定权在美国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