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最强155毫米火炮现身高原,后续型号何时官宣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7点5分 PT
  返回列表
79138 阅读
34 评论
东方网

图片说明: PLZ-05A现身高原 中国军号截图

东方网•演兵场4月16日消息:据中国军号最新报道,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的火炮分队近日勇闯海拔高达4600米的高原腹地,成功开展了一场PLZ-05A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的实弹射击演练。

图片说明:超级超限——坐火车的“行李牌”还没撕

此次演练不仅锤炼了炮兵分队在高原高寒环境下的火力打击与综合保障能力,更深化了对这一极端环境下作战策略的探索与理解。

图片说明: 履带底盘无惧恶劣路况 中国军号截图

演练全程高度贴近实战,炮兵分队刚抵达演练地域,便接到了上级指挥所发出的“紧急火力支援”指令。PLZ-05A型自行榴弹炮迅速响应,快速机动并占领射击阵地。

与此同时,气象分队迅速展开气象站,精准测量风速、风向、气温等关键气象数据,为火炮的精确打击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说明:侦察车升起电子桅杆 中国军号截图

值得关注的是,侦察车在此次演练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迅速升起电子桅杆,开展高效侦察作业,与火炮紧密协同,形成了从侦察、指挥、火力到评估的完整作战链路,进一步提升了火炮的精确打击和毁伤效能。

图片说明: PLZ-05A开火 中国军号截图

PLZ-05A作为PLZ-05的改进型,以其强大的火力、高精度和卓越的射速而闻名。这款大口径、高倍身管的履带式火炮,被誉为我军火炮中的“巨无霸”,不仅是陆军的核心压制火力装备,更可称为解放军的“陆战之神”。在2014年的中俄联合军演中,PLZ-05榴弹炮的射击速度之快,令俄方同类型装备望尘莫及,其快速反应能力可见一斑。

科威特装备的PLZ-45

此外,PLZ-05/PLZ-05A的外贸版本已出口至沙特、科威特、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国家,并收获了广泛好评,成为我国在国际军事贸易市场上的明星产品。尽管与近年来广泛列装的PCL-181型155毫米车载榴弹炮相比,PLZ-05/05A在备弹量上稍显不足,但其在复杂战场生存性和特殊地域机动性上的优势依然显著。

图片说明:新型大口径履带式火炮 网络图

值得期待的是,近年来社交平台已出现一款新型大口径履带式火炮的照片,外界普遍猜测这或将是PLZ-05/05A系列的改进型号。这款新型火炮采用七对负重轮设计,不仅提升了吨位和通过性,还将发动机散热窗从正面移至车体侧面,车内空间不仅得以优化,还显著增强了车体正面的防护能力。

这也意味着,新型大口径履带式火炮有望解决05/05A系列长期以来被诟病的载弹量问题,进一步提升其火力的持续输出能力。

那么,新型大口径履带式火炮何时官方发布?让我们拭目以待。

r
renanxing3390
1 楼
我们台弯摇摇领先
阿拉正港灿
2 楼
海拔高达4600米就要“勇闯”,看来将来阿三在海拔5000米以上越境就无人敢挡了
d
dingding6
3 楼
这是专门给印度准备的,精准打击印度的坦克,大炮,碉堡。
燃烧的褪毛
4 楼
毛子的武器已经拉的一塌糊涂了,儿子的武器应该也是垃圾货 [1评]
顽童在线
5 楼
PLZ-05A型自行榴弹炮迅速响应,快速机动并占领射击阵地。 是从印度夺回来的吗?占领?
曾几度夕阳红
6 楼
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公鸭
7 楼
黔驴技穷, 猪头怕狮子,在猪圈里哼哼壮胆!!!!!!!!!!!!!!
t
targer
8 楼
原装货是垃圾,山寨货能怎么样?
意见没
9 楼
看下面一帮1450胎毒倭杂们这个嘴贱,是想急着让共军在自己身上试试?🙄
我爱北京的秋天
10 楼
我觉得可以不用人现场操作了快。
阿迹
11 楼
这个炮还真不是毛子货。这个炮是设计“巴格达大炮”的加拿大布尔博士帮着设计的炮。后续的新跑就别想了。因为布尔博士在90年就被人打死了。
n
needskyinjapan
12 楼
台巴子最强的是跪地舔屎和认贼作父
铗归来
13 楼
155毫米火炮现身高原? 放这个部位最让敌人抑郁。
憨厚熊
14 楼
新炮出来得慢了点,倒是越造越好了。
憨厚熊
15 楼
6楼10楼好无知,就会乱叫一气。
b
bullapex
16 楼
要更大 导弹 准备
灯塔路
17 楼
野蛮其体魄 必须加大军费投入
郑长仁
18 楼
阿三们发抖了。莫迪大小失禁了!
哈哈哈哈好
19 楼
一炮能操美金三它妈!
哈哈哈哈好
20 楼
日你妈试试?
q
qnzyz03575
21 楼
拜登震怒,岸田吓哭,莫迪看后一言不发,普京高呼不可战胜!
j
jxxy1234
22 楼
plz05是96年开始研发,布尔是90年被暗杀。 你的意思是土共还会通灵术? 土共火箭航母五代机都搞定了,搞不定一个自行火炮?! [1评]
斯文的地主
23 楼
每天看到中国方面新闻就是个放心! . 我们海外华人都是看着中国一步步强盛全过程,中国共产党要了不起! 中国共产党万岁! . 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统一台湾省! 全球华人见证中国一步步强大! . 海外华人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 . 全球华人支持习近平! 中华民族伟大! . .
E
Ewq123ewq
24 楼
这东西拿到乌克兰活不过一天 [1评]
娄东风
25 楼
太好了,习大大强军建武,不容易。 中国100年被人追着打,我们不欺负别人,也不想被欺负吧
a
akaut
26 楼
毛子是152mm,中国现在大口径火炮都是西方制式155mm和毛子没半毛钱关系。中国155mm开发的确是缘于布尔博士。155mm无论射程和弹种都要好过俄制152mm 05式自行火炮和毛子有关系吗?和毛子152mm 2S19自行火炮的确有些关系,05式数字式射控妥妥西方式的,底盘是中国自己的设计的,毛子自己的数字式射控2013年才装备在最新型的2s19M2上。05式自动弹链装弹机是参考毛子2S19自行火炮的弹链系统概念,但并不完一样。
五十而立
27 楼
由于中国先天性的弱点,其攻击型武器是不是最强,很难通过实战来验证以树立外贸口碑。这个弱点是什么呢?一是中国自己长时间和平稳定不打仗,怎么检验?二是中国挑发冲突和战争的能力跟美国比简直是零,人家美国人卖个武器,给买方搞个冲突打一下仗,就有了个改进 - 卖更多 - 实战验证 - 涨口碑 - 卖更多, 这么一个正向循环啦。所以在武器口碑和外贸方面中国应该是很难追得上美国的了,唉!😂
a
akaut
28 楼
现在哪里还有神器,开打前号称改变战场局势的西方坦克,自行火炮照样被俄国人炸成屎。不过实际上也不像你这样扯蛋。现实情况下双方自行火炮这种远距离支援武器相对于俄乌双方战场坦克和装甲车的战损数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j
jxxy1234
29 楼
“后续的新跑就别想了。因为布尔博士在90年就被人打死了。” 我针对的是这一句 [1评]
a
akaut
30 楼
布尔博士给中国搞得是45倍径155mm,,在之后中国52倍和54倍口径的确和布尔博士没有多大关系
c
ccdb99
31 楼
解放军最喜欢用大炮
c
ccdb99
32 楼
这活真没你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