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妙龄公主、未来女王入军校 训练极其艰苦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18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32317 阅读
8 评论
香港01

Elisabeth had to return to Belgium in March before lockdown measures were put in place. The past 2 months, she continued education though online distance learning. Her final IB examinations were scrapped. She got her degree on the basis of her performances in the past two years. pic.twitter.com/fkbxprxAMp

— [Wim Dehandschutter] (@WDehandschutter) May 23, 2020

比利时王储伊丽莎白公主(Princess Elisabeth)8月底即将从军,王室近日发布照片,指她在全国封城抗疫期间,仍持续在乡间训练和慢跑,为军旅生涯预作准备。一位即将毕业的军校生则提出中肯建议:多交点朋友,可以帮忙度过苦日子。

A rigorous education for the young royal https://t.co/LIM8H36no9

— Tatler (@Tatlermagazine) May 26, 2020

现年18岁的伊丽莎白此前就读于英国威尔斯的大西洋书院(UWC Atlantic College),在比利时全国封城抗疫前返乡,预定8月31日起追随父亲、比利时国王菲利浦的脚步,进入比利时皇家军事学院攻读社会军事学程,并且参加4周的新训课程。

Crown Princess Elisabeth of Belgium, 18, Enrolls in Military Academy: 'The Country Can Count on Me' https://t.co/RtPfBE4aW9

— PEOPLE Royals (@PEOPLEroyals) May 20, 2020

就读该校的军校生格瑞维兹(Evelyn Gravez)向媒体透露,学习内容包括开枪射击、架设野战帐篷、负重行军、战术训练和判读军事地图,指军校日子「很艰苦」、也并非每个人都能适应,每年都会有一些人退训。她建议:「首先,尽可能多交朋友。如果日子难熬,他们会帮妳度过。」

不过,皇家军事学院新训不会出现荷裡活电影常见的老套剧情,教官不会对犯错的学员狂吼。格瑞维兹表示:「当然教官有时必须严格,必须尽快排除错误。如果学习速度慢,教官会鼓励,不是大吼大叫。」

儘管军旅生涯不好过,格瑞维兹相信伊丽莎白公主将能适应。「就算她只待一年,我相信伊丽莎白肯定会习惯的。」格瑞维兹说:「我们学会领导能力、在压力下决策,都能帮她当好国家元首。」

根据1991年生效的宪法条款,国王儿女同享王位继承权。封号布拉班特女公爵(The Duchess of Brabant)的长女伊丽莎白一旦继位,将成为比利时史上第一位女王。

m
mjoeblack
1 楼
格瑞维兹说:「我们学会领导能力、在压力下决策,都能帮她当好国家元首。 压力下要由国王决策?不会吧。
l
lllwww
2 楼
这孩子长得土里土气的,但是挺喜庆的。
体制内
3 楼
Big deal. Just another girl next door.
D
DOC2006
4 楼
中国网民眼里世上只有两个半国家,一个大陆中国,一个美国,英国勉强算半个,其余的都no big deal。 比利时由于特殊的民族矛盾,皇室虽然没有实际权力,但在调停政党矛盾中非常重要。上次比利时政府停摆近两年,就是最后由国王菲利普从中调停的。并且由于布鲁塞尔这个欧洲首都的特殊地位,在可见的将来,比利时将来的女王伊丽莎白公主身上有极大的责任和负担,不是随便哪个邻家女孩可以扛得住的。 另外由于公主已经年满十八,根据比利时法律,如果现时国王出现意外,公主可以马上接位,是国家稳定交接的象征。 欧洲的皇室继承人,不管男女,光语言就是至少两门以上。比利时官方语言三门,这是硬要求,加上英语,伊丽莎白公主至少懂四门语言。你们家隔壁女孩有这个本事? 还好目前还没有中国男用户跑出来说,训练什么训练,嫁人就得了!或者,女人主政咯,要坏事!
技术员
5 楼
比利时军队版就是个花瓶,一打仗就投降。
不允许的笔名
6 楼
DOC2006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5:49:52 中国网民眼里世上只有两个半国家,一个大陆中国,一个美国,英国勉强算半个,其余的都no big deal。 ======== 北面俄国爸爸不能不算。
D
DOC2006
7 楼
俄国太穷,哪里有我“买 买 买”国一半阔气! No big deal! 不值一提! 英国勉强算半个,没办法人家还是有几个老贵族在,就是习大大去了也想坐金马车,还想把女王家老头子赶下去,上我大中国的保镖。 就勉为其难,算半个吧!其余都不值一提,一分钱不值!比利时在哪里?没听说过!小国公主一娘们,能承担什么压力、做什么决定?比利时男人都死绝了?
A
ActRiot
8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6:17:59 北面俄国爸爸不能不算。 ===== 这位台湾朋友估计总是喊美国爸爸喊习惯了,也想当然以为大陆人会喊俄国爸爸 中共在这方面还是比台湾蓝绿两党都有骨气的。中共和苏俄闹翻时可是上世纪五十年代末,然后有十多年和美苏两大强都是对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