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结束出访返回台湾 北京再祭出针对性军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8月20日 3点49分 PT
  返回列表
42194 阅读
24 评论
VOA美国之音

台湾副总统结束出访返国 中国再祭出针对性军演 https://t.co/nYWNjckH6H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August 19, 2023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甫结束敏感的过境美国之旅,中国周六(8月19日)便宣布在台湾周边实施联合演训,并称这是对“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的严重警告。台湾国防部表示陆续侦获中共空警500、运9、歼10、歼11、歼16、苏恺30及直9等各型机计42架次出海活动,其中26架次逾越中线及延伸线;另共舰8艘配合执行联合战备警巡。

赖清德本周出访台湾友邦巴拉圭,往返皆过境美国,这让中国高度不满,在行前已多次发出恫吓警告,并强调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执意安排赖清德往返两次“过境”窜美,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汪文斌强调,赖清德身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自我标榜“务实’台独’工作者”,窜美期间的一言一行再次证明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台独”分裂分子。美方执意允许赖清德窜美从事政治活动,宣扬“台独”分裂主张,借此提升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关系,再次暴露出美方说一套做一套、顽固奉行“以台制华”战略、不断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真实面目。

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周六表示,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组织海空联合战备警巡,举行海空等兵力联合演训,重点演练舰机协同、夺取制权等科目,检验战区部队联合作战实战能力。这是对“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的严重警告。

台湾国防部表示,对于中共此种不理性的挑衅行为,国防部表达强烈讉责,将依“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适切兵力应对,以实际行动守护自由民主,捍卫中华民国主权。

台湾国防部指出,近年来,中共持续派遣机、舰袭扰,已对区域安全造成实质侵害。此次借故发动军事演习,不仅无助台海和平稳定,更凸显其穷兵黩武心态,坐实军事扩张霸道本质。面对共军一再进逼,国军全体官兵严阵以待,秉持“备战不求战、应战不避战”坚强意志,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确保国家安全。

美国国会众议院前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访问台湾,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年4月过境洛杉矶会晤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两起事件都引起北京强烈反弹,进而在台湾周遭实施军事演习作为报复,升高区域紧张局势。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以及美国在台最高外交官孙晓雅(Sandra Oudkirk)先前已分别向北京喊话,台湾副总统过境美国符合惯例,中国没有理由借故挑衅。

r
roliepolieolie
1 楼
美日台需要进一步联手,打击中国的嚣张气焰
不好吃懒做
2 楼
Nobody cares about 中国外交部发言 which is for Chinese people only.
马年生
3 楼
美国想在亚洲搞代理人战争,低估了亚洲的智慧。大陆围而不打,水漫金山。台湾内部已经分裂,国军也不愿为台独卖命。大陆统一台湾已经更有主动权。
走遍北美的小猫
4 楼
现在,信用全失的中共国,说什么别人会听吗?你愿意说就说,我按我想的做,根本不在意你说什么。这混的,只有自己自嗨和骗自己的国民,外交部就歇了吧!谁都不想跟你正常交往了,你这部门不就什么用也没有了吗?散了吧。
老寓公
5 楼
中共面前面临失业率高, 地产业破产保护,水灾等等, 内外交困; 是要搞台海军演来转移百姓的注意力了。
t
tesuji
6 楼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以及美国在台最高外交官孙晓雅(Sandra Oudkirk)先前已分别向北京喊话,台湾副总统过境美国符合惯例,中国没有理由借故挑衅。 === 中国不是“挑衅”,在过去中国确实可能只是口头抗议一下,但现在中国是借一切机会为统一做军事准备和演习,随着中国不断壮大中国是一定会统一台湾的,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不管什么体制,能有中国这么强大都会去做的,唯一延缓这个时刻到来,并希望这个时刻的到来是和平的,就是和中国“示好”,像美国如今这般狂打台湾牌,对阻止中国的发展非常有限,但却会加速中国统一台湾的时刻到来,并可能不是那么和平的。
喜狼狼
7 楼
黔驴技穷了吧
c
cowboy62
8 楼
烂尾王干什么都烂尾,所谓的“武统”台湾毫无疑问会烂尾,呵呵……
c
cowboy62
9 楼
时评人王剑剖析指出:习近平被称为“烂尾帝”,做一件事情就坏一件事,每件事情都做完蛋,没办法实现政治愿景。没人挑战你,你自己把事情办砸。你有资源,你有权力,你有人,甚至团队都有,但是没办法把这些条件用在实现你的政治愿景上。你政治愿景实现不了,不能怪别人,就是你自己没能力。这怪不了谁。
c
cowboy62
10 楼
习近平说要准备打仗,其实美国也在准备打仗~只是不说而已,但是正在有条不紊的加快脱离步伐,一切都是为战争做准备,等全部准备就绪后美国就会宣布承认台湾引爆战争的导火索,台湾现在没有什么选择,必须要象以色列那样把每个人都武装到牙齿~准备打仗。
竞选
11 楼
美中是夫妻,台湾是小三。台湾副总统出访美国,勾搭中国的丈夫,中国要在台湾这个小三的门口秀一秀肌肉,吓唬一下小三。 哪天中国大陆到美国周边去军演,吓唬一下美国这个出轨的老公。
a
ajaja
12 楼
都穷成那样了还军演。
m
mapletea
13 楼
在台湾门口军演的很好的借口,practice makes perfect.
何西2017
14 楼
挺好,一步步来,军演常规化是个解决办法,不仅仅是练兵和威慑,更重要是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和理由
生肖迷宫
15 楼
既然台湾属于中国,咱们当然可以名正言顺地杀台湾人,当年咱们饿死整死几千万人不都是很过瘾吗,这是中国内政,既然敌对势力害怕中华民族骨肉相残,咱们就一定要骨肉相残,这样敌对势力就吓破胆了。
老寓公
16 楼
想强加一个独裁制度给台湾人民, 把台湾的人均gdp三万五千美元变成一千二百万美元。 门都没有!
l
luting
17 楼
美国政客是例行过境,中共政客说是例行演习,大家都习惯就好了
一条小路
18 楼
要打馬前炮不要打馬後炮。
w
wang5zhao6
19 楼
没劲,还不够汽油钱;大陆人民又要多花汽油钱了
东西风
20 楼
这是好事能让台湾警钟长鸣,台湾七十年来的和平环境使台湾岛内一片祥和犹如一个世外桃源,好些台湾人真以为他们可以象新加坡,瑞士等国家只要保持中立就不会有人来打他们,这对台湾安全是很危险的,中共的挑衅威吓可以叫醒这批人同时也可以让台湾人民在思想上物质上做好反入侵的准备。同时中共的一系列威吓行动也让世界注意到了台湾,让台湾问题成了个真正的国际问题。
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21 楼
会叫的狗不咬。原来不是要打佩罗西的座机吗?
京西观察使
22 楼
去一次就军演一次?多去几次不就赔光啦?军方连喝茅台的钱都演没了,呵呵。
华伦久费
23 楼
我只知道抗议蔡英文过境的五毛已经无影无踪了。哈哈哈。FBI最近收拾侨领干的好。
f
fguy
24 楼
VOA 胡编乱写. 北京值得为赖清德窜美军演? 这也太抬举赖清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