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们没有和中国打贸易战 多年前就打输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4月4日 8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28649 阅读
102 评论
海外网

海外网4月4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4日发布推特称,“我们没有和中国打贸易战,这场战争多年前就被当时代表美国的那些愚蠢无能的人打输了。现在我们一年有5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另有3000亿美元知识产权被窃。我们不能让这一切继续!”


今日稍早,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2018年4月4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我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美方这一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严重侵犯我国合法权益,威胁我国家发展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我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另行公布。

针对特朗普在推特中提出,希望中方每年减少一千亿美元的对美顺差,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4日回应表示,贸易是两国企业、两国的消费者在自愿的基础上做出选择的结果。有时候,一个国家要买,另外一个国家要卖,所以出现顺差逆差,不是政府所能决定的,它是由两个国家的经济结构、产业竞争力等来决定的。

王受文表示,具体提到一千亿美元的顺差让中国来减,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首先是因为办不到。贸易顺差逆差,是市场力量决定的,是由美国整体经济政策、经济结构来决定的,中方一家是减不了顺差的。

此外,对于中美之间已经进入了“贸易战”、双方是否还有进一步谈判解决的可能,王受文回应表示,中方是不愿意打“贸易战”,因为在“贸易战”中没有赢家。但是我们也不怕打“贸易战”,如果有人坚持要打“贸易战”,我们奉陪到底。你刚刚谈到,是不是有磋商沟通的渠道,中方一贯的立场是,谈判、磋商解决问题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如果美方愿意谈,我们愿意在平等磋商、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磋商,解决分歧。所以简单地说,如果有人坚持要打,我们奉陪到底,如果有人愿意谈,大门是敞开的。(海外网 姜舒译)
h
hobocs
1 楼
请王部长将汽车关税降到和美国同等水平,并且取消各种增值税和地方税,这样再说“市场自由选择”这几个字比较有底气。
j
jamesband007
2 楼
楼下,中国完善什么制度,完善包子现在的皇帝封建制度?
t
tomcat77
3 楼
hobocs 汽车关税降下来收益的是德国!而且现在国内销售的汽车都是合资企业生产的,除了高级跑车,哪还需要进口啊?美国有什么高级跑车说来听听。另外取消增值税地方税不是更降低生产成本,鼓励出口吗?
C
Californian
4 楼
@栾世清: 川普的终极目标是让已经拥有巨大财富的阶级拥有全部财富。如果他成功,世界会回到奴隶社会。 ==================================================================== 呵呵,按你说的标准,中国好像已经成功回到奴隶社会了!
N
Near50
5 楼
税收决定消费水平。知识产权应该得到保护。
读者A
6 楼
川总不无道理
C
CH1034
7 楼
中国出口100块,其中85块是美欧日韩的转口贸易,中国的收入就15块,而美国的出口是实打实的美国货,所以中国实际损失不大,美国不一定能赢。
v
vawong
8 楼
“所以简单地说,如果有人坚持要打,我们奉陪到底,如果有人愿意谈,大门是敞开的。” 以上正说明中美沟通渠道完全中断。中国对美国的一系列的组合拳完全是被动的在应对。无法主动采取任何措施。
青山留夕阳
9 楼
总体上川总的认知并没错,但是总统到目前为止的做法是极其鲁莽和愚蠢的。 如果换种方式和中国交易,我相信美国的逆差会改善的。 但我还是坚信:少数人利用了总统的鲁莽,就是要把事情闹大。
百家争鸣2012
10 楼
他不是说打贸易战轻松取胜吗?怎么像一个不成熟的小孩变来变去?或许想迷惑中国。
l
littlebox
11 楼
没有贸易战?难道是第三次世界大战?这样所有债务就都摸平了。
D
Don'tBlink
12 楼
前几任总统确实蠢,有些企业是不能出去独资合资的。全学会了,然后“made in China 2025", 你还有什么优势呢?
v
vawong
13 楼
keep saying that, keep telling yourself this. It possibly turning for real after you repeat it thousands of times LOL CH1034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8:32:55 中国出口100块,其中85块是美欧日韩的转口贸易,中国的收入就15块,而美国的出口是实打实的美国货,所以中国实际损失不大,美国不一定能赢。
t
tomcat77
14 楼
vawong you are doing it yourself!
意大利通心粉
15 楼
自愿个屁,中国产品征收多少税,美国进口产品又是多少税?
l
lakelavon
16 楼
如果换种方式和中国交易,我相信美国的逆差会改善的。 ------- 什么方式?愿闻其详
t
tomcat77
17 楼
vawong CH1034说的不对吗?不对你可以反驳啊!喊口号吓呼谁啊?给自己壮胆吧!
m
maple2017
18 楼
是啊。左派和美国的傻子们迟早会明白的。可惜到了那一天已经晚了。
h
hobocs
19 楼
tomcat77 让消费者自己选择,是愿意购买进口车还是合资厂生产的汽车,在同等税率下。话说回来,如果中国不设立高额汽车关税壁垒,这些国外汽车公司也不会接受诸多限制来合资办厂。
t
tuv
20 楼
和兲朝打贸易战,不打要输,打了也输.主要是兲朝制度上的优势:把封建主义,资本主义,社会主义的优点结合起来了,有强大的竞争力.美国开国200多年只有资本主义和民主党的一点点社会主义,严重缺乏封建主义的传统.所以美国首先要做的是要补封建主义的课.兲朝原来严重缺乏资本主义,自邓小平开始补了资本主义的课,现在越来越强大了!同样美国要补封建主义的课才能重新强大.
青山留夕阳
21 楼
lakelav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8:39:32 如果换种方式和中国交易,我相信美国的逆差会改善的。 ------- 什么方式?愿闻其详 ================================ 先说两点: 1.在产权保护上,中国做了,但做得不够,保护产权符合美国的利益,更符合中国的长期利益; 2.美国应当尽可能扩大技术出口(除了战略/军事)。须知:中美国互补性即在于此。我知道华人右派们会很不爽的;
点点点点点
22 楼
你知道10年前中国进口汽车关税和附加税平均80%以上吗(逼迫合资汽车)?你知道中国互联网是封锁的吗?你知道中国银行是管制的吗(外资银行只能吸收有限存款)?这些在保护民族经济的名义下都被允许了。我也认为中国需要采取这些保护措施,毕竟一个国家站在自己人民利益的角度采取一些行政手段也是国家机能的一部分。我希望中国能不断强大,但也需要在成长过程中树立一些正面的形象。自己怎么搞都不过分,别人一有动作就大喊大叫,双重标准只会让朋友越来越少。
l
lakelavon
23 楼
美国应当尽可能扩大技术出口(除了战略/军事)。须知:中美国互补性即在于此。我知道华人右派们会很不爽的; ------ 确实会。纯属扯淡。对一个热爱剽窃的经济体,,一个极权独裁,野心勃勃,仇视美国的政权出口技术?立场对立,不必多谈了
F
FGOT888
24 楼
中国是最大的贸易出口国,进来的少,出去的多,转口贸易相当于出减去进,都已经算在在其中了。用转口贸易为理由否定逆差是不对的。
A
Armweak
25 楼
川普及川普政府请记住: 四十年前,美国和天朝刚刚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双方的贸易额为零,但那时美国早已是世界第一强大。谁依靠谁发展,一清二楚。 国家与国家之间自由贸易,要遵守双方开始承诺的法律和法规。是天朝土共偷鸡摸狗,侵犯盗窃知识产权,做损人利己不公平的买卖。如果向土共低头,就等于向野蛮邪恶罪恶低头,这个世界要返祖走回头路走向堕落。
s
shanghai70
26 楼
这一仗,希望可以逼迫中国放弃贸易壁垒,更开放地接受市场经济,公平地参与国际市场。可是,中国政府显然不愿意这样做,借多年来积累起来的资本决定可以奉陪到底了。想想防火墙是不会被拆掉的,贸易壁垒不会被去掉,所以贸易战之后的中国可能还是一样,阳奉阴违继续占着便宜不卖乖,从这点上看,单单打贸易战,川普只有输的结果。但是不管怎样,也算是教训了一下这个不听话的厉害国。
点点点点点
27 楼
国家层面上为自己的经济和人民谋福利有什么对错呢?无非是对我是否有利。
l
lakelavon
28 楼
总算有一个总统愿意正视美国在贸易上是失败与美国面临的危机了。凭这一点,他就比那些看不到危机,天天沉醉于“最强大,最富裕的国家“的民主党强
b
beyond-sky
29 楼
特朗普没说错,中国入世18年,撒了18年赖,占了18年便宜。没有美国的帮助,中国绝对不可能取得今天的经济发展。得了便宜还卖乖!做过的承诺,老老实实去履行就行。说好要开放的金融保险市场,入世18年了至今还没有开放!这不是无赖又是什么?
l
lakelavon
30 楼
单单打贸易战,川普只有输的结果。 ------ 不见得,中国改不改,是中国的事,但美国可以慢慢努力让制造业更多的回来。哪怕只回来一些,也是赢
l
laoyeye
31 楼
美国的高科技是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防止兲朝剽窃模仿费老劲了。兲朝阉奴们却想轻松买到,想什么呢? 这要是真卖给那个坑蒙拐骗连剽带仿不尊重知识产权的兲朝,第二天兲朝媒体就会吹嘘兲朝的新5000大发明 :)
v
vawong
32 楼
在上班,不像你们能发帖拿钱,没那么多时间搭理你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8:42:15 vawong CH1034说的不对吗?不对你可以反驳啊!喊口号吓呼谁啊?给自己壮胆吧!
s
stomend
33 楼
未开打就先弱, 床铺大总统肯定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你们看好,一定会给出怎么计算3000亿知识产权 中国又要崩了
l
lovNordstrom
34 楼
支持老川。
Z
ZHUOYAO
35 楼
lakelavon站道德制高点不如审视下自己圣母婊的心
v
vawong
36 楼
beyond-sky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04:18 特朗普没说错,中国入世18年,撒了18年赖,占了18年便宜。没有美国的帮助,中国绝对不可能取得今天的经济发展。得了便宜还卖乖!做过的承诺,老老实实去履行就行。说好要开放的金融保险市场,入世18年了至今还没有开放!这不是无赖又是什么? lakelav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02:24 总算有一个总统愿意正视美国在贸易上是失败与美国面临的危机了。凭这一点,他就比那些看不到危机,天天沉醉于“最强大,最富裕的国家“的民主党强 +1
v
vawong
37 楼
翻墙党又蹦出来了。现在国内半夜,不睡觉翻墙真辛苦 stomend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14:36 未开打就先弱, 床铺大总统肯定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你们看好,一定会给出怎么计算3000亿知识产权 中国又要崩了
l
lakelavon
38 楼
对于某些只会人参攻击的wu猫id,不妨告诉你们,想用污言秽语把人吓走,没用的哈哈:)
v
vawong
39 楼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8:51:28 lakelav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8:39:32 如果换种方式和中国交易,我相信美国的逆差会改善的。 ------- 什么方式?愿闻其详 ================================ 先说两点: 1.在产权保护上,中国做了,但做得不够,保护产权符合美国的利益,更符合中国的长期利益; 2.美国应当尽可能扩大技术出口(除了战略/军事)。须知:中美国互补性即在于此。我知道华人右派们会很不爽的; 发现现在很大无毛党都说美国应该开放对中国高科技出口,然后强调两国经济互补。这真他妈太有意思了。你们偷盗剽窃美国先进技术和科技不算,还要美国彻底让你们随便拿走自己的家底。美国是傻子?!美国就欠象苏联和日本那样对付中国。中国只听得懂强权和野蛮,听不懂文明和和善
z
zhou_wen
40 楼
认怂了吧。知道早就输定了,还呈什么能。输定了,又要夸口自己行,怂了,就怪到前任头上。
v
vawong
41 楼
无毛说再多也没用,即左右不了你家皇上更左右不了美国。对中国的共识,现在美国左派右派两党是一致的。至于一些贪婪的美国资本家,现在是pay off的时候了。否则美国继续这样下去,他们的好日子也会很快结束
C
CH1034
42 楼
特朗普一块bluff不work都吓尿了,只有洋二们还在瞎起哄,尤其是哪个vawong打黑工还偷偷发帖小心被递解。
C
CH1034
43 楼
特朗普一看bluff不work都吓尿了,只有洋二们还在瞎起哄,尤其是哪个vawong打黑工还偷偷发帖小心被递解。
t
tailiumang
44 楼
先解决美国制造的问题吧。 不解决美国制造就不可能解决贸易赤字,即使不从中国买,还得从其他国家买。
青山留夕阳
45 楼
lakelav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8:56:48 立场对立,不必多谈了 ============================ 你说了句实话,也是你们问题所在:用意识形态立场来解决贸易问题。 无意恶意猜度 - 更有你们的个人目的。
v
vawong
46 楼
你话都不会说了,我一年的税给你够给你发十年工资的 CH1034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35:13 特朗普一块bluff不work都吓尿了,只有洋二们还在瞎起哄,尤其是哪个vawong打黑工还偷偷发帖小心被递解。
v
vawong
47 楼
川普是最不讲意识形态的一任美国总统。你中国是民主是独裁是皇权,你看现在美国说什么吗。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37:52 lakelav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8:56:48 立场对立,不必多谈了 ============================ 你说了句实话,也是你们问题所在:用意识形态立场来解决贸易问题。 无意恶意猜度 - 更有你们的个人目的。
C
CH1034
48 楼
只有穷疯了的才在网上吹,洋二们都一个德行,把自己的不幸归咎于祖国。 === vawong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39:02 你话都不会说了,我一年的税给你够给你发十年工资的
l
lakelavon
49 楼
说了句实话,也是你们问题所在:用意识形态立场来解决贸易问题。 无意恶意猜度 - 更有你们的个人目的。 --------- 说的好像中国没有跟美国对立似的;) 呵呵,真不必多说了。知道你们的问题在哪吗?便宜占尽,还觉得全世界都欠你们的
无边无际
50 楼
vawong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27:32 发现现在很大无毛党都说美国应该开放对中国高科技出口,然后强调两国经济互补。这真他妈太有意思了。你们偷盗剽窃美国先进技术和科技不算,还要美国彻底让你们随便拿走自己的家底。美国是傻子?!美国就欠象苏联和日本那样对付中国。中国只听得懂强权和野蛮,听不懂文明和和善 ================ 同意。中国成天就想要技术,千万不能给,现在已经给得够多的了。再给就连内裤都没了。
l
lakelavon
51 楼
下面好像回错了,是回给 青山留夕阳 网友的。sorry
青山留夕阳
52 楼
vawong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40:34 川普是最不讲意识形态的一任美国总统。你中国是民主是独裁是皇权,你看现在美国说什么吗。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37:52 lakelav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8:56:48 立场对立,不必多谈了 ============================ 你说了句实话,也是你们问题所在:用意识形态立场来解决贸易问题。 无意恶意猜度 - 更有你们的个人目的。
方玉
53 楼
特朗普的行事风格之一是是bully+不占理,之二是欺软怕硬,“对方越让步他越得寸进尺”,中国早就看出来了。对bully+不占理+欺软怕硬,必须强硬回击。
青山留夕阳
54 楼
vawong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40:34 川普是最不讲意识形态的一任美国总统。你中国是民主是独裁是皇权,你看现在美国说什么吗。 ======================== 大致有三个群体:总统的贸易认知的;别有用心的极右们;起哄的,比如你们。 还有,有理说事儿,别和我耍流氓腔,假若你真想讨论。
v
vawong
55 楼
So true 了。lakelav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45:18 说的好像中国没有跟美国对立似的;) 呵呵,真不必多说了。知道你们的问题在哪吗?便宜占尽,还觉得全世界都欠你们的
v
vawong
56 楼
Good, I hope China going to show muscle to States. Fight back, baby, don’t be a sissy. 方玉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49:12 特朗普的行事风格之一是是bully+不占理,之二是欺软怕硬,“对方越让步他越得寸进尺”,中国早就看出来了。对bully+不占理+欺软怕硬,必须强硬回击。
v
vawong
57 楼
美帝是纸老虎,不禁打不禁吓 :)
l
laocaige
58 楼
四大文明 之 中美之战 当年那场朝鲜战争应该不应该打?我以为太祖的决定是英明而冒险的。中国作为东亚文明的旗手,需要跟世界超强美国有一次交手,哪怕只有一次。这是武器落后但是人员精猛的中国陆军和海陆空全面先进的美军的唯一正面对抗。最后平局对中国意义重大,极大地增强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民族自信。海外如李光耀等华人表示了震惊,他从此放弃全盘西化,重新认识中华文化。 在先后被英法、日本、苏联、美国军事压迫大约100年以后,新中国需要和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进行一次清算。朝鲜战争不仅是保家卫国的战争,也是宣示中国站起来的一场洗礼。中国军队借此为一百年屈辱史划上句号。 这一战,没有人再怀疑中国军队的勇猛顽强。让后辈无须对美国低眉骚眼。 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但是中国需要过渡到世界第一。 中国需要一场贸易战。贸易战仿佛当年那场硝烟重来。
l
laocaige
59 楼
四大文明 之 中美之战 当年那场朝鲜战争应该不应该打?我以为太祖的决定是英明而冒险的。中国作为东亚文明的旗手,需要跟世界超强美国有一次交手,哪怕只有一次。这是武器落后但是人员精猛的中国陆军和海陆空全面先进的美军的唯一正面对抗。最后平局对中国意义重大,极大地增强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民族自信。海外如李光耀等华人表示了震惊,他从此放弃全盘西化,重新认识中华文化。 在先后被英法、日本、苏联、美国军事压迫大约100年以后,新中国需要和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进行一次清算。朝鲜战争不仅是保家卫国的战争,也是宣示中国站起来的一场洗礼。中国军队借此为一百年屈辱史划上句号。 这一战,没有人再怀疑中国军队的勇猛顽强。让后辈无须对美国低眉骚眼。 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但是中国需要过渡到世界第一。 中国需要一场贸易战。贸易战仿佛当年那场硝烟重来。
C
CH1034
60 楼
洋二们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方玉
61 楼
开始反思他自己的大嘴,因为被中国的回击击疼了。 川普还说:“ 我们在过去25年帮助中国重建,你们都看到发生了什么(中国崛起)。我们帮助中国重建。“ 中国的崛起是他帮助的???这话,每一个勤劳的中国人都不会同意的。
I
ItsTrue
62 楼
WOW!!! People here do think that the U.S. administrations for past decades are all dumb and stupid? And all American business were all dumb to follow? And Mr. Trump is the only one to see the issue (like yourself)? I'm telling you American business man is the best of the world. We (U.S.) profitable from export(by selling the work of expensive labor) as well as from import(by buying product of cheap material (natural resource) and the work from their cheap labor). Doesn't matter the trade get balance of not, we make money from it. The problem is when people in the world getting richer and richer, when they don't want to be at the bottom of food chain. How could we still maintain our life quality? Force them keeping stay at the bottom? destroy them so they will never go up? Are you guys still human? Do you guys ever know a word called "collaboration"? Yes trade war is going to make lots of job back. Make you kids get prepared to work in the factory so U.S. can self sufficient again.
燕超尘
63 楼
如果特朗普打贸易战是正确的,那就等于说明之前的美国总统,都错了。如果以前的总统是对的,那就是特朗普错了,反正都是美国人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不管谁对谁错,都说明一人一票不靠谱
s
shanghai70
64 楼
@lakelavon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09:04:49 单单打贸易战,川普只有输的结果。 ------ 不见得,中国改不改,是中国的事,但美国可以慢慢努力让制造业更多的回来。哪怕只回来一些,也是赢 ------ 同意,只要美国放弃民主党劫富济贫的政策,收了税养非移,这种奇葩政策。需要对与制造业回流企业获得减免税收,政府把税收中更多用于美国自己开发,而不是去养非移。 顺变提一下,对于想亚马逊,理应被收拾,其过半收入来自第三方销售,这些是不收税的,有没有统计,这些第三方销售,多少是来自中国的倾销网店?在享受低廉物价的同时喝的是经济毒药。
陈和春
65 楼
中国千万不要想基础于一定的外汇储备,就也想通过印钞票,国际化发行人民币来富国强兵,实现国富民强为世界级的经济,文化,政治的国际中心。这是完全不可能的。这不是真正的民富国强,是泡沫和幻觉(像毒品一样)。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愚蠢的国家因为它能印钞票就把它作为外汇储备,那不是真金白银,因为任何的政治动荡都可能一定成为废纸。就像委内瑞拉货币一样(一种单一经济,或者资源的国家更可怕). 美国人也要从过去的印钞票,大量发行国债过日子中吸取经验教训。如果自己不能够平衡预算,不能够吃苦耐劳,不知道的省吃俭用过日子。这种大手大脚,肆意挥霍。也有求人 低三下四的一天哦! 任何时候,一个社会,一个人都应该量入为出,平衡预算
陈和春
66 楼
美国过去 正是因为当了世界警察,炫耀武力,消耗大量国力。事实已经证明,得不偿失成为了冤大头。自己不但国力下降, 人民生活水平也急剧收缩和降低到接近世界的一般水平。落后于不少北欧,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等国家。。。。制造业和中国,日本差不多接近到一个水平了。 政治方面反而在中东化9万亿美元军费,吃力不讨好,成为众矢之的。美国现在看到的问题已经是迫不得已。美国的战略调整不是聪明与否,而是必须的无奈之举。如果不改变,继续这种状况,国家就可能面临破产的风险,难以为继的现实。美国现在依靠的是印钞票(量化宽松),借钱度日,捉襟见肘,搞泡沫经济才能够维持现状, 也就是说要打肿脸充胖子了。 事实上,内部的基本国力这一百年来的世界警察已经基本上消耗殆尽。这是前车之鉴,中国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够重蹈覆辙。一个国家的真正实力绝对不是依靠印钞票(量化宽松),借钱度日来维持的。本来国际社会,国家之间的贸易应该通过硬通货(黄金,白银)来实现。真金白银才能够避免泡沫经济,和巨额顺差。美国借助于美元国际化 占国际社会的一点小便宜,事实上就是一种错误(这种印钞票就是吸毒),会产生依赖性而事实上削弱国家真正实力,把社会矛盾暂时性掩盖了,产生了国富民强的幻觉。
陈和春
67 楼
有想依靠军事化的权力经济, 中央集权的军事手段成为真正的世界经济,文化,政治中心的可能性一点点都不存在。当然,军事化体制的管理在有国家安全,经济危机处于生死攸关的时候,作为紧急状态,抱团取暖是一种特殊形式的生存方法。但是,和平时期,中央集权专制不可能建设和维持一个全球化的中央专制集团统治。因为,这种统治成本太高! 必须转变成为 各个地区和平的自组织的有序化,平衡而自由的管理方式。
陈和春
68 楼
每一个国家都不要有野心,不要想称霸世界,不要想当世界警察。搞好自己国家的事情,是第一,优先。就是这个意思,政府用权力和政府资源不要搞什么2025去控制和垄断国际市场的制造业。各个国家政府和权力不要直接参与自由市场经济。自由市场经济由自组织的自由个体,自由公司,企业自由竞争。政府一定要监督和破除 任何形式的商业垄断,以保障自由市场的竞争 在公平, 公正的市场法律和规则下面进行。政府和权力只作裁判员,监督员,政府要特别监管假冒伪劣,坑蒙拐骗,和垄断的市场行为,而政府不作为市场经济中直接竞争和比赛的运动员。市场经济中竞争的运动员必须是独立的个体,企业或者自由公司实体 。 所以政府要有反垄断法律, 必须破除任何形式的市场垄断, 权力垄断, 资本集中而导致的垄断。有了垄断 就没有公平, 公正,客观, 理性的自由市场经济了
A
Armweak
69 楼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10:15:26 ============================== 一看你的帖子,就知道你对美国从文化到经济再到社会,一概无知。你把土共宣传部在天朝通过撒谎作假来欺骗老百姓的文章,帖到自由世界来,企图欺骗透明世界里的人,你和你的雇主太愚昧无知了。:-)
陈和春
70 楼
俄罗斯人一向还是有理想,真正的信仰追求的,即使搞共产主义与东方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和朝鲜存在本质区别。中国毛泽东等等都是假共产主义者(他自己都说是秦始皇),根本不是追求共产主义理想,而是追求权力,秦始皇一样的中央集权的世界领袖和统帅。当俄罗斯认识到共产主义理想是不现实的乌托邦的时候,也能够知途迷返。而中国共产党不仅不能够知途迷返。为了权力江山,和统治执迷不悟。这就是他们之间的根本差别。俄罗斯虽然也很大程度受到东方中央集权专制主义的影响。但毕竟是舶来品,不是俄罗斯文化根深蒂固的传统基因,要从根本上改变,也比较中国和其他东方文明国家和地区容易很多。和俄罗斯和解并不是要打垮中华民族, 而是要迫使共产党知途迷返,改弦更张,和全人类一起走向文明,理性,平等,自由的世界。而不是整天心思 通过权力市场垄断当世界龙头老大,垄断和统治世界经济,文化。就是不能够让共产党用军事化体制, 中央集权的专制主义体制,用权力经济,取代现代文明的自由市场经济。要阻止他们用党国体制,党天下,一统世界文明
实话100
71 楼
现在在中国是一个指鹿为马的年代。居然把政府引导的退税合资说成企业自主的
陈和春
72 楼
Armweak , 希望你不要着急, 这是我的一部分看法, 可能不完整 可以讨论。 我的文章在 我的文学城博客有: 贸易战 与东西方文明的起源,差异,未来的关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484/201804/2573.html
陈和春
73 楼
有人认为贸易战中国必定战胜美国和西方,欧美要崩溃. 我个人认为:即使在贸易战中西方文明失败,但是意识形态方面中国现在追求的权力经济也必然最终失败。即使中国政府利用权力在贸易战,或者军事手段完败西方自由市场经济。就像当野蛮人的日尔曼民族占领罗马,最终日尔曼人都成为了文明人的基督徒了一样。所以,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人类文明一定最终胜利,人类自由,进步一定最终占胜权力对于人类的逼迫,统治和奴役. 就像成吉思虽然暴力征服当时的中华大地和中亚地区,但是,后来中亚仍然被穆斯林统治,中国仍然被儒家文明统治,最后成吉思的子子孙孙他们仍然被文明了。同样的清努尔哈赤虽然武力占领整个华夏文明,但是没有几年时间,满族人仍然被华夏文明再一次文明了。即使军事手段或者经济手段取得到胜利。最终的胜利仍然是属于相对强势的信仰体系,思想和意识形态。在暴力方面 一般都是野蛮人 征服 文明人,而意识形态和文化就是相反最终野蛮人成为文明人。 我们一定要相信主导人类历史的最终一定是意识形态,不是经济,不是枪炮。而人类最终的冲突和最根本冲突也是文明与意识形态之间的差别而不是经济利益差别.
陈和春
74 楼
Armweak,如果发现我的讨论中在天朝通过撒谎作假来欺骗老百姓的观点 请具体指出来, 欢迎批评, 就事论事讨论? 好吗
l
lakelavon
75 楼
顺变提一下,对于想亚马逊,理应被收拾,其过半收入来自第三方销售,这些是不收税的,有没有统计,这些第三方销售,多少是来自中国的倾销网店?在享受低廉物价的同时喝的是经济毒药 -------- 不过是让他们交本来就该交的钱,尽本来就该尽的一点义务而已。Amazon上面的第三方销售极其混乱,侵犯IP的不计其数,甚至还有洗钱的,早该整顿。这些跨国公司,真是贪婪太过了。
C
Californian
76 楼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10:35:52 Armweak,如果发现我的讨论中在天朝通过撒谎作假来欺骗老百姓的观点 请具体指出来, 欢迎批评, 就事论事讨论? 好吗 ======================================== 这个太简单了,我都能替他回答。比如最近大大改宪废除限期,海外沸沸扬扬,一打电话问问国内,老妈不知。你想想,这么大的事,被铺天盖地的其他会议新闻掩盖了,算不算窃国? 比起袁世凯光明正大地登记,他偷偷摸摸地干嘛?
梦溪梦溪
77 楼
"有时候,一个国家要买,另外一个国家要卖,所以出现顺差逆差,不是政府所能决定的,它是由两个国家的经济结构、产业竞争力等来决定的。" 简直一派胡言,中国就不是真正的市场经济国家,政府给与出口创汇企业补贴,价格就便宜,出口赚取美元,一切均为政府行为,等于是以一国之力对付美国单一企业,所以中国当然不想打什么贸易战。
小猪猪抱抱
78 楼
Armweak你是台湾人吗?对中国人怎么恨意这么足?
陈和春
79 楼
Californian , 我的帖子 没有讨论改宪废除限期 的问题
l
lakelavon
80 楼
有时候,一个国家要买,另外一个国家要卖,所以出现顺差逆差,不是政府所能决定的,它是由两个国家的经济结构、产业竞争力等来决定的。 ------ 这脸皮的厚度,我是服气的。你先把关税降低到同个水平,再来谈产业竞争力好吗?
所想即所得
81 楼
不允许用美国的VPN server, 只许用中国政府指定的,是政府决定的还是消费者决定的?
A
Armweak
82 楼
如果天朝土共不把西方的进口汽车加上25%以上的关税,他们几十、上百个杂牌汽车,一夜之间就会倒闭。俺到现在也没有看见过一辆天朝的汽车(独资或合资)在美国高速公路上开过, 美国太天真了,开始就不该全部放开所有的市场,以致现在要覆水难收,打贸易战。开始假定所有的天朝产品都加25%的税,每年评估一次,产品关税下调上调视情况而定。渐变比现在的突变容易多了。
S
Sam大树
83 楼
看照片这样子,确实被抢建了
黄玫瑰888
84 楼
还接着忽悠呢?还有脸说市场决定的和政府没关系。那中国十年前就应该开放银行业了。至今也没开放。高级技术不卖你就对了,都卖你就像日本高铁一样没得捞了。美国错就错在让中国加入世贸向中国开放市场,现在养虎为患了,再想收拾有点晚了,但肯定不能继续下去了
I
ItsTrue
85 楼
小猪猪抱抱 发表评论于 2018-04-04 10:57:29 Armweak你是台湾人吗?对中国人怎么恨意这么足? ====================================== He might be. But please not all Taiwanese like her/him. Some people from Taiwan like me are proudly being Chinese and American.
小猪猪抱抱
86 楼
我不是美国的,加拿大的。但我想作为美国华人,老大打老二,不管哪边胜负,都没有太输,(这点想法可能很幼稚,可商讨),或者自己的居住国赢这场战争也能理解。但是有些人对中国真是有浓浓的恨了,恨不得美国人打中国人打得满嘴出血才痛快。 ItsTrue 握个手。
w
woguoke
87 楼
土共就是嘴硬,也不知道底气从何而来。明明自己错了,不承认还耍无赖。 贸易战美国难取败,没有败的任何希望。反而,北京根本没有取胜的任何希望,川普自信如打贸易战能轻松取胜,看来它一定不是心血来潮而说的。 如果真打起来,强大的美国单干就会轻易取胜,如果有盟国和美国并肩战斗会更好。盟国也认为自己是长期以来土共不公平贸易的受害者。 土共如敢打贸易战,结果会使自己经济崩溃。而美国这边一年就会会减少5000亿美金的逆差。能做到这点,川普不想美国再次伟大也不可能了。
青衣侠
88 楼
“特朗普4日发布推特称,“我们没有和中国打贸易战,这场战争多年前就被当时代表美国的那些愚蠢无能的人打输了。现在我们一年有5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另有3000亿美元知识产权被窃。我们不能让这一切继续!” ——这个特朗普老是信口开河,乱讲一气。前一阵明明自己说的,打贸易战很好,很容易打赢。现在又说“我们没有和中国打贸易战”,“一年有5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另有3000亿美元知识产权被窃”,这些数字都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感觉好像是他自己幻想出来的。美国的这场贸易战没那么好打!美国的500亿,分散在1333项的商品中,而中国的500亿却集中在106项商品中。我早说过,美国打击中国用的是散弹枪,中国回击美国用的是狙击枪。散弹枪一枪下去,看上去血肉模糊,但具体到每一个伤口,其实都不严重,皮外伤而已。而狙击枪一枪撂倒一个行业,不死也重伤。
昧名
89 楼
@小猪猪抱抱:如果不带偏见地仔细看看每个回帖,能看出来没有人对“中国”有浓浓的恨意,更没有恨不得“美国人”打“中国人”打得满嘴出血的。作为一个正直的人,希望自己所在的国家好,同时也希望自己出生的国家也有个正直的国际形象,受人尊重。是真正的拳拳爱中华民族之心。 我有个在药厂工作的朋友刚和我说起,他们在中国的药厂一直是通过公司自己的VPN源源不断地把新药技术从美国发送到国内。国内的仿造无论如何也比不上他们的生产来的快,所以尚能够运营不错(那些仿造的最好的质量要差很远,大多数都反而造成了毒药,所以一旦吃死了太多人, 政府就不断会公布那些危险药品的名单)。 这种情况对美国和其他国家包括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冲击是这样的:美国的新药在美国卖60刀,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卖100当地元,政府补贴后,自费22当地元,低收入有福利卡的政府补贴后自费2当地元左右。药的研发经费不仅是很多年的辛勤劳动成果,包括要在美国和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销售的国家买专利,,就要18-20美刀,在中国的制造成本是7-9美刀包括海外管理人员的工资。所以在中国卖40刀(算薄利了,因为在中国的各种税费以及许可等开销很高的)。可是中国仿造以后,不仅不用拿18-20美刀的专利研发,更不用付海外高管的7-9美刀工资(省这部分工资就能把好药造成毒药,但如果不正直都能偷窃,只要能卖钱就没人在乎那些了)。所以受害的首先是中国老百姓。但人家成本低,卖5-8美刀都大赚。 我朋友说已经有中国制造(质量差但不是仿造的那种毒药),通过各种渠道(有时甚至作为非处方药通过包括亚马逊的渠道)进入加拿大和澳洲了。就算那些中国制造的不是毒药而仅仅是质量差,那他们那本来出口创汇就有补贴,加上成本极为低廉,也能造成本地制造厂的困难重重。那么国家从自己亏损的制造厂收不上税来,就只能从中国进口(关税低所以便宜啊)来满足本地市场需求,接着要依靠你我这些中产的税金来养政府和提供公共服务。 所以作为美国加拿大和澳洲的纳税华人,会在这样的流程里心甘情愿地用自己的税金,变相帮助中国钻那不需要研发,只靠剽窃,从而越来越没有智慧而不感到愤怒是不是很变态?即便那些拿着政府福利自己仅需要象征性地付2当地元的,也要知道自己所在的国家如果不行了,他们的自负额也要增加的,而且中国制造的其他简单产品质量如何大家都有数,而那些药还不如很多制造起来相对简单的产品了, 所以,表达愤怒的人,让我理解,他们其实是痛恨害人害己的偷窃行为,是值得尊敬的。
t
tina0
90 楼
床铺这话,还真是话粗理不粗。前几任总统,从克林顿开始,也真就是一群傻瓜。 北京到现在还在挣着眼睛说瞎话。什么是中美贸易逆差市场决定的,中国从来就不是市场经济国家,哪来的市场决定? 既然不愿意成为市场经济国家,还加入世贸做什么? 世贸是给那些愿意开放市场,支持自由贸易的国家的。进去就是为了占便宜,损人利己。几十年了,总是要还的。
昧名
91 楼
对了,那个朋友说,现在公司的VPN不能用,公司已经不敢再及时输送新药信息了。鉴于其他困难因素可能要做大的调整,已经开始调回外方管理了。如果关税高了,起码中国制造的能减少对本土药厂的冲击。最主要的是,如果真爱中国,不应该鼓励它长真本事吗?我们爱孩子是真爱吧?我们会为了孩子能偷窃而自豪吗?
小猪猪抱抱
92 楼
@昧名因为我知识层面不够,所以我不在这个贸易问题上发表任何看法与见解,对于你说的也无任何异议。那个ID我注意很久了,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是非常仇视中国的,所以才问问。
昧名
93 楼
@小猪猪抱抱:我对贸易也是外行,我那个朋友也只是负责技术的,对那些数字都是听他们公司管理层同事们讨论估算后总结的,并不十分准确。但道理是中国这样做,不仅中国人受害,你我在国外交税生活的也间接受害。反正是不正当行为肯定损人不利己。他和你我一样都不希望谁仇视谁。我虽然才疏学浅,但起码能看出你也是个反对仇视主张正义的人,所以我就自己从最简单的做人的道理上这样想:中国作为号称有悠久历史的自豪民族,在和别人做贸易时,不是应该拿出自己的特色并且在自己的特色上精益求精才是正道吗,我猜贸易应该是互通有无,而不是把别人的东西偷来,让那些失窃的人饿死,对吧?
小猪猪抱抱
94 楼
哦,我最看多三立丨民视,多了点敏感。PS你可注意过此ID之前的留言。
国色
95 楼
美国一直都想和中国打贸易战,但都不敢打,因为欠着中国一屁股的债,还要靠中国的钱来维持政府的运转。只有川普不懂行情,还以为中国像日韩一样好欺负。结果只会让川普“吃不了兜着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b
beyond-sky
96 楼
大不了就彻底翻脸,看谁的损失大。说美国欠了中国一屁股债的是白吃!土共利用不公平的贸易顺差赚了美元然后买美国国债保本兼挣利息,得了便宜还卖乖!有种就把美债全卖了,不卖是孙子!
o
oneflyingbird
97 楼
这个商务部长的话怎么像被骗的中国老百姓的话?政府决定进出口配额和税率,怎么这样说话? 是装傻还是他们的真傻啊? 真为中国人着急啊
w
worley
98 楼
中共真无耻。中国对美国产品关税那么高,当然会造成巨额贸易逆差。中国不愿意降低关税,美国自然只能加关税。
昧名
99 楼
@小猪猪抱抱:我只是非常偶尔在工作之余来城里休息一下,不看文章只看评论(除了那个6位加起来400岁的老人抱团取暖的,我看完了全文结果心里很难受)。我不看其他中文渠道的内容了(主要是也没时间)更没注意任何ID(我就觉得你的ID挺有趣)。就是感觉城里的很多网友评论水平的确非常高,正义感强很强,值得我学习。
w
woguoke
100 楼
煽动美国农民反特朗普没有任何作用,农民最终会是川普保护美国利益的受益者,一定是。 “最倒霉”的是特斯拉? 最终特斯拉会受益。土共胆敢敢“火拼”,它的的经济一定崩溃。 川普说的不完全准确,其实过去25年,发达国家都在帮中国重建,美国占了其中的90% 土共如果不自量力,没有自知之明,全面爆发贸易战,最后崩溃的一定是大陆经济。 有关美国方面的统计,根本不是本文说的逆差15B左右,而是5000亿美金, 占美国全球贸易逆差的89%.如果川普能解决这90%的贸易逆差,川普一定能使美国再次伟大。 要说贸易战,几十年前土共大陆已经打响,只是美国没有认真还击,土共得寸进尺。土共不仅对美贸易战,而且对欧盟,对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用流氓欺骗等五花八门手段长期占尽了发达国家的便宜。公平的说,是不是这样? 贸易战美国难取败,没有败的任何希望。反而,北京根本没有取胜的任何希望,川普自信如打贸易战能轻松取胜,看来它一定不是心血来潮而说的。 如果真打起来,强大的美国单干就会轻易取胜,如果有盟国和美国并肩战斗会更好。盟国也认为自己是长期以来土共不公平贸易的受害者。 土共如敢打贸易战,结果会使自己经济崩溃。而美国这边一年就会会减少5000亿美金的逆差。能做到这点,美国不想再次伟大也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