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度关切 印度直达边境高海拔隧道 月底开通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15日 6点38分 PT
  返回列表
31333 阅读
24 评论
中国禁闻网



印度罗唐隧道即将在9月底开通,可以长驱直入与中国边境地区重要军事站拉合尔,在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图:翻摄自Sahil Pednekar推特。

印度与中共持续在边境对峙,但印度传出即将开通1条世界最长的高海拔公路隧道──"罗唐隧道"(Rohtang Tunnel),月底可望通车,该隧道连接喜马偕尔邦马纳利与列城,通往边境可望减少5小时车程,在战略上将发挥动要作用,已经引起中共高度关切。

印度罗唐隧道即将在9月底开通,可以长驱直入与中国边境地区重要军事站拉合尔,在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图:翻摄自Sahil Pednekar推特。

印度与中共持续在边境对峙,但印度传出即将开通1条世界最长的高海拔公路隧道──"罗唐隧道"(Rohtang Tunnel),月底可望通车,该隧道连接喜马偕尔邦马纳利与列城,通往边境可望减少5小时车程,在战略上将发挥动要作用,已经引起中共高度关切。

印度媒体报道,这条长约9公里的罗唐隧道终于在Manali-Leh高速公路上准备就绪,北进路线已经完成,包括跨河大桥也已完工,就等正式通车。

资料显示,罗唐隧道是印度喜马偕尔邦马纳利,经由列城公路穿越比尔本贾尔岭的罗唐山口的隧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高海拔公路隧道,也是印度最长的隧道。该隧道海拔3100米左右,耗时10年终于完工,经费也从原本的50亿印度卢比暴增到200亿印度卢比,而由于冬季降雪缘故,每年只有4个月施工期,工程一延再延。

目前该隧道总算即将通车,典礼预计9月底举行,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将亲自出席主持。未来行经车辆将不必再翻越海拔近4000米的罗唐山口,大幅缩短开车时程。

报道指出,罗唐隧道开通,将为印度军队提供全天候通向拉合尔(Lahaul)的通道,拉合尔是一个重要的军事哨所,有了这条隧道,军事补给更方便。

另一方面,印度藉由该隧道的开通,也可以开发当地的冬季旅游,带来人潮与钱潮。

T
Tulanian
1 楼
嘿嘿,中国一颗钻地弹就可以炸塌阿三豆腐渣隧道?!
芬妖精
2 楼
哈哈,虽然晚发表了一秒钟,但我的预测还真准。
P
Phenix
3 楼
多输送点三哥到边境陪葬
b
bsmile
4 楼
一枚导弹的事。
E
ETFonly
5 楼
让我捋一捋这些数字。耗时10年,即将完成9公里的山洞,可以节省5小时。也就是说,没有这山洞的话,印度的后勤补给速度是不足1.8公里/小时。毛驴车是什么个运输速度?
田丁
6 楼
ETFonly,山洞9公里,盘山公路多少公里?3000米以上海拔,汽车每小时多少公里?
泽西叟
7 楼
基建是双刃剑,中国携强大军力可以直捣黄龙。
国色
8 楼
估计印度边境的高海拔隧道开通之时,便是倒塌之日。
L
Liantao
9 楼
伍毛智商确实堪忧
时光的酒
10 楼
回复网友评论 ETFonly ----------- 让我捋一捋这些数字。耗时10年,即将完成9公里的山洞,可以节省5小时。也就是说,没有这山洞的话,印度的后勤补给速度是不足1.8公里/小时。毛驴车是什么个运输速度? ----------------- 如果是像喜马拉雅山那样的坡,一小时走一两公里算走运了。
时光的酒
11 楼
回复网友评论 时光的酒 ----------- 让我捋一捋这些数字。耗时10年,即将完成9公里的山洞,可以节省5小时。也就是说,没有这山洞的话,印度的后勤补给速度是不足1.8公里/小时。毛驴车是什么个运输速度? ----------------- 为什么老毛当年没有打进印度? 不是不想,不能而。没有路进去。没有后勤供给。
相对强度
12 楼
中国不应该参与印度的基建。让欧美去挣这个钱。
路边的蒲公英
13 楼
战时隧洞是最容易掐断的。
路边的蒲公英
14 楼
城里出现大批[精印],咖喱味道浓厚。
2
2货他爹
15 楼
什么都不好使,解放军冲下山300公里都不到,就抵达新德里了。不是印军不行,无论1962还是2020,印度都会输在地形地势上。印军冲上山,就是茫茫青藏高原,解放军的靶场
视角
16 楼
这是咋学的数学?可以节省的小时数只跟原来的公里数有关,和山洞长度一毛钱关系也没有(准确说也有一点关系,但因为才9公里,可以忽略不计)。文章既然没提到以前的距离,你是如何算出速度的? ××××××××××××××××××××××××××××××××××××××××× ETFonly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08:13 让我捋一捋这些数字。耗时10年,即将完成9公里的山洞,可以节省5小时。也就是说,没有这山洞的话,印度的后勤补给速度是不足1.8公里/小时。毛驴车是什么个运输速度?
n
nyfan
17 楼
多仍几个包子堵死他们的来路
中航科工六院
18 楼
外夷狄,内中国 畜生崇拜咖喱爹
d
duty
19 楼
俺想说的是,这隧道是通向克什米尔的,WXC拿来炒作是何居心?
歪脖老魏
20 楼
ETFonly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08:13 让我捋一捋这些数字。耗时10年,即将完成9公里的山洞,可以节省5小时。也就是说,没有这山洞的话,印度的后勤补给速度是不足1.8公里/小时。毛驴车是什么个运输速度? ........ 呵呵, 我就不说什么了...
歪脖老魏
21 楼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8:16:00什么都不好使,解放军冲下山300公里都不到 . .............. 玉玉, 慢着点跑, 小心歪了脚...还冲下300公里...累不死你头无帽...
烂漫主义
22 楼
人家都已经马上要开通了,你才开始高度关切。除了后知后觉还能说你啥?
南方公园猎人
23 楼
战略上藐视。真要是战争,很容易直接炸掉隧道。其实无论是49年前,还是之后,东印度公司和印度都没有掩饰吞并周边地区染指西藏的意图。作为华人,不怕印度人或任何人的侵略,哪怕身在大陆外,也支持中国寸土不让。
东坡学士
24 楼
肯定是得利于中国傻。逼资本家们提供的盾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