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之子豪车撞死快递小哥!被国际通缉,爹地想摆平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2月16日 2点24分 PT
  返回列表
68886 阅读
13 评论
英国报姐

最近,土耳其和索马里闹起来了!

这事比较令人意外,因为这俩国家关系一直很好,甚至可以说是兄弟国家。自 2011 年以来,两国外交关系不断发展,土耳其给索马里提供了大量人道主义援助、建设基础设施等等。

两国民间也有很多往来,土耳其企业在索马里大量投资,而索马里人也经常会前往土耳其访问或者做生意啥的。

然而……根据土耳其媒体爆料:

索马里总统之子,最近在土耳其肇事逃逸,撞死一名土耳其人之后逃离该国,成为了国际通缉犯!

这个报道一出,舆论一片哗然……

索马里现任总统,名为马哈茂德。

他的儿子穆罕默德·哈桑·谢赫·马哈茂德,是一名医生,今年40岁。哈桑平时并没有积极参与到马哈茂德的政治生活之中,生活一直比较低调,也没有公开披露过很多信息。

(马哈茂德)不过,毕竟是总统之子,他出访土耳其的时候,肯定也是外交待遇。

11月30日,哈桑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法提赫区,驾驶着一辆带有外交牌照的黑色车辆,离开了索马里领事馆。

然而,在开车经过一条繁忙的高速公路时,他撞到了路边的一辆摩托车。

目前还没有人说得清,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故。

从监控录像上来看,当时前后左右的车辆都离哈桑所驾驶的车辆有一定距离,但车辆就像是完全没看到一样,直接朝着摩托车冲了过去,将其撞倒在地。

驾驶摩托车的,是一位快递员,尤努斯·埃姆雷·戈切尔。

他被撞后,从摩托车上飞了出去,往前飞了几乎十米,身受重伤,一瞬间就昏死过去。

(左上 肇事者哈桑)

这是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

戈切尔被医护人员紧急送往医院,但仍然在12月6日不幸离世……

然而,在土耳其方准备追责肇事者哈桑时,却发现……

“他从12月2日起,就失踪了!”

土耳其方面表示,在这场事故发生之后,哈桑竟然擅自离开了土耳其。

他们掌握了哈桑的离境记录,但目前联系不上他。

于是,12月8日,土耳其当局对哈桑发出了国际通缉令……

这事说出来太离谱:总统之子肇事逃逸,成为国际通缉犯。

他爹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连忙站出来解释:误会误会,都是一场误会……

在他的口中,这件事情,实际上是这样的:

11月30日,事故发生,受害者重伤。当时哈桑并没有“故意肇事逃逸”,他留在了事故现场,将受害者送到了医院,并留在医院里等待结果。

同日,警察开始调查。

(土耳其司法部长)

而警察给出来的报告显示,摩托车司机没有戴头盔,还在没有发出任何信号的情况下突然刹车并右转。哈桑没反应过来,尽管他踩了刹车,但还是无法避免撞到摩托车。

所以在他的总统爹口中,这场事故,实际上是由于快递员违反了车道变更规则导致的。

(索马里总统)

哈桑虽然撞了人,但他并不是过错方,没有任何责任。

总统爹还补充,警察告诉哈桑可以离开,而他在索马里老家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意,于是就离开了土耳其,将律师留下来处理相关事务。

“这是一次意外,他没有逃跑,还为此聘请了律师。在他离开土耳其的时候,也没有逮捕令。”

(左侧哈桑 右侧戈切尔)

然而,12月6日,受害者死亡后,事情闹得更大了,这场交通事故档案被送往土耳其相关交通专家,重新调查。

而专家当天就发表了新的结果:实际上,摩托车司机并没有过错……

专家判定,摩托车在最右侧车道减速,然后向路肩间隙移动,马哈茂德驾驶的车辆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撞上了摩托车。

因此,开车的司机有100%的过错,他应当因为“过失杀人罪”而受到惩罚。

索马里总统的说法和土耳其专家的说法完全相反,情况一下就尴尬了。

再加上最先对事故做出反应的土耳其警官做出了错误的评估,导致哈桑已经离境,没能及时被土耳其方控制住。情急之下,土耳其才发了国际通缉令。

这下他爹索马里总统出来打圆场说:

“他仍然与国家有联系,我正在让他回去土耳其出庭……

我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我的儿子尊重土耳其法律和正义法,并站在土耳其法庭面前,但决定权在他——我给出的是建议。”

他还向受害者的家人表示慰问:

“我想借此机会向我不知道如何联系的他的家人表示哀悼,我们与他们同感失去亲人的悲痛,也为此感到遗憾。”

( 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 )

然而,这事情真的这么简单吗?

在这场事故被媒体报道出来后,土耳其媒体采访了受害者的妻子,却发现了令人震惊的事情。

“警察最开始告诉我,我丈夫的死是自找的……”

受害者的妻子奥兹努尔说,肇事凶手之所以逃脱,完全是因为警方的过错。

在事故发生后,警方似乎一直站在肇事者那边,找受害者的“茬”。

他们先是质疑受害者快递员是不是新手,又告诉他的妻子,这事都怪他自己没有戴头盔。

(戈切尔)

而受害者的妻子说:

“这根本不可能,我绝不会相信。”

“他是一个即使下了摩托车、走回屋子的时候也戴着头盔的人。因为他将自己的手机直接连到头盔上,平时根本没有理由摘下头盔。”

“警察告诉我他当时正在打电话,我根本不相信。当时他已经在工作了,拿着包裹离开。而且就算他打电话,他也可以通过头盔上的对讲机打,不需要用手拿着手机。”

“随后,警察告诉我,是我丈夫撞到了人行道上——他从人行道上弹起来,‘故意跳到了车底下’。”

“直到视频曝光之前,警方都告诉我们我丈夫是‘自杀’的。”

根据受害者妻子的说法,这件事情从最开始就是以“受害者全责”的说辞来做的结案。

从索马里总统之子逃回本国的报道,再到土耳其专家的最新事故鉴定说法,快递员的死,这两周引爆了土耳其公众舆论。

他的摩托车快递行业的同行们站出来,为他伸张正义,给政府施压。

而随着更多的深度调查,让这件事情没有办法被压下去。

土耳其记者调查写道:“哈桑的释放是因为‘一个来自上级的电话,为了向索马里总统示好而被释放的。’”

甚至在他肇事逃逸5天后,土耳其驻索马里大使馆的代表团,还专门与索马里总统进行了会面,不知道悄悄商讨了什么。

如果土耳其的媒体所说属实,那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包庇罪案,就很值得商榷了——所以这些说法累积到一起,事情在土耳其引发了轩然大波。

就连伊斯坦布尔的市长也公开谴责道:

“因为索马里总统儿子酿成的一场惨剧,受害者失去了生命。我们说过会遵循法律程序,嫌疑人却自由地离开了土耳其,这加剧了受害者家属的痛苦。

不幸的是,土耳其当局对此视而不见,允许了他的逃跑。这太软弱了,当局甚至没法在自己的国家捍卫自己公民的权利。”

另外的土耳其网友也表示:

“如果不是有公开的监控,我们甚至看不到真实的情况。”

“又一名穷人的死没有惩罚到施害者,碾压摩托车快递员的索马里总统之子逃离土耳其。因为警察的释放,才促成了这个人的逃脱!”

“法律是达官贵人的法律吗?如果不能保护自己公民的生存和权利,那维护正义更是无从说起。”

“土耳其是这样一个国家!一个有三个孩子,其中一个患有自闭症的父亲在挣面包钱时被人撞死了。凶手却被释放,逮捕令8天后才发出,责任人早已逍遥法外。

这位死去父亲的家人该对谁发怒?”

根据索马里方面的说法,肇事的总统之子哈桑将会回到土耳其接受审判。但他的总统爹在最前面的发言里说的“一切还是要看他自己”,似乎又没有100%确认儿子会乖乖回去。

光天化日之下草芥人命,令人不齿。希望他真的能回去接受调查,也希望真相快点水落石出吧……

文学少年
1 楼
土耳其警方一再做出了错误的评估。应负连带责任。
A
Alexyixiu
2 楼
都忘了2019年的时候美国外交官的老婆在英国撞死人,无事跑路吗? [1评]
s
slimane
3 楼
後來不是乖乖回去了。 如果在強國,根本就沒事,就像從來就沒有這個報導 [2评]
h
home6park
4 楼
司機還是很重要的
y
yayidaye
5 楼
全世界哪里都一样,无论是人种,还是地区和不同文化,这是人类的共性,所以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制度,西方的制度目前是最好的,虽然不能完全根除这种人类固有恶疾,但是给了底层人的一定机会。这就是为什么发达的现代文明国家大家都削尖脑袋想去。 世界上除了西方国家的强盛才是人类之福,其他制度的强大必定是灾难。希望愚民们不要再被利用,要明白,除了民主自由法制外的其他体制的垃圾国家强大,强大的后得到的利益永远也不会到你头上。和你无关。 [1评]
B
BH
6 楼
我敢打包票,你无意削尖脑袋钻到这两个国家里的任何一个。
f
frastar
7 楼
拿100万美刀赔给受害者家属,罪案一笔勾销,这么办比较实在,不然还能怎样?金枝玉叶的总统之子潜逃一辈子也不成问题的吧!
A
Alexyixiu
8 楼
: 狗粮是真牛逼,从美国视频连线出个庭也叫“乖乖回去了”,真能掰
d
dorger
9 楼
傻逼狗粮就会东扯西扯,你美婊爹的一个普通外交官的老婆撞死你二婊爹英国人也屁事没有啊~
茄子辣椒西红柿
10 楼
土耳其警方能发国际通缉令,对土耳其评价提高
h
holytuzki
11 楼
回你婊子妈家了吗,臭傻逼狗张嘴就来
文强
12 楼
都是烂国
黑发飘飘
13 楼
这样说来土耳其的执行法律还是比某国强太多,虽然也是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