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川普一旦对伊朗出兵 中国实力局限就会暴露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5年6月20日 22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32941 阅读
68 评论
Newtalk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稍早表示,他将会在两周内决定是否要出兵伊朗。《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稍早刊登两位资深记者的分析,指出一旦川普动手,中国实力局限的真相就会被揭穿。

负责报导中国的外交政策的皮尔森(David Pierson)与《纽约时报》驻北京分社社长布拉德舍尔(Keith Bradsher)指出,如果冲突失控,中国将损失惨重。中国一半的石油进口都透过油轮经伊朗南部海岸的霍尔木兹海峡运输。而北京长期以来一直指望其在该地区最亲密的伙伴德黑兰来抵制美国的影响力。

然而,尽管有这些战略利益,但对川普政府影响甚微的中国不太可能在军事上支持伊朗,尤其是在美国介入的情况下。

华盛顿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库柏(Zack Cooper,)表示:“现实情况是,他们实际上没有能力派遣中国军队来保卫伊朗的设施。” “他们更愿意做的是悄悄地提供一些物质支持、一些口头支持,或许还有一些人道主义援助。”

尽管中国与伊朗关系密切,但其最高层对当前冲突的措辞却格外谨慎。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19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丁通话时呼吁停火,但中国政府公布的通话摘要并未公开批评以色列侵犯伊朗主权。

习近平也没有直接敦促美国不要攻击伊朗,只是表示“国际社会,特别是对冲突各方有特殊影响力的大国,应该努力推动局势降温,而不是反其道而行”。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中东问题专家朱兆一贴文表示,中国无法向伊朗提供“无条件保护”,并在军事上与美国和以色列对抗。他表示,北京只能透过联合国安理会施加压力,而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

朱兆一写道:“中东的动荡对中国来说既是挑战,也是考验。”

皮尔森与布拉德舍尔指出,中国的反应与俄罗斯相似。尽管在乌克兰战争中与德黑兰强调合作关系,但俄罗斯除了发表声明支持伊朗之外,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去年,当两国共同的伙伴—叙利亚阿萨德政权被推翻时,北京和莫斯科都被视为旁观者。

中国与俄罗斯的相对缺席引发世人们对因共同反对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而走得更近的“动荡轴心”(the Axis of Upheaval,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四国)凝聚力的质疑。

皮尔森与布拉德舍尔指出,在这四个国家中,只有中国深深融入了全球经济,这意味着中东动荡将为中国带来巨大损失。中国几乎以折扣价购买了伊朗所有出口石油,并使用秘密油轮船队来逃避美国的制裁。而且,中国的船只依赖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通道来运输来自海湾国家的额外石油。

西方分析人士表示,在伊朗和沙特阿拉伯谈判接近尾声时,中国在缓和关系方面只发挥了很小的作用。华府也对北京不愿向伊朗施压,阻止也门叛军“青年运动”(Houthis,亦可翻译为“胡塞组织”)袭击红海船只感到沮丧。

美国前国务院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利夫(Barbara Leaf)表示,这种不愿向合作伙伴施压的态度削弱了中国在中东的地位:“没有人说,‘我们最好打电话给北京,看看他们能做什么’,因为北京扮演的角色纯粹是商业和经济角色。”

s
seewhatisee
1 楼
紐時也是醉了,和中國有什麼關係?中國可能恨不能世界都在打仗。
网迷
2 楼
这就是现在那么多飞机出现在台海的原因。 以后有实力了,应该是派航母过去,至少能帮助撤侨什么的
老寓公
3 楼
在南海上我们的辽宁号一出现付特号就溜之大吉了, 现在我们把辽宁号开到波斯湾去。
神秘的独角兽
4 楼
中国不是搅屎棍。哪儿臭哪儿有的是美国,没有也往上贴的那是乌克兰。
f
futufutu
5 楼
中國可能恨不能世界都不打仗, 这样它就能和平成长 seewhatisee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3:53:56紐時也是醉了,和中國有什麼關係?中國可能恨不能世界都在打仗。
c
cyte
6 楼
说明中国越来越务实了,没人愿意这个趟浑水,美国也是进退两难,很无奈
懒得编笔名
7 楼
美国自己不敢再陷进去另外一个10年的中东战争。前两次都被打的灰头土脸的溜回去。伊朗这么大的国土面积和战略纵深,除非开核战要不凭借美国的几十万陆军开进去根本出不来,这还是其他中东国家和俄罗斯没有支持的情况下。而且伊朗可能没有核弹但是一定有脏弹,打急眼了往以色列扔一颗怎么收场?TRUMP是个混蛋但是他是一个不想打仗的混蛋,这个优点还是要给他的。
懒得编笔名
8 楼
seewhatisee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3:53:56紐時也是醉了,和中國有什麼關係?中國可能恨不能世界都在打仗。 -- 你说的是美国吧,有美国在的地方哪一天不打仗?
西
西岸-影
9 楼
真是不知死活的概念,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首先,任何熟悉中国文化的人都应该知道这种情况下中国不会有任何直接出兵的行动,因为这不符合地缘经济模式。中美国际战略最大区别在于中国用地缘经济模式替代殖民主义传统的地缘政治模式,后者是依赖战争或者军事威胁。 第二,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的杀手锏,是美国最害怕的,这是美国自从人质危机以来四十年也不敢攻击伊朗的最主要原因,中国尽管也会收到影响,但毕竟还有俄国和巴西能源,和中亚石油,并不像欧洲那样基本100%失去能源。而欧洲是美国最大市场,是中国第三市场,影响是不同的。 第三,中美消耗世界能源数量差不多,但中国发电量是美国的几乎2.5倍,说明中国对能源的利用率高,尤其是中国最主要的石化能源是煤,不是美国这样依赖石油。 第四,中国并不需要自己出兵干涉伊朗战争,但很容易通过巴基斯坦和阿塞拜疆给伊朗送武器,尤其是巴基斯坦急于验证新买的中国武器。一旦美国对伊朗开战,中国会像对待乌克兰战争那样尽可能让战争延长,因为对于美国来讲、这等于是另一个阿富汗战争。 基本可以肯定川普不敢攻击伊朗,尤其是他并不具有新保守主义那种资源,积极推动开战的人都是反川普的neocon,他给别人做嫁衣裳?川普不至于那样傻。 他的TACO名声是会再现的。 如今的问题是以色列已经成为加沙,无法阻止伊朗的导弹,据说伊朗使用的法塔赫2不仅是极音速,还能变轨,这是特拉维夫成为废墟,海法在大白天就被攻击的原因,铁穹对这种导弹毫无用处。以色列的导弹是美国援助的,自己并没有生产能力。而美国自己都没有极音速导弹,防空导弹只有三倍音速,比来袭导弹慢。你用弹弓打对方的子弹是什么概念?这就是如今铁穹对伊朗导弹的概念。 而报道说伊朗还没有使用最好的导弹型号,还有一种已知的没使用。 以色列已经有十万家企业破产,经济完全停止,人们不得不生活在地铁里。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维持的,经济会首先崩溃,远比伊朗早。而这就是美国的困境。 川普说两周后做决定,按照以色列的说法,不到两周就耗尽了铁穹的所有导弹,以色列等于完全没有了抵抗能力,可能伊朗那种两万美元的自杀无人机都有可能轰炸成功,而伊朗有几万架这东西,自己可以生产,土耳其可以供应。 届时有一个新情况会出现,川普有可能说服以色列和谈,向伊朗低头,也许伊朗会接受。以色列尽管在中东几乎可以为所欲为,但有一个硬伤是没法避免的,就是其他国家可以输很多次也不会亡国,但以色列哪怕只输一次,就是亡国。以色列没有战略纵深,面积只有伊朗的七八十分之一,在世界上没有几个朋友,周边没有一个不是敌人。只要有一次输就是亡国。 美国攻击伊朗是不可能仅靠空袭成功的,看看胡塞武装就知道了。发起一个战争但不知道怎么停止,这是必输的,麦克拉马拉在fog of war中总结的很清楚。 看看以色列,几天前还是一副随便就能摧毁伊朗的态度,如今一付哭惨的架势,被全世界讽刺自己成为加沙。一年前装扮成巴勒斯坦妇女用一个橙子模仿死去的孩子嘲笑加沙人的以色列网红,如今哭诉自己的公寓大楼被伊朗人轰炸,没了,被人们挖出来过去那段毫无人性的视频,回旋镖就是这样形成的。 学点历史,以色列希望世界大战发生,因为这可以让他们在大国战争的时候顾不上他们的残忍,比如一战期间土耳其屠杀亚美尼亚人一百多万,谁当时在乎了?索玛河双方上百万的士兵死亡更引人注目。 而历史还有一个教训,不直接参与战争的大国一定是获得最大利益的。 你觉得是中国人历史学的好,还是美国人?纽约时报应该先把这事情弄清楚,用筷子比用刀叉的人智商高,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
长剑倚天
10 楼
中国不会直接出手,也没有必要。让巴基斯坦去做,既名正言顺有顺理成章。 中国只有提供巴基斯坦军火就行了。
南海归墟
11 楼
毛毛被彻底逼疯了 哈哈哈
长剑倚天
12 楼
而中国相助伊朗,在亚洲是众望所归的。 难道只有中国需要中东石油?日本,韩国,台湾岛不需要?它们可以说100%依赖中东石油天然气。 中国还有俄罗斯和中亚,日韩,台湾可没有任何其他来源呢。
秦始皇
13 楼
扯淡,中国要的是做生意。是公平的交易。中国并没占伊朗便宜。假设美国参战了,并且赢了。伊朗变天了,换了政府,美国就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伊朗还是得卖他的石油。不可能伊朗的石油只卖美国,也得卖给中国,也得买中国的产品。只不过换个主顾。中国有什么输赢的关系呢?伊朗有不是中国的小弟,即使是朝鲜,本来应该是中国的小弟,却脑有反骨投靠了俄罗斯。这些国家的死活都不关中国的是。中国只要扮好人,吃瓜就好了。等他们打出了结果,中国就会跟赢家做生意。就如中国跟塔利班做生意一样。
长剑倚天
14 楼
这时候,美国就不记得自己的所谓磐石一般的盟友了吗?! 做美国盟友真是致命啊!
蓝靛厂
15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4:36:36 以色列已经有十万家企业破产,经济完全停止,人们不得不生活在地铁里 ——— 多少家?
长剑倚天
16 楼
楼下, 你这个观点肯定是错误的。 中国不会允许伊朗变成美国小弟的,这可不是买不买便宜石油的问题,多学点地缘政治吧。
长剑倚天
17 楼
我就说点和经济做生意有关的。 如果伊朗变成美国小弟,中国在中东的能源供应才会成为危险,不可靠。 霍尔姆兹海峡,就会成为掐住中国能源供应的脖子! 而且,整个中东,看到中国连伊朗都见死不救,谁还能相信中国?那么,中东整个市场都会丢掉!
加拿大goose
18 楼
发表这些言论的家伙已经被中国逼疯,精神分裂了,论据和结论之间完全没有逻辑关系。 依我看,倒是川铺一旦出兵,美国实力局限就会暴露。吃瓜群众都想看看现在的美国在经济,政治,军事的一团困境下,还有没有这实力和胆量出兵伊朗呵呵。
长剑倚天
19 楼
正因为此,这次以色列侵略伊朗,中国第一次,第一时间就公开谴责以色列,俄罗斯倒是在中国之后。 而且,巴基斯坦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公开宣布要军事支援伊朗,而且明确宣布,如果以色列攻击伊朗核设施,巴基斯坦就会用核弹攻击以色列。 你以为巴基斯坦哪里来的这么大口气和底气?!
g
groogle
20 楼
看这么多五毛冒出来如丧考妣 就知道说对了
z
zwh96
21 楼
一不经意这五毛就把自己愚智彻底暴露无疑。作谁的盟友致命是当需要其帮助时而得不到帮助,这点常识都沒有,你党妈应该废了你这多年的五毛。例如,伊朗是你党妈朋友,现在急需你党妈帮助,你党妈就打官腔地乳滑了,这不仅伊朗要命,你党妈还不要脸。即使乌克兰不是美国的条约盟友,美国至少一直在支持护着。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4:48:25 这时候,美国就不记得自己的所谓磐石一般的盟友了吗?! 做美国盟友真是致命啊!
a
ajaychen_2024
22 楼
那就马上干吧,还犹豫什么?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5:13:06看这么多五毛冒出来如丧考妣 就知道说对了
加拿大goose
23 楼
非常认同西岸-影的观点,以色列输一次就亡国,周边阿拉伯国家可以输无数次。 我与家父一年多前就此讨论过,家父认为以色列就是强,代表先进文明。可我说,世界还是丛林法则,还是文明冲突和种族冲突为主,不要被普世价值骗了(现在世界的乱局充分证明了此点)。 看问题需要用长一点的历史眼光,起码一百年起。以色列人很聪明,但没有大智慧,按说也是历史悠久的民族,怎麼還是眼光這麼局限。以色列能打赢一次次中东战争,完全是因为美国足够强大,没有美国的话,自己早就被阿拉伯人灭了。他们仅凭一本书就要永久占领2000年前自己祖先离开的‘应许’土地,但不是想尽办法缓和消解矛盾,反而变本加厉增加仇恨和血债,他们难道不为自己的子孙后代着想吗?一旦美国式微不能保护他们的时候(任何帝国的宿命,肉眼可见的20年内),以色列人一定重蹈他们祖先的老路只能去流浪世界。
a
ajaychen_2024
24 楼
解放军两条电子情报侦察船早已经在波斯湾就位了,就等着收集美军各种军舰战机的电磁信号呢,到时候可以好好分析利用,川普千万别怂了,让两条船白跑一趟
d
duty
25 楼
绿蝇新头壳胡编乱造。其他不用说,伊朗和沙特阿拉伯的和谈中国那是起了巨大作用的。根本不是什么影响甚微。
a
ajaychen_2024
26 楼
去翻翻旧约看犹太人的历史,统一的古犹太王国也就二世而斩,之后就分裂,被当时的大国逐一吞并。他们只会欺软怕恶,对小国就赶尽杀绝,对大国就朝秦暮楚,对盟友就两面三刀,妥妥一个小人德性。所以说他们的行为配得上他们的苦难,被流放世界几千年也是原因的。 加拿大goose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5:18:31非常认同西岸-影的观点,以色列输一次就亡国,周边阿拉伯国家可以输无数次。 我与家父一年多前就此讨论过,家父认为以色列就是强,代表先进文明。可我说,世界还是丛林法则,还是文明冲突和种族冲突为主,不要被普世价值骗了(现在世界的乱局充分证明了此点)。 看问题需要用长一点的历史眼光,起码一百年起。以色列人很聪明,但没有大智慧,按说也是历史悠久的民族,怎麼還是眼光這麼局限。
壶口瀑布
27 楼
好好吃瓜!
密林深处
28 楼
美国不可以对伊朗出兵,最多只能炸毁地下核设施。川普永远不会陷入以伊之中,重蹈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覆辙,不会派一个兵进入伊朗领土。
宝刀屠龙
29 楼
华盛顿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库柏(Zack Cooper,)表示:“现实情况是,他们实际上没有能力派遣中国军队来保卫伊朗的设施。” “他们更愿意做的是悄悄地提供一些物质支持、一些口头支持,或许还有一些人道主义援助。” =================== 就是这么个道理,也是现实 党国只有在吹牛逼时永远第一,真到要搞兵力投递时就会是行动的矮子 当然也不是不想,能力达不到而已
宝刀屠龙
30 楼
密林深处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5:54:35 美国不可以对伊朗出兵,最多只能炸毁地下核设施。川普永远不会陷入以伊之中,重蹈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覆辙,不会派一个兵进入伊朗领土。 ==================================== 出兵不一定要占领,美国确实不可能去和伊朗打地面战,连以色列也不可能搞地面战 但战略目标一样可以实现,美国摧毁伊朗核设施,如果有必要甚至可能摧毁一些基础设施 哈梅内伊嘴上强硬但实际已经在向美国低头,努力寻找外交解决途径 道理很简单,核武这次必然会遭到彻底解决,延伸的问题是否保留哈梅内伊的神权统治 伊朗内部已经开始发酵,如果美国深度介入,现政权被颠覆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伊朗的局势现在也不是党国能够控制的,不管对党国利益有多重要 美国犹豫是否干掉哈梅内伊政权其实有更多考量,留这个人可以维持中东分裂局面 如果干掉哈梅内伊,沙特在中东会进一步走强,这会让中东各国政策自主性更大,不利美国控制
毕纳到拉猛琴
31 楼
美国沉迷中东,油价飞涨: 中国敞开进口俄罗斯石油,哭的只有印度
d
dada2023
32 楼
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 美国都是输的只剩裤衩,无奈退出 现在美国想和伊朗打仗,中国乐见其成。 搬个小板凳吃瓜 加油美国,加油Chicken !!
a
assked
33 楼
美国打不了持久战……速战速决还能行,一旦僵持住,想抽身都难了。
就爱看闹热
34 楼
乌克兰被揍得满地找牙,也没见美国大兵去保护乌克兰,美丽国的实力局限早就暴露无遗啦。
a
ajaychen_2024
35 楼
现在想起在伊朗搞颜色革命了?后悔不该将USAID,自由亚洲,VOA等喉舌废掉了吧?
a
ajaychen_2024
36 楼
可见内塔老胡之阴险狡诈,挑起火头,引诱儿子下场助拳,自己坐收渔翁之利,保住了大位,又不用坐牢,一举数得。
宝刀屠龙
37 楼
就爱看闹热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6:27:39 乌克兰被揍得满地找牙,也没见美国大兵去保护乌克兰,美丽国的实力局限早就暴露无遗啦。 ========== 逗比,乌克兰既不是美国的邻居,也不是北约成员,美国凭什么要去牺牲士兵保护乌克兰 当初弃核时做承诺的国家很多,包括直接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美国不是乌克兰他爸 乌克兰过去这些年,给党国的好处远远大于给美国,要说知恩图报,保护的也应该是党国 毕竟党国的航母之母是从它那来的,就不说还有航空发动机等技术
裘千里
38 楼
美国要打伊朗,中国哪有实力与美国对抗,那还不如马上打台湾呢!
z
zwh96
39 楼
谁说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家不会出兵?五毛高兴,粉笔可不高兴,不信你看那头就跳岀来了!
y
ypb001
40 楼
美国实力局限就会暴露,到时千万不要taco
a
ajaychen_2024
41 楼
说得对,以色列是美国的爹,犹太利益集团是美国政客的衣食父母,老爸命令到了,当儿子的敢不听命?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6:42:20 ========== 逗比,乌克兰既不是美国的邻居,也不是北约成员,美国凭什么要去牺牲士兵保护乌克兰 当初弃核时做承诺的国家很多,包括直接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美国不是乌克兰他爸 乌克兰过去这些年,给党国的好处远远大于给美国,要说知恩图报,保护的也应该是党国 毕竟党国的航母之母是从它那来的,就不说还有航空发动机等技术
R
Robinlu
42 楼
伊朗脚踩两只船,被老美牵着鼻子走。为了讨好老美撤掉了华为5G通讯设备,结果两面没讨好。所以,指望中国全力支持,太扯!
d
duty
43 楼
床铺在拼命塑造他热爱和平的形象,因为他没有一时冲动出兵而获得了不少支持率,如果他悍然出兵,不仅形象崩塌,而且有可能是又一个阿富汗。北约峰会召开在即,已经有几个国家表示如果美帝入侵这次不会跟进。另外仅几天前的生日阅兵上还承诺不会把士兵送上战场,如果违背承诺,除了以色列外还有谁会支持?
毕纳到拉猛琴
44 楼
老川去到中东乐不思蜀,就只能请大大帮忙巡逻和保卫日、韩、台、菲
说真话讨人嫌
45 楼
我靠,这么好的事?那漂亮国一定要出兵啊,不出的话就是孙子! 让中国的所谓那点实力彻底暴露吧,这城里的好多黄皮狗子汪汪叫,迫不及待地要看中国惨不忍睹的样子呢。。。
京西观察使
46 楼
美以对经过霍尔木兹海峡中国油船收过路费就可以了,把战争的花费补回来。
P
Paenia1
47 楼
反对把美国年轻人送到伊朗去打仗!美国已以色列的取款机,还要让美国年轻人去送死?
马年生
48 楼
从国家利益看,美国陷入中东战火对中国最有利。中国的油气储备以及俄罗斯被西方制裁后全力推向中国的油气可以支撑中国的运转,加上上合组织那些中亚油气国家的支持,美国已经无法通过马六甲海峡扼住中国的发展。反而是美国参战让美债更加疯涨,美国经济更加每况愈下。老布什赢了海湾战争,声震全球,但是,由于美国经济衰退 黯然输掉连任大选。这就是前车之鉴。 日本人大声谴责以色列,足见日本将是受到战争断油冲击最大的受害者,也包括韩国和台湾岛成为经济熄火的地方。他们因为紧跟美国制裁俄罗斯,已经失去了俄罗斯石油的通道。
a
ajaychen_2024
49 楼
没有可执行性,中国海军可以去护航,美军敢上船收费?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7:54:07美以对经过霍尔木兹海峡中国油船收过路费就可以了,把战争的花费补回来。
网迷
50 楼
欧盟现在和伊朗对话,要伊朗主动取消核计划。否则美国就出手消灭。 目标就是伊朗核设施,就是扔几个炸弹。 你们以为美国要出兵啊? 像伊朗这么大的国家,美国出兵干什么呢?
i
incognitus
51 楼
强行把中国和俄罗斯等国放在一起就是欧美的嘴炮,一种污蔑。美国和以色列才是邪恶轴心。
s
seator
52 楼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6:42:20 毕竟党国的航母之母是从它那来的,就不说还有航空发动机等技术 ========= 还有军舰的发动机
网迷
53 楼
你们要有基本常识。 美国出兵入侵他国,一定是要从邻国集结,然后进攻。或者是保卫亲美政权,但这个不叫入侵。 为什么要从邻国集结进攻?因为这是要保障后勤,不可能直接空降,需要有一个后方。 现在美国不可能有兵力集结的地方,比如约旦。中东国家不可能允许美国这么做。 当年打伊拉克,是从科威特集结,你说科威特愿不愿意提供基地给美国打伊拉克?
5
5mslj
54 楼
邪恶轴心政权一个个被消灭,多好的事情
d
duty
55 楼
让美军卷入有一个诡异的可能性:摩萨德假冒伊朗军队偷袭美军基地或美国军舰,床铺己经把话说绝了,如果伊朗攻击美军,那就是视为开战,美军会反击。摩萨德这样做的成本很低,成功率很高。让子弹再飞一会吧,好戏就要上演了。
L
LSG65
56 楼
不懂就问: 中国与俄国接壤,也通火车,为什么不用俄国的油反而用伊朗的油?
b
bigo
57 楼
经历过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教训,美国不可能不长记性,不会出兵伊朗,让自己的子弟兵侵略别国领土而丧命,至多飞机和导弹轰炸。 同样经历过朝鲜战争,中国不会为别国而战。让别的国家先发第一波战争财,发挥自己基建的长项,吃第二波和平时期的肉也不错。who care of实力局限!
密林深处
5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4:39:40中国不会直接出手,也没有必要。让巴基斯坦去做,既名正言顺有顺理成章。 中国只有提供巴基斯坦军火就行了。 ========== 不要提那个巴铁,只要有美国在场,那就是美国的巴铁,不是中国的。 今天川普宣布解决了卢旺达与刚果的争端,巴基斯坦立刻拍马屁,提名川普诺贝尔和平奖。
嘉嘉乐
59 楼
不干预他国内政
Y
Yummy2000
60 楼
这要解决了那个中交领袖,再解决几个伊朗高层,伊朗问题立即得到解决。 很多伊朗人早就想结束这种统治
a
ajaychen_2024
61 楼
想当然了,一厢情愿。伊朗人口近9000万,各种思想种族文化人群都有,而且波斯人的民族主义思想十分强烈——自认为高贵的雅利安人种,中产阶级受高等教育的人也很多,有亲西方的,也有亲神权政府的。以色列以如此羞辱性方式地攻击伊朗,即使有不少人讨厌神权政府,但更加激发起伊朗人民的爱国主义情绪,更加团结。看看美国发动的政权颠覆至今有几个成功有好结局的?看看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将一个“邪恶”的政府推翻,就如将封印更邪恶恶魔的瓶子打碎,后面出来的什么怪物,谁能保证它们不比ISIS更凶恶?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9:15:20这要解决了那个中交领袖,再解决几个伊朗高层,伊朗问题立即得到解决。 很多伊朗人早就想结束这种统治
a
ajaychen_2024
62 楼
陆路运输量少成本高 LSG65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8:39:55不懂就问: 中国与俄国接壤,也通火车,为什么不用俄国的油反而用伊朗的油?
马年生
63 楼
特朗普内阁都五五波,没有形成下场参战的共识。这种每四年就要为党派利益(实际上是集团利益)伤脑经骗选票的政府,局限性早就暴露在中共面前。我想中共就是冷眼旁观,按联合国宪章提出劝说,不会下场参与中东和乌克兰的乱局。美国人知道如果自己出兵,没有几年是脱不了身的。
就爱看闹热
64 楼
同理,伊朗既不是土共的邻国,有没有什么根本利益,凭什么要牺牲士兵去保护伊朗。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6:42:20就爱看闹热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16:27:39 乌克兰被揍得满地找牙,也没见美国大兵去保护乌克兰,美丽国的实力局限早就暴露无遗啦。 ========== 逗比,乌克兰既不是美国的邻居,也不是北约成员,美国凭什么要去牺牲士兵保护乌克兰
田丁
65 楼
有那么一些人,总是站在流氓国家的政府一边,因此他们的逻辑都是以这个立场为出发点,事实在他们那里就完全像在哈哈镜中看事物。这中间“西岸”就是一个代表人物,他的评论总是“如裹脚布,又臭又长”。 例如:伊朗对世界的石油市场影响确实存在,但是对美国,欧洲影响很大,对中国影响很小? 中国可以通过巴基斯坦给与支持?你有没有看到巴基斯坦宣布不会参与的报道,实际上巴基斯坦有没有这个能力,有没有与伊朗和中国那么密切关系?虽然中东局势对中俄是很大打击,中国和俄罗斯都没有要全力相助的表态。 以色列和美国无法阻止伊朗的导弹?也承受不了长期对抗? 伊朗的领导层那么容易被以色列清除,说明伊朗现政权的反对力量很大。因此不要以为伊朗人民会同心敌慨对抗以色列和美国。1979年以前伊朗是美国和以色列的好朋友。而有人发动哈马斯的2024年10月事件是因为主要阿拉伯国家要和以色列和解,共同建设发展地区经济。 美国应该接受教训,不会进入伊朗。特别是接受打击伊拉克萨达姆的教训,中东是复杂的,萨达姆灭亡产生了伊朗的座大。所以消灭了伊朗神权政权是否会产生又一次反转?可能这才是主要的政治考虑。
s
seator
66 楼
就爱看闹热 发表评论于 2025-06-20 20:24:04同理,伊朗既不是土共的邻国,有没有什么根本利益,凭什么要牺牲士兵去保护伊朗。 ====== 中国是伊朗最大贸易伙伴,伊朗石油占中国进口量13%,中伊有协议中国提供4000亿美元投资,这不是重大利益?
p
pacific
67 楼
纽时这篇报导莫名其妙啊,故意帮中国? 伊朗对中国不是什么大利益,他的用处就是在中东可以和美国对着干。如果美国和伊朗直接打起来,中国估计很高兴吧?美国正好又被陷在中国一阵了。。。多好的事情
p
pacific
68 楼
纽时这篇报导莫名其妙啊,故意帮中国? 伊朗对中国不是什么大利益,他的用处就是在中东可以和美国对着干。如果美国和伊朗直接打起来,中国估计很高兴吧?美国正好又被陷在中东一阵了。。。多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