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首场国庆演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无权代表台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10月10日 13点32分 PT
  返回列表
33127 阅读
120 评论
德国之声


台湾週四举行双十国庆典礼,总统赖清德在演说中重申,中华民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且中国“无权代表台湾”。赖清德也在演说中向北京喊话,呼吁中方回应国际社会期待,对结束俄乌战争和中东冲突发挥影响力。

台湾总统赖清德週四(10月10日)发表任内首场国庆演说,期间多次提及中华民国在台澎金马地区的领土主权。

“75年前的古宁头战役、66年前的八二三战役,我们不分先来后到,不分族群你我,守住了台澎金马,守住了中华民国。”

赖清德指出,“中华民国曾经在国际社会被驱逐......现在,中华民国已经在台澎金马落地生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权代表台湾”。

赖清德表示:“身为总统,我的使命是,维护国家生存发展,团结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并且,坚持国家主权不容侵犯并吞”,重申“和平四大支柱行动方案”,强化台湾国防,与民主国家共同发挥吓阻力量、确保和平。

赖清德强调,台湾决心致力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也愿意与中国合作因应气候变迁、防堵传染病及维护区域安全。

喊话北京承担国际责任

此外,赖清德在演说中也提及,各国长期以来支持、投资中国,并协助中方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就是希望北京为世界带来贡献。

赖清德称,当前国际紧张情势持续升高,无数平民死伤于战火,“我们希望中国回应国际社会的期待,能够发挥影响力,和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结束俄乌战争和中东冲突,也和台湾一起承担国际责任,对区域和全球的和平、安全与繁荣,做出贡献。”

赖清德也说,无论台湾民众如何称呼自己的国家,“是中华民国、是台湾、还是中华民国台湾,我们都要有共同的信念:我们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不变。我们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现状的努力不变”,重申希望两岸“对等尊严”。

国民党籍的立法院长韩国瑜在国庆典礼上则指出:“是中华民国、是这面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保护了台澎金马......虽然在许多场合,我们无法高举中华民国国旗,但是我们依旧要有骨气,有勇气,必须让世界知道,让年轻人知道,中华民国是存在的”。

学者:赖清德演说维持一贯论调

台湾淡江大学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陆委会谘询委员张 五 岳向DW表示,赖清德的国庆演说相较于今年5月的就职演说“没有进一步刺激性或挑衅性的作为”,维持一贯论调,在两岸一体的论述也表达较多的既定政策及善意。

值得注意的是,盡管赖清德国庆演说内容与过往表态并无太大差异,但张 五 岳指出,其中两段论述涉及北京敏感红线,包含两岸互不隶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无权代表台湾”的说法。

此外,张 五 岳也提及,赖清德的国庆演说罕见将涉及国际关系、地缘政治的俄乌、以哈及台海问题连动,“这种说法虽然北京不会正面看待,也不会正面肯定,但是从台湾的角度也第一次,而且希望说两岸也能够在这一题上共同来努力,这是(过去)比较少谈到的”。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学院讲师宋文笛早前也告诉DW,“赖清德政府的特色是他似乎更愿意积极的去挑战北京对于两岸,特别是台湾地位论述的内容”。他认为,赖清德虽然在台湾的主权议题上有明确的立场,但对于两岸对话的意愿本并没有互斥。

中国是否军演引关注

此前,台湾国安人士称,“不论赖清德在10月10日说了什么”,中方都有可能在台湾週边举行另一场“联合利剑”军演。台湾方面认为,北京有可能把演习归咎于赖清德的演说内容“挑衅”。

《路透社》週三(9日)则引述美国官员说法报道,盡管北京过去在台湾总统发表国庆演说后,并未举行重大军事活动或演习,但美方已准备好中国在今年可能会以此为藉口。他重申美国一贯立场,表示台湾的例行年度庆祝活动不应成为中国军演的原因,“我们认为,针对台湾和两岸背景的此类胁迫行为破坏了两岸稳定”。

美方官员也透露,台湾已事先对外交伙伴简报赖清德的演说内容,但表示内容完全取决于台湾官员。

l
lllwww
1 楼
说一些没有用的废话。如果真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就宣布独立,废除统一的中华民国宪法,领导人民备战,为独立流血牺牲。大陆一样,有能力就出兵送台独上断头台,没能力就认怂,认台湾独立。台独问题,说白了,这是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利益的巨大冲突。解决问题最后靠实力和勇气。咬文嚼字没有用,荒唐。
g
glasslake
2 楼
FollowNature: 就能力而言,中華民國不能打敗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和平發展對彼此更好
G
GP2X
3 楼
老毛想做开国皇帝,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确是一大败笔。我劝进200斤废除49年的“历史性文件”,改国号,声明大陆才是“中华民国”正统,呵呵
点火
4 楼
既然中华民国只限于台湾,民进党人就不应该庆祝双十,因为武昌革命又不发生在台湾,和他们没半毛钱关系。这一点应该学习美国民主党,给原住民印第安人设立一个土著节,代替独立日,因为它是外来殖民者脱离英国的日子,和他们没半毛钱关系。
中号打狗棍
5 楼
台独一说纯属扯淡!抗战结束后,是共产党无视中华民国的民主进程,举行了全国性叛乱。抢占东北,发动一系列战役,最终把中华民国分裂成两个国家。要说独,也是共独!
R
Radianz
6 楼
llwww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5:06:11 说一些没有用的废话。如果真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就宣布独立,废除统一的中华民国宪法,领导人民备战,为独立流血牺牲。大陆一样,有能力就出兵送台独上断头台,没能力就认怂,认台湾独立。台独问题,说白了,这是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利益的巨大冲突。解决问题最后靠实力和勇气。咬文嚼字没有用,荒唐。 ---------------------------------------------------------- 台湾为保护自己的日子一直在加强军事准备,在这种情况下台湾领导人政治表白立场有什么毛病。 你应当是说中共废话,叫70年,光说不练。 要动武的是你党妈。
A
Alexsy
7 楼
賴清德麻煩你台灣是地名好嗎?賴清德邏輯混亂,中華民國和台灣詞義是什麼都搞不清楚,對聯合國來說台灣是地名,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政權!拜託賴清德的文搞不要為了討好美國又為討好台派,邏輯混肴,賴清德前面認了113年以前的中華民國,前面扯了那麼多歷史,現在又來講無權代表台灣,台灣是地名,沒有政權!你不認國怎去跟聯合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爭國的權義!賴快簽了國民黨的立法提案,你已經認同國民黨了!輪子就別幫洗地啦!
c
chomsky
8 楼
世界上根本没有台湾问题。台湾不是领土问题。邪恶的共产党根本不在乎什么领土。 台湾问题之所以共党耿耿于怀,只是因为对岸台湾给了一个参照系数 - 一个民主繁荣,人民自由的台湾国,和一个邪恶专制,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的习猪头国家。这个参照系数,让习近平这个垃圾如芒在背,所以制造了所谓的台湾问题。
c
chomsky
9 楼
台湾和中话人民共和国都属于中国,这个没错,但九二共识还有一条: 一中各表: 台湾表中华民国,大陆表共和国。实际上台湾大陆就是二个政府而互不隶属。台湾说他是中华民国,代表中国,一点问题都没有。1949年成立大陆其实是个非法政府,因为一个国家政权还没有完全更迭(中华民国至1912至今,始终消失),就成立另一个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当然是非法的。大陆政权要合法,只有等彻底消灭中华民国那天算起,但至少今天,大陆政府在法理上还是非法国家。
漢奸沒爹哈哈
10 楼
祖国万万岁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1:59:23 你個台灣畜生!十幾億中共國中國人民反發唸力把你家族整體永世投入地獄完成救贖!你們家被牛頭馬面每天下油鍋!
相信事实
11 楼
联合国根本没有中华民国这么一个国家,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你再怎么折腾都不可能改变这个基本事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能不能代表台湾地区的问题在国际上早有定论,所有的国际组织都是认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事实改变得了吗? 你自己咕哝没用啊
A
Armweak
12 楼
赖总统是自中华民国在台湾成立以来,讲话最硬气的一位总统。赖总统讲话的口气,显然是以土共国的睦邻友好国总统的身份,并给以文明灯塔的指引,为土共酱缸垃圾国指明方向。 赖总统,霸气侧漏!:)
相信事实
13 楼
chomsky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5:49:17 但至少今天,大陆政府在法理上还是非法国家。 ==== 什么是法理啊?联合国席位是不是法理?各个国际组织是不是法理?说说看,这个地球上到底哪个名称是法理承认的名称啊?
文事有武备
14 楼
如果承认中华民国, 也就是承认大陆依然是中华民国的领土, 从这个意义上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确实不能代表中华民国。 如果只把中华民国限定在台澎金马, 那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有权涵盖台湾。
漢奸沒爹哈哈
15 楼
外部跪洋犬反華漢奸势力的最後堡垒--呆丸。主要百年來中國被晚清和中華民國带的积貧积弱實在太弱,留下了很多軟骨頭的西洋民主跪族,現在還在死性不改作亂
p
portfolio
16 楼
本人长期来的观点是,1949年之前是一个中国(中华民国)。1949年,中共从中华民国分裂出来,独立建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形成了与中华民国并存的现状,直到今日。可惜,国民党死抱“一个中国”,将自己被中共玩弄于股掌。而民进党被深绿绑架,直到近来才发现“中华民国”才是最好的护身符,也是重返联合国以及与美国恢复外交关系的敲门砖。
B
Biao9919
17 楼
历史问题可以修正。历史上没有台湾,现在就有了台湾。因为现在和过去不一样,是现代文明人类社会。历史上蒙古还占领中国呢,现在不也是两个不同国家。历史上苏武还在贝尔加湖牧羊呢,现在不都是俄罗斯的地盘了。另外中共自己就说过“别用历史文件做挡箭牌”,现在这话一样适应啊,别用历史做挡箭牌。台湾本来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以后新疆,西藏,东北。云贵川都可能成为独立的国家。一切皆有可能, 别拿历史做挡箭牌!
风雨鱼-2017
18 楼
天天打嘴战有意思吗?佩服以色列人的一点,就是不跟你废话,从肉体上消灭你是解决问题唯一正确的方案。当然,前提是我相信有消灭你的实力和决心。
B
Biao9919
19 楼
想武力征服别人的,看看当年伊拉克的下场,和现在俄罗斯的下场。以为本土不会被轰炸?想什么呢,你炸别人。别人就会炸你。等炸弹落下上海,北京,沿海各大省市,你们的千万住房都变成废墟。自己也要躲到防空洞里的时候饿,别后悔?还房子,股市?子女出国留学?别做梦了。俄罗斯人现在除了几个国家能去,哪都不给签证。 现在俄罗斯还能找到一个傻叉无上限支持自己,到时候中国可找不到第二个这种傻瓜了。其实我挺希望中共开打的。肯定加速中共下台,同时给中国这帮愚民一个教训。这帮人只畏威不畏德,下贱的很,就是欠教训
T
TXZS
20 楼
那谁能代表台湾呢?日本?美国?你自己? 可惜联合国不给你席位!一边儿呆着去吧!
宝马奔驰
21 楼
中华民国宪法规定,其疆土涵盖大陆和台湾两个地区。台湾只是中华民国的一个省,地理上只是国家的一个岛。身为中华民国的总统,不知本国疆土之涵盖,还自降身份当省长,自降身份当岛主。
A
Armweak
22 楼
国家不是永恒不变,自古以来一切都在变化之中。要尊重现状,尊重事实。 更重要的是,在凸显民主自由的现代文明氛围下,要充分尊重2300万台湾人民独立成国的坚决意志。 土共党和土共国缸民2000多年封建王朝的“大一统”意识,实乃人类远古的混沌野蛮流氓思想,是文化酱缸里的垃圾,早就应该被抛弃。
T
TXZS
23 楼
跟那个司机一个德行,嘴上爽了,实际上什么都得不到,反而搞得自己生灵涂炭!
输赢
24 楼
“一中各表”, 一个中国海峡两岸各自表述, 但无权代表对方 这是早已经达成的共识。 有什么问题吗? 呵呵
s
shu007a
25 楼
赖总的讲话不是他写的作文,是目前现状的写照!中南海没有能力了,连维稳都没有把握的,赖总知道这一点,当然就可以这么说了!
输赢
26 楼
强迫国人把洋人马克思列宁当作祖宗, 把马列主义当作指导思想, 把几百万平方公里土地拱手让给毛子, 还说上不封顶, 没有止境,没有上限... 中共是地地道道的汉奸卖国贼。 中国实现统一, 绝不能是中共国。 呵呵
B
Biao9919
27 楼
这些都可以改,中共自己宪法都改了多少版了。人也需要与时俱进。你炒股都知道要买卖,随市场变化而变化。现在今时不同往昔,台湾的宪法不适用于现在的社会情况。就需要改了 宝马奔驰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6:20:27 中华民国宪法规定,其疆土涵盖大陆和台湾两个地区。台湾只是中华民国的一个省,地理上只是国家的一个岛。身为中华民国的总统,不知本国疆土之涵盖,还自降身份当省长,自降身份当岛主。
T
Tyleno
28 楼
中华民国自1911年10月10日至今,一直都在,没毛病。倒是共产党(这个词可真是100%日本制造)解释一下1931年11月7日成立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是几个意思啊?勾结境外势力颠覆国家政权?民族败类?真汉奸?
b
beixuanlv
29 楼
全世界都应该承认一件事,就是大陆和台湾都属于中国的土地。远的不说,明朝台湾被他国所侵犯,而台湾政府无力对抗侵略者,中国大陆政府才派郑成功去收复台湾。现在台湾还在中国人手里,由中国民进党治理。中国共产党治理中国大陆,中国民进党治理中国台湾,目前中国共产党无权干涉台湾地区事务,中国民进党也无权干涉中国大陆事务,将来如果中共愿意,中国共产党,中国国民党,中国民进党,甚至中国亲民党等等的党派都可以竞选中国总统,轮流执政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现在中共独裁政权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执政党,不得人心,阻碍了中国的统一。民进党和一些台独分子试图脱离中国,也阻碍了国家统一,也是不得人心的
B
Biao9919
30 楼
谁告诉你的,乌克兰人牺牲一代人,以后就世世代代不用为奴了。俄罗斯这种野蛮国家和民族,就是要誓死反抗。反正都有核武了,人数已经不决定优势地位。大不了同归于尽。但野蛮民族可别想着可以独活。一般欺负人的自己其实也很怕死,让他们知道自己也会跟着灭亡,以后欺负人时候就会三思 所以这次乌俄战争后一定要肢解俄罗斯,你不是想亏大领土吗?偏偏让你丢失大片领土 TXZS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6:23:13 跟那个司机一个德行,嘴上爽了,实际上什么都得不到,反而搞得自己生灵涂炭!
A
ArduinoDude
31 楼
是时候用武力解决一些问题了,如果真想要。文明人太多了, 光耍嘴皮子。 美国的很多土地都是从墨西哥抢来的,靠的也是武力。现在满世界装文明人。老墨说: it is not we cross the border. It is the border crosses us.
时不时来看看
32 楼
“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都属于中国” 这是历史的延续及2758号决议的内容,赖清德去掉中国,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分成两个国家,只有两个可能结果:1.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可这种划分,无论以和平的方式还是战争的方式, 2. 中华人民共和国不认可这种划分,依据历史延续和2758及与所有建交国的建交的一中原则。 显然,结果几乎是第2个,赖清德呼吁的和平无法实现
弯刀月
33 楼
中国人专打中国人?
b
beixuanlv
34 楼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玛拉雅山,峰峰相连到天边。古圣和先贤,在这里建家园,风吹雨打中,耸立五千年。中华民国,中华民国,经得起考验,只要黄河长江的水不断,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千秋万世,直到永远。台独分子赖清德好好唱这首中华民国颂吧,台湾跟中国是不能分离的一个整体
T
Tyleno
35 楼
汉奸割据的“苏区”(所谓的“苏维埃共和国”)就是中华民国身上的癌症,到1949年10月1日终于癌变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既不中华,也不人民,更无共和。有脸,你就把立国之日前推到1931年嘛,和113岁的祖国仅差20年,略能缓颊如杨翁恋般的错愕。
S
Simiguy
36 楼
本来乌克兰人也没当奴隶。在这次战争中连奴隶都不如,至今没搞清楚自己在为谁而战,战争结束后,更是世世为奴,欠了那么多的债是要还的,主子说一你能说二?台湾更应思考相同的问题,毕竟还未发生,有机会选择。
H
HEB2022
37 楼
干得好????
时不时来看看
38 楼
涉及到领土争端的时候,嘴炮没用,一点用都没有,这在俄乌战场体现得淋漓尽致
时不时来看看
39 楼
在东风洲际导弹打之前,比较可能的一个结果是:美国把台湾值钱的高科技搬走,然后鼓动赖清德干一架 东风导弹之后,鼓动干一架的可能性没了
k
kdgirl
40 楼
台湾统一大陆,包子下台。
H
HEB2022
41 楼
干得漂亮????????
5
5mslj
42 楼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4:07:00 中共不代表台湾,但台湾是中国的。大陆人民欢迎赖总统光复大陆。实现中国统一。 ————————————- 没问题啊,不一定非要用武力,等大陆民主了,通过民主选举,中华民国收复大陆很正常。 现在大陆人民想要台湾,可以先动手打碎身上中共的专制独裁枷锁。
H
HEB2022
43 楼
本坦没有表情包啊,全都是问号
p
pivotal
44 楼
如果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世界会更美好
走过岁月
45 楼
两边都挺怂的,一个喊打喊杀75年军演鱼炸死不少,只能被周边国际嘲笑。 另一个跟着美爹日爹提线木偶一样亦步亦趋
竞选
46 楼
赖清德这次演讲的金句:国家利益永远高于政党利益,政党利益永远不能凌驾于人民利益。
5
5mslj
4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5:54:30 联合国根本没有中华民国这么一个国家,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你再怎么折腾都不可能改变这个基本事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能不能代表台湾地区的问题在国际上早有定论,所有的国际组织都是认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事实改变得了吗? ——————————————- 联合国代表中国,并不等于中华民国不存在了,任何国家都可以和中华民国建交,只要同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断交即可,这是中共认可的行为。 所以,中共如果继续加速倒车,有一天,世界主要国家纷纷和中共断交,和中华民国建交,然后联合国决议再重新认定中华民国代表中国唯一合法,有什么问题吗?
5
5mslj
48 楼
现在是台湾不能宣布独立,这个美国也不支持,改变了现状。 只要台湾不宣布独立成台湾国,中共如果动武,那就等着和美英法德日韩澳大利亚北约好好干一架。
时不时来看看
49 楼
中共说武统是最后选项,赖清德就说是2选一,当然他不会那么傻,而是故意把其他选项综合到一起作为非武统选项。 非武统选项有许多,大致上可以归于不同程度的封锁,比如经济封锁穷台,海峡封锁饿台,等等。台独吃导弹之前,得先挨饿,饿得头昏眼花,是眼见的
竞选
50 楼
两岸分裂的主要原因是:大陆的独裁制度。 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维持现状,等到大陆实行民主了,再来谈统一就容易多了,而且必然会统一。
5
5mslj
51 楼
Simiguy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6:50:00 本来乌克兰人也没当奴隶。在这次战争中连奴隶都不如,至今没搞清楚自己在为谁而战,战争结束后,更是世世为奴,欠了那么多的债是要还的,主子说一你能说二?台湾更应思考相同的问题,毕竟还未发生,有机会选择。 ———————————- 一个国家有权决定自己的内政,有权决定与谁交好。现在是俄罗斯要求乌克兰必须听俄罗斯的,不然就入侵,乌克兰当然是为国家和人民自由而战。 你对奴隶和奴才的理解,和中共一致,和全世界大多数人不一致。
驻日评论员
52 楼
赖总统的发言真的能打动人心的 短短几句就把台湾民众的三股意识凝成一股 连老韩都被感化的模样 党朝这回遇到对手了。。 ———————————— 赖清德也说,无论台湾民众如何称呼自己的国家,“是中华民国、是台湾、还是中华民国台湾,我们都要有共同的信念
5
5mslj
53 楼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7:29:35 中共说武统是最后选项,赖清德就说是2选一,当然他不会那么傻,而是故意把其他选项综合到一起作为非武统选项。 非武统选项有许多,大致上可以归于不同程度的封锁,比如经济封锁穷台,海峡封锁饿台,等等。台独吃导弹之前,得先挨饿,饿得头昏眼花,是眼见的 ———————————- 不可能的,你敢布雷,敢封锁台湾,全世界的制裁就会接踵而至,中共的经济离不开出口和外资。
宝马奔驰
54 楼
独立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二千三百万人说那一大片疆土我们不要了,我们只想这个小岛自成一国;二是十四亿人说我们只要大陆这一片,那个小岛我们不要了。 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否则一定会导致战争。 —————————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6:28:36 这些都可以改,中共自己宪法都改了多少版了。人也需要与时俱进。你炒股都知道要买卖,随市场变化而变化。现在今时不同往昔,台湾的宪法不适用于现在的社会情况。就需要改了
A
Armweak
55 楼
一说台湾国(中华民国)要独立(事实上自1949年已经独立),果然不错,土共国缸民不惜冒着翻墙被抓,和海外缸民会合。他们气急败坏,犹如他们的老祖坟被挖了一样。就象俺在博文“祖宗,祖坟和祖国”里所说,土共国亿万缸民的“大一统”垃圾意识尤浓,顽固不化。 这些海内外土共酱缸国缸民不知有没有想过,他们脚下的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不是秦始皇2000多年以前,在吞并其它六国以后就形成的,而是经过无数次侵略被侵略,占领被占领,杀戳被杀戳,强奸被强奸,分分合合以后的结果。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国家的大小,和普通老百姓的利益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当前,最符合台湾和大陆人民利益的状态,就是台海两边,一边一国,世界上一个中华民国,一个土共国。台湾国现在是世界人均首富十国之一,是民主自由法治经济繁荣昌盛的社会,土共国缸民,没有任何理由,象他们野蛮愚蠢的老祖宗一样,再次祭出杀戳的动物本性。 台海之战,两岸互相摧毁,是现代文明下的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野兽般活动,但它也许有最好的结果出现,那就是,台湾国的独立被全世界在法律上和发自内心地承认,土共国被打回秦始皇“统一中国“前的春秋七国状况,随之而来的便是,在那片古老混沌荒蛮的土地上,现代文明终于被拥抱被接受。
时不时来看看
56 楼
能否穷台饿台,完全取决于中共的武力与美国武力的对比。比如1996年打空包弹后,美双航母过来,中共暂时忍口气;上个月的东方洲际导弹就是正对这次赖清德国庆发言的,没有这一发,赖清德不可能讲中华民国那么多次。 东方导弹系列是解决台湾问题的真理,“洲际导弹打得到的地方就是真理”
驻日评论员
57 楼
看来楼下是正宗民国遗老? 但为何要叫现任民国总统台独? 要保存现在的民国难道不就是维护台湾的主权和尊严么? 台独是党朝话术而已 酱缸党从首到无毛都挺别擅长给人扣帽子 您不会这么幼稚上套吧?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6:48:00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玛拉雅山,峰峰相连到天边。古圣和先贤,在这里建家园,风吹雨打中,耸立五千年。中华民国,中华民国,经得起考验,只要黄河长江的水不断,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千秋万世,直到永远。台独分子赖清德好好唱这首中华民国颂吧,台湾跟中国是不能分离的一个整体
时不时来看看
58 楼
5mslj:您如果善良地认为不可能情有可原,如果故意这么认为就是坏了。 人家东风导弹打到夏威夷一线,是闹着玩的?还是移动发射的。打完后,美国的反应是啥?干得对,因为提前通知了。您见过美国这么怂的时候吗?以赖清德的一贯作风,这次国庆致辞根本不会提中华民国,可是提了,很多次,大致延续的也是蔡英文的说法。就是那发导弹的效果嘛 美国打过一发,自己炸掉了;俄罗斯打过一发,没射出来。 您认为中共不敢出手,如果是善良地认为则情有可原,如果是故意地那么就是坏
z
zeroLux
59 楼
一个是中华民国,一个是中华共国。
5
5mslj
60 楼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7:45:34 5mslj:您如果善良地认为不可能情有可原,如果故意这么认为就是坏了。 人家东风导弹打到夏威夷一线,是闹着玩的?还是移动发射的。打完后,美国的反应是啥?干得对,因为提前通知了。您见过美国这么怂的时候吗?以赖清德的一贯作风,这次国庆致辞根本不会提中华民国,可是提了,很多次,大致延续的也是蔡英文的说法。就是那发导弹的效果嘛 ———————————— 看来你的价值观就是大炮射程内就是真理 我觉得你们很可笑,发射一个东风,把一个东风当成神了,火箭军从头到脚官员被抓,贪腐成啥样了,你怎么不说?你真敢开核战?美国能怕你?为了把自由台湾收归中共专制独裁下,发核弹,全中国成焦土,人类有可能灭亡,你有什么好开心的?你有病吗?! 长贱西岸影看一看笑一笑这些赖在美国的首先会跟你玩命:)
时不时来看看
61 楼
中共对付菲律宾用斧头,对付越南用铁棍,对付台湾一上来就给导弹是不是太特殊了?
时不时来看看
62 楼
5mslj:洲际导弹可以携带核武器弹头,东风系列是多弹头,可以同时打多个目标,我也就只能帮您到这里了
竞选
63 楼
两岸都应该冷静想一想:为什么台湾人民不愿与大陆统一? 找到分裂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奇经八脉
64 楼
政权互不隶属,但两岸地盘都属中国,你老赖政权可以搞独立,但不能在中国国土上搞。所以,最后结果只能是自取灭亡
5
5mslj
65 楼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8:00:09 5mslj:洲际导弹可以携带核武器弹头,东风系列是多弹头,可以同时打多个目标,我也就只能帮您到这里了 ——————————— 你没看懂我的话吗?美国会怕你? 你选择打核战,中国一定变焦土,甚至全人类灭亡,你有病吗?
嘉嘉乐
66 楼
这傻x就不知道低调一点。
码农个体户
67 楼
本来就是事实,喊攻台早就成了国际笑话
a
alextelltale
68 楼
也许也没错,可能由福建省或华东军区代表。
星尘2022
69 楼
+1000000 说得好!台湾的存在让大陆人民知道:不是中国人民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而是中国共产党离不开中国人民。如今的中国共产党权贵们已经成为吸食中国人民骨血的毒瘤。他们早就背离了当初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先驱们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chomsky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5:42:34 世界上根本没有台湾问题。台湾不是领土问题。邪恶的共产党根本不在乎什么领土。 台湾问题之所以共党耿耿于怀,只是因为对岸台湾给了一个参照系数 - 一个民主繁荣,人民自由的台湾国,和一个邪恶专制,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的习猪头国家。这个参照系数,让习近平这个垃圾如芒在背,所以制造了所谓的台湾问题。
s
skylight07
70 楼
中华民国生日快乐!天佑台湾!支持赖清德总统! 无论称谓中华民国、台湾、中华民国台湾,都绝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看台湾,普遍的礼貌,谦和,淡然,如台湾人的国语一样温柔。 台湾有的才是中华民族的文明精髓,是没有被中共邪恶污染的。 大陆的所谓“中国文化”乃是矫揉造作的再造涂鸦。真正的中华文明,早已被中共各种运动毁灭遗烬,充斥社会的是奸诈,谎言,狂妄,嚣张,战狼小粉红就是中共国的嘴脸。
l
ltrics
71 楼
即便是赖清德版的中华民国: 问题是中华民国政权在中国大陆领土建立,前半段时间在中国大陆领土存在; 问题是中华民国政权是在镇压和灭绝台湾人文明的基础上占据了台湾; 中华民国本来是土地、人口、政权的统称,如今代表它的只剩一群台湾的党国遗老遗少,而今天的民进党借这个假壳上市,在“愤世嫉俗”者眼里,你们丧失了理想,成了投机分子,这多少有点令人鄙视。如今的民进党向中华民国跪倒得一塌糊涂,连亲绿的三立都容不下一个真台派,只能让伪台派上场。 你的中华民国名片,终归无法与中国摆脱纠葛。 为了所谓族群融合,把逻辑和本族文明都一起牺牲了。
京西观察使
72 楼
中华民国生日快乐!!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73 楼
据说“洲际导弹打的到的地方就是真理”,呵呵。东风41型导弹大约相当于美国的民兵III型导弹,民兵系列导弹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服役了。比谁的拳头大? 中共现在大约有五百枚(中共自己说是二百枚)核弹头,美国有五千枚。
A
Armweak
74 楼
这位土共国缸民和现在被乌克兰快打出原形的普京等有得一比,动辄就搞核讹诈,被打得原形毕露的表现,图穷匕首见。洲际导弹是啥?不是偷了美国的技术才发展起来的吗?顺便说一声,如果今后,土共被世界人民打得满地找牙,最后只剩打洲际导弹打核战争的手段了,不知习三滥会不会误判,土共国带着核弹头的洲际导弹升空的一刹那,就会被拦截爆炸。
一骑绝沉
75 楼
说得好,说的对!只有封建皇帝思维才会强调大一统,但是200斤又不敢去收回被俄国抢走的土地,只敢欺负台湾同胞。典型的窝里横
一骑绝沉
76 楼
台湾证明中国人没有共产党才能发展得更好,人民才会更自由,更富裕
A
Alexsy
77 楼
遺老什麼,你主子賴清德都承認中華民國了,在演講裡都提了武昌起義,賴清德也是民國遺老囉,現在賴清德,清德宗還沒辦法推翻民國哩,台灣現在還是用民國!腦邏輯不清楚就不要出來當洗地仔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7:38:09看来楼下是正宗民国遗老? 但为何要叫现任民国总统台独? 要保存现在的民国难道不就是维护台湾的主权和尊严么? 台独是党朝话术而已 酱缸党从首到无毛都挺别擅长给人扣帽子 您不会这么幼稚上套吧?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6:48:00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玛拉雅山,峰峰相连到天边。古圣和先贤,在这里建家园,风吹雨打中,耸立五千年。中华民国,中华民国,经得起考验,只要黄河长江的水不断,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千秋万世,直到永远。台独分子赖清德好好唱这首中华民国颂吧,台湾跟中国是不能分离的一个整体
生肖迷宫
78 楼
中国宪法规定,中国人没有拥有土地的资格,一切土地属于党,属于伟大领袖,台湾人根本没有资格拥有台湾。
亮油
79 楼
还是低调点好。台独虽然是台民的终极目标,但危险极大。赖乃一届弱势总统,选民刚过1/3,还是学英九 英文为好,别学水扁。
A
Alexsy
80 楼
你在講賴德宗嗎?他不敢衝進聯合國去推翻2758號決議,只敢修理自家藝人別亂喊祖國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8:59:00说得好,说的对!只有封建皇帝思维才会强调大一统,但是200斤又不敢去收回被俄国抢走的土地,只敢欺负台湾同胞。典型的窝里横
一骑绝沉
81 楼
70多年只敢嘴炮被敢打,我才不信中共现在敢打台湾,那只是个统治工具
A
Alexsy
82 楼
年不是重點,青鳥喜歡轉移焦點成天說中共只有70幾年,飛彈比美弱,台灣有武器自保嗎!武器才是最重要好嗎!!美國賣給台灣發霉的防彈衣,賣1983年生產現在都不能用的子彈,再來士兵練槍被子彈貫穿臉身亡再到總統府是憲兵自牄,還有過舊的幻象2000差點又送走一飛官,這樣的紀律能保家衛國,中共不用打,在德宗統治下,連綠到不能再綠的藝人都跑去賺紅錢,打什麼打,台灣人自己都送上門,洗地仔回家啦
马年生
83 楼
美国从韩战到越战都在吹自己的武器,结果还是没有打赢中共。过去几年总在说中共在南海和台海挑衅。这次中共飞弹打出来上万公里到南太平洋,美国人倒说中共是负责任的。中共这一打就试出了美国的底线。
驻日评论员
84 楼
我有问你么? 虫尔是哪头猪鼻子插葱装象的马甲? 上来就给人乱扣帽子的无毛一边吃去吧。。 Alexsy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9:02:20
A
Alexsy
85 楼
我管你問不問我,你留言我不能批評,你獨裁者嗎!德宗都準備認祖歸中,連他演講都聽不懂,扣你帽子剛好而已,洗地仔
排量有限
86 楼
赖威廉仅是个传声筒而已,调子是主子订的,这就是代理人的作用。
B
Biao9919
87 楼
你是有什么自我认知的障碍?那十四亿是人吗?明明是牲口,韭菜,有个屁的话语权,基本还是现代奴隶。要打可以啊,我早说了,打仗只会加速中共下台,然后大陆被肢解。挺好的,小国寡民会比大一统国民更容易生活幸福轻松。 宝马奔驰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7:35:23 独立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二千三百万人说那一大片疆土我们不要了,我们只想这个小岛自成一国;二是十四亿人说我们只要大陆这一片,那个小岛我们不要了。 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否则一定会导致战争。 —————————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6:28:36 这些都可以改,中共自己宪法都改了多少版了。人也需要与时俱进。你炒股都知道要买卖,随市场变化而变化。现在今时不同往昔,台湾的宪法不适用于现在的社会情况。就需要改了
B
Biao9919
88 楼
这位是个不折不扣的底层人士,导弹如果管用,俄罗斯现在还能这样和乌克兰打了三年没结果!?你中国人不是血肉之躯导弹炸不死?只有你打别人,别人不会还手?甚至不会被群殴?所以国内统计数据特别准确,凡是相信自己遥遥领先,武力可以解决一切的都是学历低的无业人士。而且一般年纪偏大,老年为主55岁以上。我看你这几点都符合了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8:00:09 5mslj:洲际导弹可以携带核武器弹头,东风系列是多弹头,可以同时打多个目标,我也就只能帮您到这里了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7:58:40 中共对付菲律宾用斧头,对付越南用铁棍,对付台湾一上来就给导弹是不是太特殊了?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7:45:34 5mslj:您如果善良地认为不可能情有可原,如果故意这么认为就是坏了。 人家东风导弹打到夏威夷一线,是闹着玩的?还是移动发射的。打完后,美国的反应是啥?干得对,因为提前通知了。您见过美国这么怂的时候吗?以赖清德的一贯作风,这次国庆致辞根本不会提中华民国,可是提了,很多次,大致延续的也是蔡英文的说法。就是那发导弹的效果嘛
裘千里
89 楼
这不是自己说了算,要看公认了,世界都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合法的当然有权代表你这个不合法的。
B
Biao9919
90 楼
只要开始打仗,中国学生肯定不能去任何西方国家留学了。现在没有任何西方国家给俄罗斯人发签证,俄罗斯人都困守在俄罗斯里面。 中国人自私自利惯了,而且格外重视下一代。这里喊打喊杀的都是底层,根本体会不到国内中上阶层是如果乌泱泱把孩子送出国留学。一旦打起来,断了这些人下一代留学的路,这些人就会反中共,而且这些人和底层韭菜不同,手里还是有很多砝码的。真到打起来,有的热闹可看。现在想想当年中国的清零封城,我们这些在国外的,在旁边看着就当个笑话,那时候文学城里最流行的一句话是“中国是中国,世界是世界”。意思中国已经是个孤岛。国内人喊出我们没有下一代了,也是那时候。打起来中国再成孤岛,而且会更彻底,到时候别说下一代,连这一代都没了
B
Biao9919
91 楼
另外提醒一下,你可以选择发动一场战争,但如果结束这场战争就不由你说了算了,如果以赌博说,就是一旦发动战争,就只能all in, 把自己的所有都押上,最后被肢解也是可能发生的。一切皆有可能
s
skylight07
92 楼
中华民国生日快乐!天佑台湾!支持赖清德总统! 无论称谓,中华民国、台湾、中华民国台湾,都绝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看台湾普遍的礼貌,谦和,淡然,如台湾人的国语一样温柔。 台湾的中华民族的文明精髓,是没有被中共邪恶污染的。 大陆的所谓“中国文化”乃是矫揉造作的再造涂鸦。真正的中华文明,早已被中共各种运动毁灭遗烬,现在充斥社会的是愚昧,奸诈,谎言,狂妄,嚣张,战狼小粉红五毛就是中共国的嘴脸。
老街口瓜子
93 楼
楼下不必激动咬牙切齿。一切徒劳。台湾早晚要统一。这是实力决定的。由不得台湾,美国。愿意不愿意都要接受,没的选择。
专打弯弯绕
94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4:51:02 自己一地鸡毛,却要解放过的比你好的台湾。如果真是自己声称的无论什么代价,实际中共保证统治是不能妥协的一切前提,不是无论什么代价 你个傻叉,过的比我们好,看看怎么收拾你
Q
Q22
95 楼
别忘了民退党高层的日奸,当年日占时期拿过好处发财的那帮人;也别忘记台湾香港这些地方,同时存在着中国文化的封建糟粕! 现在的那个赖皮总统,他属于的党,是把推翻中华民国,实现台独写入党章的;他的党能出来竞选’总统‘,是当年的蒋经国解开党禁,报禁。他们的头目,要来总统大权,对中华民国国旗宣誓,心里没承认过民国,要的是和中华民族割裂,连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承认。 演说 - 文字游戏,绕绕弯儿! skylight07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11:38:38 中华民国生日快乐!天佑台湾!支持赖清德总统! 无论称谓,中华民国、台湾、中华民国台湾,都绝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看台湾普遍的礼貌,谦和,淡然,如台湾人的国语一样温柔。 台湾的中华民族的文明精髓,是没有被中共邪恶污染的
宝马奔驰
96 楼
你是个无赖。 ————————————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11:03:19 你是有什么自我认知的障碍?那十四亿是人吗?明明是牲口,韭菜,有个屁的话语权,基本还是现代奴隶。要打可以啊,我早说了,打仗只会加速中共下台,然后大陆被肢解。挺好的,小国寡民会比大一统国民更容易生活幸福轻松。
B
Biao9919
97 楼
谁咬牙切齿了?就喜欢看你们像小丑一样上串下跳,言语挑衅你们几句,你们就能急眼,嚷着上导弹上核弹,要all in毁灭一切。谁急这里有眼都看着呢。 你老街口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11:49:00 楼下不必激动咬牙切齿。一切徒劳。台湾早晚要统一。这是实力决定的。由不得台湾,美国。愿意不愿意都要接受,没的选择。
B
Biao9919
98 楼
另外劝你们要打赶紧打,再拖20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和60岁以下人口比例就1:1了,你们是让60岁以上人口去打仗还是去搞生产?再拖个50年,中国人口大概率都少于美国了,你唯一人口优势都没有了,哪来的自信说实力!
A
Alexsy
99 楼
小國好過統一大國,那加州吵要獨立也沒獨,魁北克省吵多少年也沒獨,台灣小國是不錯,但架不住民進黨搞政治不管民生,立院通過的預算,賴德宗照樣不認不給,還增加媒體經費!缺水,缺蛋,缺電,也無所謂,那你這樣的人跟被民進黨洗腦的南部人一樣,肚子餓死也要投民進黨!大國不好,那你去問問那綠到出汁的台獨派藝人為什麼看上那中華人民共和國白花花的紅錢!這些人比你這種自以為多清楚兩岸關係的人還更看得清楚現實,大國還是強!你也說的沒錯,真打起來雙方沒好處,但台灣喊了要獨也多年沒獨啊,賴德宗一天不喊獨,老共不會打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11:03:19你是有什么自我认知的障碍?那十四亿是人吗?明明是牲口,韭菜,有个屁的话语权,基本还是现代奴隶。要打可以啊,我早说了,打仗只会加速中共下台,然后大陆被肢解。挺好的,小国寡民会比大一统国民更容易生活幸福轻松。 宝马奔驰 发表评论于 2024-10-10 07:35:23 独立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二千三百万人说那一大片疆土我们不要了,我们只想这个小岛自成一国;二是十四亿人说我们只要大陆这一片,那个小岛我们不要了。 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否则一定会导致战争。
雅士豪的包子
100 楼
事实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