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种族主义者?爱因斯坦竟这样评价中国人…(组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6月13日 14点13分 PT
  返回列表
65473 阅读
242 评论
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6月13日援引《卫报》报道,在普林斯顿大学刚刚出版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游记》中,发现了著名理论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一系列有严重的种族歧视倾向的言论。

这一游记此前是爱因斯坦1920年代在亚洲各地的旅行日记,写于1922年10月至1923年3月之间,记录了爱因斯坦对这趟旅途、科学、哲学和艺术的思考。其中多处评论他在旅行中遇到的人,评论中可见他对亚洲各国人民,特别是中国人的歧视态度。


爱因斯坦旅行日记中的一页,写于1922年他在中国期间
爱因斯坦曾致力于美国民权运动,并有著名言论“种族歧视是白种人的弊病”,然而在日记中,他将中国人形容为“勤劳、肮脏、迟钝的人”。

他写道:“中国人吃饭的时候不坐在长凳上,而是蹲着——就像欧洲人在茂密的树林里解手的时候所做的那样。就连孩子们看起来都是无精打采的迟钝样子。”

在描写了中国人“旺盛的繁殖力”之后,爱因斯坦又评论说:“如果这中国人取代了其他种族,那就太可惜了。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人来说,缺乏思想将是无法言说的枯燥乏味。”

“他日记中的很多言论让我们感到不快,尤其是他写中国人的那部分内容。”加州理工大学爱因斯坦论文项目的高级编辑和助理主任泽夫·罗克斯伦茨(Zeev Roxkrnz)表示,“这些言论和爱因斯坦作为伟大的人道主义偶像的公众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认为阅读这些文章并将其与爱因斯坦的公开声明进行对比是非常令人震惊的。相较于爱因斯坦的公众言论,日记中的这些内容没什么警惕性,爱因斯坦此前并不打算出版它。”

罗森克兰茨编辑和翻译了这本《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游记》,这是这本日记首次作为独立卷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书中包括一些日记页的传真件。这些日记以前只在德国作为爱因斯坦15卷论文集的一部分出版过,有少量内容补充翻译成了英文。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说:“这是爱因斯坦的旅行日记第一次被提供给爱因斯坦研究者之外的大众。”

日记中的其他段落被认为是爱因斯坦和他的妻子在亚洲、西班牙和巴勒斯坦旅行时写给在柏林的继女的。他写道:“即使是那些像马一样辛劳工作的人也不会让人觉得他们有痛苦的意识。一个像羊群一样的民族……更像是机器而不是人。”

他还补充,“我注意到这里男女的差别微乎其微,我不明白中国女性具有何种魅力吸引男性到这个程度,让他们生下这么多后代。”

在科伦坡,爱因斯坦写到当地人“生活在肮脏的土地上,臭气熏天”,并补充,“他们做得很少,需要的也很少,过着经济周期简单的生活。”

相比之下,爱因斯坦对他所遇到的日本人的看法更为积极,“日本人不炫耀、正派,总而言之很有吸引力。”他写道,“纯洁的灵魂在任何地方都不存在。这个国家值得热爱和钦佩。”但是罗森克兰茨指出,爱因斯坦还得出结论:“这个国家在智力方面的需求似乎不如他们在艺术方面的需求——这是天性如此?”



 
“爱因斯坦在日记中将日本人、中国人和印度人称为智力低下的人种,这完全可以被视为种族主义者。” 罗森克兰茨表示,“在这些例子中,其他民族被描绘为劣势种族,这是种族歧视的明显标志。‘中国人可能会取代其他种族’这一令人不安的评论表现得最为明显。”

“爱因斯坦认为外国‘种族’是一种威胁,这是种族主义意识形态的特征之一。最令现在读者震惊的是,他假装不理解中国男人如何找到具有吸引力的异性生育后代,这是非常无礼的言论。鉴于这些情况,我们必须得出结论,爱因斯坦确实在日记中写了不少种族主义和非人性化的评论,其中一些评论非常令人不快。” 罗森克兰茨认为,尽管爱因斯坦这样的言论在当时盛行,但并不是普遍的,“我们必须理解,他是时代的一部分,但那个时代依然存在更为宽容的观点。”

罗森克兰茨提出,我们可以通过这本日记去探索一个问题:爱因斯坦一直作为一个人道主义偶像出现在公众面前,他自己曾是一个难民,他的头像曾被用于联合国难民署的宣传,配以口号“一捆财物并不是难民带给他新国家的唯一东西”——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对他遇到的人发表种族歧视的言论?

“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与当今世界非常相关,如今许多地方的仇恨依然猖獗。即使是爱因斯坦,有时也很难在另一个人面前认出自己。” 罗森克兰茨说。
圣僧唐三藏
1 楼
不管是不是歧视,反正说的是大实话。罪魁祸首是野蛮落后的满鞑子野猪皮把中国搞残了。当然自身不出现问题怎么会被野猪皮打残?到现在都还没完全恢复元气。北京就是个胡都,受大辫子野猪皮的污染太大。中国早就该迁都
远方飞翔
2 楼
爱因斯坦这个日记真不用放在心上,一个不了解中国的老外,随便说说自己的肤浅印象。中国人B型血的人好像占领70%,性格上不严谨,大概齐,差不多的人很多。再加上路过地球说的贫困,大量农村人口城镇化,以及文革的恶劣影响,不讲卫生,不懂规矩,不在意礼义的人确实不少,即便是现在。但随着富裕开放,受教育,出国求学等,会变得越来越好,
匿名3333
3 楼
ytren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11:50 ----------------------------------------------- 黑色幽默:马克思恩格斯被他们所歧视的民族用他们所撰写的手段和他们提出的主义,达到了更加升华的民主,创造了最值得争论的话题。
远方飞翔
4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13:00 你太钻牛角尖了,官员的财产没啥意义。政策的制定,国家发展方向,国际关系上的智慧,整个民族人口素质的进步等等,那些才是重点。 试着把心打开,眼界更宽一些,也许会有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咏月
5 楼
政府发出的只允许正面宣传的引导,实际上等于帮助了所有肮脏的人和事,帮他们藏在暗处。 在中国人的丑行被外国的媒体揭露之后,中国政府不让本国人知道,就更增加了西方人对中国的歧视: 因为中国人仿佛是对那些丑行毫不在乎,甚至骂别人是在抹黑中国
e
elfen2299
6 楼
匿名3333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19:41 ytren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11:50 ----------------------------------------------- 黑色幽默:马克思恩格斯被他们所歧视的民族用他们所撰写的手段和他们提出的主义,达到了更加升华的民主,创造了最值得争论的话题。 ===================== 法西斯主义叫更加升华的民主? 现在中国还有哪一点是共产主义的? 共产主义主张消灭生产资料私有制,并建立一个没有阶级制度、没有剥削、没有压迫,实现人类自我解放的社会。看看今天的中国,有哪一点挨得上边的?
匿名3333
7 楼
“你太钻牛角尖了,官员的财产没啥意义。”这句绝对不出自马原,甚至也不出自毛主席语录。
咱中国人
8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2:45:37 中国的近代史提醒我们,保持稳定,继续发展经济和教育才是正途,问题在发展中解决,制度在发展中优化。趁着西方在争论毒品合法化、男女同厕权、通俄通共、要不要持枪这些议题中,抓住机会发展自己。第一代洗脚进城,第二代接受过现代教育,第三代在富裕文明中长大,第四代身上你才能评价中国人到底怎么样。 现在的中国方向很好,你如果要干实事,什么自由不缺。还有几千万人要脱贫,你那么在意中国人的人权,先去帮这3千万摆脱贫困怎么样?你有绝对自由,没人拦着。西部还有很多荒漠要治理,你可以承包一大块去治理,也有绝对自由。哪怕你只想自己赚钱,去做个企业,自由啊。如果你对经济和社会管理有良方,也没人阻止你提出真知灼见啊。你做到马云,习近平也会跟你私聊。 中国缺啥自由?缺少空喊政治口号的自由,缺少扰乱社会秩序发泄情绪的自由,缺少西方反华势力支持下阴谋诡计夺权的自由。 ——————— 真知灼见。
e
elfen2299
9 楼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20:40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13:00 你太钻牛角尖了,官员的财产没啥意义。政策的制定,国家发展方向,国际关系上的智慧,整个民族人口素质的进步等等,那些才是重点。 试着把心打开,眼界更宽一些,也许会有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 有意义没意义是你定义的啊?政策上你敢公开反对一带一路么? 领导人不允许公开批评,政策不允许公开讨论,只能跪舔,这就是你的人生体验
咱中国人
10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3:48:33 以前不觉得共党邪恶,最多是认知不同。看了这批人,才发现其邪恶。 ————————— 也许邪恶的正是你!
远方飞翔
11 楼
在中国人的丑行被外国的媒体揭露之后,中国政府不让本国人知道, ————— 哈哈,这是自己想象的吧,官媒这近几年最爱说说的就是国民海外旅游出丑。但口气是善意的,甚至是小心翼翼的。我原来不理解,后来觉得也许是我没有理解那些无知。其实想想,我们自己刚刚到西方社会,也是学了很多很多,慢慢改变自己。 把民众的个人问题,也能因此大骂政府,我也是醉了,真够偏执的。
远方飞翔
12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26:06 看看你自己的素质,当别人善意跟你对话,你骂别人跪舔。 你说你们这样的反华反共,怎能让我们多数人信服?
e
elfen2299
13 楼
当年没人敢反对大炼钢铁,没人敢反对“以阶级斗争为纲”,后来没人敢反对猫论,没人敢反对改制下岗,现在没人敢反对一带一路,没人敢反对花钱去开丐帮大会,没人敢反对央妈各种花式放水稀释钞票 号称一切权力是中国人民给的,实际上中国人民从来就没有一点话语权
咱中国人
14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26:06 有意义没意义是你定义的啊?政策上你敢公开反对一带一路么? 领导人不允许公开批评,政策不允许公开讨论,只能跪舔,这就是你的人生体验 —————— 公开讨论,有好处也有坏处。专制独裁也是一样。大家都心知肚明,老生常谈没意思。
e
elfen2299
15 楼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31:57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26:06 看看你自己的素质,当别人善意跟你对话,你骂别人跪舔。 你说你们这样的反华反共,怎能让我们多数人信服? ====================== 我对为虎作伥的乌毛没有善意,你们这种为共产党洗地的,和当年汪精卫手下处心积虑的鼓吹和日本合作有多少有利之处的那些人一样,我没破口大骂就算对的起你了
w
wx3000
16 楼
相对论解决不了巴以冲突。
圣僧唐三藏
17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23:46 法西斯主义叫更加升华的民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西斯的定义和你纠正了N遍了,你还是指鹿为马,什么水脏就往中共泼。不管什么话题什么坏事都要扯上中共。 爱因斯坦评价的中国人和中共的统治有个毛的关系啊。 中共不是圣母,有很多可以诟病的地方,但你们不管什么事情甚至风马流不相及的都要扯上中共,很卑鄙! 为什么会出现你们这种现象,因为你们和我们的一个区别的就是:我们凭爱国者的良心发帖,你们为了美分发帖
e
elfen2299
18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34:54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26:06 有意义没意义是你定义的啊?政策上你敢公开反对一带一路么? 领导人不允许公开批评,政策不允许公开讨论,只能跪舔,这就是你的人生体验 —————— 公开讨论,有好处也有坏处。专制独裁也是一样。大家都心知肚明,老生常谈没意思。 ====================== 刚说就出来了,当年汪精卫手下也是说,和日本人“合作”有好处有坏处 能公开讨论和专制独裁一样,没什么区别?你跟那些焊奸一样的坏。
咏月
19 楼
中国为了维持一党执政,公开反对民主自由,甚至党领导司法; 结果中国人不走合法移民路,拿个什么迫害理由申请美国加拿大的政治庇护还更方便,外逃的贪官诈骗犯也一群群的在西方国家逍遥自在,因为中国对自己的人权问题逃避,不想改正,国家形象败坏 - 西方如果不庇护会被迫害的人,迄不是丢了自己的价值观啦? - 然后就是西方的公众对中国人/华人的怨恨,因贪官诈骗犯们炫富捣腾房子,狂长。
咱中国人
20 楼
Elfen2299,又给人戴帽子?你很专业啊!
远方飞翔
21 楼
反华(反共)大业,我觉得一定要自身素质过硬,思想水平高,拿出令人信服的一面才有成功的渺茫希望。另外一个朝代也就几百年,老共早晚都将成为历史,但只要从历史的角度看,他给当时的社会带来发展进步富足,让那个时代的多数老百姓活的还不错,就值得肯定。 从这个意义说,毛的历史定位应该是负面占主要的,邓正面肯定更多。
远方飞翔
22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40:00 Elfen2299,又给人戴帽子?你很专业啊! ——-/———- 哈哈,我发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就是最反共反文革的人,最爱用老共文革那一套对人。
远方飞翔
23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35:46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31:57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26:06 看看你自己的素质,当别人善意跟你对话,你骂别人跪舔。 你说你们这样的反华反共,怎能让我们多数人信服? ====================== 我对为虎作伥的乌毛没有善意,你们这种为共产党洗地的,和当年汪精卫手下处心积虑的鼓吹和日本合作有多少有利之处的那些人一样,我没破口大骂就算对的起你了 —————— 哈哈。你们号称要学西方民主,可骨子里就是封建小农意识,根本不理解什么是普世价值,更没有西方的自我道德层面的骑士精神。
意大利通心粉
24 楼
斯大林还骂中国人黄猴子,粉红蛆不还在添他么
路过地球
25 楼
如果说加强法制,健全监督机制,那100%赞成。 中国一党执政,9000万党员,占成年人口多少比例可以自己算。这个“党”跟西方的党派根本不是一个意思,”中共“和”中国管理层“基本是同义词,党国一体。 就一个党,就一个目标,把中国发展强盛起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大家把精力都放在执行既定计划上面,而不是去争论各种路线和理念,也不会限于局部利益的纷争。 一党加上中国传统文化里的选贤“吏治”,可以保证“中共”或者“中国管理层”按照业绩和资质来选拔高级领导者,而不是靠利益交换和嘴炮来赢得选举来混几年。 这个体制效率很高,但的确有弊端,所以要配合监察和司法体制的改革,包括党内民主机制来确保它的长久安全运行。 习近平改宪法是为了终身制?很明显不是。这是第一步而已,实现“党政军”的最高领袖在法律上是一致的,类似于“总统”的职位。但注意,他并没有跟“立法”和“司法”、“监察”相一致。 下一步会怎么走?我觉得大家耐心等等看就知道了,连所谓“接班人”都取消了,说明新机制出台也不远了,就这几年。 但我估计,是沿着党政一体、党内分级民主、任贤选能,这样的路子。是新加坡、日本、现有制度和以及中国文化的结合体。 不要纠缠名字叫共产党还是国家党,要看他实质是什么,在干什么。如果说有个”共产主义理想“,那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好,挺高尚纯洁的。如果他搞的不是阶级斗争和斯大林那一套,集中精力在扶贫、环境治理、经济发展、科技教育,你干嘛反对他呢?这些都是正事。反之,我也会一样反对他。
咱中国人
26 楼
现在的老川也这么做的:敢反对,给我滚!哈哈
咱中国人
27 楼
对于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来说,效率比民权更重要。肚子都填不饱,哪有精力装什么绅士淑女?
十具
28 楼
爱因斯坦的观察是客观事实,看看当时中国民众的照片就知道了。人们,包括大城市平民和普通士兵,眼神呆滞,脸上大写着DUMB。迟浩田回忆,6、7个日本兵,一杆膏药旗就可以在山东扫荡一个县。关于性别的描述也满精确的,汉人从宋以后多少代长期营养不足,女孩发育不良,中性黯淡的服饰更不帮忙。这种丑陋一直持续到70、80年代,那时外国人访华后,印象最深的就是满街男女不分,衣着色彩单一,神色沉闷(庄重,委婉点的说的话)。那些痛惜红色江山变了色,心中怀念老猫的,你们肯定想回去吗? 别看老猫如何淫威,就是一个江青说的土包子,是过去中国愚昧落后的集大成者。一口烂牙不刷,不洗澡。一手导演了全国饥荒的人道危机后,倒是不说何不食肉糜了,发最高指示“农闲喝稀的”。把汉民族的脸丢尽了。文明到了今天,落后不一定要挨打,但一定要被歧视,尽管可能是软性的。
芬妖精
29 楼
人怎么可以有思想,想多了会造反,这点爱因斯坦作为科学家还是过于单纯了。
拾麦客
30 楼
中国人经历几个世纪的奴化统治,有这些表现很正常,不过不是所有外国人都这样看。你也不用指望搞科学的人去理解人文社会方面的事情,更遑论爱因斯坦在个人私生活方面属于下九流。
M
My2Centss
31 楼
唐人街的情况?
十具
32 楼
还有一种隐性种族歧视,正在某些西方大学上演。中国和其他落后国家的学生,上同样的课,但却被另编成一班,由不同的教师上课,不同的内容,不同的作业,不同的考核。人家是既要赚钱,又要爱惜羽毛。可悲的是,华人父母还抢着花银子把不争气的孩子送出来。西人是吃你的,用你的,最后忽悠你的娃来还你。
f
fengfengloup
33 楼
嗯 借古喻今? 爱因斯坦? 那时中国和现今中国怎么比? 类似国军抗战时和志愿军在朝鲜时。 我们已经世界第二了。 爱因斯坦时候中国第几名?没比较 没伤害。
d
driftin
34 楼
晚清时期 民国时期的老照片里的中国人的确是那种样子的,但是爱因斯坦也够丑的,不想多看一眼的那种丑
l
lovNordstrom
35 楼
这是你的工作,你当然要这样了。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4:40:06 一定要自身素质过硬,思想水平高,拿出令人信服的一面
远方飞翔
36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6:11:40 这是你的工作,你当然要这样 ——————— 你好可怜,反华反到神经质,以为假话说一万遍就能是事实。 这就是为啥海外这些反华势力一事无成的原因
远方飞翔
37 楼
如果说加强法制,健全监督机制,那100%赞成。 中国一党执政,9000万党员,占成年人口多少比例可以自己算。这个“党”跟西方的党派根本不是一个意思,”中共“和”中国管理层“基本是同义词,党国一体。 就一个党,就一个目标,把中国发展强盛起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大家把精力都放在执行既定计划上面,而不是去争论各种路线和理念,也不会限于局部利益的纷争。 一党加上中国传统文化里的选贤“吏治”,可以保证“中共”或者“中国管理层”按照业绩和资质来选拔高级领导者,而不是靠利益交换和嘴炮来赢得选举来混几年。 这个体制效率很高,但的确有弊端,所以要配合监察和司法体制的改革,包括党内民主机制来确保它的长久安全运行。 习近平改宪法是为了终身制?很明显不是。这是第一步而已,实现“党政军”的最高领袖在法律上是一致的,类似于“总统”的职位。但注意,他并没有跟“立法”和“司法”、“监察”相一致。 下一步会怎么走?我觉得大家耐心等等看就知道了,连所谓“接班人”都取消了,说明新机制出台也不远了,就这几年。 但我估计,是沿着党政一体、党内分级民主、任贤选能,这样的路子。是新加坡、日本、现有制度和以及中国文化的结合体。 不要纠缠名字叫共产党还是国家党,要看他实质是什么,在干什么。如果说有个”共产主义理想“,那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好,挺高尚纯洁的。如果他搞的不是阶级斗争和斯大林那一套,集中精力在扶贫、环境治理、经济发展、科技教育,你干嘛反对他呢?这些都是正事。反之,我也会一样反对他。
三竹斋
38 楼
對中國人的描述 幾十年後依舊適合 且非常準確 “我注意到这里男女的差别微乎其微” 一句 說白了 就是“不男不女” 勸愛國的看客們 不要馬上義憤填膺 請你打開中國的電視看看 就會明白有多準確! 說出來的話 不過是內心想說的1% 所以愛因斯坦心中對中國人的鄙視 恐怕是無法想像的
l
lovNordstrom
39 楼
不用可怜我。我没反华。可怜可怜你自己吧。发长篇才能挣钱噢。加油。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6:20:25 你好可怜,反华反到神经质,以为假话说一万遍就能是事实。 这就是为啥海外这些反华势力一事无成的原因
远方飞翔
40 楼
下一步会怎么走?我觉得大家耐心等等看就知道了,连所谓“接班人”都取消了,说明新机制出台也不远了,就这几年。 但我估计,是沿着党政一体、党内分级民主、任贤选能,这样的路子。是新加坡、日本、现有制度和以及中国文化的结合体。 不要纠缠名字叫共产党还是国家党,要看他实质是什么,在干什么。如果说有个”共产主义理想“,那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好,挺高尚纯洁的。如果他搞的不是阶级斗争和斯大林那一套,集中精力在扶贫、环境治理、经济发展、科技教育,你干嘛反对他呢?这些都是正事。反之,我也会一样反对他。
金猪宝贝
41 楼
没什么不对的。
武胜
42 楼
老爱心地深处有这样阴暗的一面,真是让人大掉眼镜。要知道他不仅是一个享有盛誉的物理学家,也是一个社会活动家,参加过很多呼吁正义的活动和发表政治见解。所以盖棺也无法论定啊。 附带说一下,老爱在物理学上也有偏见,就是针对量子力学,虽说他的攻击也让量子力学更加完善。
三竹斋
43 楼
對中國人的描述 近一個世紀後 依舊適合且非常準確 “我注意到这里男女的差别微乎其微” 一句 說白了 就是“不男不女” 愛國的看客們 不要馬上義憤填膺 請你打開中國的電視看看 就會明白有多準確! 說出來的話 不過是內心想說的1% 所以愛因斯坦心中對中國人的鄙視 恐怕是無法想像的
远方飞翔
44 楼
路过地球这两段非常赞同。
三竹斋
45 楼
他将中国人形容为“勤劳、肮脏、迟钝的人”。 ———————————————————————— 我一直認為 中國的 空氣污染 廁所飯店骯髒 是其民族性使然 和錢多錢少無關
金猪宝贝
46 楼
中国人才是最爱歧视别人的。地域歧视、城乡歧视、男女歧视、职业歧视、高矮胖瘦歧视、年龄歧视、美丑歧视、只要有差别,就有歧视
f
fourwaves
47 楼
爱因斯坦的观察是客观事实,不是种族主义。但他忽略了历史。鸦片战争后英国人让中国人染上吸鸦片的毒瘾。满清统治中国没有照顾汉人,就像英国人统治印度不照顾印度人一样。这是为什么后来有太平天国要反清复明。更早以前马可波罗游记描述中国多进步美好使得那些落后的西欧人羡慕不已。
活着的意义
48 楼
批判爱因斯德的教授自己缺乏辩证的历史观,给1920年代的人也贴上现在流行的“种族歧视”的标签, too simple, too naive.。爱因斯坦不过基于自己的观察谈出了他真实的想法,可能对可能错。现在这个“政治正确”的年代反而假话连天。
远方飞翔
49 楼
哈哈哈,楼下那个storm,你说我咋能不可怜你。我贴的是路过地球刚刚写的帖子。 我觉得言之有物,而且感情真诚。 还发长篇挣钱,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远方飞翔
50 楼
一个人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可以到这种程度,你说我不可怜你,我都觉得自己不厚道。
三竹斋
51 楼
”歧視“ 一詞英文為“discrimination” 這個詞的本意是對觀察對象有辨別和區分的能力 愛氏對中國人和日本人的辨別很準確 (順便說一下,俺是河南人)
l
lovNordstrom
52 楼
还storm呢。连nordie都不知道还非说自己在美国哈哈。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6:29:38 哈哈哈,楼下那个storm,你说我咋能不可怜你。我贴的是路过地球刚刚写的帖子。
远方飞翔
53 楼
哈哈哈哈,storm你是女人吧,而且就知道买买买。 难怪你偏执,也能理解了 这也能挑出毛病,服气。
l
lovNordstrom
54 楼
在美国没什么特别好的。但是你如果觉得共党好,就抱紧它的大腿。非要对着海外宣传共党好,就无耻了。
疯轮
55 楼
爱因斯坦本人作为种族歧视的受害者却在心里歧视其他种族,这是滑稽和讽刺,更是可耻。
l
lovNordstrom
56 楼
名字里有个nordie就是买买买。那你名字里有个翔,,,,,,岂不是。。。 开个玩笑,走了,88。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6:49:26 哈哈哈哈,storm你是女人吧,而且就知道买买买。 难怪你偏执,也能理解了 这也能挑出毛病,服气。
远方飞翔
57 楼
我没有性别歧视,但反华反成这样偏执,也是怪可怜的。 同情你,继续你的仇恨和买买买吧,大概这就是你人生全部的内容。
远方飞翔
58 楼
storm,说你买买买又不是骂你,干嘛这么敏感。临走你用上了人身攻击,哎,反华女士的素质,见识了。
l
lovNordstrom
59 楼
问题我并没有买买买啊。:)我也没有反华呀。你这样多没劲。自说自话。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16:56:28 storm,说你买买买又不是骂你,干嘛这么敏感。临走你用上了人身攻击,哎,反华女士的素质,见识了。
奇奇玩
60 楼
他是科学家,看到什么写什么,想到什么写什么,很真实的一个人。他100年前写的东西,用现代观点来衡量,当然令很多墙国人的玻璃心碎满地。
三竹斋
61 楼
如果有人讓你 不要隨地吐痰大小便 那不是反華
e
exf
62 楼
大部分人都是,老中看到黑人那个厌恶和歧视就别说了。
9
9烙外
63 楼
几千年皇朝循环,高贵胆大有思想的一批批镇压掉了,奴才代代遗传剩下的只有当奴才才会舒服了
喜爱心
64 楼
所谓歧视,是在不了解你的情况下仅仅根据你所属的种族和团体进行negative判断。比如一个人看到你是中国人,就想当然的认为你是不懂体育艺术为人无趣: 看到一个黑人,就直接定义其危险有犯罪嫌疑等。但当你了解一个人,接触一个人后,得出的结论,无论好坏,那就是对你而言的事实。大部分人的问题是以偏概全。但统计学里,超过一定样本就可以推断整体情况。
磨不开
65 楼
谁歧视中国人?难道不是中国政府吗?
v
vawong
66 楼
看了下,爱因斯坦写的不都是实话吗?哪怕今天看,也一样成立。比如这个 - “如果这中国人取代了其他种族,那就太可惜了。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人来说,缺乏思想将是无法言说的枯燥乏味。” 中共人有什么思想?一切听党的领导 - “即使是那些像马一样辛劳工作的人也不会让人觉得他们有痛苦的意识。一个像羊群一样的民族……更像是机器而不是人。” 现在中国人也一样 - 勤劳、肮脏、迟钝的人”。很形象
漂亮姑娘
67 楼
相信二战以后他肯定为这个谬论后悔死! ------------------------------------------------------- 相比之下,爱因斯坦对他所遇到的日本人的看法更为积极,“日本人不炫耀、正派,总而言之很有吸引力。”他写道,“纯洁的灵魂在任何地方都不存在。这个国家值得热爱和钦佩。”但是罗森克兰茨指出,爱因斯坦还得出结论:“这个国家在智力方面的需求似乎不如他们在艺术方面的需求——这是天性如此?”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68 楼
歧视这件事同样具有双面性。一方面自然是危害,一方面它其实真实的反应了人与人,种族族裔间的很大差异,DNA 的不一样,爱动脑的人与不爱动脑的人相互要交流确实会很沮丧,不想理睬,从事体育要求纪律与从事艺术要求自由完全不一样,很真实的不同。每个人心里都会嘀咕,非展示别人的日记出来自然看到的就是这份真实罗。
三好学生
69 楼
华人就是太老实,被人骂了都不敢骂回去,爱因斯坦这个犹太杂碎,就给进集中营,进地狱
a
ab1999com
70 楼
蝗虫民族,老爱都没发现这个民族的本质
f
fish_in_Canada
71 楼
哎呦呦,现在美国犹太人早中国女性的很多呀,怎么没有人哀叹中国女性的吸引力呢?
黄玫瑰888
72 楼
接近100年前的事情,有那个时代的烙印。那时还没有种族歧视这一说法。但他对当时国人的观察也不能说完全错误,老照片都看过,精神面貌就那样。就是繁殖力惊人而已。
z
zzbb-bzbz
73 楼
这个世界里,最道貌岸然的一般是最变态和野蛮的
十具
74 楼
人口控制政策,伦理上不好维权辩护,但绝对是必须的,要不然再快的经济增长都是白搭,今天的环境更不可想象。所有的大城市,那一望无际,高密度,千篇一律的住宅楼,给人的印象就是聚在一起的蜂巢群。这样的环境很难出个性鲜明,思想丰富的人。
t
thrawn
75 楼
那时他不懂何为种族主义因为德国还没有迫害犹太人。德国又是当时数一数二的高等国家所以有那种高高在上得心态看其它民族。 我想后来他应该认识到自己当时的无知和傲慢而转变态度。 他才不像这底下这么多更无知、愚昧、心态不正、刷嘴皮、等等的人,不管是否反华还是激进。这两极端的人都是垃圾。
w
wohensha
76 楼
每个民族都有歧视与宽荣的一面,请不要一概而论。
w
wohensha
77 楼
每个民族都有歧视与宽荣的一面,请不要一概而论。
j
jinhui20
78 楼
媒体把爱因斯坦完美化,神化了。他在科学上的成就,不表明他在道德,人性,社会人文方面一样出色。《三体》中关于爱因斯坦的情节有可能暗示,他的理论也可能有问题。
o
onebullcity
79 楼
坦誠的說,如果穿越到1920年,我只會更加讚同愛因斯坦的觀點,每個民族都有其不堪回首的黑歷史,好在天佑中華民族,沒有繼續沉淪下去
路过地球
80 楼
中国人要重新拾起自己的民族文化和自信。 中国人不爱干净?周朝时中国就建立了严格的洗浴礼节,3天要洗头,5天要洗澡,几天要剪指甲都有要求,还盛行熏香,客人到家先沐浴再上桌吃饭,简直洁癖。日本人的今天就是中国人的明天,因为他们学了一点保留至今。 近一百多年的战乱和衰落,让人们都忘了自己是谁。
t
thetruth111
81 楼
看看他的日记,觉得希特勒灭犹太人是有道理的!
国色
82 楼
爱因斯坦描述的是民国时期的中国人。那是的中国人被西方人称为“东亚病夫”。这和爱因斯坦描述的中国人相同。若爱因斯坦看到今天的中国人,就会有不同的描述。
z
zgzflm
83 楼
在没有一个公开、公正、中立的监督体制的状况下,官员财产公开这个话题完全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9
9月
84 楼
很想知道当时的德国人是怎么评价犹太人的……呵呵
s
sheep1212
85 楼
嫌贫爱富嘛。可见当时中国多么落后。
双筒枪
86 楼
觉得他说的也是很实在的事情,事实基本就是这样。当然这么说谁都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但是能从中吸取积极的东西,改变自身,不是坏事变好事情?
泰凉
87 楼
一个被希特勒杀得屁滚尿流的民族,还好意思说?
o
oberkommando
88 楼
许多犹太人是很看不起中国人了,但是又觉得中国人会威胁犹太人建立起来的世界秩序,唉!
D
DL在逛文学城
89 楼
东亚病夫的名头是有客观依据的,爱氏在1922年的看法可以理解,二战和屠杀开始之后他势必会有其它想法。 毛泽东,邓小平有些做法不全面不完美,但仅仅让中国人摘掉东亚病夫的帽子,他们在中国发展史上永远占有一席之地。
左右三十年
90 楼
楼下,毛泽东上台之前,中国已经是和美英苏平起平坐的国家了。邓小平上台之前,台湾经济政治已经远远超过处于崩溃边缘的中国大陆了。
t
tomcat77
91 楼
人无完人,爱因斯坦是个伟大的物理学家,但他不是个人类学家或者历史学家。他生活的年代是欧洲文明鼎盛的时期,也是中华文明最衰败的时期。强烈的对比加上对中国文化历史缺乏了解让他产生了这种看法,并不奇怪。我相信如果他读过唐诗宋词,看过书法国画,听过钟鼓齐鸣,去过长城大运河,了解过例如郑和下西洋的历史,他绝对会改变他的看法。
莫言邪
92 楼
文明的虚伪就在于此,往往注重物化的一面,而忽视真实的人性。 一个从集中营出来的犹太人,应该是不会这样看待不同种族人类的。
c
chunjingjing
93 楼
往往遭遇过歧视的,也容易歧视别人。就想被bully过的孩子,有机会也去bully别人,长大家暴等等
z
zzbb-bzbz
94 楼
强盗国家的人有时候会有意会淡忘历史,认为自己国家和联军国家的人比被抢国家的人干净、有钱和高尚。这和现在有些日本人是一样的。
z
zzbb-bzbz
95 楼
强盗国家的人有时候会有意淡忘历史,认为自己国家和联军国家的人比被抢国家的人干净、有钱和高尚。这和现在有些日本人是一样的。
窈窕lady
96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6-13 20:21:24 中国人要重新拾起自己的民族文化和自信。 中国人不爱干净?周朝时中国就建立了严格的洗浴礼节,3天要洗头,5天要洗澡,几天要剪指甲都有要求,还盛行熏香,客人到家先沐浴再上桌吃饭,简直洁癖。日本人的今天就是中国人的明天,因为他们学了一点保留至今。 近一百多年的战乱和衰落,让人们都忘了自己是谁。 ---------------- 同意“路过地球”在此帖的所有观点,真知灼见。特别是上面的观点,我在白人面前一向自我感觉良好,伟大灿烂的中华文明,是我对白种人保持强大自信的根本原因。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民族文化骄傲地保有自信。
王大胆
97 楼
我们还是应该宽容爱因斯坦, 不同时代人的认识水平不同, 说不定一百年以后我们现在自以为是的一些观点亦会被批倒批臭。
烛光不及LED
98 楼
爱因斯坦背后的光环,也是犹太美国品牌的一部分。从提议美国制造原子弹,到这种种族主义的言论,都在被这光环掩盖了。
p
paladindancer
99 楼
中国那个时候确实是最衰败的年代 就像以前欧洲一样 要没有人给扇一个大嘴巴 可能现在还停留在封建愚昧时期 关于卫生问题 真是笑话了 欧洲那时候人们是怎么上厕所洗澡的 大家可以wiki一下
p
pandawipe
100 楼
写的没毛病,现在的国人不也是迟钝麻木么。 难道你身边没有蹲着吃饭的人么,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