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房产被强制拍卖 多人中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9月8日 22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68381 阅读
14 评论
加国无忧

家住万锦市的华人女子Yan Ting Li(Tina Li)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的好朋友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让她签字办理了房屋抵押贷款,金额高达80万之多,她被迫走上法庭指控她的“朋友”Peggy Chan骗走了她数十万加元。据悉,她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被告Peggy Chan卷入了多起诉讼,面临着多项类似的指控。据她的律师估计,目前在安省的不同司法管辖区中共有10起这样的诉讼程序。

图源:canlii

最新消息说,这位贷款经纪已经被捕,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之中。Peggy Chan目前没有就被捕一事作出任何回应。

图源:小红书@Katniss iu

---我是可以点击的高级广告---

这位有四个孩子的母亲说,她被朋友Peggy  Chan骗了,导致她在万锦的房子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了两笔抵押贷款。

据Tina Li介绍,她与Chan几年前在教会活动中相识,仅仅就见了一次面,两人就交换了电话号码,而后建立了长达两年多的姐妹情。

2019年,在Chan的嘘寒问暖、热情关怀下,Li与Chan两人很快就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那段时间,Chan常常跑到Li家“蹭饭”,与Li的家人相处的也是十分融洽。

图源:小红书@Katniss iu

有一天,在请Li喝茶时,Chan打听到Li有4个孩子,一直在工作就是为了给孩子存钱上学时,被Li视为家人的Chan,很热情的为Li排忧解难。

Chan称,她可以帮助Li获得40万的贷款,这样Li就可以在滑铁卢大学附近购买一处房产,如此孩子上学的住宿问题就轻而易举的解决了,而且这房子还可以出租,性价比很高。

一切说好后,很快Chan就过来拿走了Li的驾照等文件,好几天后才归还。在Chan称一切都办妥后,Li被叫到多个办公室签署了文件。而后,被告知需要开办一个联合银行账户。

因为银行给的文件都是英文,不太懂英文的Li凭着对Chan的信任,直接就签了,几乎看都没看。

图源:小红书@Katniss iu

根据产权搜索上的信息,这2项贷款分别是在2019年11月申请的40万,还有2021年5月申请的39.2万。

Li坚决声称她没有签过这些文件,抵押贷款上的签名是伪造的,是被人冒充的。也就是在这时,Li才如梦初醒。那个嘘寒问暖,推心置腹的闺蜜,实际是把她当做了“杀猪盘”。

因为这2笔抵押贷款都已违约,所以在得知被骗的同时,Li也收到了房子会被强制拍卖的通知。

图源:小红书@Katniss iu

被信任的人背后捅刀。这事,让Li痛苦万分,也因此焦头烂额。然而,直到报警,Li才知道原来被骗的人,还不止她一个。

根据CBC在2023年早些时候的调查,被Chan欺骗的受害者至少有6人,且全是华人社区成员。

图源:CBC

Peggy Chan通过她的律师David Myers否认了这些指控。David Myers称,所谓的受害者都自己同意与Chan一起购买投资房产,然后将其出售以获取利润。

David Myers说:这里存在的唯一欺诈行为是指控这些投资者不知道或不明白他们投资的是什么。

David Myers声称,他的客户将房主与私人贷款机构联系起来,为他们的房屋提供抵押贷款。他声称这些资金将用于购买投资性房产,但市场发生转变后,利润下降,他们无法偿还高息贷款。

Peggy Chan目前没有就被捕一事作出任何回应。

图源:51记者拍摄(图文无关)

小红书网友@Katniss iu发帖说:"70岁的华人老太太刘女士,他们夫妻与Peggy Chan夫妇相识近10年,2018年的时候因为刘女士刚好碰上人生的悲剧,儿子得癌症死了,老公失业中风,她最强劲的支撑是她的妈妈也中风了,留下五个孙子给她抚养。

也是这个时候Peggy Chan游说她把房子办抵押贷款,借些钱出来周转,而且是不收任何手续费,帮她过度难关的。直到我发现我的房子按揭有问题,也建议刘女士找律师做tile search,这才发现她房子一共抵押了将近100万,这个时候同时也收到贷款公司出来的封屋文件,把她房子收走了,后来也陆续发现身边有认识的朋友不同程序被骗走100万。

我们基本都是同个共同点,都和Peggy chan有联名账户,所有钱也是被她转走的,现在就等律师,警察介入。

我被骗走792000,有其他朋友被骗走的300万左右,我们也已经报警和有各自的律师在处理中。希望有更多类似的受害人能勇敢站出来,一起举报,目前已知超过10人被骗。”

图源:小红书@Katniss iu

Katniss iu9月6日发帖说,收到律师来信,Peggy chan已经被捕,不久将出庭受审。

本网联系Peggy chan所在经纪公司,截至发稿未得到答复。

爷来也
1 楼
就地枪决
英国流氓
2 楼
没有 信仰 不知来世 低劣无德 毛猪一只
z
zilliz
3 楼
怎么加拿大出了好多起房屋诈骗的案子
老董
4 楼
哈哈哈,华人教会,贷款经纪,这两样都沾的人,在这边都知道是啥人 [1评]
c
crunchtime
5 楼
具备做狗粮的潜质。 [1评]
b
bambu
6 楼
台湾人吧?
加国游子
7 楼
还有买卖保险的,都是骗子
想拿钱的愤青
8 楼
姓chan?港灿吧
涸泽而渔
9 楼
这明显是婊子养五毛阉狗的特质 天灭你们这些婊子养五毛阉狗 天灭婊子共匪
老董
10 楼
: Exactly, bro!
s
software_young
11 楼
为什么是联名账户呢,这客人脑残!
多于
12 楼
她代表上帝给你们带来福音。教会真是发财好地方。
s
sws6park
13 楼
一个傻子养不活一个骗子,所以傻子总比骗子多。
k
komin
14 楼
小粉紅最相信的名言,中國人不騙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