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票上没拜登名字?俄亥俄和阿拉巴马州两党角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18点5分 PT
  返回列表
36385 阅读
5 评论
星岛日报

Republican secretaries of state in Alabama and Ohio are warning President Joe Biden’s campaign that Biden might not be placed on their general election ballots because the Democratic Party’s late-August convention falls after state ballot deadlines. https://t.co/oRp5Gv2C3O

— NBC News (@NBCNews) April 12, 2024

俄亥俄州和阿拉巴马州的选举官员警告,民主党的提名日期一旦错过当地期限,选票将不会印上现任总统拜登的名字,民主党正设法解决问题,但因两州选举官员均属共和党,而且党内保守派又对民主党在个别州份兴讼,挑战前总统特朗普的参选资格耿耿于怀,预料双方将有一番角力。

综合美联社与CNN报道,民主党将在8月19日至22日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届时将错过俄州与阿拉巴马州的期限,有见及此,拜登竞选阵营的律师已要求这两州接受临时提名,等到大会结束后才补交正式提名。

然而阿拉巴马州共和党籍州务卿亚伦(Wes Allen)明确表示,其办公室无权接受这样的安排,他无意阻挠任何人竞逐总统,因此已致函当地的民主党分部,提前通知对方应变。

民主党阿拉巴马州分部主席凯利(Randy Kelley)则批评,州府以往也曾为了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日期而调整,这次却对民主党寸步不让,反映亚伦“玩弄政治手段”。

而在俄亥俄州,州务卿拉罗斯(Frank LaRose)上周也因相同理由,已致函民主党,又表示民主党要么提前举行代表大会,要么由州议会介入,在5月9日之前修改章程,否则选票难以印上拜登的名字。

值得注意的是,俄亥俄州和阿拉巴马州的州务卿、议会领袖都是共和党籍,换言之,这次民主党处于被动。俄州参议会议长赫夫曼(Matt Huffman)表示,他不会主动修改议事日程,这次是民主党的问题,对方应率先提案,但至今没有行动。代表俄亥俄州的联邦参议员万斯(J.D. Vance)则说,相信家乡没有人从中作梗,预料事件最终可以解决。

就在部分共和党人坚持立场之际,党内也有人希望让步。阿拉巴马州参议会议长里德(Greg Reed)表示,他本人的态度是“尽量配合”,毕竟总统选举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大事。

k
kingdale1
1 楼
两个红州,无所谓。只不过开了头就不好。
l
luting
2 楼
的确,反正也是赢不了
L
Lisland_2013
3 楼
挺好,不破不立,这个选举制度改改改了。
i
iBear
4 楼
这个算选举作弊吗?
纽约双鱼
5 楼
无所不用其极!这两个州的蠢象共和党小肚鸡肠,小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