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民调:中国成观感最差国家 被视为最大威胁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月14日 22点11分 PT
  返回列表
38511 阅读
147 评论
RFA自由亚洲

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acdonald Laurie Institute)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成为加拿大人心中印象最差的国家(-47%),比巴基斯坦(-33%)丶俄罗斯(-31%)还糟糕。中国也被加拿大人认为是威胁最大的国家,比塔利班领导的阿富汗政府和俄罗斯威胁都高。https://t.co/KQVqPZElXJ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January 14, 2022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中国是加拿大民众观感最差的国家,也被认为是对加拿大威胁最大的国家。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正研究全新的印太战略计划,希望转移对中国的经贸依赖。

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acdonald Laurie Institute)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成为加拿大人心中印象最差的国家(-47%),比巴基斯坦(-33%)丶俄罗斯(-31%)还糟糕。中国也被加拿大人认为是威胁最大的国家,有69% 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具有中度或严重威胁,只有 21% 的人认为中国的威胁较小或者根本没有威胁。在加拿大人眼中,中国的威胁程度之大,比塔利班领导的阿富汗政府和俄罗斯都高。

本周一,另一个民调机构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公布的民调也显示,61%的受访者希望加拿大减少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而77%的加拿大人认为,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应将人权和法治作为优先事项而不是经贸投资。

加拿大政府也正在研拟全新的印太战略。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印太关系研究专家乔纳森·米勒 (Jonathan Miller) 表示,他们进行的研究显示,高达75%的民意希望加拿大能加入美、英、澳的军事联盟(AUKUS);67%的民众希望进一步升化与印太友好伙伴的关系。

他相信,渥太华最终的战略方向会与盟国一致来对抗中国的影响力:“我们看到,民众对于澳大利亚(+58%)丶日本(+45%)丶韩国(+23%)丶台湾(+21%)等的观感都是很正面的。渥太华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提升和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关系,让加拿大可以从中获益。”

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专长外交研究的巴尔干·德夫伦(Balkan Devlen)则说,加拿大人支持民主的信念摆在第一,不会因为金钱而低头,加拿大是北约成员,应进一步推动北约重视太平洋地区: “我们可和盟友一起合作,在印太地区发挥更多影响力。期望北约能有一致目标,把更多资源重心放在印太地区。”

一位不愿具名的大学教授向记者透露,已经接到渥太华委托研究印太战略的计划案,等渥太华正式公布后就能够启动项目。他说,印太战略不仅是从政治外交方面出发,希望提供该地区的安全和国际援助,也希望转移加拿大对于中国的经济贸易依赖。

有两名不愿具名的联邦政府官员则向《环球邮报》透露,制定中的印太战略会在5年内耗资35亿元,其中包含多个角度,例如会响应西方国家对抗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渥太华也正考虑加强海军舰艇在印太地区的地位及网络安全角色,并有可能通过通讯安全机构,收集外国相关情报。

本周一,加拿大与台湾共同宣布启动双方《投资促进及保障协议》(FIPA)探索性讨论。此举被评论家视为是加拿大印太战略的一环,凸显加拿大愿意面对北京的不满,坚持在亚洲探索更多机会。

x
xiaoyuzi
1 楼
再多几个利坚花蝇之类的,撒泼打诨,形象就更光辉了
n
newbigman
2 楼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09:42:05 除了舔腚的反華區們!! 還有誰會在乎白條們豬論調呢! === 但是近平同志在乎啊。 您不会认为他的"讲好中国故事",不是给外国人听的,而是迷惑自己人的吧?
天台坐客
3 楼
世界天天都在聆听一个愚蠢的包子全方位指引人类的未来,天天都在看一个全方位全链条封嘴的独裁政府任何发挥“制度优势”,天天都天天都被督促抄作业,嘎嘎嘎,大家不感到恶心难道还能够有其它的反应?
5
5mslj
4 楼
不得不承认,加拿大是世界主要国家,孟晚舟姐姐都选择全家移居加拿大生活,又买房又买地。无数中国留学生到加拿大留学,无数中国人排队移民加拿大。 如果加拿大对中国好感度增加,新闻联播挤也要挤出时间,向中国人民喊一嗓子。现在好感度下降到最差,五毛粉红们说加拿大无足轻重,呵呵
生肖迷宫
5 楼
挥霍重金的大外宣在改变外国对中国观感的事情上功不可没
5
5mslj
6 楼
在华人心里,中共也跌到近几十年最差了,外交部战狼大外宣五毛功不可没,当然了,这些垃圾只是让恶臭飘的更远,让大家更反感而已,真正的恶臭源头,还是一尊及他的党。
g
gameon
7 楼
反中是宣传,台下抢人抢钱是工作。 西方国家现在都会搞这一套了。 挺悲哀。 没办法,自己不争气,生育率太低,而且每年还有一定比例的纯白吸毒至死。
瓜妹
8 楼
对加拿大威胁最大的国家一直是魁北克啊。 ============================================= 对啊,让魁北克人民也公投一下嘛
c
cowboy62
9 楼
“ 孟晚舟姐姐”在加拿大的豪宅卖了吗?
a
ali88
10 楼
Google“大外宣 经费”: “根据美国VOA新闻:12月10日,美国一个研究机构在星期二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上任以来将中国的对外宣传预算提升了一倍,由300亿元人民币提升到600亿”。 习二货花600亿换来的观感就是这个。
W
Wuweixiao
11 楼
坐实RFA 自由亚洲最反华
国境之南
12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09:43:14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09:02:30 给了两次公投机会还不够吗?你敢让你新疆、西藏、台湾的人民也自己投个票吗?就一次,敢吗? --------- 搞不懂为什么要给新疆西藏人民公投,是不是也要给上海人民公投?疆独藏独主要是中国和西方势力及其代理人的矛盾,魁独是加拿大国内矛盾。 ============ 又来玩“境外敌对势力”这种老把戏啊,所有独裁者都喜欢玩,没用的,上海有人要求独立吗?藏独、疆独可是你自己叫的,说明那一直存在,你要真有那个自信,也学加拿大让他们自己投票,那样到底是“西方势力”还是人家自己要独立不就立刻清楚了嘛,问题是你敢吗?
C
Cookie她爹
13 楼
有心人的舆论导向,害人害己
w
wang5zhao6
14 楼
现在中国在世界上给人的观感就是个广场舞大妈
某老张
15 楼
井底蛤蟆总想代表世界,哈哈哈哈。。。:)
v
vincecarter
16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0:07:02在华人心里,中共也跌到近几十年最差了,外交部战狼大外宣五毛功不可没,当然了,这些垃圾只是让恶臭飘的更远,让大家更反感而已,真正的恶臭源头,还是一尊及他的党 ================================================== +1001
C
Cookie她爹
17 楼
发现一些加籍华人很关心中囯,实际上对我们这些人应该更多关心我们住的地方。我们能为母囯所能做的就希望那里没有内乱,没有战争。
t
tudoutudou99
18 楼
我早说了,在加拿大人眼里,中共是大号塔利班
r
roliepolieolie
19 楼
对于世界各国来讲,中国形象从来没有今天这么恶劣过(改革开放之前外面对中国缺少了解)。对于海外华人,中国现在就是一个令人恶心的臭狗屎。
v
vincecarter
20 楼
某老张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0:30:59井底蛤蟆总想代表世界,哈哈哈哈。。。:) =========================================================== 井底蛤蟆总想代表世界? 足够勇敢试着在中国说说, 肯定会被抓 LOL
F
Fishman1962
21 楼
中国成为加拿大人心中印象最差的国家(-47%) If you ask Canadians where China is, I am sure more than 60% of Canadians don't know the correct answer. Bull shit misleading
r
roliepolieolie
22 楼
“高达75%的民意希望加拿大能加入美、英、澳的军事联盟(AUKUS)”。这是正道。加拿大加入后,变成CAUKUS,遇事大家商量caucus 一下。
郝爸爸
23 楼
国外关心中国民主人权关心的比自己国家都多,而一向友善的海外华人遇到最多的就是西方人的白眼和排斥。所以反华是真,关心民主人权仅是借口罢了.
F
Fishman1962
24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0:34:00对于世界各国来讲,中国形象从来没有今天这么恶劣过(改革开放之前外面对中国缺少了解)。对于海外华人,中国现在就是一个令人恶心的臭狗屎。 >>>>>>>>>>>>>>>>>>>>>>>>>>>>>>>>>>>>>>>>>>>>>>>>>>>>>>>>>>>>>>>>>>>>>>>>>>>>>> Are you Chinese? If not, fxxx off!
R
Robinlu
25 楼
很多加拿大人不知首都是哪个城市,总理是谁。very normal ! 他们又怎能知道中国的好与坏。Joke!
一骑绝沉
26 楼
这种结果的民调不止一次了。这说明加拿大社会民意时普遍讨厌中国的。加拿大一个中立友好的国家也讨厌中国了,中国自己不应该反省一下自己未什么么?还自以为是以为是西方羡慕嫉妒恨中国成了老二? 日本当年成老二时候没人这么反感日本,为什么?如果什么事都把别人往坏处想,本身就说明自己就不好
姜饼师
27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0:17:17 又来玩“境外敌对势力”这种老把戏啊,所有独裁者都喜欢玩,没用的,上海有人要求独立吗?藏独、疆独可是你自己叫的,说明那一直存在,你要真有那个自信,也学加拿大让他们自己投票,那样到底是“西方势力”还是人家自己要独立不就立刻清楚了嘛,问题是你敢吗? ---------- 如果新疆西藏上海都让公投,上海独立可能性可能大于新疆西藏,上海人没有要求独立,但是你现在如果给他这个选项,他就可能想如果独立了上海就不要叫交那么多税很快就跨入发达国家水准说不定还排在前面。而新疆西藏独立对人民有什么好处?都是中共从上海一级其它省份拿钱拿物贴他们,并且那么多汉族人口,所以投票独立的可能性不大。现在主要是中国和西方及其代理人的斗争,具体的一件事就是反恐
5
5mslj
28 楼
Cookie她爹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0:32:00 发现一些加籍华人很关心中囯,实际上对我们这些人应该更多关心我们住的地方。我们能为母囯所能做的就希望那里没有内乱,没有战争。 ————————————— 党的喉舌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新闻联播,天天带领全中国人民关心美国,关心加拿大,关心民主国家。现在国内亲友一联系就是,你们那里安全吗?吃的东西还有吧?出门注意安全!赶紧回中国吧,美国快完蛋啦…… lol 这种情况,海外华人不关心中共也不行啊,礼尚往来,彼此关心嘛,更何况疫情还是中共放出来的,谁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装作看不见是不可能的。
国境之南
29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0:57:43如果新疆西藏上海都让公投,上海独立可能性可能大于新疆西藏,上海人没有要求独立,但是你现在如果给他这个选项,他就可能想如果独立了上海就不要叫交那么多税很快就跨入发达国家水准说不定还排在前面 ================= 地方独立自治那可是你毛太阳的主张,他认为中国这么大的国家就应该分成十几个国家,他自己就推动过湖南独立运动,你习总不是整天说“初心”吗?各省自治也是你中共的“初心”之一 既然你叫“共和国”,那就是自愿组成这个国家才叫共和,用武力征服并入你版图的那叫帝国,上海人民如果真的大多数像你说的那样为了一点点经济利益要独立,说明你那个“共和国”体制真的太烂了,人民离心离德,一盘散沙,这样的国家早点亡了好
5
5mslj
30 楼
Robinlu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0:46:20 很多加拿大人不知首都是哪个城市,总理是谁。very normal ! 他们又怎能知道中国的好与坏。Joke! ——————————————— 加拿大人均所接受的教育肯定比中国高,加拿大的教育质量也肯定比中国好,否则孟晚舟姐姐怎么会让自己的孩子在加拿大接受教育。那么多中国留学生到加拿大留学,也很说明问题。 一个更高教育水平的群体,肯定比低水平群体对世界的认知更深,更何况加拿大网络没有墙,加拿大语言还是更通用的英语法语,如果你觉得加拿大民调就是笑话,那95%的中国人拥护中共,你会觉得是真的吗?
h
huanghe2002
31 楼
民意什么时候都是受政府的政策左右的,这是公理。尼玛的黄川粉,都活到快进棺材了还不明白这么简单的道理!
5
5mslj
32 楼
民意确实会受宣传影响,民主国家政府代表民意,因为是民选,政府要顾及民意。政府的宣传也是民意的宣传。 而中国是一党专政,不是民选,网络又有墙,又不允许言论自由,在这种氛围下,中国的民意会被中共宣传深深的影响。
姜饼师
33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09:14 既然你叫“共和国”,那就是自愿组成这个国家才叫共和,用武力征服并入你版图的那叫帝国,上海人民如果真的大多数像你说的那样为了一点点经济利益要独立,说明你那个“共和国”体制真的太烂了,人民离心离德,一盘散沙,这样的国家早点亡了好 --------- “人民离心离德,一盘散沙,这样的国家早点亡了好”,你说的是你美爹吗?想独立的比中国严重多了 中国人也就喜欢移民,并且出去了也多心想向祖国,想落叶归根
h
huanghe2002
34 楼
黄川粉们以为跟着美国加拿大一起骂中国就会提高他们在美加的身价,这个真的很呵呵
a
ali88
35 楼
你生气,你叫骂,你满地打滚,有什么用? 在别人眼里你就是这形象! 只会更差!
h
huanghe2002
36 楼
你是说当初抓、放孟晚舟也都是民意了?我怎么听说仅仅是收了川普政府和拜登政府的旨意呢?LOL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14:53民意确实会受宣传影响,民主国家政府代表民意,因为是民选,政府要顾及民意。政府的宣传也是民意的宣传。
a
aChineseBostonian
37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08:51:55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08:46:17 加拿大人有这个自信,你敢让你新疆、西藏、台湾的人民也自己投个票吗?你有那个自信吗? -------- 自信个鬼!已经通过上层建筑立法修正的方法堵死了,公投通过也独不了了 ====== 立法修正不是自信,那你说啥才叫自信?难道由加拿大某个“一尊”规定不许公投才叫自信?
h
huanghe2002
38 楼
拜登现在给小土豆下旨意真的是随心所欲,只差了用“钦此”而已
5
5mslj
39 楼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24:51 你是说当初抓、放孟晚舟也都是民意了?我怎么听说仅仅是收了川普政府和拜登政府的旨意呢?LOL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14:53民意确实会受宣传影响,民主国家政府代表民意,因为是民选,政府要顾及民意。政府的宣传也是民意的宣传。 ————————————- 不懂就加强学习,加拿大抓孟晚舟是因为美加引渡协议,那是按照条约办事,和民意有啥关系。 中国也和很多国家有引渡协议。
k
kedi888
40 楼
真的,中共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臭名远扬,这么不招人待见。
国境之南
41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16:13“人民离心离德,一盘散沙,这样的国家早点亡了好”,你说的是你美爹吗?想独立的比中国严重多了中国人也就喜欢移民,并且出去了也多心想向祖国,想落叶归根 ================ 美国两百多年历史了,比你中共国长的多,从独立战争后一百多年美国没有战争、大饥荒、大的内乱,国家相当稳定,各项经济指标包括股市在内都比你中共国强得多,所以恐怕你要失望了 你说海外华人“多心向祖国”,10年前的确如此,我自己就是例子,但这些年你们倒行逆施,在国际上实行战狼外交到处疯咬,在国内搞法西斯那一套,你的国际形象已经一落千丈,成了过街老鼠了,这样的“祖国”现在就是海外华人最大的负资产
d
dynamix
42 楼
我们继续师母已呆,看看那个被重用的最会讲中国故事的牛逼国师张薇薇怎么像他忽悠墙内百姓那样去跟西方世界比谁会说话。。。。哈哈。。。真特么不自量力,就借着自己当过小平同志几次临时翻译把自己吹得神乎其神要和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较量语言的力量,你也不照照镜子看自己长得像那根葱嘛 Google“大外宣 经费”: “根据美国VOA新闻:12月10日,美国一个研究机构在星期二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上任以来将中国的对外宣传预算提升了一倍,由300亿元人民币提升到600亿”。 习二货花600亿换来的观感就是这个。
h
huanghe2002
43 楼
希望你哪天在马路上被仇中人士打个鼻青脸肿的时候也能保持现在的心态, good luck!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29:11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24:51 你是说当初抓、放孟晚舟也都是民意了?我怎么听说仅仅是收了川普政府和拜登政府的旨意呢?LOL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14:53民意确实会受宣传影响,民主国家政府代表民意,因为是民选,政府要顾及民意。政府的宣传也是民意的宣传。 ————————————- 不懂就加强学习,加拿大抓孟晚舟是因为美加引渡协议,那是按照条约办事,和民意有啥关系。 中国也和很多国家有引渡协议。
D
DannyIII
44 楼
最终挑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问题一看就是仇视中国人的搞出来的
姜饼师
45 楼
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31:54 -------- 美国的历史很短,非常短,这么短的时间积累了大量的财富除了它自己得天独厚的条资源件,多是掠夺来到的,以及二次大战的渔翁得利等因素,他把战火烧到别人的国家,在世界上到处杀人放火种族灭绝,在自己国家也实施了种族灭绝。中国经济超过你美爹有望,但不是靠侵略而是和平崛起。 “10年前的确如此,”你说反了吧,现在心向祖国的更多,因为中国发展的太快了,很多人两地跑。反中最积极的就是一些你这样的出来早的老菜帮子,失落感最严重,和港灿的心态有点像
5
5mslj
46 楼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34:40 希望你哪天在马路上被仇中人士打个鼻青脸肿的时候也能保持现在的心态, good luck! —————————————— 如果你在民主国家,你和我挨打的概率是一样的,你一个不喜欢民主喜欢专制的人,都能冒着风险忍着不回中国,我怕什么呢? lol
I
InNorthTexas
47 楼
又是第一名。
P
Panda-2020
48 楼
欢迎加拿大不卖商品给中国。哈哈哈
S
Ssyx
49 楼
观感差?彼此彼此
g
grabber2
50 楼
反华狗们在小米手机文章中集体失踪......原来都在这里反华 5mslj, 国境之南, roliepolieolie....... 还有大中华救世军呢? 请病假?
5
5mslj
51 楼
以马克思为祖宗,不过中国人民主和选举权,不给中国人言论自由,用户籍制度把中国人分成三六九等,导致大多数中国人从出生开始就被制度性歧视。中国在世界不受欢迎,也与中共这个党有关。 上面中共的这些行为不是反华,难道批评中共这些行为就是反华?有病
M
Morphias
52 楼
只有47%有恶感,说明绝大多数的人们还是喜欢中国的。是中国人就顶
n
newbigman
53 楼
这样不对! 几年前, 近平同志教诲你们要"讲好中国故事", 提高中共国国际形象。 为了帮助你们搞好工作, 近平同志 还亲自提高了你们的活动经费 到600亿。 几年后, 你们把钱花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却一落千丈, 从本来还算可以的国际形象, 变成了声名狼藉。可是工作搞砸了, 你们不思改悔, 你们耍小脾气埋怨这个, 责备那个, 就是不肯从自己身上根源。 你们甚至把鼻孔朝天 傲娇的说: "我们不在乎我们的形象"。 你们这是要公然抗拒近平同志了? 鉴于你们的恶劣表现, 我建议 1) 停业整顿 三个月, 期间停发工资 2) 相关领导撤职! 3) 集中学习近平同志的外交思想。
山龙
54 楼
江胡时代也是中国掌权,也是独裁国家,但是国际印象都没有这么差,是习近平让中国成为世界上威胁最大的国家
n
newbigman
55 楼
-47% 是下降47%。
柳小波
56 楼
Morphias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2:20:19 只有47%有恶感,说明绝大多数的人们还是喜欢中国的。是中国人就顶 ====== -47%的意思是讨厌中国的人比喜欢中国的人多47% 大概是26%喜欢对74%讨厌
M
Morphias
57 楼
Morphias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2:20:19 只有47%有恶感,说明绝大多数的人们还是喜欢中国的。是中国人就顶 ====== -47%的意思是讨厌中国的人比喜欢中国的人多47% 大概是26%喜欢对74%讨厌 -------------------------- 加拿大这么小的国家,一共就3千多万人,就算是100%讨厌中国也不能掩盖全世界绝大多数人民都热爱中国,热爱习主席的事实,yeah!
M
Marienling
58 楼
笔误。中国是观感最美国家 被视为最安全国家。
M
Morphias
59 楼
加拿大著名政治家John Doe就深情的说过,没有中国,没有习主席,就像没有了太阳一样
a
apache2000
60 楼
这就对了!不在乎鼠蟑蛆虫的感视
M
Morphias
61 楼
美国史上最伟大的外交家基辛格博士也曾亲自来到重庆唱红歌,歌颂习主席。他们俩都是博士,比你们这些反华小丑高了不知道哪里去了
G
GoldenEar
62 楼
中国越来越强大了,所以观感也是越来越差!这是一个事实!中国正在慢慢改变世界。等到大家都接受的时候,观感就好了!哈哈。中加关系现在不可能再坏了吧!跟着美国走的,没有一个对中国好的!俗话说得好:听着拉拉蛄叫还不种庄稼了?
M
Morphias
63 楼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3:02:27 中国越来越强大了,所以观感也是越来越差!这是一个事实!中国正在慢慢改变世界。等到大家都接受的时候,观感就好了!哈哈。中加关系现在不可能再坏了吧!跟着美国走的,没有一个对中国好的!俗话说得好:听着拉拉蛄叫还不种庄稼了? ----------------------- 说得太好了,现在还有20-30%的加拿大人对中国有好感,说明中国做得还不够,一定要100%恶感才说明中国伟大复兴了
洋知青
64 楼
新皇精神不怎么正常,如果哪一天开始整五毛怎么办?别笑,这随时可能发生的!历史上,毛泽东就把对他有重大帮助的红卫兵赶到农村,让他们自生自灭。用完就扔是我党的光荣传统。 比如说,五毛喋喋不休反对民主,新皇脑袋一抽筋弄了个全过程民主。反民主的有可能是汉奸,怎么办? 再比如说五毛胡说共产党让人民当家做主,新皇还怎么玩弄人民,让人民承认他这个高于人民的伟大领袖。 连大五毛胡叼盘都被封,小五毛们进监狱的日子还远吗?
洋知青
65 楼
当年纹川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年的香港人,包揽了一半捐款。海外华人也踊跃捐款,支援灾区。连一向不理中国的印度都支援中国500万美元的物质。 去年新冠开始时,美国各大商店的口罩几乎一夜之间就卖光了。都被这里的华人买去支援中国抗灾。海外华人踊跃捐款,甚至小学生把他们的零花钱都贡献出来。这是小傻红们所说的海外华人盼着中美关系恶化吗? 今年中国又有灾了,可是香港的捐款在哪里?海外迄今我还没见到任何华人发起的捐款活动,为什么会这样?是谁让海外华人寒了心,是谁让香港人开始逃离祖国? 一个垃圾的破坏力是惊人的。中国又回到了以前的封建王朝,中国还有前途吗?
l
lwei
66 楼
江湖都很开明,哪像现在这个没有文化的200斤
姜饼师
67 楼
说得太好了,现在还有20-30%的加拿大人对中国有好感,说明中国做得还不够,一定要100%恶感才说明中国伟大复兴了 ------- 说的好! 100%恶感说明我都复兴了? 不过也不一定会出现,或者说这东西就像病毒一样,会有拐点出现,就是那时候白人突然就服了,恶感自然下降,中国和他们共存
国境之南
68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50:49美国的历史很短,非常短,这么短的时间积累了大量的财富除了它自己得天独厚的条资源件,多是掠夺来到的,以及二次大战的渔翁得利等因素,他把战火烧到别人的国家,在世界上到处杀人放火种族灭绝,在自己国家也实施了种族灭绝。中国经济超过你美爹有望,但不是靠侵略而是和平崛起 ================ 还有脸说“和平崛起”?南海本无事,你在那里填岛部署导弹,惹得周边鸡鸣狗跳,这也叫“和平崛起”?你在新疆搞种族灭绝,对国内民众实行法西斯独裁暴政,派战狼到全世界乱咬,用病毒残害这个世界。。。这是哪门子“和平崛起”? “美国的历史很短,非常短”也有两百多年了,比你中共国长的多,“把战火烧到别人的国家,在世界上到处杀人放火种族灭绝”的是美国吗?美国打击法西斯国家,打击恐怖分子,打击搞种族灭绝的反人类独裁者,这都是正义的战争,美国侵略过谁?你自己倒是因为入韩国被联合国通过的决议谴责为侵略者,你说的就是你自己吧?
M
Morphias
69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3:24:53 说得太好了,现在还有20-30%的加拿大人对中国有好感,说明中国做得还不够,一定要100%恶感才说明中国伟大复兴了 ------- 说的好! 100%恶感说明我都复兴了? 不过也不一定会出现,或者说这东西就像病毒一样,会有拐点出现,就是那时候白人突然就服了,恶感自然下降,中国和他们共存 ------------------------------ 听不懂你在说啥,但好像是爱国爱习主席的话,顶
姜饼师
70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3:25:48 ------- 武字怎么写?止戈,这是武的最高境界。中国有核武威慑力量就不是和平崛起?中国南海这个导弹可有向哪个国家扔过半颗?目前美国在世界各地扔导弹杀人如麻是家常便饭啊,很多导弹的名字是妇孺皆知
裘千里
71 楼
2022-01-14 13:25:48 by 国境之南 。。。。。。。。。 “美国的历史很短,非常短”也有两百多年了,比你中共国长的多,“把战火烧到别人的国家,在世界上到处杀人放火种族灭绝”的是美国吗?美国打击法西斯国家,打击恐怖分子,打击搞种族灭绝的反人类独裁者,这都是正义的战争,美国侵略过谁?你自己倒是因为入韩国被联合国通过的决议谴责为侵略者,你说的就是你自己吧? ~~~~~~~~~~ 数典忘祖,美国没侵略过加拿大吗?而且美国多位总统还要吞并加拿大!
国境之南
72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3:34:25武字怎么写?止戈,这是武的最高境界。中国有核武威慑力量就不是和平崛起?中国南海这个导弹可有向哪个国家扔过半颗?目前美国在世界各地扔导弹杀人如麻是家常便饭啊,很多导弹的名字是妇孺皆知 ============= 你都把导弹架都到人家家门口了,还说你是为了和平,你还要点脸吗?没错你确实现在没有向邻居投导弹,但你的行为和“和平”相距十万八千里,就如同你架一门炮对准邻居家,邻居抗议你就狡辩说我也没对你开炮啊,你这就是流氓嘴脸 美国用导弹袭击的是恐怖分子,你如果不是恐怖分子那就和你没关系,你如果是恐怖分子那你就耐心等待吧,有一天会轮到你的
姜饼师
73 楼
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3:50:00 ------- 中国的导弹都部署在中国境内这不是,并且在南海的主要是防空导弹吧,而你美爹的导弹大量部署在美国境外,在中国周边对准中国不如航母舰载捣蛋和灰机 你毕竟一下这个情况,中国没你美爹和平?
姜饼师
74 楼
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3:50:00 ------- 中国的导弹都部署在中国境内这不是很正常?并且在南海的主要是防空导弹吧,而你美爹的导弹大量部署在美国境外,在中国周边对准中国比如航母舰载导弹和飞机 你比较一下这个情况,中国没你美爹和平?
w
wx3000
75 楼
一尊有政治自闭症,也是复辟狂。
a
apache2000
76 楼
加拿大只屈服老美和你祖宗,是加拿大最惧怕的国家,是加拿大的最大威胁,事实已证明了。五杂只能认了。
o
obama_01
77 楼
洗脑成功:共产中国亡我之心不死。
a
apache2000
78 楼
老美和你祖宗是加拿大最惧怕的国家。不是吗?
n
newbigman
79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3:16:22 当年纹川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年的香港人,包揽了一半捐款。海外华人也踊跃捐款,支援灾区。连一向不理中国的印度都支援中国500万美元的物质。 去年新冠开始时,美国各大商店的口罩几乎一夜之间就卖光了。都被这里的华人买去支援中国抗灾。海外华人踊跃捐款,甚至小学生把他们的零花钱都贡献出来。这是小傻红们所说的海外华人盼着中美关系恶化吗? 今年中国又有灾了,可是香港的捐款在哪里?海外迄今我还没见到任何华人发起的捐款活动,为什么会这样?是谁让海外华人寒了心,是谁让香港人开始逃离祖国? 一个垃圾的破坏力是惊人的。中国又回到了以前的封建王朝,中国还有前途吗. == Same observation, same feeling here
a
ali88
80 楼
老裘你最数典忘祖。 美帝没有侵略你国,你却非要赖在美帝,往火炕里面跳。数典忘祖。 你都用脚投票了,说明美帝也没那么可怕。 何况这都是什么年代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美帝想吞并加拿大,加拿大还曾经占领华盛顿、火烧白宫呢。 加拿大人都不care,你激动个啥? 至于现在,早有加拿大人说了,给每个加拿大人发20万美金,你愿意吞并就吞并吧。 ====================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3:47:432022-01-14 13:25:48 by 国境之南 。。。。。。。。。 “美国的历史很短,非常短”也有两百多年了,比你中共国长的多,“把战火烧到别人的国家,在世界上到处杀人放火种族灭绝”的是美国吗?美国打击法西斯国家,打击恐怖分子,打击搞种族灭绝的反人类独裁者,这都是正义的战争,美国侵略过谁?你自己倒是因为入韩国被联合国通过的决议谴责为侵略者,你说的就是你自己吧? ~~~~~~~~~~ 数典忘祖,美国没侵略过加拿大吗?而且美国多位总统还要吞并加拿大!
旁观者XWY
81 楼
一尊把两个加拿大人抓起来做人质,又迫不及待放了,打自己脸。加拿大民调差是必然的。
石山斤
82 楼
哟哟哟,加拿大这么讨厌中国啊!中国是像它的那个伟大的邻国那样把军队部署到加拿大的门口了吗?中国监听人家国家总理的手机了吗?中国是在学校操场下埋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尸体了吗?中国是在机场把转机的加拿大头部企业CFO兼创办人的女儿以朝鲜要引渡为名扣押起来了吗?
海栗子MM
83 楼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3:02:27中国越来越强大了,所以观感也是越来越差!这是一个事实!中国正在慢慢改变世界。等到大家都接受的时候,观感就好了!哈哈。中加关系现在不可能再坏了吧!跟着美国走的,没有一个对中国好的!俗话说得好:听着拉拉蛄叫还不种庄稼了? +++++++++++++++++++++++++++++++++++++++++++++++++++++++++++++++++++++++ 你不会觉得厉害国的脑残,全世界的都脑残??
枸杞
84 楼
RFA是观感最差的媒体!!!!
1
1passby
85 楼
3000万人的国家,紧跟美国,时不时被美国踹一脚。但不涨记性。
家在北平
86 楼
笔尖国,不足道尔,噢不对,人家国土面积老大了。
z
zzbb-bzbz
87 楼
敢于且能够反抗西方的国家、成为众屎之的,是中国的骄傲和荣耀
洋知青
88 楼
提起加拿大我想起两个人,一个是白求恩,一个是大山。 白求恩是加拿大医生,来到中国帮助抗战,而且还是帮助共产党军队。最后因手术感染而死。他可以说是中国的恩人。 大山是加拿大人,是中国的粉丝,讲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娶的是一个中国姑娘。我在出国前经常看他的表演。那时在中国人眼里,加拿大是美丽,富饶,令人向往的地方。 不知什么时候起,中加关系开始恶化。只因一个中国商人,一个女资本家。这家伙在加拿大有豪宅,拿着加拿大绿卡,全家都在加拿大。中国商人在加拿大被捕的不是一个两个,惟独这个女资本家让中国权贵不惜一切代价,甚至违背外交原则,为什么?难道她的公司有见不得人的事情,或者她的公司背后是当权的一尊?因为其他人不会,也不敢把这个放在国家利益的前面。 我不知道,如果当年的中国掌权者是当今的一尊,白求恩还会来中国帮助抗战吗?大山还会来中国给我们表演吗?
s
skyhorse913
89 楼
加拿大就一美国小跟班,不足为虑。
5
5AGDG
90 楼
都要感谢一尊
s
stapler123
91 楼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7:25:22 加拿大就一美国小跟班,不足为虑。 ------------------------------------------- 这个世界上,占领美国白宫的只有一个国家--- 加拿大 看看你一边吃着油泼面一面吹牛X的样子, 哈哈哈!
孤岛侠客
92 楼
加拿大是一个善良温和的国家。能使加拿大人厌恶和恐惧,得多邪恶啊?!
在路上!
93 楼
家在北平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6:51:45 笔尖国,不足道尔,噢不对,人家国土面积老大了 ===== 口气真大,也不知哪来的底气,其实挺好笑。
就这么着
94 楼
“感观最差”,人家够客气。这词用得准确到位。
2
2018明天会更好
95 楼
加拿大是主权国家吗???不是都由美国说了算吗。。。搞个屁民调啊 :)
2
2018明天会更好
96 楼
中国人向来勤劳、智慧、善学习。。。可能加拿大人正好相反,所以有这样的民调
红烧茄子-
97 楼
如果中国崩溃了,中国人再都变成穷光蛋,欧美对中国的观感会立马变好。
姜饼师
98 楼
2022-01-14 17:10:56 by 洋知青 提起加拿大我想起两个人,一个是白求恩,一个是大山。 不知什么时候起,中加关系开始恶化。只因一个中国商人,一个女资本家。这家伙在加拿大有豪宅,拿着加拿大绿卡,全家都在加拿大。中国商人在加拿大被捕的不是一个两个,惟独这个女资本家让中国权贵不惜一切代价,甚至违背外交原则,为什么?难道她的公司有见不得人的事情,或者她的公司背后是当权的一尊?因为其他人不会,也不敢把这个放在国家利益的前面。 -------- 中加关系差又不是从梦晚舟被绑架开始的,关系好的话加拿大就不会配合美国绑架了。你当孟是红通犯?那些人有被加拿大绑架?那些人是中国请加拿大合作抓捕归案的,并且加拿大一般是不愿合作的,把那些人的钱在加拿大折腾差不多了也许放手。 你说中国违反外交原则,请问违反了什么原则?
w
wt2021
99 楼
那两回到加拿大的“人质”怎么也没有见他们伸冤啊?
z
zzbb-bzbz
100 楼
坏人仇视好人,蠢人仇视智者,没毛病,反之则不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