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废除SAT和ACT,华人孩子丧失最大优势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3日 7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76195 阅读
55 评论
华人生活网

对于很多孩子来说,SAT和ACT考试是自己敲开大学的敲门砖,而华裔孩子也普遍在重要考试中表现不俗,这也与华人家庭历来重视教育有关。

但是昨天加州大学的决定,可能要重新改变规则了。

加大校董会21日无异议通过,入学申请不再使用SAT和ACT的成绩。

这一改变虽然华人家长早有准备,但是真正来临的一天还是引发了很多关注,而普遍大家认为这是开始,也是未来高校选择学生的大势所趋。

目前,全美大学普遍使用SAT和ACT成绩作为入学申请的主要学业条件,并且已行之多年,现在加大作出这项大改革,势必影响到全美大学的入学申请方法。

加州大学有10所分校,学生29万人,是全美最大公立大学系统之一。

加大校董会21日经过数小时的视讯会议讨论,最后以23票对零票通过了总校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的分期弃用建议。

加大所有分校,未来两年(2021和2022),学生申请入学时,可以选择性地填报SAT/ACT的成绩,亦即可以填报,也可以不填报,对于不填报的申请人,加大不会处罚。

两年选择性填报之后,在2023和2024两年,加大将不再考虑SAT/ACT成绩,但申请人仍可因为不同原因而填报SAT/ACT成绩,例如因申请奖学金或申请某些课程。

2025年起,加大将会决定:是否採用另外一项测验成绩去取代SAT/ACT,或从此放弃SAT/ACT。

加大系统之所以要对SAT和ACT採取行动,是因为这两项标准测验近年引起广泛批评,不少研究都说,SAT/ACT对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学生造成歧视。

此前芝加哥也有过类似的声明。

纽约要求取消特殊高中,也是因为认为考试成绩是对一些学生的歧视。

但是正如这些立法者所说,低收入者没有能力上补习班,没有时间去刷考题,所以他们往往分数太低,与其他孩子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但是笔者认为这些人往往忽略的是,造成社会贫富不均,教育资源不均的不是那些让孩子努力学习的家庭,而是本身贫富分化的社会问题。

存在的不公,如果政府不想办法解决,而让另外一个阶级买单,这本身就是一种逃避。

昨天加州副州长兼当然校董柯纳拉基斯(Eleni Kounalakis)在会议上说:全国都在讨论这个问题,我们是第一个正视问题的学校。已讨论了那麽久,不能再忍受下去,必须改革。改革使美国教育恢复信心。

但也有网友表示:考试是入学标准公开规范的标志,避免了腐败和暗箱作业,保重了生源质量。没有这个标准,美国大学恐怕会失去相对世界其他国家的竞争力。

不知道您是如何看待SATA和ACT不再成为大学录取的条件呢?

F
FordMustang
1 楼
知识是最公平的,所有人都需要通过付出努力汗水和毅力来获取。而青少年是没有这样的觉悟的。小孩子不愿意吃青菜难道家长就放纵造成营养不良吗?所以没有扎实的基础教育而靠极少数天才是玩不转的。为了政治正确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只能造成恶性循环和一代一代本地学生除了耍嘴皮子而做不出来任何实际的东西。
二公子
2 楼
对白人影响不大,黑人和西裔得益,亚裔(中印日)的空间被挤压。
t
tueur
3 楼
如果按SAT成绩来录取学生,那么名校和好专业50%以上都会是亚裔。读书的能力白黑墨全都不是亚裔的对手。但是试想一下,名校和好专业50%都是亚裔,未来精英阶层,亚裔的比例会变得很大,因为大多数人的成就和大学教育和专业息息相关。如果10%的亚裔,占据精英阶层50%那么白人还能安稳的主宰这个国家吗?所以白人不会让亚裔公平竞争的
版神
4 楼
干脆抓阄好了
p
provider
5 楼
提前去美国念高中
s
shnxnjx
6 楼
看来以后要用掷色子决胜负了. 赶快练.
南矬子
7 楼
哎呀 忠心的华裔又被主子甩了耳光 快改姓 把皮换色吧
l
leeds451
8 楼
傻逼美国左逼就知道反智 这样下去美国必然衰落的更快
S
Scavenger
9 楼
亚裔横竖都不愿意回你中国哦 你中国究竟是有多烂阿
彪呼呼的B格
10 楼
欧美圣母婊很清楚为什么他们国家穷人越穷,因为社会底层渣渣从来不学习,智商也不够,所以天天忽悠什么自由民主,然并卵,圣母婊自己的孩子每天都在虎爸狼妈的教育下各种学习,然后长大了继续统治那些low 屄
秦汉唐
11 楼
大学教育本身就是选拔性挑高智商的孩子去完成一定高智商的工作和研究。如果一致只能拉低美国的科学发展。美国肯定将来就打打蓝球和拍拍电影之类的娱乐和大宗商品原料的国家。不过像大学的医学专业倒是可以放松标准,医学并不是需要高智商的专业,而是需要精密度的专业。放开让各种族孩子去学,不然的话美国全是华人当医生这很不妥当。
C
CPC
12 楼
华人也要改改方式了 别天天死读书了
真是太烦人
13 楼
用工农兵学员方式吗?好得很!
碧玉箫
14 楼
傻逼,亚裔都不是中国人,回中国干嘛??
碧玉箫
15 楼
大哥,你对医学有误解吗?医学最需要高智商和高情商的人了
s
sutter
16 楼
都是名额配比录取的,先把名列前茅的订下来,大多是白人和亚裔,剩下的紧着黑墨来。就算你SAT考得不错,在亚裔里面拍不到前面去还是没用的。 亚裔应该走出去了,多参与政治多参与社区。躲进小楼成一统的意识要不得。每每看见考试才能进入的牛逼公校里面戴着眼镜瘦小的亚裔男孩,我就觉得这父母费半天劲出了国,还是不能拜托应试教育之苦。 亚裔就算是进了藤校,出来都花街去了,或者当医生去了,就没个作家流行歌手什么的。好不容易出来个NBA林疯狂,骂的最厉害的就是华人。呵呵。
s
sutter
17 楼
你根本就不懂医学。医生根本不需要什么精密度,又不是人人都搞脑外科。需要谨慎的性格,很好的记忆力,还有和病人打交道的能力。其他的都是靠经验。 南非强行推行医学院种族平等,导致该国医疗水平大幅度倒退。 美国人不是傻子,主力医学生都是凭真才实学,其他的装点门面,医学院毕业也未必就去临床一线,公司里NIH里医院管理层混混也是很好的。真去了一线,装点门面的那些人很快就露怯了。医院也赔不起的。什么时候医学院这里放水了,美国就离南非不远了。
s
sakuyo
18 楼
傻逼白左
w
wuraynn
19 楼
泥哥墨墨全保送 ,世界大同
遗精的美好
20 楼
很多人吐槽中国的应试教育,我想说的是中国的应试教育或许不是培养人才的最好方法,但是相对来说公平的,只要努力读书,穷人也可以有机会上大学。而不是考虑体育,课外活动,人际关系,领导力这些有钱人靠钱堆起来才玩得转的东西
遗精的美好
21 楼
那比什么?体育比得过老美吗?领导力人家根本不会选个亚裔当自己的头,只能培养兴趣爱好了,那可不比补习便宜,都是砸钱砸出来的。人际关系父母是不会英文的第一代,第二代能好到哪去。总之比其它的,亚裔普遍处于弱势。努力固然重要,但别忘了,阶级的鸿沟不是那么好跨越的。
遗精的美好
22 楼
你说的是antibody testing吗?我前两天刚做的,想选asian,竟然没看到,最后工作人员帮我选了个non white or hispanic(具体的忘了,不确定是不是这个,反正没有asian)
遗精的美好
23 楼
发展中国家跟发达国家比,比不过很正常,同在一个水平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比他们强太多了
C
CPC
24 楼
华人也要改改方式了 别天天死读书了
发芽的拐棍
25 楼
美国这么坏你还来学习,送钱。
d
dono
26 楼
瞎操心,如果今天说成绩越差越容易录取,明天亚裔就是成绩最差的。如果皮肤越黑越容易,那明天亚裔会比黑人还黑。体育?你信不信亚裔能变成体育最好的族群?如果只针对亚裔,明天美国就没有亚裔,祖上就是印第安人。
c
chinahuman
27 楼
以后就是拼爹拼运气。
H
HellRemuera
28 楼
这个是取消了美国大学的优势。
a
alien
29 楼
其实到最后还是家庭收入多少决定谁能进名校。怎么改都一样的。有钱就有资源,有资源就有方法和能力为孩子进好的学校。贫富不公是改变不了的。任何社会都有贫富问题。资本主义贫富悬殊,北欧社会主义靠的是卖资源和人口低来维持高福利高税收高平等。美国自由资本主义不靠金钱根本做不来任何东西,只可以维持不死的状况。现在改变进大学规则其实就是换汤不换药。唯一目的就是对墨黑裔交代一下。过几年结果也会一样,亚裔最多进好学校最多。改不了的。 但老师说一句,白人里面的确很多牛人,不是一般成绩高的牛人,是比99.9%都厉害的。的确是融合了兴趣和能力的最好例子。大部分华人都是考试厉害但是对学的东西都停留在表面。当然华人里面也有很牛的人但是不多。多的是分数高的
z
zuobiao
30 楼
白卷英雄 v2.0 太阳底下无新事啊!
z
zzldyy
31 楼
美国亡于政治正确
摇到外婆桥
32 楼
高中成绩总是会有的吧?欧洲的教育比较平均,有钱没钱差别没有这么大,但是即便是平均的教育资源,最终善用资源的依然是中产以上的这些人。穷人穷的不在于金钱,而在于思想
学术大湿
33 楼
不少研究都说,SAT/ACT对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学生造成歧视 —— 除非取消所有闭卷考试,否则任何考试都会对他们造成歧视
n
nvnv
34 楼
今后五十年你都不会再有优势了,你还学个鸡吧啊,踏踏实实留在国内吧,已经出来的也赶紧的收拾收拾买张10万元机票滚回去吧。
p
ppplu
35 楼
问一下通过读研究生来美国的各位,觉得GRE考试能不能反映出你的研究水平?
p
ppplu
36 楼
不是还有高中四年的成绩表现吗?尤其是AP。
燕超尘
37 楼
在白人的眼里,一个不如自己的少数民族占了这么高比例的名校资源,怎么可能忍得下去呢
和平奖
38 楼
贫穷的根源是什么?懒?还是出生不好?还是没有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p
phakov
39 楼
你个傻逼,亚裔人口几十亿,跟中国有什么关系?你去问问那些在美国的台畜为什么不会台湾先
a
anywho
40 楼
可能將來注重的方向是高中的AP吧、
南方来风
41 楼
加州左逼泛滥,早就说过左逼就是毛的信徒,红卫兵造反派的继承人,文化大革命不远了,到时候谁的皮肤黑谁就可以上大学,文革过来人应该都记得,手上的老茧就是上大学的资格,呵呵。
南方来风
42 楼
高中三年的表现也是穷人和特定的民族差,到时候又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