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统成“新现实”?曝北京高层正筹备四场战役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8日 12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45441 阅读
174 评论
多维



解放军武统台湾话题备受外界热议。在此情形下,台军也不断提升战斗力。图为台海军陆战队使用火炮对水面目标实施射击。(台湾国防部)

亲中共媒体《多维》报道:台海局势不断升温,外界对中国“武统”问题热议不断。近日,美国有专家发表言论承认,“即便在美国干预情况下,中国也有‘武统’的能力和可能”这一现实。并透露了中国武统最新进展。

综合媒体6月6日报道,在美国学界研判北京是否有能力“武统”台湾时,有美方专家承认“新现实”:即便在美国干预情况下,中国也有“武统”的能力和可能。“这是三十年来第一次需要认真考虑中国可能很快使用武力结束其近一个世纪的内战的可能性了”。

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所研究员、美国企业研究所的非常驻高级研究员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在即将出版的7/8月《外交事务》做出上述评估。

这篇题为《台湾的诱惑:北京为何可能诉诸武力》的长文开首以“许多迹象”来表明,北京方面正在重新考虑其“和统”方式,并考虑“武统”。

作者梅惠琳指出,中国领导人表现出明显的解决台湾问题的雄心,捍卫主权更加强势;随着美中关系紧张,解放军的战备加强,在台海周边的活动增加;民间“武统”声浪也在加大,最近一项中国大陆民调发现,7成人支持“武统”。

梅惠琳进一步称,多年来,和平统一的前景一直在缩小。越来越少的台湾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蔡英文连任强化了北京方面的担忧;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也令台湾人更不愿接受“一国两制”。

这位美国新生代中国军事问题专家解释,通过长达数十年的军事现代化努力,在中国领导人的加速下,北京思维的转变已成为可能。即使美国对台海危机进行军事干预,中国军队也计划要取胜。她写道:“中国领导人过去认为,对台湾发动军事行动只是一种幻想,但现在他们认为这是一种现实的可能性。”

梅惠琳指出,北京的军事规划者正在准备四场战役,这是控制台湾所必需:联合打击、封锁、反干预行动、两栖攻击。

梅惠琳分析,中国大陆有能力完成前三项行动,在国防专家中几乎没有争议。无论是美国使其地区基地更有弹性的努力,还是台湾的导弹防御系统,都无法与中国拥有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相匹敌。但两栖进攻台湾的任务目前尚不能保证获得成功。

鉴于这些增强的能力,许多美国专家认为中国大陆有可能在美国有机会作出反应之前就控制了台湾。

作者透露,“最近由五角大楼和兰德公司战争演练表明,美中之间因为台湾的军事冲突可能会导致美国的失败,中国大陆在几天或几周内完成对台湾的全面出击。”

在中国大陆会否动武的问题上,梅惠琳称,中国领导人对自己获胜机会的看法将比他们实际获胜的机会更重要。

如果北京决定发动一场将台湾收归中国主权的强制战役,它将试图筹划其行动以阻止美国的干预。梅惠琳相信,中方在这方面会采取胁迫性但是渐进的行动,以试探美方的反应。

但是,如果中方认为美国无论如何都可能进行军事干预,那么中国反而可能会以更快的速度决定升级。换句话说,一旦北京决定采取行动,如果美国的威慑是基于可信的军事干预以保护台湾,那么实际上可能会刺激中方对美军发动攻击。

美国干预的威胁越可信,中国就越有可能在一开始就打击美国在该地区的军队。

但如果中国认为美国可能置身冲突之外,它就会拒绝攻击美国在该地区的军队,因为这样做将不可避免地把美国卷入战争。

对于最近在美国学界流行的对台“战略清晰论”,梅惠琳指出,主要的问题不是美国的决心有多大,因为中国领导人已经假定美国将进行干预。中国领导人在乎的是,他们是否认为解放军即便面对美国干预可以获胜。

有人认为北京会在乎其受到制裁而在经济上受影响,但梅惠琳认为,北京既然下决心动武,就一定预期会在经济上付出代价,而且北京可能认为他们有社会和经济优势,可以让他们比美国人更长久。中国在经济上与美国脱钩得越多,技术上越自给自足,这种优势就会越大。而且事实上,世界上多数国家在经贸关系方面,也不愿在美中之间做选择。

她警告说,中方权威专家已经明确指出,中国主要担心的不是成本,而是主权。“中国领导人将永远为他们的东西而战。如果中国在这一过程中击败美国,它将成为亚太地区新的主导力量”。

面对大陆可能动武的“大势所趋”,梅惠琳提的建议是,美国应当采取“拒止威慑”(deterrence by denial)。这将涉及在台湾附近部署导弹发射器和武装无人机,以及更多远程弹药,特别是反舰武器;需要在该地区的情报、监视和侦察方面进行大量投资。

即便如此,梅惠琳承认,也不可能完全阻止大陆“武统”。要想完全阻止,美国要先发制人,攻击大陆的导弹基地,但这种方式又容易造成误判,将解放军正常演习当作是发动对台进攻,从而引发美中之间的战争。要阻止中国大陆进攻台湾,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最困难的:让中国人相信,“武统”将以中华民族无法复兴为代价。

她表示,美国无法单独做到这一点,华盛顿需要说服一个庞大的盟友联盟,从各方面做出协调反应。“不幸的是,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上述文章最后写道:“最终,解决海峡两岸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没有捷径可走。对台湾来说,不幸的是,直到现在美国才意识到新的现实。”

柳小波
1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6:05:53 七成赞成武统?说少了吧?如果台独抵抗,大陆至少90%赞成武统。 ========= 没看国内的评论吧,虽然你们可以一次几百上千的给自己点赞,把这种鬼话顶上天,但是你们毕竟还是有限的,人工开新帖总有上限。你们这种代表十四亿的帖子下面,几乎清一色都是“别代表我”“已经躺平,心里毫无波澜”之类。
两湖居士
2 楼
楼下马先生,在纸面上十分钟就可以拿下台湾了,哈哈! 问题是这个导弹就一定向着台湾飞? 解放军官兵就一定甘心背负着党卫军的名声打内战? 中国研制的高端武器,一定得用在中国人身上? 就算一切发生,中共能推演出打下台湾后如何处理国际关系吗? 好战分子的下场,都是炮灰!
l
lxd
3 楼
上天保佑台湾这片中华正统,没有红色污染的土地。
柳小波
4 楼
至于长篇大论分析中国怎么打,如何快速的能解决,都属于无聊。 日本当年一早上解决了珍珠港,又怎么样呢? 中国只需要封锁石油,粮食,矿石这些几年,国内的既得利益者自然会把习近平绑给美国人求和。毕竟回去用粮票的日子,全中国也不会有几个人愿意接受。
w
williamsteng
5 楼
中国其实早就做好在美国的干预下武统台湾了。至于美国是否真的会干预,取决于美国是否会认为干预会成功阻止大陆武统台湾。如果美国认为会成功,就会干预。如果认为无法成功,美国就不会干预。所以,还是要看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之间的军事实力特别是空军和海军力量的对比。 我认为,美国军事干预的可能性很小,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一旦开打,会拼命的。否则,就会亡党亡国。而美国呢,会犹豫不决。如果打赢了,那很好,美国永远是世界第一。但是,如果输了,虽然不会亡党亡国,但可能永远无法翻身。但是,如果不打呢,给中国一个面子,最多中国在亚洲称王称霸,但中国不会挑战美国的霸权,美国还是世界老大。 如果你是美国政府,你会如何选择呢?
马年生
6 楼
过去四年,美国人的霸道行为让中国年轻人丢掉了幻想,帮助中共上了爱国主义教育课。蔡英文政府帮助中共全党统一了思想,武力准备已经成为和平统一的前提。 现在大陆全境高度一致的协调能力和动员能力,早已超出美国人的想像力。
两湖居士
7 楼
五毛开始核威吓了!中国的核武器就一定得威吓中国人?
马年生
8 楼
时也、运也、命也。没有人能够阻挡中国的崛起和国家统一。当年国民党挡不住,军人纷纷阵前起义。现在的民进党也同样。大陆如果进军台湾,民进党也挡不住台湾军人的起义和民进党内部的投诚潮。对于大陆动武后自己应该如何自处,早已经是台湾军队内部私下里议论的话题了。
s
sigmazao
9 楼
更大的中美冲突画面,就是美国的犹太集团,一手制造的中美对抗和竞争路线。犹太复国主义集团,已经控制了美国政治和经济命脉。美国国会有众多拿以色列护照的国会议员。美军在中东和中亚,长期以来军事行动,唯一目的,就是为了以色列安全。美国成功用军火,将逊尼力量,团结到美国身边。稳住了工业血液油价。并让逊尼和什叶两大中东力量,处于长期内斗消耗。既解除了以色列安全威胁,又让穆斯林内耗。防伪卫以色列战略相当成功。以色列获得一个长期安全发展期。美国犹太集团,一直是美国政治经济主要玩家。美国犹太资本,二战之后,就开始押注美国华尔街,并不断控制全球资本投资流向和融资理财。并取得成功。不仅仅控制了美国联储印钞和财政债券发行,也控制了全球美元这个资本龙头。犹太集团,通过美国军费拨款研发新技术武器,并将这些技术无偿转移,让以色列军队日益强大。美国犹太集团,还操控着全球主要媒体,控制住整个西方阵营都价值观。实际上,世界二战之后的秩序之争,两大阵营,背后都有犹太的影子。不过,由于犹太集团将资本赌注,压在美元,已经无法抽身西方阵营。中国的发展,让狡猾的犹太人,看到另一个投资机会。犹太资本,有换赌注的意向。伴随未来犹太资本转向,台海问题,也许不会组武装冲突。如果这样冲突,是以美元垮掉为代价。
w
williamsteng
10 楼
中国现在最为不利的就是大部分石油需要进口,其他的并不怕美国的封锁。所以,一旦中国人造太阳成功,中国就完全没有顾虑怕美国的封锁了。
老寓公
11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6:05:53 七成赞成武统?说少了吧?如果台独抵抗,大陆至少90%赞成武统。 ****************** 这点我同意。 看看人大投票的赞成票就知道了。
湾区范儿
12 楼
中国要武统,让那些在网上喊打喊杀最积极的人优先上战场。
旁观者XWY
13 楼
二战结束,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面对全球赤化威胁。苏联在欧洲用东欧集团维持压力,毛泽东受斯大林委托主持亚洲,动作频频,东南亚各国的共产党势力蓬勃发展。美国是要遏制亚洲赤化,才有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是意识形态多过经济利益。
马年生
14 楼
中国加大了从俄国的油气进口,并积极开展了油气的地下储备。王毅访问沙特、伊朗以及中东四国,做了长期石油合作的协议。
w
williamsteng
15 楼
如果中国开打,美国所考虑的绝不是意识形态上的问题,而是美国是否能够打赢的问题。
老寓公
16 楼
当年希特勒在沙盘推演时德军也是大获全胜的。结果呢? **************************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6:05:53七成赞成武统?说少了吧?如果台独抵抗,大陆至少90%赞成武统。 什么两栖登陆不成熟,连美军的沙盘推演都早就说大陆解放军三栖登陆模式了。在两个小时内用导弹精准摧毁台军空防与主要军事设施,大陆空降部队在这两个小时内就可以迅速从中国内地省份到达台湾各个主要控制目标........
柳小波
17 楼
中共担心的第一位不是美国直接武力干预,而是一旦开战,所有重要物资断了来源,巨大的产业链上无数人失业,所有人的资产疯狂缩水,金融体系一夜陷入绝对的混乱,所有依靠外国的零件服务等停摆导致国内生产到民生的巨大混乱 这种情况下,还指望退休大妈,工厂厂长,拆二代,农民工,白领,码农等等挥舞着“学习强国”疯狂支持战争?
w
williamsteng
18 楼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6:33:00 二战结束,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面对全球赤化威胁。苏联在欧洲用东欧集团维持压力,毛泽东受斯大林委托主持亚洲,动作频频,东南亚各国的共产党势力蓬勃发展。美国是要遏制亚洲赤化,才有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是意识形态多过经济利益。 ------ 美国介入了越南和朝鲜战争,是因为他认为最终他会赢。如果一开始他就认为会输,他绝不会介入。
我要真普選
19 楼
中國能否打贏台灣不確定。但可以確定一旦中國侵略台灣,中國現在的領土肯定要縮小!俄羅斯借機調停,從後面吞掉一兩個省是肯定的,中國也只能認命!
x
xplnt
20 楼
“美国专家”总算说了一个事实,就是大陆和台湾之间是必须结束的将近一个世纪的内战。
w
williamsteng
21 楼
现在美国和盟国之间的关系不是以前的铁杆关系了,又有俄罗斯这个敌人,所以,美国如果发现无法干预大陆武统台湾成功,绝不会干预。
我要真普選
22 楼
相信有看過伊索寓言,貪心的小狗的故事,就會知道中國侵略台灣的下場。台灣得不到,反而丟掉幾個省!
旁观者XWY
23 楼
习近平要内循环就是在为全球封锁做准备。动手之前,会自己封锁,看看中国经济掉多少,民众是否承担得起。拭目以待。
两湖居士
24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6:33:15 中国加大了从俄国的油气进口,并积极开展了油气的地下储备。王毅访问沙特、伊朗以及中东四国,做了长期石油合作的协议。 ___________ 典型的打不过找家长!告诉你五毛,等全世界形成共识向中共追责索赔,你还指望俄罗斯也站在你的一端?拜登普京会面后俄国就会立刻拉大和中共的距离!指望俄国人帮着打中国人,你真是汉奸一枚!
马年生
25 楼
美国精英已经感到中国、俄罗斯、伊朗联手的压力了。回去看看这几年的记录,每次美国和日本针对中国演习,俄罗斯就会立即在北方四岛附近军演;每次美国在南海对中国施加压力,俄罗斯和伊朗就会在欧洲和中东动作。美国已经收尾难顾了。估计中国外长这两年访问各个建交国的主要事情就是再向他们吹风,中国要解决台湾问题,这个中国内政问题。
h
hua0928
26 楼
不管结果如何,短期内最倒霉的是台湾老百姓。
旁观者XWY
27 楼
中国文化思维比较功利,喜欢声大唬人。美国文化里有基督徒精神。
马年生
28 楼
美国人说自己有文化,欧洲人都笑了。
B
Biangbia
29 楼
你信这你就得去脑科挂号看病
东方明月-
30 楼
64屠杀已经断绝了和平统一的希望。 习近平搞文革复辟使得政治迫在眉睫。
东方明月-
31 楼
64屠杀已经断绝了和平统一的希望。 习近平搞文革复辟使得内战迫在眉睫。
w
williamsteng
32 楼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6:44:00 习近平要内循环就是在为全球封锁做准备。动手之前,会自己封锁,看看中国经济掉多少,民众是否承担得起。拭目以待。 ------ 取决于中国老百姓是否会支持中国政府打台湾。 这又取决于台湾是否挑衅中国大陆,如果台湾不挑衅,中国政府打台湾,大多数老百姓不会支持政府。如果是台湾主动挑衅大陆,中国的大多数老百姓会支持政府打台湾的。
f
frombjwithlv
33 楼
原文: 梅慧琳所说的这些未知数包括,习近平尽管看似已经有了终身制的大权,大权独揽,已经没有人能对他提出挑战,但他却不断强调、越来越强调各级官员对他的忠诚。为什么?有什么必要?这是不解之谜。此外,中国军队多年没有实战考验和经验,实战能力不能确定,为腐败和任人唯亲问题长期困扰的中国军队在发生战争时是否能听从命令也成问题。梅慧琳说,中国军队内部文件也显示出这方面的担忧,但美国军队则不存在这方面的担忧。 梅慧琳先前在接受来自威斯康辛州的美国国会议员迈克·加拉格(Mike Gallagher)通过自媒体进行的采访时被问到中国军队是否能打仗这一问题,她直言不讳地说:“我们不知道,他们也不知道。我想这是唯一能使习近平谨慎三思的事情。”
照妖镜007
34 楼
说了半天,还是投资轮轮,民晕搞第五纵队颠覆中国政府最靠谱
我要真普選
35 楼
williamsteng: 還中國百姓支不支持?中國老百姓有投票權,說了算嗎?中國老百姓當然支持打台灣!只要去打的不是我和我的兒子,我繼續可以去外國旅遊、兒子可以繼續去外國留學、繼續能夠買外國貨。那就打台灣吧
我要真普選
36 楼
中國老百姓當然支持打台灣!只要對我和家人沒有任何損失
j
jw2009
37 楼
即便中国靠着突然袭击的优势打烂了台湾的防空机场等也不能说明什么,因为接下来的事不是在台湾岛本身区域内的事,战事将直接扩散。。将是大陆能否控制自己领空的问题,美军一定会对大陆沿海地区的防空体系进行打击。。这只要一,两周就见分晓了。。那将是F-35机群对S-400防空系统的对局。。 如果美国F-35不能拿掉S-400,台湾将岌岌可危;如果F-35成功拿下S-400,大陆空军将不敢上天,领空将被管制。。
我要真普選
38 楼
當年日本老百姓也很支持進入中國、與美帝決一死戰!新聞上都是皇軍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直到轟炸機來到自己頭上。
t
tesuji
39 楼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6:44:00 习近平要内循环就是在为全球封锁做准备。动手之前,会自己封锁,看看中国经济掉多少,民众是否承担得起。拭目以待。 === 其实这个中国国际贸易会被封锁也是伪命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启动武统时应该也是世界的的最大经济体了,最大的消费市场等等,为保卫台湾封锁中国的国际贸易,中国都不用自己动手,全世界包括美国自己的资本家都会和你急!
j
jw2009
40 楼
大陆一旦对台湾动武,对抗非常可能迅速变为F-35机群对S-400防空系统的对局。。 如果大陆输掉,大陆沿海的交通枢纽将遭到重点关注,像前南斯拉夫那样。。 美国的核潜艇将在大陆沿海待命,没有一方敢动用核武。。
t
tesuji
41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7:26:00 當年日本老百姓也很支持進入中國、與美帝決一死戰!新聞上都是皇軍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直到轟炸機來到自己頭上。 === 你们这些人能不能不提“当年”?就说说现在美国有什么能力在台海和中国打一场全面战争?
l
lthy
42 楼
美国军机都入台了,红线都踩黑了,还等什么?是因为年轻人都躺平了?那就强制让大小5毛上。
s
sigmazao
43 楼
楼下不要扯弹了。F35作战半径只有几百公里,中国反隐身雷达完全可以发现。中国视频直播卫星,可以全程覆盖F35行动航迹。解放军地地导弹,定点清除美国战机的机坪机库油料弹药库。亚音速的肥F35起飞还没到达作战空域,没找到对手轰炸机集群,就要跳海了。
我要真普選
44 楼
tesuji: 和中國打一場全面戰爭?你想得太多了!中國連當年日本都不如。在海空上一天半天時間,就足以讓中國全軍覆沒了!
我要真普選
45 楼
tesuji: 中國與美國在海空上打,美國簡直像玩一樣!
我要真普選
46 楼
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劉亞洲表示:美軍已經走得太遠了,它在戰爭思想、作戰理論和技術戰術等方面遠勝其他國家,「可以擊敗世界聯軍」。
w
windowsonly
47 楼
谁没有把哪个我要真普选拴住让它乱到文学城汪汪吠!
w
wang620101
48 楼
从体制的发展看,台湾是大陆的方向,台湾统一大陆才对。
柳小波
49 楼
你们这些人能不能不提“当年”?就说说现在美国有什么能力在台海和中国打一场全面战争? ====== 为啥非要在台海打?封锁七海,不准中国进出口大宗货物,飞机高铁生产线所需零件,中国很快就连伊朗都不如。中共的最大对手马上就会是自己的国民。躺平都不让他们躺,他们自然会起来搞事情。
过滤词
50 楼
中国打台湾最后会和苏联及美国在阿富汗的下场一样。
d
dream_pillow
51 楼
镇压六四成功后,中共背负了三十年的道义包袱,以至于本应该大书特书的“丰功伟绩”只能灰溜溜地以“风波”一语带过,而且每天都要删帖屏蔽,恨不得把那段见不得人的“功绩”从历史上彻底抹去。 武统应该会成功。但是,更重要的是,成功后该怎么办?
国色
52 楼
连美国都救不了台湾,台独还有什么好折腾的?越作只会死的越快。
t
tesuji
53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7:59:08你们这些人能不能不提“当年”?就说说现在美国有什么能力在台海和中国打一场全面战争? ====== 为啥非要在台海打?封锁七海,不准中国进出口大宗货物,飞机高铁生产线所需零件,中国很快就连伊朗都不如。中共的最大对手马上就会是自己的国民。躺平都不让他们躺,他们自然会起来搞事情。 === 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大贸易国,5年内肯定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10年左右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且不说中国对美国的封锁会怎么反应,这世界上这么多依靠中国经济的各个国家包括美国自己怎么办?你觉得这些国家会配合美国为了台湾把世界经济毁灭?你们这些人真的以为自己是棵葱。
a
apache2000
54 楼
绿湾湾比阿富汗大叔差远了!
t
tesuji
55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7:52:00tesuji: 和中國打一場全面戰爭?你想得太多了!中國連當年日本都不如。在海空上一天半天時間,就足以讓中國全軍覆沒了! === 哈哈,挺会做梦,继续。
t
tesuji
56 楼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7:59:58 中国打台湾最后会和苏联及美国在阿富汗的下场一样。 === 且不说解放军剿匪有多厉害,你把养尊处优的弯弯和阿富汗山地的极端宗教信徒们比?绝了。
T
Tom_1971
57 楼
我要真普選 :真是越来越离谱了,请用成年人的语言讲话。 柳小波:你真聪明,居然能想出封锁中国进出口通道这种妙计,先问问欧美同意不?你这脑子真给反华阵营丢人,你们都这么弱智吗? 关于台海会不会有战争,说到底主动权在台湾那边,台湾回归没有商量余地,因为中国历史不允许写出台独的篇章;而怎样回归是台胞们的选择。
t
tesuji
58 楼
今日香港明日台湾,那些认为美国会为了台湾和中国血战的,那些认为台湾人会像阿富汗穆斯林那样和解放军打游击战的,醒醒吧,想想别的方法,你们现在说的都是做梦。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
59 楼
既然西朝鲜帮助北朝鲜发展核武, 美国不一定要帮, 但可以默许日本南韩台湾越南发展核武。让共匪彻底绝望。人家都不认同你来, 还天天以死相逼。
行者陌言
60 楼
世界历史上唯一的、所有官位都是明码标价买卖的军队 要打仗? 哈哈. 打国内的百性也许胜任, 其它的战事必败无疑
柳小波
61 楼
楼下两五毛没破解招了,只能指望欧美不封锁了吧。 没有中国,欧美不过是吃的好不好的问题,而且是暂时的,越南印度马来菲律宾都等着机会上位呢。 中国就是生死存亡的问题了,失业的破产的,毕生心血一夜乌有的。前几天不是某政府门口自爆了一个吗?放心到时会多出千百个跟共产党拼命的,绝不需要CIA策动,呵呵。
s
sigmazao
62 楼
不要说美国不会派一个兵替台湾人当炮灰。就是今天,解放军的巡航导弹开展斩首台独72小时行动,炸了伪总统府,刨了凯达格兰大道,从南到北追着台独名单上地址轰炸,台湾有什么办法反制解放军?熊三吗?飞不过台湾海峡。LOL。
我要真普選
63 楼
當年日本與美國全面戰爭之前,不但武器比美國精良、數量上比美國多、日軍訓練比美軍優秀。 甚至乎實戰經驗,日軍也勝過美軍。 日軍甚至乎可以在陸戰、海戰上,把俄羅斯打到全軍覆沒! 這是連世界第一強國英國,都不敢想像! 你覺得今天的中國,比當年的日本強嗎? —————— tesuji 發表評論於 2021-06-06 18:36:50 tesuji 發表評論於 2021-06-06 18:36:50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1-06-06 17:52:00tesuji: 和中國打一場全麵戰爭?你想得太多了!中國連當年日本都不如。在海空上一天半天時間,就足以讓中國全軍覆沒了! === 哈哈,挺會做夢,繼續。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1-06-06 17:52:00tesuji: 和中國打一場全麵戰爭?你想得太多了!中國連當年日本都不如。在海空上一天半天時間,就足以讓中國全軍覆沒了! === 哈哈,挺會做夢,繼續。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
64 楼
以美国目前的技术斩首习特勒 a piece of cake, 解放军巡航捣蛋? 4枚两枚打自己, 下次恐怕直飞中南海。
天才轩
65 楼
米国跨党派议员都已经坐军机降落在台湾了, 还在打嘴炮。已经被踩在地板上摩擦了都。 你那条红线在哪儿呢?是不是在往后退重新划红线?
s
sigmazao
66 楼
核武器能唬住中国武统台湾吗?只会加速台湾成为焦土。美国队中国正经宣布过核弹威胁。那时候中国还没有核武器。苏联在珍宝岛冲突期间,发出过核弹威胁。中国是唯一遭受过地球最强大两个核弹国家的核威慑国家,中国惧怕了吗?退缩了吗?收手了吗?照样将美国王牌陆军消灭,苏联机械化军队打退。周边几个蠢蠢欲动拿两颗核弹小国小眼,就想吓唬中国的,别搞笑了!核战争,你们玩不起!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
67 楼
不怕还深挖洞, 广集粮。小时侯还跟大人去挖防空洞, 就是害怕苏修的核弹。
我要真普選
68 楼
sigmazao: 第一次,中國再攻擊金門,美國就丟原子彈;唬住了中國直到現在!第二次,中國再不簽韓戰停戰協議,美國就丟原子彈;中國又被唬住了!毛澤東說不能再被美國「核訛詐」,中國「寧要核子不要褲子」!
s
sigmazao
69 楼
楼下真扑街,解放军打金门,不说那时候两边军事能力,台军明显有优势。美国需要用核弹保那个不听话的蒋介石明吗?美国的祖宗犹太国,美国都没敢违反国际条约,公开说用核弹保护。怪不得到现在都有故事,说赫鲁晓夫带着核弹,降落在华盛顿,警告美国不允许入侵古巴。
亘古未见的笔名
70 楼
叫一叫为连任第三届加筹码,第三届坐牢了,武统就暂不叫嚣了。真动手,风险太大,不划算!
我要真普選
71 楼
sigmazao: 美國要保的當然不是一個沒有戰略意義的金門,而是遠在歐洲的西柏林!美國就是要做一場戲告訴蘇聯:連金門我都要保,西柏林你就不要想了!今天同樣是,如果美國不保台灣,日韓和東南亞國家會怎樣想?美國還要不要東太平洋?中國有一句成語叫:徙木立信。金門和台灣,就是那根木!
X
XM25
72 楼
没有人比习近平更清楚武统对他的大位的威胁。他如果那么蠢,早就下台了。
w
williamsteng
73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9:40:00 sigmazao: 美國要保的當然不是一個沒有戰略意義的金門,而是遠在歐洲的西柏林!美國就是要做一場戲告訴蘇聯:連金門我都要保,西柏林你就不要想了!今天同樣是,如果美國不保台灣,日韓和東南亞國家會怎樣想?美國還要不要東太平洋?中國有一句成語叫:徙木立信。金門和台灣,就是那根木! ----- 既然这样,你赶紧让蔡英文宣布独立不就得了。
老夫少年狂
74 楼
xplnt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6:41:00 “美国专家”总算说了一个事实,就是大陆和台湾之间是必须结束的将近一个世纪的内战。 ++++1
喜得利
75 楼
包子狗急跳墙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了。
老夫少年狂
76 楼
“美国专家”总算认识到一个事实,就是大陆和台湾之间就要结束将近一个世纪的内战了。 ++++1
X
XM25
77 楼
和打嘴炮不一样。真刀真枪打一场仗不是那么简单的事。特别是中国军队很久没打仗了。做决定的人,首先考虑的不是对国家民族有什么好处,而是对自己有什么好处。不打仗,把军费用于维稳,只要对付本国老百姓。外国势力毕竟没有什么理由介入。打了仗,就算赢了,全世界一起制裁。要对付的是全世界和自己国内的老百姓,加上国内的政治对手。如果输了呢?五毛可能雄心勃勃,认为不会输。习近平可不这么看。 如果你是习近平,你是打呢还是不打?如果你还是要打,那说明你只配当个五毛。
河西海龟
78 楼
武统是不可能的
上流Man
79 楼
坚决反对武统,只要是和平统一什么都好说。 美国的选项也有限,没有打起来不好干预,若打起来才去干预恐怕晚了。只有卖二流武器比较现实,让生死攸关者去搏命。因为如果台湾人不誓死守土、很快投降,美式武器都被解放军收缴,那么就尴尬了(解放战争的翻板)。
l
lbrobertca
80 楼
台湾离大陆这么近,不需要有太先进的武器就够得到了,中国有超过世界一半的钢产量。 打仗最后不就是看谁扔的钢材多吗?美国卖武器比较可信,但如果真出兵,中国即使打不过美国,美国的衰败也不可避免了
p
pdong95014
81 楼
还是弯弯厉害,让美国打谁美国就打谁。为什么不反攻大陆啊!
驻日评论员
82 楼
呵呵,这里讨论比较热烈,还有献计献策的。。 正如各位所所言,俺觉得如果大陆武力攻台,美国肯定会介入如,并且是拉着盟友和全世界。。 首先是军事介入,这个介入程度有多深,打算付出多大的牺牲要看台湾自己的抵抗意志有多强,能坚持多久,如果枪一响就缴械,美日想帮也来不及。。如果台湾抵抗的很惨烈,必然激起国际社会的同情和愤慨,美国也会下决心付出更大的牺牲。。 然后就是经济资源的封锁,美国航母舰队封锁中国的油路,这个几乎是肯定的,虽然短期供应链会出现瘫痪,各国经济会蒙受巨大损失,但比起流血战争获得民意支持要容易多了。。 除非中国具有在远洋挑战美国的常规军力,否者就只能忍受。。 再然后,就要看中国能坚持多久,中国虽然不至于立即经济崩溃,但大量失业经济雪崩是肯定的,中共政权有垮台的危险。。如果垮台,中国成为民主政权,西方封锁解除。。如果中共能继续坚持住,就会成为前苏联,开启真正的再一次的冷战序幕。。
过滤词
83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8:34:53 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大贸易国,5年内肯定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10年左右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 看来是说着说着自己也信了,中国具有欧美消费能力的人口远不足一亿,加上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要想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人均收入至少需要再提高20倍。5年内想都不用想。现在都躺平了。
f
fugang888
84 楼
打台湾,3天就能打完。 然后呢?列强带着各路诸侯轮番在印度洋巡逻,看到中国货船就抓。中国人民那时候可是欲哭无泪。唯一的选择就是动用核弹,同归于尽,全死光光。 应该想想,这么强大有钱的祖国,为什么台湾人就不愿意和你们一起过日子。因为这个大国没有魅力,除了钱。
t
theriver1
85 楼
梅惠琳承认,也不可能完全阻止大陆“武统”。要想完全阻止,美国要先发制人,攻击大陆的导弹基地,但这种方式又容易造成误判,将解放军正常演习当作是发动对台进攻,从而引发美中之间的战争。要阻止中国大陆进攻台湾,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最困难的:让中国人相信,“武统”将以中华民族无法复兴为代价。 ------------- 不知中共大外宣多维在哪个奇葩机构里找到的这个叫梅惠琳的美国女人,她的分析简直让人笑掉大牙,不只每个观点错误,而且是错得离谱。美国要完全阻止大陆“武统”,何须象这个蠢女人分析的攻击大陆的导弹基地?最立竿见影的手段当然是6大封锁(封锁台湾海峡、马六甲海峡、巴拿马运河、宫古海峡、巴士海峡)+金融制裁(冻结资产+踢出美元体系)+贸易制裁(铁矿石、石油、半导体设备及零部件等战略物资对中国实行贸易禁运),这三大招数可是招招致命,其对中国的战略打击可是天翻地覆的。
t
theriver1
86 楼
梅惠琳分析,中国大陆有能力完成前三项行动,在国防专家中几乎没有争议。无论是美国使其地区基地更有弹性的努力,还是台湾的导弹防御系统,都无法与中国拥有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相匹敌。 ---------------------------- 真不知中共大外宣多维从哪儿找来这么个军盲,人类历史上从来就没有靠着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就能实现联合打击、封锁、反干预行动这三大战略目标的先例。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美军分别向毫无反导能力的伊拉克发射了300枚和803枚战斧巡航导弹,实现的目标仅仅是摧毁了敌方的指挥通信系统而已,其它战略目标全都需要空军和陆军实现。即使科索沃战争的236枚战斧也只是催款了无力反导的塞尔维亚41%的防空和指挥系统,其它还要靠空军实现。如今解放军面对被美国充分武装起来的拥有爱国者3等一大批先进的反导系统的台湾,竟然妄想靠导弹实现三大目标,简直就是做梦。
t
theriver1
87 楼
作者梅惠琳指出,。。。民间“武统”声浪也在加大,最近一项中国大陆民调发现,7成人支持“武统”。 --------------- 这个梅惠琳也太可爱了,居然用大陆的民调作为论据。大陆的民调有哪次是真的?她不会真以为70%的大陆人会蠢到不在乎股市和房市崩盘吧?!
r
river2020
88 楼
愚蠢的井蛙们还以为美国会为了台湾不顾一切,奋不顾身,会全球封锁中国,会全面攻击中国。呵呵!为笔尖岛付出这么巨大的损失?夜郎自大也要有点限度啊!
搦战
89 楼
上述文章最后写道:“最终,解决海峡两岸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没有捷径可走。对台湾来说,不幸的是,直到现在美国才意识到新的现实。” ============================================================ 不是美国才意识到,而是实在是无可奈何
f
forestglade
90 楼
现如今的老大也只有打仗,五捅这条路可走了,后果就别去想了。不打没法向全国人民交代呀。现在老大也只有被推着,硬着头皮去打仗呀,不然要被人家赶下台了。
大荣确
91 楼
梅惠林的结论就是中国要武统,美国没办法。既然如此,习大大赶紧下令武统吧。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吃货2001
92 楼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02:53:38 愚蠢的井蛙们还以为美国会为了台湾不顾一切,奋不顾身,会全球封锁中国,会全面攻击中国。呵呵!为笔尖岛付出这么巨大的损失?夜郎自大也要有点限度啊! =========================================== 现在开战是个好时机啊,正好全球疫情蔓延,各国政府正找不到转移视线的借口,一个疫情始发国家发动战争,那就正好捶打一下。
爱憎分明
93 楼
难道不应该武统台湾吗!
第七天的毛毛虫
94 楼
可悲的是,一旦开打,无论中国还是美国最终获胜,台湾都要被打烂了。
青衣侠
95 楼
“这位美国新生代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指出,北京的军事规划者正在准备四场战役,这是控制台湾所必需:联合打击、封锁、反干预行动、两栖攻击。” ——什么“四场战役”?美国人一直在忽悠中国打仗、打大仗,打二次大战时的“两栖攻击”战,因为这正是美国所希望看到的战争模式——美国可以出兵干预,借此打断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但中国真的需要这么一场战争吗?回答是:根本不需要。中国只要用极少量的武力,打掉台湾的发电厂,让台湾处于无电力供应的状态,不出三周,台湾就不得不派人到北京来谈“和平统一事宜”。而此时,美国根本就使不上劲——美军再强大,也完全没有能力帮助台湾恢复电力供应。于是,美国各大企业的流水线,都将因为台积电的芯片断供,而处于停顿状态。此时的美国,也许比中国更着急地逼着台湾派人去北京,而不是发起一场毁灭全人类的中美大战。
W
Wafik
96 楼
這美國是有多希望大陸武統台灣呀?動用一切可利用輿論工具忽悠吧。
小毛er
97 楼
中国要是真的要武统是会触发世界大战的。 不过那些活腻了的死老头子们可能就希望 看到世界大战。军队里有很多战争狂的。
一条小路
98 楼
死都不敢打打了會死。一定要解放臺灣把講了七十年的廢話再説一次,還是廢話。
阿宽
99 楼
武统台湾会发生在中共走投无路的时候,比如中国经济断崖式下降,或者中国国内造反等等引起中共执政权受到质疑。还有台湾宣布独立,当然这种自杀行为几乎不可能发生。
红彤彤的月亮
100 楼
放心吧,包子更在乎他的皇位,武统台湾风险太大,如果内部反对他的太多,他是有可能铤而走险挟持民粹打台湾。但后果会很严重,一旦打输,台湾彻底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