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鼓吹美国“选举舞弊”的阴谋论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11月6日 14点57分 PT
  返回列表
46907 阅读
93 评论
黎蜗藤

黎蜗藤 2024年11月05日



非美国公民在总统选举时投票,这是联邦重罪;如果利用了信誉系统,发了假誓,还可能追究虚假宣誓。(选务人员准备投票机器/美联社)

美国大选在即,选情依然异常紧张胶著。这是美国选举多年未见的紧张形势,未到宣布胜者的最后一刻,都无法得知谁会最终胜利。

作为成熟的民主国家,美国人民应该有勇气去接受任何选举结果。正如在2000年大选小布希vs高尔一战中,美国人民平心静气地等到最高法院的宣判。

然而,随著川普近年来鼓吹“民主党舞弊”的阴谋论,只要川普不赢,就是“民主党作弊”,美国人对民主选举的信心也大幅动摇了。

在中文舆论世界,在川普的指挥棒下,鼓吹“民主党作弊”的也大有其人,当中也包括一些名作家、名评论人、名知识分子。比如,有专栏作家在上报发表评论《美国大选 捍卫民主规则与反民主规则的博弈》,就信誓旦旦地说“只要坚持一人一票、验证选民ID、大选日当天公佈结果这些基本规则,川普胜出已经毫无疑问。”

他们现在不断造势“川普大幅领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万一川普在大选输了就立即可以归咎于“民主党作弊”。

随著华人对美国大选影响的加强,他们的言论的后果不容忽视。然而,他们所言的“民主党作弊”到底是不是真的?

这些当然“全是阴谋论”。

第一,所谓“大选日当天公布结果”不是什么基本规则。从来没有规定,选举结果必须在大选日当天公布。

实际上,美国也从来没有在选举日当天宣布选举结果。

正式的选举结果,必须在所有票都点算完毕,经过州政府确认,才能做实。点算完通常要几天,要经过汇总确认流程,需要两个星期或更长。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加州票数多点算慢。虽然大家都知道希拉里赢了加州,但到了最后加州点完票公布最终结果,才知道希拉里的加州选票赢那么多,以致全国普选票竟然比川普多了三百万。以上还只是一般情况,如果有诉讼,要重点票,那么州政府确认的时间就更长。2020年的选举,拖了这么长,就是因为川普(支持者)在各地诉讼,要求重点票。

在这一切都完了之后,各州才可选出“选举人”。然后在明年一月初,选举人聚集在华盛顿,经过在新一届国会上投出“选举人票”,这才有最终的正式选举结果。四年前的“一六国会山暴动”,大家可能都记忆犹新,那就是川普鼓动川粉围攻国会山,阻止国会确认选举结果。

由此可见,什么“选举日当天宣布结果”,在美国这个多样化的超级大国,至少在现代选举中从未出现过。

我们一般看到的“选举结果”,都是媒体根据各州的开票情况,结合出口民调,对选举结果的“预测”。如果各州票数相差悬殊,媒体很容易预测结果。所以有不少州,一开票媒体就已经宣布谁赢了这个州。这不是有人误以为的“媒体作弊”,而是在那些根深蒂固的红州和蓝州,双方差距太大,我们甚至不用开票就知道结果了。

相反,在摇摆州票数相差很小,媒体预测就必须很小心。试想,如果最后结果就差那么几千票,那么在票数点算基本完毕之前,谁敢贸然预测结果?

2020年大选中,多个州结果异常接近,选票点算缓慢,媒体迟迟未能预测结果。亲保守派的福克斯电视台,在选举几天后选票尚未点完前,率先预测拜登赢得亚利桑那,让拜登阵营士气大振,却被川普猛烈抨击,说福克斯偏帮民主党。好在最后结果证明福克斯电视台的预测是对的,否则福克斯电视台还不给川粉扒了皮?



如果不包括诉讼带来的延误,美国点算缓慢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人龙太长,处理邮寄选票。(美联社)

第二,人龙太长是点算迟缓的客观原因之一。

如果不包括诉讼带来的延误,美国点算缓慢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人龙太长,处理邮寄选票。

投票日投票人龙太长。在绝大部分州,投票截止时间是以选民是否排在人龙时为准,而不是以实际投票时间为准。换言之,如果该州投票截止在晚上八点,那么只要你八点前已经排队,那么即便进入票站投票时间比八点晚,你的投票还有效。

这个规定相当容易理解。比如银行5点州关门,那么只要你5点前进入银行,或者拿到排队的票,那么银行总要把你的业务办理完才会关门。而不是一到5点,就把你赶跑。

解决投票日排队太长,有几个方法。第一,邮寄投票;第二,提前投票;第三,把投票日设定为公众假日,让广大劳动人民有时间去投票,不要都集中在下班后。

这三点,都是民主党人支持和长期推动的,却共和党人所反对和阻挠的。当然,现在越来越多州已经接受前两点,甚至川普阵营这次也鼓动支持者儘早提前投票了。但把投票日定为公众假期,在共和党人的反对下,还遥遥无期。

第三,很多州把在选举日前寄出,在选举日之后才收到的邮寄选票也算成有效选票,也被川普説成是“民主党作弊”。

邮寄选票是迟迟不能出结果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绝大部分州都有规定可以邮寄选票(正式名字是“缺席选票”)。长期以来,邮寄选票都没有什么争议。直到川普宣扬“民主党作弊”,才把邮寄选票拉上争议中心。

围绕邮寄选票的争议中最重要的是,到底应该把有效的邮寄选票的截止时间,定为选举日时“收到选票”,还是选举日之前“寄出选票”(以邮件邮戳为准)。

显然易见,如果以“寄出选票”日期作准,那么最终结果就必须把寄过来的选票都点算完毕才能做实。

2020年,由于邮寄选票太多,于是在竞争激烈的摇摆州(大多数是以寄出时间为准),也必须等到这些选票到达,点算差不多了,才能宣布结果。

实际上,共和党也曾受惠于邮寄选票。2000年总统大选,共和党的小布希,就是靠邮寄选票(特别是海外军人寄回来的选票),而多几百票赢了佛罗里达州,最终赢了总统大选。当年如果没有这些邮寄选票,如果佛罗里达州规定,必须在选举日前收到的邮寄选票才有效,那么共和党的小布希一早就输给高尔了。

从道理上说,也是以寄出时间为准更合理。当然,各人有不同意见。这裡就不展开了。

更重要的是,从权力分配说,邮寄选票的截止日期以收到时间为准,还是以寄出时间为准?这完全是州的事务和权力,正如组织选举通通都由州去组织。这不是正好是川普和川粉强调“州权”,“应该由州自己决定”的逻辑吗?怎么现在又鼓吹要联邦去定?

无论如何,不能因为要等邮寄选票,要把它们都点完才能宣布结果,就视为“民主党作弊”。这根本不合逻辑。

第四,投票是否要看ID,实际无关痛痒。

选举投票时是否要出示ID,这是争了很久的问题。然而,笔者实在觉得没有那么严重。

在美国,要投票要先注册为选民,纪录在案。注册为选民时就要出示ID。在大部分情况下,选民名单是一早已指定好,选举机构根据居住地址去分配投票点。在笔者生活过的州,选民都必须到指定票站投票,而不能随便到某个投票点投票。在投票现场,工作人员核对名单,要签名做实。显而易见,不是随便一个人跑到投票站就能投票。

于是,在投票现场,如果要对ID的话,可能会多一重核对机制,但不可能说如果不对ID,就变成无掩鷄笼,谁都可以去投票。

川粉老是说什么一些州投票不用看ID,但那些州全部都是根深蒂固的民主党州。基本都是一开票就宣佈民主党赢的那种。就算要求出示ID了,难道就会反转吗?

当然,也有一些州规定,在注册为选民时,如果没有带ID,可以先不出示ID而是签下誓言,说自己是合法选民,以后补交ID。这是美国长期以来的“信誉系统”(honor system)。在美国人的思维中,先把你预设为好人,先去相信你,再求证。但是一旦发现你说谎,不可信,那么你的问题就大了。

非美国公民在总统选举时投票,这是联邦重罪;如果利用了信誉系统,发了假誓,还可能追究虚假宣誓。这些最新不但可能要坐牢,还要被遣返。总之,这是非常严重的后果。绝大部分人不可能铤而走险,去做这些对自己几乎没有任何好处却触犯重罪法律的事。

所谓“非法移民大规模投票”从来就没有证据。就算这些非法移民有办法去用上的“信誉系统”的空子,也没有证据他们会这么做,更遑论“大规模”。

事实上,绝大部分的“非法投票”案例,都不是非法移民,而是合法到美国的人,没有获得公民身份却去投票。比如,最近,有个中国留学生,可能听信了大家川粉的谣传,说什么“非法移民投票很容易”,而利用信誉系统的空子去非法他投票(根据他自己的说法,票投川普)。最后被抓了起来,正面临重罪起诉。

顺便说一句,上述那个写下上报评论的川粉,到美国几十年,甚至可能连ID是什么都搞不懂是怎么回事。比如她说“一是民主党掌控的15个州完全不验投票者ID,还有几个民主党州则将验证ID变成验证驾照,因为民主党政府早就下令让非法移民在全国范围内获颁发驾照”。

这里就明显搞不清ID和驾照的关係。驾照就是ID的一种,而且是最主流的photo ID。绝大部分美国人有驾照,而没有什么另外的专门ID。没有驾照的人才需要领另外的ID。

在今年台湾大选中,笔者写过评论,说美国确实应该向台湾学习,就是候选人输了,就要认输,不能输打赢要。正如侯友宜柯文哲等输了就认,还第一时间恭喜赖清德。曾几何时,这也是美国民主的“标配”,但现在反而要重新学习,实在是讽刺。

※作者为旅美学者

a
ahhhh
1 楼
消灭阴谋论最好的方法就是查证件,当天亲自投票,纸质选票。 你不能大门敞开,又不让别人怀疑会不会有坏人进来。
B
BigP
2 楼
什么是旅美学者呀,我们这里都是美国公民,无需旅美学者道听途说
E
Educator
3 楼
消灭阴谋论最好的办法是所有川粉都到瑞士去自行安乐死。
空城之主
4 楼
切,以为别人比你还笨?
拾麦客
5 楼
刚有个老太太上了新闻,加上这次,一辈子只投过两次票。可是检票员听说这事儿马上查记录打脸老太太,说你过往一直投票,是投给民主党。 呵呵,被投票了呗!这时候就别出来现眼了,洗洗睡吧!
w
wanttosaysomething
6 楼
一看结尾"旅美学者",就想说一句,您能不能安静会儿!
L
Longlivetruth
7 楼
一看就是门外汉,或者是别有用心为猪党辩护.你不知道天使灌票有多厉害.希拉莉整天怨川普,其实让她做不成总统的是 O8.08年德州民主党初选,黑天使就组团灌票,他们每个组选一个头,然后负责统计选票,最后选希拉莉的全部转化成O8的.
T
TBz
8 楼
"在美国,要投票要先注册为选民,纪录在案。注册为选民时就要出示ID。" 这是说八道啊!知道中国公民的留学生也成功投票了吗? 这个事件说明: 1)投票造假非常容易 2)投票造假之后无法追查 3)即使投票造假者本人自首,投了的选票也不能撤回
R
RN2
9 楼
个人投票舞弊对大选影响非常小。最可怕的是有组织的舞弊,比如大半夜不明来源的大麻袋的选票,投票机的功能失效等等。你告也没人理你,连查也不查,
骂人不好
10 楼
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大家一定要知道,我说了无数次了。 非法移民会计入人口普查,人口普查的人数会影响众议员的人数。每70万-80万人就可以有一个众议员。这样即使非法移民不投票,也影响了众议院的组成。 每个州的选举人票数是这个州的众议员数加上参议院的人数,也就是众议员的人数加2.非法移民即使不投票,也影响了选举人票数,影响了美国大选。 这种温水煮青蛙的危害性极其严重,基本不可逆。这才是非法移民的战略意义。如果现在还在想着一次大选而已,下次还有机会。 必须清醒的意识到,下一次可能真的就不会再有了。尤其是2032之后。欢迎大家都发表意见。今天的美国已经不同往日了。
北美zhyj_100
11 楼
那些极力鼓吹选举阴谋论的黄川粉大部分都是中国文革遗毒的受害者。他们长期在独裁者的统治压迫下,虽然是受害者,但慢慢的习惯了独裁。即使在美国生活多年,仍然对独裁统治抱有幻想。尤其是思维方式,一看到民主社会的相互协商而带来的低效率,就把中国式的东西拿出来对比。这些人如果不是别有用心,就是天生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只会随风就窝。
华府采菊人
12 楼
验看ID也是笑话, 美国对ID是什么? 驾照!! 驾照上注明是否公民吗?自己去看一看自己的驾照! 别听到风就是雨
F
FollowNature
13 楼
拜登曲线只能是选举舞弊来解释
第一代移民
14 楼
说大选“有组织的舞弊”的人,请拿出证据,否则就是撒布谣言。
s
shanghai70
15 楼
没有拜登曲线,不会有国会山动乱的!
华府采菊人
16 楼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3:33:07消灭阴谋论最好的方法就是查证件,当天亲自投票,纸质选票。 你不能大门敞开,又不让别人怀疑会不会有坏人进来。?? 驾照没标明是否公民,要求出示护照违背无统一身份证法律,只好要求带上出生纸和入籍证书了
洗金岩
17 楼
2020早期投票有1亿,最后总票数一亿5千万。而今年2024早期投票只有7500万张,这还是在共和党首次号召提前投票,而许多共和党人也确实提前投票的情况下,那2020年至少2500万张哪里去了?其实这些选民根本就没有,这就是拜登团伙的假票。全世界都知道2020年拜登盗选,只有左棍还装糊涂!
骂人不好
18 楼
@华府采菊人 你知道在美国通常哪些ID是投票的时候能接受的吗?各州可能略有不同。 查ID来证明你是公民,并且具有投票资格的逻辑链条是什么你一定没有搞清楚。你以为是你的ID直接证明你是公民吗?你拿着本如假包换的美国护照,并且年满18岁,你就能投票吗? 你自己去查一查。
s
shanghai70
19 楼
驾照就可以,合法选民需要登记的,信息一对就知道是否合法,民主党通过法律禁止查身份是在没有道理,难怪选民对于政府诚信不断降低
骂人不好
20 楼
@第一代移民 前几天宾州选举委员会证实的,在兰卡斯特县,2500张舞弊的选票,你觉得还太少?
l
liwenz
21 楼
你说选举有舞弊吗?纽约市长就因为这赔了1亿多? 特朗普也因为坏了艳星的名声赔到破产 不能说呀!!!
人心不平
22 楼
第一代移民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3:52:29 说大选“有组织的舞弊”的人,请拿出证据,否则就是撒布谣言。 ------------------------------ 给咱解释一下‘败灯曲线’?这个曲线不光美国,是全世界的笑柄,觉得这世界上没人懂得统计学?你懂,你解释一下?是败灯曲线的操纵者搬石砸脚,搞砸了,让曲线冲天,震惊世界。民主党至今没人敢出面解释‘败灯曲线’,别以为世界上懂统计的人都死光了。
G
GenSecDiao
23 楼
"川粉老是说什么一些州投票不用看ID,但那些州全部都是根深蒂固的民主党州。基本都是一开票就宣佈民主党赢的那种。就算要求出示ID了,难道就会反转吗?" --------------------------------------------------------------------------- 这种低劣水平的文章,不值得浪费时间反驳
树没皮怎办
24 楼
这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严正了视听。 驳斥了选举舞弊的谣言。有人不了解美国的选举制度,不断散布谣言,说之前总统选举,都是当天统计出票来。 美国的选举制度实施了几百年。 有成熟的防作弊的制度。选举舞弊是联邦重罪。一旦有发生,不论共和党或民主党的检查官都极为重视。 但就是因为川普输了选举,MAGA就攻击美国的选举制度,攻击污蔑广大选举人员,尽管制定选举的州法很多是共和党的议会,负责选举的是共和党的州务卿。 以佐治亚为例,州长和负责选举的州务卿是共和党人。川普和川普的律师说佐治亚有大规模舞弊。该州经过了3次重新计票,审计,手工计票,都证实拜登赢了。 州长和州务卿说,至今没有一个人,能够在法庭上宣誓,举出选举舞弊的例子。 但不妨碍别有用心的人,仍一遍一遍地撒谎。
树没皮怎办
25 楼
拜登曲线已经被辟谣无数次了。随便搜一下就可以找到。 现在川普本人,川普的律师,在法庭上有提拜登曲线吗? 他们都不好意思提了,因为太拿不出手了。 宾州的那个Lancast 郡,是选民登记表格(不是选票)有可疑,被选举人员发现,检查官正在调查。 这些表格究竟怎么回事,其中有多少张表格是有效的,多数张是作弊的,是哪个党的选民有问题的,还不知道。这恰恰说明,系统起了作用,可疑的选票登记被系统亮了红灯。
骂人不好
26 楼
美国之音: 底特律新闻报道说,他是在安娜堡的密歇根大学留学的19岁中国公民。报道说,此人合法居美,但并非美国公民,因此没有投票资格。报道说,他星期日进行了选民登记,利用密歇根大学的学生证和其他文件证明自己符合本州居民条件,并签署了一项申明自己是美国公民的文件,随后在一处提前投票地点投票。 -------------------- 选举从选民登记到投票,都是有漏洞存在的。这不是阴谋,是阳谋。
洗金岩
27 楼
2020早期投票有1亿,最后总票数一亿5千万。而今年2024早期投票只有7500万张,这还是在共和党首次号召提前投票,而许多共和党人也确实提前投票的情况下,那2020年至少2500万张哪里去了?其实这些选民根本就没有,这就是拜登团伙的假票。全世界都知道2020年拜登盗选,只有左棍还装糊涂!
p
portfolio
28 楼
“选举舞弊”? 川普一贯贼喊捉贼,倒打一耙。
我要真普選
29 楼
的確是聯邦重罪!但你能抓幾個呢?
我要真普選
30 楼
怎麼解決選舉舞弊?真的是Taiwan can help。台灣90年代剛開始選舉,就是面對嚴重的選舉舞弊問題。
R
Redcliff
31 楼
人家都反覆说了好多次了,还在坚持什么“拜登曲线“的阴毛论!难道川粉就这个德行?不会用ChatGPT,还喜欢掩耳盗铃,自欺不欺人!
人_天涯
32 楼
人品摆在那里,一句话”贼喊捉贼“最为贴切。
第一代移民
33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4:26:00的確是聯邦重罪!但你能抓幾個呢? =================================================================== 抓到的都是投川普的:)
蓝靛厂
34 楼
实际上,共和党也曾受惠于邮寄选票。2000年总统大选,共和党的小布希,就是靠邮寄选票(特别是海外军人寄回来的选票),而多几百票赢了佛罗里达州,最终赢了总统大选。当年如果没有这些邮寄选票,如果佛罗里达州规定,必须在选举日前收到的邮寄选票才有效,那么共和党的小布希一早就输给高尔了 ------ 这假话说的没谁了。
东方明月-
35 楼
最基本的常识, 1)不敢提交法庭的而只敢在网络上重复的犯罪证据一定是伪证。 2)不敢当面对质辩论的证据一定是谎言。 所谓选举作弊的证据,完美符合以上两条。造谣选举作弊,非傻即坏。 绝大部分在网络上不断重复的所谓作弊的证据,根本不敢提交法庭,仅有一二个提交法庭的,也都在法庭辩论中被驳得哑口无言。结果就是输了所有60多场作弊官司,所谓选举作弊,无一能够通过合理怀疑被立案。 所有网络上流传的选举作弊的证据,包括biden曲线,都被调查得清清楚楚是无稽之谈,司法部长已经把调查报告放在Trump办公桌。trump明明是不敢和调查结果辩论,反而造谣说对方不敢调查,当成没有调查结果继续重复已经被辟谣的证据。明明白白的做贼心虚。
骂人不好
36 楼
抓住的是投了谁的票的不是重点,重点是有漏洞,为什么不堵?另外有多少没有抓住的, 有人知道吗? 为什么明明是对于双方都有利的所有的能尽可能的保证大选的公平公正性的法律和措施,民主党几乎全部拒绝?
风行天涯
37 楼
今天新闻报道,有好几个红州(Florida,texas)拒绝司法部官员进入投票站观看, 我们是否可以怀疑他们怕什么呢,有什麽见不得人的行为吗?:-(
蓝靛厂
38 楼
顺便说一句,上述那个写下上报评论的川粉,到美国几十年,甚至可能连ID是什么都搞不懂是怎么回事。比如她说“一是民主党掌控的15个州完全不验投票者ID,还有几个民主党州则将验证ID变成验证驾照,因为民主党政府早就下令让非法移民在全国范围内获颁发驾照”。 --- 作者是找到一个糊涂的川粉找出智商优越感了。但是民主党不查ID难道有什么难言之隐么?买机票要查ID,买烟酒要查ID,去NASA上班要查ID,你就是进个夜总会都要查ID。投票不需要。
东方明月-
39 楼
比如Biden曲线,如果的确有问题,完全可以成为合理怀疑的证据正式起诉。事实上这根本是玩弄数学游戏,计票从来不是连续曲线,这样的曲线经常出现。第一个发现并在网上揭露Biden曲线的人,以及选举委员会这么多共和党检票员都出面澄清问题。但trump就是通过不断重复把谎言变成真理。 同时Trump被定罪是12名Trump律师认可的无立场陪审员,在听取双方证据辩论后一致裁定的。上帝神仙如来佛都无法作弊。你们却说是假的,是政治迫害。 在美国是不是犯罪有非常标准的法律程序,虽然不完善却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法治系统之一。而在川粉眼里,什么法律程序,不如trump一句话。他说谁有罪就是有罪,说谁正确谁就是真理。超越法律,超越逻辑。活脱活像当年文革时代的最高指示。
骂人不好
40 楼
最基本的常识是中国人都是恶魔,委内瑞拉来的非法移民都是川普的票仓? @东方明月 都是你说的,对吗?
肚皮舞
41 楼
你就解释一下,你那这么严谨的投票制度怎么就让一个中国留学生给破了, 而且他如果不自首, 你们还不知道
风行天涯
42 楼
其实, 我是相信大选的公正性的, 也不相信他们是为了作弊。我提起这件真事,就像听听那些动不动就毫无根据地指控别人作弊川粉们对这个新闻的看法。
树没皮怎办
43 楼
2020年提前投票或邮寄投票的,2024年也一定要这样? 2020年11月大选时,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疫苗还没有出来,去投票站投票,被传上新冠是会丧命的。 大家都记得那时医院的冷冻车放满尸体的情况。 那个时候,选民,尤其是民主党选民,很小心疫情,选择邮寄投票。而不是投票日当天去排长队投票。 2024年,疫情结束了,更多的人选择选举人当天去投票。 这也成为2020选举舞弊的证据?民主党有本事在2020年给自己增加了2千5百万张票?
风行天涯
44 楼
@肚皮舞: 这个人的动机尚不清楚,我们不应该乱说。万一他是投了川普一票呢?
东方明月-
45 楼
鼓吹选举作弊的,都是川粉红粉俄粉,他们同流合污攻击美国民主法制。非蠢即坏。
l
leii
46 楼
BS article
东方明月-
47 楼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4:34:23最基本的常识是中国人都是恶魔,委内瑞拉来的非法移民都是川普的票仓? @东方明月 都是你说的,对吗? ------ 阴谋论始于造谣
骂人不好
48 楼
澄清一点,我从来没有说过不相信大选的公正性。我的点是,明显大选无论是人为的还是系统有漏洞,是有潜在的问题的, 一方面预设别人一定会输,然后贴一个输了会不认的标签,为什么? 难道尽量堵上可能的漏洞,让输的人心服口服,赢的人问心无愧,为什么不呢?
骂人不好
49 楼
@东方明月 你敢发誓这些话不是你说的?
肚皮舞
50 楼
@风行天涯: 我只是告诉大家, 选举舞弊是件很轻松的事
东方明月-
51 楼
肚皮舞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4:36:39你就解释一下,你那这么严谨的投票制度怎么就让一个中国留学生给破了, 而且他如果不自首, 你们还不知道 -------------------------------------------- 任何体制都不可能杜绝作弊和人为错误。没有人会说是美国没有选举作弊,但那些都是个人行为,根本不影响选举结果,除了那些小镇官员。事实上美国没有发生大规模有组织的选举作弊的可能。
东方明月-
52 楼
骂人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4:44:33@东方明月 你敢发誓这些话不是你说的? ------------------- 从来没有说过这些没头没脑的话。
树没皮怎办
53 楼
冒充公民投票,要判5年的徒刑。其风险和抢-银行差不多。有谁对一个候选人那么狂热,愿冒这样的风险去投票? 所以在过去,都是极为罕见,偶尔发生,而且调查出来的,多数是共和党选民。 如佛罗里达,一个共和党选民,投了2张票,自己投了一张票,又以死去的父亲的名义投了一张票。 亚利桑那,一个共和党的选民,自己投了一张票,然后以死亡的妻子又投了一张票。 候选人可疑对选举结果质疑,可以到法院起诉,可以要求重新计票,审计。但所有的官司都输了后(举不出证据),重新计票,审计也证实他输了后,煽动暴徒冲击国会,搞假选举人,施压州务卿给他找选票,施压副总统推翻选举结果,这才是实实在在的选举舞弊。 2020年有没有选举舞弊?有。那就是川普。
东方明月-
54 楼
肚皮舞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4:45:06@风行天涯: 我只是告诉大家, 选举舞弊是件很轻松的事. ----------------- 同样,只要规模超过几百张,发现选举作弊也非常容易。
风行天涯
55 楼
@肚皮舞:但是大规模作弊,可以影响选举结果规模的,不是件易事 双方都会派很多律师盯着呢。记得2000年大选在佛州Recount,一个人读票,民主党和共和党各派一个律师站两旁监票。
树没皮怎办
56 楼
这个学生是刚刚登记了选民,刚刚递交了表格,很快就请求撤回,你怎么知道最后不会被发现? 实际上冒充公民登记选举,留有书证,留有签字,留有学生ID,留有大量犯罪证据,很容易之后被追踪起诉。 ------------------- 肚皮舞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4:36:39你就解释一下,你那这么严谨的投票制度怎么就让一个中国留学生给破了, 而且他如果不自首, 你们还不知道
Z
ZJNB0507
57 楼
为什么提到舞弊,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民主党?!因为民主党拒绝一切保证选举公开公正透明的举措,为各种选举漏洞洗地,而不是堵上漏洞!
东方明月-
58 楼
我说过中国人民都是恶魔,因为在大陆,中国人民的定义是拥护中国共产党。只要你不拥护共产党,就是人民的敌人。 但从来没有说过中国人是恶魔。
注册怎么这么难
59 楼
只要Trump没被选上,他和他的信徒笃定认为选举舞弊,在他们MAGA党心目中只有川普才能搞好美国,拜托、这是世纪笑话。如果Trump入主白宫,美国将被全世界所耻笑
树没皮怎办
60 楼
正因为冒充公民登记投票,留有明显的犯罪痕迹,风险又很大,要坐牢,极少会有人这么做。
肚皮舞
61 楼
你怎么知道"只要规模超过几百张,发现选举作弊也非常容易"? 张嘴就来? 唯一的事实就是: 这个学生不自首, 没人知道。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4:50:04 肚皮舞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4:45:06@风行天涯: 我只是告诉大家, 选举舞弊是件很轻松的事. ----------------- 同样,只要规模超过几百张,发现选举作弊也非常容易。
风行天涯
62 楼
@ZJNB0507 那么今天好几个红州不允许司法部官员进入投票站监督有该怎么解释呢?
风行天涯
63 楼
@肚皮舞:法律再严, 也不能杜绝犯罪啊!
树没皮怎办
64 楼
https://www.apnews.com/article/fact-checking-9647421250 所谓的2020大选,威斯康辛州拜登一夜多了10几万的拜登曲线。 威斯康星州大多数最大的城市,包括密尔沃基和绿湾,都在一个集中地点统计邮寄选票。例如,密尔沃基邮寄选票的计票工作于周二上午开始,并通过 YouTube 进行直播,供人们全天观看。但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行政长官梅根•沃尔夫周三解释说,威斯康星州法律要求邮寄投票的结果必须一次性报告。当被问及隔夜投票总数飙升时,沃尔夫表示:这样一来,你把所有邮寄选票的结果一下子放进总计数,就出现了选票激增。 Most of Wisconsin’s largest cities, including Milwaukee and Green Bay, count absentee ballots in one centralized location. The count of Milwaukee’s absentee ballots, for example, began Tuesday morning and was live-streamed for people to view throughout the day on YouTube. But Wisconsin law requires that the results of those absentee votes be reported all at once, Wisconsin Elections Commission Administrator Meagan Wolfe explained Wednesday. “With that you’re going to get the result sets all as one, with all the absentees,” Wolfe said when asked about the overnight spike in vote totals.
G
GP2X
65 楼
走线进来的,会在乎你所谓的“联邦重罪”?更何况大规避作弊灌假票根本不需要真ID。最明显的证据,猪党除了大开国门,还以各种理由反对一切防止作弊的措施。目前的选举制度就是防君子不防小人,这方面,美帝需要跟台湾学习
光盐
66 楼
实际上很多川粉是没有投票资格的。既然舞弊那么容易的话,川粉敢去试试吗?2020年倒是查出川普曾试图在摇摆州舞弊作票但没成功,而且同他一起的九个主谋最后因做假证都被收监拍了大头照,结果是罚款的罚款,坐监的坐监。
洗金岩
67 楼
翻墙韭菜恨死川普啦
o
oleo
68 楼
Wqnmgbd,输了就拉队伍上洛基山打游击
L
LLC
69 楼
要想不被人说舞弊,就把规则给定死了,但民主党死也不肯,谁作弊还不清楚吗?舞弊的事已经发生很多了,有的已经上了法庭,绝不是什么阴谋论
风行天涯
70 楼
动不动就猪党猪党的,显得自己有文化,有教养吗?要尊重别人,自己才会被尊重。没人看得起骂街的BF.
y
yhr
71 楼
肯定有舞弊的,就别洗地了。
L
LLC
72 楼
阴谋论 = 民主党媒体不想被揭露的事实,已经一再被事实证明
f
fancyorange
73 楼
美国政治就不要看中文媒体了,包括这个文学城,都是东拼西凑的东西,而且带有偏向性,很多也是臆想和谣言。大陆来的华人不论在美国住多少年,也多数搞不懂美国政治,人云亦云,下面就不少
g
gccard
74 楼
别跟川粉讲道理
平安之夜
75 楼
违背常理的荒唐的拜登曲线,你是无法洗白的。
谁想找抽1
76 楼
肚皮舞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4:56:35 你怎么知道"只要规模超过几百张,发现选举作弊也非常容易"? 张嘴就来? 唯一的事实就是: 这个学生不自首, 没人知道。 他自首了吗?他是想收回选票被抓。即使他没想收回选票,等投票所把他注册信息上载到州资料库,还是会被抓到,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 https--www-cnn-com/2024/10/30/politics/michigan-chinese-citizen-charged-after-illegally-voting/index-html
j
joetheplumber
77 楼
哪位正经投过票的说说,这投票如何舞弊?不要再造什么德国服务器遥控投票机一类侮辱人智商的谣言了,说点实实在在的,哪个环节可以舞弊。
肚皮舞
78 楼
@谁想找抽1 不要扣字眼, 我说的自首, 就是他不说没人知道,不要说投票所把他注册信息上载到州资料库这种神话, 要能这么做, 干麻不在投票所就阻止? 还有一个事实,是他投的票已经无法剔除出去, 证明他投的票无法分辨, 就算投票所把他注册信息上载到州资料库, 又能如何? 他可以很轻松地辩解, 他根本没投票, 要不你指出哪张票是他投的。 事实只有一个, 选举舞弊很轻松。
l
lio
79 楼
一个巴掌拍不响,无风不起浪。双方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大荣确
80 楼
作者混淆概念,选举的法定结果当然不太可能当天就发布,但以往历届选举候选人在次日凌晨或之前往往可以根据各州选情宣布胜选,大家就可以散了回家睡觉。这就是传统和惯例。 2020年大选舞弊不是什么阴谋论,而是种种奇怪反常的现象引起人们高度质疑。民主党凭借伪造的档案文件就可以调查川普三年通俄门,为什么大选舞弊这种动摇国本的事情只能任由可能的受害者到处求告无门? 个人层面是没有必要钻选举制度的空子去非法投票,但是有组织的在层层保护伞之下的作弊则轻而易举。你事后来告,不调查不立案,到哪找证据去?美国的政府和司法机构烂透黑透,官官相护,贪污浪费冤假错案层出不穷。发生系统性的舞弊没有国会组织的全国性的法医鉴证式独立检察官调查就永远拿不到真凭实据,就永远没有真相可言。 没有选举公正就没有民主。如果选举公正,谁当选都无所谓,大家愿赌服输,在我们可回忆起的美国历史上基本如此。 如果川普这次赢了,美国还有机会拨乱反正,但效果如何也难说;如果哈里斯赢了,美国RIP,中国在她任内将轻易取而代之,台湾人赶快回家绣红旗吧。
人在旅途2024
81 楼
谁想找抽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5:48:26 他自首了吗?他是想收回选票被抓。即使他没想收回选票,等投票所把他注册信息上载到州资料库,还是会被抓到,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 ——————————- 想收回非法投票去打电话问,不就等同于自首?在签自证为美国公民宣誓书时,这小留英文再不济,毕竟也是个留美的大学生,不会看不懂上面写的做伪证的刑事责任吧? 他这个选民登记注册是投票前就填好了的,还要等他投票后非法选票无法收回了才去核对啊?这是什么神操作?真有心阻止非法投票的话,他根本就进不了投票亭子间。。。
x
x潇潇
82 楼
好文!选举还没结束就开始“舞弊”论了,说明他们不是参选人。那些“舞弊阴谋论的”的人,都是没有选票的。 目的不在选举结果,而是不满选举制度。
x
xilaideng
83 楼
赞同大荣确的评论。 民主党不承认2020年大选反常,就把“阴谋论”当救命稻草,抗拒各方质疑和调查,黔驴技穷后就人身攻击,老一套。
拾麦客
84 楼
一大摞的视频作弊证据自己去查,真不要脸!
鑫蔷薇
85 楼
加州投票不查ID, 你怎么认为 ?
s
seator
86 楼
joetheplumber 发表评论于 2024-11-05 16:11:00 哪位正经投过票的说说,这投票如何舞弊?不要再造什么德国服务器遥控投票机一类侮辱人智商的谣言了,说点实实在在的,哪个环节可以舞弊。 ======= 没投过票就别在这扯啥不可能了,深蓝州,票箱无人监管,选票寄到家,你只要能拿到别人的票,随便投。老人院、唐人街,给点好处收割选票不要太容易
s
seator
87 楼
对查ID不发表意见也罢了,但是坚决阻止查ID,没有鬼才怪
z
ztgp3614
88 楼
2020选举绝对舞弊了。当时pa到午夜才统计了43%选票,川普领先13%, 过几小时重新计票就变成拜登领先2%赢得选举。这次到半夜统计了90%,始终都是川普领先3%左右,波动很小,其它各州也没有一个在统计40%后波动超过2%的, 2020的波动不正常。
M
Maui2021
89 楼
鼓吹美国“选举舞弊”, 目测是今年中国粉红和五毛的宣传重点。 今年中国只攻击美帝的选举制度,没敢押宝,因为押哪边都是被美国揍。
项狄
90 楼
现在回头看2020选举,民主党可能真的作弊了。不然怎么可能赢?这次不敢舞弊,所以输了。
M
Maui2021
91 楼
所以,输了就是别人作弊,赢了就是别人没作弊?这不就是一个老赖吗。 项狄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03:05:26现在回头看2020选举,民主党可能真的作弊了。不然怎么可能赢?这次不敢舞弊,所以输了。
z
zzbb-bzbz
92 楼
枪杆子里出政权,再舞弊,人民就造反了
五彩缤纷北极光
93 楼
转发分享 “何清涟:窃选者的炫耀 https://liubin.myds.me/archives/85/ “美国《时代周刊》2021年2月5日发表一篇《拯救2020大选的影子竞选秘史》讲述了“数据驱动政治变化”的先驱者迈克 波德霍泽(Mike Podhorzer)从2019年开始创立并主导了一个跨界联盟,前所未有地操控全美选举,并“赢”得2020年美国大选的故事。” 2020大选虽然翻篇了,但它留下的后果与经验将永久性地改变美国,共和党如果不能够从制度、法律层面防范2020年捍卫民主联盟这类游走在法律边缘的操作,既不会赢得2022年的中期选举,更不会赢得2024年的大选。” 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Shadow Campaign That Saved the 2020 Election https://time.com/5936036/secret-2020-election-campaign/ 2024年大选,共和党监察团做了很多工作严防系统性地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