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式增长!美国这艘航母真的危险了…(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7日 4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76711 阅读
34 评论
环球网军事

There are now 23 sailors who have tested positive for coronavirus aboard the aircraft carrier USS Theodore Roosevelt, just two days after the Pentagon announced three sailors aboard the ship tested positive for the virus, a Navy official confirms. https://t.co/gPRvzJxp49

— CNN (@CNN) March 26, 2020

爆发式增长!冠状病毒病例在美国航母上迅速蔓延

此前报道:10天前在南海军演,10天后美航母舰上3人感染新冠病毒......

现在有23名水手已经在美军罗斯福号航母上检测冠状病毒呈阳性。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上又有5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阳性。

据美国《国会山报》3月25日报道,在3月24日舰上出现3名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水兵后,美国海军的舰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又出现了5名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水兵。

报道援引美国海军官员的话称,目前感染的8名船员中,已经有4人被送往关岛基地的医院进行治疗,其余4人也将被送下航母。

美国海军官员表示,美军正在努力确认罗斯福号航母上是否还有其他人感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约翰·阿基利诺表示,他们正在“朝着尽可能减少更多人被感染的目标努力”。

【3月26日最新消息】美国海军官员向CNN证实,现在五角大楼宣布三名船员已经对新冠病毒进行了阳性测试仅两天后,现在有23名水手已经在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舰上检测到了冠状病毒阳性。

海军一位官员告诉CNN可能会出现“数十例”新增病例。 第二位官员说,如果还有大量其他病例,由于担心像中国这样的潜在战争对手,国防部不太可能公开罗斯福号船员中还有多少确诊病例。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USNI)3月24日报道,部署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经有三名水兵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们将被转移到美国国防部在太平洋地区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是美军航母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是美军首次在执行部署任务的军舰上发现病毒检测阳性的病例。

据悉,罗斯福号航母于3月5日到访越南进行访问,随后频繁在中国南海海域活动,带头在南海“秀肌肉”,3月15日与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等舰船开展联合演练。3月18日,罗斯福号驶入菲律宾海,与美国空军的B-52H轰炸机和F-15C战斗机开展联合训练。为应对舰上可能出现的疫情,美国海军前沿部署的医学防护部队和海军医疗研究中心的成员数日前也登上了该航母,携带多种专业检测装备登舰,这些设备包括FilmArray测试仪、ABI一站式RT-PCR检测机,都可以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检测。

当时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称,医护团队登舰以确保第七舰队保持战备能力的同时,还随时准备好应对可能爆发的疫情。医护团队的成员由各种专业的海军医学人员组成,包括微生物学家、医学实验室技术人员、医学防护官员、医学预防技术人员。而没想到这支防疫“特种部队”才刚上舰,就派上了用场。

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麦克·吉尔迪补充说:“访问越南的时候,当时该国只有16例确诊病例,而且都是在越南北部地区,患者都已经在河内进行隔离。因此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尔·戴维森同意罗斯福号航母按计划访问越南岘港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在结束访问后,罗斯福号航母进行了14天的海上隔离,今天刚好是隔离的第15天。”他告诉USNI,美国海军正在认真研究罗斯福号上的船员是如何染上这种疾病的,以便海军能够为目前部署在全球的100多艘其他舰船提供应对措施。

几位舰艇相关人士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未来“罗斯福”号航母上新冠肺炎病例可能增加,是否会像邮轮上的感染患者一样呈爆发式增长值得关注。这几位人士皆认为,“如果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就能得到控制;如果发现得晚,存在大量密切接触者的话,会比较危险。”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最初对新冠肺炎的不重视导致国内疫情急剧蔓延,加之美军是全球部署兵力,这对美军战备勤务和日常训练构成一定影响。张军社认为,由于舰艇上生活、工作空间较狭窄,更易传播,因而如果美军不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受到的影响还会扩大。从各方面情况分析,目前新冠肺炎对美军战斗力影响不是很大;但若美军不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未来对军队的影响还会扩大,对战斗力的影响也会增加。
 

泰傻
1 楼
说是危险了,俄国敢对美国开战否,中国敢对美国开战否,如果不敢何来危险之说?自嗨罢了。
何所思
2 楼
可以武统了
始终要回家
3 楼
太傻,需要开战吗?老天爷已经替天行道了
d
dumbttt
4 楼
毛主席早就说了美帝是纸老虎,堂堂航母连个病毒都对付不了。现在是统一台湾的最佳时机,建议党妈乘着霉菌染病,立即对美帝开战。
西
西门桥
5 楼
中共党媒开足马力报道美国等其他国家的疫情,对自己国家的疫情视而不见,微信上一旦发现有中国的疫情消息就立即删除。党媒这么关心美国?连文学城这个美国的媒体,对美国的疫情报道也要通过党媒进行。
P
Peterlu8688
6 楼
美军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老爷们
7 楼
美国已经完了!解放军可以来打扫战场了。八戒长剑不用潜伏了,举旗列队欢迎吧。
B
Bslrim
8 楼
呵呵,名副其实的移动棺材啊~连东风快递都省了
B
Bslrim
9 楼
最近太傻西门几位发帖都很连续啊,看来是上级统一指示要求前排发帖引导舆论了,唉,这口罩钱整的也不容易啊。
h
hchalz
10 楼
军队不是自动都誓死效忠伟大领袖吗? 赶紧请伟大领袖trump去施法做术
t
tintin9999
11 楼
什么时候离港的?难道病毒从天而降还是靠中国太近了?
g
gHermione
12 楼
刚刚,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中国,83400,成为老大了,意大利也马上要超越中国了。意大利的死亡人数快是中国的两倍了,增长速度令人目瞪口呆。但也从另一侧面证明,中国的数据可能有水分。
路边的蒲公英
13 楼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病毒。 
X
XYZ94538
14 楼
gHermione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4:39:48 刚刚,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中国,83400,成为老大了,意大利也马上要超越中国了。意大利的死亡人数快是中国的两倍了,增长速度令人目瞪口呆。但也从另一侧面证明,中国的数据可能有水分。 --------------------------------------- 病毒已经在西方国家流传多时,才有这种大爆发结果。与中国为邻的国家都没有爆发大规模的病毒,而且中国人进出这些国家很方便,边境贸易也很多,也没有检疫。与美国关系密切的国家都有大爆发。 就是神仙也不可能隐瞒大瘟疫。
裘千里
15 楼
10天前在南海军演,10天后美航母舰上3人感染新冠病毒...... 再别去南海了,害人更害己。
老寓公
16 楼
中国的确诊人数是不包括那些确诊又无症状的, 还有那些轻症状回家隔离又不检测的。
老寓公
17 楼
航母军运会?
老寓公
18 楼
查证驱离了吗?
东清
19 楼
美国应该全球撤回,可以比照叙利亚。
m
mirror1
20 楼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4:52:05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病毒。 ~~~ 歌词写的不错 就像伟大的歌曲《我的祖国一样》 产生的背景 实在可悲啊 一场被人拉下水的战争
S
SyliaSylia
21 楼
害人者终害己
C
CN1618
22 楼
老衲向来鄙视幸灾乐祸之人。无论是天灾人祸疾患困顿。不过这次这条报道,把久违了的一丝笑意悄悄地摆在嘴角一秒钟。自我批评一下,嘿嘿。
g
gamlastan
23 楼
现在,五毒所最高兴。
富命短
24 楼
只要有人堆集的地方,就有这病毒。这就是大自然的铁律。
老爷们
25 楼
据可靠消息,中国军人和领导人绝无一人感染。信不信由你!
d
duty
26 楼
暂时丧失战斗力是肯定的了,航母与邮轮类似,只是生活空间更小更密集,一但有人感染,肯定会一群一群中招,逃都逃不掉,除非跳海。
吃货2001
27 楼
我们向党国投降吧,我都准备好党旗了
崔澍泉
28 楼
不战而屈人之兵, 厉害了,我的毒!
h
hchalz
29 楼
trump也应该把解药拿出来了
E
Educator
30 楼
可以解放台湾了。
s
sigmazao
31 楼
美国在海外到处乱窜的军舰,已经成了一艘艘“钻石公主号”的毒船。 军舰部署都是中短期,根本没有必要的防护消杀隔离病毒设施设备和SOP。 这些美国军舰,现在成了过街老鼠,被全球港口拒绝靠岸。这些美国大兵大面积被染毒后,向上帝求助吧。阿门!
w
wumingwuxing
32 楼
美国佬,南海你们是去不得的,病毒等着呢。外交部发言人都不必大费周张继续说坚决反对了。美国佬也终于知道南海不是可以乱闯的,不需大炮雷达火箭就解决问题。翻遍所有军事战术案例,恐怕属于史无前例类。
H
Huilianghu5
33 楼
船车飞机,作为运输工具载人,人的密度大大高于平常水平。这就相当于剧场饭店,疫情时期隔离做不好,疫情就继续向严重化发展。 上岸吧,住进方舱,南海北弯的就别去玩了。
青衣侠
34 楼
“由于舰艇上生活、工作空间较狭窄,更易传播。” ——两个礼拜之内再不靠港,把人员全部撤下来,“罗斯福号”航母就要改名为“钻石公主号”航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