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炮轰外媒华裔记者:投靠西方 在祖国背后放冷枪!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2月26日 6点34分 PT
  返回列表
44737 阅读
150 评论
环球时报

近年来,包括《纽约时报》、CNN、BBC在内的一些媒体,炮制了不少针对中国香港、新疆、西藏、人权、女权、抗疫、互联网、冬奥会等方面的虚假报道。

“补壹刀”通过一段较长时间的跟踪梳理发现,这些报道背后,活跃着这样一批华人记者,他们当中不少人在中国大陆出生、成长,曾供职于中国媒体,后转职西方媒体,他们都与一家西方组织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原本,跨文化是这些人的突出优势,他们可以以自己独特的视角,为中西方读者带来更加客观、立体、真实的世界与中国。

然而,他们却用报道给西方反华势力递刀子,在同胞背后开枪。

01

肖慕漪这个名字第一次进入“补壹刀”视野,是因为2020年的武汉新冠疫情。当时,肖慕漪作为新人记者加入《纽约时报》的视觉调查组。一篇篇歪曲武汉抗疫,为疫情幸灾乐祸的报道,就成为她向纽约时报纳的投名状。



“中国政府掩盖疫情”“民众对政府不信任”“政府打击‘吹哨人’”“疫情是中国的切尔诺贝利”,肖慕漪的报道大多配合了西方一些势力对中国疫情的想象。



尤其是,她还“颇具创意”地炮制了一篇报道说,中国产的口罩是新疆“强迫劳动”来的。



通过网上公开资料,“补壹刀”了解到,肖慕漪出生于武汉市,2013年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新闻专业。曾供职于国内一家媒体担任摄影记者,也曾供职于路透社及“中参馆”。

2015年,肖慕漪入选马格南人权摄影奖学金项目,项目于纽约大学开展为期6周的课程。随后她被纽约国际摄影中心新媒体叙事专业录取,并于2016年6月毕业。

肖慕漪个人简历中的马格南基金会及“中参馆”引起了“补壹刀”的注意。

我们了解到,马格南基金会与摄影圈比较重视的马格南图片社不是一回事,基金会由马格南图片社会员在2007年联合创建,有圈内人士认为,基金会实质是挂靠马格南名义的输出机构。

根据圈内人士的指点,“补壹刀”查证到,肖慕漪的确并非马格南图片社的签约摄影师,而只是通过挂靠着这个名字的基金会赴美留学。



魔鬼隐藏在细节中。“补壹刀”发现,基金会的合作伙伴中有地道的政治性非政府组织——“欧洲宪法和人权中心”。



正是这个组织配合西方反华势力和《纽约时报》炮制“新疆强迫劳动”谣言。

在“支持者”一栏中,马格南基金会着重感谢了由“金融大鳄”索罗斯创建的开放社会基金会,称因为开放社会基金会的慷慨才让马格南基金会的工作成为了可能。也就是说,索罗斯的基金会可能是马格南基金会的大金主?

“补壹刀”在之前的多篇文章中曾经提到,索罗斯的开放社会研究所及基金会是美国在世界其他地区煽动“颜色革命”的军校、银行和指挥部。

一家挂着专业性行业协会名号的基金会,有一个致力于造谣新疆“强迫劳动”的伙伴,还有一个致力于煽动“颜色革命”的金主。这个基金会的所谓项目培养的是什么样的“人才”就很值得怀疑了。

肖慕漪曾担任视觉总监的、由NGO组织美国亚洲协会创办的非盈利性网络杂志“中参馆”,同样很有“故事”。

虽然号称致力于加强“中美之间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但“中参馆”的报道内容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制造涉疆谎言及西方记者在中国受“迫害”的内容。



“补壹刀”也找到了肖慕漪的“作品”。肖慕漪称自己找了一位名叫阿里(Ali)的汉族人,通过这个“阿里”又采访到了很多身在约旦的中国回族人,称“中国迫害的不仅仅是维吾尔人,还包括回族人,汉族人仇视伊斯兰教”。



“中参馆”的合作伙伴和赞助者名录中同样有很多“老朋友”,比如索罗斯的基金会、福特基金会,美国民主基金会等。



以及之前曾在“中南屋”事件中被网友“赛雷”曝光的“中非项目”负责人艾瑞克·奥兰德,此人曾供职于由美军广播网操纵的台北国际社区广播电台。

02

在查阅资料、核实的过程中,我们能切实地感受到,肖慕漪并不是一个人。

在她旁边,有着明显的人际关系网,以及物以类聚的“人才产业链”:一个推荐一个,一个跟着一个,最后走到同一条道路上。

肖慕漪曾发表的文章上讲述自己是如何“打动”马格南的,提到上一届的奖学金获得者刘禹扬通过肖慕漪的个人网站找到了她,表示想要推荐她。

肖慕漪说,进入马格南最后的提名名单后,激动了好几天。最终视频面试前一晚紧张得几乎没怎么睡着,生怕出什么差错。不过面试比较顺利,第二天就收到通知被正式录取。

除刘禹扬外,“补壹刀”发现,肖慕漪与她的同志们2019年创办了一个“纽约文化沙龙”。

除肖慕漪外,还包括:

给《纽约时报》等多家外媒供稿、现任马格南基金会项目经理的曹梦雯。



曾在CNN工作,并且和肖慕漪同样有“中参馆”工作经历的沈璐。



称自己在“阴影”中工作的BBC记者余心妍。



任职于“石英”网站的周优游。



这其中,曹梦雯和肖慕漪有在马格南基金会的联系,而沈璐又和肖慕漪一样在“中参馆”供职。

由于与他们有关的细节性信息太多,在此我们不必过于赘述,但余心妍身上的某些细节值得我们注意。

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她透露了自己工作的某种性质,即用反向“翻墙”的方式,测试如何把他们想发的内容发在国内的互联网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们发言的PPT提纲中,提到“前同事们会通过发表辱华的言论来增进感情,令我很苦恼”。



但在涉华负面和谣言上,这些人却一个也没缺席。不知道这是在西方知名媒体环境下学会的口是心非,还是用现实主义的手法向我们展示什么叫做皈依者狂热?

03

在纽约文化沙龙的内容中,“补壹刀”还发现,他们还建立了一个名为ChineseStoryteller的网站。

在这个相对无所顾忌的网站上,这群人的涉华恶意就更多更明显了。比如周优游的很多体育报道把中国描述为一个“压迫性政体”、“正在崛起的威胁”,中国把运动员都培养成了“战士”,中国的体育记者并不是“体育记者”,并不能传递真正的体育新闻以及运动员的生活。

今年10月30日,在余心妍的主持下,他们开始宣传一部由福特基金会赞助的武汉疫情纪录片,推进他们的切尔诺贝利叙事。



而在作品炫耀板块,肖慕漪的涉疆谣言,变成了“Bestwork”。



其成员,还包括《纽约时报》作者,曾断章取义抹黑石正丽的秦颖(AmyQin)、BBC记者冯兆音,以及在香港反修例风波期间给暴徒洗地的方可成。

而甘心为拿着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资金为反华机构ASPI卖命的“汉奸”许秀中,也是这个网站的座上宾。

之前曾被“补壹刀”曝光,自由亚洲电台新媒体网站“歪脑”的专栏写手吕频也是这个圈子里的人。



除了分享谣言和谩骂中国的内容,肖慕漪们还负责帮一些地方传播招聘信息,例如香港外国记者协会(FCC)。

通过观察肖慕漪和她的“同志们”,我们看到这样一群人,在一个由他们自己打造的茧房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和传播自己相信的那些东西,并视之为“独立思考”和讲述“真实的中国”。他们一方面抱怨美国社会存在的仇视亚裔的问题,一方面否认他们自己正在做的事,是如何作践着自己的母国,而让那些反华人士,更加相信中国、中国人如他们所说的那样不堪。

暂时还无法了解,这些人是不是更大范围的计划,比如美国国际新闻署3亿美元“黑中国”项目的一部分。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很深的政治组织项目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他们,已经成为朝同胞背后放冷枪的积极分子。

柳小波
1 楼
饭太稀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8:09:00 “中国政府掩盖疫情”“民众对政府不信任”“政府打击‘吹哨人’”“疫情是中国的切尔诺贝利”,肖慕漪的报道大多配合了西方一些势力对中国疫情的想象。 ~~~~~~~~ 说明世界人民还是正常,能把“全过程民主”那坨大便想象成珍馐,并舔得不亦乐乎的,估计只有共产党五毛这种特殊生物才做得到。
c
charley3
2 楼
嘿嘿,早就说了,一团狗屎只要批上爱国旗帜,就可以登堂入室,受人追捧呀。 -------------------- 老曹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8:13:00 这些华裔记者怎么可以讲真话呢,应该顺应中共口舌才是爱”国”嘛.
八哥
3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6:41:23 这有什么奇怪的?卖祖宗是最赚钱的,最能讨主人欢心的。 ========================== 马列黄皮东方干殿下,欺师灭祖,万恶不赦
天台坐客
4 楼
楼下的什么时候见过愣塞的人回去健身房? 是缺乏见闻还是想象能力太飞扬? 你忘了谁的恩? 我带着父母天南地北到处玩不够,难道还要去认你们的包子做祖宗,你不觉得你们这种毛毛才是忘恩负义忘了自己祖宗是谁?
a
abraham007
5 楼
我记得有人打过一个比方,说是蝙蝠决定自己应该是只鸟,它就会表现得比鸟更鸟。海外华人中就大量存在着这种现象,比如这些所谓的“记者”,呵呵
a
ali88
6 楼
粉红觉得自己是爱国,就越来越爱党。
g
gameon
7 楼
"我现在在游轮上被资本主义的自助餐撑的死去活来",这不就等于愣塞? @天台坐客
5
5mslj
8 楼
昧着良心说话的,称为五毛。 党媒现在是要让华人都昧着良心拥护中共。
天台坐客
9 楼
死去活来是你裆妈要图画的华人惨像啊,我不那样说能让中国人民同情吗?还是你觉得你裆妈在骗人?你刚认的祖宗又不要了? ; )
g
gameon
10 楼
忘恩行为包括,忘却了养育你的那片热土,你的长辈,亲戚,发小,老师,同事,赏识和提拔你的领导等等。 @天台坐客
老寓公
11 楼
连外媒华裔记者也要报喜不报忧了,
F
Fishman1962
12 楼
I found this very interesting. These 投靠西方华裔 against China are pussy. Of course. pussy less likely have 祖国 because they can mate with any white male - this is biology. If you look at lion family or other types of animal family, you will find out only female more secretly mates with any wandering male, and introduce new genes to the family You see the same things happening in human society. You will find there are a lot of this kind of pussy below
东方明珠中国风
13 楼
城里有固定几号“补一刀”,只喜欢信口雌黄的谩骂,颠倒黑白,搞双标。
F
Fishman1962
14 楼
Do you know in the USA Asian females are more likely to have white male partners, while Asians males are less likely to have white female partners? Not surprised these are females who like white
J
Jimmy81
15 楼
这些人才很深刻了解中共的邪恶,写的东西更能入木三分,揭示中共欺骗的嘴脸。
天台坐客
16 楼
你怎么知道我忘却了我的亲人和朋友? 我对任何国人都很尊重都尽力而为,但是对共产党,让它能滚多远就多远。我对我的亲人朋友好就是要让他们看到你裆的宣传多么滑稽可笑。你裆最怕的就是真像,所以对我的亲人朋友好让他们了解真实的世界就是挖最是你的裆祖宗的坟,所以我当然对我的亲人朋友特别好,懂吗? 你真是一颗裆里掉出来的蛋啊,张嘴除了恶臭再没有一点东西。这外来裆还真把自己当了大家的祖宗,一个大粪坑除了垃圾就是恶臭,只要不认同你的裆就是背叛全天下,这就是你等被人不耻之所在,真把自己当成葱 ; )
J
Jimmy81
17 楼
Chinese English . Lol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8:50:43 Do you know in the USA Asian females are more likely to have white male partners, while Asians males are less likely to have white female partners? Not surprised these are females who like white
F
Fishman1962
18 楼
I suggest the following people who need to check family genealogy DNA test. Not surprised. you may have "white" genes: 老曹 我要真普選 hppyny nayellowskin 四月如风 ......
F
Fishman1962
19 楼
Jimmy81 Do you have a white step dad?
J
Jimmy81
20 楼
Nobody care you. What a shit.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9:01:15 Jimmy81 Do you have a white step dad?
g
gameon
21 楼
所以对我的亲人朋友好让他们了解真实的世界就是挖最是你的裆祖宗的坟, ========= 真实的世界? 你大概都忘记了,疫情前,乘邮轮环游世界的最大顾客群是中国人。世界上的百分之八十的奢侈品,被中国人买走。在世界各地走街串巷最多的游客,是中国人。 他们需要你讲述"真实的世界"? 太可笑了吧。 顺便说一句,老共不是一个抽象名词,相信你的国内许多朋友和亲戚都是党员。因为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14亿中国人的自觉意志,其他人,其他国家的人必须尊重这个事实。
w
wamay
22 楼
k看了这位“补一刀“所列的”罪名“,怎么件件都是当时中国发生的实情 而这些事情都是牌坊党千方百计想掩过饰非的G点 这正好证实了牌坊党要立牌坊,以言入罪的的强盗流氓本性 至于以这些记者有交点的组织及其资金来源的逻辑,倒推过去,土共拿了共产国际的钱,拿了前苏联的钱,改革开放时拿了日本的钱,拿了美国的钱,拿首先就要把牌坊党溯源定罪吧
读者A
23 楼
纽约时报、CNN、BBC 是天朝和川普川粉的共同敌人,不奇怪
F
Fishman1962
24 楼
Jimmy 81: No worry! I can take care of myself. Because you were named "Jimmy", just wonder if you have a white dad. That is all.
假书生
25 楼
开战之前,先杀汉奸!
法治中国
26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8:34:02 忘恩行为包括,忘却了养育你的那片热土,你的长辈,亲戚,发小,老师,同事,赏识和提拔你的领导等等。 ------------------------------- 多希望所有中华儿女都有你这样的认识。千万别忘记那片热土,别忘记你的亲人同胞,别忘记他们被剥夺的政治权力,别忘记他们被禁锢的经济权力。如果每个人都能不忘记自己亲人同胞的恩情,那么每个人就都会成为中共窃国集团宣传部门的炮轰对象,请共勉。 更进一步,如果不那么狭隘,其实忘恩行为还应包括对现代文明恩情的遗忘。忘记了代表社会科学的德先生的恩情,忘记了代表自然科学的赛先生的恩情,大脑里只有中共为了维护其统治而灌输的恨,却从来不能客观的看待和感谢是谁为中华带来的现代文明的恩情。 所以,忘恩者不仅对中共窃国集团充满认同和宽容,对被剥夺政治权力的中华同胞充满无视,更对现代文明的输出国度充满仇恨。 愿所有中华儿女共勉,勿做忘恩者。
东方明月-
27 楼
什么是祖国,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和人民。华裔记者批评的是祖国的政府,是公仆,作为主人批评仆人天经地义。而作为公仆的政府封锁人民的声音,是反仆为主,是对祖国的背叛。 中共政府活着叫俄国人斯大林慈父,死了见德国人马克思导师。是赤裸裸的假洋鬼子,批判中共政府,才是真正的爱中国!
J
Jimmy81
28 楼
I am a step dad of a white boy now. Do you want to be the next one . I can take care of you . Jimmy 81: No worry! I can take care of myself. Because you were named "Jimmy", just wonder if you have a white dad. That is all.
爱吃面包的人
29 楼
这种冷枪放的太少,有人朝你们放大炮才好呢,炸死你们这帮骚猪 共产党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们可以在全世界造谣 还不允许记者发表一个评论了,难道在海外的中国人就得给你这些垃圾洗地,你们也不照照镜子你们那张嘴脸洗的干净吗 再浇也是一副猪像
爱吃面包的人
30 楼
楼下的相信事实 很好奇你把你的祖宗卖了几个大子 应该是五毛钱吧,关键是你的祖宗可以反复卖 积少成多继续努力吧。
F
Fishman1962
31 楼
Hello Jimmy 81: Thank you for your offer, and congrats on your success of becoming a wandering male for the white family. No wonder you laugh at my Chinese English
g
gameon
32 楼
无论你说的是反话,还是正话,基本同意你的见解。 但你必须承认,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几代中国人的努力奋斗的结果,面前依然是14亿中国人民的自觉意志。事实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确实充满活力,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部分中国人都得益于此制度,生活有明显改善。国家地位也空前提高。 不过和其他事物一样,社会主义制度也存在着很明显的弊病。僵化,形式主义,贪腐等弊病尤其严重。 许多干部自己贪污受贿,为保官位,凌驾于法律之上,扮党的领导化身,坏事做绝,伤害了许多百姓的心。这些都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9:19:35
J
Jimmy81
33 楼
You are welcome, sweetie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9:33:16 Hello Jimmy 81: Thank you for your offer, and congrats on your success of becoming a wandering male for the white family. No wonder you laugh at my Chinese English
法治中国
34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9:08:07 老共不是一个抽象名词,相信你的国内许多朋友和亲戚都是党员。因为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14亿中国人的自觉意志,其他人,其他国家的人必须尊重这个事实。 -------------------------------------------------------- 这个认识是错误的。之所以错误,是因为对中共的“个人服从集体,集体服从领袖”的法西斯政党性质没有理解,以为党员意志在中共是能够体现的。其实,绝大多数的中共党员,其加入是为了分享被中共垄断的政治经济资源,其存在只有“服从”的意义,对于中共的政治走向毫无影响。所以,你是无法证明这些党员支持社会主义制度的,更无法证明“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14亿中国人的自觉意志”。 另外,请注意“事实”和“观点”的区别。事实是客观存在,观点是主观看法。“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14亿中国人的自觉意志”是一个主观判断,是你的个人观点,不是事实。即便你做了14亿人的调查,在14亿份问卷上都要求“实行社会主义制度”,也只可以说存在问卷调查这个事实,而你基于这个事实得到的“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14亿中国人的自觉意志”仍然是“观点”。因为,显然,针对你的调查事实,是可以产生不同的解释观点的。
天台坐客
35 楼
你大概就坐过那几艘被中国游客干翻的游轮,跟的都是中国游客的团吧。对你这种井底之蛙最好的耳光就是让国内的亲人朋友看到这个世界还有你们看不到的一角,让他们知道中共宣传的离了中国全世界都没有饭吃的笑话有多荒唐。什么让你以为全世界的游轮产业和啬蓍品都是靠中国人支撑起来?中国大妈除了抢几个包包成为大家的笑料还知道什么?中国游客什么时候才开始有机会容易的登上游轮?共产党以前企图让中国人以为没有共产党中国都没有存在过,现在居然要开始鼓吹世界因为共产党才存在了; )让国内的亲人朋友看到没有什么狗屁共产党,海华人在这世界上不论哪个角落不论教育程度任何不论社会地位高低不论行业任何都能安居乐业儿女都能自然发展,就是挖共产党的祖坟。我们每一个人的真实生活就是对中国人最有效的策反。让国内人了解我们的日常生活就是对共产党最大的颠覆活动,这事好笑不好笑? 这些海外华人最真实的一点一滴的生活就是你裆最怕的核武器。你裆花这么多钱搞你们这些大外宣,企图把真实的世界淹没在谎言。可笑的白费心机啊。我只需要随便分享一点日常的点滴,我的亲人朋友就看到我们没有生不如死在暗无天日的人间地狱挣扎,你说是不是很欢乐? ; )
大中华救国军
36 楼
五毛的本事就是胡搅蛮缠颠倒黑白,其实表现出来的是他们的拙劣的思考能力,这也不能完全管他们,这是长期被洗脑的结果,使他们完全丧失了正常人的思维能力。 “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几代中国人的努力奋斗的结果。。, 放屁!这是你党妈强加给亿万人民的!百姓没有发言权,没有选择权,不服就被寻衅滋事。gameon 你这个烂五毛,你以为党妈会保护你一辈子吗?
g
gameon
37 楼
其实,绝大多数的中共党员,其加入是为了分享被中共垄断的政治经济资源,其存在只有“服从”的意义,对于中共的政治走向毫无影响。 ======== 这并不是事实。更有辱于默默无闻,为国家做贡献的中国千万基础党员。 从个人在国内经历看,研究所里的业务骨干,不怕吃苦,努力工作的同事,绝大部分都是党员。
咏月
38 楼
中国所有的问题,首先是没有新闻和言论自由的问题。 有言论自由,别人有可能误解/歪曲事实,而你可以反驳澄清事实。 你认真地反驳澄清, 别人还不相信,那就是他们的问题了。西方公众也是人民群众啊,人民群众的眼睛应该还是雪亮的吧。 而中国没有新闻和言论自由, 遇到西方媒体的质疑就只会采用对待自己国民一样的禁言,骂西方抹黑,这怎么可能澄清事实呢?
g
gameon
39 楼
其实,绝大多数的中共党员,其加入是为了分享被中共垄断的政治经济资源,其存在只有“服从”的意义,对于中共的政治走向毫无影响。 ======== 这并不是事实。更有辱于默默无闻,为国家做贡献的中国千万基层党员。 从个人在国内经历看,研究所里的业务骨干,不怕吃苦,努力工作的同事,绝大部分都是党员。
国境之南
40 楼
当年参加盟军打击纳粹法西斯,解放自己祖国的德国人,他们是“在祖国背后放冷枪”吗? 一帮自认“苏联是祖国”的民族败类建起来的伪政权,逼着所有人承认那是他们的祖国,你们还要脸吗?
法治中国
41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9:33:57 但你必须承认,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几代中国人的努力奋斗的结果,面前依然是14亿中国人民的自觉意志。事实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确实充满活力,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部分中国人都得益于此制度,生活有明显改善。国家地位也空前提高。 ----------------------------------------------------- 我觉得,你的认识是错误的。尤其“社会主义制度确实充满活力,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是错得离谱。什么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是“公有制”,它给中国带来的结果是饥饿和贫穷。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改革开放的基本特征恰恰是抑制以公有经济计划经济为主要特征的社会主义,引进以市场经济私有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资本主义。在我看来,你真的有感恩的心,但你却感恩错了对象,把穷国误国的“社会主义”当宝贝,把剥夺国民政治权利的窃国集团当恩人,实在令人叹息。
怒客
42 楼
膜拜马恩列斯洋祖宗,跪舔俄爹。 土共也好意思批评别人投靠西方。
g
gameon
43 楼
天台坐客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9:46:00 你大概就坐过那几艘被中国游客干翻的游轮,跟的都是中国游客的团吧。对你这种井底之蛙最好的耳光就是让国内的亲人朋友看到这个 ======== 俺在巴黎闲逛,伦敦啃鱼块,纽约吃牛排,温哥华喝茶时,你大概还不知邮轮自助餐的味道,所以一有机会,就吃个肚歪,扶墙进健身房消化。真丢人。
g
gameon
44 楼
该出门了。 祝各位圣诞快乐。
法治中国
45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9:47:45其实,绝大多数的中共党员,其加入是为了分享被中共垄断的政治经济资源,其存在只有“服从”的意义,对于中共的政治走向毫无影响。 ======== 这并不是事实。更有辱于默默无闻,为国家做贡献的中国千万基础党员。从个人在国内经历看,研究所里的业务骨干,不怕吃苦,努力工作的同事,绝大部分都是党员。 ----------------------------------------------------------------------------- 这当然不是事实,是我的个人观点。我不认为追求更好的生活更大的上升空间而加入共产党是侮辱。其实你自己的发言“研究所里的业务骨干,绝大部分都是党员”也很大程度上证实了我的观点“大多数的中共党员,其加入是为了分享被中共垄断的政治经济资源”。否则,专心于自然科学的自然科学工作者,又何须集中加入不在其兴趣范围内的某个社会政党?
I
InNorthTexas
46 楼
岂可华人不姓习?
D
DrEd
47 楼
都送到美国来,黑大爷会好好招待她们的
人_天涯
48 楼
全世界媒体都应当和人民日报一个调。
R
ROUTARD
49 楼
全是女的。巧合吗?
老李子
50 楼
要问我包子女儿在美国干什么了?
法治中国
51 楼
@gameon 欣赏你的感恩的心,遗憾你感恩错了对象。但我相信,如果你有区别事实和观点的客观中立的科学素养,总有一天,时间和事实会让你找到正确的感恩对象的。也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过滤词
52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9:08:07 真实的世界? 你大概都忘记了,疫情前,乘邮轮环游世界的最大顾客群是中国人。 ================================================================ 您别逗了,就那几条去日本韩国的邮轮就环游世界了?我在欧洲和跨欧亚的邮轮上见到的华人不超过5%且多是来自北美和欧洲及东南亚。只见过一个由导游带着的中国旅行团大约10人左右。邮轮的最大客户群是退休的欧美人。
5
5mslj
53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9:08:07 所以对我的亲人朋友好让他们了解真实的世界就是挖最是你的裆祖宗的坟, ========= 真实的世界? 你大概都忘记了,疫情前,乘邮轮环游世界的最大顾客群是中国人。世界上的百分之八十的奢侈品,被中国人买走。在世界各地走街串巷最多的游客,是中国人。 他们需要你讲述"真实的世界"? 太可笑了吧。 顺便说一句,老共不是一个抽象名词,相信你的国内许多朋友和亲戚都是党员。因为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14亿中国人的自觉意志,其他人,其他国家的人必须尊重这个事实。 ————————————————- 跟团几日游,无法了解一个社会的精髓,仅仅是走马观花而已。 中国买奢侈品,与6亿人月收入不到1千,10亿人没有达到中等收入水平,形成很大的反差,很讽刺的事情,你却觉得很牛逼。 中国是游轮的很小的客户群,就凭这一点,你的见识太小了。
天台坐客
54 楼
伦敦炸块纽约的牛排温哥华的茶不正是你们大外宣耻笑的乡巴佬的标配吗?初到国外的人都以为那些就是西餐的标准了,哈哈哈,你还在继续。前段时间一个毛毛张嘴就是乡巴佬,你一来就是反对中共的海外华人都是活不下去的。你包子大帝的家人还没有教过你国内的"领导"和富豪也想方设法把家人往外面送? 你小心被提拔你的领导一巴掌打个半身不遂呃 ; ) 你们大外宣的几板斧就是海外人间地狱,反共的都是活不下去,有钱的都是贪官污吏逃出去的,全世界离了中国就活不下去。。。你给国内人说说海外华人活不下去也许还能骗几个人,到文学城的海外网站来说这种话除了说明你傻,还有什么?
我是谁都不是
55 楼
这个策略好。你说我坏,我说你不好。至少让公众兼听则明。由他们自己判断。如果保持沉默任由他人攻击,或过多解释自辩,反而落个心虚之印象。明枪明刀,来而必往,让对手知道造谣诽谤的难度。继续,这样的人在美国之音,德国之声,法广,自由亚洲的也不少。那是正经吃外国政府饭的华人,更加地道!
湾区范儿
56 楼
好吧,在中国官媒眼里这些对中国提出批评的华裔记者都是西方反华势力培养的汉奸。别忘了,中国那么多留学生在海外,都接受西方教育,以后有需要时,也会被批为西方反华势力培养的汉奸的。
f
freespeech
57 楼
这些真正的爱国者把中共的黑幕给揭了,丑恶现形,好不舒服…
c
ccpnemesis
58 楼
呵呵。 没见五眼,欧洲等假民主国家有人向敌国抵刀子,在他们祖国背后放冷枪,却见有这么多华人在伟光正背后放冷枪。中共官员还争先恐后的把财产,二奶,孩子送到西方。全程民主到底优越在哪啊?
吃素的狼
59 楼
呵呵,凡此种种,都是中共作恶,中共又强拉中国人民给它当挡箭牌廖。 不过,美国应该警惕中共渗入美国恐吓美国人的犯罪行为,把“补一刀”这样的间谍捉出来关监狱。 华人的祖国被中共铁蹄蹂躏,祖国苦中共久矣,粉碎中共撕碎中共,是每个中国人的历史责任。
嘉人2020
60 楼
美国政府被自己人民骂-这是人民的权利和正常行为,反正也被骂惯了,做得好是应该不好就要被骂。中国政府被人民骂-你们叛国,给敌人送刀子,卖国贼,中国那么大政府犯错是正常的,做得好要感恩。
U
US_Lion
61 楼
江西苏维埃共和国,算不算投靠苏方,在中华民国祖国背后放热枪呢?
神龙摆尾
62 楼
这个国家真的看不到什么希望,爱咋咋地吧。
偶偶地来一发
63 楼
世界上有什么大事中国人都知道,只是和中国自己相关的负面消息会屏蔽一下。很正常啊。就好像我回家和家人聊天,天南地北都聊,但是通常避免谈自家不好的地方,只有实在有必要了,大家严肃认真谈一谈,以后改进。 反过来看美国,对中国的报道偏颇的很。美国人基本上不能从主流媒体知道中国的事。美国自己的丑事倒是时常吵吵。这不正常,国家会衰落的。
生肖迷宫
64 楼
到底是谁在糟践祖国?奴役管制14亿人民的独裁恶魔,还是心系祖国人民的海外记者?
Y
Yusuke
65 楼
真实的世界? 你大概都忘记了,疫情前,乘邮轮环游世界的最大顾客群是中国人。世界上的百分之八十的奢侈品,被中国人买走。在世界各地走街串巷最多的游客,是中国人。 ———————— 不论观点如何,这个“真实的世界”比较无知,而且估计是生活在中国的世界………乘邮轮环游世界最大顾客群是中国人………?!估计数据来自中国……句号。
共-产-党
66 楼
这样一批华人记者,他们当中不少人在中国大陆出生、成长,曾供职于中国媒体,后转职西方媒体... ------------ 正是因为这样,与国外的所谓“中国专家”们相比,他们对中共的本质认识得更加深刻,更加能够透过中共营造出来的表面现象,看清中共的里子。 这样一批人,对大众,尤其是西方民众能认识真正的中共国,是不可或缺的。
老寓公
67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1:28:24 世界上有什么大事中国人都知道,只是和中国自己相关的负面消息会屏蔽一下。很正常啊。就好像我回家和家人聊天,天南地北都聊,但是通常避免谈自家不好的地方,只有实在有必要了,大家严肃认真谈一谈,以后改进。 ************************************************************ 只是把中国的负面消息屏蔽一下这么简单吗? 中国大陆人民只能看经中宣部断章取义来报道外国的新闻。 例如大陆人民只知道联军武装干涉南斯拉夫的内战, 却不知道米洛舍维奇下令对波斯尼亚的穆斯林进行种族灭绝式的屠杀,以及在波斯尼亚发现的多个万人坑。大陆人民只知道美国侵入北朝鲜境内,却不知道起因是金日成发动了侵略南韩的战争。 更不要说有无报道火烧颐和园,八国联军镇压义和团的起因是什么。
老寓公
68 楼
中宣部也收买了不少洋人来在西方世界后面放冷枪啊!
实话100
69 楼
中共无非就是把只要和它不一样的报道都算抹黑,即使它真的很黑,它也会说自己是全过程白,只是我们叫法不同
共-产-党
70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09:58:02 俺在巴黎闲逛,伦敦啃鱼块,纽约吃牛排,温哥华喝茶时,你大概还不知邮轮自助餐的味道,所以一有机会,就吃个肚歪,扶墙进健身房消化。真丢人。 ------------ 呵呵,又一个在文学城里假装富豪的东西。
o
obama_01
71 楼
城里有大量这种人。 多说也没有用。 只好用时间证明了。
偶偶地来一发
72 楼
建议你去下载一个喜马拉雅app,然后听一下头条板块里的任何一个新闻频道。所有国外新闻都有报道,不存在中宣部断章取义的事。 关于波斯尼亚的屠杀,你可以下载知乎app,里面有好几条讨论。你说的这几个例子我没有全部查,但是除了金胖子那事可能会屏蔽(符合我说的对中国负面的情况),其他几项应该都可以在知乎上提问或者回答的。这些信息国内都有,中国人自己会辨别是非,不用别人来带风向。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1:52:19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1:28:24 世界上有什么大事中国人都知道,只是和中国自己相关的负面消息会屏蔽一下。很正常啊。就好像我回家和家人聊天,天南地北都聊,但是通常避免谈自家不好的地方,只有实在有必要了,大家严肃认真谈一谈,以后改进。 ************************************************************ 只是把中国的负面消息屏蔽一下这么简单吗? 中国大陆人民只能看经中宣部断章取义来报道外国的新闻。 例如大陆人民只知道联军武装干涉南斯拉夫的内战, 却不知道米洛舍维奇下令对波斯尼亚的穆斯林进行种族灭绝式的屠杀,以及在波斯尼亚发现的多个万人坑。大陆人民只知道美国侵入北朝鲜境内,却不知道起因是金日成发动了侵略南韩的战争。 更不要说有无报道火烧颐和园,八国联军镇压义和团的起因是什么。
s
skylight07
73 楼
整个宇宙都错了,只有党妈伟光正。 精神病人也是此思维。
吃货2001
74 楼
中国媒体的出生让这些记者看清楚了和西方的差距,进而报道和分析更精准。
m
maina
75 楼
双方都需要对方的人给递个刀子打个冷枪什么的,彼此彼此再正常不过了。
B
Bukanuirusu
76 楼
中國共產黨是人類歷史上出現的最邪惡的政黨,沒有之一。從它誕生的第一天起手裡就已經沾滿了人類的鮮血。希特勒的納粹黨殺了100多萬猶太人。中國共產黨在竊取政權之前和之後共殺了5千萬的中國人。從五毒所釋放就一種通過GOF方式得到的武漢肺炎病毒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蔓延全世界,不斷變種已經殺害了近540萬的非中國人,包括超過80萬的美國人,讓全世界近3億人感染,給全球造成不可估量的經濟損失。這筆帳遲早要清算的。希望習近平主席終身執政,把邪惡的共產黨徹底消滅。
a
anywhere111
77 楼
Dictator will not end well...
牢骚太胜防肠断
78 楼
当个别中国人不愿再认可自己的祖宗时,躲在背后去舔白人的腚沟讨碗饭吃,就让他回不了中国克死他乡,自生自灭吧!
l
lio
79 楼
你别胡言乱语了,忘了你党妈的祖宗是马列苏俄! 牢骚太胜防肠断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3:32:52 当个别中国人不愿再认可自己的祖宗时,躲在背后去舔白人的腚沟讨碗饭吃,就让他回不了中国克死他乡,自生自灭吧!
h
haibinwang
80 楼
说中国话,写中国字,起着中国名,这些恨不得中国好的异类的确无法让人理解,14亿中国人当中不乏有和政府异议之人,但是大多中国人是支持拥护现政府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中国的发展变化也是不争的事实,历史终将证明一切。
柳小波
81 楼
haibinwang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3:52:24说中国话,写中国字,起着中国名,这些恨不得中国好的异类的确无法让人理解,14亿中国人当中不乏有和政府异议之人,但是大多中国人是支持拥护现政府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中国的发展变化也是不争的事实,历史终将证明一切。 ======== 唯一不争的事实是,中共一直宣称自己代表中国人,却打死也不敢开放选举。
F
Fishman1962
82 楼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o
ozray
83 楼
除了留学移民和made in china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t
truth_hurts
84 楼
中共总是把反共说成反华,其实大家反对的是独裁,是专制,台湾也是华人政体,没听说有人反对。有人说,现在中共很得民心,大多数人都支持,那只是因为反对的声音都被销声了,北韩金正恩的支持率是百分之百。
o
obama_北美101
85 楼
haibinwang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3:52:24 说中国话,写中国字,起着中国名,这些恨不得中国好的异类的确无法让人理解,14亿中国人当中不乏有和政府异议之人,但是大多中国人是支持拥护现政府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中国的发展变化也是不争的事实,历史终将证明一切。 #######$ 是否大多数人支持拥护现政府, 且等到大多数人可以自由批评现政府, 不会被送到精神病院再说。
h
haibinwang
86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3:55:50 haibinwang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3:52:24说中国话,写中国字,起着中国名,这些恨不得中国好的异类的确无法让人理解,14亿中国人当中不乏有和政府异议之人,但是大多中国人是支持拥护现政府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中国的发展变化也是不争的事实,历史终将证明一切。 ======== 唯一不争的事实是,中共一直宣称自己代表中国人,却打死也不敢开放选举。 -------------------------------------------------------------------- 所谓选举,还有一些信仰,感觉像是给一些人用来驾驭人民和国家的一种游戏,你玩的好就在金字塔的尖上,普通流浪汉和比尔盖茨都是一票你觉得这就是民主开放?最后是谁主宰了选举呢?是华尔街的金主大佬不是吗?
8
8421
87 楼
父祖是中华民国人,那么祖国是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卡斯楚谷人
88 楼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
法治中国
89 楼
haibinwang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5:37:38 所谓选举,还有一些信仰,感觉像是给一些人用来驾驭人民和国家的一种游戏,你玩的好就在金字塔的尖上,普通流浪汉和比尔盖茨都是一票你觉得这就是民主开放?最后是谁主宰了选举呢?是华尔街的金主大佬不是吗? ---------------------------------- 你的感觉是错的。所谓选举,其实是一个授权程序。就好像没有人可以不经过你的授权代表你管理你的资产或者进行诉讼活动一样,没有公民的真实授权,没有任何人或者团体有权行使国家权力,因为国家权力属于公民。如果有那么个团伙或者个人,在缺乏公民真实授权的情况下,行使了国家权力,那么这个团体或者个人就是窃国大盗。如果你愿意任何人不经授权使用你的资产,那么我可以理解你的不在乎选举,但也请你明白,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是不会允许别人不经允许,不经授权代表自己使用控制自己的东西的。
柳小波
90 楼
五毛圆谎的逻辑必然越来越荒诞。 选举是游戏,不知是谁说的,共产党敢出来公开说吗?共产党每几年还不是要装模作样的演一下人大投票的戏码? 就因为某些五毛为了给中共的假选举涂脂抹粉,不得不说选举都是游戏,进而说明全人类都别选举得了,随便一个谁找一堆奴才说自己是领先世界三百年,自己的所有思想就是人类真理的二货来领导人类才是正道。搞笑不?
z
zzbb-bzbz
91 楼
美国的叛徒都说是好人,中国的叛徒都是坏人,没毛病
偶偶地来一发
92 楼
不谈资格,谁都可以选,就是流氓,或者说多数人的暴政.选举必须有资格.例如要当总统必须是当过州长+部长;要当议员必须是为公众服务过至少5年.什么某参议员去世,他夫人出来选这种事特别恶心.
忧我忧民
93 楼
一直有人在说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不争事实。说这话的人应该用脑子想想,老毛领导的三十年是个什么样子?中国八十年代以来的三十年经济得以突飞猛进地发展,完全是拜改革开放所赐,解放了生产力,勤劳的中国人民才让中国大变样。 没搞社会主义的韩国和台湾,样样都发展不错,倒是坚持一党专政的朝鲜,一直都不怎么样。
天涯散客
94 楼
大陆法西斯政府干了那么多坏事,却把责任推到媒体身上。敢于说真话的媒体记者,不论是什么族裔的,都是正派的、高尚的。难道说华裔都应该跟着法西斯政府的大外宣撒谎造谣、为法西斯政府涂脂抹粉吗?
天眼里人
95 楼
“政府打击‘吹哨人’” -------中国政府到底有没有打击吹哨人呢?!!!!!如果有,就闭上你的臭嘴!!!
东西风
96 楼
手伸的真够长的,给外媒做事也要按中宣部的要求去写?下一步是否要海外侨胞都听命于中共?
h
hombre
97 楼
不姓党就是投靠西方?全过程民主呢?
d
dream_pillow
98 楼
不是反华势力,而是反共势力。
i
iask
99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1:28:24 世界上有什么大事中国人都知道,只是和中国自己相关的负面消息会屏蔽一下。很正常啊。就好像我回家和家人聊天,天南地北都聊,但是通常避免谈自家不好的地方,只有实在有必要了,大家严肃认真谈一谈,以后改进。 反过来看美国,对中国的报道偏颇的很。美国人基本上不能从主流媒体知道中国的事。美国自己的丑事倒是时常吵吵。这不正常,国家会衰落的。 ===================================================================== 美国自己的丑事时常吵吵。这很正常,300年来一直都这样。 国家政策会因此有机会得到调整。 和中国自己相关的负面消息会屏蔽一下。才不正常啊,如果你家孩子2门功课一门优,另一门不及格,老师屏蔽他不及格的成绩,你做家长的没意见?
S
Smileymoon
100 楼
文革余孽啊!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