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3周年:WHY? ITS MY DUTY!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4日 23点17分 PT
  返回列表
199945 阅读
65 评论
CDT

CDT编辑注:本篇文章最后更新于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8点43分。如果有读者存档、备份了其他因与六四事件相关而遭审查的文字、图片、帖子等等,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请见中国数字时代征稿说明。

在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33周年之际,微博、微信等各大平台均加大了审查力度,手段从封贴、禁言,到禁止用户修改头像、网名等等。

德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分享烛光图片遭删除

据推特用户@YaxueCao 分享,德国驻华大使馆于北京时间6月3日晚发表微博,内容仅为一张烛光图片,没有其他文字说明。然而此条微博在发出后,很快遭到删除。

经对比,此图片中的信息(平台、发布时间、粉丝数、微博数等)均与德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账号内容相符

微博网民接力:“It’s my duty”

今日的微博上,可以看到许多网民的“冲塔”言论,用隐晦的文字表达对六四的纪念;但这些帖子很快遭到人工审查删除。目前,微博已将“it’s my duty”屏蔽,但仍然有网民在以各种形式接力发帖。

自行车版

法语版

图中微博均已被删除

 

“It’s my duty”,出自BBC记者1989年在北京采访报道时,与一名骑自行车去天安门广场游行学生的英文对话:

-"Going to march, Tiananmen Square."

-"Why?"

-"Why? I think, it’s my duty."

豆瓣:转发一张全白图片

豆瓣上,则有网友使用全白图片纪念六四,帖子获数百人转发。目前原帖已经不存在。

一张全白图片

“封网安排”:禁止用户修改头像、昵称、个人简介

【真理部】6月3日至5日禁止用户修改头像、昵称、个人简介等

游戏《坦克世界》则彻底关闭了游戏内的聊天系统:

最后,微信公众号“莫底骁山房”发布了疑似纪念六四事件的话语,目前公众号已被封禁。

小矛
1 楼
事实上80年代是近几十年来中国最好的时代,后来共产党吸取教训,强化了对国人的控制。
C
Calsh2007
2 楼
纪念六四!三十三周年
N
Nosohard1
3 楼
本來就是暴民用無辜學生做擋箭牌, 非法暴動, 國家機器鎮壓理直氣壯
炎黄2008
4 楼
应该给六四死难学生(以及误伤的市民)的家人予以抚恤、肯定他们的爱国热情。这才是大国当政者应有的胸襟。睚眦必报、跟老百姓较劲儿没啥意思。
一带一路
5 楼
当权者永远多疑
祖国万万岁
6 楼
IT'S MY DUTY!
小庙和尚
7 楼
因该是戈尔巴乔夫新思维纪念日,当时64对应的国际思潮就是新思维。回头看作者已由原来国际叱咤风云的苏共总书记变成后来的一位跑龙套的。其实64 给中国老百姓和知识分子都上了一颗,历史让我们明白了许多,不用太多言语。
e
ethanyy
8 楼
六四对大陆唯一的意义就是 六四以后再无六四
e
ethanyy
9 楼
不懂分寸,不懂进退,你们这些当年的愣头青,到今天还没有意识到,你们一样是那个时代,毁灭大陆民主未来的罪人。
z
zzoorrrroo
10 楼
楼下这个怪愣头青毁灭大陆民主未来的,典型的“因为安全所以勇敢”的国人。 这种人,没有六四,他一样只会骂那些骂起来很安全的人。
z
zzoorrrroo
11 楼
六四的意义不在于杀了多少学生,而在于诛了中国心。六道轮回,朝代更替,板上钉钉。
欧来客
12 楼
全中國都應該感激8964當年中國領導人果斷英明,迅速平亂,否則中國會變成像敘利亞等嘅多黨派國家(什葉派,遜尼派,真主黨,伊斯蘭國),連年烽火,民不聊生!講真,六四對中國有好大動力!令共產黨識得自我完善發展到今天咁強大!觀其現今世界狀況,我相信中國今天更加堅信當年的行動是正確的。
l
liu12345
13 楼
楼下又来用恐怖来迷惑大众了,台湾放开搞民主结果越来越发达,韩国,日本放开搞民主,一个比一个发达,那个不比你搞独裁专制强?你让我们去感谢杀戮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老李子
14 楼
不是历史的功臣,就是历史的罪人! 总射击师和月月鸟因六四而遗臭万年!
有1说1
15 楼
管他duty不duty,先发10个帖赚5块钱再说!
竞选
16 楼
六四时期的学生们大约20岁左右,33年后的今天大都53岁左右,基本成为中国社会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再过10,六四的学生们将占据中国的高层。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
T
Tulanian
17 楼
嘿嘿,现在看看当年64学生抗议者占领天安门广场2-3个月,戒严令后暴徒烧死解放军战士,即使西方动不动显示堵坦克的照片也没用压死哪个堵坦克的人,就知道当时中国政府有多大忍让……?!
D
Deepspace_01
18 楼
今年纪念六四的特别多。是因为野蛮封控让人们认识到33年了,中共没有改变。
酒酿圆子羹
19 楼
邓小平在一次私人聚会时说,六四镇压我们真的是不得已,我们就是为了保住我们的江山,保住我们的利益,保住我们的家庭和子女,但是我们一定是历史的罪人,总会有一天我们统统都会被审判被惩罚,我们尽管保住我们的今天,但明天我们的后代必定会来诅咒我们
a
ali88
20 楼
纪念六四! It's my duty!
d
danielwda
21 楼
文學城:64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你的加粗置頂處理令人作嘔。 那是一場顏色革命,就是要毀滅中國,就像2019的香港。時隔30多年,這個清晰無比。 對天安門的年輕人,那是時代的悲劇。 而網上、樓下聲稱“duty”的人,是不折不扣的惡棍。你們是吃人血饅頭,妄圖破壞祖國漢奸惡棍。
锡耶纳
22 楼
胡说八道, 6月3日军人已经在木须地开枪杀平民/学生!! “人民军队爱人民”这傻逼口号给几十万和平请愿(要求惩治腐败、还给人民言论自由) 宣传傻了,在残酷的事实面前,突然明白了:那特么是党卫军!党卫军忠于党不忠于人民。北京五月治安是那年代最好的一个月,这是北京公安的人讲的,你党一直都在激化矛盾,包括4月26日用它霸占的大报发社论把人民和平请愿扣上“动乱”帽子,那些被杀士兵是否你党的特工干的都不一定,这是它嫁祸百姓的一贯伎俩!你党血腥镇压的历史罪过不会被它独断权力不准任何人提、它自己装聋作哑就可洗白,历史耻辱柱记上了!!!!! ---------------- Tulanian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3:55:27 嘿嘿,现在看看当年64学生抗议者占领天安门广场2-3个月,戒严令后暴徒烧死解放军战士,即使西方动不动显示堵坦克的照片也没用压死哪个堵坦克的人,就知道当时中国政府有多大忍让……?!
小毛er
23 楼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4:29:26 文學城:64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你的加粗置頂處理令人作嘔。 那是一場顏色革命,就是要毀滅中國,就像2019的香港。時隔30多年,這個清晰無比。 對天安門的年輕人,那是時代的悲劇。 而網上、樓下聲稱“duty”的人,是不折不扣的惡棍。你們是吃人血饅頭,妄圖破壞祖國漢奸惡棍。 ========================= 啥毁灭中国?那就是一场民主革命。和当年孙中山的革命类似。只是学生们太幼稚了没能成功。学生们哪里搞得过老军头?坦克一冲机枪一扫运动就失败了。要是成功了中国老百姓现在就自由多了。不过屠杀学生是中共历史上永远的污点。你们就不要洗白了。
m
mon1510
24 楼
it’s not my duty.(关我屁事).本来以这个契机改变中国。没想到美国左派政府和华尔街与江三表,沆瀣一气,以全球化为幌子,20多年不思去改变中国,只是变本加厉的一起压榨中国老百姓。一味给中国输血炒房子,制造岁月静好一派繁荣,制造了大批官僚富豪,现在两国不和,拿台湾和六四,甚至新疆来挑事。我去你妈的duty。要死也要死美国人和五毛,与中共魔鬼讲交易,付出代价吧。就像俄罗斯,用了这么多年的便宜原料和资源,制造了很多金融大鳄,现在pay back吧。全球化就是彻底的失败。历史会有评价。川普说的没错是以前美国政府的错。
照妖镜007
25 楼
利用,利用,再利用。不管老百姓的愿望和初衷有多美好,最终结果都是被有心的高智商利用,到今天仍然如此!
c
cowboy62
26 楼
今年的六四在墙内比往年还敏感,并不是因为特殊年份,而是民怨比往年大。
说说也罢
27 楼
又一大中国特色,能炒尽炒! 现在早已经不是反思、纪念六·四,完全是在炒作,赚流量极好的题材。
5
5mslj
28 楼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4:29:26 文學城:64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你的加粗置頂處理令人作嘔。 那是一場顏色革命,就是要毀滅中國,就像2019的香港。時隔30多年,這個清晰無比。 對天安門的年輕人,那是時代的悲劇。 而網上、樓下聲稱“duty”的人,是不折不扣的惡棍。你們是吃人血饅頭,妄圖破壞祖國漢奸惡棍。 —————————————— 垃圾一枚
s
spring-comin
29 楼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1) 1989年"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关于"六四": (2)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 ... 关于"六四": (3) 赵紫阳主张"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 与学生对话,并提出代表党中央就“4.26”社论道歉,进而撤销“4.26”社论。 赵紫阳还主动提出反腐败反官倒拿他的子女开刀。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 当时,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呼应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议,回国准备召开人大常委会,讨论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上和平解决办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关于"六四": (4) 戒严部队进京时... ... ... 许多学生及白发苍苍的教授甚至许多同情学生的中共党员书记,沿途给进京戒严的战士讲述北京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对人民开枪。 许多老教授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 ... 那场面非常动人,现在仍记忆犹新... ... ... 关于"六四": (5)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6) ---- 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都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相反,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只会进一步证明其意义的伟大,其影响的深远... ... ...。 关于"六四": (7) 这里一个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在违反着宪法,侵犯着中国公民的权利: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选举权,被选举权。。。。。。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所以,在这里这个党没有合法性来对学生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指责和非议。 所以说,我们首先应该把中共的"违宪"问题解决后,再来讨论公民的违法问题。 当然,学生和人民应从此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提高民主抗争的策略。 -------------------------------------------------------- 目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清末的"洋务运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都是想通过学西方的技术而巩固那个独裁制度,但清朝终未能避免其覆灭的命运。 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绪康梁的改良计划实行宪政,就不会有孙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绪软禁了起来,对改良派成员追捕斩杀。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5
5mslj
30 楼
说说也罢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5:25:23 又一大中国特色,能炒尽炒! 现在早已经不是反思、纪念六·四,完全是在炒作,赚流量极好的题材。 —————————— 64是敏感词,相关话题一出现就被删,甚至被封号,怎么炒作?怎么赚流量?
方玉
31 楼
可笑。
w
wx3000
32 楼
污点永远洗不清。
w
welgoindco
33 楼
毛毛们现在指责北约东阔造成俄乌战争,却不指责当年六四你裆妈开枪镇压,导致华约解散的导火线。好双标哦……
g
gameon
34 楼
为了忘却的纪念!!
B
BananaeEggs
35 楼
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弓杯蛇影,如臨大敵。
相信事实
36 楼
六四镇压的对,中国防止了分裂,休克,这就是最美丽的风景线
g
gameon
37 楼
六四已经在平反的路上。 抓贪腐老虎,就是六四最大诉求之一。
s
smart321
38 楼
六四迟早会平反,中共垮台的时候,六四肯定平反
g
gameon
39 楼
中国的国家制度一定会平稳过渡到民主制,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但不是现在,因为国家的经济基础和群众基础,都还没有成熟到,昂贵的民主制所需要的程度。 在中国实现民主制之日,国家要办的第一件大事,一定是平反六四,
土拨鼠拨土
40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6:33:24六四已经在平反的路上。 抓贪腐老虎,就是六四最大诉求之一。 ===================== 如果你这么认为也行,抓贪腐一直是老百姓的诉求。
土拨鼠拨土
41 楼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6:36:31六四迟早会平反,中共垮台的时候,六四肯定平反 你这辈子恐怕是没戏
g
gameon
42 楼
未来中国的民主制,一定是有别于美国乱糟糟的拥枪民主制,是个全新,强大,平等,自由,更具先进性,其他国家纷纷效仿的民主制。 尽管任重道远,相信未来的中国人一定有智慧,努力奋斗,实现这一伟大转折和梦想。
j
joetheplumber
43 楼
年轻一代有些人脑子被民族主义灌满了浆糊。什么颜色革命、毁灭中国, 又不想想中国究竟是谁的国?这个国有你的份吗?六四一代, 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至今还在中国大地回荡, 而且永远为历史铭记。没有六四, 中国的改革开放恐怕早就中途夭折了。你们今天能翻墙的这点底气, 还不是托改革开放, 托经济发展, 归根结底, 托六四的福?
I
InNorthTexas
44 楼
Why? 最后一代!
5
5mslj
45 楼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6:53:46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6:36:31六四迟早会平反,中共垮台的时候,六四肯定平反 你这辈子恐怕是没戏 —————————————- 老鼠闭眼前一定能看到,到时候恐怕死不瞑目了
g
gameon
46 楼
中国在实现真正的民主制之前,中国必须先完善许多事情。 实现GDP第一,人均收入进前15 实现全民医保 实现国民自由迁徙 实现高中义务教育 实现取消高考,大学宽进严出 实现取消城镇,农村身份户口,变居住地登记户口 实现取消纪委,信访,国家法律系统独立,诉讼直达县镇 实现国家干部,公务员合同制 实现取消离休制,办全民养老机构 实现房屋永久使用权 实现汽车礼让行人,不占残疾人车位,和自觉分拣垃圾 实现拥有5艘航母以上大海军 实现保持地表最强大陆军 实现拥有核弹2000枚以上
c
charley3
47 楼
啥子?只有一件事,就是期盼那些掌握权力的人自愿放弃权力,交还于民。可能吗?
D
Deepspace_01
48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6:28:05 六四镇压的对,中国防止了分裂,休克,这就是最美丽的风景线 ============================================== 你就是一只没有人性的猪。
x
xiaoxiao雨
49 楼
Yes it is our duty. To get back a free China
5
54188-中国
50 楼
公元1989年6月4日,中国共贪党动用坦克碾压手无寸铁的平民学生; 公元1989年6月4日,中国共贪党用机关枪扫射手无寸铁的平民学生; 从1989年6月4日直到永远,永远---中国人民,世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六月四日; 六四---将中国共贪党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六四---中国共贪党邪恶,暴徒,恐怖,反人类的独裁本性暴露无遗。
p
portfolio
51 楼
二三十年来,一直认为,1989年邓小平六四大屠杀,注定了中共硬着陆死无葬身之地的命运,中国也失去了最后一次和平转型的机会。
D
Deepspace_01
52 楼
六四以后,中共用蓝金黄买通了国际资本。用金钱和功名利禄买通了国内知识界。用迷魂汤灌输了小粉红。这样他们就能逃避历史的惩罚吗?正义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
d
dream_pillow
53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8:02:28 中国在实现真正的民主制之前,中国必须先完善许多事情。 ============================ 您还是先搞清楚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吧。
s
spring-comin
54 楼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1) 1989年"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关于"六四": (2)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 ... 关于"六四": (3) 赵紫阳主张"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 与学生对话,并提出代表党中央就“4.26”社论道歉,进而撤销“4.26”社论。 赵紫阳还主动提出反腐败反官倒拿他的子女开刀。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 当时,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呼应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议,回国准备召开人大常委会,讨论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上和平解决办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关于"六四": (4) 戒严部队进京时... ... ... 许多学生及白发苍苍的教授甚至许多同情学生的中共党员书记,沿途给进京戒严的战士讲述北京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对人民开枪。 许多老教授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 ... 那场面非常动人,现在仍记忆犹新... ... ... 关于"六四": (5)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6) ---- 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都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相反,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只会进一步证明其意义的伟大,其影响的深远... ... ...。 关于"六四": (7) 这里一个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在违反着宪法,侵犯着中国公民的权利: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选举权,被选举权。。。。。。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所以,在这里这个党没有合法性来对学生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指责和非议。 所以说,我们首先应该把中共的"违宪"问题解决后,再来讨论公民的违法问题。 当然,学生和人民应从此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提高民主抗争的策略。 -------------------------------------------------------- 目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清末的"洋务运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都是想通过学西方的技术而巩固那个独裁制度,但清朝终未能避免其覆灭的命运。 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绪康梁的改良计划实行宪政,就不会有孙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绪软禁了起来,对改良派成员追捕斩杀。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世事沧桑
55 楼
人心是不会死绝的。当年涉及那么多人,有那么深广的参与,当年的大学生现在也不过五十多岁,怎么可能忘记。
东北女人在纽约
56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8:14:26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6:28:05 六四镇压的对,中国防止了分裂,休克,这就是最美丽的风景线 ============================================== 你就是一只没有人性的猪。 =============== 你就是一只自私自利、自以为是的鹌鹑!
还是老李
57 楼
六四在国内早就绝了,当年那一代如今早就噤若寒蝉,心里早就没了火,只有赚钱二字,只有海外的人还有纪念。六四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近一次的沉重肉体消灭和精神阉割
怒客
58 楼
共党讳莫如深,亏心事干了不少。
走出非洲67
59 楼
共匪连蜡烛自行车都怕,天天做坏事怕鬼敲门
l
leii
60 楼
相信事实, 你连猪都不是!
湾区范儿
61 楼
那时的学生热血沸腾,工人企事业单位的人都很有热情。经过64镇压,现在的中国人只能明哲保身了。
p
pinenut
62 楼
城里的1450就不要出来吃64的人血馒头,64学生追求的跟你们毫不搭嘎。
炎黄2008
63 楼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14:02:16 那时的学生热血沸腾,工人企事业单位的人都很有热情。经过64镇压,现在的中国人只能明哲保身了。 ——————— +1
H
Huilianghu5
64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2-06-04 07:04:57 未来中国的民主制,一定是有别于美国乱糟糟的拥枪民主制,是个全新,强大,平等,自由,更具先进性,其他国家纷纷效仿的民主制。 尽管任重道远,相信未来的中国人一定有智慧,努力奋斗,实现这一伟大转折和梦想。 ,,,,,,, 这个理想是不是必须经过今天的专制独裁?
d
danielwda
65 楼
可笑。民粹自私。北京和香港不需要你們的風景線。留著繼續自己用吧。 take care of yourselves。放任新冠奪命百萬。小心槍擊。 獨輪運狗糧黨你們在種族主義無處不在的地方搖尾乞憐,最終不過桀犬吠堯的孤魂野鬼,不得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