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授致信汪洋 吁习近平下台 中国搞联邦制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19日 6点8分 PT
  返回列表
56058 阅读
114 评论
ltn

中共政权面临内忧外患之际,一封署名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冷杰甫,致政协主席汪洋的公开信在网络热传,信中呼吁习近平辞去中共党政军一切职务,以应对国内外危机。信中还提及中国应搞“联邦制”。不过冷教授日前受访认为四个多月前的建议到现在已过时。

中共当局正在收紧言论,多名知名人士因为批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言论而获罪,最近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冷杰甫一封信在网上流传,该信呼吁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辞去中国党政军所有职务,以因应国内外危机;这封信在网路的流传,已引发外界对他安全的担忧。

这封署名人大前政治系主任、教授冷杰甫的信,落款时间是今年4月29日,信的题目是「建议习近平主席辞去党政军一切职务,致政协主席汪洋的公开信」。媒体在9月16日採访了冷杰甫本人,他确认网上流传的这封信是他写的,并做进一步的解释。

冷杰甫在信中提出2大建议。一是,汪洋召开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会议,搞一次政治协商,提出习近平暂退动议;习近平在当前形势下,必须辞去一切职务,以退为进,是应对危局的上上策,这是因为很多国家要求习近平对这场瘟疫的流行负责任,并提出350兆美元的索赔。

信中写道,极左媒体人用所谓的爱国主义绑架14亿中国人,一起与国际社会进行斗争到底,直到把14亿中国人拖入核战争?如果中共中央高层也这么想,那就太幼稚了,对人民对国家太不负责。这是因为,孤立的中国,面对的是全世界的挑战!我们没有一个朋友,只有朝鲜那个包袱。

此外,中共的硬实力目前还比不过人家。如果打核战争,中共占不了上风,恐怕是万劫难复,「所以,我们的最高策略应是让习近平主席以身体不适为由,辞去一切职务,暂时避开峰芒。」

冷杰甫的第2点建议是,中国应该实行「联邦制」,才能解决台湾统一问题、少数民族问题、香港问题;但在台湾方面,因为美国总统川普的强力支持,统一台湾越来越不可能。

信中写道:「川普支持民主台湾,实际上是支持中国人民的民主事业。美国不是我们的敌人,是我们最好的朋友。美国对中国帮助最多最大,从来没侵占我们的一寸土地。川普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总统。把美国当敌人是历史性错误。我们要用政治智慧看这个问题,要感谢美国政府对台湾的保护。」

信中写道:「为了民族的统一,必须创立「中华联邦合众国」。用联合政府取代两个政权,是对等统一,非常合理。中共如果想继续一党专政,会断送历史机遇。「说得不好听,继续搞一党专政,那只有一条路,等待美国把中国共产党送进坟墓。」

在香港问题方面,冷杰甫认为也应该採用「联邦制解决,才是最高政治智慧」。

目前,中共当局正在收紧言论,如多名知名人士因言获罪,包括红二代、网络大V任志强被调查,红二代、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被开除等。在如此环境下,署名人大前政治系主任、教授冷杰甫的这封公开信突然在网上热传,立即引发外界对他安全的担忧。

冷杰甫确认该信确实是他写的,但不知道为什么4月底写的信,到了9月才传开。

对于自己是否也有安全问题,冷杰甫表示,作为1名体制内学者,给当局提出一些建议,出发点是好的,如果当时採纳了他的意见,不仅对习近平、对国家都有好处,而且自己「没有一句话是不尊重人的,都是尊重的」。

但冷杰甫表示,现在他的建议已经过时了,「我那个信已经不算数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形势发展到这一步了,可能联邦也搞不了了」。

J
James张21
1 楼
Gohedgeho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13:39 这才是中国的有识之士的见解。中华民族的复兴不应该只看着是一党一派甚至一个人的意愿,更应该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愿望和行动。梧桐台湾的成功的必须前提是,台湾政府军队民众均完全放弃抵抗,否则,武统的过程和后果是不可想象的,更是没有哪个组织和个人能够承受这一切。也许你可能武装毁灭了台湾,但你将变成嬴政第二。是好是歹将由历史评说。 =================== +1000
X
XYZ94538
2 楼
典型的要推翻大陆宪法,符合美国法律定义的“煽动颠覆政府罪”。
p
piniu
3 楼
他跟汪洋有多大仇? 包子在中国已经不可能被中共自身的汰换机制换下来。所以,大家都坐稳了等着一直加速直至同归于尽吧。
C
Chickred
4 楼
自己还觉得在体制内,而且动机还是好的,这未免太自作多情了吧?说的东西没有一点点体制内的人所应说的,彻头彻尾的亲美亲台反共反体制,堪比Pompeo,班农,郭文贵。
F
FCKCCP
5 楼
过不多久 冷教授就会嫖娼被抓
行者一路歌
6 楼
James张2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21:02 Gohedgeho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13:39 这才是中国的有识之士的见解。中华民族的复兴不应该只看着是一党一派甚至一个人的意愿,更应该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愿望和行动。梧桐台湾的成功的必须前提是,台湾政府军队民众均完全放弃抵抗,否则,武统的过程和后果是不可想象的,更是没有哪个组织和个人能够承受这一切。也许你可能武装毁灭了台湾,但你将变成嬴政第二。是好是歹将由历史评说。 =================== +1000 --------------------------------------------------------------------------------- +1001
东方明珠中国风
7 楼
听了他的建议那才是万劫不复,永远当美国奴才的命。
海外风景线
8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26:00自己还觉得在体制内,而且动机还是好的,这未免太自作多情了吧?说的东西没有一点点体制内的人所应说的,彻头彻尾的亲美亲台反共反体制,堪比Pompeo,班农,郭文贵。 =========== 按照您的理解,体制内应该是一言堂,根本不能有不同意见咯?那就让这个体制见鬼去吧
海外风景线
9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22:59典型的要推翻大陆宪法,符合美国法律定义的“煽动颠覆政府罪”。 ================= 请问违法了大陆宪法哪一条?
h
hppyny
10 楼
中国还是有明白人的。专制统治者总是目空一切,对内压制对外扩张,只能得逞一时,早晚要被推翻,不是被压迫的本国人民推翻,就是被压迫的外国人民推翻。
s
scbean
11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22:59 典型的要推翻大陆宪法,符合美国法律定义的“煽动颠覆政府罪”。 ============== 哈哈哈,大陆宪法? LBYD毛润之曾说:我就是秃子打伞-------无法无天! 他还说过:宪法是弄给外国人看的,我治国不用宪法!
s
sigmazao
12 楼
笑死了!戈尔巴乔夫都会从棺材里爬出来,抽这些退而不休好事者一个大嘴巴。
s
scbean
13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26:00 自己还觉得在体制内,而且动机还是好的,这未免太自作多情了吧?说的东西没有一点点体制内的人所应说的,彻头彻尾的亲美亲台反共反体制,堪比Pompeo,班农,郭文贵。 ================ “反共反体制”? 你还认为反党是大罪吗?文革余孽一块!
h
hongyeana
14 楼
如果中国在疫情之前实行联邦制的话, 那么现在的疫情可能与美国还严重
西
西门桥
15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26:00 自己还觉得在体制内,而且动机还是好的,这未免太自作多情了吧?说的东西没有一点点体制内的人所应说的,彻头彻尾的亲美亲台反共反体制,堪比Pompeo,班农,郭文贵。 ............................. 王明、张国涛、哪个不是反体制的共产党员? 毛泽东认为刘少奇是叛徒内奸工贼,认为习仲勋是反党分子,四人帮认为邓小平是走资派还在走,邓小平认为四人帮是反革命集团。反共反体制,是共产党体制成员的最大特征之一。
d
duty
16 楼
DJY泡制的破玩意儿,文中闭口不提冷杰甫也曾“写信”给胡锦涛要搞所谓的邦联制,可笑至极。
西
西门桥
17 楼
这年头,不会反党反革命,根本没资格当真正的共产党员。
s
scbean
18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41:01 DJY泡制的破玩意儿,文中闭口不提冷杰甫也曾“写信”给胡锦涛要搞所谓的邦联制,可笑至极。 ================ 太监奴才就是看着封建帝王制度顺眼!
海外风景线
19 楼
hongyeana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36:50如果中国在疫情之前实行联邦制的话, 那么现在的疫情可能与美国还严重 ========== 如果没有中共的专制打压,新冠就不会蔓延全球
老寓公
20 楼
楼下这个相信事实就是八戒嘛, 语气也一样的, 呵呵。
X
XYZ94538
21 楼
海外风景线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31:05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22:59典型的要推翻大陆宪法,符合美国法律定义的“煽动颠覆政府罪”。 ================= 请问违法了大陆宪法哪一条? —————————- 大陆宪法哪一条规定了“联邦制”,如果在美国鼓吹公有制,下场如何?
锦西
22 楼
“我们没有一个朋友,,。”为什么?你得先问问你这个教授是怎么当的??书,是怎么读的?早干嘛呢?。现在结果就是这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个理儿都理不顺,一个人大的,你教什么授予学生?想什么呢?你还当什么教授??
海外风景线
23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5:01:51 大陆宪法哪一条规定了“联邦制”,如果在美国鼓吹公有制,下场如何? =========== 中国宪法哪一条规定不能讨论“联邦制”?在美国鼓吹公有制毫无问题,还有美国共产党
A
ActRiot
24 楼
联邦制的美国,几年前倒是很快就宣布H1N1,但没法实施任何隔离措施,让病毒从美国流向了全世界,逼得WHO宣布pandemic,还好那个病毒不厉害。 这次pandemic,纽约是重灾区,可因为联邦制,无法对纽约封城,结果病毒从纽约蔓延到全美国
s
scbean
25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5:01:51 大陆宪法哪一条规定了“联邦制”,如果在美国鼓吹公有制,下场如何? ============ 嘿嘿,大陆宪法没说搞资本主义,毛LBYD一薨,咱立刻开始搞资本主义建设。如今,你习大大又开始搞垄断资本主义了。这些都是大陆宪法不允许的吧?你毛爷爷知道了一定会再气死一回。哈哈哈哈
看得穿
26 楼
与虎谋皮,镜花水月,书生意气,精神可嘉
小八腊子2
27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35:00 笑死了!戈尔巴乔夫都会从棺材里爬出来,抽这些退而不休好事者一个大嘴巴。 ============ 他还没爬进去呢,你进去看过了?
看得穿
28 楼
你就让他加速,让他掉悬崖,捉什么急咧
U
US_Lion
29 楼
神马联邦制,直接五马分尸,把中国大卸八块,各自独立绝对是中国人民之福!
X
XYZ94538
30 楼
海外风景线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5:12:00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5:01:51 大陆宪法哪一条规定了“联邦制”,如果在美国鼓吹公有制,下场如何? =========== 中国宪法哪一条规定不能讨论“联邦制”?在美国鼓吹公有制毫无问题,还有美国共产党 —————————- 美国宪法哪一条规定不能讨论公有制?哪一条规定不能用社会主义制度代替资本主义制度?
s
smart321
31 楼
美国宪法规定美国是资本主义社会,保护个人财产,也规定美国是民主制度,任何试图推翻美国社会体制的行为都会受到法律制裁
C
Chickred
32 楼
回应scbean, 西门桥,海外风景线:那个人是反体制的,这你们应该是同意的,对吧?有可能动机是好的吗?应该不会,你想,他都和班农郭文贵站在一起了,怎么还会对中国好的动机呢!反党是大罪吗?当然不是。但如果你反党的结果是危害了国家,你就有罪,有罪不是因为你反了党,是因为你害了国。同意吗?
x
xdada
33 楼
文风和文贵一路,可惜没钱。年纪又大,还是个公的,文贵肯定不感兴趣。
山地
34 楼
没有国家更好,前提是美国先开始。
s
scbean
35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5:38:00 回应scbean, 西门桥,海外风景线:那个人是反体制的,这你们应该是同意的,对吧?有可能动机是好的吗?应该不会,你想,他都和班农郭文贵站在一起了,怎么还会对中国好的动机呢!反党是大罪吗?当然不是。但如果你反党的结果是危害了国家,你就有罪,有罪不是因为你反了党,是因为你害了国。同意吗? =============== 嘿嘿,故意混淆党和国的界限,别有用心。 陈词滥调,手段忒陈旧啦!
s
scbean
36 楼
xdada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5:41:08 文风和文贵一路,可惜没钱。年纪又大,还是个公的,文贵肯定不感兴趣。 ============ 文贵肯定对你感兴趣,因为你年纪又轻,是母的。
s
st1025
37 楼
没被关进去,就谢主隆恩吧
国境之南
38 楼
Chickred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5:38:00 但如果你反党的结果是危害了国家,你就有罪,有罪不是因为你反了党,是因为你害了国。同意吗? =============== 反法西斯纳粹党的人肯定也危害了纳粹德国这个国,就是你说的“害了国”,请问他有什么罪?他反德?他反日耳曼民族? 没有人民授权的政府都是非法的,这是这个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反一个非法的伪政府,何罪之有?
S
SmileLion
39 楼
多数是造谣。 如果是真的,此教授应该先试试拉起一个队伍打败中共的解放军再说。 不管内外, 想在中国搞和平演变没戏。
相信事实
40 楼
海外风景线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16:50 所以那时候中共谢罪可能还来得及,现在全球因疫情遭受严重损失,中共想认罪也晚了……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了 === 中国何罪之有?时间是最好的证明。当二月份西方都在看中国笑话的时候,自己却给自己埋下了巨大的隐患。中国壮士断腕,走出疫情,而西方则陷入空前的灾难。 这个事实证明,中国做对了,是美国自己有罪,愧对二十万冤魂。这就是时间的公正。这个教授没有看到这个结果的时候发牢骚,现在的事实证明他错了,所以他自己只能认输谢罪。
转帖司令
41 楼
这个姓冷的把洋人当亲爹乐,自作多情辣。不过就是亲爹也会抽儿子大耳刮子的,被洋爹甩个大耳光的感觉一定非常不一样哒
竞选
42 楼
违反宪法的言论,受到宪法关于言论自由条款的保护。例如,毛泽东就强烈要求删除宪法中设置国家主席的条款,这在当时就是违反宪法的言论。前不久,中共中央就要求删除宪法中对国家主席任期不能超过两届的限制,这也是违反当时的宪法的。这些违反当时宪法的言论,都受到宪法关于言论自由的保护。同样,呼吁国家主席下台,如果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这也受到宪法言论自由条款的保护。
奇经八脉
43 楼
就一闲的无聊又想出风头的精神病老者
旁观者X
44 楼
上了这条船就没法下了。只有一路走到黑。一旦下来无数有仇的政敌一定整死他。但不下来也是随时提心吊胆。早知今日 何必当初……
C
Chickred
45 楼
国境之南:如果你还有那位教授真的认为中共是法西斯,尽管我未必同意你们,但会尊重你们的行为。但如果你们反共仅仅是因为中共对你们个别人不好,你们反共是为了泄私愤或满足个人野心,即使反共破坏了中国的现代化进程都在所不惜,我就反对你们,我相信大多数中国百姓也会反对你们。
西
西瓜好吃
46 楼
中国搞联邦,那是把人民骗到苦海。这样提议的人该下十八层地狱呀!
百家争鸣2012
47 楼
应该查查此人的财富是否突然增长,如果是,那么里通外国的罪名是跑不了。
g
gnyd
48 楼
全国应罢工,罢课,迫使习近平下台。纽伦堡应起诉并审判习近平!
落基山99
49 楼
相信事实: 你真会颠倒黑白。明明是中国研发病毒,泄露病毒,而且还对世界隐瞒真相,这才导致了世界病毒的大泛滥。这就是这么多国家要向中国索赔的原因。 这种颠倒黑白的言论,在中共国舆论严控的环境中还可以,拿到外面来会导致世界人民的鄙视。
C
Chickred
50 楼
刚看了冷以前的发言。冷是一个老牌的反共分子,而且其言论和xx功如出一辙。看来他们的一起的。
l
lanxf126
51 楼
对牛弹琴,其实习和萨达姆性格很像,只相信拳头,一直要强硬到最后被处死。
a
apache2000
52 楼
台大教授致信汪洋 吁习近平下台 中国搞联邦制。 正常!
w
windowsonly
53 楼
要深入调查这个人大教授有沒有参加美国的反华基金会,收了多少反中基金!!!!!
a
abraham007
54 楼
人大的校长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为啥自己的学校成了港台以外hJ密度最高的地方,呵呵
R
Radianz
55 楼
欣国学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4:08:47 现在应该写信给美国国会, 取消联邦制, 实现中央集权制, 这样美国才能控制疫情维护社会安定。 ------------------------------------------------------------------------ 越极权,疫情控制的越好。 全世界的国家应当变成北朝鲜那样。
大石
56 楼
糊涂!
欣国学
57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7:55:37 这位咋就知道北朝鲜啊? 是不是脱北者刚逃出来的?
欣国学
58 楼
美国照这样乱下去, 会变成 几十 个北朝鲜。
w
wang620101
59 楼
要有共识才可以,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建议都不起作用。如果在中共形成共识,搞联邦,那才有可行性。这个教授也是糊涂,习皇会主动退位吗?其实最佳选择不是联邦制,是让台湾参加大陆的选举,因为如果搞联邦那各省有可能会闹独立,尤其是新疆和西藏。现在中共的官员还靠做官吃饭呢,怎么可能开放党禁?只有资本市场足够发达每个人都可以不用一定当官发财,那就不一样了。所以这个教授也是叫兽而已,蠢,这么大年龄了都不知道做啥,现在只有启发民众才是上策。上书根本不管用,甚至会惹祸端。
路过da酱油
60 楼
中共不怕美国,最怕的就是体制内的人反。现在才公布是要准备搞他,还要问出他背后还有哪些体制内的人支持。
w
wingreen
61 楼
不好好教书,胡说八道,开除。
z
zzbb-bzbz
62 楼
这教授过了四个月就推翻了自己的意见,估计是看见美国的联邦制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R
Radianz
63 楼
欣国学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8:11:22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7:55:37 这位咋就知道北朝鲜啊? 是不是脱北者刚逃出来的? -------------------------------------------- 呵呵,观点不一样就开始个人攻击了? 是那个流浪汉小解完, 往拉链,把您漏出来了?
相信事实
64 楼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6:50:49 相信事实: 你真会颠倒黑白。明明是中国研发病毒,泄露病毒,而且还对世界隐瞒真相,这才导致了世界病毒的大泛滥。这就是这么多国家要向中国索赔的原因。 === 拿出来证据好不好啊?至今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是中国研发的病毒,反而是美国去年的“电子烟肺炎”和“大流感”具有和新冠一样的现象,这说明美国早于中国已经先有了这个病毒。 至于向中国索赔,更是子虚乌有,说说看,世界上哪国向中国索赔了?没有一个!个别人自己叫嚣不等于国家索赔吧? 当你造谣的时候,你已经彻底的失去了信用。
B
ButterflyGarden
65 楼
别说要一尊下台,就是要他放权就跟要他的命差不多。
R
Radianz
66 楼
欣国学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8:11:22 - 这独裁洗过脑的都说不得,必须和他意见一致,否则向挖了他家祖坟。 本人还真是穷困聊到刚从北韩出来的, 呵呵
i
inthemud
67 楼
这是西方的美好愿望。
欣国学
68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18:31:40 我早知你是富国王室的阔少, 可你心系北朝鲜人民, 还以为你对脱北者很有同情心的。
p
portfolio
69 楼
中共如果想继续一党专政,会断送历史机遇。「说得不好听,继续搞一党专政,那只有一条路,等待美国把中国共产党送进坟墓。」 —————————————————————————— 极权必败,暴政必亡!而且,中国共产党已经失去了软着陆的机会。
h
huangpu01
70 楼
至少是个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罪!
f
fonsony
71 楼
他提出的对与错很难评论。但美国仅选举计票这么简单都无法搞。一人一票算,选总统,谁的票多谁就赢。难吗?
f
fonsony
72 楼
联邦制,中国有很多国吗很多邦吗?
日月之行
73 楼
傻不垃圾
泽西叟
74 楼
嘿嘿了。
l
lue96500
75 楼
草包
人生悟道
76 楼
让读书人去治国,就是全人类的灾难。这边的读书人泛指那些,死读书的书呆子。
僵太公钓愚
77 楼
就这水平还人大教授呢。去当人大看门老大爷吧。
雨润红尘
78 楼
与虎谋皮
爱阅读的人
79 楼
教授喝高了, 搞联邦已来不急了.... 太欢乐了
东田枫叶
80 楼
中国自邓小平的“特色改革”以来,政治上,恰恰正是被这类所谓的“专家”、“教授”、“学者”之书生政治幼稚病给误导了政治的视听。给弄糟糕了。给带入了歧途!他们无非就是专业学术十分内行,却政治只会纸上谈兵,幼稚肤浅得要命。而其人,还根本没有呆过国外深入西方谋生。就知道在自己那教授办公室里异想天开、闭门造车着胡说八道!他们根本就不懂具体的国情。就只会看人家穿西装好看、吃西餐高档。而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那身材和胃口是否合适......
l
lao-fei
81 楼
先把日本整联邦了吧!
我是地球公民
82 楼
估计不久就要被约谈了。。。中国共产党。。。
非资式分子
83 楼
中国自称“知识分子”的群体很多人都是轻信西方说教的政治上的无脑之人,他们有多蠢,这位所谓教授就是典型例子。
非资式分子
84 楼
你说的对,书呆子是世上最蠢的一群人之一,他们远比摸爬滚打有生活阅历的工人、农民容易上当,尤其迷信西方列强精心编造的自我洗白美化的“普世价值”谎言。 东田枫叶 发表评论于 2020-09-17 21:05:36中国自邓小平的“特色改革”以来,政治上,恰恰正是被这类所谓的“专家”、“教授”、“学者”之书生政治幼稚病给误导了政治的视听。给弄糟糕了。给带入了歧途!他们无非就是专业学术十分内行,却政治只会纸上谈兵,幼稚肤浅得要命。而其人,还根本没有呆过国外深入西方谋生。就知道在自己那教授办公室里异想天开、闭门造车着胡说八道!他们根本就不懂具体的国情。就只会看人家穿西装好看、吃西餐高档。而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那身材和胃口是否合适......
不要急
85 楼
我不得不同意楼下对臭老九的评价
远方的风
86 楼
人大政治系主任就这水平?典型的书生误国。
S
Swedenbo
87 楼
美国一默默无闻的退休教授致信国会议长呼吁川总下台,废除两党制,搞多党制。
梦遥2016
88 楼
有三把钥匙,互相解锁理念的比利时可以搞联邦,美国,欧盟经历百年战争的混乱还未能理出头绪,如果中国联邦那会是‘千年战事’都无法获得和平,因为人人为己,信念无法调和。
喜得利
89 楼
这个教授要玩完。
M
Marienling
90 楼
既然他认为四个多月前的建议到现在已过时,那就无需提了。
长剑倚天
91 楼
大家就不要骂这位糊涂教授了,经过今年的中美疫情成绩,相信像这位一样糊涂的人都已经觉醒! 这是好事,事实胜于雄辩! 只要是真心爱中国的,我相信最终都会和我们走到一起的!
有点看不下去了
92 楼
有勇气
H
Huilianghu5
93 楼
换人是争取一个机会,调整政策,减缓孤立,减少损失。 教授对美国一厢情愿,抑制中国是美国利益所在。 四月份的信现在才公开。华国锋式的换人已经很难,剩下的只有四人帮式换人,或齐奥塞斯库式换人。动荡难免。
密码忘记了
94 楼
未真得好好读书的草包教授,或读书读呆了的书呆子。必居其一。
n
nonamenogame
95 楼
长贱不糊涂为什么要嫁给美国老人呢。为什么每天给自己恨之入骨的美国人端屎倒尿擦a$$呢,真为你难过,哈哈
青衣侠
96 楼
“一封署名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冷杰甫,致政协主席汪洋的公开信在网络热传,信中呼吁习近平辞去中共党政军一切职务,以应对国内外危机。信中还提及中国应搞“联邦制”。 ——先不去认证这封信的真伪,就说呼吁习近平下台“以应对国内外危机”这一说法,就可以看出,这位退休教授也将中美关系的恶化,美国倾全力围堵中国的责任,归咎于习近平上台后过于强势,过早地放弃了邓小平的“韬光养晦”之策,而采取了“有所作为”之策。这实际上跟抗战时期,不怪罪日本侵略军而怪罪中国人反日抗日一样,认为是中国人的反日情绪导致了日本侵略军踏上了中国的国土——完全是本末倒置,汪精卫的理论。美国要围堵中国,是因为中国发展到了可以“威胁”美国的程度,而不是因为习近平的个人特质。至于“中国搞联邦制”嘛,我倒是挺赞同的,不过不是中国30个省搞联邦制,而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为联邦的一员,联合蒙古、台湾、朝鲜半岛、越南、缅甸、泰国等,形成一个“中华联邦”。
浪迹天下
97 楼
Just as Guo's Take Down the CCP
浪迹天下
98 楼
联邦与邦联的区别bai: 1.“邦联”是指若干独立的du主权国家为zhi了特定目的而组成dao的国家联盟。现今世界上著名的邦联有独立国家联合体,非洲联盟,东南亚国家联盟等。而“联邦”则是具有统一主权的国家,其成员加入联邦后不再享有完全的主权,但保留一些管理内部事务的权利。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联邦制国家。 2.二者的含义不同。联邦也称“联盟国家”。是由若干成员单位(共和国、州、邦等)组成的统一国家,如美国、德国、印度等。邦联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为了达到军事、贸易或其他共同目的而形成的一种国家联合,如现代的东盟等实际上就是邦联。 3.两者的范围不同。联邦的范围小,邦联的范围大,邦联之中有联邦,但联邦之中无邦联。欧盟中就包含了一些联邦国家,如德国。 4.两者的机构不同。联邦有自己的立法机关和中央政府,邦联无联邦的最高立法、行政机关,其主要机构是邦联的议会或成员国首脑会议。 5.两者的国际交往不同。联邦是国际交往的主体,不过有的联邦国家也允许成员国有某些外交权。邦联不是国际交往的主要主体,其成员国各自保持内政和外交上的独立,具有主权实体性质的仍是成员国。
洋知青
99 楼
最恶毒攻击美国的却都爱往美国跑,真是奇怪! 反美头子一尊,女儿送美国,兄弟姐妹全移民。 反美笑话司马南,刚发表完反美言论就来美国过节,结果电梯上被夹头。 反美战狼耿爽,来美公出也把女儿带来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 反美英雄宋晓军,用反美的书赚的稿费移民美国。 反美小粉红马楠,反身就嫁给了美国人。 还有这网上装爱国的傻红们,别和我说你在国内。国内根本上不去文学城。你们说一套,做一套,不觉得羞耻吗?
p
portfolio
100 楼
「说得不好听,继续搞一党专政,那只有一条路,等待美国把中国共产党送进坟墓。」 __________________ 此言差矣!中国共产党,必定会死无葬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