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亚洲的人气天后 负债1.5亿 被渣爹吸血3年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4日 20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51876 阅读
4 评论
居里生活笔记

当年以一首《Nobody》火遍全球的Wonder Girls,自从2017年宣布解散,就各自发展。

解散后团队里的vocal担当誉恩,以solo歌手HA:TFELT的身份继续活跃在乐坛。

前段时间吗,她推出14年来首张正规专辑《1719》,却在网上引起争议。

新专里,一首《 Life Sucks》的MV刷屏网络。

这首歌的另一个名字叫《爸爸死掉就好了》。

MV开头,鲜红的血液顺着手指流下,誉恩无助地蹲坐在镜头前...

背后惨白的墙上,贴满了写着誉恩新闻的报纸

这个毛骨悚然的MV开头,让很多人一度以为,这是粉丝的恶搞。

无论歌名还是歌词,都令人不解,无论如何诅咒自己的爸爸似乎太过哗众取宠,这首歌在韩网还被恶意刷了低分。

但当我们深入了解誉恩的故事后,就发现这一切情有可原。

这首歌其实是一个被原生家庭疯狂吸血、走投无路的女儿,在29年后决裂的自白。

誉恩的故事,曾经一度上过韩国各大报道头条,这次她借歌和世人袒露自己最可怕最黑暗的三年。

我会赚钱养你,妈妈离婚吧

誉恩12岁开始就和妈妈一起生活。

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不断外遇出轨。

在她专辑的记录里写,有次爸爸因为出轨了别人的妻子,那人的丈夫拿着刀找上了门说要杀了爸爸。

那时妈妈气得发抖,自己在房间里落泪。

誉恩告诉妈妈,现在就离婚吧。眼前过于早熟的誉恩让妈妈很是吃惊,妈妈问她那你和姐姐怎么办。

誉恩坚定地回答,

我会赚很多钱养你的,妈妈离婚吧。

后来,爸爸再婚组建了新家庭,誉恩从此也和爸爸断了联系。

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誉恩,从小听话懂事,成绩经常是班里的第一。

高中时誉恩很喜欢跳舞唱歌,在学校加入了各种社团。也参加过很多选秀,尽管被淘汰但从不放弃。

她希望自己有天能成为偶像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那时也经常有老师告诉她,现实一点吧,别做什么偶像梦了。

每次受到打击的她,边哭边继续练舞,她知道自己现在不努力,梦想就真的要泡汤了。

2007年,誉恩通过出色的才能,进入了JYP公司的组合Wonder Girls。

Wonder Girls成员有先艺、誉恩、昭熙、泫雅、宣美5人,出道就受到各界瞩目,风头一度盖过了少女时代,是当时圈中数一数二的顶流女团。

就算是出道做偶像,誉恩也没放弃过学业。组合大红时,她正好将面临大学考试,面对大考和没有休息时间的行程,她常在车上开灯念书复习。

最后她挺了过来,考上了韩国的名校庆熙大学。

出道9年她都没有传过绯闻,直到2016年,她被爆出和同公司的孙珍云已经恋爱3年。

放在今天,男女偶像地下情3年,足以让粉丝脱粉回踩刷上好几个热搜。

结果当时全网一片祝福,粉丝甚至称两人作韩国偶像界的“音乐人情侣”。

两人也是因为音乐品味很相似,在音乐方面有很多同感,所以自然而然由朋友变成恋人。

誉恩在开始作曲时,每次完成后都会在珍云的吉他伴奏下演唱,完成演奏,他们不止给予对方音乐上的帮助,还会互送乐器。

团队成绩蒸蒸日上,恋人投契十足,爱情事业两丰收。誉恩这么多年的念念不忘仿佛都得到了回应。

作为牧师的女儿出生,又成了罪犯的女儿活着

2012年,通过姐姐的婚礼,爸爸积极地联系上誉恩,说自己很想念女儿。

离开多年的父亲突然要重拾父女情谊,让誉恩有点手足无措。

但经不住父亲长期地联系,誉恩还是决定给父亲一次机会。

原以为是爸爸良心觉醒想要弥补多年的父爱缺失,谁知道这一切却早有预谋。

2017年,有新闻爆出誉恩爸爸身为牧师,却在教会里积极宣扬女儿誉恩跟人气偶像珍云拍拖,以换取信徒们的信任。

然后利用女儿的名义,骗取了150名教徒将近200多亿韩元(约人民币1.2亿元)。

除了诈骗,同时还有女信徒指控他"涉嫌强制猥亵"。

因为有信徒指明,誉恩也有出现过在教会,所以誉恩也一同被警方监控起诉,以嫌疑人的身份接受警方调查。

之后,誉恩的爸爸被判6年有期徒刑,誉恩跟着在南韩一片恶评,名声也受到恶劣影响。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誉恩表示自己从没参与过诈骗活动,也会积极配合调查。

然后她讲出被爸爸欺瞒的故事。

原来,当天爸爸是以介绍作曲家为借口,在咖啡厅将3个人介绍给誉恩,其中一位正是指告她的人。

誉恩说:“当时的见面只是单纯的介绍的场合。如果我稍微知道一点这是跟诈骗有关,我就不跟他们见面了。我当即就跟父亲断绝关系了。”

采访里,誉恩一度哽咽,

“我虽然赚得不多,但能吃到想吃的东西,也赚到了些钱贴补家用,我没有参与诈骗事件的理由。”

最可气的是,这已经不是她爸爸第一次诈骗了。

此前他就向信徒诈骗过31亿韩元(约1886万元)。之后还有不少受害者找到誉恩要她还钱。

2017年,她和珍云三年的恋情,也在公布不到一年后告吹。虽然对外说是因为两人行程太忙,但其中原因多少离不开她的父亲。

有人说,誉恩是为了不拖累珍云;

也有人说,珍云家世显赫,大户人家无法接受有诈骗前科父亲的媳妇.... 

尽管外面众说纷纭,但誉恩一直没有给予回应。

一年后, 她在综艺上坦言最后悔的是公开恋爱。

公开恋情后,和身边的男性朋友相处变得很有压力,也让她处处活在非议之中。

她可能从未想过,自己对父亲暂时的原谅,竟然会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我要把所有的伤疤都变成勋章 

爸爸的事情虽然对她打击严重,但誉恩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理想。

Wonder Girls解散,她宣布solo发展。

在先后经历了昭熙受伤、泫雅退队、加入新成员婑斌代替泫雅、宣美因学业暂时退出,禹惠林加入组合,再到后来队长闵先艺因结婚退出组合...

一路来分分合合的Wonder Girls,只有誉恩完整走完了十年。

(队长先艺2013年退圈结婚生子)

作为团队里的大主唱,誉恩唱功堪称一绝,实力+气场震慑韩圈,人送外号“女皇”。

解散后,她给自己起了艺名 HA:TFELT。

Heartfelt,永远饱含真心富有热情的音乐人。

别人问她,明明誉恩这个名字更多人知道,为什么要另起艺名呢。

她说,大家一提到誉恩,想到的就是女团和爱豆,网上搜这个名字出来的是“誉恩相貌”、“誉恩身材”这些关于外在的东西。

我现在只想做个真正的音乐人,从所有标签中解放出来,用歌曲传达着自己的心声和故事。

誉恩solo后发的音乐,很多人发现和印象中的Kpop很不一样,曲风抽象且忧郁。

这也和她的经历有关,经历过背叛和不被理解,她一度患上了抑郁症,也接受过心理治疗。

有人diss她,就像曾经质疑她的那些老师一样。

“要做就做大众喜欢的音乐啊,为什么要加上自己的色彩做些大家听不懂的东西”

“Wonder Girls出来的不应该是积极开朗的吗,怎么会那么暗黑”

尽管如此,她依旧坚持自我。

她在日记写下“boy be ambition, girl be loud” 

要有野心, 要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 要相信自己。

经历过队友走散、被原生家庭伤害、和男友分手,这段路又长又黑暗,充满了不确定性。

誉恩准备了5个月,用十首自作曲,五个mv,阐述了她从人生最黑暗到走向光明那三年的过程,也希望那些深陷在最黑暗里的人可以不要放弃。

“我告诉他们撑住,黑暗的时光毋庸置疑的会有终结,即使它似乎到来的很缓慢”

当故事被揭开,很多人才知道原来在组合里永远元气满满的她背后,曾经活得那么痛苦。

如今甩开原生家庭阴影的她,真的很slay。

即便曾经在临近崩溃边缘,心中恨意如海水潮涌,但她努力把伤疤变成勋章。

人生往往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

但未来,你值得拥有一个更美好的人生。

测试有效
1 楼
这个组合只知道这一首歌 里面的成员一个都不认识 谁封的红遍亚洲的人气天后?
我是刘德华
2 楼
美国奴役下的民主生活
g
ghostbuddy
3 楼
不要低估了韩流KPOP的国际影响力, 你稍微关注一下这个圈子就会发现很多欧美年轻人都是KPOP的粉丝, 更不要说在亚洲的影响力了, 看国内各大综艺都在演什么, 男团女团的不都是在跟风韩流
4
4584
4 楼
随便你们怎样吧!只要不再次出现在我眼前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