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高层曝“一年前已接种疫苗” 民间一片哗然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11日 12点8分 PT
  返回列表
27338 阅读
63 评论
RFA


国药集团高层曝一年前接种疫苗

中国国药集团子公司国药控股董事长于清明近期透露,国药集团高层一年前接种的新冠肺炎疫苗,现在抗体犹在。此言论一出,引发舆论哗然。网民质疑,去年1月武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被指造谣,但其后出现疫苗,让人如何理解?

不知是“口出狂言”,还是确有其事。中国全国“两会”期间,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生产者国药集团高层一席话,令舆论哗然。新浪网3月6日刊出《中国之声》报道,中国国药集团子公司国药控股董事长于清明在“两会”期间透露,国药集团高层一年前接种的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现在抗体犹在,此言引发网络一片哗然。

新浪微博网民“陈栋心语”本周二(9日)留言写道,武汉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发病时间在2019年12月8日,2020年1月3日训诫李文亮,还在辟谣。不到3个月,国药四级企业党政负责人就对疫苗“以身试药”了,真够神速的。厉害了。

新浪网报道,人大代表、国药集团董事长于清明透露,该集团一年前以身试疫苗。(网页截图)

去年经历武汉封城的居民徐阳周三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听到上述消息,感觉很恐怖:“第一个反应就是感到毛骨悚然,现在大家已经不注重疫苗是否安全。另外出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是疫苗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研发出来。按照科学常识理解,这是不可能的。按照新华社的报道,至少一、两年或三、五年才能把这个(新冠)疫苗生产出来。”

中国最早起步研制新冠疫苗

财联社引述《健康时报》报道,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国药集团国药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清明透露,2020年3月,国药集团四级企业党政负责人接种了疫苗,经过一年的抗体持续跟踪监测,目前抗体仍均保持在较高水平,没有出现明显下降。国药集团持续扩充产能,新冠疫苗年产能将达到30亿剂,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生产企业。

左图:网民说,去年1月3日官方还在指李文亮造谣,竟然出现疫苗。右图网民质疑为何去年就有新冠病毒疫苗。(网页截图)

徐阳说,由此可见,国药集团去年很早就得知新冠疫情的传染力:“他很早就知道疫情发生。这比1月23日武汉封城还早,应该在这之前,这是当局隐瞒疫情又自曝(疫情)的又一大铁证,他们是怎么这么早就知道疫情,这个病毒究竟从何而来,实在太可怕,不敢想象。”

武汉疫情受害者家属张海对国药集团高层一年前就注射疫苗,感到惊讶。他对本台说:“国药高层一年前就已经打疫苗,给我的感觉,疫情肯定不是突然在武汉爆发。因为之前我也看到一篇报道,就说武汉组织了一次防疫演练,防新冠病毒的,这说明病毒在武汉爆发就是故意的谋杀犯罪行为。随着时间流逝,很多事都会曝光。”

公开资料显示,1998年成立的中国国药集团为大型国有企业,主要业务是医药健康等产品,旗下有子公司1000余家,上市公司6家,包括国药控股、国药股份等。员工人数11万人。

大米袋
1 楼
去年接种有问题吗?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5
5mslj
2 楼
又捅马蜂窝了
5
5mslj
3 楼
楼下,一年前就是去年3月。不过网上确实有去年3月份中国疫苗的图片,不知真假。
过滤词
4 楼
一般来说开发一个病毒的同时都会同步开发疫苗。疫苗的进度会略有滞后。
学习组
5 楼
蠢无药医,开发疫苗的同时实验就开始了呀,第一个被注射的人可能还远在一期临床之前,甚至在动物实验之前都可能,只要自己能承担风险。这有什么可奇怪的?
w
wanttosaysomething
6 楼
哈哈,太牛B了,2020年3月国药高层注射新冠疫苗。 没问题,手里有"矛"也有"盾",所以心里不慌。 中国又第一了。
h
happyEstate
7 楼
看来真搞不好是故意放毒吧?以前还真是一直不敢相信
平湖月
8 楼
什么事都只大惊小怪, 中国政府做事情正常比西方快10倍这是很正常的。我记得去年3月份国药集团的疫苗制作者是打的自己刚做的灭活疫苗。中国从发现病毒到封千万人级的城市只用了一个月。美国从发现病毒到分城到决定带不带口罩花了半年还是没有定下来。还你妈哗然, 哗然个鸡*毛啊
l
lthy
9 楼
这说明国药在两年前就开始研制新冠疫苗,细思极恐。
大米袋
10 楼
三月份一期已经开始做,有疫苗很难理解吗?
平湖月
11 楼
极恐个屁, 对于美国和西方的慢动作你思了一年都不极恐,
学习组
12 楼
查了下,陈薇少将院士领队的疫苗,是2020年3月16日正式进入一期临床试验,是最早获批的疫苗。
平湖月
13 楼
对于这种烂标题我没点进来就知道他要放什么屁。进来只是看一下那帮无底线的造谣的人能怎么诬蔑大陆的。
h
happyEstate
14 楼
一直以为是武毒所不小心泄露的病毒,现在看来是故意泄露的了,这是挑起世界大战啊,而且自己的老百姓都不放过
平湖月
15 楼
看着今天西方媒体无底线的污蔑中国。我活生生的硬是被双标媒体将我这个当年8964的恨国党逼变成了今天的自干五。 如果真是武毒所故意泄露, 傻*也知道应该拿去美国泄露啊。
t
tianrui16
16 楼
20年1月26日, 高福表示:研究疫苗是需要很长很长时间的。但我可以拍着胸口讲,这个疫苗肯定会成功!但是要尊重自然规律,它需要一步一步的实验。 同日武汉大学病原生物学副教授冯勇表示。“半年内问世比较难”,“拿到病毒后,经过培养,将大量的病毒拿去灭活,灭活后去接种动物,在动物模型上的测试就要做几轮。且不能做一轮就简单下结论说可以或不可以,几轮的动物实验就要做几个月,”
n
not_bad
17 楼
很好理解,五毒所研制疫苗的过程中出现了泄露。所以疫苗起步比较早。 中国政府开始的隐瞒导致了全球大流行。我家有在武汉医院工作的,放病毒的消息泄露,比防病毒传播重要多了。而且不许一线医生加强防护,怕引起恐慌。这些人都该被枪毙
t
tianrui16
18 楼
1月26号还表示没有疫苗, 高层3月就接种, 到底病毒已什么形式存在哪里, 何时开始做的疫苗
r
roliepolieolie
19 楼
Surprise? I think not.武毒所制毒时必然会同时制作疫苗以自保。再看看中国报道的2019年9月份武汉就已经举行了处理新冠病毒患者的演习。这一切连在一起完全符合逻辑。
r
roliepolieolie
20 楼
中国这次干的事情坏透了。不追究罪犯习胖与一切罪魁祸首的责任,无法面对世界上200多个国家无辜死去的百万受害者。
个性化服务
21 楼
武汉一月就封城了。疫苗研制肯定在封城同时就开始了。灭活疫苗成熟技术,三月份有小批量实验室样品奇怪吗?
学习组
22 楼
被中媒叫作辉瑞疫苗的疫苗是德国biontech开发,2020年1月底知道中国爆发,3月份就开发出20种候选疫苗,给德国疫苗主管部门做了展示。但通过三期临床是年底的事情,而且已经光速。 中国人正是蠢无药医,中共反共一个样。 “Bereits im Januar 2020, als das Corona-Virus, das damals in China grassierte, in Europa noch nicht im öffentlichen Bewusstsein war, begann Biontech mit seinen Forschungen nach einem Impfstoff gegen die neuartige Krankheit. Noch vor dem ersten Shutdown im März 2020 hatte Biontech 20 Impfstoff-Kandidaten und präsentierte im Februar seinen Plan dem Paul-Ehrlich-Institut im südhessischen Langen.” https://www.swr.de/swraktuell/rheinland-pfalz/corona-impfstoff-chronologie-100.html
大舅老爷
23 楼
不打自招。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4 楼
习总下的一盘大棋。一疫打瘫西方,收香港,望台湾,东升西降。
X
XYZ94538
25 楼
灭活疫苗的技术是现成的。
h
happyEstate
26 楼
看来还是鲁迅说得对,要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这是够坏的
田子坊
27 楼
既然去年3月份就有疫苗,为什么不给老百姓打?害得这么多人死去
D
DoctorXI
28 楼
唯一的解释就是早就准备好了,这样一来可以解释很多事情
S
Science_东岸01
29 楼
2019年12月8日,武汉[官方]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1月3日,从中央到地方媒体都在训诫李文亮,辟谣新冠谣言。 然而,中国国药集团3月份已经接种疫苗 而且,国药集团疫苗是灭活疫苗 意味着已经完成了毒株分离,动物实验,至少临床一期安全实验,以及毒株脱毒等关键问题攻克 全球最先进的实验室和药厂,少说也得小半年才能做完这一套 如果国药集团的发言属实,那么covid-19的毒株分离至少要在目前时间线上再提前3个月以上 胡叼盘,该出场了,国药集团这厮显然是在给国外递刀子
I
InNorthTexas
30 楼
杀!
老寓公
31 楼
让石正丽过一过测谎机。
人在飘
32 楼
藏着掖着的太多,不小心又露出一点,
前后左右
33 楼
哈哈。如果国药领导不打疫苗,有人会说为什么干部不打。如果干部当了小老鼠,有人又说一定是早准备好了。为什么干部有特权。总之,无论怎么做,都会有人骂。 技术上讲,灭活疫苗应该是最容易开发的疫苗。喷子先科普一下吧。如果硬要喷,美国的疫苗是最先被世卫批准的,开发也很快。难道病毒是美国先有的?
r
roliepolieolie
34 楼
谎言之所以最后一定会被揭穿的原因是,一个谎言总需要编另一个谎言去掩盖它,这第二个谎言同样需要再编一个去掩盖它...所以不管你最初的谎言编的多么周全,最后还是会露馅的。 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武汉病毒的真相正在一步步被揭穿。这些国药高层本意并不是想透露真相。但是别人可以轻易地回头看出武毒所的谎言。
S
Science_东岸01
35 楼
前后左右 发表评论于 2021-03-10 09:46:40 美国的疫苗是最先被世卫批准的,开发也很快。难道病毒是美国先有的? ================================== 全球第一款被官方确认可以接种的疫苗是中国Cansino,2020年6月29号 第二款疫苗是俄罗斯的疫苗Gamalaya,2020年8月11号 随后中国又批准了全球第三和第四款疫苗Sinovac和Sinopharm,2020年8月28号 2020年12月2号英国批准美国Pfizer疫苗,加拿大和美国分别于9日和11日也陆续批准 因此从疫苗推出时间上,中国早半年 至于中国疫苗为什么不被WHO认可,这大概只有自己清楚了
R
ROUTARD
36 楼
一月爆发,三月开始第一期疫苗实验有什么奇怪的?
请重新输入2000
37 楼
如果事先没有病毒样本 根本不可能这么短时间做出来 这是央视当时的专家说美国的 哈哈哈
共-产-党
38 楼
tianrui16 发表评论于 2021-03-10 08:48:24 20年1月26日, 高福表示:研究疫苗是需要很长很长时间的。但我可以拍着胸口讲,这个疫苗肯定会成功!但是要尊重自然规律,它需要一步一步的实验。 同日武汉大学病原生物学副教授冯勇表示。“半年内问世比较难”,“拿到病毒后,经过培养,将大量的病毒拿去灭活,灭活后去接种动物,在动物模型上的测试就要做几轮。且不能做一轮就简单下结论说可以或不可以,几轮的动物实验就要做几个月,” ------------- 小粉红们觉得,灭活疫苗多简单啊。把病毒拿过来,放在锅里蒸,高温消毒,一个小时就够了吧?那里需要一个月啊。 所以,才有小粉红说:“一月爆发,三月开始第一期疫苗实验有什么奇怪的?”
临水而栖
39 楼
ROUTARD 发表评论于 2021-03-10 10:23:38 一月爆发,三月开始第一期疫苗实验有什么奇怪的? ==== 一期疫苗是在人体上实验的吗?
王剑
40 楼
一年前湾湾不是说领导先打?现在又哗然了,谁哗然?湾湾?
临水而栖
41 楼
@王剑 不知谁说过“领导先打”,但相信没人说”把领导当动物一样先当实验打“
两湖居士
42 楼
我不相信故意投毒祸害世界,但这件事真的很难解释!3月就开打疫苗,我的脑袋太愚钝,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
小毛er
43 楼
看来这病毒真的是生物武器。共产党太狠毒了。
p
phantomoftheopera
44 楼
not_bad 发表评论于 2021-03-10 08:49:47 很好理解,五毒所研制疫苗的过程中出现了泄露。所以疫苗起步比较早。 中国政府开始的隐瞒导致了全球大流行。我家有在武汉医院工作的,放病毒的消息泄露,比防病毒传播重要多了。而且不许一线医生加强防护,怕引起恐慌。这些人都该被枪毙 ============================================= +1
p
phantomoftheopera
45 楼
看看时间表,和无意中的实话,有的脑子的人都可以分析清楚。 还有什么好说的。
p
phantomoftheopera
46 楼
看看时间表,和无意中的实话,有点儿脑子的人都可以分析清楚。 还有什么好说的。
c
chichimao
47 楼
讓他公佈一下 “一年前已接种疫苗” 的硏發進程.試驗室每日工作紀錄就清楚了.敢不敢? 反正小粉紅都知道 灭活疫苗多简单啊,还保密甚麼? 不是文件不公開 就是拒絕訪察.这麽多見不得人的事嗎? 無怪全世界懐疑了
大河边的人
48 楼
可能武毒所开始是想把冠状病毒的所有变种都玩个遍,并且发展出有毒株的疫苗,不想实验室出现了泄露,赶快给领导和相关人员打了疫苗。如果是这样只要让武毒所员工测一测新冠病毒血清抗体,和周围人群一对比就清楚了。赵立坚越是抵赖,越有鬼。
M
MarsFather
49 楼
大惊小怪!去年获得英雄称号时不就说了吗:去年二月,她生日那天,她的新冠疫苗就下线了。
m
maniac62
50 楼
前两天的新闻不是还有人说领导都不敢打国产疫苗要打美国疫苗么?
j
jw2009
51 楼
生物武器
j
justforfun123
52 楼
国药的是灭活疫苗,不是陈将军那款。反推的话,国药高层去年3月注射,那么分离到病毒,培养,病毒灭活,灭活后去接种动物,在动物模型上的做几轮测试,这些都是生物过程,赶不起来的。至少一期过后才能往人身上打,而且是有把握往高层领导身上打,这样算起来,起始研发时间就有些尴尬了。 ------------------------------- MarsFather 发表评论于 2021-03-10 12:43:00 大惊小怪!去年获得英雄称号时不就说了吗:去年二月,她生日那天,她的新冠疫苗就下线了。
飘过的云
53 楼
新冠病毒是中国自己研发的,这下实锤了。
过滤词
54 楼
ROUTARD 发表评论于 2021-03-10 10:23:38 一月爆发,三月开始第一期疫苗实验有什么奇怪的? =============================================================== 你以为是发豆芽菜那么容易吗?
这样就好
55 楼
世卫的老谭,这事你怎么看?
旁观者XWY
56 楼
李薇将军接管武汉病毒所,两三个月接接了新冠疫苗,她自己说的。
旁观者XWY
57 楼
中国医药研究人员敢要领导作白老鼠,活腻了吧。
w
wtfair
58 楼
为了吹嘘中国比美国快,结果出漏子了
r
revesby
59 楼
这帖子囚犯们集体噤声
荒山捡石
60 楼
造假不要钱!文章胡说八道写一下,文学城垃圾遍地。
荒山捡石
61 楼
这又是轮子的胡说八道?
R
ROUTARD
62 楼
统一回复脑残们…… 中国去年一月初就向全世界公布了病毒序列,即意味着灭活疫苗开始开发。 灭活疫苗就是培养病毒,然后分离需要的物质。这工作在一月底二月初完成并开始第一轮实验毫无问题。二月用于进一步改进和人体实验。三月初开始小范围人体实验。时间上很合理。 这恰恰体现了中国在应对新冠上的高效和牺牲精神。 以前疫苗开发最短记录是四年。脑残们想说欧美不到一年开发出来,也是提前知道这个病毒了吗?脑残无极限。
w
welgoindco
63 楼
ROUTARD 发表评论于 2021-03-11 04:07:45 董事长亲自做人体实验?这么伟大??没有经过之前几轮的实验数据,他们高层都胆敢以身试药这么感人??? 如果一早证明有效,为何不敢公之于众?这样世界也不用死这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