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回国有望“0+7”!这个城市将取消酒店隔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1日 2点59分 PT
  返回列表
65600 阅读
48 评论
加国无忧

疫情已经持续超过2年,

身在海外的广大华人们  

不少人都在计划回国,

但是因为疫情和隔离政策,

不得不暂缓行动。

很多在加拿大的华人  

都在等待隔离政策“松绑”!

然后顺利回国!

现在好消息来啦!

华人回国入境香港有望“0+7”!

这意味着不再需要酒店隔离,

仅需7天社区医学观察即可!

图源:联合新闻网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香港防疫政策有希望再一次“松绑”。目前,香港仍采取“3+4”隔离措施,但特区政府正考虑11月前将入境“防疫措施”修改为“0+7”:0天酒店隔离+7天社区医学观察。

这意味着华人回国入境香港,可以不再需要酒店隔离,直接回家居家观察即可。

图源:万维读者

香港特区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17日表示,政府对再次缩减酒店隔离时间持积极态度,将积极考虑11月前将入境检疫措施调整至“0+7”。

图源:Pinterest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在18日的疫情记者会也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计划与国际接轨,正积极考虑“0+7”的入境防疫政策。

就在前几天,WHO官方宣布新冠疫情即将结束。新加坡和部分东南亚国家也已经实施“零隔离”政策。

三大因素促使

再次放宽隔离政策

香港特区政府考虑修改入境防疫政策是因为近一周来香港疫情有回落的迹象,日新增确诊均在9000例以下。即使在中秋假期后一周,也没有出现大幅上涨,这为放宽隔离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图源:BBC

卢宠茂表示,近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情况有望进入平台期,近10天的污水检测病毒量也保持回落。如果疫情控制得好,甚至可以放宽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香港随着本土疫情有所放缓,香港先后取消个别国家地区的禁飞令和航班熔断机制,并在8月缩减至“3+4”的隔离时间,即3天酒店隔离及4天社区医学观察,配合红黄码制度。

图源:VOA

计划改变隔离政策也符合香港未来两个月的社会活动安排。10月香港将迎来展览活动高峰期,11月则有更多面向国际的活动和会议,都促使香港进一步调整防疫政策。外资、外商也催促香港进一步放松隔离政策。随着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和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即将到来,香港开始将“0+7”提上日程。

尽快恢复旅游业也是导致修改隔离政策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报道,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柏良表示,“3+4”隔离措施实施1个月以来,入境旅客未有明显增加,旅游业还没出现起色。他期望政府尽快公布实施“0+7”的计划,让旅游业在第4季可以有所改善。

争取年底大陆-香港全面互通

在香港与大陆通关部分,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表示,港府会争取明年前全面正常通关,政府着手与内地商讨优化长远通关安排,包括高铁地铁等。

图源:搜狐

2019年之前,香港市民可从西九龙乘坐高铁直接抵达广州南站,由红磡乘城际直通车也可抵达广州东站。不过,这一服务因疫情已经停摆超过两年时间。

如此看来,

加拿大华人想回国  

越来越容易了!

想要回国的华人们,

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并且随时关注疫情政策变化。

h
heyuanzhi3
1 楼
东亚病夫,世界笑柄。
h
heyuanzhi3
2 楼
男蓄辮,女缠脚,毛像章,习口罩,中国四大发明。
长园小新
3 楼
狗粮在骂的都是中国做对的 [1评]
C
ChinaTruth
4 楼
对非香港人完全没区别。
费老
5 楼
疫情闹剧就是结束了 也不回去了 看的太清楚了
f
football0105
6 楼
: 别人劝你别吃💩,你偏吃
尧舜禹
7 楼
就是狗粮们还不信中国正在逐步放开疫情管控,实在是fake news看多了脑子进💩
糖桔喝得
8 楼
20大之前不要想了,隔离+天价机票起码让九成的海外华人有国难归。
不说假话
9 楼
嗯,这个肯定有,而且是有去无回那种….. [1评]
t
tianzhihu
10 楼
别傻逼了,高等公民港怂才能开放,大陆贱民韭菜别多想了。 不信问问雅屁士那头得了疟疾全家死绝回家奔丧的非洲劳务工,深圳海关让他入境了没有?还不是要返回非洲继续发帖争取早日发帖分数达标入境。
y
youmyyou2016
11 楼
满嘴喷粪的脏逼轮子 ==== 有病去看医生,别喷了
文强
12 楼
百年清零啊 坚持住
k
kk1977
13 楼
没事去香港干嘛。一个完蛋了的城市。
E
EdwardsWilson
14 楼
中国现在真的太强大了!客观的评价,目前中国以一国之力打全世界,都是分分钟秒杀的节奏。虽然中国总是抱着善意、怜悯对待全世界,但是如果有一天真的怒了,打掉全世界的军队,我估计半个小时就够了! - -- - 习总书记,仙福永享,寿与天齐,千秋万载,一捅江湖!
西
西安以东
15 楼
二逼包子 翻版毛畜 治国无方 扰民有术
C
Cold_as_you
16 楼
闭门锁国才是上策,防止洋垃圾骗吃骗喝
w
wilburwang
17 楼
现在过境香港3天隔离,PCR阴性黄码可以转乘。还尼玛来回都一样?过境哪来的什么来回
m
monkeyking
18 楼
香港关你嗨事咩!连奥运都要分开派代表去的地区.........人家特区政府还是要顾及一下民意
l
liush000
19 楼
一共就八个人也非要拍出层叠的效果。
m
monkeyking
20 楼
香港回内地的隔离政策和我们海外回去一毛一样!有必要去香港转吗?!而且很多飞机都不飞内地了,也没有多少飞香港,请问有何意义,香港这个所谓国际化大都市,什么海外连接的窗口正在消亡,大家都知道的事实,我不谈政治,只谈民生,喷子别来喷,乱喷会全家遭殃!
轮回
21 楼
成了恩赐了。尽量不回中国就是了。
E
Excaliblog
22 楼
香港折腾成臭港
飞腿
23 楼
前一段的新闻不是说,数万华人滞留香港,回不到内地?
a
awtyou
24 楼
回复[[12]楼 那早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现在中国人站起来了。几乎是肯定的可以超过没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像你这种SB只有嫉妒恨的份了。可以肯定的是,你啥也不是,只是一条丧家犬,没出去了来这里叫几声而已。看的懂吗?好好洗洗大脑吧!
w
wasabi20071127
25 楼
朝令习改!
t
tintin9999
26 楼
仔细想想?
L
Lin
27 楼
回国送你上大巴
l
liaohuawu
28 楼
穷逼狗粮连国都回不起,继续在西方流浪等着安乐地死去完了 [2评]
巧克力258
29 楼
你个死逼!
斯文地主婆
30 楼
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严守国门还是必要的!
t
tianzhihu
31 楼
你全家的骨灰盒因为没交管理费被公办私营的火葬场给扔了,赶紧的发帖争取早日出狱去找吧
t
tianzhihu
32 楼
非洲劳务工和探亲毛左还有粉红小留瞬间在5毛口里变成穷逼狗粮,哈哈哈哈
爷来也
33 楼
香港回内地还是要隔离啊。
u
uk007
34 楼
不信谣不传谣。
英国流氓
35 楼
刁太大
36 楼
谁这么大胆,违抗圣旨!
面包说话
37 楼
香港回大陆一样的要隔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