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持续恶化不稳 美州长疫后为拼经济“亲台弃中”?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7日 23点9分 PT
  返回列表
62221 阅读
14 评论
Newtalk

过去中国与全球经济紧密挂钩,尤其是与美国各地的经济连系。但经过 3 年疫情,中美政治、经济关系已大不如前,过去频与中打交道的美国州长,与今却纷纷转投台湾,与台建立经贸关系。

据美媒《政客》报导,从疫情开始后全美没有任何一位州长有访问过中国,反而亚利桑那州、印第安纳州、阿肯色州和维吉尼亚州的州长在 2022 都曾访台。

维吉尼亚州州长格连-杨金(Glenn Youngkin) 在最近访问台湾时甚至签署了一项在台设立贸易办事处的行政命令。

报导指,在中美关系持续恶化,使不少地方官员都面临两难,一方面与中国的连系很可能将成为其政治上的毒药,但另一方面与中国建立经贸关系仍是有利可图。

密苏里州一家公私合营企业“密苏里伙伴关系”的首席执行官称,“现在的(中美冲突)温度实在太高”,认为现时中美对立日益严峻,尽管他们仍会继续与中商打交道,但却需格外谨慎。

于本月初由美国商务部举办年度招商活动“选择美国”投资峰会上,美方有 11 个州州长出席,中方则派遣了一个百人代表团参加。

他们在接受《政客》访问时,对于会否与中方代表图会谈,商务部与各州长都避而不谈。仅爱荷华州州长表示有机会会出访中国;相反蒙大拿州州长,则考虑造访台湾。

D
Ddco2021
1 楼
天天甩锅甩出来的结果
1
1passby
2 楼
不得不说,美国政客的经济眼光独特。
灵犀
3 楼
台湾的经济规模和大陆可比吗? :)
令胡冲
4 楼
台湾就是美国的吸血虫而已。美国买台湾的东西,但能卖给台湾什么?导弹飞机大炮,去跟大陆拼命?
w
worley
5 楼
中共独裁集团被抛弃了。 都21世纪了,还在搞独裁。
心无所住
6 楼
新头壳发话了,“亲台弃中” 美国人赶紧的,都跑台湾拼经济吧,哈哈哈
转帖司令
7 楼
新谈话又刷存在感来了
r
roliepolieolie
8 楼
这是理所应当的。民意在那儿摆着呢。我们州长如果访中不访台,我也不会投票给他。
宝刀屠龙
9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5-27 12:18:27 台湾就是美国的吸血虫而已。美国买台湾的东西,但能卖给台湾什么?导弹飞机大炮,去跟大陆拼命? ================ 为威权主义张目 美国如果不卖飞机大炮给台湾,结果是什么? 大陆逐步包围台湾,逼台湾接受一切听党指挥的“一国两制”,香港现在什么样看不到? 台湾人已经完成民主改制,凭什么要被迫回到极权统治? 如果你是东西德模式完成统一,没几个人会反对,至少我绝对支持 中国大陆现在无论是政治,经济,文化,几乎没有任何一方面能让让台湾仰慕 就因为你体积大,总量大,军事强,别人就必须屈服于你么? 没有美国在亚洲的存在,现在菲律宾,台湾,越南,甚至日本谁不被欺负
L
LAOK
10 楼
城里台湾人爱看这类帖子!感觉好像马上就要和台湾建交了!太兴奋了以至于高潮来了!
心成则灵
11 楼
中国已经极度不在乎米国了。就此慢慢撇清关系了。 有一点要搞清楚的是;中国根本不会在乎这些盘踞在中国领土上的人。而是在乎老祖宗留下来的这块地。最佳方案是胎毒投胎米国, 或是米国把他们都接了去吧。
新加拿大居士
12 楼
Re: “ 中国根本不会在乎这些盘踞在中国领土上的人” — 你可能不小心把你党妈的心底话给说出来了,小心屁股
h
henry008
13 楼
赶快和大陆断交,和台湾建交,然后返攻大陆,呕也。
C
Capitaltwo
14 楼
塔绿班们还是赶紧离开台湾的为好或者赶紧把GDP的20%拿来交地租并且补交前80年的。否则在中国收回这块地以后,想逃走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