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马晓光:统一后台湾可实行不同的社会制度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2日 9点17分 PT
  返回列表
83403 阅读
127 评论
德国之声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周三表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并称两岸统一后,台湾可以实行不同于祖国大陆的社会制度。他同时也警告“台独势力”,“以武拒统”只会加快自身灭亡。



(德国之声中文网)中共中央宣传部周三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状况。

中央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会上表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

马晓光称,"一国两制"是为解决两岸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不同而提出的最具包容性的方案,是和平的方案,民主的方案,善意的方案,共赢的方案。"按照'一国两制'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央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

他也特别指出,"两岸统一后,台湾可以实行不同于祖国大陆的社会制度","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所有拥护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台湾同胞将在台湾真正当家作主,参与祖国建设,尽享发展红利。"

路透社指出,中国对台湾提出"一国两制"的模式,类似于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时的模式。但所有台湾主流政党都拒绝此提案,台湾陆委8月中发布的例行民意调查也显示,"一国两制"几乎没有得到台湾民众支持,特别是2020年香港实施《国安法》之后。

陆委会指出,根据民调结果,84.7%的受访者反对"一国两制"将台湾看作地方政府及特区,反映出台湾民众长期不接受中国对台湾的"错误政治主张继作为",也不同意"专制政权所设定的两岸终局与路径"。调查也显示,绝大多数民众主张"广义维持现状"。

中共“以武促统”可能性上升?

在被问及中共是否会"以武促统"时,马晓光重申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但同时"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他还对"台独"势力发出警告:"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或外部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台独'分裂势力企图'以武拒统''倚外谋独',只会加快自身灭亡。"

台湾中央社引述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表示,台湾多数人希望维持不统、不独的现状,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大进入第三次任期后,可能会改变现状。他认为,习近平会有一些促统动作做改变,将来要注意的不是反独,而是促统。

中国从未放弃武力统一台湾。2005年,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作为台湾试图独立时对台采取军事行动的法律依据。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2015年在新加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自2016年民进党籍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任以来,北京拒绝与其直接对话,并视蔡英文为台独分子。蔡英文则多次提议在对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进行会谈。其前任马英九则曾于2015年在新加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历史性的会面。

中共中央台办研究局长仇开明周三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习近平和马英九的会晤充分显示出"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原则坚定性和策略灵活性",并充分显示其为两岸通报谋福祉的诚意,"向世人表明两岸中国人完全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好我们自己的问题"。

台湾政府则表示,台湾从未受到中国人民共和国统治,其主权要求是无效的。

(综合报道)

马年生
1 楼
台湾人需要智慧解决一国两制问题。老美和蔡政府的台独道路只能是摧毁台湾的死路。
大侠独孤求败
2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08:27:12 信独裁的,你能把塞族、克族和穆族之间的种族屠杀一笔勾销,还说你什么好。 你还相信精英领导的威权体制,这TM不就是为你信独裁拥护中共立牌坊嘛…… ======== 俺提过塞族,克族吗?咋信普世的咋净代表别人啊?代表您自己就好。是不是肿么个理?不过看来您也无法否认所谓在科索沃的种族灭绝是无耻的谎言,是吧?因此您才转到塞族和克族。 您信什么都是为了立牌坊?有意思。信普世的都这样?还把自己的思维方式强加于人?还是那句话,您代表您自己就好,为啥信了那啥总爱代表别人。更有甚者还有人动不动就代表国际社会。不觉得有点可笑?
东西风
3 楼
谎言可以让人相信一次但没法让人多次的相信。对香港装了二十五年但对台湾不会超过五年。
g
groogle
4 楼
呵呵 这孙子在放屁吗 看看香港就知道了
w
wxcity_er
5 楼
还有脸说… 自己信吗?要点脸吧
大侠独孤求败
6 楼
月之回声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09:19:33 是乌克兰在北约支持下撕毁明斯克协议,先进攻顿巴斯很长时间了。 ============================= 这话同样是你俄爹说的,您可真是孝子没错 ======== 您是否认这是事实?您不知道在俄罗斯侵乌以前,乌克兰一直加强对顿巴斯的进攻?不过信了那啥这也不奇怪,因为至少本城信了那啥大多如此。
马年生
7 楼
香港没有了港独,重新恢复了平静生活。台湾没有了台独,同样会步入两岸和平的日子。
肚皮舞
8 楼
真正让我痛心的是, 这么多年了, 骗术都不更新, 不敬业啊
A
AReaderOnly
9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09:24:51香港没有了港独,重新恢复了平静生活。台湾没有了台独,同样会步入两岸和平的日子。 ———————————————————————————————————————————————————————————————————————————— 先解决了中毒再说吧!
历史又一村
10 楼
马年生,世界没有了中共毒瘤,才能有和平。!
东方明月-
11 楼
到现在还在说已经在香港被自己戳穿的谎话?成了傻子还没有自知之明!把全世界都当傻子了? 别说台湾政府,就是不满台湾当局的反对派也不可能相信这样的谎话来。
A
ArrowOne
12 楼
哈哈哈哈,自己撒谎忽悠自己呢
d
dream_pillow
13 楼
拼死打下来再送还给人家,脱裤子放屁吧?
L
LaBrisa
14 楼
还有人信?
天台坐客
15 楼
香港人信了这话的。。。;)
中国de人
16 楼
哈哈,当时香港也是这么说的
b
bingwood
17 楼
又來忽悠了!呵呵....如果沒有香港的遭遇,或許還有點用,但現在再那樣忽悠就有點搞笑了!!
大侠独孤求败
18 楼
因为另一标题的发帖限制,给您的回帖发在这里。 @ 月之回声 难道不双标就是“ 装啥理中客”?难怪信了那啥都是双标虚伪,并以不双标虚伪为耻。这也是一种人生理念。您觉着这种理念是高大上,您尽管继续以此为荣。俺一套什么了?不双标?俺还真是这一套。不过俺嘴里也是这一套。真没感觉有啥不好?您要是鄙视不双标,就继续鄙视吧? “普世对他国领土毫无兴趣”?也不怕闪了舌头。这几百年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祸害全世界的正是所谓先进普世国家(八国联军,徳意日,美英法俄)。殖民了几乎全部亚非拉国家。只有中国是个半殖民地国家。还需要通过中国的皇帝,总统来盘剥中国人民。比如八国联军,甲午侵略。到您那烧杀抢掠,还要巨额赔款。而其他国家就直接是殖民地总督的搜刮。普世老大的一直使用一个普世宪法吧?咋从13州变成50州?对墨西哥战争又抢占了多少土地?(hint 加州,德州,新墨西哥州等)。您是真无知,还有意为啥东东涂脂抹粉?如果是后者,您会否觉得是因为为了啥爹?怎么信了那啥总是把自己的习惯强加在别人头上呢?真有些不知所谓。 ======== 月之回声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08:21:39 俺反对的就是这种通过侵略支持他国琴分裂势力,破坏他国主权的无耻下流的侵略行径!!!!! =========================== 装啥理中客呢,谁没看出来你在给你俄爹找着借口。我信再多的普世,我也知道普世对别国领土毫无兴趣。而毛熊,呵呵,和你一样都是嘴里一套背后一套的垃圾。
b
bingwood
19 楼
@AReaderOnly 不是“中毒”,是“共毒” !千萬別一桿子打翻一船人!!
家在北平
20 楼
“台湾小伙”(中国五毛)京农民怎么说?哈哈哈哈。
s
size0
21 楼
香港这事一出,打死台湾人都不会和平回归大陆了。所以台湾现在积极寻求美国的保护以及美国的武器。
月之回声
22 楼
您是否认这是事实?您不知道在俄罗斯侵乌以前,乌克兰一直加强对顿巴斯的进攻?不过信了那啥这也不奇怪,因为至少本城信了那啥大多如此。 ======================== 和你上司统一统一口径再来BB,这笔烂帐就算是大陆也不敢全盘踢到乌克兰和北约头上。 看看观察者网怎么说的,双方都违约了!您可是真精俄啊。
西
西岸-影
23 楼
大陆真正在乎的是台湾的地理位置,其他不重要。大陆失去台湾,台湾一定会让外国驻军,没有其他可能,那么中国沿海安全成本就会提高。而大陆占有台湾,等于控制了东亚的运输通道,韩国日本不得不倒向中国,美军也不得不退出亚洲。 也就是大陆一定会在台湾驻军,保有海军基地,至于台湾的制度或者什么的,只要不影响这个,没人在乎。 这与香港是完全不同的,香港并没有任何军事意义,地缘政治的作用几乎没有。管理香港也远比台湾难度高,因为殖民主义心态一般会延续至少一代人,至少在社会精英阶层是这样。
老大粗
24 楼
共产党的承诺还有人信吗?
大侠独孤求败
25 楼
@ 东方明月 您们信普世的总是对事实基本一无所知。现在香港是不是一国两制?当然是。一国两制并不是傻子们所认为的香港是民主,大陆可以威权。而是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毫无疑问香港现在仍是资本主义制度。并木有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的企业。不要再自欺欺人了。50年不变。是有所变化。就是变得比邓小平说50年不变时民主多得多了。那时,香港完全木有选举(82年中英联合声明前),总督是殖民统治者指定,立法会议员由总督指定,法律还明确定义立法会是港督执政的咨询机构。也就是您说的爱听就听,不爱听就当那啥,放了就完了。而国安法是在比这严厉得多的英国恶法废止,香港又没有能力完成基本法明文规定的23条立法时(50年不变一半已过),又有打砸烧,冲击立法会(对比1/6美国冲击国会)才制定的。使香港迎来了稳定,停止了臭名昭著的骚乱,打砸烧,装修。多了解了解事实吧!为啥对事实一无所知的咋总是信那啥的?不是巧合吧? ======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09:35:15 到现在还在说已经在香港被自己戳穿的谎话?成了傻子还没有自知之明!把全世界都当傻子了? 别说台湾政府,就是不满台湾当局的反对派也不可能相信这样的谎话来。
家在北平
26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09:50:36 大陆真正在乎的是台湾的地理位置,其他不重要。……. ————————— 正因为无力拿下才会这么忽悠。
月之回声
27 楼
“普世对他国领土毫无兴趣”?也不怕闪了舌头。这几百年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祸害全世界的正是所谓先进普世国家(八国联军,徳意日,美英法俄)。殖民了几乎全部亚非拉国家。只有中国是个半殖民地国家。 =============================== 这么算有意思么?二战以后才有现代的国际秩序。您要这么比,那么我问你,元朝蒙古人算不算中国人?中国当时侵略成性,抢了多少土地?中国的土地也是一点点侵略来的。且不说更早,秦以后扩张的版图不是从土著手里侵略来的?多出来的土地都是自愿加入的?只是风水轮流转,轮到中国在近代衰落而已。
红彤彤的月亮
28 楼
这话对香港二十多年前说过,现在香港是什么样子也都看到了。还有脸说一国两制
月之回声
29 楼
二战以后民族主义思潮崛起,很多国家才有了国家的概念。把现代的国家和近现代比都有差距,何况不同时期的道德标准和价值观都不一样。近现代就是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盛行的年代,不干这套就活不下去。把古代,近现代和现在的价值观混为一谈才是无知。 懒得和无知的人浪费口水了。
林海雪原3677
30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 大陆占有台湾,等于控制了东亚的运输通道,韩国日本不得不倒向中国,美军也不得不退出亚洲。 ------------------ 你发梦哪?韩国日本以后都必须靠你赏饭吃?美国必须退出亚洲?就不怕他哥仨跟你玩命?
无法弄
31 楼
得,偏不过去了:)
理查
32 楼
别做梦了,藏、疆、港已经一团乱了,自己虱子多了不愁咬?
蓝靛厂
33 楼
让台湾人动态清零吗
一年回国一次
34 楼
过去的强盗变文明了,而过去的怂包则变成了强盗。
大侠独孤求败
35 楼
您是承认普世一贯侵略成性,霸占他国领土了?别说普世老大不是一开始就是号称人人平等,以选举立国的。大英帝国也是通过议会投票决定发动鸦片战争为其鸦片贩子讨回公道的。虽然在那时英国本土是禁止鸦片的。您还是说那时的选举以及议会不是普世。这年头自称先进普世国家的就是他们,这帮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国家。您是说二战前木有领土主权的概念?为了贴金,二战前的掠夺吞并都不算?普世们的罪过就可以一笔勾销?有意思。夏威夷州就是二战后1959年,在美军占领下并入普世老大的。而臭名昭著的以色列夜市在巴勒斯坦人土地上建立的外来犹太人的殖民国家。犹太人在普世老大的支持下,民主普世了,抢占的巴勒斯坦人的土地越来愈多。还吞并了叙利亚的戈兰高地。现在还在继续在西岸的公认的巴勒斯坦人土地上扩张殖民点。别说以色列不是普世国家。没有得到普世老大的全力支持。多了解事实真的对人有益。是不是肿么个理? ========== 这么算有意思么?二战以后才有现代的国际秩序。您要这么比,那么我问你,元朝蒙古人算不算中国人?中国当时侵略成性,抢了多少土地?中国的土地也是一点点侵略来的。且不说更早,秦以后扩张的版图不是从土著手里侵略来的?多出来的土地都是自愿加入的?只是风水轮流转,轮到中国在近代衰落而已。 ======
拾麦客
36 楼
倒回十年,你还有资格这么说。现在什么保证都是个屁
f
fll2012
37 楼
这会再能骗到手你就是上帝
逐风
38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0:13:02 让台湾人动态清零吗 --------------------------------- 统一后每个台湾人需经过测谎仪测试是否一心跟党走。测试失败的赋予红码。
大侠独孤求败
39 楼
噢,原来是先进普世国家们“ 就是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盛行”的国家,“ 不干这套就活不下去”的国家,说中了这些先进普世国家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本质!给您点赞!!!!!! 不过还是不要承认这些的情况下,还非要声称“ 我也知道普世对别国领土毫无兴趣”的与事实相背的结论。是不是肿么个理? ========== 月之回声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0:01:27 二战以后民族主义思潮崛起,很多国家才有了国家的概念。把现代的国家和近现代比都有差距,何况不同时期的道德标准和价值观都不一样。近现代就是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盛行的年代,不干这套就活不下去。把古代,近现代和现在的价值观混为一谈才是无知。 懒得和无知的人浪费口水了。
m
ma5480
40 楼
谁还信?
p
pennsylvanian
41 楼
中共厚颜无耻,以为全世界都是和国内屁民一样好骗!
月之回声
42 楼
夏威夷州就是二战后1959年,在美军占领下并入普世老大的。而臭名昭著的以色列夜市在巴勒斯坦人土地上建立的外来犹太人的殖民国家。犹太人在普世老大的支持下,民主普世了,抢占的巴勒斯坦人的土地越来愈多。还吞并了叙利亚的戈兰高地。现在还在继续在西岸的公认的巴勒斯坦人土地上扩张殖民点。别说以色列不是普世国家。没有得到普世老大的全力支持。多了解事实真的对人有益。是不是肿么个理? ================================= 夏威夷啥时候归属美国,拜托你去百科一下行不行,1959年只是成了第59个州,之前都是准州。 关于以色列建国,你觉得联合国=普世,那你就说的对呗。无聊不无聊。搞得中东那堆烂摊子背后没中国的影子一样。大家都在中东使手段,有些国家在中间就是白莲花。你说是不是? 你觉得这些国家侵略成性,就侵略成性呗。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最明显的现代国家和近代的区别就是日本德国。大概就是昭和男儿和令和废宅的区别。你想追究罪过就追究就是了,who cares.
月之回声
43 楼
不过还是不要承认这些的情况下,还非要声称“ 我也知道普世对别国领土毫无兴趣”的与事实相背的结论。是不是肿么个理? =========================== 你非要把这些国家和二战前带入,是不是脑子有病啊?我真的服了。黄巢军队吃人,我是不是可以说中国人吃人成性?
大侠独孤求败
44 楼
您每次发帖都要“ 和你上司统一统一口径再来BB”?领教了。但不要把自己习惯的这一套强加给别人,好唔好? 俺就是以事实为根据,坚持不双标,不虚伪,不出口成脏,用逻辑来发帖。俺也木有上司。阁下有?俺这样或许跟阁下不同。但阁下以“ 和你上司统一统一口径再来BB”的方法来讨论,也不失为一种方式。您以此自豪也也未尝不可。只是不要强加于人。您要是有事实尽管摆出来。没有事实您在讨论啥? btw,俺一直旗帜鲜明地反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就像俺反对普世老大侵略伊拉克,利比亚,北约侵略南斯拉夫一样。俺又不信普世,因此不必双标虚伪,并谴责这样的主。反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是精俄?那阁下是不是也反对呢?您也精俄?您自认精俄尽管如此认为,但不要强加于人。OK? ========== 月之回声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09:48:43 您是否认这是事实?您不知道在俄罗斯侵乌以前,乌克兰一直加强对顿巴斯的进攻?不过信了那啥这也不奇怪,因为至少本城信了那啥大多如此。 ======================== 和你上司统一统一口径再来BB,这笔烂帐就算是大陆也不敢全盘踢到乌克兰和北约头上。 看看观察者网怎么说的,双方都违约了!您可是真精俄啊。
大侠独孤求败
45 楼
@月之回声 您自己说的“ 我也知道普世对别国领土毫无兴趣”。您是说普世老大的成立时的选举不是普世,大英帝国鸦片战争时的选举,议会的投票不是普世?有意思。 而且您也无法否认夏威夷是在二战后美国在美军占领下被并入美国的吧?以色列是二战后吞并巴勒斯坦领土,在巴勒斯坦人土地上建立的殖民地国家吧?而且还吞并了叙利亚的戈兰高地。至今在举世公认的巴勒斯坦领土的约旦河西岸扩大殖民点。您爱说联合国,2016年12月23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以14票支持、0票反对和1票弃权,通过第2334号决议,要求以色列立即和完全停止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所有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您不会说二战后的以色列和普世老大的不是普世国家吧?承认点事实对您们信普世的来说咋就那么难? ======= 月之回声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0:39:34 你非要把这些国家和二战前带入,是不是脑子有病啊?我真的服了。黄巢军队吃人,我是不是可以说中国人吃人成性?
月之回声
46 楼
俺就是以事实为根据,坚持不双标,不虚伪,不出口成脏,用逻辑来发帖。 ====================== 你只是无知加看不懂中文而已。顿巴斯的问题,大陆亲俄媒体都只说双方违约。您说乌克兰一直加强对顿巴斯的进攻是亲自上了前线还是拿着录像机记录的?还不是听你俄爹的话么?谁开的第一枪有人有记录还是有调查组有证据?这就是笔烂账。说你精俄一点没问题,而且对历史毫无概念。 https://k.sina.com.cn/article_1887344341_707e96d5020017slx.html 自己去看看。
那夜的雨
47 楼
一国两制,早就被否定了。
只影向谁去
48 楼
以前,美国是利用台湾让中国政府在关键利益上让步。但经过川普和拜登的几番折腾,现在美国打台湾牌已经收不到任何的实际利益了。现在中美你进一步,我也进一步,而台湾被夹在中间,很快就没有任何的活动空间了。
只影向谁去
49 楼
其实现在对于台湾,和大陆进行谈判统一是最好的出路,这也就是为什么台湾有超过6成的民众现在愿意台湾当局和大陆政府进行协商。因为越往后面走,台湾能够谈的条件越少,若是真的武统,那台湾就什么都没有了。
猫二
50 楼
统一后,中国各地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的社会制度。
走遍北美的小猫
51 楼
跟职业撒谎的文化根深蒂固的地区和人群有什么好说的,一个字也不信,直接让这些人离我们远点儿,不需要说话,说了话也会直接忽略,不关心具体内容。这就是没有信用的人的人生,一辈子没人信。
月之回声
52 楼
而且您也无法否认夏威夷是在二战后美国在美军占领下被并入美国的吧? ====================== 妈呀,你这历史地理是谁教的?珍珠港不是夏威夷的?日本偷袭的在你嘴里不是美国领土咯?二战后占领是什么鬼说法? 艹,真的不能和弱智交流。拜拜了
g
glasslake
53 楼
死不要臉
不允许的笔名
54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0:59:13 而且您也无法否认夏威夷是在二战后美国在美军占领下被并入美国的吧? ============ 这是多傻的B哦?珍珠港事件听说过吗?夏威夷虽然二战后才成立州,可是19世纪就是美国领土哦。
不允许的笔名
55 楼
夏威夷要是二战后才被美军占领,珍珠港就不要说了,大清时期夏威夷出生的中国国父孙中山到哪儿去搞美国籍哦?
c
chichimao
56 楼
中共亳無信用
大侠独孤求败
57 楼
@月之回声 您是说双方不包括乌克兰?有意思。他承认点事实咋就那么难?俺反对俄罗斯侵略战争乌克兰也是旗帜鲜明。有啥不对吗?俺又不信普世,因此不需要双标和虚伪。如此而已。乌克兰自己也不否认他战前对顿巴斯的进攻。因此那时俄罗斯和顿巴斯武装呼吁坚持和维护明斯克协议。 协议还对关键的政治问题提出要求: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举行选举;乌克兰政府恢复对乌俄边境的全部控制;对乌克兰宪法进行修改确认地方自治分权;进行永久立法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特殊地位,包括让两地自行决定官方语言、允许两地官员参与当地检察官办公室和法院负责人的任命、允许当地议会组建民兵、不得提前终止当地议会和官员的任期。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60555056 “ 但上述争议一直存在,特别是乌克兰要求亲俄民兵先要缴械归降政府,然后再举行选举。而亲俄民兵要求先举行选举。在2022年战争爆发前,欧安会介入下的顿巴斯武装冲突规模虽然有限,但时有发生。” 您认为是要别人缴械的先发动冲突呢,还是要先选举的呢?就看人的智商了。 ========= 月之回声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1:01:05 俺就是以事实为根据,坚持不双标,不虚伪,不出口成脏,用逻辑来发帖。 ====================== 你只是无知加看不懂中文而已。顿巴斯的问题,大陆亲俄媒体都只说双方违约。您说乌克兰一直加强对顿巴斯的进攻是亲自上了前线还是拿着录像机记录的?还不是听你俄爹的话么?谁开的第一枪有人有记录还是有调查组有证据?这就是笔烂账。说你精俄一点没问题,而且对历史毫无概念。 ***k.sina******/article_1887344341_707e96d5020017slx.html 自己去看看。
c
chichimao
58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1:07:05 若是真的武统,那台湾就什么都没有了 ............................... 武统失敗 中共就末日了
北卡山人
59 楼
哈哈哈,好好好!全世界人民都笑了
谷惠子
60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09:24:51香港没有了港独,重新恢复了平静生活。台湾没有了台独,同样会步入两岸和平的日子。 ---------------------- 香港的地理位置决定了香港从来就没有港独,是中共为了抛弃一国两制找的一个罪名。对台湾也是一样,美国和台当局都是要维持现状。而中国想要武统,只能再给台湾当局按一个台独的帽子。你这边军舰造的像下饺子一样,别人买了防卫武器就是台独?维持现状不需要武器? 其实用不着再废话和罗织罪名了,能打就打呗。唯一的目的就是偏偏老百姓子弟兵,让他们在武统时觉得牺牲有道理。与打越南一个样。如果说是为了救柬共,谁还卖力打仗。
O
OhMFG
61 楼
哈哈,妙! HEB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09:08:35 奴才发言就是不一样:“只要打脸打得不疼,您尽管打吧。” ----------------------------------------------------------------------------------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09:03:58 香港现在的制度是较为准确的”一国两制“,只要不搞港独和不去试图推翻大陆的制度,中共还是容忍的。
老寓公
62 楼
香港的一国两制是怎么回事大家都看到了。
s
seewhatisee
63 楼
笑一笑十年少!哈哈!
x
xiaoyuzi
64 楼
信你个鬼!一个字都不会信
旧电脑
65 楼
这大概也不能怪他们。他们成长在一个有意无意扭曲事实的环境,所了解的也是有意无意所扭曲的历史。我们都知道历史是一面镜子,人们用这面镜子来认知,来纠错。而如果别人给他的是一面扭曲的镜子,那么他的认知就是错误,甚至荒唐,更不要提什么纠错了。 月之回声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1:09:50 而且您也无法否认夏威夷是在二战后美国在美军占领下被并入美国的吧? ====================== 妈呀,你这历史地理是谁教的?
锦西
66 楼
这个方法,不是不可以的。解放个人思想和自我意识,自然会走向文明,民主,自由,。这是人类走向文明,进步的大趋势。前题,应该就是物质基础,人都能吃饱,还要吃好,这人就不鸡翅马虎的,奔命,奔赤了,边活着,边享受生活。自己做好了,榜样的力量,完全可以有效地,自然的,对精神启迪,教育和培养,孩子顺势也自然成才。
一条小路
67 楼
鬼話。把馬列祖墳搬到雄安去成為雄安人,看看雄安人願不願意。中國共產黨的祖先應該在中國。
木工米青
68 楼
香港就是个榜样
已经4段
69 楼
台湾可以, 为什么大陆就不能实施资本主义制度? 大陆没了共惨党就一定不行了? 看来非要等文革余孽那一代全死光, 中国才能重生
空城之主
70 楼
这是个好消息,应该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突然想到这句话是受了谁的影响?
走遍北美的小猫
71 楼
这独孤大侠“非普世”偷梁换柱习惯,比直接抽飞了。正常人的要求是世上无完人,自己做的自己人,自己许诺的自己扛。承认完了才能翻篇儿,中共货真心无耻啊。
一带一路
72 楼
我看台湾人民现在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挺好的,怎么就死路一条了呢?
C
CARLTON80
73 楼
整天意淫这些有意思吗??? 你倒是干啊!
a
ajaja
74 楼
怎么有脸这么说的?台湾人民会相信吗?
m
modems
75 楼
土共“全过程”民主,独一份,领先世界三百年,准备请台湾一起体验,不愿意就“全过程”强奸,土共说那就是“民主” - 你是民,习二是主子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1:22:24
忍不住要评论
76 楼
如果共产党放弃一党专政,邀请国民党,民进党竞选上岗,而不是让他们进政协,统一就不远了。
飘过的云
77 楼
呵呵呵…骗人一次就算了,再用同一种骗术有人会相信吗?
望乡客人
78 楼
中共之口是心非由来已久,台湾人民当不会相信!国民党执政是民主多少的问题,中共执政是面包有无的问题!
北大荒之狐
79 楼
哈哈哈哈 这幽默感
R
Richard505
80 楼
谁信谁是傻子,民主与土共专制不共戴天
怒客
81 楼
土共的臭不要脸到了让人哑然失笑的地步。 说好的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呢?
生肖迷宫
82 楼
从未见过世上还有如此臭不要脸无耻之野兽
旁观者XWY
83 楼
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吧啦吧啦。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关闭报纸媒体,开启国安法庭进行政治审判,都是用国安的名义。台湾现在自己过的好好的,干嘛要生活在国安的阴影之下?
旁观者XWY
84 楼
中共要和平统一也很简单,回到三民主义即可。
p
portfolio
85 楼
看习近平如此肥硕的腰围,随时有猝死的可能。
荒野猎人
86 楼
第二个香港?
德州呆子
87 楼
呵呵,包子都要当皇帝了,还想骗别人自己是社会主义。
A
Amigo5505
88 楼
我信你个鬼
c
coyote2017
89 楼
何必多此一举?现在不是已经在实行不同的社会制度了吗?
L
LengBuZhu
90 楼
有香港做前车之鉴,都以为大家比????还蠢?
m
maggieb
91 楼
当初收回香港也是这么说的。现在连说谎都这么敷衍了吗?
四月如风
92 楼
有香港在这摆着中共还能如此大言不惭地说出这种活,太不要脸了!
L
Liantao
93 楼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3:58:56 从未见过世上还有如此臭不要脸无耻之野兽 >>>>>>>>>>>>> +1
不好吃懒做
94 楼
Never trust X/CCP/Chinese Government, Never!
横流沧海
95 楼
中华之福,两岸统一, 民选政府,为民服务。 与世友好,围堵不再, 科技超群,地位提升。 百年大计,造福苍生, 唯望早成,福佑中华。
羿
羿射九日
96 楼
应该喊话美帝,投诚后还可以保留资本主义制度,还是格局不够啊。
K
KMT88
97 楼
鬼都不信
读者用户1
98 楼
这谎话自己能过关吗
z
zeroLux
99 楼
香港的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
z
zeroLux
100 楼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7:31:43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3:58:56 从未见过世上还有如此臭不要脸无耻之野兽 >>>>>>>>>>>>> 共产党干这事,太正常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