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台湾周边军演 台国防部回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8月3日 12点40分 PT
  返回列表
166531 阅读
72 评论
德国之声

佩洛西不顾北京强烈反对抵台,中国随即宣布本周将在台湾周边6个海域进行实弹射击军演。台湾国防部指,中国意在武吓,企图威胁重要港口与都会区域。德国之声访问多名专家,请他们分析台海现况。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二晚间(8月2日)抵达台湾,中国随即宣布8月4日到7日将在环绕台湾本岛的6个海域和空域进行军演,并组织实弹射击。

根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授权公告的示意图,这6个操演区域大致落在海峡中线、台湾东北部、西南部,以及东部外海。该公告警示,“为了安全,在此期间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上述海域和空域”,但并未说明演练具体规模。

《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这样的演习规模和阵仗超过了1996年的台海危机”,并指是“佩洛西开启了中美围绕台海高强度博弈的时代”。

PLA will conduct important military exercises and training activities including live-fire drills in six regions surrounding the Taiwan island from Thursday to Sunday pic.twitter.com/k9q1WEDsyF

— Global Times (@globaltimesnews) August 2, 2022

针对解放军将在台湾周边海空进行实弹演习,台湾国防部3日凌晨发布声明表示,这凸显了中国以武力解决分歧、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的心态。

台湾国防部谴责称,中国宣布以台湾本岛周边海空域为实弹射击区,“有威胁我重要港口与都会区域企图”,片面破坏区域和平与稳定,无助中国的国际形象,亦伤害两岸人民情感,并表示已严密掌握监控、加强戒备,将适时适切应对。

台湾国防部强调,北京有关的“武吓”举动明显以威慑人心为目标,台湾方面除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充分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并以“料敌从宽、御敌从严”的态度,缜密整备各项战备计画,“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确保国家安全。

与此同时,台湾国防部也另发声明指,网传中国苏-35战机穿越台湾海峡“并非事实”。中国央视2日晚间曾在官方微博发文称,“中国解放军空军苏-35战机正在穿越台湾海峡”。

军事专家解析

台湾前海军新江军舰舰长吕礼诗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訪时指出,解放军公布在台湾周围6个海域进行的实弹军演,时间正好错开了佩洛西在台停留期间,这是因为北京还不能与美国全面撕破脸。

佩洛西预计3日结束台湾访问行程,下午搭专机离台,前往日韩继续她的亚洲之行。

吕礼诗分析并预测,若是实弹射击,东部外海操演区的设计应是打算由浙江金华发射,通过台北上空;广东梅州发射,通过台中上空;海南儋州发射,通过高雄上空。海峡中线、富贵角正北两个操演区的设计,可能展现远程火箭炮的长程打击能力。小琉球以西及鼻头角以东的两个操演区设计,应为弹道飞弹实弹射击。

吕礼诗指,解放军于东部外海操演区的目的,是在触发飞弹国家警报,造成人心浮动。此次的6个操演区,有3个在台湾24海里邻接区内,“重要的是12海里领海,但中国不想做的太过头,所以打个擦边球”。此外,飞越本岛上空的部分,由于弹道在外太空与地球大气层分界线的卡门线以上,不涵盖在领空内。

专家:仍有风险可能

美国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Bonnie S. Glaser)2日在一次在线媒体谈话表示,她认为中国会有什么反应,将取决于佩洛西在台期间的动作与表态。

“她会公开还是私下做事?是否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告诉全世界她在台湾谈了些什麽?是否会有她与蔡英文总统会面的影片片段?我认为所有这些都会对中国此时的反应产生一些影响。”

葛来仪指出,如果北京在台湾领空内飞行,将是“史无前例”,亦有可能导致意外发生,她也认为引人担忧的还有,习近平可能认为他所采取的并非升级行动。

葛来仪警告,事实上,美国将不得不采取比预期更强烈的方式作出回应,“这有可能导致误判,也可能导致升级螺旋。我确实认为,存在著更大的风险。”但她表示,美国并不希望发生战斗,如果中国战斗机飞过海峡中线,在未来几天或之后有大量飞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我不认为我们会看到美国对此的军事反应。”

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系副教授庄嘉颖(Ian Chong) 也认为,当前局势仍存在风险可能。庄嘉颖向德国之声表示,他认为北京在一段时间后会继续对台湾进行恐吓,“因为它不能看起来像退缩了”。

庄嘉颖预测,可能发生的情况是,胁迫性的威胁行为会持续到北京觉得它的信号已经充分发出为止。他说:“我想这是一种乐观的情况,(但)总是有可能出现一些意外。”

政治大学亚太研究国际博士学程助理教授南乐(Lev Nachman)则告诉德国之声,他认为北京虽然态度愈发强烈,但没有要要将事件升级到前所未有的地步。

南乐表示,可以预期北京会派遣战机飞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就算不是数量增加,也可能是这些类型的喷气机和战斗机质量的变化,此外“北京计划进行的这些实弹演习,是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的,但这是我们知道他们会做的事情。中国肯定在使用更强烈的军事和恐吓策略,但他们没有要升级到前所未有的地步。这很重要。”

解放军展开一系列军演

针对佩洛西访台,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日发表谈话,再次表达中方的强烈谴责与剪绝反对。吴谦称,佩洛西“恶意挑衅制造危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

吴谦表示,美国此举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严重错误信号,将进一步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升级,中国解放军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

除了在台湾周围的6个海域进行军演,中国“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也在凌晨宣布,8月2日晚开始,解放军东部战区将在台湾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在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进行联合海空演训,在台湾海峡进行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在台岛东部海域组织常导火力试射。

“东部战区”表示,此次行动是针对美方近期在台湾问题上“消极举动重大升级”所采取的严正震慑,也是对“台独”势力谋“独”行径的严重警告。

东部战区副参谋长顾中表示:这次联合军事行动,战区组织多军兵种部队成体系、全要素展开,进行联合封控、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课目针对性演练和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全面检验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此外,中国海事局官网2日晚间也发布航行警告称,将在“东海实弹射击”。该公告写道,8月3日至8月5日每天6时30分至18时30分,将于东海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d
duty
1 楼
当年日本气势汹汹要把钓鱼岛“国有化”,结果中国海警常态巡航。这次老妖婆触动底线,中国必将维权。
柳小波
2 楼
商船照样开出去,看中共敢动一根毫毛?
b
bsmile
3 楼
下一次美方再越界,估计是进入12海里以内和台湾岛内巡航了。
生意不错
4 楼
美方得了面子,中方得了里子,其实中方是划算的 照这样搞下去,下次就是十二个片区,然后就是十八个片区,再下去,你懂的
b
bsmile
5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19:36:16 商船照样开出去,看中共敢动一根毫毛? ============= 军演区域肯定是不敢过的,这是common sense,不需要拿命去试的。
京华人
6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19:35:41 当年日本气势汹汹要把钓鱼岛“国有化”,结果中国海警常态巡航。这次老妖婆触动底线,中国必将维权 ——————- 郭德纲有句名言:你要触碰我的底线,我必将修改我的底线……
Y
Young10987
7 楼
本来以为中共认怂了,如果真有环岛演习,面子丢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s
shanghai70
8 楼
五毛皮真厚嘴真硬
转帖司令
9 楼
台湾省成饺子馅乐
y
yefenghaiyun
10 楼
抓紧机会实地演练,否则太对不起佩罗西老太太的努力了。
不允许的笔名
11 楼
生意不错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19:38:45 美方得了面子,中方得了里子,其实中方是划算的 ============ 你这岂不是说中方丢了面子?习大大的大脸也是你说丢就丢的?拖下去,掌嘴!
j
jinzhengping
12 楼
飞越台湾上空的共军导弹应于击落
j
jinzhengping
13 楼
开导弹战 有趣
y
yefenghaiyun
14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19:59:33 你这岂不是说中方丢了面子?习大大的大脸也是你说丢就丢的?拖下去,掌嘴! ============ 宫斗太监戏看多了
柳小波
15 楼
军演又不能经年累月 要是天天军演,那么国际社会制裁来了,中共又得投降,习近平面子又要掉好几层
青山留夕阳
16 楼
这大概就是中共的本意,借机升级军事行动。 从地图看,将来会按照这个态势围着台湾岛搞军演。 既然升级了,就要保持常态。 这个不错,中共这样做美国军方可能是知道的,毕竟无论如何威胁佩罗西本人毫无意义。
柳小波
17 楼
再军演下去,人家把船开过去近距离观摩,还是在甲板上翘起脚来看,中共哪有面子? 中共不服就试试看,加速历史进程,总是好事,我支持的
t
tony0101
18 楼
土共有本事彻底封锁台湾一个月,逼美国直接驻军台湾
y
yefenghaiyun
19 楼
tony01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0:04:00 土共有本事彻底封锁台湾一个月,逼美国直接驻军台湾 =================== 既然封锁了,那你的意思是空降美国大兵吗?
钟安山
20 楼
中国与台湾是国共内战的延续,读过近代史的人都门清。美国继续利用两岸的分裂捞取好处也是路人皆知。现在老共比韩战时强大很多,对美国挑衅做出回应也属正常,否则无法向老百姓交代。美国有选举需要,中国也有安抚民心的需要。
转帖司令
21 楼
台湾省的国防部=国内地方政府的武装部
P
Panda44
22 楼
离和平统一越来越远
只看不回贴1208
23 楼
中国和台湾问题,是中共叛乱的结果。美国支持民主自由台湾,也是理所当然。老共不存在向百姓交代的问题,因为一切都是它自导自演,老百姓没有致噱的资格。
只看不回贴1208
24 楼
最好每天军演,常态化,不要搞得一惊一乍,股市大起大落。
y
yefenghaiyun
25 楼
是的,离和平统一越来越远,基本上只剩武统一条路
只看不回贴1208
26 楼
叶剑英81年是说,只要统一,什么都能谈。台湾来问,自由选举能不能谈,中共说不能。那么军队国家化能不能谈,中共又说不能。现在香港一国两制也已经崩盘,要怎么谈?中共下台了再说。
笨傻痴呆戆
27 楼
你到是武统呀,给俺见识见识,恐怕污捅文工团小姑娘,五毛他娘!!!哈哈
只看不回贴1208
28 楼
中共独裁,是统一的最大障碍
W
WKua
29 楼
都是辣鸡,妈的这么好的机会没把握好
y
yefenghaiyun
30 楼
台湾勾搭美国,阻滞中国的发展和民族复兴,是和平统一成为不可能的根本原因。
L
Lacedaemon
31 楼
哈哈,是谁在阻碍中国的进步?把香港台湾变成大陆那种邪恶的社会,还进步了? =====================================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0:44:16台湾勾搭美国,阻滞中国的发展和民族复兴,是和平统一成为不可能的根本原因。
Y
Yusuke
32 楼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0:11:06 中国与台湾是国共内战的延续,读过近代史的人都门清。美国继续利用两岸的分裂捞取好处也是路人皆知。现在老共比韩战时强大很多,对美国挑衅做出回应也属正常,否则无法向老百姓交代。美国有选举需要,中国也有安抚民心的需要。 —— 说得有道理。 中国的问题不只是执政党,它的整个民族的社会文化价值是有问题的。所以我从来不相信他们真能为世界贡献思想上的突破从而真正引领世界。这完全不可能。
c
ccpnemesis
33 楼
哪共匪下台,实现民主制度,让台湾给同一了,不就成全和平统一了嘛。 难道只有流氓式的文攻武吓才能完成和平统一? 可惜即使大陆想让台湾统一这样,人均GDP超3.8万美元的台湾人民还不愿意呢. 两岸文明程度差太远了. ~~~~~~~~~~~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0:44:16台湾勾搭美国,阻滞中国的发展和民族复兴,是和平统一成为不可能的根本原因
5
5mslj
34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19:38:07 下一次美方再越界,估计是进入12海里以内和台湾岛内巡航了。 ———————— 红线都踩成红毯了,还在那估计呢
逐风
35 楼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0:11:06 中国与台湾是国共内战的延续,读过近代史的人都门清。美国继续利用两岸的分裂捞取好处也是路人皆知。现在老共比韩战时强大很多,对美国挑衅做出回应也属正常,否则无法向老百姓交代。美国有选举需要,中国也有安抚民心的需要。 ---------------------------------- 老毛的时代人穷志不穷。那个时候的人傻被斯大林一通忽悠但起码有guts。当今清零宗皇上也是被普京一通忽悠。历史何其相似。现在是人傻钱多可惜guts没了。
c
ccpnemesis
36 楼
喊污捅73年了也不敢动手,接着还要喊多少年? ~~~~~~~~~~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0:26:03是的,离和平统一越来越远,基本上只剩武统一条路
k
kkx
37 楼
好久没打仗,测试一下武器装备很有必要,提高实战能力。
四大皆空为非作歹
38 楼
你以为湾湾是吓大得?
走遍北美的小猫
39 楼
我们就在这里看着中共和五毛表演,看看最后他们怎么“咽下最后这口气”。
B
BeKindPerson
40 楼
佩婆登个台,气疯了五毛们,正在家里打老婆打老公呢,家里锅碗票盆碎了一地,拦都拦不住啊…………
走遍北美的小猫
41 楼
以后对五毛最正常的回应就是,还没咽气那您?赶紧的,麻溜儿的,别浪费时间,赶紧咽。
苍松翠柏
42 楼
佩洛西亚洲行是文明之行,中共穷兵黩武搞军演,这就是文明跟野蛮的强烈对比。
生意不错
43 楼
我用自己的军事知识对六个区块进行了分析,发现这个布局相当不错。 北端两块主要预备登陆机动部队以及海基炮火及导弹支援,主要目地是快速攻占台北,瘫痪台湾行政和军事能力,预计从登陆到攻入行政中心不到四个小时。 南端两块主要预备登陆较慢速推进的辎重部队,步兵,火炮,部署重量级武器,以一天50到100公里左右的速度推进。船运陆军和空降部队则从南路军后方加入战区。 而东部和西部是指挥和预警中心,除指挥空军,导弹,潜艇外,如果有其它国外的军事存在则起到发现,预警,协助增援部队到达战区的作用。 预计实战中会加入十几个卫星战区以加速进攻,但基本思路应该是一样的。
京城老炮1950
44 楼
实际上,佩洛西的这次访台实质意义不大,但是羞辱性极强!极大地羞辱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如果中国政府这次的反制措施做得规模不大,不够到位的话,难以平复国人心中的愤怒。所以在军事层面,老共这次的军演是自1949年建国以来针对台湾的最大规模军演。这次围绕台湾全岛的军演,宛如武统台湾的前奏曲和预演。中美两军对此次军演肯定早有默契,否则也不会等到佩洛西离开台湾后再军演。而以后这种围绕台湾全岛的军演会成为常态,直到武力统一台湾那一天为止。因为与美军早有默契,所以在军演期间与美军擦枪走火的几率不大,反而与国军擦枪走火的可能性比较大。我们拭目以待!
P
PurpleGoldMt
45 楼
对和错永远是相对的。什么时代都是实力在说话。虽然令人悲哀,但却无法改变。 你强大,你可以定世界规则,定义同样的事情什么人做是对的,什么人做是要惩罚的。 应了一句古话,周官可以放火,百姓不可以点灯。 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远见卓识的伟大的政治家了,一群高举“正义”旗帜,捞取个人私利的政治投机商,他们何曾真正关心担惊受怕的百姓民众? 世界的前途令人堪忧,明天会发生什么?让我们认真地祈祷吧!
老寓公
46 楼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1:38:34 实际上,佩洛西的这次访台实质意义不大,但是羞辱性极强! ********************************************* 那是因为事前说了“佩洛西落地台湾之日,就是两岸统一之时。”,“伴飞“,“地动山摇” 等。 下次不说就是了。
石秀林
47 楼
中共要强娶,台湾坚决不从,中共进行性骚扰,台湾已经报警,警察要求中共不得接近台湾。
8
880606
48 楼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0:38:00 中共独裁,是统一的最大障碍 ==== +1000 海峡两岸统一的最大障碍根本不是什么所谓的“台独”,也不是美国或者是西方势力的“干涉”,而是中共的独裁!
十年梦
49 楼
@京城老炮,我倒没觉得老巫婆窜访台湾国人有那么愤怒,我倒想中国政府利用这次挑衅事件达到了一个长久以来想办但没办成的事情: 就是把台湾整个岛围起来天天军演,指不定哪天一高兴象普京打二毛似的,一家伙就完成了祖国的统一大业。看这一天五分和绿蛙们兴奋的象喝了药似的! 这些人不长脑,我要是支持台毒,我会想起来都后怕,因为大大很聪明,美国不是中国的敌人,台毒做梦都想拉美国人对抗大陆,这时为了一时之气跟美国人打起来那才叫二逼! 等老巫婆离开台北后,解放军天天军演,这才是关键。中国政府今天忍一时之痛,其实是对台毒最大的打击。小英不聊骚,不邀请老巫婆窜访,两边相安无事,还能少积点仇恨,这样搞法是找死,也是早死。大大的第三任期是一定要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时间应该是2023至2025之间。
老寓公
50 楼
楼下的: 中国政府想的事就多了。 什么伴飞, 穿越, 绕台, 拭目以待, 地动山摇。。。 现在呢?
京城老炮1950
51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2:17:00@京城老炮,我倒没觉得老巫婆窜访台湾国人有那么愤怒,我倒想中国政府利用这次挑衅事件达到了一个长久以来想办但没办成的事情: 就是把台湾整个岛围起来天天军演,指不定哪天一高兴象普京打二毛似的,一家伙就完成了祖国的统一大业。看这一天五分和绿蛙们兴奋的象喝了药似的! 这些人不长脑,我要是支持台毒,我会想起来都后怕,因为大大很聪明,美国不是中国的敌人,台毒做梦都想拉美国人对抗大陆,这时为了一时之气跟美国人打起来那才叫二逼! 等老巫婆离开台北后,解放军天天军演,这才是关键。中国政府今天忍一时之痛,其实是对台毒最大的打击。小英不聊骚,不邀请老巫婆窜访,两边相安无事,还能少积点仇恨,这样搞法是找死,也是早死。大大的第三任期是一定要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时间应该是2023至2025之间。==== 托你吉言,尽早解决台湾问题,长痛不如短痛,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
R
ROCChinese
52 楼
打!留鳥不留人
声嘶力竭123
53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2:17:00 @京城老炮,我倒没觉得老巫婆窜访台湾国人有那么愤怒,我倒想中国政府利用这次挑衅事件达到了一个长久以来想办但没办成的事情: 就是把台湾整个岛围起来天天军演,指不定哪天一高兴象普京打二毛似的,一家伙就完成了祖国的统一大业。看这一天五分和绿蛙们兴奋的象喝了药似的! 这些人不长脑,我要是支持台毒,我会想起来都后怕,因为大大很聪明,美国不是中国的敌人,台毒做梦都想拉美国人对抗大陆,这时为了一时之气跟美国人打起来那才叫二逼! 等老巫婆离开台北后,解放军天天军演,这才是关键。中国政府今天忍一时之痛,其实是对台毒最大的打击。小英不聊骚,不邀请老巫婆窜访,两边相安无事,还能少积点仇恨,这样搞法是找死,也是早死。大大的第三任期是一定要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时间应该是2023至2025之间。 ………………………………… 这已经触发了战争的定义。也请去了解一下台湾的接战法则。然后再想想,你这样做的主动权在谁手里,万一美国航母就在你旁边不走,你怎么办?不是我想打击你的玻璃心,人蠢不是错,愚蠢还要拼命出来秀,那真的是你不对…
y
yefenghaiyun
54 楼
PurpleGoldMt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2:09:21 对和错永远是相对的。什么时代都是实力在说话。虽然令人悲哀,但却无法改变。 你强大,你可以定世界规则,定义同样的事情什么人做是对的,什么人做是要惩罚的。 应了一句古话,周官可以放火,百姓不可以点灯。 ======================== 百分之百赞同。。。而且有些事情,在100年后得到相反的结论,但又有什么意义?对当时失去生命,失去家园的人已经没有实际意义。
b
bigright
55 楼
实力不是已经超过台湾好多了吗 为什么不打呢 共产大胡子党真正汉奸
b
bsmile
56 楼
2022-08-02 23:04:08 by 声嘶力竭123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2-08-02 22:17:00 @京城老炮,我倒没觉得老巫婆窜访台湾国人有那么愤怒,我倒想中国政府利用这次挑衅事件达到了一个长久以来想办但没办成的事情: 就是把台湾整个岛围起来天天军演, ………………………………… 这已经触发了战争的定义。也请去了解一下台湾的接战法则。然后再想想,你这样做的主动权在谁手里,万一美国航母就在你旁边不走,你怎么办?不是我想打击你的玻璃心,人蠢不是错,愚蠢还要拼命出来秀,那真的是你不对… ============ 中美都已经那么明显地在避免战争了,你还在期待美国航母会帮助打中共?!实话说吧,就算是美国航母就在身边,中国发动了战争攻击了台湾,美国99%可能性是马上退出自己可能受伤的区域,而用所谓的软实力来绞杀中共。中共之所以不打台湾是因为不想要战争影响中国的经济建设。当然,美国利用战争的威慑力还是在的,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去冒险。
东风41
57 楼
立即抓捕共谍赖岳谦郭正亮介文汲黄智贤帅化民
a
ai2011
58 楼
Copied from BBC News: It is clear now that Beijing is not going to be satisfied by venting its anger at Nancy Pelosi’s visit to Taiwan with mere words, or even some targeted sanctions on Taiwan companies. The announcement of six large exclusion zones around Taiwan starting on Thursday, and lasting for four days, has the potential to turn this into a full-scale crisis. Beijing did the same thing back in 1996, the last time there was a so called “Taiwan Straits Crisis”. But then the exclusion zones were all well outside Taiwan’s territorial waters. This time three of the six zones intrude into Taiwan’s 12-mile limit. That is unprecedented. ... In 1996 the then US president Bill Clinton moved two carrier battle groups close to Taiwan, to make it clear the US was ready to intervene if China attacked the island. But the military balance today is very different from 1996. China has its own carrier battle groups, both of which are reported to be heading towards the Taiwan Strait.
a
ai2011
59 楼
Copied from BBC News: It is clear now that Beijing is not going to be satisfied by venting its anger at Nancy Pelosi’s visit to Taiwan with mere words, or even some targeted sanctions on Taiwan companies. The announcement of six large exclusion zones around Taiwan starting on Thursday, and lasting for four days, has the potential to turn this into a full-scale crisis. Beijing did the same thing back in 1996, the last time there was a so called “Taiwan Straits Crisis”. But then the exclusion zones were all well outside Taiwan’s territorial waters. This time three of the six zones intrude into Taiwan’s 12-mile limit. That is unprecedented. ... In 1996 the then US president Bill Clinton moved two carrier battle groups close to Taiwan, to make it clear the US was ready to intervene if China attacked the island. But the military balance today is very different from 1996. China has its own carrier battle groups, both of which are reported to be heading towards the Taiwan Strait.
十年梦
60 楼
@声嘶力竭123,我说你天真你可能不爱听! 自72年前中美交过手后,美国人最忌惮的军队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因为交过手吃过亏,才有之后的七十多年中美相安无事。台湾本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论是老蒋还是小蒋,都认同这一点,只是中国的家底儿太差,中国必须向世界上先进国家学习科学技术,从43年前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中等发达国家,同时也是中国忍受西方国家岐视的几十年,但随着国力越来越强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难以接收中国的掘起,从川二楞子开始加大力度打击你祖宗国,昨天中国政府没有与美国开战是绝对英明的,因为美国人不是中国的敌人,真开战了那才上了台毒的当。但收回台湾也就这几年的事儿,至于你祖宗国真正收回台湾时,美国人会躲的远远的,事实证明软实力是整不垮俄罗斯,也整不垮中国的,你若命长会看到那一天。
舞榭歌台呀
61 楼
12海里, 二十四海里。 密切关注。 就明说吧,做缩头乌龟吧
j
jeany88
62 楼
在这个关键时刻, 不同国家, 不同派别, 不同厉害关系其反应是不同的. 但是, 作为与台湾同文同种的同胞, 特别是在美的华人应该清醒地提醒台湾人民: 美国也好, 印度也好(据说他们的议长也要去台湾)都不怕事情闹大.都不怕华人自相残杀. 乌克兰战争就是最好的例子.真正打起来了, 北约出兵了吗? 没有. 乌克兰死人失地, 哪个国家愿意丢弃他们的利益和安全,与俄罗斯宣战? 没有.印度还大发战争不义之财, 大卖议价石油. 我们是从专治中走出来的, 对民主有更深的理解和渴望. 民主也是相对的. 华尔街的游行不是被美国警察一扫而光吗? 香港失去民主不就是没有掌握好这个度吗?雨伞运动, 打砸抢就是民主吗?不仅解决不了问题, 把好端端的民主阵地搞丢了. 中国人的事情最好由中国人自己来解决.大陆应该给台湾更多的空间, 两岸携手来处理国际事务.台湾不要动不动就要独立. 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不就是大陆吗? 现在 全世界都缺芯片, 未来不缺的时候, 大陆不是台积电的最好靠山吗? 两岸和平, 互惠互利, 为什么要兵戎相见呢?
海之尘HZC
63 楼
@十年梦 你说的话我有且只有一点不同意,就是你说美国不是中国的敌人。其实恰恰相反,这几年的一系列事情证明了美国就是中国的敌人,甚至可能是唯一的真正敌人。要么中国打败美国,要么美国打败中国,没有第三种可能性。当然打败不意味着一定是战争,最好是向冷战美国打败苏联那样不战而胜。目前的趋势,当然各国有各国的判断,中国的判断是东升西降,但是中国实力仍然远远不如美国,所以,目前的战略就是尽量推迟最后对决的时间。美国利速战,中国利持久,that's all
海之尘HZC
64 楼
赞 jeany88 一个 @jeany88
大川大山
65 楼
现在多练练,以后就是实战
思想起
66 楼
jeany88的评论最后写道"...... 为什么要兵戎相见呢?"他/她是不是头脑有问题?难道是台湾要打中国大陆吗?
木土长安
67 楼
2022-08-03 03:01:35 by jeany88 在这个关键时刻, 不同国家, 不同派别, 不同厉害关系其反应是不同的. 但是, 作为与台湾同文同种的同胞, 特别是在美的华人应该清醒地提醒台湾人民: 美国也好, 印度也好(据说他们的议长也要去台湾)都不怕事情闹大.都不怕华人自相残杀. 乌克兰战争就是最好的例子.真正打起来了, 北约出兵了吗? 没有. 乌克兰死人失地, 哪个国家愿意丢弃他们的利益和安全,与俄罗斯宣战? 没有.印度还大发战争不义之财, 大卖议价石油. 我们是从专治中走出来的, 对民主有更深的理解和渴望. 民主也是相对的. 华尔街的游行不是被美国警察一扫而光吗? 香港失去民主不就是没有掌握好这个度吗?雨伞运动, 打砸抢就是民主吗?不仅解决不了问题, 把好端端的民主阵地搞丢了. 中国人的事情最好由中国人自己来解决.大陆应该给台湾更多的空间, 两岸携手来处理国际事务.台湾不要动不动就要独立. 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不就是大陆吗? 现在 全世界都缺芯片, 未来不缺的时候, 大陆不是台积电的最好靠山吗? 两岸和平, 互惠互利, 为什么要兵戎相见呢? ============== 点赞,清醒的头脑,理智的分析,中肯的意见!
大漠閑人
68 楼
这个有点意思, 假如弹道导弹出现“芯片”故障, 战斗部在台湾上空进入台湾“领空”, 就像美帝当年用旧地图轰炸天朝大使馆一样, 需要负责吗? =================== 此外,飞越本岛上空的部分,由于弹道在外太空与地球大气层分界线的卡门线以上,不涵盖在领空内。
5
5mslj
69 楼
jeany88 发表评论于 2022-08-03 03:01:35 在这个关键时刻, 不同国家, 不同派别, 不同厉害关系其反应是不同的. 但是, 作为与台湾同文同种的同胞, 特别是在美的华人应该清醒地提醒台湾人民: 美国也好, 印度也好(据说他们的议长也要去台湾)都不怕事情闹大.都不怕华人自相残杀. 乌克兰战争就是最好的例子.真正打起来了, 北约出兵了吗? 没有. 乌克兰死人失地, 哪个国家愿意丢弃他们的利益和安全,与俄罗斯宣战? 没有.印度还大发战争不义之财, 大卖议价石油. 我们是从专治中走出来的, 对民主有更深的理解和渴望. 民主也是相对的. 华尔街的游行不是被美国警察一扫而光吗? 香港失去民主不就是没有掌握好这个度吗?雨伞运动, 打砸抢就是民主吗?不仅解决不了问题, 把好端端的民主阵地搞丢了. ———————————- 每个帖子下面都贴一遍,这是大外宣不满意老五毛们的宣传效果,尝试宣传新角度啦?
大侠独孤求败
70 楼
像日本钓鱼岛国有化一样,迫出一个新常态。那次是12海里,并24海里巡航新常态。这次是本文提到的24海里比邻区还是楼下ai2011引述BBC所说的12海里领海还需要进一步确定。
声嘶力竭123
71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2-08-03 01:45:00 @声嘶力竭123,我说你天真你可能不爱听! 自72年前中美交过手后,美国人最忌惮的军队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因为交过手吃过亏,才有之后的七十多年中美相安无事。台湾本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论是老蒋还是小蒋,都认同这一点,只是中国的家底儿太差,中国必须向世界上先进国家学习科学技术,从43年前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中等发达国家,同时也是中国忍受西方国家岐视的几十年,但随着国力越来越强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难以接收中国的掘起,从川二楞子开始加大力度打击你祖宗国,昨天中国政府没有与美国开战是绝对英明的,因为美国人不是中国的敌人,真开战了那才上了台毒的当。但收回台湾也就这几年的事儿,至于你祖宗国真正收回台湾时,美国人会躲的远远的,事实证明软实力是整不垮俄罗斯,也整不垮中国的,你若命长会看到那一天。 ………………………………… 是谁给了你勇气说这种话?历史虚无主义让你们变得臭不要脸!你们把自己编排的比前苏联还厉害,真佩服。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但到底是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可两说呢。何况台湾绝对不是中共党国的天下。即使大陆,共产党正在慢慢开始失去执政合法性。我两永远看不到武统台湾那一天,别做梦了,共产党只是欺骗你们,它自己非常清楚,外部条件,内部条件,客观条件都不可能做到!
b
bsmile
72 楼
东风41 发表评论于 2022-08-03 01:02:01 立即抓捕共谍赖岳谦郭正亮介文汲黄智贤帅化民 ============== 郭正亮好象是民进党的人,只是现在游离于民进党思想体系之外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