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PK甄子丹 10万人连署呼吁奥斯卡“取消邀甄子丹”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12日 15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88501 阅读
95 评论
壹蘋新闻

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年初获选为中国香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民运人士王丹呼吁奥斯卡颁奖主办单位,取消邀请甄子丹参加颁奖典礼,因上月底甄子丹接受外媒专访时称,反送中运动是“暴动”不是抗议,批他“公然为独裁者歌功颂德”。目前连署已超过10万人,希望奥斯卡单位别找他去参加该典礼。

王丹日前在脸书“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发文“关于拒绝邀请甄子丹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呼吁”指出,甄子丹2月28日在接受英国杂志《GQ Hype》专访时声称,2019年反送中运动不是抗议,而是‘暴动’。 同时,他还罔顾事实,在中国防疫政策给人民生命和生活带来重大人道灾难和习近平打压公民社会和自由思想的时候,公然为独裁者歌功颂德。

王丹认为,“甄子丹的言论,是对人民抗争运动的污蔑,是在香港人的伤口上洒盐,更是对主流文明和普世价值的挑战。”称他“可以在中国这样的专制国家升官发财,但如果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邀请他担任颁奖嘉宾,是极为不适当的做法,是对自由民主理念的践踏,是对中国独裁政权的叩头行为。”

因此,王丹“强烈呼吁奥斯卡颁奖典礼组织方取消邀请甄子丹参加颁奖典礼的决定,以彰显电影艺术的价值基础。”同时他邀网友网络连署,目前已超10万人联名,盼奥斯卡单位别找他出席典礼。

王丹昨(10日)再发文表示,尽管目前已经有10万个签名反对好莱坞邀请甄子丹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但是目前为止还没看到奥斯卡奖组委会有放弃邀请的决定,“我和王军涛,方政,陈维明等人,将在颁奖典礼当天,前往现场,直接表达我们的抗议和不满,表达我们对香港人民的支持。”他也呼吁各界,拒看甄子丹出演的任何电影!

贝尔维
1 楼
王丹这种人逢中必反,已经是一个joke,反送中是不是暴动要香港人民做判断,放火烧人的活动肯定不是普通的抗议
w
wumiao
2 楼
可惜一个硬汉形象变成懦夫。
亚洲食肉动物
3 楼
逢中必反不是王丹造成的。谁整天尽干些不是人干的事?
A
Auge
4 楼
我肯定是会看john wick 4的
山龙
5 楼
王丹代表的是正义的力量,支持王丹。不过美国是文明国家,即使取消甄子丹的颁奖资格,也是要有一定合法性才行。希望奥斯卡认真听取民主人士的呼吁,取消邀请中共打手甄子丹
一带一路
6 楼
他至少比你脑子清楚, 你专捧独裁者的臭脚
大西洋渔夫
7 楼
王丹在台湾的小大学都保不住一个教职,只靠反华混饭吃,鄙视。真是悲哀。好来坞要在中国卖电影票的
苍松翠柏
8 楼
鱼跟熊掌不可兼得,既然要从中共独裁集团那里得好处,就不要靠近西方文明,这两者是格格不入的
d
dada2023
9 楼
丹丹又和男朋友分手了,心情不好,最近火气大,附近的同性酒吧也很少去了。
大西洋渔夫
10 楼
甄子丹不是出于强烈的感觉,完全不必说重话,照样在大陆拍电影。相信因为强烈感觉控制不住。他曾是美公民
苍松翠柏
11 楼
靠反华混饭吃也比舔中共当奴才强百倍。何况王丹根本不是五毛说的那样不堪。王丹是民运领袖,为中国人民的民主自由事业奋斗一生,还被法西斯关押很多年。攻击王丹的五毛给他提鞋都不配
u
unanimous
12 楼
支持王丹, 为了中国民主, 坐牢, 是英雄, 比舔共产党的屁股要强百倍, 支持共产党才是反华
山龙
13 楼
王丹杠上甄子丹 一片丹心向谁开 子丹屈膝共产党 王丹坚韧反独裁
南极之葱
14 楼
在疫情中给人民生命造成重大损失的的难道不是那个死了一百多万人的国家领导人吗?怎么不去批斗?
H
HighEnd
15 楼
這個確實不該請,不然不請司機說不過去
H
HighEnd
16 楼
是這樣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23-03-11 14:44:49 鱼跟熊掌不可兼得,既然要从中共独裁集团那里得好处,就不要靠近西方文明,这两者是格格不入的
澳哭死
17 楼
靠领民主基金过日子的也知道要做点什么好交代一下自己的performance "贝尔维 发表评论于 2023-03-11 14:00:32 王丹这种人逢中必反,已经是一个joke,。。。"
时光的酒
18 楼
我支持戏子甄子丹,成龙。他们说的没错,中国人素质太低,谄媚,不配有民主制度。 要不,文学城怎么会有这么多五毛狗?
F
ForrestNZ
19 楼
真他妈的有病。只有同意你的自由,没有不同意你的自由?丹哥哪里说错了?
r
randomspot
20 楼
肯定不会支持王丹的 。这些人已经陷入了为了政治而政治的怪圈。 扯淡。
s
supernova13
21 楼
中国电影市场很大,奥斯卡不会因为王丹跟票房过不去吧? 再说甑子丹说的是真实想法,难道只有骂政府的言论自由,没有挺政府的言论自由?
时光的酒
22 楼
回复网友评论 supernova13 ----------- 中国电影市场很大,奥斯卡不会因为王丹跟票房过不去吧? 再说甑子丹说的是真实想法,难道只有骂政府的言论自由,没有挺政府的言论自由? ----------------- 1930年代,欧洲大部分甚至是保守的英国,都有很多人公开挺纳粹和法西斯,自由民主的声音反而被打压下去了。后来发生了什么,大家也都知道了。
S
StayStrong21
23 楼
打砸抢难道不是暴乱?地铁是香港人民的税收建的,商铺的业主的,冲击政府,警察局在美国试一试?
一带一路
24 楼
王丹反的是独裁反中国的贪官污吏,朱镕基也说不反贪要亡国反贪要亡党……这话什么意思?
华府采菊人
25 楼
甄子丹持的是什么护照?
d
dingding1973
26 楼
王丹是谁?除了命运,还干过什么对华人有利的事?
吕奉先
27 楼
王八丹为了狗粮能刨他们家祖坟。
老酒喝多了
28 楼
五毛狗大多数是底端刑事犯,为减刑乱喷。
走遍北美的小猫
29 楼
两面三刀的人生,就是成龙,甄子丹的人生。不同的人生态度,造就不同的人生,这就是我要说的。我们有自由完全瞧不起这些一辈子的两面三刀,无论他们是做什么的,做的如何。同时,他们也有自由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我们尊重不同的表达。但他清楚的知道,这个权利只有在真正自由的土地上才会真有,可又不得不两面三刀使用这种不属于他现在活着的独裁世界的权利,这就是这些人自己抽自己的扭曲人生态度,永远不值得被诚实生活的群体正眼看。
t
teddy153153
30 楼
民运人士已经沦为跳梁小丑,不值一提
d
denisjliu
31 楼
从来不看成龙甄子丹的电影
d
duty
32 楼
一肚子坏水劣迹斑斑,王丹这厮居然还有脸出来混。
秦始皇
33 楼
人们传说,当年王丹是在美国特工帮助下,逃离中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当年参加八九,六四运动绝大多数学生是热血青年,忧国忧民。相信有的人不是。
s
stevecanada
34 楼
甄子丹好像在香港很长时间都不算一线明星,印象里小时候看过他和关之琳一起演的一个动作片,武打动作很漂亮,再有就是那部新龙门客栈里的东厂太监头子,挺吓人的,后来好像反而没有什么特别出名的作品了
s
supernova13
35 楼
stevecanada 《英雄》里面演残剑
蓝靛厂
36 楼
蛋蛋也是奔六张的人了吧怎么还这么天真烂漫
看热闹来了
37 楼
唉,王丹好歹还是一个高考到中国顶尖大学的聪明人,至少应该比当年高考的95%的学生强吧。现在看智商和情商简直连普通打工仔都不如。难道是狗粮吃多了,退化成哈士奇的思维了?真的令人唏嘘。当年信了昂撒情有可原,毕竟人生阅历短,现在还在笃信就是智商堪忧了。还有那个方舟子,博士读出来一天班没有上,为了混饭吃也不得不靠领狗粮为生。中国的教育失败可见一斑。
s
supernova13
38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3-03-11 16:06:00 两面三刀的人生,就是成龙,甄子丹的人生 ===========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他们“两面三刀”?作为电影明星,他们有名有利,并不需要拍谁的马屁。 很大的可能他们是表达真心感受。过去三十年很多人反思,改变调整了和政治立场和世界观。
a
aaoc
39 楼
亲共戏子美国为啥不拒签他?
a
aaoc
40 楼
大家可以去签名反对这共产小丑来奥斯卡: https://chng.it/5tc967dK2d
北美平民2015
41 楼
香港艺人不到大陆去混, 金银财宝哪里来?
f
fguy
42 楼
王某人真是不甘寂寞啊。看不看甄子丹的电影,端看个人喜欢。何用出来蹭热度。 以前从未看过甄子丹的电影,这回找两部来看看。
爱阅读的人
43 楼
还是希望王丹能够为国内同性恋的朋友们争取更多的权利. 他是最好的代表.
富祖
44 楼
中国文化于西方文明在坛子里碰撞。西方15世纪起贵族制约国王已经开始,而中国直到现在还没有机会可以与当权者平等对话。相差几个世纪的思想讨论问题显然不在一个频道上,尤其掺杂上政治动机,因此国会山暴乱是犯罪,美国反而支持香港冲击政府,警察机构。相信89民运也是一个道理。因此,没有绝对的公平正义,只有相对的公平正义 !人类奋斗了许多世纪,哪里有最理想的人类社会 ?地球灭亡了也不可能有 !
原网名无效
45 楼
王丹是那批学生领袖当中最执着的!有朝一日中国真正的民主了,他比会被历史铭记!
护国中将
46 楼
甄子丹到美国参加美国奥斯卡活动是给美国人长威风,现在我们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国,甄子丹要是爱国就应该解决反美,就应该批判美国的一切活动,坚决不去美国。
京城老炮1950
47 楼
甄子丹的功夫不错,在武术界,甄子丹无论是武术,还是人品,口碑都不错。甄子丹演的动作片也相当棒。甄子丹不是拍电影的武术家,甄子丹是懂武术的电影人。
阿拉丙
48 楼
跟一个戏子较什么劲儿!
w
welgoindco
49 楼
钱够用就好,现在最重要的是看清形势,留取丹心照汗青。
仟仟
50 楼
aaoc 发表评论于 2023-03-11 16:54:00大家可以去签名反对这共产小丑来奥斯卡: ***chng.it/5tc967dK2d ----------------------------------------- 签了。建议大家以行动来抵制这种助纣为虐的小人。
z
zzbb-bzbz
51 楼
假把式PK真子弹
技术员
52 楼
王丹没赶上文革,可惜了。
K
Kevinbc
53 楼
请记住:“我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这才是民主自由的精髓!
C
Capitaltwo
54 楼
王八丹实在混不下去的话,可以去乌克兰前线当兵么。
l
louie14
55 楼
王丹/丹姐 现在身患重度抑郁症,看在 同根同族 救死扶伤 的份上,请大家手下留情,不要过度刺激他了。 (他不仅常逛 WXC 以获取 “思考灵感” 及“演讲与写作素材”,而且在此也有 ID,包括 曹长青先生)
l
louie14
56 楼
王丹/丹姐 现在身患重度抑郁症,看在 同根同族 救死扶伤 的份上,请大家手下留情,不要过度刺激他了。 (他不仅常逛 WXC 以获取 “思考灵感” 及“演讲与写作素材”,而且在此也有 ID,包括 曹长青先生)
照妖镜007
57 楼
王丹是谁?过气了就别再蹭热度了
t
twsyzg
58 楼
当一个地区有人因举自己的国旗都被攻击的时候,那这个地区就是病了,有病,就得治。小病小治,大病大治。
荒野猎人
59 楼
甄子丹看起来与成龙一路货色、蛇鼠一窝、唯利是图、花拳绣腿!这些所谓的功夫巨星,在欧美的二流拳手面前也不堪一击!
t
twsyzg
60 楼
甄子丹中华好男儿!
西
西岸-影
61 楼
卧槽,是十万人数量大,还是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观众数量大? 甄子丹刚在John Wick第四集里演反派,这个系列大量使用中国武打演员尤其是特技演员,其制片人的目的就是为了弘扬中国武功特点的武打在电影界的影响(两人是提供中国式武打技术的公司的老板,当年受到香港功夫片的影响),找了国际上一大堆东方的武打演员加盟,甄子丹不过就是最新的。 这个系列本来就打算拍一集,没想到如此受欢迎,头两集的枪战嫌不够刺激了,后面的开始徒手打架了。 美国媒体大概不久就会对关于中国的态度转向,等着纽约时报先开始好了,这个原来全世界信誉最高的媒体如今已经是白宫的御用肉喇叭。一旦出自纽约时报了,也就意味拜登政府开始与中国拉呱了。什么脱钩不脱钩的,叫大哥的心恐怕都有,毕竟有钱是大爷。更何况还有乌克兰战争问题,总不能让丫commi们和那啥司机的占尽便宜,有钱大家赚。
H
HighEnd
62 楼
天朝那麼多因言獲罪的你咋還活著呢? Kevinbc 发表评论于 2023-03-11 18:03:00 请记住:“我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这才是民主自由的精髓!
H
HighEnd
63 楼
支持一個打壓言論自由的政府就是反對言論自由,所以不配有言論自由 ——-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23-03-11 15:33:58 中国电影市场很大,奥斯卡不会因为王丹跟票房过不去吧? 再说甑子丹说的是真实想法,难道只有骂政府的言论自由,没有挺政府的言论自由?
H
HighEnd
64 楼
你讓中國人都來翻牆投票吧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3-11 18:44:46 卧槽,是十万人数量大,还是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观众数量大?
走遍北美的小猫
65 楼
两面三刀是靠这个人做的事实来确认的,历史不骗人,历史也掩盖不了。改思路没有问题,要靠自己的事实证明自己的思路改了,按新思路去生活和抛弃旧的生活。而不是嘴上说一套,事实做另一套。不止是这些戏子,现在中共标准特色就是两面三刀,教育出无数精神扭曲。什么时候我们在美国的土地上永远见不到一边儿骂美国,一边儿继续占美国好处的中共货,大家各自在自己真心喜欢的地界儿上生活的时刻,才叫言行一致的人生。请用你们每个人自己的生活事实来证明自己的基本人品。现在的事实,你们这些货色,就绝对是言不由衷的两面三刀货,就一辈子是被这里正常人鄙视和远离的人群,无论你们嘴里说什么,一个字我们都不会信,结束。
读者A
66 楼
王丹甄子丹,都和西方民主自由格格不入,他们之间是狗咬狗
t
teddy153153
67 楼
如果说甄子丹是戏子,那么王丹就是政治戏精。至少甄子丹提供了我们精神食粮。而政治戏精王丹只是一个到处乞求粮食的人,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H
Huilianghu5
68 楼
反送中是香港的民意,暴力行为不是民意。很多香港人不赞成那些游行中的暴力行为。这种行为反而被抓住把柄,成事不足 败事有余。
H
Huilianghu5
69 楼
游行有很多种。主题,口号能切中问题关键,情绪可以激动,规模可以很大,但还是在政府允许的范围内。 差点的就只能让人知道有那么一群人有那么一些意见。 最差的就是被一些人的发泄方式搞砸了的。 四通桥上那个就是合法的,举白纸抗议也是合法的,对他们的镇压是非法的。
b
balsam_pear_k
70 楼
你说的根本没现实操作性。抗议规模大到一定程度,根本难以控制,就算你真神般的组织能力能控制住,架不住党派人员渗透,故意制造骚乱,为镇压提供借口。规模越大,这种破口越多,越容易被渗透找借口。 中国大陆的抗争,因为已经在警察社会的控制之下,规模上不去,人们忌掸政府报复,说话行动都很谨慎。小规模受监控的,和香港这么大的集会抗议,组织难度是指数级的上升。 你要么是傻天真,要么是装傻天真。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3-03-11 19:51:38
b
balsam_pear_k
71 楼
香港人做的很好了。几十万上百万的大游行,你期望跟一两百人的集会比秩序?说实话,你可能连你一家人的聚会,谁撒酒疯,你都管不住。
只看不回贴1208
72 楼
奥斯卡不让乌克兰总统现身,却让甄子丹上台,太左了。
F
ForrestNZ
73 楼
不如搞个签名运动,让奥斯卡断绝与邪恶中共的联系,不让电影去中国播放,这样不来得更彻底?吴京,章子怡,巩俐还都是奥斯卡评委呢,不是人大代表,就是政协,这些人岂不是要被奥斯卡彻底封杀?
b
balsam_pear_k
74 楼
靠,甄子丹都成了你的精神食粮啦,看来你的精神真地是不挑胃口。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3-03-11 19:14:00 如果说甄子丹是戏子,那么王丹就是政治戏精。至少甄子丹提供了我们精神食粮。而政治戏精王丹只是一个到处乞求粮食的人,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衡山老道
75 楼
王丹这个哈巴狗,还是当年共党搞暴力革命的思维,为了实现民主,不惜搞暴力革命。在美国呆了这么多年,一点民主的真谛都没学到,不是脑袋的问题,是品德问题,为了几个钱,不惜出卖中国人民,不惜出卖中华民族。 香港反送中,本来可以和平表达,结果废青以为机会到了,在主子的教唆下,搞暴力革命,只要是大陆人,就要打,即使是香港人,和他们意见不同的,也已暴力相待。这和暴徒何异?那个民主国家能容忍这种大规模暴力? 中国的民主派,基本上都没有啥脑子,毫无大局观。他们不是积极以身作则,做一个民主的好公民,提高全民素质,而是热衷于暴力革命。香港本来可以逐步实现特首之选,稳步实现良性民主,结果被这帮废青搞废了,就像当年学运一样,本来可以促进大陆的民主决策,结果搞成了水火不容的敌我关系。 海外民运这帮人,水平太差,很多人人格低下,所以分崩离析是必然结果。
S
Sam大树
76 楼
王丹这么支持打砸公物,自己为何不动手? 被抓现行才是英雄;如今只动嘴巴,连鸡都不如
江湖行走
77 楼
香港人在海外的不少,移民大不列颠的不少,还轮不到王丹出来主导吧。
大阪书生
78 楼
所以,灵魂是可以出卖的,甚至标价。
忍不住上来说两声
79 楼
海外华人的不团结,互相伤害真是让人痛心。甄子丹如果这次禁了,同样做过国家政协委员的巩俐,广东政协委员的周星驰等等等等其他演员该不该禁?如果他们都禁了,其他在中国拍过戏,宣扬过中国文化的要不要禁,这些也禁了后,有中国背景的要不要禁?也禁了后,长的像中国人的要不要禁?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看人家印裔在海外混的风生水起,就是因为团结,一致维护本族群利益。
S
Sam大树
80 楼
在王丹色情网站连署签的名? 谁会理睬!
t
teddy153153
81 楼
楼下balsam_pear_k, 难道你这个二愣子不看电影,甄子丹影视作品多的很,喜欢他的作品的人多的很。看电影难道不是一种精神食粮。你不能要求别人不喜欢甄子丹的影视作品,你更不能要求全世界人都去练功吧。民主社会生活多久都理解不了民主的真谛……愚蠢至极。还是练功去吧,别再丢人。
a
anywhere111
82 楼
Ban!
苍松翠柏
83 楼
本来就不喜欢甄子丹这个明星,看着不像好人,现在更加恶心他了。赞王丹,永远的民运领袖。希望好莱坞不会为了票房价值向独裁国家低头。如果好莱坞以不介入政治为由继续邀请甄子丹,那只能说好莱坞奥斯卡也是唯利是图毫无正义感的
苍松翠柏
84 楼
楼下某人,甄子丹不仅是中共政协委员,是因为他反人类的言论令人作呕,即使没有王丹也会有其他反法西斯人士出来呼吁好莱坞抵制甄子丹。甄子丹是中共的奴才,不配做颁奖嘉宾
M
Maui2021
85 楼
没看过这人的电影。但是作为香港演员,他可以有他的观点。他支持共产党或反对共产党,都是他的个人自由。
S
SeSeYiYi
86 楼
王丹现在在台湾还是美国?
驻日评论员
87 楼
好莱坞,别成唯利是图的戏子。。
欣赏Melody
88 楼
一直对甄子丹没啥好印象,也不喜欢他的电影。不过既然王丹给他做了把广告,我居然对子丹的印象有所改观,得把他的近作找来看看,看看长进了没有。
m
mark999_2020
89 楼
王丹什么时候有资格和甄子丹同台比较了?王丹只是个在海外骂中国博眼球的三流政客罢了。
z
zzbb-bzbz
90 楼
甄子丹的电影里,拳打日本英国殖民者和美军,反华者早就心疼不已,恨真子弹不已
G
Gryffindor
91 楼
你也知道“只有同意你的自由,没有不同意你的自由”是有病,那支持一个有病的政府是不是有病呢? ====================== ForrestNZ 发表评论于 2023-03-11 15:27:41 真他妈的有病。只有同意你的自由,没有不同意你的自由?丹哥哪里说错了?
x
xms369
92 楼
见人就咬
G
Gooddevil
93 楼
喜欢甄子丹
荒野猎人
94 楼
大多数人到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也搞不清状况!分不清是与非!还自以为是、恬不知耻的对一些人和事说三道四、评头论足,当然也包括像小矬子甄子丹这样的所谓“功夫巨星”!这几乎是人类所有灾难的根源!这些巨星们也只有在弱小的亚洲人面前花拳绣腿、舞枪弄棒、哗众取宠、博人眼球、巧取豪夺、赚的钵满盆满!
照妖镜007
95 楼
10万人很多吗?千万人会去看子丹的电影。。。王丹又想代表大多数了,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