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报告:美中冷战大幕已经拉开!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30日 9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76723 阅读
53 评论
美国之音



2022年11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一起。

在美中关系严重恶化之际,华盛顿颇具影响力的政策研究机构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星期二(3月28日)发布报告称,美中之间已打响新一轮冷战,美国必须清醒地面对现实,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迎战中国威胁。

“承认现实的时候到了:美国正在与中国进行新的冷战。”该智库总裁凯文·罗伯茨(Kevin Roberts)在报告的前言中说。

多年来有关世界是否已陷入一场新冷战的讨论一直不绝于耳,随着美中关系螺旋式的下降,越来越多的观察人士也逐渐倾向于认为这已是两国关系的现状,但星期二的报告是美国一家主要智库第一次明确指出,冷战已经打响。

新旧冷战形式不同

到目前为止,美国朝野虽在中国问题上有着高度共识,但在两国是否已经陷入一场冷战的问题上则有很多不同意见。

一些观察人士指出,除了两国近乎水乳交融的经贸关系之外,中国并没有前苏联所拥有的全球范围内的、与西方国家针锋相对的同盟体系。而且,鉴于当今高度全球化的各个国家间的复杂关系很难轻易地划分为泾渭分明的地缘政治集团。

“世界正在进入新冷战吗?我们的回答是是也不是。”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哈尔·布兰兹(Hal Brands)和耶鲁大学教授约翰·加迪斯(John Gaddis)说。他们在《外交事务》上发表一篇文章指出,或冷或热,美中竞争的未来并不是很明朗。

德国《时代周报》(Die Zeit)最近在一篇题为《美中走进新冷战》的分析文章中说,政治家和战略思想家们长期以来一直否认冷战会重新出现,因为如今的中美两个大国在经济上紧密交织。

在白宫方面,美国总统拜登近年来也一直强调美国并不寻求新冷战。“但我们不是在寻求——我再说一遍——我们不是在寻求一场新的冷战或一个分裂成壁垒分明集团的世界。”拜登2021年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说。去年,拜登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后再次表示,“我绝对相信不需要新的冷战。”

卡特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刘亚伟说,美国的行政部门并不希望让中国觉得美国是要寻求新的冷战,“但是你看拜登总统的访问、或是美国行政部门做的事就是拉更多的国家跟美国一起跟中国,说的好听就是跟中国搞竞争、说的不好听就是要contain(遏制)你。”

传统基金会星期二的报告指出,今天美国所面临的局面确实与上世纪美苏对峙期间大不相同,例如中国也不太可能支持境外的革命武装叛乱,而是更愿意通过购买影响力和使用经济压力来实现其地缘政治目标。但是在另一方面,虽然形式不同,两国关系的实质已经“越来越具有冷战的所有特征”。

“冷战也可以呈现不同的形式。”报告作者之一,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杰夫·史密斯(Jeff Smith)说。“这场冷战可能与上一场冷战截然不同,就像中国是一个不同于苏联的对手一样。”

史密斯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一些人不愿用冷战一词来界定两国关系的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认为,如果这不像美苏之间的对抗,那就不是一场冷战,但是就像热战一样,冷战也可以有非常不同的形式和类型,并不是每场热战都是相同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与越南和阿富汗战争非常不同。“因此,我们不应该感到惊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一记者会上。(2023年2月13日)

中国多年来一直批评说,美国的对华认知坚持冷战思维与零和博弈的模式。对此,史密斯表示,他们报告的观点是,中国自己多年来一直采用冷战策略和战术对抗美国,却动辄指责美国有冷战思维,“指责别人所做的事,其实正是他们自己在对别人做的”。史密斯说,“这篇论文的意思是,我们不再玩这个游戏了。”

新冷战更加危险?

报告在指出“无论华盛顿的政治家和专家们是否承认,美国正在与中国展开一场新的冷战”的同时也强调,中国“是一个比苏联在其权力巅峰时更具能力、更危险的对手。”

冷战时期前苏联的军事实力虽被认为跟美国不相上下,但其经济竞争力从来都不是美国的对手。传统基金会的报告指出,今天美中经济实力对比跟当年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今天“从重要的稀土元素到关键的制药产品,关键的供应链仍然在很大程度上或完全依赖于中国”。此外,当年美苏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往来,而中国现在已经深深地渗透到美国本土活动。

报告提出了多达一百项建议,其中包括呼吁行政部门拒绝向中国政府提供国防部资助的研究项目,取消在美国境内的所有中国警察站,禁止像TikTok这样的中国所有应用程序,并对中国在美土地购买实施更严格的控制等等。

除了史密斯外,报告的作者还包括传统基金会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副总裁詹姆斯·卡拉法诺(James J. Carafano)、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博士(Michael Pillsbury)和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安德鲁·哈丁(Andrew Harding)。此外,这一题为“赢得新冷战:应战中国计划”(Winning the New Cold War: A Plan for Countering China)的报告还汇集了来自该基金会和其他智库的二十多位外交政策、法律、军事、经济和能源专家的意见。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最近表示,第二次冷战将比第一次冷战危险得多。基辛格上星期在接受西班牙《世界报》(El Mundo)采访时警告说,第二次冷战可能在中国和美国之间爆发,而两国之间的战争“即使不能完全摧毁文明,也能颠覆文明”。

美国非政府组织“理智美中政策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SANE US-China Policy)的共同主席迈克尔·克拉尔(Michael Klare)说,美国处在跟中国的冷战中,这从很多角度来说并不错,但相较与苏联的冷战也有很多不同之处,当时“人们觉得核战争几乎随时可能爆发,我不认为我们现在处于同样的状态。”

克拉尔对美国之音说,“我认为美国和中国仍有可能避免核战争的爆发,两国仍有可能在许多领域进行合作。所以我们今天看到的情况具有最初冷战的某些方面,但并不完全相同,而且我们还没有处于最坏的境地。”

卡特中心的中国问题专家刘亚伟说,由于今天的美中和当年的美苏关系差距如此之大,用冷战来概况两国关系也可能过于偏颇。他指出,中国和美国的竞争跟之前的美苏冷战不是一个层次、也不是同一内容上的竞争,所以用冷战或新冷战来形容两国关系有可能会引起误导,“让大家老是要回到过去,去看是不是已经到了当时苏联和美国的烈度。”

经常对中国持严厉批评态度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星期二在出席传统基金会的报告发布会时称赞这份报告说,传统基金会及这份报告有助于使人们意识到美国“不仅处于竞争中,我们还处于冲突中。”

“我们的挑战是将(报告中的)这些想法变成实际可行的方案。”鲁比奥说。

始终要回家
1 楼
还用美国智库来说?谁都知道已经进入冷战了吧
o
obamacare009
2 楼
早就开打了吧,美国一直把中国当成头号敌人
始终要回家
3 楼
国内反美情绪高涨,我的亲戚没有一个不叫我赶紧回国的
g
gdx2015
4 楼
这不需要研究,也不需要报告,大家都知道
S
Sam大树
5 楼
正好说明这种智库是负资产,智库送钱上门才值得读其报告。 始终要回家 发表评论于 2023-03-29 16:19:12 还用美国智库来说?谁都知道已经进入冷战了吧
洋知青
6 楼
始终要回家 发表评论于 2023-03-29 16:20:06 国内反美情绪高涨,我的亲戚没有一个不叫我赶紧回国的 =============================== 可是往美国跑的也在增加,甚至出现了很早就消失的偷渡潮,什么原因?
洋知青
7 楼
实际上好多拿绿卡的人,一部分人是对中国抱有希望,不愿放弃自己国家,一部分人是在国内有利益关系,或者是权贵的后代。这几年光腚皇倒行逆施,大部分对中国抱有希望的人放弃了。他们好多都归化了美国。我的好几个朋友就是这种情况。他们从倾向共产党变成了坚定的反党份子。 最尴尬的就是那些权贵的后代了,放弃中国国籍,他们舍不得,因为那里是割韭菜,贪钱的最好地方。可让他们放弃美国,他们更舍不得。美国和西方是他们的后路,是国内清算他们时可以躲避的地方。他们知道自己做得很差,所以不得不留条后路。这里包括那个光腚皇。习家人中,没有绿卡,兰卡的有几个?,没有其它国家居留权的有几个?
洋知青
8 楼
西方民主是独裁的毒,接触多了就会对中国人产生影响,动摇新皇的统治。如果中国始终任期制,始终集体领导,美国的民主对中国没什么影响。毕竟当年的任期制就是模仿西方的民主制度。所以习近平在没独裁时是认可西方的,并把自己女儿送往美国学习。可是习近平登上帝位后,为了自己利益,必须反美,不然他就没有执政的基础了。 西方民主是专制的毒,西方的经济却是中国不可缺少的伙伴。几十年改革开放,已经把中国经济和西方经济搅在了一起。中国离不开西方,西方也离不开中国。不象朝鲜的独裁,朝鲜独裁者怎么作死和其经济没什么关系。但中国不同了。当年的改革合作换成了和独裁合作,西方会同意吗?美国会同意吗?毕竟当年苏联和德国的例子在那里摆着呢。 所以现在西方是在忍痛割爱,逐渐和中国脱离关系。而中国独裁者呢,讨厌西方的制度,却不得不继续依赖西方。因为经济不好独裁者照样失去独裁基础。中国和西方经济上加强联系,政治上隔绝。这种模式会让西方接受吗? 中国目前的尴尬的局面,全是独裁者自私造成的!
洋知青
9 楼
转了一圈,俄罗斯又回到苏联时代。难道俄罗斯还要再垮一回?垮了苏联就只剩俄罗斯了,垮了俄罗斯还会剩啥? 还有中国,改革开放让中国避免了像苏联那样,可是中国又复辟了啊!当年改革者邓小平让中国避免了颜色革命,当年的接锅侠朱熔基让中国避免了经济垮台。可是这一切都被一个垃圾改回去了。中国会继续富裕,中国会避免颜色革命吗?
桃花潭
10 楼
欲让其亡,必先让其疯狂。现在美国政客反华已疯狂。两国冷战我看好中国。
远方的湖
11 楼
美中之间已打响新一轮冷战。 华尔街一听急了:胡说,我还没表态呢。
京城老炮1950
12 楼
没错,新冷战比旧冷战来的更加残酷和惨烈,而且时间会更长久。因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从来就没有遇到过像中国这样的对手,在政治,军事和经济层面上不断地赶超美国的大国。无论是美国智库的精英和政坛老炮儿们面对此情此景都茫然失措,慌了手脚,不知如何应对。在21世纪的今天,虽说是丛林法则,但是陡然发动战争灭了中国,也已经为时已晚,痴人说梦!《孙子兵法·势篇》曰:“故善战者,求之于势,不责于人,故能择人而任势。任势者,其战人也,如转木石;木石之性,安则静,危则动,方则止,圆则行。故善战人之势,如转圆石于千仞之山者,势也”。的确现在是考验美国精英们智慧的时候了。不过,用不了多久,10年之内,谁输谁赢,应该有眉目了。
s
sandanke
13 楼
一个脱光腚也要当皇帝的小丑,领着一群走狗,忽悠了一堆二百五,把中国推向深渊
j
joyflash2003
14 楼
离热战也越来越近了,这是军火商们要的结果。
又一个无名氏
15 楼
不管结果如何,凡是在此看好中国的都是放屁。你那么看好,干嘛还呆在美国或其盟友那里? 桃花潭 发表评论于 2023-03-29 16:59:47 欲让其亡,必先让其疯狂。现在美国政客反华已疯狂。两国冷战我看好中国
常态
16 楼
靠,你还不如抄一遍日人民报1966年社论,比你气派多了。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3-29 17:13:09 没错,新冷战比旧冷战来的更加残酷和惨烈,而且时间会更长久。因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从来就没有遇到过像中国这样的对手,在政治,军事和经济层面上不断地赶超美国的大国。无论是美国智库的精英和政坛老炮儿们面对此情此景都茫然失措,慌了手脚,不知如何应对。在21世纪的今天,虽说是丛林法则,但是陡然发动战争灭了中国,也已经为时已晚,痴人说梦!《孙子兵法·势篇》曰:“故善战者,求之于势,不责于人,故能择人而任势。任势者,其战人也,如转木石;木石之性,安则静,危则动,方则止,圆则行。故善战人之势,如转圆石于千仞之山者,势也”。的确现在是考验美国精英们智慧的时候了。不过,用不了多久,10年之内,谁输谁赢,应该有眉目了。
天台坐客
17 楼
习进平连任以后第一件事就是贴上去给普京站台。这是新冷战正式走上台面的转折点:习进平反美到底的决心傻子也不会怀疑的。
k
kedi888
18 楼
中共是色厉内荏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是兔子尾巴长不了。独裁体制不得人心,崩溃是早晚的事。其实中共国可能还没有苏联的实力,人多资源少,没有盟国(俄罗斯不可靠),现在完全封锁信息已经绝无可能,经济崩溃时颜色革命不可避免,届时中共将同苏共一样:无一人是男儿。
转帖司令
19 楼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老美太抬举共军乐,共军没有那么大的威胁,请切记不要草木皆兵哇
笨傻痴呆戆
20 楼
二愣想当世界一哥,想监视老美每一寸土地,监管老美百姓一举一动,你愿意吗,,!!!哈
r
roliepolieolie
21 楼
Let’s face it. The new Cold War may take a different form. But many traits of the old Cold War remain. It’s democracy camp vs totalitarian regimes. it’s free world against repressive governments. And another similarity: at the end of the Cold War, one camp will win outright. It’s once again the US-led free world that will emerge victorious.
西
西岸-影
22 楼
美国现在已经制裁了600多家中国公司,这是冷战时对苏联也没有过的。 中共20大形成了一个战时体制,很明显中国人也不傻。俄国花了八年时间跑光了美债和美元,这是乌克兰战争美国制裁俄国没有效果的原因,中国已经连续十个月抛美债,换回黄金,很明显也是走类似的路数,与美国金融脱钩。 只不过如今抛美债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全世界基本没人买,尤其是硅谷银行破产事件后,全世界目前在海外的美债只剩下三万亿,不到美债的10%,远低于过去的30%,说明世界上已经没有政府信任美债了。 这些都表明中国很清楚美国一定会发动战争,在做准备。奥斯汀一直表示想访问中国,但得不到中国批准,据说他的访华内容之一是要求中国裁军。这也许谣传,毕竟美国花费世界最大军费,而不是中国。 美国已经是图穷匕首见的地步了,谁也别装逼。仅仅是因为没有实力而不敢公开撕破脸。
西
西岸-影
23 楼
去年是中美军事实力对调元年,不论智库昆西,还是白宫国防报告都承认了,因此这场冷战会是一个很有趣的模式,军事上相对弱势的一方寻求对抗(或者“竞争”)。 修昔底德陷阱在历史上出现过18次,没有一次是老牌帝国挑战新兴国家,都是反过来。 中美这次是第一次。
过河象
24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3-03-29 16:38:04 转了一圈,俄罗斯又回到苏联时代。难道俄罗斯还要再垮一回?垮了苏联就只剩俄罗斯了,垮了俄罗斯还会剩啥? 还有中国,改革开放让中国避免了像苏联那样,可是中国又复辟了啊!当年改革者邓小平让中国避免了颜色革命,当年的接锅侠朱熔基让中国避免了经济垮台。可是这一切都被一个垃圾改回去了。中国会继续富裕,中国会避免颜色革命吗? ----------------------------------- 俄罗斯垮了,就剩 - 莫斯科公国 , 台海不起战火,银色革命就一定会爆发,就会建立起一个 - 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 若台海战火点燃,中国将会被分割成多个本块的没有共产党的中华联邦
k
kittyl
25 楼
不是早拉开了吗,全人类都知道。还写那么长..
洋知青
26 楼
让我们看看下面傻红说的几个方面: 1 美债,美债的主要购买人是美国投资者(32.5%), 美国政府(27%), 美联储(11.2%), 外国投资者(29.3%),其中中国 3.7%。3.7%影响美债,那得多大脸?再说说俄罗斯。俄罗斯在抛售前只持有美债6300万,连美债的万分之一都不到。美国人连照顾一下都不屑。傻冒们还用它来影响美国,缺心眼不? 2 pension,截止2022年8月,美国总共投资中国 $145亿,而美国欠中国的美债是$981亿,美国总共投资英国是 $1万亿。这么可怜对中国的投资数目要撼动美国的pension, 那可真是"中国梦"了!
n
needwait..
27 楼
最喜欢的一个帖子: 让那些鼓吹对立的政客,一人一把刀,自己去互砍去。别拉着老百姓一起来。
旁观者XWY
28 楼
访问临别之时,习近平拉着普京的手殷切期望我们一起推动这百年变局吧,普京热切地回应,我完全同意。话音刚落,俄军夜袭乌克兰首都,隔天普京宣布战术核武器部署白俄罗斯。习近平还在卖关子,吊足西方人胃口。
白云蓝天
29 楼
这是全面对抗,不仅仅是冷战, 就是老痴呆不肯承认,硬要按中共大外宣口吻说是竞争, 似乎就是因为美国不愿看到中国的强大而打压中国。
白云蓝天
30 楼
这是全面对抗,不仅仅是冷战, 就是老痴呆不肯承认,硬要按中共大外宣口吻说是竞争, 似乎就是因为美国不愿看到中国的强大而打压中国。
长剑倚天
31 楼
正因为无法做到全面对抗,所以中美之间不可能有冷战。 美国搞得是孤立,自我封闭,别看拜登天天喊盟友,问题谁愿意与中国脱钩?! 而美国又不肯给盟友好处,谁跟你玩?!
橡皮潜艇
32 楼
打一仗解决很多问题,不然老是唧唧歪歪的。打一打更健康。
海鲜火锅2022
33 楼
两国之间深入交流,相互融合,使很多人获益。中美两国在各方面现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很难完全脱钩切割的。这就是和第一次冷战最大的不同。中国不是苏联,它愿意和世界上所有国家做生意。可惜美国还坚持着第一次冷战思维,以为用同样的方法可以打败中国。至于看好那个国家,我看好三十年前的美国和三十年后的中国,这并不妨碍我呆在哪个国家。 又一个无名氏 发表评论于 2023-03-29 17:21:20不管结果如何,凡是在此看好中国的都是放屁。你那么看好,干嘛还呆在美国或其盟友那里?
S
Sam大树
34 楼
床铺抢尽风头,威胁在全国范围打游击, 导致中美无法开战
i
iask
35 楼
楼下的五毛唧唧歪歪都坚持美国中不能脱钩。 可惜这可不是中方说了算数的。 地球人都知道,20年前,欧美坚决不带普金玩,普金承诺的“强大的俄罗斯”就此没了着落。反观80年代邓小平靠着打越南送投名状上了老美的全球化列车,中国人靠卖便宜货过了几年好日子,这就开始不服气了,既然要去挑战开火车的列车长。被人赶下去当然也是情理之中。 这不正是自立门户的好机会吗?拉上一帮轴心国小兄弟自力更生嘛。只要你不赖着老美不撒手,老美拿什么打压你?
D
David_John
36 楼
中国军力和国力在未来30年都很难超越美国。美国之所以要提出中国威胁论,是因为俄罗斯已经很虚弱了,无法因这个理由获得更多军费。军火商的阴谋,但很多人都会信。
生肖迷宫
37 楼
我们中国虽然想弄死美国,但是美国搞脱钩就太没人情了,美国阻碍中国弄死你的进度明显是想弄死中国,太无耻太影响团结了,所以一切责任都在美国。
生肖迷宫
38 楼
咱们独裁阵营一群比较低调,自从习主席上任,咱们独裁阵营牛了起来,要拉开架势和民主阵营干了,我看行,干得过。
驻日评论员
39 楼
报告的观点是,中国自己多年来一直采用冷战策略和战术对抗美国,却动辄指责美国有冷战思维,“指责别人所做的事,其实正是他们自己在对别人做的”。史密斯说,“这篇论文的意思是,我们不再玩这个游戏了。” 这个真的是很有迷惑力啊。。 想想以前中共对日本的手段,一遍嘴上友好,一遍说你军国野心不死,完全无视日本战后的和平发展路线。。同时一边和美国眉来眼去夫妻情深,一边也从未停止宣传什么岛链遏制封锁。。 说友好当然是为了获利,丑化美日其实是为了给自己的敌对行为找借口打掩护,背后目的还是利益。。 这就是赢两遍,只赚不亏的游戏,聪明至极的算盘。。
炎黄2008
40 楼
2016年中国的二孩政策,新生儿逆转逐年下降的趋势,达到一千六百万的小高峰之后,出生率又迅速下降,去年中国新生儿首次降到1千万以下,这是过去60年来首次新生儿少于1千万。中国在1962-1975, 1981-1997, 每年新生儿都超过了2千万,1963年出生的人口甚至曾经高达2.9千万。 按照这个趋势,预计未来中国的人口开始减少,到2100年人口总量会降至7.71亿。这样看来,中国未来的形势并不乐观,最好还是别折腾。
炎黄2008
41 楼
如果中国每年新生儿下降的趋势得不到遏止,2035年以后,估计每年总人口下降1千万(80岁以上的人口每年去世大约2千万,新生儿却不足1千万)。
海鲜火锅2022
42 楼
说了这么多,却妄顾一个事实,是谁带着一帮喽啰在中国周边不断军演,驻军,到中国家门口舞刀弄棒的? 中国军舰可没有到美国加州海岸乱逛吧?美国可是没有停止过玩这种游戏,而且是乐此不彼。是谁先发起贸易战的?可不是中国哦!是谁对中国制裁这制裁那的?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3-03-29 22:08:44报告的观点是,中国自己多年来一直采用冷战策略和战术对抗美国,却动辄指责美国有冷战思维,“指责别人所做的事,其实正是他们自己在对别人做的”。史密斯说,“这篇论文的意思是,我们不再玩这个游戏了。” 这个真的是很有迷惑力啊。。 想想以前中共对日本的手段,一遍嘴上友好,一遍说你军国野心不死,完全无视日本战后的和平发展路线。。同时一边和美国眉来眼去夫妻情深,一边也从未停止宣传什么岛链遏制封锁。。 说友好当然是为了获利,丑化美日其实是为了给自己的敌对行为找借口打掩护,背后目的还是利益。。 这就是赢两遍,只赚不亏的游戏,聪明至极的算盘。。
H
HighEnd
43 楼
放心吧,天朝根本沒資格跟美國打冷戰,手上完全沒牌可打,美國離開中國很快就能找到替代,中國能嗎?
驻日评论员
44 楼
拜托,美国作为世界霸主,当然有维护战后秩序的利益所在。。 所以美国俄朝中的军演制裁都是有明确原因和目的的。。 关键是因果是什么。。 本质就是,某国深藏的本意是想颠覆美国为首的战后秩序(实现自己的区域霸权和利益),但嘴上不明说,反而把对方(尤其帮助过自己过上好日子的美日西方)说成欺负自己的恶霸(因为确实历史上被欺负过,所以特意宣传历史仇恨为今所用),不就是这么回事儿么?。。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3-29 23:48:31说了这么多,却妄顾一个事实,是谁带着一帮喽啰在中国周边不断军演,驻军,到中国家门口舞刀弄棒的?
驻日评论员
45 楼
补充,其实中国的本意从毛时代就明确过了。。 只不过后来又隐藏起来,美国也有自己的算计(利用中国对付其他对手)和对中共的期望(向着符合自己利益的方向转变)。。 但最后证明这些是有些天真和失算了。。
海鲜火锅2022
46 楼
世界霸主?没有哪个国家能永远称霸。美国是该退休了,一来他已经力不从心,自己国内的问题就一大堆,还想到处称王称霸吗?二来这位霸主已经得了更年期综合症,老年痴呆症,还有点半身不遂,越来越自私自利,小气狭隘,反复无常。叫人还怎么服它? 天下苦美久矣,就是缺个挑头的。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3-03-30 00:56:25拜托,美国作为世界霸主,当然有维护战后秩序的利益所在。。 所以美国俄朝中的军演制裁都是有明确原因和目的的。。
海鲜火锅2022
47 楼
五角大楼因试验失败不会采购ARRW高超音速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3月30日电 彭博社援引美国空军负责采购的助理部长安德鲁·亨特的话报道称,五角大楼不会采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RRW高超音速导弹,该导弹的试验结果不合格。 报道称,亨特是在国会委员会听证会上做出上述表示。他向立法者们称,目前空军不打算进行后续高超音速导弹的采购,比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研发的ARRW导弹。他补充称,要获取更多信息,还会进行更多的试验。 亨特并未解释做出这一决定的理由。 此前,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承认,美国空射高超音速导弹的最近一次测试没有成功,五角大楼没有得到需要的测试结果方面的数据。 肯德尔还表示,空军计划优先考虑另一款高超音速导弹,由雷神公司研制,因为它在技术性能和兼容性方面优于竞争对手的样式。
海鲜火锅2022
48 楼
切断swift的行为终于产生连串反应,继中巴宣布用本币交易外,东盟经济部长们也正在开会试图远离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同时中海油和法国宣布用人民币结算的液化气合约
5
5mslj
49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3-29 19:45:46 至于看好那个国家,我看好三十年前的美国和三十年后的中国,这并不妨碍我呆在哪个国家。 ———————————— 不看好美国,还呆在美国和美国盟友这里,子孙后代还要成为这里的公民,你这不是有病吗
y
yaohua
50 楼
“此外,当年美苏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往来,而中国现在已经深深地渗透到美国本土活动。” ~~~~~~ 文章里这句话说的不错,城里就有那么多的五毛狗!
c
cityex
51 楼
全是废话,美俄冷战是美国发起的,现在得所谓的中美冷战,也是美国发起的。看中国不顺眼,干就是了,找这么多借口有屁用,好像说了人们就信了似的。哦,忘了有一批傻X是信的。
洛磯
52 楼
"中国现在已经深深地渗透到美国本土活动",这句话完全可信,看看城里有那麽多反美是工作在美是生活的5毛就知道
不好吃懒做
53 楼
美俄冷战 was very high risky which may trigger WW3 and nuclear wars, while 中美冷战 is relatively less risky and mainly focus on Sci/Tech/Economy and culture, etc. which make American much easier to win. Let us watch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