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政:入职教师将考核《基本法》和《国安法》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6日 6点39分 PT
  返回列表
5728 阅读
32 评论
德国之声

香港政府前不久做出对公务员进行《基本法》测验的要求,教育局称将对入职中小学教师也进行类似考核,不仅如此,明年可能引入国安法考试内容。

香港教育局表示,将要求香港中小学校只聘任已经通过《基本法》测试的新教师。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周五(10月15日)接受香港电台《千禧年代》节目访问时做出的这番表态。

杨润雄具体谈到,“第一步先做享有政府津贴的中小学,每年涉及约一千多至二千名新聘教师,不排除下一步推展至直资学校、幼稚园教师,长远或会纳入更多教师。至于已入职教师,由于一直有培训,暂时不用考《基本法》测试”。

香港中小学部分为政府学校,其中教师已经是公务员。非政府学校中又分为津贴学校和直资及私立学校。

事实上,从下学年开始招聘中小学新教师要进行《基本法》考核的要求,已在香港政府的施政报告中提出,意在向招聘公务员措施看齐。

目前入职公务员的考核包括《基本法》测试。不过,香港政府将"升级"招聘公务员的入职测试,预计明年将把《香港国安法》纳入考核范围,杨润雄说,将参考招聘公务员做法,不排除明年年底启动考核新教师有关《香港国安法》的内容。

他告知,香港教育局将推出一份教师专业操守指导。这些措施“并非收紧教师的言行自由。”

此外,香港教育局还要求学校从明年开始每周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

工会认为做法“适切”

香港教育工作者工会主席黄建豪在香港电台表示,“有关做法适切”。他说,不少新入职教师向他反映,对在校园推行国安教育不太了解,如果有考试,可让新教师对《基本法》和国安法有更多认识,避免在教学时违反相关法例。

黄建豪指出,现时大部分准教师毕业前都会应考公务员的综合招聘考试,因此要再应付入职时《基本法》测试不会有太大困难,他又建议学校举办工作坊,让新老师更了解校园国安教育。

多间大学已于本学年将国安法及国安教育纳入本科生的必修课程。黄建豪说,大学课程目的是让准教师了解不可涉及违反国安法,教育局的考核则是希望教师恪守《基本法》,两者起步点不同,建议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可让准教师选择,修读并通过指定校内课程考核,抑或参加《基本法》考试,作为入职条件。

我要真普選
1 楼
先讓香港警察考吧!他們那麼愛國愛港,肯定都能通過吧?
我要真普選
2 楼
現在誰敢說不合適?那就是違反國安法了!說好的,香港是不是民主?也讓香港人民說說吧!
v
van1
3 楼
刀尖下讨饭吃,看你服不服?!
w
wx3000
4 楼
上了贼船想跑就难了。
周8皮
5 楼
江山一统,怎么能让香港人搞特殊,不考马哲邓论呢?必须让他们学!
柳小波
6 楼
重中之重还是砌墙 不然这些都是反效果
a
apache2000
7 楼
香港教师可能是和黑衣人一样坏的一群人,鼓动十一,二岁的小孩上街闹事。
我要真普選
8 楼
apache2000: 11、12歲的小孩嫌棄你香港老師太土、太落伍了!還說什麼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這些已經不合時宜。
我要真普選
9 楼
apache2000: 11、12歲的小孩在YouTube上學到的東西,比在課堂學到的,前衛太多了!
p
pop4
10 楼
11、12岁的小孩有听老师话的小孩,也有听YOUTUBE的小孩, 以前老师教造反,YOUTUBE造反,所有小孩都听,现在至少听老师话的小孩不造反了。
蒋金帼
11 楼
未必要考试,但一定要看,看过你就是知道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你不一定要把国家法律一字不漏记下来,当你知道后,你若犯法,那就不能说你不知道了。考试只是对法律人士对本专业的熟知程度的一种测验。
山龙
12 楼
香港已经彻底沦陷成为法西斯的国度,悲哀!
a
anchoret98
13 楼
香港的廢青爆慫要絕版了。 存量廢青爆慫,以後也要被學弟學妹們恥笑。
C
Capitaltwo
14 楼
塔绿斑们也应该参加考核。
t
thumpup
15 楼
香港正被中共迅速毁掉,让人痛心!上海在历史上曾被称为“东方巴黎”、“远东第一都市”,超过日本东京,中共建政后失去往日风采,被香港取代,难再有往日地位。而号称“东方之珠”的香港现在又被中共毁掉,什么好地方沦入中共之手都玩完,呜呼!香港会在一段至暗时刻后重新焕发东方之珠的风采。中共在香港推行国安法不仅不能让它“国安”(其实是“党安”),反而成为加速它解体的最有效的催命符之一!情况将会在它认为控制住之后急转直下,因为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
笨傻痴呆戆
16 楼
二楞子报复性挺重,铜罗湾书店没完没了了,社长有瑞典护照还押在牢里不放
我要真普選
17 楼
thumpup: 現在我反而對香港沒有那麼悲觀。香港雖然是收緊,但是中國收得更緊!更加向左轉。你說香港人慘嗎?中國人更慘!香港人起碼可以有移民逃跑的機會,中國人有什麼?連護照都被收了。所以香港比起上海和深圳,還是有不少優勢的。
小矛
18 楼
这么伟大的一个国家长期被邪恶的共产党控制,的确是一个悲剧。但是这就是事实,事实上中国还曾经被外族残酷统治多年,即使是汉人统治,很多统治者也是残酷无情的。这就是残酷的现实,上帝从来就不存在,还好华人的确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经历那么多苦难之后还是能够勇敢地生存下来了。
T
Tulanian
19 楼
作为中国的香港,这有什么不对的吗?!
我要真普選
20 楼
Tulanian: 我小時候讀中國新聞,看見那些政治名詞;作為中國,打黑五類、鎮壓反革命、肅清反革命、整風運動、鼓足幹勁力爭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設社會主義。聽起來,這有什麼不對的嗎?
我要真普選
21 楼
Tulanian: 當然我現在不是小學生了!已經成長學習,知道這些政治詞彙背後的含義。不會那麼天真了!
r
river2020
22 楼
哈哈哈哈!误人子弟者滚,多么大快人心的事?一个小学生都要开始学玩政治的老师群体,怎么不去死
弟兄
23 楼
民主与独裁必有一战
g
gameon
24 楼
适切。 教书育人,不能不知香港法规。
T
Tulanian
25 楼
嘿嘿,兄弟,这个臭“民主”就是现在中国人都知道的美国西方白人种族主义压制中国强大崛起的谎言!这个你认为的“独裁”就是把中国人用不到40年时间把自己从世界最贫穷的中国发展到现在世界第二的强国的实事!
t
teddy153153
26 楼
基本法就是香港的小宪法,没毛病吧。任何在香港工作,生活的人都义务去了解基本法。不知道楼下几位反对有什么根据?
我要真普選
27 楼
Tulanian: 「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我不會被這些高大上的:民主、人民、共和,這些謊言欺騙。中國發展到現在世界第二,依靠的是:從計劃經濟走向自由市場經濟、從集體所有制走向私有制、從中央集權走向地方分權;而不是你口中所說的,獨裁把中國發展到世界第二強。剛剛相反,中國頭30年的獨裁,把自己變成世界最貧窮的國家!
l
langligelang
28 楼
心痛香港,中共在香港不仅杀人放火,而且要诛心
5
5AGDG
29 楼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1-10-16 04:48:00 基本法就是香港的小宪法,没毛病吧。任何在香港工作,生活的人都义务去了解基本法。不知道楼下几位反对有什么根据? --------------------- 五毛,邓小平更英国签订条约的时候可不这么说的。你们共产党不能当了婊子又立牌坊对不对啊
t
teddy153153
30 楼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1-10-16 05:49:24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1-10-16 04:48:00 基本法就是香港的小宪法,没毛病吧。任何在香港工作,生活的人都义务去了解基本法。不知道楼下几位反对有什么根据? --------------------- 五毛,邓小平更英国签订条约的时候可不这么说的。你们共产党不能当了婊子又立牌坊对不对啊 ~~~~~~ 你是几毛? 有理说理,无理就骂人, 文学城本来是自由发表意见的地方,跟你不同意见的就是五毛,你这种人不知道什么民主自由,整个一个丧家犬。可伶。
柳小波
31 楼
楼下又是一个“跟你意见不一样就是五毛”的 哈哈哈,这个五毛标答很久不见了啊
x
xrh513
32 楼
让港人不会变成洋奴,不会数典忘祖,一步一步稳步把港人思想感情回到中国人,让洋奴节节败退。只能嗡嗡叫,几声抽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