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华人大获全胜!禁中国公民买房法案彻底失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8日 4点53分 PT
  返回列表
77350 阅读
59 评论
华人生活网

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导,德州备受争议的禁止中国公民置业的SB.147法案已胎死腹中。

德州参议会4月通过后,这个法案提交州众议会举行听证及投票,日期原定于今天(5月27日),但众议长费伦(Dade Phelan)已经决定不举行听证。

这也就意味着SB.147法案及其他多个参议会提案就此画上句点。

今年1月15日,德州州长一篇推文引发华人圈大地震。

德州立法机构提出一项法案,禁止中国、伊朗、朝鲜和俄罗斯的公民、政府和实体在德州购买土地。

州长Abbott随后表示,自己将签署这项法案,可以防止这些国家威胁我们的基础设施。

这项法案是去年12月,共和党州参议员Lois Kolkhorst提出SB 147法案,禁止某些外国政府和与之相关的实体在德克萨斯州购买不动产。

此法案引起了华人以及华裔的不满和愤怒,全州各地的华人组织及其他亚裔人士,先后在首府奥斯汀及休士顿、达拉斯等地示威集会及抗议。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相关阅读:

德州华人怒吼!抗议“禁中国公民买房”提案!

随后在德州华人以及其它族裔的不断努力之下,该法案几经修改,到了三月时候,已经不再限制中国公民买房。

但华人社区在其后还在一直为此奔波。

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整个亚裔群体一直致力于消除SB147法案,他们在德州各大主要城市抗议。

德州华人和活动家Ling Luo在2月一次抗议活动中问道:"如果我们在这里是合法的,为什么我们要被排斥?你的目标是没有公民身份的人,但你如何分辨谁是公民?我们是否必须每天把护照放在我们的手提包里?"

华人的抗议也得到了很多大学的教授的支持。莱斯大学政治学教授马克-琼斯就曾表示,这是违反嫌犯的。他说:他们没有考虑到,有数量不小的合法永久居民和公民也有来自这些国家的护照。他们也没有充分考虑到它可能对居民住房或商业地产产生的影响。"

如今该法案正式取消,但这背后的艰辛只有参与过的同胞才知道。

政治就像一场拔河比赛。这最后的角力,是华人的草根志愿者们与行会的力量、企业说客的力量、政治捐款人的压力和华裔议员及同情我方的多名议员的势力的大汇集,合力把绳索拉了回来。

目前,虽然该法案已经夭折,但是全美其他州类似的法案还在陆续出现。

其中佛州众议会今月初以95对17票通过“SB 264”法案,禁止包括中国人在内的七国公民在佛州置业买地,州长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已表态支持,签署成法毫无悬念,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亚裔活动人士表示,他们的抗争远未结束,即使一个法案告终,但并没有消除一些政客的种族主义和仇外言论。他们会继续反对任何针对亚裔美国人社区的歧视及种族主义。

华人文化中讲究隐忍,但是在美国这个多族裔融合的国家,是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每一个族裔,每一个群体的声音被关注不是一瞬间的,都历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

华人要想让这个社会里拥有自己的声音,就需要像德州华人一样用手中的选票,用自己的抗议,用自己的支持去改变和纠正现状。

谢谢每一位敢于发声的华人同胞!

H
Hegal.zhang
1 楼
哈哈哈,下个法案直接中共护照的吊死在街头
这个秋天
2 楼
开水煮你你都不跳,你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s
slimane
3 楼
有数量不小的合法永久居民和公民也有来自这些国家的护照 说的是赵家人吧
y
yuanfangzhi
4 楼
狗粮又开始装傻! 中国规定外国人都不可以买房,一视同仁。并没把某个国家或种族单独列出来禁止。 就好比你带着全家去吃饭,餐厅对你说“其他人都可以,只有你们全家不能进!”因为你们全家看起来像中国人! 你懂了吗?狗逼! [1评]
y
yuanfangzhi
5 楼
当初纳粹也不是直接把犹太人送进集中营的。 希特勒先是修改法律,禁止犹太人进入政府公职,并要求犹太裔政法人员自动离职。 之后禁止德国人去犹太人商店购物,和犹太人做生意。 随后禁止犹太人踏入某些德国特定场合。 再后来,就发生了《水晶之夜》狂热的年轻人在鼓动下涌上街头火烧犹太人房子和店铺。 而狗粮支持《歧视法案》简直是自作孽不可活! [1评]
s
szacy
6 楼
更應該用選票懲罰這種仇華瘋狗政客。
绵羊云
7 楼
当然不懂。
c
crunchtime
8 楼
德州华人好样的!
a
anywho
9 楼
為什麼只禁中國公民? 種族歧視畜牲不如 [1评]
q
qwertyuiop2017
10 楼
这法案其实对中国有利,可以防止贪官和被通缉的罪犯逃往美国,逃到加拿大的贪官应该是最多的
x
xiaoss188g
11 楼
你没考虑到共产党可以和纳粹一样吗?美国真到要竞争的时候肯定需要改变。其实现在已经在竞争状态,所以有很多改变。就类似于你健康的时候和得病的时候能一样吗?不可能
x
xiaoss188g
12 楼
为什么共产党可以随意禁止?美国需要做出改变 [1评]
牛皮方糖
13 楼
山东省委省政府做出重要批示,德州知错就改!
j
jxxy1234
14 楼
德州华人牛逼!
j
jxxy1234
15 楼
土共禁止啥了?土共还禁止兽交呢,不还是冒出来个你
铗归来
16 楼
。 被从德州哄去加州买房的, 又上一当。一当又一当, 当当有新意。
对不起我是警察
17 楼
民主国家,跟中国最大的不同。 看美墨边境走线的那些用脚投票的大量中国公民们就知道了
尧舜禹
18 楼
共和党要华人命,民主党要华人钱。美国两党都代表华人利益 [1评]
尧舜禹
19 楼
少了”不”字:美国两党都不代表华人利益
z
zzldyy
20 楼
一个傻逼法案导致这么多人放下正常工作去示威游行,而提案人却不承担任何责任,美国必将
j
jpeagle
21 楼
违宪的种族歧视法案,一定不能让它通过。 还要控告任何支持这个提案的议员。
y
yaoming50
22 楼
牛逼!每人奖一只德州扒鸡!
a
aqw
23 楼
我到过德州,休士顿,奥斯汀,达拉斯,圣安东尼奥,休格兰。对德州房地产投资研究过,但是印象不佳。决定放弃去那里。
S
Sinoroc
24 楼
刷碟狗粮表示不接受。 宁交白墨房租,也不交给华人!!
A
AMD小钢炮
25 楼
德州华人力量大?还是美国政府怂了怕得罪中国?
v
visible
26 楼
别管此法案是否成功,美政府污名化中国,中国人的目的达到了
d
dkmchui
27 楼
中國又贏兩次. 贏麻了. 不過話說中國屁民還可以將錢搬出來去美國買房嗎?
克拉军规
28 楼
最荒谬的逻辑。 一个小地痞,招惹所有人, 每个都去打一下, 另外一个人出来,打了小地痞。 小地痞大叫,你这是歧视。 因为我是所有人都打一下的, 而你只打了我,没有打其他人。
D
DonaldTramp
29 楼
给德州华人点赞,大家还是明白道理的。 即使现在只是针对拿中国护照的人,可一但开了这个头儿,最后肯定会烧到华人身上。 这话大家都懂,只可惜留园上的狗粮崽子们不懂,每次我发这个评论就有狗粮崽子们跟我BB
F
FaceTimes
30 楼
建议中国公民去你鹅爹那里买房。
欢喜*佛
31 楼
演了一场好戏
俺是老六
32 楼
向每一位勇敢站出来争取华人在美合法权益的华人致敬!!!
风流雨
33 楼
搞不懂,为什么佛罗里达,没有华人组织抗议吗?
人生没有智慧
34 楼
美帝还是个能说理的地儿哈哈
脸皮10厚
35 楼
傻逼红脖州
俏不争春
36 楼
佛州也推翻了么?
恋上美人痣
37 楼
竟然有政客题案这种法律,太傻逼了,美国完蛋了。
N
Nowa200361
38 楼
星星之火可燎原 一旦开了头就是冲着关华人进集中营
郑长仁
39 楼
美帝们不高兴了!
福港
40 楼
建议中国公民去你妈逼里,直接操冒烟,傻逼狗杂种 你是什么杂种操的?
也温
41 楼
中美相互仇视的大环境下,就算今天华人胜利了,也难保明天不会有其他的排华法案被通过,海外华人如果还是一盘散沙,苦日子还在后头
福港
42 楼
傻逼,我要用苏真娼的扫帚,陶nmb!
m
minsi163
43 楼
断我财,要你命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