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国解禁澳洲煤炭龙虾进口 背后交易曝光?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月24日 6点18分 PT
  返回列表
72052 阅读
33 评论
自由时报

历经2年多的经济霸凌后,近期屡屡传出中国对澳洲递出橄榄枝,先是放行澳洲煤炭进口,现在又传出澳洲龙虾也将解禁。澳洲前外交官分析,北京当局可能藉此对澳洲提出交换交件,或有可能利用这一机会寻求澳洲支持,或是不反对中国加入CPTPP。

综合德国之声及南华早报报道,中国早先时候取消了对澳洲的煤炭禁令,煤炭成为中澳关係改善后,首个解禁的行业,现在龙虾等商品也有机会成为中国官方下一个鬆绑目标。

根据中国驻伯斯领事馆官网,中国驻伯斯总领事龙定斌曾在1月11日,参观位于西澳的“吉龙腾渔民合作有限公司”,当日也是中国驻澳大使肖千声称,中澳将恢复正常关係的同1天。

对于中澳关係逐渐解冻一事,澳洲智库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23日发文,澳洲前外交官布朗(Justin Brown)认为,澳洲的目标是确保最低限度的让步,让中国取消所有限制,若中国若提出交换条件,想要达成双方都同意的解决方案,就会变得比较複杂。

布朗续指,中国是否会利用这一机会寻求澳洲支持,或是不反对其申请加入CPTPP,值得关注。一旦中国同意全面恢复进口澳洲商品,恐对澳洲施压,要求澳洲对中国加入CPTPP一事,采取较为正面的立场。

烟斗5628
1 楼
急呀!什么时候解禁呆蛙的凤梨啊
c
co2_ph
2 楼
其实中国一直没有变,变的是湾湾的盟友。 慢慢的, 慢慢的, 湾湾会发现他们离真理越来越远。
工作学习
3 楼
抽风人矿国,把老胡扶走之后全民没打疫苗直接放开,现在又180度大转向,甩的矿渣掉一地 [1评]
h
hugenage
4 楼
渍油屎包这是掉进醋缸里了……😄
吧吧吧吧
5 楼
: 那你们狗矿呢?被白大人跪玩掉下的矿渣呢?
n
needskyinjapan
6 楼
1450这帮台巴子又来造谣 美爹干台巴子妈时,台巴子都没这么兴奋
j
junkuso
7 楼
俄罗斯现在被美西方全方位制裁,经济十分困难!为了开拓市场只能转向中国,印度和亚洲国家。俄罗斯有什么?能源:石油,天然气和巨大的矿产,这和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产品90%以上重合,而且俄罗斯现在的能源价格几乎就是市场价的60%而已,对友好国家降价大甩卖啊! . 如果澳大利亚现在还【死鸭子嘴硬,一根筋顽固到底】,一旦中国进口澳大利亚的产品完全转向由俄罗斯供应,澳大利亚经济会死的很惨,那时就后悔晚矣! ! !所以,澳大利亚现在只能举白旗跪下求饶;中国当然为了能源多样化,赏澳大利亚一口饭吃也是有益无害,中澳彼此【互惠互利】,是双赢!
先秦攻略
8 楼
中共跪了 [1评]
y
yuba
9 楼
呵呵
陆仁嘉
10 楼
历经2年多的经济霸凌后 台巴子狗嘴吐不出象牙,霸凌你麻痹,明明是袋鼠先禁的华为
1
11335577
11 楼
猪油酸了 湾湾软了 看不透了 猜不着了 继续 自娱自乐
j
junkuso
12 楼
为了和中国缓和关系,连投奔自由的狗汉奸王立强【就要被澳大利亚遣返中国了】---谁低下了头了?先秦攻略 狗, 呵呵!
S
Sinoroc
13 楼
嫉妒,嫉妒,惊起一滩蛙绿
d
diss2
14 楼
仅仅是支持?早就支持了 好不容易台湾加入。 后面的交易,弯弯就别担心了
莱德土著
15 楼
话说大陆禁你们的那些水果啥的解禁了吗?
b
bignoseyan
16 楼
哈哈哈。让澳洲的根本让步就是中国收复台湾时作壁上观!
天临
17 楼
这个媒体,简直就是小丑
b
bc007
18 楼
近期屡屡传出中国对澳洲递出橄榄枝? 正相反,是澳洲对中国递出橄榄枝! 先是澳洲换了新总理, 然后是澳洲用人民币结算铁矿石。 再后来是去北京拜见习大大! [1评]
b
bc007
19 楼
对了, 欧洲也不买核潜艇了。 [1评]
b
bc007
20 楼
对了, 澳洲也不买核潜艇了。
t
tiger500
21 楼
澳洲数人民币数的手都软了。 [1评]
b
bc007
22 楼
2022中国对美国的顺差也是破纪录的。 这其中有澳洲和台积电的功劳,大家一起帮中国榨干美国。
C
Coquit
23 楼
王立强这个大傻逼什么时候回来坐牢
射刁英雄
24 楼
嗞油屎爆
s
slimane
25 楼
日本加拿大都会否决,另外澳洲也大概率否决,因为所谓的制裁让澳洲早早的出口多样化,大幅降低对强国的依赖,煤炭出口都超过铁矿石了。每年强国的稀土整体产值只有澳洲煤炭的零头,更不要说澳洲早就开始供应稀土给丑国了。
树枝孤鸟
26 楼
没有永远的敌人 。 只有永远的利益
g
gugu911
27 楼
醒醒,嘴硬的莫里森早就被赶下台了
g
gugu911
28 楼
这种诈骗犯玩意送到台湾岛去,有助于台巴子加速自爆
闲人老修
29 楼
国际政治不就是一桩桩利益的交换吗?只有欧洲台湾的这些傻逼,才会让美国一次次白嫖
b
bombe
30 楼
“经济霸凌”,哈哈哈,滋油哑咒真会选词,不买你东西就叫经济霸凌,这种逻辑头一次听说🤣🤣🤣。
p
purejerry
31 楼
買澳洲龍蝦...要澳洲又聾又瞎...這樣子香港金門就不能走私了
r
realSTFU
32 楼
取消个毛线~你进口试试~~~`
b
benbb10
33 楼
你这脑回路清奇 俄罗斯的东西现在谁敢明目张胆的买? 结算用美金不? 难到以物换物么 如果中国敢大宗交易 欧美会不会制裁中国? 3年疫情人们已经吃饭困难了 如果在来3年彻底落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