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罪余茂春?该注意下体统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8月1日 11点19分 PT
  返回列表
64922 阅读
163 评论
印太观察



好像一夜间,余茂春在中国成了“名人”,而且荣膺“汉奸”称号。

然而仔细推敲,他还真没资格做“汉奸”。这是因为他已拥有美国国籍,严格来说,他只能做“美奸”。

中国是余茂春的母国,但他现在是美国人,接受美国务卿蓬佩奥的邀请,充任美国务院中国政策顾问,为美国家利益服务,是其身为美国公民承担责任的表现。

对于母国,如果过去曾留下美好记忆,并一直保持这种美好的印象,他可能从情感上会亲近母国;如果过去留下的都不是好的记忆,或者在此之后的印象变差、变坏,他可能从情感上也会拒斥母国。

但这些都不影响他现在作为一个美国公民,向所属国家政府提供政策咨询。

他是一名专业人士,蓬佩奥向其提供了一份体面的工作。他发挥专长,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向其雇主回报由自己的智慧凝成的研究成果。如此而已。

他在对华政策中发挥的作用,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取决于其专业能力和洞察能力,但他绝对不能左右甚至决定美国务院的对华政策的制订及执行。

而且美国务院在整个美国家政府体系中虽然地位突出,但并非是对华政策制订的唯一部门,甚至不是决策部门。在整个美国政府体系中,余茂春的角色很小,比他有分量,说话管用的,多得是。

然而这些都还不是问题的实质。

问题的实质是,中美关系的演变、发展,绝对不是任何美国人的个人思想、研究成果或者政策建议所能决定的,而是由两国政府长期以来奉行的内外政策碰撞的结果,是由各自国家如何使用自己的力量或权力如何将自身力量和权力投射到国际社会,以及双方以何种方式互动的结果。

过于强调余茂春的角色和作用,就好比一个人在哪受到不良待遇,然后拿自己无辜的孩子撒气。

一个国家要有一个国家的体面,一个人要有一个人的体统,将中美关系恶化,归咎于一个拥有中国出生和成长背景但现已拥有美国国籍的华人,对其无限上纲上线地进行批判,甚至破口大骂其“汉奸”,甚至将其名字从纪念碑上刻除——是不是有点挫骨扬灰的意味,是不得体、不恰当、不合理的,不能使一个国家更有体面,甚至损害这个国家人民的体统。

事实上,对余茂春的斥责并不是孤立的现象,随着中美关系从建设性接触向全面战略竞争直至全面次冷战转变,很多人心态失衡了,失去了起码的教养,对中美交往中的个别人进行标签化处理、人格侮辱、随意谩骂,都是不够自信、缺乏风度的表现。

无论是余茂春,还是其他什么人,都没有能力和资格充当美中关系恶化的决定者角色。他们都只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本分,是作为智库研究者或者国家政务官,向自己的国家效力,无可厚非,更不宜胡乱泼脏水,最重要的是,如此做不仅于事无补,而且更是缺乏外交技术含量的表现,只能使局势坏上加坏。

有这闲工夫,倒不如将时间花在研究中美关系到底是如何、为何走到这一步的,分析其中的点点滴滴,并探讨如何从各个方面遏制中美关系恶化势头,改善、加强中美关系,以更好地维护和实现国家利益,维护和实现人民福祉。

有这闲工夫,倒不如更多地反躬自省、自问,寻找中美关系恶化的原因,研究如何克服问题,为中美关系和国家未来,缔造光明前景。

无论如何,请守住体统,不能将中美关系恶化的重罪,加于一个拥有专业背景的外国华裔头上,他担不起这个责。

更关键的可能是,这么做以后,在产生极大的快感之余,会忘记扭转中美关系的全面次冷战态势,真正应该做的是什么。

w
white_lily
1 楼
我始终记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是谁拔了这块牌子?提高了华人在世界的地位
x
xuerengui
2 楼
我们在海外谋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但吧自己祖宗的玄机和道道去置换虚荣,无论你现在是什么国籍,都有引狼入室的嫌疑。
T
Tigerhuren
3 楼
一战时欧洲战场美军最高指挥官潘兴将军是德裔美国人,二战时欧洲盟军最高统帅和驻欧美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以及其麾下最勇猛的将领巴顿将军也是德裔美国人。可以说,是德裔美国人打败了德国人。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如果都为祖裔国而战,也就没有美国了。这些德裔将军好像没被骂德奸。
w
white_lily
4 楼
如果不是中国的原因,余茂春等会得到重用吗?只不过是暂时用一条G,你以为别人真看得起你?用完就弃,等着吧,这就是历史,就像台湾一样也是棋子
佐罗
5 楼
这篇文章感觉更像是余在为自己开脱写的。如果余现在感觉需要为自己开脱了,那说明其实已经有什么地方不对了。如果区分中国人民和中共真这么简单,余就不会感到有要为自己开脱的必要。 我不想多说什么,毕竟是余自己的选择。余要担心的其实不是现在的人说什么,而是在历史上会被当成什么样的人来留名。我不预测什么,但我知道川普跟蓬佩奥在历史上是不会有什么好名声的。
扒泥
6 楼
@white_lily, 那你要去问中国干了什么使得他有这样的机会。对余来讲,这就是分工作,有,他做一份自己喜欢的事。没有另找一个工作。对你们来讲GD把你往死里整你还感恩戴德,你的样子一点不比余好看。
我还是那个人
7 楼
他作为美国公民,为美国服务理所当然。
相信事实
8 楼
余是自己吹牛吹成汉,奸的,怪不得别人。 他只不过是美国国务院里数万员工里的一个普通职员而已,因为懂中文和了解中国,所以做一些收集中国资料,凑成报告作为简报上交给高层参考而已,是他自己吹牛说是什么智囊,就那德行还智囊那?智囊是有决策权的一组人,他有那个能力? 一个刷锅洗碗的楞说是大厨,一个搬炮弹的也楞充司令部参谋。呵呵。 既然爱吹牛,那就戴着汉,奸帽子吧,活该。
过滤词
9 楼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8:20:59 我始终记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是谁拔了这块牌子?提高了华人在世界的地位 =============================================================================== 牌子是1928年7月拔的,你想会是谁拔了这块牌子?
w
worley
10 楼
中共独裁集团已经乱了方寸!
海外华人-1
11 楼
蓬佩奥向其提供了一份体面的工作.有道是有钱能使鬼推磨。 望余茂春好好推磨,为主子效劳。
e
ethical
12 楼
支持余茂春,要是有机会,我也会象他一样,早日终结共产党为己任。
L
Littlesnail
13 楼
余奸在国内受了免费的大学教育,而且在那个年代还有助学金。给自己的做过啥贡献,现在甩锅却甩的如此清纯。 比汪精卫之流的都不如,汪精卫之流是打着曲线救国,
w
white_lily
14 楼
他的所作所为造成世界不太平,对美国人民也是罪人!
扒泥
15 楼
@温暖海洋风, 你真是典型的共匪嘴脸
R
RedSurfer
16 楼
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M
MovingTarget
17 楼
余茂春不是汉尖,只是个无辜的孩子??? 这是啥文章?
w
wang620101
18 楼
给美国政府出主意整中共,正常情况下即使再恨中共也不应该这样做,除非是疆独或台独分子,像这位本来是中共培养出来的人这么做,道德底线已经不存在了,所以还去理性的批判他就多余了。
Z
ZhiZuLe
19 楼
如果川普和蓬佩奥真能使专制的共产主义示威并最终灭亡。 进一步巩固人类平等,民主,自由,法制的基本社会秩序。 必能留名青史。
Z
ZhiZuLe
20 楼
如果川普和蓬佩奥真能使专制的共产主义示威并最终灭亡。 进一步巩固人类平等,民主,自由,法制的基本社会秩序。 必能留名青史。 ------------- ------------- 式微
a
atoms2me
21 楼
美帝是工具, 余茂春是拯救一个愚昧野蛮民族走向自我毁灭的智者。
C
CTPCW
22 楼
他所做的事是让美政府别把矛头对准老百姓.
L
Littlesnail
23 楼
一个专业人士不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努力,却和间谍政客搅合一起,回头咬自己的祖宗,却还有脸说是靠专业赚钱,真他么丢人,丢他的祖宗的人(当然他祖宗不认他)
g
gameon
24 楼
这大概是他小舅子替他写的洗地文吧? 奸人都已经做了,何不做的理直气壮,管别人说什么。
国色
25 楼
美国政府还有三个月就要变天了。而中国政府永远不会变天。。。不管谁都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那些反华者就悲哀去吧!
L
Leah_lee
26 楼
作者的意思,歌颂叛徒才算体统,谴责叛徒就是不成体统。什么流氓逻辑。
s
sigmazao
27 楼
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汉jian!卖祖国求荣的狗。 重庆市的德育教育,将这个汉jian列入中小学课本,作为一个反面耻辱的典型,教育世世代代的重庆人,不忘重庆之耻。
牧野静弓
28 楼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01:17 他所做的事是让美政府别把矛头对准老百姓. ————— 不要偷换概念,啥时候赵家人成了老百姓了?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9 楼
效忠他们宣誓效忠的国家,铲除他们出身国的暴政,才是道德底线!
F
FromPacific
30 楼
不论他是哪国人。如果他提供的是客观公正的东西的话,值得尊重。如果因为他不客观公正的东西导致中美误判,甚至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他对中美都是千古罪人!
Z
ZWM421
31 楼
当习近平改了宪法,就开启了党的死亡程序。的确不是别人的错。
追求永生
32 楼
其实稍微有些判断能力的华人或者华人血统的人就不会做余茂春这类事情,因为他做好做坏都里外不是人。他这一出名,不知道为他祖宗招了多少骂;一旦中间出了什么差错甚至是误会,美国也会先拿他开刀,起码是最不受信任的人。 还有人说他是美国人就该给美国出力,殊不知给美国出力也有很多方面,明摆着是美国让他当狗反咬旧主,将他置于一个尴尬的地位。估计这是美国政客的阴险所致,他本人也有不得以之处,不管怎么说,稳重的华人要引以为戒,有一分之路,也要避免。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33 楼
一个人,不管他的祖籍在哪里,效忠他宣誓效忠的国家才是最起码的道德底线!二战中与德军浴血奋战的美军德裔师,战后没有一个德国人骂他们是德女干;与日军作战最英勇的美军442日裔步兵团,也没有一个日本人说他们是日女干。余先生是在尽一个国民应有的责任,同时也是在帮助出身国的人民铲除暴政,向余先生致敬!
自干五第二万名
34 楼
我接到一个台湾人冒充大使馆的电话,他一口台湾腔。我问他,哪里人? “东北人”, 我给他建议,你一点没有东北口音,你不能冒充东北人。你和福建的口音比较像。 过几天,他又打来了。我问他,哪里人?这回他聪明了,“福建人”。 我问他,当一个人骗人的时候,一般是不会承认自己是哪里人的? 那你是台湾人? 这哥们后来不再给我打电话了。
j
jstray
35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04:08 美国政府还有三个月就要变天了。而中国政府永远不会变天。。。不管谁都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那些反华者就悲哀去吧! -------------- 呵呵。事实是美国自建国近三百年来从来没变过天。而中国嘛,烦你老自己去数数看已经变过几次了?悲哀者该是谁呢?
D
Doctor11
36 楼
说的有道理,目前的困局是包子自找的,其它国家没有这姓于的不也要跟你脱钩吗
D
Doctor11
37 楼
帮助总加速师灭亡中共才能解救中国人民,他俩是殊途同归
江湖浪子
38 楼
看看下面的评论,真应了那句话: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大家不要责怪中国政府专制,看看有一些愚民的留言就知道了。中国人不配有民主自由!自己撒泡尿照照就知道了!
不懂装懂
39 楼
怎么总是喜欢拿“孩子”做比喻?很不恰当
7
7000miles
40 楼
效忠他们宣誓效忠的国家,铲除暴政,是道德底线
自干五第二万名
41 楼
余先生也是比较纠结的。 他父母是安徽东部人,他自己在重庆永川一带长大。 永川和璧山是有名的三线。 那里主要是兵工厂。 他父母极可能是三线的工人,在兵工厂工作一辈子。但实际上,三线的兵工厂的员工,后来都过得比较艰难。 特别是在老江和朱镕基的时候,他们过得非常不容易。 而对于他本人,是美国公民,当然为美国做事,美国肯定摆在中国的前面。 各为其主,没有问题。 不服,就正面交手。 输了也得认。 现在问题,中国这么攻击他,好像有点苦肉计的意思。
佐罗
42 楼
江湖浪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28:25 看看下面的评论,真应了那句话: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大家不要责怪中国政府专制,看看有一些愚民的留言就知道了。中国人不配有民主自由!自己撒泡尿照照就知道了! ==== 有意思,一个国家的人民想要什么居然不是那个国家人民自己的事,而是你这个外人的事?
世事沧桑
43 楼
得不偿失。在中国名声全臭了,在美国不过是一个工具,也许过几个月连工具都当不成。
自干五第二万名
44 楼
解释一下良心。 良心被定义为人类心灵的一部分,当我们违背它时,它诱发精神痛苦和内疚的感觉,当我们行为、思想和话语与我们的价值体系一致时,它诱发快乐和幸福的感觉。在所有新约引用中,希腊语翻译的“良心”是suneidēsis,意为“道德意识”。当一个人的行为、思想和言语符合或者相对于对与错的标准时,良心作出反应。 在旧约中,没有希伯来语等同于新约中的suneidēsis。“良心”这个词没有希伯来语,可能是由于犹太人的世界观,它是集体的而不是个人的。希伯来人把自己当作契约团体的一员,这个团体共同与上帝和他的律法相联系,而不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换句话说,如果希伯来国家作为一个整体与神关系很好,希伯来人对于自己在神面前的地位就有自信。 新约中良心的概念,在本质上多是个人的,包括三个主要的真理。首先,良心是上帝赐予的人类自我锻炼的能力。保罗几次提到自己的良心是“好”或“无亏”(使徒行传23:1;24:16;哥林多前书4:4)。保罗检查自己的言行,发现它们与他的道德和价值体系相符,当然,这些是根据上帝的标准。他的良心证实了他的心具有完整性。 其次,新约将良心描述为一些事情的见证。保罗说,外邦人有良心,见证刻在他们心里的神的律法,尽管他们并没有摩西律法(罗马书2:14 - 15)。他也呼吁自己的良心作为他讲真话的见证(罗马书9:1),他在世为人凭着圣洁和诚实 (哥林多后书1:12)。他还说,他的良心告诉他,他的行为在神面前和见证别人的良心时都是显明的(哥林多后书5:11)。 第三,良心是一个人价值体系的仆人。一个不成熟或不牢固的价值体系会产生较弱的良心,然而,一个全面的价值体系会产生强烈的是非感。在基督徒的生活中,一个人的良心会被对圣经真理的理解不足来驱动,从而产生与手头问题不成比例的内疚与羞愧的感觉。成熟的信仰会增强良心。
旁观者XWY
45 楼
中国文化文明的丑陋,就要查祖宗八代。中共的术语是阶级根源,历史根源。
周老大
46 楼
作为第一代移民不该介入中美之争。为美国,对不起祖宗;为中国,对不起子孙。
L
Littlesnail
47 楼
对一个三姓家奴哪里有什么“效忠”而言?? 美国以世界文明灯塔自居,世界文明的象征是忠于科学忠于人类进步,而不是忠于某个政党。愚忠就是一天狗,背叛就是民族败类!
自干五第二万名
48 楼
不是查祖宗根源。 一个人不是石头缝里崩出来的。 是有其家庭,同学,朋友的。 在圣经中对于孝敬父母是非常看重的。比如,十诫有,尊重父母是带应许的诫命。 而对于同学,朋友的尊重,也是基本的。 余先生要铲除暴政,是应该的。 但是这个暴政的定义,不是你自己定义的。这个关键的定义人,在于这些在国内生活的人。 他们是关键的人物。
江湖浪子
49 楼
佐罗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35:57 江湖浪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28:25 看看下面的评论,真应了那句话: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大家不要责怪中国政府专制,看看有一些愚民的留言就知道了。中国人不配有民主自由!自己撒泡尿照照就知道了! ==== 有意思,一个国家的人民想要什么居然不是那个国家人民自己的事,而是你这个外人的事? ——- 你还真把自己当国家主人了,国家的事情你能做主吗?你不过是被当枪使罢了。任何一个国家的自由民主都不是别人施舍的,都是流血牺牲换来的。华人太聪明,都知道枪打出头鸟,都希望别人为自己出声,自己享受用牺牲别人的利益和生命换来的自由民主。我也是中国人,我不对咱们这个民族不抱有任何希望。如果非说还要有希望,我相信我这一辈子是见不到了。我这么说不是我不爱我的祖国,是我太爱了,真的是恨铁不成钢!鲁迅笔下的麻木不仁的华人今天依然还在。
L
Littlesnail
50 楼
川普政府当选时的支持率是多少?破皮袄能不能代表美国?川普目前的行为是维护个人利益还是国家利益?与破皮袄合作是否是效忠美国?
自干五第二万名
51 楼
如果余先生,认为铲除中国的暴政,是为了美国利益,那个没有问题。那管中国洪水滔天。 如果为了中国好,而伤害了美国的根本利益,那么对美国就是背叛。
n
nickSr
52 楼
江湖浪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28:25 看看下面的评论,真应了那句话: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大家不要责怪中国政府专制,看看有一些愚民的留言就知道了。中国人不配有民主自由!自己撒泡尿照照就知道了! ------------------ ++10000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53 楼
灯塔国还真不是美帝自封的———————美国是民主灯塔-----毛泽东. ... 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新华日报》 1943年7月4日)。
F
Forliberty99
54 楼
黑夜道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8:16:00 哪里有自由 哪里就是祖国 ======= + 100000
亘古未见的笔名
55 楼
现在中共是中国执政党,你能将中共和中国完全分得开吗?老余是美国公民也是有中国血统的中国人,中国人骂他在情理之中,生母差劲的有很多,但你如整她别人就会讲你不好!没什么体统问题!
世事沧桑
56 楼
标题太古怪了——该注意 下体
自干五第二万名
57 楼
民主的本意是制约。这个制约也包括制约自己。也得承认自己不能控制自己,需要制约。 那么,如果你认为自己能控制你自己,那你需要什么制约? 你也不需要民主。或者,你只需要你的民主,而不是别人的民主。 西方的民主是明白人的罪性,明白靠自己不能成圣。 这个才是关键。 江湖浪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53:39佐罗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35:57 江湖浪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28:25 看看下面的评论,真应了那句话: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大家不要责怪中国政府专制,看看有一些愚民的留言就知道了。中国人不配有民主自由!自己撒泡尿照照就知道了! ==== 有意思,一个国家的人民想要什么居然不是那个国家人民自己的事,而是你这个外人的事? ——- 你还真把自己当国家主人了,国家的事情你能做主吗?你不过是被当枪使罢了。任何一个国家的自由民主都不是别人施舍的,都是流血牺牲换来的。华人太聪明,都知道枪打出头鸟,都希望别人为自己出声,自己享受用牺牲别人的利益和生命换来的自由民主。我也是中国人,我不对咱们这个民族不抱有任何希望。如果非说还要有希望,我相信我这一辈子是见不到了。我这么说不是我不爱我的祖国,是我太爱了,真的是恨铁不成钢!鲁迅笔下的麻木不仁的华人今天依然还在。
江湖浪子
58 楼
亘古未见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58:04 现在中共是中国执政党,你能将中共和中国完全分得开吗?老余是美国公民也是有中国血统的中国人,中国人骂他在情理之中,生母差劲的有很多,但你如整她别人就会讲你不好!没什么体统问题! ——- 你把中共比做生母?? 哈哈。。 就算是生母,你知道啥叫愚小吗?
I
Ikeilly
59 楼
大陆南方人,特别是广东人,思想最开放,在战争中表现最勇敢,比如:广东虎门火烧鸦片,三元里抗英,大革命北伐,广州起义等。而大陆北方人却是投降大奸派,中国历史从来都是外敌从北方杀入,北方人就只知投降割地,每次战争都南方人坚决抵抗,而北方人是内战内行,对外投降。北方人多是外強中干的软骨头。
自干五第二万名
60 楼
比如,在美国的华人95%以上不是基督徒。 不明白人的完全堕落。 在美国享受的民主,是请教徒建立的自我约束。 是只有自己的民主,是要别人容许自己对别人的不民主的民主,
i
incrediable
61 楼
我想他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了
d
dumbttt
62 楼
亘古未见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9:58:04 现在中共是中国执政党,你能将中共和中国完全分得开吗?老余是美国公民也是有中国血统的中国人,中国人骂他在情理之中,生母差劲的有很多,但你如整她别人就会讲你不好!没什么体统问题! ============================ 所以我称共产党为“党妈”。你们这些崽子就配有这个妈。
d
dumbttt
63 楼
Ikeilly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20:02:00大陆南方人,特别是广东人,思想最开放,在战争中表现最勇敢,比如:广东虎门火烧鸦片,三元里抗英,大革命北伐,广州起义等。而大陆北方人却是投降大奸派,中国历史从来都是外敌从北方杀入,北方人就只知投降割地,每次战争都南方人坚决抵抗,而北方人是内战内行,对外投降。北方人多是外強中干的软骨头。 =================== 看来李登辉的七块论还是有点道理的。
自干五第二万名
64 楼
美国作为一群清教徒建立的国家,什么是美国的核心利益呢? 美国的基督徒信奉的是圣经。 马太福音28章 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 20 教导他们遵守我吩咐你们的一切。记住,我必常与你们同在,一直到世界的末了。”
天涯不此时
65 楼
战狼穷途末路,逮谁咬谁。自己不看看自己都干了什么?几个月之间就将中美关系推上烽火战车,一个没文化的独裁者祸害了全世界。中共的历史将完结在一个小学生手里。
s
speedingticket
66 楼
本来土工瓦解也就是包子下台前后,10—20年,就会走向前苏联的命运。现在这个长相怪异的余则成的后代让疯子川普,破皮袄给土工发起接连不断的响雷般的嘴炮,使包子从老子天下第一的白日美梦中醒悟过来,让土工至少多存在50年
F
Frankfeng138
67 楼
封建帝国,除了搞封建,就只有搞文革!
G
GirlPretty
68 楼
呵呵 怪不得,有人说,听国务卿说话和三十年前的央视新闻很像,又和一直的北韩播音员很像,满嘴你死我活的意识形态斗争:)
自由的射手
69 楼
美国之幸, 中华之幸, 余先生保重!
加国红枫
70 楼
他作为美国公民,为美国服务理所当然。
非资式分子
71 楼
即使他入美国籍了,帮助美国祸害自己的祖国也是令人不耻。
小雪天天
72 楼
看看现在的中美关系,和天天跳着脚辱骂中国的国务卿,就知道这些所谓的智囊,给正在效忠的新主子提供了什么素材。
亘古未见的笔名
73 楼
我说的是中国是生母,不要看不懂乱喷,没讲中共是生母,乱骂人为什么网管不管呢! 看看发表评论的要求:“叫骂,粗俗,脏话”都会立即删除。
亘古未见的笔名
74 楼
网管太忙了,还没把那几个骂人的人骟掉?
C
CN1618
75 楼
bia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6:20:52瞧着象谁?小兵张嘎里的胖翻译,哈哈 还真是!哈!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6:55:59 共产党越骂他,他在美国越安全。 别说了,加强版余则成,再说要暴露了!
雅皮士
76 楼
于茂春这种人,也就前几天在国内曝光了一下而已,没怎么引起讨论;说实在话,像他这个年纪的人(1962年左右出生的人),对美国都有一种天然的崇拜,因为他们从出生时,其实就活在饥饿里,后来上大学时,正值中国的改革开放时期,大量引进欧美的思想,那个时候,国内的舆论觉得,美国的月亮都比中国圆,所以,他们受到的教育就是这样,出国在那时,是很大的荣耀,不像今天,中国每年有上亿人出国旅游;所以,结合他的人生经历,我觉得于茂春的所作所为也算正常。但是今天不一样了,中国出生的90后、00后,很多人一出生什么都有了,小学没上完,很多人都去过了好几个国家,见识广了,美国的那一套也没什么吸引力,你看看现在那些海归回国后,也没怎么受欢迎,就是这个道理;大家也不觉得你怎么牛,不过如此,平常心看待了。
T
Trumpeter
77 楼
龚铲党就是那个强奸祖国母亲的畜狌,虽然道貌岸然,但是为非作歹 有正气的中国人,就应该站出来,祛除这个魔教
十年梦
78 楼
头代移民来美国无论做什么工作,即不要伤害美国也不要伤害中国,娘家婆家的关系,余谈不上是汉尖,毕竟人家入了美国籍,但有些做法合法但不合情,说是狠心狗肺有奶便是娘也不为过。
牛歌
79 楼
哪里有自由,那里便是我的祖国。
S
Swedenbo
80 楼
骂人实质是内心虚弱,色厉内苒的表现。骂人最厉害的是胆子最小的,因为当着面骂人会挨大耳刮子。 读过几天书,拿到过某种学位,做无论是自然科学或社会科学的研究的人是不屑于骂人的,那是自己糟践自己。 以政治立场来骂人,借机发泄自己郁闷不得志雄才大略难以施展维系生活吃力体弱有病老婆跑了儿子彩虹同志女儿桀骜不驯那就不厚道了。 别人没有回骂,不是他不会骂,在心里肯定已经把骂人者祖宗都撅了。 发声就有理有据,一时没有不做声就是了。 诸位看官看看评论区中那些ID一直是没有脏字不成篇。 净化WXC空气所有城客都有责任。
r
rayofday
81 楼
楼下这么多骂骂咧咧的,是完全不懂历史。回去补补课吧,要知道大清完蛋了,老百姓日子过得更好。苏俄在中国建立的政权,是中国历史上最邪恶的,比蒙元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就像蒙元一样在中国历史长河里,只会是短短的一瞬间。当初推动大清退出舞台的,都得到后人赞许;这位余先生做的,也会得到更多人的称颂。
r
river2020
82 楼
中行悦、刘豫、秦桧、贾似道、范文程、吴三桂、周佛海,汪精卫都是如此出谋划策残害国人之汉人,他是最新的一个
佐罗
83 楼
这里的争论挺有意思。川普目前都不理美国人的死活,他唯一关心的除了他自己还是他自己。他会关心中国人民的福祉?你要怎么样天真才能相信这个?
H
Heartkeeper
84 楼
出了什么事都是怪罪别人,就像一个怨妇一般。对永远是自己的,错永远是别人的,从来不反省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表面上声厉色荏,实则怯懦脆弱。这样的民族实在是没有什么出息,更不要谈被别人尊重。
G
GirlPretty
85 楼
呵呵,楼下的明白 自己的人民都不管死活,一天到晚要解救活的好好的别国人 说出来自己都得吓一跳不
H
Heartkeeper
86 楼
佐罗 发表评论于 2020-07-31 06:00:06这里的争论挺有意思。川普目前都不理美国人的死活,他唯一关心的除了他自己还是他自己。他会关心中国人民的福祉?你要怎么样天真才能相信这个? ============ 这里讨论的是是否要怪罪余茂春,跟川普有啥关系?!
南北交通
87 楼
认贼作父,能是什么样的“专业人士”? 满嘴胡咧?别有用心?
H
Heartkeeper
88 楼
南北交通 发表评论于 2020-07-31 06:15:14认贼作父,能是什么样的“专业人士”? 满嘴胡咧?别有用心? ======== 你说的是污猫吗?
南北交通
89 楼
楼下也认贼作父。
青衣侠
90 楼
“有这闲工夫,倒不如更多地反躬自省、自问,寻找中美关系恶化的原因,研究如何克服问题,为中美关系和国家未来,缔造光明前景。” ——作者说得没错,但希望这是对中美两国的共同要求,而不只是对中国的单方面要求:即中国需要反省,美国无须反省。这就令人不可接受了。至于这个余茂春,师爷也,出的主意有助于他的雇主,是他的“本职工作”。如果出的尽是些馊主意,让雇主受损,自然会被雇主解雇甚至受到惩罚。以他一个60年代出生、80年代初就出国的人,接触到的中国社会,与今天的中国,乃天壤之别。如果他还拿着“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的眼光来审视今天的中国,看不到中国已经脱胎换骨,凤凰涅槃了。那估计他出的主意,也不会是什么好主意。难怪近来他的主子,尽打些意识形态之仗,什么“邪恶共产”呀、威胁“自由社会”呀、把那套臭名昭著“麦卡锡主义”都搬了出来,仿佛又回到了上世纪50-60年代,简直是时光错乱。
S
Swedenbo
91 楼
光复后在北京菜市口南京新街口上海南京路街头发生的事情应该对余氏有一定的启示。
E
Emeifuguang
92 楼
是不是德国人该骂川普是德奸,意大利人骂彭佩奥是意奸?中共用“爱国”绑架全球华人。
D
Doctor11
93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7-31 09:47:41 Swedenbo,我希望你能明白没人性的东西是没资格谈教养的
D
Doctor11
94 楼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7-31 08:21:02 光复后在北京菜市口南京新街口上海南京路街头发生的事情应该对余氏有一定的启示。 ——- 五毛狗还是看看文革红卫兵造反派的下场吧
S
Swedenbo
95 楼
楼下对我的评论有异议,那我就抬举你,把你和余茂春放在一起: “光复后在北京菜市口南京新街口上海南京路街头发生的事情应该对余氏和Doctor11有一定的启示。” _________________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7-31 09:58:22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7-31 08:21:02 光复后在北京菜市口南京新街口上海南京路街头发生的事情应该对余氏有一定的启示。 ——- 五毛狗还是看看文革红卫兵造反派的下场吧
十年梦
96 楼
Swedenbo,这蒙古大夫就一垃圾,跟这种用四条腿走路的打嘴仗没意思! ===========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7-31 10:30:35 楼下对我的评论有异议,那我就抬举你,把你和余茂春放在一起: “光复后在北京菜市口南京新街口上海南京路街头发生的事情应该对余氏和Doctor11有一定的启示。” _________________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7-31 09:58:22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7-31 08:21:02 光复后在北京菜市口南京新街口上海南京路街头发生的事情应该对余氏有一定的启示。 ——- 五毛狗还是看看文革红卫兵造反派的下场吧
毕超亮
97 楼
确实如此!这个余茂春的水平真是不行,特朗普用他为智囊,显然是用人不当。这次关闭休斯敦中领馆就是愚蠢的决定,结果美国失去了成都美领馆,杀人七百,自损一千,明显是得不偿失。下一步还敢关闭旧金山中领馆吗?想失去香港美领馆吗?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余军师水平真是不怎么样!与中共斗,策略不对,就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去年美国策动香港“反修例”,开始声势浩大,美国就得意忘形了,结果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央政府被迫作出让步取消修例,反对派还不罢休,还要继续落实“五大诉求”,中共退无可退,忍无可忍,被迫拿出了《港区国家安全法》,这下知道厉害了吧?《港区国家安全法》可比修例严格不止百倍吧?这可是自作自受。美国这些幕后黑手的策略真是太笨了,余军师也是徒有虚名罢了。
超级电脑
98 楼
“中国已经脱胎换骨,凤凰涅槃”???? 这话骗小孩还差不多,可以说从78年开始到胡锦涛时代,中国确实有变好, 开始变得快一点,后来变得慢了,经济是发展了,但是整个体制变化缓慢,虽然缓慢,但是好歹是往的方向变,但是胡锦涛之后,不仅这种变化停止,还开始倒退,开始退得慢,后来变本加厉,开始大幅度倒退,连宪法都改回去了。现在有的地方都退回到80年以前了,快回到文革了,这叫“脱胎换骨,凤凰涅槃”?
老牛仔
99 楼
老余当然应该维护自己入了籍的国家利益。 有何可以指责的。 作为个人, 大家都不应该被自己出生国来进行“道德“绑架。 说到根本国内还是那种皇帝道德思维, 觉得你生下来就欠他们。你天生就是他们的奴才。
D
Dingxiang
100 楼
好文!正道理,解得切。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要是好事全算自己头上,吹捧自己不遗余力不嫌肉麻,而任何不如意事,无论大小都统统怪罪他人,一味叫骂攻击,从不自我反思,这样就很强大伟大宏大了??怕只是梦做大了哟,到时候醒都醒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