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大师”30秒被KO 传统武术大师们为何一击就倒?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0日 11点19分 PT
  返回列表
34319 阅读
104 评论
潇湘晨报

一场擂台比武,没有激烈的犀利过招,却以令人意外又震惊的方式在朋友圈刷了屏。

30 秒内连续 KO 三次,第三次被击倒后甚至倒地不起。对于晚节不保的“太极大师”马保国来说,这 30 秒钟内,不仅仅是自己被打倒了 3 次,更是“武术大师”与搏击格斗高手对打的“闹剧”再度上演引发的信任危机。

如果“武林”成为职业化与专业化缺失的市场,那只怕还会有更多吃定传统武术的“马保国们”卷土重来。



(马保国击败英国拳王 Peter 的视频截图。)

5 月 17 日下午,在山东淄博,68 岁的“太极大师”马保国首次参加了一场正式的搏击比赛,与 49 岁的武术教练王庆民交手,谁料擂台刚开打不到 1 分钟,马保国就惨遭 KO,连一边的裁判都表示诧异,“实话实说,我都有点蒙。”

幸运的是,马保国不算伤得太严重。有一些搞笑,也有一些悲凉。为何这些年来,却时有“武术大师”与搏击格斗高手对打的“闹剧”上演,也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



一场 30 秒就结束的擂台战

擂台赛开始仅仅 30 秒钟左右,在挨了对手王庆民的几记重拳后,68 岁的“太极大师”马保国直接倒地,昏迷了许久才醒来。

有资料显示,1952 年出生的马保国在 7 岁那年便开始练习祖传的山东马家功夫,之后得到尚济、郭升海、王长海等多位国内一流武术大师的指点,技艺突飞猛进。2002 年 2 月至 2007 年元月,马保国在英国传授中国功夫。2004 年 2 月,马保国创建了英国混元太极拳协会,任首届会长。

值得注意的是,马保国最近一次嘴炮,是针对中国第一个 UFC 冠军张伟丽:“硬地板上穿鞋打 2 分钟,我不伤她,我练内功连续大战 3 分钟不喘!”

除此之外,他还曾抨击张伟丽:“没学到传武,打法太蠢。”而就在 17 日上午,国内排名最高的 UFC 男选手宋亚东在 UFC 格斗之夜中,一致判定击败了曾经两度打败中国选手的悍将马龙 - 维拉,取得个人八角笼第五胜。



(马保国被王庆民 KO 在地。视频截图)

传统武术与格斗没可比性

一场非正式的擂台较量,又将中国传统武术与现代搏击格斗推上风口浪尖。

“这场太极对阵搏击的擂台比武,其实并不符合业内的规矩,结果就像闹剧一样 …… 简单而言,就是说这两者没有可比性。”资深武术教练宋涛解释,传统武术,一般意义上包括两种性质不尽相同的技法,及其训练方法体系,即武术界常说的击技与套路。

“武术的击技,指的是一种关于技击实战的技法体系,而武术的套路,则是一种专门用来记录技击动作或者用来表现技击之美的实用艺术。”宋涛直言,传统意义上的太极,本来就不是以搏击、对抗为主的武术项目,“而且经过漫长的历史发展,即便它原来具备攻防技能,但也在历史演变中逐步弱化,变成主要以修身养性为主的一门武术”。至于我们在格斗赛事、搏击赛事上看到的现代搏击。“它是一门以竞技为主的现代体育项目,注重实战性,以贴身近战的格斗技术为主,如果要拿它与太极对比,显然两者之间的较量很难有可比性。”宋涛说。

宋涛还解释说,并不是只要是武术比赛,就可以把各种门类、规格不同的武术类型放在一起比较。“不同类别对于规格、体重都有统一要求,即便是同一个类别的项目对垒,也是要区分体重等级别的。”

不光彩的博噱头,传统武术要去神秘感

在宋涛看来,时下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对于传统武术有误解。“目前我们接触到的传统武术,是经过长期的历史留传,由技击、养生、心性修养等多种追求统一而成的一个武术体系。”

既然传统的武术与我们在影视作品里接触的武术是两码事,那为何还有这么多“武术大师”要“自取其辱”呢?

以这次的“太极大师”马保国被 KO 为例,我们注意到,本场比赛对外宣传是现场不设观众,想要观看比赛需要通过一个平台,而进入直播现场,则需要付 5 元钱。据后台数据显示,本场擂台比赛一共有 4.19 万人观看,那么综合起来就是一场超 20 万元的收入,刨去各种舞台、场地等支出,虽然相比很多带货主播来说,这个成绩有点逊色,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次被击倒的马老爷子,人虽倒了地,但是钱还是进了兜。

麒麟道跆拳社教练鑫源表示,“如果这种商业操作属实的话,这就是一种赤裸裸的商业秀,用这样的方式博取网友关注,是很不光彩的事。”鑫源也认可,不应该把作为武术套路的太极和竞技类的现代搏击放在一起比较。“但是为什么很多人还是会对传统武术产生各种误解?关键还是需要传统武术主动 ‘ 去神秘化 ’,不要再让观众觉得,传统武术就是影视剧作品中,像张三丰、叶问那样的武术神人,可以把一群人打得满地打滚,而现实生活中的太极拳、咏春拳,可能更多目的主要在于修身养性。”

宋涛也认为,因为传统武术的传承目前并不普及,所以才导致了大众对传统武术的误读。“当今社会,传统武术也必须与时俱进、不断进步。中国传统武术的核心在于强身健体,但也要打破故步自封的神秘感,这也是传统中国武术需要面对的问题。”

链接

“武术大师”被 KO 不是第一次

史上最快倒地:雷雷

第一个开启传武擂台之旅的是“太极传人”雷雷。

雷雷对传统武术,尤其是自己修习的太极充满自信,对现代搏击颇为不屑,自称能轻松破解 MMA(综合格斗)中公认无解的技术“裸绞”。因此与退役 MMA 选手结下梁子,约了一架。

在开战之前,雷雷摆出了白鹤亮翅,但三秒钟过后,雷雷就被击倒在地,并被按在地上痛殴,在比赛仅进行了 10 秒钟的情况下,裁判不得不提前中止比赛,解救雷雷。在赛后采访中,雷雷表示:摔倒并不是因为对手的拳太重,而是自己脚底打滑;交手中落入下风则是因为手下留情,没有使用内力。

首位被裁判 KO 的选手:郑家宽

郑家宽声称身兼咏春、太极两派弟子身份。一方面,除了自称习得“失传已久”的《五枚师太古咏春金鸡拳》外,他还拜入太极“大师”马保国门下成为入室弟子。

郑家宽与跆拳道选手张龙曾进行一场跨界对决。在比赛中,郑家宽多次使用掐喉咙等犯规动作,先后被裁判警告三次,最终被张龙使用“十字固”技术制伏。

正常来说,此时比赛胜负已分,双方应当握手言和。恼羞成怒的郑家宽却在起身之后偷袭对手。此时,看不下去的当值裁判出手了,他使用一招“裸绞”从背后再次制伏了郑家宽。

由于本场比赛,郑家宽成了有史以来第一个被对手和裁判先后制伏的男人。

双拳不敌一手:余昌华

郑家宽输了,但很快,两位咏春高手也站出来向现代搏击宣战。

他们是一对师徒,师傅余昌华是咏春六段,据称是叶问徒孙,徒弟丁浩年龄 26 岁,正是拳怕少壮的年纪。

和余昌华对垒的是业余拳击手熊呈呈。据熊呈呈称,他右臂曾受严重伤病,所以右臂背在身后,打拳只用左手。

可能是缺乏对阵独臂选手的经验,余昌华的咏春寸拳、标指等高级技术无从施展,反而很快被让了一只手的熊呈呈击倒在地。

赛后,余昌华总结了比赛失利的部分原因:首先,自己带伤上阵,但是很硬汉,没有对外声张。其次,食宿不到位,7 个人才两个菜,没有吃饱。再次,比赛场地突然由广东改到北方,气候不适应,牙疼、流鼻血,影响竞技状态。

F
FGOT888
1 楼
骗子国精华之一:-)
想不开1
2 楼
人家是在下大棋
令胡冲
3 楼
太极就不是用来搏斗的。
流走在尘世间的猫
4 楼
太极不是武术,是国粹,是一种适合个年纪强身健体的温和运动而已。很讨厌那些人把传统拿来开刷包括小编,人应该念旧和思源不然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大时代只会越来越迷茫
r
roliepolieolie
5 楼
"武术大师们"跟中国一样,就会吹牛逼。真到实战时,一打就倒。
I
Indignant
6 楼
武术者,舞术也。都是用来骗人的。这里说的是传统武术, 不是现代搏击。
每天都来看看
7 楼
旧克
云白天蓝
8 楼
回头战争打败了就说没有可比性!
俺是农民
9 楼
太极个人觉得连武术都不能叫。咏春之所以有名,纯粹是叶问恰巧是李小龙的师傅,而李小龙后来研习过多种搏斗术,咏春只是他的起点。他在国外特别有名,才导致了叶问电视剧的大火。但是太极啥的就更加不能叫搏击了,只能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温和的运动。姓马的居然好意思评论张伟丽,他看过人家拿冠军的那场视频了吗?他这样的张伟丽一拳就打晕他吧?真是常年吹牛把自己都吹信了。
w
wxc169a
10 楼
中医对现代医学。注:根本就没有什么西医,那是中国的叫法
泰傻
11 楼
马保国一倒地,令人想起了义和拳、红灯照、辽宁号、喊打喊杀的军人、外交部发言人,新闻联播播音员、胡锡进、牛弹琴、补一刀、毛新宇、张昭忠,还有在秦城监狱里养老的那些将军们。
c
coolbz
12 楼
真应该来个悍妇把这孙子好好揍一顿
弟兄
13 楼
和抖音上自虐吸引眼球一样,有更功利的目的
y
yzchenhh
14 楼
文学城老是相同的新闻发几次,我的回帖也粘帖一下: 楼下这帮反华的。请问马宝国对面站的是洋人,还是站在对面用的拳法是洋拳法啊? 在这兴奋啥?带入感太强不好。 你在人家面前也是挨打的份。而且我支持让对面的那个中国人打死你。
q
qdknight
15 楼
大师们整天吹牛皮,吹得太多,连他们自己都骗了,真以为自己刀枪不入了。 其实华为的任大师也是这个德性,他自己正被KO,马上任大师就会重新开始认识自己了。
周老大
16 楼
练太极的很多人以健身为主,所以大众都以为太极拳是慢吞吞的。但这只是太极的一部分。吴式就有快拳,楼下的大概都没见过。练太极的很多人会去练推手,这个一点都不慢。你只看凌空发人一米之外,那能慢吗?有人手脚几乎不动就把人摔出,那叫猝劲,比所谓寸劲还猛,只是看上去不热闹。
弟兄
17 楼
祖辈有考过武举的,家里还有留下的石锁,听说祖先就是骑在板凳上练挥刀,没有传下什么武艺,可惜了
荷兰三剑客
18 楼
wxc169a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0:18:00 中医对现代医学。注:根本就没有什么西医,那是中国的叫法 === 现代医学这次抗疫是不是有点像这个倒地的马大师啊——不堪一击!您给个说法吧
周老大
19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0:27:44 祖辈有考过武举的,家里还有留下的石锁,听说祖先就是骑在板凳上练挥刀,没有传下什么武艺,可惜了 —————— 也没啥可惜的,除非有什么特殊的技法。论功法,现代人都可以研究出来。真练武那是很幸苦的。
总是我
20 楼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0:23:15 文学城老是相同的新闻发几次,我的回帖也粘帖一下: 楼下这帮反华的。请问马宝国对面站的是洋人,还是站在对面用的拳法是洋拳法啊? 在这兴奋啥?带入感太强不好。 你在人家面前也是挨打的份。而且我支持让对面的那个中国人打死你。 —————————— 骗子就是骗子,不管是哪国人,骗子合法挨打大家都喜闻乐见。是你先入为主以为大家只有在外国人打中国人,或者中国人打外国人的情况下才叫好。 我一向奉劝粉红们把眼界放开阔点,不要动不动就妖魔化别人。
l
localappleseed
21 楼
武术大师像不像中医?
总是我
22 楼
荷兰三剑客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0:29:16 wxc169a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0:18:00 中医对现代医学。注:根本就没有什么西医,那是中国的叫法 === 现代医学这次抗疫是不是有点像这个倒地的马大师啊——不堪一击!您给个说法吧 ————————— 要啥说法?医学水平远没有达到包治百病的程度,被疾病打倒没啥可说的。 如果说这次现代医学是被KO,那中国传统医学就是连擂台都没爬上去,光在下边嚷嚷了。
M
MovingTarget
23 楼
就一健身操大师,根本就不能搏击。
i
iori
24 楼
底下为太极辩护的,告诉我太极能怎样帮助健体?力量?耐力?心肺? 协调性(也许这一个算一个)?柔韧性?爆发力?衡量一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就是看这些指标吗。。。strength, power, endurance, cardio, mobility and flexibility, coordination.
s
spruce
25 楼
武术不可能一无是处,主要是对付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吓唬吓唬。会武术的土匪、强盗抢的是不会武术的老百姓;会擒拿术的武警也就是擒拿老百姓。不信,擒拿一个会有点格斗技能的试试?
王猪猪
26 楼
遍布全美的功夫学校日子不好过了。不能实战还不如去学舞蹈。
家在北平
27 楼
手下留情,没有使用内力。
嘉人2020
28 楼
为什么一击就倒?因为这是骗子不是武术大师!
一点小看法
29 楼
传统武术大师们怎么吹牛都无伤大雅,笑一下就完了。可怕的是一个国家猛吹牛逼,结果一击就倒。
令胡冲
30 楼
没有兴趣为太极辩护。但总的来说,太极如同八段锦、易筋经,是为了内聚精气神,外松筋骨脉。 人的健康,特别中老年健康,主要在于筋骨血脉柔韧性和弹性的身体,和心神凝定心智不散的魂魄。太极内外兼顾,已内为主。不是用来街头斗殴的,也不会增加力量和心肺指标。 ——————— iori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0:47:27 底下为太极辩护的,告诉我太极能怎样帮助健体?力量?耐力?心肺? 协调性(也许这一个算一个)?柔韧性?爆发力?衡量一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就是看这些指标吗。。。strength, power, endurance, cardio, mobility and flexibility, coordination.
郑南
31 楼
所谓“武术”大师,都是一群骗子,见光死的玩意儿。
d
dumbttt
32 楼
中国根本没有传统武术,元和清都视汉人为下等人,严令禁止汉人习武聚会。党国也一样,能打的咏春拳等都被党妈禁止。现在的所谓传统武术,乃是改革开放后重新炮制的,其实是健身操和舞蹈一类的东西,根本不是用来格斗的。中华文明曾经很伟大,但流传到今天并持续对现代社会产生影响的传统几乎没有。 很多所谓“传统”和各地的旅游景点一样,都是假古董。
怒放的小蘑菇
33 楼
怎么不打死这个饭桶?
一条小路
34 楼
凡是參加鬥毆的都不是什麽什麽大師,衹能叫小混混。
百姓人家
35 楼
武术和中医相较于自由搏击和西医就好像算盘之于计算机。
周老大
36 楼
iori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0:47:27 底下为太极辩护的,告诉我太极能怎样帮助健体?力量?耐力?心肺? 协调性(也许这一个算一个)?柔韧性?爆发力?衡量一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就是看这些指标吗。。。strength, power, endurance, cardio, mobility and flexibility, coordination. ————— 我练过点太极拳和推手,感觉有以下好处: 1. 小肌肉群发达,修仪器特管用,无论哪个角度都能使上劲; 2. 平衡能力好,雨天骑车滑倒,车子摔出几米,人跑了十来步,站着。 3. 反应快,儿子小时候从桌子上摔下来被我及时接住,两脚已经点地了。 4. 动作快,打蓝球时善于断球;对方想不到我手伸这么远。
天天上文学城
37 楼
和张伟丽 打一次。
变法维新
38 楼
不自量力
共-产-党
39 楼
传统武术“修身养性”? 暴露出来的哪个传统武术“大师”“修身养性”了?这些人既然被称为“大师”,应该是浸淫其中已经数十年了吧?应该是其中的姣姣者了吧?这些其中的“精英”们的“身”、“性”都如此不堪,可见说传统武术能“修身养性”是胡说八道了。 另外:参加比赛的双方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既有如此自信,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还有:即便主办方和参赛方从中获取了商业利益,只要其公平、公正,又有何不可呢?
W
WindFollower
40 楼
大师请发功把丫震飞吧,哈哈
令胡冲
41 楼
生死搏击与是否练太极、武术、拳击、散打无关。与中西文化无关。需要的是一种能下死手黑手的狠劲。谁不要命,不怕死,敢下黑手,谁就能胜出。 一般人不愿意动辄下死手,没有那个心态。这些散打斗殴的人却更有下手的狠劲。这很正常。 习惯街头散打斗殴的人,大都夭折早逝,很少活到中老年,就是他们误以为自己最狠最能打,但随便真遇到个铁心复仇报仇的,即便手无缚鸡之力,上来也是一二刀就捅死去了。很常见。 —————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1:48:59 武术和中医相较于自由搏击和西医就好像算盘之于计算机。
g
gameon
42 楼
说实话,传统武术不是没有出路,只是这些所谓的大师墨守成规,学艺不精,敛财心切,才造成中华武术这块瑰宝,一再受到羞辱。
周老大
43 楼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1:08:00 为什么一击就倒?因为这是骗子不是武术大师! ————— 最丢脸的是第二个回合,人家根本就没打到什么,靠手臂给挥倒,这不是拳击是推手啊!
p
paladindancer
44 楼
口出狂言跟张伟丽打,张伟丽冠军赛把很多UFC粉的三观又刷新了一遍,先看看她的对手乔安娜吧,令人敬畏的波兰斗士,在鼻骨断裂(比赛中直接歪成45度),额骨碎裂(肿成外星人),耳朵撕裂(已经做了整形手术),眼睛视力被打成5%(赛后医院证明,已经康复),这样的情况下又打了2个回合不服输。 英文里有个单词叫”berserker“。 传言古代有这样的战士可以忍受一切痛苦坚持到战斗结束后在倒下去。不要不相信,这传言可能是真的。
不允许的笔名
45 楼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1:49:54 iori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0:47:27 底下为太极辩护的,告诉我太极能怎样帮助健体?力量?耐力?心肺? 协调性(也许这一个算一个)?柔韧性?爆发力?衡量一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就是看这些指标吗。。。strength, power, endurance, cardio, mobility and flexibility, coordination. ————— 我练过点太极拳和推手,感觉有以下好处: 1. 小肌肉群发达,修仪器特管用,无论哪个角度都能使上劲; 2. 平衡能力好,雨天骑车滑倒,车子摔出几米,人跑了十来步,站着。 3. 反应快,儿子小时候从桌子上摔下来被我及时接住,两脚已经点地了。 4. 动作快,打蓝球时善于断球;对方想不到我手伸这么远。 ===== 别人看不见就又开吹,你这太极练得真不错。
P
Parkbrooke
46 楼
这些“巫术”大师就是欠揍!
g
gameon
47 楼
当年的李小龙也是咏春拳出身,后来结合拳击和其他搏击技法,独创了非常有实战性的散打拳术,并用它打败不少散打名人,为中国人争了光,证明了中华武术实用价值。
周老大
48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2:13:44 —————— 你小子啥也不懂就只能在这里凑热闹,我曾经说服练mma 的网友去加练太极的。
g
gameon
49 楼
既然在现代散打比赛中,不能使用中国武术一些一招至命的办法击败对手,比如,踢裆,挖眼,戳喉咙等等招数,但可加强练习出拳和踢腿的速度和力度,提高自身防打能力,比如练金刚罩功,来适应散打比赛的规则要求,用中国武术打败散打,或拳击手,指日可待。
s
swmpsp
50 楼
假如武术不是中国发明的,还有国人对这种现代舞术捧臭脚吗? 要学会独立思考问题,才能做出正确判断。
白云蓝天
51 楼
Indignant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0:11:29 武术者,舞术也。都是用来骗人的。这里说的是传统武术, 不是现代搏击。 ------------------------------------------ 散打难道不是现代搏击?散打只是中华传统武术的组成部分。马老头的对手纯粹就是练中华武术的。一个中国人打败了另一个中国人,就说中国人不行,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总是我
52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2:43:30 Indignant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0:11:29 武术者,舞术也。都是用来骗人的。这里说的是传统武术, 不是现代搏击。 ------------------------------------------ 散打难道不是现代搏击?散打只是中华传统武术的组成部分。马老头的对手纯粹就是练中华武术的。一个中国人打败了另一个中国人,就说中国人不行,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 散打跟中国传统武术毛关系都没有。 没人说中国人不行。
p
paladindancer
53 楼
真玩一招毙命就不是民用级别了,而且那也比不过以色列防身术吧。那就是一招死,主要是玩枪和各种刀具。赤手空拳是劣势,军官的原话就是用身体其他部位去接刀子,你会受很严重的伤,但是总比心脏被插好。
白云蓝天
54 楼
文章内容不错,但标题很误导人。马老头如果可成为大师,也就是个套路大师。真正中华武术技击大师是蔡龙云、李小龙、李建文,他们都能以小博大,能击败比自己高几个重量级的搏击大师。蔡龙云创下了未成年人击败成人的世界历史记录,李建文轻易KO比自己高三个重量级的俄罗斯搏击冠军。
总是我
55 楼
楼下几位怎么说着说着就把“中国传统武术”跟“中国人搏击”画上等号了呢???
白云蓝天
56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2:48:00 散打跟中国传统武术毛关系都没有。 ---------------------- 你不懂不是你错,但不懂而不知道去核实就大错特错了。 散打(sǎn dǎ),又称散手,是两人按照一定的规则,并运用传统武术中的踢、打、摔等攻防技法制服对方的、徒手对抗的格斗项目,它是中国武术的重要竞赛形式。分为古传散手、现代散打。古传散手作为散打的最早发展要能对抗单人和兵器或多人的格斗,用头、指、掌、拳、肘、肩、膝、腿、胯、臂等部位攻击,主要的技法为打、踢、拿、跌、摔等其中还有肘膝等技法,在格斗中讲究出其不意,不讲究花法只讲究打赢实用。 现代散打就是常见的以直拳、摆拳、抄拳、鞭拳、鞭腿、蹬腿、踹腿、摔法等技法组成的以踢、打、摔结合的攻防技术。 散打没有套路,只有单招和组合,见招拆招。
白云蓝天
57 楼
以下百科内容显示,现代散打只是中华武术技击的短平快的速成简易版,为了适合现代擂台赛。
白云蓝天
58 楼
马老头是被坑了,原来他的对手是另一个年龄为70岁的太极师傅,后者称病不来,组织者就找了一个业余散打来凑场子。
S
SadCity
59 楼
武术也好散打也罢,形式只是外在,说白了只要各个部位力量上去了,就是多挨两下也吃不了什么亏。说白了无非是没有人肯老老实实下苦力去提高基本力量素质,只想玩噱头挣快钱。
总是我
60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2:54:36 以下百科内容显示,现代散打只是中华武术技击的短平快的速成简易版,为了适合现代擂台赛。 -------------- 散打的这些招式全世界都在用,根本不是中国武术特有的。 没练过武术的也会在打架的时候用这些挥拳踢腿挡格的动作,这是人的本能,只不过练过的人使用起来更娴熟而已。 硬把中国武术拉进去,是文化问题。拉大旗做虎皮。
h
huzi2015
61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2:49:35 文章内容不错,但标题很误导人。马老头如果可成为大师,也就是个套路大师。真正中华武术技击大师是蔡龙云、李小龙、李建文,他们都能以小博大,能击败比自己高几个重量级的搏击大师。蔡龙云创下了未成年人击败成人的世界历史记录,李建文轻易KO比自己高三个重量级的俄罗斯搏击冠军。 說得好!動不動就自稱大師的沒有甚麼真能耐,傳統武術大師沒有自吹出來的。動不動自己自創武術,簡直不可理喻。傳承下來的武術都是實戰出來的,繼承都不容易,在沒有實戰環境的當下,號稱自創武術,敢於自稱大師,不捱揍都不可能。
T
Tan7th
62 楼
哈哈哈,不服再拉出来打几次
白云蓝天
63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3:08:23 散打的这些招式全世界都在用,根本不是中国武术特有的。 --------------------------------------- 散打的这些招式只是传统散手的一小部分招式,这不是更说明中国传统武术技击的博大精深? 而且现代散打踢、打、摔都有,在击打多样化方面,比任何一个其他搏击都全面,这不也说明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白云蓝天
64 楼
中华武术犹如唐诗宋词是国粹无疑。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能打、能表演、能健身、能快速制服坏人,即无比美观,又极具战力,拳种多种多样,技法层出不穷,精华荟萃。世界上哪一种功夫具有如此多的功能? 中华传统武术的技击(散打),练得好的,可以天下无敌,并能以小博大,因为它综合了许多搏击功能,比如腿功、摔、擒拿,还有许多神出鬼没的绝招。当然首先必须建立在速度、力量与抗打功力基础上。
吃素的狼
65 楼
呵呵,输人不输嘴,这也是中国武术的精华。 雷雷如此,太极大师如此,中药如此,人民日报也是如此。 哪怕实战输得一塌糊涂,不敢打叫警察,这嘴皮子上的功夫,是不输宇宙滴。
周老大
66 楼
这个接化发理念上就是错的。传统太极讲的是化发同步,少林十三抓很多是防守,佯攻,主攻三招齐出。这接化发,你一接人家就来第二拳,你化第一拳第二拳就到了,太慢。
总是我
67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3:17:33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3:08:23 散打的这些招式全世界都在用,根本不是中国武术特有的。 --------------------------------------- 散打的这些招式只是传统散手的一小部分招式,这不是更说明中国传统武术技击的博大精深? 而且现代散打踢、打、摔都有,在击打多样化方面,比任何一个其他搏击都全面,这不也说明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 这逻辑很怪。 这实际说明中国武术只有一小部分招式是有用的,而且跟其他文化相同,非独创。
总是我
68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3:27:32 中华武术犹如唐诗宋词是国粹无疑。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能打、能表演、能健身、能快速制服坏人,即无比美观,又极具战力,拳种多种多样,技法层出不穷,精华荟萃。世界上哪一种功夫具有如此多的功能? 中华传统武术的技击(散打),练得好的,可以天下无敌,并能以小博大,因为它综合了许多搏击功能,比如腿功、摔、擒拿,还有许多神出鬼没的绝招。当然首先必须建立在速度、力量与抗打功力基础上。 ---------------- 神棍。马保国大师也是这么说的。
A
ActRiot
69 楼
记得以前有个中国影片讲明朝江浙抗倭时期的武术高手,里面的武打完全是一两招内就下杀手,根本不像现在电视剧里你来我往打个不停的武打表演
百姓人家
70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2:33:06 既然在现代散打比赛中,不能使用中国武术一些一招至命的办法击败对手,比如,踢裆,挖眼,戳喉咙等等招数,但可加强练习出拳和踢腿的速度和力度,提高自身防打能力,比如练金刚罩功,来适应散打比赛的规则要求,用中国武术打败散打,或拳击手,指日可待。 金刚罩功?你肯定也相信点穴和轻功。醒醒吧。
胡同巷
71 楼
不能实战的 可以归为体操舞蹈一类
白云蓝天
72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3:52:15 神棍。马保国大师也是这么说的。 ------------------------ 你这种IQ属于很容易被骗的那种人,哪种看法流行就相信哪种,根本不会分辨正确与错误,所以甚至连套路与散打都搞不清。马老头是搞套路的,连厉害点的流氓都打不过,更何况上擂台。蔡龙云年仅14岁就用华拳腿法和少林拳拳法KO西洋拳击名手,就因为训练的时候奔着实战去的,每天训练,踢腿、拳击几千下。
总是我
73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4:02:29 你这种IQ属于很容易被骗的那种人, -------------- 你说的是你自己。
白云蓝天
74 楼
李小龙曾说,在擂台上不够阿里打,但在街上很难说。还说巴西柔术在擂台上无敌,但如果街斗,你躺上地上等于在找死。 所以中国传统武术中摔法的优势更能从真正的殊死格斗中体现出来。
总是我
75 楼
所有说用中国武术打赢了谁谁谁的都是骗人的。就算有他们也根本不是用的中国武术,而是自由搏斗之术,全人类通用。
白云蓝天
76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3:52:15 神棍。马保国大师也是这么说的。 --------------------------------- 我早已说过,马老头如果能称大师,也只是个套路大师,而套路大师根本上不了擂台。所以你老兄还在把马老头看作是中国传统武术散打的代表,不是在理解力方面很存在问题?
若平
77 楼
在现在的中国大陆没有什么不是假的
l
lhwxd
78 楼
诸位不知,据说,武术教练王庆民已有内伤,百年内必亡。
总是我
79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4:13:22 我早已说过,马老头如果能称大师,也只是个套路大师,而套路大师根本上不了擂台。所以你老兄还在把马老头看作是中国传统武术散打的代表,不是在理解力方面很存在问题? --------------- 我是说你说的那些所谓中国传统武术的代表,基本上都跟马大师一样,不堪一击。而那些能打的,根本就不是用的中国武术。我说的够清楚了吧?! 你继续信你愿意信的,我不陪了。
轻风掠过2
80 楼
其实王战军之类也上不了擂台,他们缺乏实战训练。但他们在武林风中演示的很多绝招确实很有实战意义,如果具备通常的擂台搏击术(速度、力量、抗打),再在擂台赛上找机会用上这些绝招,优势就能明显地体现出来。这就是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与实力所在。
轻风掠过2
81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4:33:48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4:13:22 那些能打的,根本就不是用的中国武术。我说的够清楚了吧?! -------------------------------------------------------- 蔡龙云用的不是中国武术?未成年的蔡龙云正是用了中国传统武术散打,才能轻易KO西洋拳击名将,这正说明了中国传统散打的厉害。 同样李建文也明显是用了中国传统武术散打,才轻易多次击倒比自己高出三个重量级的苏联搏击冠军。也许在擂台上,李建文不会用当时所用的那些中国散打技术,因为太损体力而对对手没有致命的杀伤力,但如果街斗却极为有用,因为一旦击倒对手,对手就只有挨打的份,根本无法反击。
常态
82 楼
中医武术,一丘之貉。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4:33:48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4:13:22 我早已说过,马老头如果能称大师,也只是个套路大师,而套路大师根本上不了擂台。所以你老兄还在把马老头看作是中国传统武术散打的代表,不是在理解力方面很存在问题? --------------- 我是说你说的那些所谓中国传统武术的代表,基本上都跟马大师一样,不堪一击。而那些能打的,根本就不是用的中国武术。我说的够清楚了吧?! 你继续信你愿意信的,我不陪了。
东边不亮西边亮
83 楼
哈哈哈,煮熟的鸭子嘴还硬!要现实一点,“中国传统武术的核心在于强身健体”!
俺是农民
84 楼
武术当然不都是这么没水平的东西,中国很多散打好手都是先从练武开始,当然传统太极就算了。现代武术更加注重套路,打擂台赛不行。想要擒拿致命的搏击术,诸位有兴趣的可以找武林高手杜振高(他那个年代的散打冠军)写的一些书来看看。当年赫赫有名的深圳之虎散打冠军乔立夫,小的时候也是从练习武术开始的,所以武术无用论就不对了,这家伙不学好,后来被枪毙了,当时破案最关键的就是发现死者是被凶手从后脑一拳毙命,所以,单纯的说武术都是假的是不对的。 现代的太极大师大部分都是骗子,当年张三丰杨露禅的太极谁也没见过,估计当年的是有用的,现代的是失传的假太极:)
z
zhongguoren8
85 楼
看了视频,笑死了。 大师们整天打嘴炮,以为自己很厉害,井底之蛙。
百姓人家
86 楼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6:39:31 ......所以,单纯的说武术都是假的是不对的。现代的太极大师大部分都是骗子,当年张三丰杨露禅的太极谁也没见过,估计当年的是有用的,现代的是失传的假太极:) 也是,很多以前的厉害功夫都失传了,比如金钟罩铁布衫,点穴,轻功,隔山打牛,水上漂,九阴白骨爪都是失传了。要是传到今天,MMA和UFC都得靠边站。对了,水上漂还没有失传,好像还有一个少林和尚可以踩着木板在水上漂个三五十米。
生肖迷宫
87 楼
中医专家置评马保国大师被殴:看到了吧,不能和走邪路的掺和,莲花清瘟汤绝对不能搞双盲测试呀!
庄七光
88 楼
想起老电影“飞刀华”里的一幕,金吉庆被日本人一拳打倒在地。
c
cpsc333
89 楼
练武术跟练舞蹈一样对身体有好处
信笔由墨
90 楼
不过是个混混,
俺是农民
91 楼
呵呵,你说的那些都是武侠小说中想象的武功,金庸他们的小说本来就是成年人的童话。小的时候看奥运时我一直很奇怪地想:为啥跳高的不是中国的那些会轻功的去拿冠军?不过,没有金庸梁羽生古龙的小说,今天的电影电视更是单调很多不是吗?只不过,很多“大师”们常年骗别人,结果连自己也骗了。 ~`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7:46:40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6:39:31 ......所以,单纯的说武术都是假的是不对的。现代的太极大师大部分都是骗子,当年张三丰杨露禅的太极谁也没见过,估计当年的是有用的,现代的是失传的假太极:) 也是,很多以前的厉害功夫都失传了,比如金钟罩铁布衫,点穴,轻功,隔山打牛,水上漂,九阴白骨爪都是失传了。要是传到今天,MMA和UFC都得靠边站。对了,水上漂还没有失传,好像还有一个少林和尚可以踩着木板在水上漂个三五十米。
泰安人
92 楼
就马保国那两下子,连我们村东头的泼妇王婶子都能挠他满脸桃花红
a
adxp
93 楼
陈发科 杨露禅 他们的功夫是打出来的,天天比武。陈发科的女儿回忆父亲,每天除了教学,就是比武,天天要打架。现在的师傅天天喝酒找女人。这中间的差别。。。。 古人并不是被忽悠,也是要真功夫的
田子坊
94 楼
泰安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9:18:15 就马保国那两下子,连我们村东头的泼妇王婶子都能挠他满脸桃花红 ————- 哈哈哈,你太逗了
谷惠子
95 楼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1:08:00 为什么一击就倒?因为这是骗子不是武术大师! ------------- 不能说是骗子,而是武术大师们的水平就是这样。中国武术的理论就是错的,又被文艺作品进一步强化。什么深山里苦练秘诀了,高手在民间了,真正的高手从不和被人比武了。打架或说搏击和任何其他的竞技运动一样。水平的提高是在不断地实践中提高的。很少比武的大师怎么可能有搏击的技能。马保国确实算武术大师,因为他打绝大多数68岁的人还是绰绰有余的。至少他的三摔很多人就受不了。
周老大
96 楼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6:39:31 武术当然不都是这么没水平的东西,中国很多散打好手都是先从练武开始,当然传统太极就算了。现代武术更加注重套路,打擂台赛不行。想要擒拿致命的搏击术,诸位有兴趣的可以找武林高手杜振高(他那个年代的散打冠军)写的一些书来看看。当年赫赫有名的深圳之虎散打冠军乔立夫,小的时候也是从练习武术开始的,所以武术无用论就不对了,这家伙不学好,后来被枪毙了,当时破案最关键的就是发现死者是被凶手从后脑一拳毙命,所以,单纯的说武术都是假的是不对的。 现代的太极大师大部分都是骗子,当年张三丰杨露禅的太极谁也没见过,估计当年的是有用的,现代的是失传的假太极:) —————— 太极以合劲精准为高手。测试很简单,你把一只手轻轻地放在他后背,尽量放松不用力。如果他能用后背把你凌空弹出,那不妨称为大师。这样的我见过一个,听说过一个(杨振铎)。马掌门行吗?
5
516e
97 楼
阴谋论,主办方就是想诋毁中华武术。找一个50岁农夫的来和68岁的武术大师干一架。 我想,大多数看客更希望主办方找一个68岁农夫的来和50岁的武术大师干一架。 这才能看到武术的精彩。
俺是农民
98 楼
楼下,这个测试我不知道,但是我现在也相信王战军等太极大师还是很厉害的。据说武术吃亏在于比较害怕击打,套路演练多了,忘记了防守,也不抗打,常常被对手一击而倒。实际上要先能挨打才能练好搏击术。过去有武术打不过街头混混,混混打不过武警之类的传言。散打高手的确有很多是武术转过来的,只要他们练好了抗击打能力和一定的规则,他们的水平会有突飞猛进的进步。 至于搏击,当年的杨露禅据说在北京挑战过不少高手的,所以过去包括太极应该也是打擂台赛的,中国古代的武状元武将就都是擂台赛打出来的,肯定是有本事的,但现在这些所谓大师说白了是骗子。
周老大
99 楼
这个测试是我说的,当年好奇去找一帮老师傅玩推手(其实心里不怎么买账),然后一位老师傅就露了这一手,让我这学物理的想了多年才明白:他是用猝劲激发我对抗,否则我手松松的怎么会被弹出来?
优闲丽人
100 楼
没给对手付钱做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