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干预新冠溯源调查信函曝光,美回函这么说…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17日 11点40分 PT
  返回列表
66145 阅读
36 评论
Newtalk



美众院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特别小组委员会推特官方帐号15日推文指出:“中国驻美大使馆试图干预我们在COVID-19溯源的调查,要委员会成员保持沉默。”   图:推文

新冠疫情2019年底自中国爆发至今累积至少造成全球近7亿人感染、7百万人死亡,被视为是病毒源头的中国却坚拒承认、甩锅卸责,还阻挠国际团队进行病毒溯源。美国联邦众议院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特别小组委员会(House Select Subcommittee on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公开中国驻美大使馆官员的抗议信截图,揭露中国试图干预美国18日将举办的疫情溯源听证会。

美众院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特别小组委员会推特官方帐号15日推文指出:“中国驻美大使馆试图干预我们在COVID-19溯源的调查,要委员会成员保持沉默。”推文贴出双方电子信件往来内容截图显示,中国驻美大使馆负责国会事务的参赞“李香”(Li Xiang)14日凌晨2点15分向特别小组委员会发出一封电邮,标题为“调查COVID-19源头,第2场:中国和可用情报”。

信中写道:“我欲表达我方对于下周二由国会议员温斯卓普(Brad Wenstrup)主持的COVID-19疫情起源听证会的严正关切。”并提到:“根据预告,这场听证会是为了调查『中国在COVID-19危机中的共谋行为』,并追究中国的责任。我方坚决反对。”美方则在回函中指出:“这么做是没用的。无论事实如何,我们都将遵循事实,并将真相诉诸于美国民众。”

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报道,这已不是中国驻美使馆第一次试图对探询病毒起源信息的国会议员施压。在联邦众院18日的听证会中,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以及曾主掌美国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副助卿费特(David Feith),都将出席作证。

老寓公
1 楼
亡羊补牢。 所有的可能性都要摆上桌面查, 先查嫌疑最大的。 为什么不让查?
v
voiceofme
2 楼
美国国会的听证会能解决科学问题吗?可以政治施压让中国政府公开数据,但最终溯源结果如何,还得科学家来解答。
t
taylorjudy
3 楼
谁对溯源最跳脚的,谁就是罪魁祸首!
宝刀屠龙
4 楼
澳大利亚要求对covid-19溯源 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红酒,牛肉,煤炭...
墙头的一朵梨花
5 楼
天下奇观,没见过如此猥琐不要碧莲的政府!
u
unanimous
6 楼
中国政府不讲公理,胡搅蛮缠,新冠病毒死了那么多人,难道不该查清楚吗
l
luren_1970
7 楼
将来真相被公布的那一天,全世界所有人都会看清中共是多么无耻卑鄙
r
roliepolieolie
8 楼
中国拼命反对病毒溯源。即使完全不知道病毒来源的人也可以猜出是为什么。中国封城清零没有拦住病毒,放弃后也死亡了几百万人。但是却不想知道病毒的来源,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不奇怪吗!
e
exds
9 楼
川胖 投毒武汉,牢底坐穿 ~~~~~~~~~~~~~~~~~~~~~~~~~lol luren_1970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8:00:37 将来真相被公布的那一天,全世界所有人都会看清中共是多么无耻卑鄙
S
Sunset_beach
10 楼
美国国会举行TikTok听证会的时候,国会议员问TikTok的CEO: TikTok能连到家庭WiFi上吗? 驻外使馆的职责就是与驻在国进行交流和维护本国的利益。写封信很正常,不沟通才是失职。
走遍北美的小猫
11 楼
中共标准文化,搞不定调查,就搞定想调查的国家和想调查的人,惯性思维,就是捂盖子和逃避责任的职业撒谎,这就是他们骨子里的文化。可惜它现在遇到的是我们,比它们厉害100倍,比它们讲究事实和人品一百倍,比它们讲究真实100倍,还真心不鸟这个国的所有中共人等一百倍。它们说什么,有用吗?我们会听吗?我们会在意吗?把调查出来的事实在世界上公之于众,让罪魁祸首付出它们应该付的代价,让全世界都知道,干了坏事儿的一定跑不了,这世界才会更干净,更真实,我们才会更自在。害人者,人恒厌之,是最基本的道理。
w
wyc2020
12 楼
习大郎就一胡搅蛮缠的泼皮无赖吧……
r
roliepolieolie
13 楼
No matter how China denies and scapegoats, its role in creating the deadly pandemic will be identified. They will succumb to the inevitable.
技术员
14 楼
敢把德特里堡拿出来查吗?
D
Deepspace_01
15 楼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8:38:40 敢把德特里堡拿出来查吗? =============================================== 这和新冠有关系吗?美国泄露,中国武汉爆发?毫无逻辑,纯属扯淡。
墙头的一朵梨花
16 楼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8:38:40 敢把德特里堡拿出来查吗? ---------------------------------------- 你去问问WHO,看看有人没人理你。相信土共大外宣的那一套,是别有用心还是脑子瓦特了?哈哈哈哈
L
LAOK
17 楼
这就是正常的对话。十分外交辞令!
墙头的一朵梨花
18 楼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8:59:00 这就是正常的对话。十分外交辞令! ---------------------------------- 给土共洗地洗得,脸面都顾不上了。哈哈哈哈哈
n
nuinuima
19 楼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8:59:00 这就是正常的对话。十分外交辞令! ~~~~~~~~~~ 翻墙的?这辈子就没见过正常对话外交辞令吧,可怜的墙国人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20 楼
@技术员。德特里克堡,除了中共及其五毛走狗,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国际组织拿来说事。你和你的主子完全可以到WHO去试试,看有没有人理你
H
HighEnd
21 楼
一喊捉賊就坐不住了,呵呵
小毛er
22 楼
不让查这点的确是很奇怪。无辜的总是特别合作调查希望洗脱自己的嫌疑不是吗?阻扰调查的应该是知道自己有罪的。
S
Sam大树
23 楼
调查北卡那帮石正丽的师父师兄师姐师弟师妹, 符合中美共同利益
_
___1984___
24 楼
如果新冠病毒和武汉无关,中国政府当年就会毫不犹豫地拿出证据撇清关系。 相信中国政府从他们掌握的证据中发现新冠起源于武汉,立马军管封锁实验室&销毁信息。
学习组
25 楼
中國政府就是死不要臉的美狗,習近平本人就可能是cia特務。中國老百姓誰都知道病毒來自美國德堡實驗室,中國政府明明掌握證據卻刻意隱瞞不肯曝光,還不惜代價不讓世衛嚴查
z
zzbb-bzbz
26 楼
所以说英文不适合做国际语言,会引起歧义
z
zzbb-bzbz
27 楼
污粪们的英文也不怎么好,反正附和就是了
彼采荇兮
28 楼
"China's complicity in the COVID-19" crisis and hold China accountable. 英文都看不懂干预新冠溯源调查? 人家反对的是 未经过调查,已经认为中国 在新冠危机中“有罪”,并要中国负责。
彼采荇兮
29 楼
认得 “complicity” 么?
彼采荇兮
30 楼
呵呵 complicity 是 调查? 那homicide investigation 和 murder investigation 什么区别? 这就叫 “先定罪,后调查”, 至于为什么要 “先定罪,后调查”呢? 值得思考。
不好吃懒做
31 楼
complicity = 同谋! "China's complicity in the COVID-19" crisis and hold China accountable = ???
H
HighEnd
32 楼
採坪狗卻狗糧了哇,發三遍得三份?人家就是開會討論證據,丫卻說沒證據?
彼采荇兮
33 楼
原来证据是 “讨论” 出来的,不是 “找” 出来的。不是说中共没让找么?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4-17 09:23:51採坪狗卻狗糧了哇,發三遍得三份?人家就是開會討論證據,丫卻說沒證據?
H
HighEnd
34 楼
把證據擺到檯面上討論並去偽存真,這麼簡單的方法都不知道?做狗真的是有道理啊
彼采荇兮
35 楼
什么证据摆到台面上了? 公布什么证据了,福奇,北卡指导的?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4-17 11:33:51把證據擺到檯面上討論並去偽存真,這麼簡單的方法都不知道?做狗真的是有道理啊
w
welgoindco
36 楼
还尚未HEARING,怎么就认定HOLD CHINA ACCOUTABLE呢?为科学溯源防止再次发生,难道不应该多举办这是hearing吗?中国人大更应该做啊,SARS后为何还会出现COVID19? 你的预防机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