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艰难谈判细节陆续曝光 川普:中国被“惯坏了”(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5月6日 20点1分 PT
  返回列表
68524 阅读
211 评论
法广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中)和美国经贸代表团成员离开北京一家酒店前去与中方谈判人员举行贸易谈判。(2018年5月3日)美联社
中美双方就贸易问题谈判的一些细节被海外媒体陆续曝光,显示双方谈得很艰难,两天才谈了6个多小时,美国代表团提前结束访问回国。

5月3日至4日的中美贸易谈判的级别很高,美方是由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领衔的7人代表团,中方是由副总理刘鹤率领的8人代表团。据中国官媒在谈判结束当天的简要通报中说,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了一些共识”,但在一些问题上彼此尚存在“较大分歧”。但双方并没有发表联合声明。第二天谈判结束当天,美国代表团就提前结束访问,就登上返航专机。

消息人士5月5日向港媒《明报》披露,中美双方5月3日的首日谈判并无结果,只“谈了4个多小时,谈完就散场了。”“谈判的第一天一点都不顺利”,美方提出了一份要求清单,并告诉中方,最后期限是6月1日。中方对此感到十分惊讶,“目前的紧张局势相当严重”。

3日中午,双方一起吃了简单的工作餐,晚餐中方并无招待,亦没安排与媒体见面。美方代表团回到驻华使馆后,邀请了部分美资企业代表共进晚餐。而4日的会谈只谈了2小时,“完全不乐观”。

据《华尔街日报》5月4日报导,美国在此次贸易谈判前向中方发送文件,美方向中方提出八大要求,包括:要求中共在2020年年底前将美中贸易逆差降低2000亿美元,相当于要求中方每年削减1000亿美元的对美贸易顺差;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向“中国制造2025”计划涉及的先进技术领域提供补贴或其它支持;要求中方将所有非核心产业商品的关税减至不高于美国对进口产品征收的关税水平等。

中国申请加入世贸组织时,曾向国际社会承诺开放市场,但至今十多年一直未兑现;同时中美贸易顺差一直高企不下,从1991年的140亿美元上涨到2017年的3,752亿美元,中国对美贸易顺差更是约占美国对外贸易逆差的一半(46%)。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谈判结束后发推文说,美方高层代表团正在返美途中,中方已被他们长期在对美贸易中取得的胜利“惯坏了”,美国不能让这种不公平的贸易持续。
远方飞翔
1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9:57:29 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傻到家,买质次假高的美国货?贸易是你情我愿,双方需要的交易,不是你想象的政治挂帅。文革余孽算是无法脱离政治挂帅思维。
w
wallssd
2 楼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9:52:02 川大嘴傻了吧,除了大嘴,一事无成。现在左派,特别是经济学专家们都等着看川大嘴笑话,他们知道贸易战的后果。只有大老粗川总不懂。 --------------------------------------------------------------------------- 你就不要代表左派了,也不要代表经济学专家们了,你就是个P,怎么代表他们?你知道贸易战的结果吗? 美国不和中国做贸易,美国每年就没有3000亿的贸易逆差,美国会有什么损失?而且中国生产的都是美国自己可以生产的,最差就是美国用逆差给美国人工作机会而已,可能美国的大公司挣钱少了,但很多美国人有工作机会了。
远方飞翔
3 楼
楼下的,承受力懂吗?所有美国媒体都早就说了,中国政治体制,对贸易战的承受力远大于美国。你根本不懂什么叫社会承受力。
好望角骆驼
4 楼
就那个榆木脑袋,只会说"反中骆驼"、"这样的人最好不要说自己是华人"、"死命反华的华人?脑袋装反了吧!"。 难到看出本质就那么难吗? 天朝的所谓大市场,全世界买买买,靠的都是对世界各国的这几千亿的顺差。没了这几千亿的顺差,天朝所谓的中产就没了。哪里有什么市场?靠卖房子吗? 卖到非洲去?非洲拿什么买你的东西? 现在是原料。 因为你天朝还需要原料。因为你天朝还有对世界各国的这几千亿的顺差。 以后没有对世界各国的这几千亿的顺差了,天朝的工业还能维持吗? 各位榆木脑袋可能很就没去天朝了,根本不了解天朝。凭着一颗爱党的心就能战无不胜?你那是唯心。
咱中国人
5 楼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9:54:41 当然是市场最重要,但你要搞清楚谁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现在最大的市场仍然是美国,而且美国自己也生产别人不能生产的产品,不可替代。再来说中国生产的,其实都是别人可以生产的。 ————————— 现在已经不是了。别人可以生产的?巨量的技术工人,生产线,一夜之间就能全部到位?你是上帝啊。老实说,美国要是没有这层顾虑,贸易大棒老早就飞过去了,你真以为老美是吃素的啊。
远方飞翔
6 楼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0:02:56 你的无知语言,我回复你都丢人。还不跟中国做生意毫无损伤,笑死人。你能不能多看看这里的报纸,下班回家路上听听广播。任何受过教育的美国人,都知道打贸易战的后果难以想象。
w
wallssd
7 楼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0:05:49 楼下的,承受力懂吗?所有美国媒体都早就说了,中国政治体制,对贸易战的承受力远大于美国。你根本不懂什么叫社会承受力。 ------------------------------------------------------------------------- 美国是个自由市场,什么国家的商品都可以进入,美国早就已经是一个所谓最大限度社会承受力的国家了。人民币不可兑换,市场不完全开放,中国才是一个没有承受力的国家。只因为中国政府控制一切,普通人逆来顺受,所以政府可以把通货膨胀强加于人民。如果这样可行,社会主义早就把资本主义打败了,还会等着中国现在来打败美国吗?
好望角骆驼
8 楼
任何受过教育的美国人,都知道打贸易战的后果难以想象。 --那是因为美国人理智。 任何受过教育的天朝人,会知道打贸易战的后果难以想象吗? --可见天朝人,尤其是天朝黑毛的无知。
e
elfen2299
9 楼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0:01:56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9:57:29 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傻到家,买质次假高的美国货?贸易是你情我愿,双方需要的交易,不是你想象的政治挂帅。文革余孽算是无法脱离政治挂帅思维。 ============================ 我们的芯片就是质次价高,你还不是得买?我们的飞机也是质次价高,你买不买?你去买俄国的高质飞机,自己造高质芯片去吧
好望角骆驼
10 楼
贸易战一开打,美国经济下滑,最多政府下台。 贸易战一开打,天朝经济不下滑,天朝政府敢下台?
河西海龟
11 楼
最后双方各加点进口税,然后谈判妥协。
e
elfen2299
12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0:09:50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9:54:41 当然是市场最重要,但你要搞清楚谁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现在最大的市场仍然是美国,而且美国自己也生产别人不能生产的产品,不可替代。再来说中国生产的,其实都是别人可以生产的。 ————————— 现在已经不是了。别人可以生产的?巨量的技术工人,生产线,一夜之间就能全部到位?你是上帝啊。老实说,美国要是没有这层顾虑,贸易大棒老早就飞过去了,你真以为老美是吃素的啊。 ====================== 一夜不能到位,一年能不能,一年后印度越南马来把你原来的都夺取,你一年能开发出芯片机床生产线?你知道多少中国工厂用的是全套美国技术么?
w
wallssd
13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0:09:50 wallssd 现在已经不是了。别人可以生产的?巨量的技术工人,生产线,一夜之间就能全部到位?你是上帝啊。老实说,美国要是没有这层顾虑,贸易大棒老早就飞过去了,你真以为老美是吃素的啊。 ------------------------------------------------------------------------------美国人确实不是吃素的。前些任美国总统并没有对中国认真,毕竟每个总统对中美贸易关系有一些个人的判断,也许他们认为中国还没有完全融入国际贸易体系,所以对中国有一些容忍。现在中国已经完全融入世界贸易体系了,也是美国和中国计较公平竞争和遵守贸易规则的时候了。其实不管是川普或者是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谁都不会容忍中美之间持续性的贸易逆差的。
s
sigmazao
14 楼
很多人认为,中美贸易战,还在酝酿阶段。 实际上已经开始。 美国已经对中国钢铝加税。当然这并不影响中国钢铝出货,中国正在加班生产应付转口贸易大幅度增加的订单。 但是美果水果进口中国,已经被要求100%商检。而且口岸周期为7天。也就是说,美果水果进口商,等于全赔。所有美国产水果订单需要立即取消。
e
elfen2299
15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0:23:18 很多人认为,中美贸易战,还在酝酿阶段。 实际上已经开始。 美国已经对中国钢铝加税。当然这并不影响中国钢铝出货,中国正在加班生产应付转口贸易大幅度增加的订单。 但是美果水果进口中国,已经被要求100%商检。而且口岸周期为7天。也就是说,美果水果进口商,等于全赔。所有美国产水果订单需要立即取消。 ========================== 这种政府主导的歧视性做法,正好是美国最不能接受的,一群春下虫二还自以为是的以为占了便宜
好望角骆驼
16 楼
好象全世界就您知道转口贸易 美帝对全世界钢铝无差别加税就是要清理这种转口贸易 快加班生产,以后就没了。 现在诬赖都是美德了。
西
西门桥
17 楼
习近平自信的基础,是他对经济的无知。中国的出口商品,大体上都是中国贡献廉价劳动力和相对廉价的生产用地成本,美国贡献技术。虽然这些产品未必全部都是出口到美国市场的,但离开了美国的技术,全部出口市场都会丧失。习近平处处挑战美国的利益,挑战现有的国际次序,试图用马克思主义取代自由市场经济意识形态,重走一遍苏联的死路,愚蠢至极!
s
sigmazao
18 楼
美国实行的差异关税政策。这等于说,一碗水,到处是漏洞。 你这样的的贸易政策,还不如小布什的一刀切对所有国家加税。滴水不漏。尽管一年后以完败收场。 差异关税政策,对美国更加有害。获得免除国家,大幅度出口美国廉价钢铝产品。尽管都不是自己生产的。但是做做二道贩子就抽水发财生意,没人不干。
咱中国人
19 楼
Elfen2299,一夜不能到位,一年能不能,一年后印度越南马来把你原来的都夺取,你一年能开发出芯片机床生产线?你知道多少中国工厂用的是全套美国技术么? ———————— 感情是中国的世界工厂只要一年就建成了?学文科的真是异想天开啊。要是真这么容易,老美早就自已干了。废话就不多说了,不就是6月1日开始吗,坐等吧
w
wallssd
20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0:23:18 很多人认为,中美贸易战,还在酝酿阶段。 实际上已经开始。 美国已经对中国钢铝加税。当然这并不影响中国钢铝出货,中国正在加班生产应付转口贸易大幅度增加的订单。 但是美果水果进口中国,已经被要求100%商检。而且口岸周期为7天。也就是说,美果水果进口商,等于全赔。所有美国产水果订单需要立即取消 ----------------------------------------------------------------------------- 真是胡说八道。“加班生产应付转口贸易大幅度增加的订单”?早知道有需求,需要现在加班生产吗?转口贸易?再转到美国?你以为换一个中间商或者中转国就可以避免美国的关税了? 限制美国水果,最好是全面禁止美国商品,然后美国也全面禁止中国商品。中美贸易逆差是3000亿,你算术还及格的话,应该知道谁吃亏。
好望角骆驼
21 楼
好象全世界就您知道转口贸易 美帝对全世界钢铝无差别加税就是要清理这种转口贸易 快加班生产,以后就没了。 现在诬赖都是美德了。
s
sigmazao
22 楼
本来中国直接出口美国钢铝,只有2%美国进口占比。现在好了,获得免除的韩国,阿根廷,澳大利亚都在进口中国钢铝转到美国。反正撕掉标签,盖上自己钢厂印章的事,在港口就能完成本国生产。这钱赚的太容易了。
G
Goldwang
23 楼
中国需要继续韬光养晦,低调,继续完善国内的法制,诚信,知识产权保护, 与美国尽量保持一致, 避免挑战美国, 包子的那套马克思主义,终身制行不通!
小宇宙大吃货
24 楼
中美贸易逆差无解,本质原因是美国经济结构和消费习惯造成的。不相信就打一年看看,如果美国贸易逆差好转再谈。多说无益。当年的广场协议,压制了日本,可还不是没有解决逆差问题。中国不是当年的日本,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这是每一个经济体都抵挡不住诱惑,资本都是逐利的。英国ARM为何此时选择和中国合资?难道不是看准时机抓住中美贸易战的机会抢占中国市场吗?
路过地球
25 楼
据说国内钢铝是在加班,倒不是转口,而是其他国家如韩国发现:他们可以把本国产的钢铝加价卖给美国,然后低价从中国进口自己用。
小宇宙大吃货
26 楼
挑战美国?你是被洗脑洗坏了吧。是老美挑战中方利益好吧。中国违法了可以去WTO告啊,自己心虚明知中国没有违反WTO规则,而是不合理所以才动用臭名昭著的国内301。可笑,霸权主义思想淋漓尽致地表露无遗。
e
elfen2299
27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0:38:40 Elfen2299,一夜不能到位,一年能不能,一年后印度越南马来把你原来的都夺取,你一年能开发出芯片机床生产线?你知道多少中国工厂用的是全套美国技术么? ———————— 感情是中国的世界工厂只要一年就建成了?学文科的真是异想天开啊。要是真这么容易,老美早就自已干了。废话就不多说了,不就是6月1日开始吗,坐等吧 ======================== 就算一年不够,全面贸易战,中国一年都顶不住,回去吃粮票吧,我坐等
e
elfen2299
28 楼
小宇宙大吃货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0:54:55 挑战美国?你是被洗脑洗坏了吧。是老美挑战中方利益好吧。中国违法了可以去WTO告啊,自己心虚明知中国没有违反WTO规则,而是不合理所以才动用臭名昭著的国内301。可笑,霸权主义思想淋漓尽致地表露无遗。 =================== 去WTO告?WTO说由当地法院判,前提是政府不能干涉法院,中国入世承诺里写的清清楚楚,可是中国政府能不干涉法院么?法院都设党委的奇葩国家,WTO根本没考虑到啊。
h
hohoohooo
29 楼
美国是横行霸道惯了。
s
sigmazao
30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0:54:31 据说国内钢铝是在加班,倒不是转口,而是其他国家如韩国发现:他们可以把本国产的钢铝加价卖给美国,然后低价从中国进口自己用。 ------------------------------------------- 你以为韩国需要钢铝那点量需要进口中国货吗?韩国钢铝厂,可以变成高通那样的无工厂企业。转手就赚钱,谁还自己费劲巴拉的生产啊。资本主义,没什么道义可言。利润是最好的考核指标和对股东的交代。
小宇宙大吃货
31 楼
先不说老美有无意识力开打贸易战,就算全面开打,谁输得更惨还真不一定。全世界痛恨老美霸权可不在少数,被301残害过的国家还不趁机瓜分老美那块蛋糕。
小宇宙大吃货
32 楼
WTO是国际组织,制度不完善可以去完善,而不是绕过国际组织去处理。那要联合国何用?要WTO何用?美国自己决定就好了嘛。霸权就是霸权,没什么好辩驳的。如今的恐袭,难民还少吗?是谁造成的是谁制造的本拉登。
G
Goldwang
33 楼
在全球产业链中,美国在最顶端,如芯片,没有谁能替代,中国处在中低端,很多国家可以替代,只是价格贵一点,中美交量硬碰硬,中国会吃亏,中国开放这几十年,是美国西方在打盹,得了便宜要珍惜,别忘乎所以,盲目自大
小宇宙大吃货
34 楼
公道话没有美国没有西方也不会有中国今天的发展,是要感谢。但是老美和西方也从中得到了巨大好处,看中的是中国的潜在市场,不然为啥华尔街精英们跟中国关系好。还是习大大说得中肯,“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制造贫困” 而是西方和美国一直用殖民主的眼光看待亚洲看待中国并指手画脚。这场贸易战也是自大的结果。至于你说中国被取代,简直荒谬,哪个国家市场比中国大,哪个国家配套设施有中国齐全,哪个国家消费能力有中国高,综合看二十年内无任一国家能取代中国制造。
G
Goldwang
35 楼
中国有两头靠外,一是高技术,如芯片,发动机等,二是大宗商品原材料,这些都是美国西方控制, 中国在实力不够时与美国叫板,只有吃亏, 中国需要好好搞好国内才是关键,与美国不要斗破是底线。
M
MovingTarget
36 楼
这时候还扯什么韬光养晦?美国人都打上门来了。 那么大个国家在养晦谁不知道? 中国的发展必须是个阳谋,中国人的确要做好世界公民,但是要对鸭霸说不。
M
MovingTarget
37 楼
西方什么时候在打盹?那么多智库24x7全天候研究中国,哪有打盹的时候。 明明是美国国内问题转嫁国际贸易
q
qdknight
38 楼
美国被偷了这么多年,现在终于觉醒了。
枫红满山
39 楼
美国政府为什么会技术上破产?用华尔街永动机的点金术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直到希拉里著名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典故推倒了格林斯潘那座大神。后来还出现了耶伦仙子哭晕在厕所里
G
Goldwang
40 楼
美国西方控制中国两头,一控制,中国发展个P呀,这么简单的道理,不是热血喊口号能解决的!
G
Goldwang
41 楼
中国有两头靠外,一是高技术,如芯片,发动机等,二是大宗商品原材料,这些都是美国西方控制, 中国在实力不够时与美国叫板,只有吃亏, 中国需要好好搞好国内才是关键,与美国不要斗破是底线。
G
Goldwang
42 楼
中国需要继续韬光养晦,低调,继续完善国内的法制,诚信,知识产权保护, 与美国尽量保持一致, 避免挑战美国, 包子的那套马克思主义,终身制行不通!
e
elfen2299
43 楼
Goldwang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1:40:09 中国需要继续韬光养晦,低调,继续完善国内的法制,诚信,知识产权保护, 与美国尽量保持一致, 避免挑战美国, 包子的那套马克思主义,终身制行不通 ================== 国内的法制已经没法完善了,法院都是党委领导的,怎么让人相信他们会公平处理贸易纠纷,尤其是涉及国企的?
R
Richard505
44 楼
既然是谈判,那就双方坐下来慢慢谈,米国代表直接甩下几页纸让中方签字,上面要中国取消自己的既定政策,甚至还规定了due date,这叫谈判么?大爷也不是这样当的,要我是中方代表,我会把那份文件摔在米国代表的丑脸上,骂一句:go fxxk yourself
心无所住
45 楼
Gold want, 别太high了,你还想着美国能控制世界资源.如果是小打,没有美国盟友会帮助美国,只会站在中国一边维护自由贸易,目前就是这个情形,所有美国盟友等着占领美国大佬的空缺,大赚特赚。如果大打,中国的黄牛党会偷运苹果手机到大陆,美国的二道贩子会从中国走私牙签,草纸,毛巾和纽扣到美国,全产业链在中国,妄图在越南进口服装的想法不切实际。
e
elfen2299
46 楼
Richard505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1:47:38 既然是谈判,那就双方坐下来慢慢谈,米国代表直接甩下几页纸让中方签字,上面要中国取消自己的既定政策,甚至还规定了due date,这叫谈判么?大爷也不是这样当的,要我是中方代表,我会把那份文件摔在米国代表的丑脸上,骂一句:go fxxk yourself ================== 当年趾高气扬的宣称,想在中国做生意就必须如何如何的时候,就该有觉悟会有今天
G
Goldwang
47 楼
实力不够时,“骂一句:go fxxk yourself”,只能是吃亏更大,这个时候不是热血喊口号,是理智的时候!当年义和团也是这样牛B一把,没有用!
e
elfen2299
48 楼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1:51:38 Gold want, 别太high了,你还想着美国能控制世界资源.如果是小打,没有美国盟友会帮助美国,只会站在中国一边维护自由贸易,目前就是这个情形,所有美国盟友等着占领美国大佬的空缺,大赚特赚。如果大打,中国的黄牛党会偷运苹果手机到大陆,美国的二道贩子会从中国走私牙签,草纸,毛巾和纽扣到美国,全产业链在中国,妄图在越南进口服装的想法不切实际。 ==================== 维护中国版本的“自由贸易”,等着以后被中共逼着转移技术么?欧洲人那么傻?
小宇宙大吃货
49 楼
殖民主见殖民地比自己还有钱 于是怒了 于是开启了鸡蛋里挑骨头模式 come on从你的殖民统治梦里醒醒吧
心无所住
50 楼
目前我还没见到哪一个美国盟友坚定的要一起制裁中国,只听他们说维护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你凭啥判断中美贸易战开打,这些国家就不和中国做生意?您老从哪里来的自信?
s
sigmazao
51 楼
美国人政府换的太快,大概已经忘了错误的对手,打了错误战争这回事。 共产党面对美国压力,屈服二字,从来没有出现过。川普要那么高价,台阶想下来必然是跌的满脸是血。
小宇宙大吃货
52 楼
欧洲人不傻,如果不是老美碍手碍脚欧洲国家比现在过得更好。不信?等着中美贸易开打后,欧洲企业会不会来填空老美的空缺。英国ARM芯片已经行动了。
G
Goldwang
53 楼
“全产业链在中国”,就想叫板美国,你也太天真, 当初美国西方敢把这些中低端产业转移给中国, 就知道没有影响,美国西方的最高技术和武器一直对中国控制就是这时候用!
照妖镜007
54 楼
川总喜欢打德州扑克,而且一手烂牌还要诈对方,没想到对手着么都跟,摊不摊牌,老川难啊。
小宇宙大吃货
55 楼
中国叫板美国?你的说笑不好笑!是你主子心里不平衡挑事在先。
小宇宙大吃货
56 楼
多说无益,打一年贸易战后再来谈。不撞南墙心不死,呵呵
心无所住
57 楼
水在平时是最便宜最不值钱的东西,但你走在沙漠的时候,水就比美金黄金甚至比食物都珍贵,离开了充足的生活消费品,产业链顶端的所谓高科技会一钱不值,真打起来,到了极限情况,现在一元店的商品全变了100块一件,我告诉你,中国要是缺胳膊少腿,美国也剩半条命,老二都做不成
想象的空间
58 楼
Goldwang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1:40:09 中国需要继续韬光养晦,低调,继续完善国内的法制,诚信,知识产权保护, 与美国尽量保持一致, 避免挑战美国, 包子的那套马克思主义,终身制行不通! ----------------------------------------------------------------------------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还是得回到邓小平说的:韬光养晦 老习上任五年就出事了。
心无所住
59 楼
苏联的解体,并不是苏联缺乏高科技,缺的是基础的轻工业产品,生活必需品
想象的空间
60 楼
Goldwang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1:36:36 中国有两头靠外,一是高技术,如芯片,发动机等,二是大宗商品原材料,这些都是美国西方控制, 中国在实力不够时与美国叫板,只有吃亏, 中国需要好好搞好国内才是关键,与美国不要斗破是底线。 ---------------------------------------------------------------------------- 有见识。非常同意。
小宇宙大吃货
61 楼
拿制度说事就没意思了。道路不同目标一致。没有哪国的法律体系一夜之间完成的,都是一个完善过程。至少中国正在往正确道路上走。
想象的空间
62 楼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2:12:42 苏联的解体,并不是苏联缺乏高科技,缺的是基础的轻工业产品,生活必需品。 ------------------------------------------------------------------------- 我猜想你的意思是: 美国不缺高科技,也不缺生活必需品。因为美国的石油、美国的粮食可以自给自足; 中国既缺高科技,也缺生活必需品。高科技不必解释,一定缺,否则也不必为中兴通讯发愁。 中国的原油依赖进口,中国的粮食依赖进口。
w
wallssd
63 楼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2:12:42 苏联的解体,并不是苏联缺乏高科技,缺的是基础的轻工业产品,生活必需品 --------------------------------------------------------------- 社会的发展是整体的,国家的发展更是整体的。前苏联如果是集中力量发展基础产业,那它的高科技也不会有当年的成就了。美国厉害是因为全面发展,这也是资本主义的优势,要不然前苏联的社会主义早就打败资本主义了。
S
Sam大树
64 楼
幸好川总乱来,美国毫无胜算。 否则一步步稳扎稳打,中国只能寻路长征。
想象的空间
65 楼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2:08:56 水在平时是最便宜最不值钱的东西,但你走在沙漠的时候,水就比美金黄金甚至比食物都珍贵,离开了充足的生活消费品,产业链顶端的所谓高科技会一钱不值,真打起来,到了极限情况,现在一元店的商品全变了100块一件,我告诉你,中国要是缺胳膊少腿,美国也剩半条命,老二都做不成。 ---------------------------------------------------------------------- 美国的进口商品并不是都从中国来的。他们的供应商遍布全球。中国的商品可替代性极高,没有你提出的问题。届时美国芯片都不提供给中国大陆,智能手机都无法生产,如果日本加入贸易战,京东方的银屏都无法出货。华为、中兴、京东方....都要倒闭。想清楚,不要太激动。
心无所住
66 楼
如果用一种冷战视觉看,TPP12国经过3到5年整合,能形成一个独立的经济体和全产业链,并且排除中国在外,中国会联合俄罗斯依托上合变成军事组织,并且通过一路一带联合南美洲中亚非洲东盟国家,也能形成一个独立经济体循环。坏处就是欧美的摇摆让欧洲立即做大,印度也可能崛起,那么一个多极世界就出来了。也没了美国一超独大这说法。TPP确实是天才想出来的,以经济合作弥补重返亚太军事上的亏空,可惜让川总一脚踢P P了
声嘶力竭123
67 楼
中国版广场协议,马上就来了。签也得签不签也得签。这就是现实。只是签了也会告诉大家我们捍卫了什么什么。楼下说F的辛亏你没资格做国家领导人,还是消消气吧。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达到美国的60%。美国人有信心有能力,而且可以说动用软硬实力轻易就能减了中国的羊毛,不让剪那就回原始社会吧。只要是华人血统,其实无关两派都挺郁闷的,差别是一派是勇于承认。另一派是不想承认。但是为了这个争得面红耳赤没有意义,还是要基于事实想最佳策略,减少损失。其实这种事,真的你们是吃着地沟油操着中南海的心…
心无所住
68 楼
我相信美国能生产牙签,草纸,纽扣和衣服,也相信美国不卖芯片给中国,中国有大批的高科技企业半死不活甚至倒闭,但你们都忽视了时间和其他影响因素,一切实体的建设都要时间才能完成,而金融市场,通货膨胀和国民消费心理是不需要什么时间的。我不说别的,举个不太适合的假设,如果今天晚上中国宣布全面禁止高通,Intel,苹果进口,销售,生产,明天早上纳斯达克就崩塌了,后天告诉你那是个假消息,搞错了,那种金融伤害不是立马就恢复了,所有实体的变化,传导速度和影响很难评估,等你一切产业链都准备好了,在歇菜了。
声嘶力竭123
69 楼
中国的国家领导人可以说比我们看得远的多了。要想所谓的不给国家添麻烦,就老老实实的,不要搞民粹,不要民族主义。这两百年来没有一个国家搞得过老美。我们的智商和老美比,差远了……
e
elfen2299
70 楼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2:42:15 我相信美国能生产牙签,草纸,纽扣和衣服,也相信美国不卖芯片给中国,中国有大批的高科技企业半死不活甚至倒闭,但你们都忽视了时间和其他影响因素,一切实体的建设都要时间才能完成,而金融市场,通货膨胀和国民消费心理是不需要什么时间的。我不说别的,举个不太适合的假设,如果今天晚上中国宣布全面禁止高通,Intel,苹果进口,销售,生产,明天早上纳斯达克就崩塌了,后天告诉你那是个假消息,搞错了,那种金融伤害不是立马就恢复了,所有实体的变化,传导速度和影响很难评估,等你一切产业链都准备好了,在歇菜了。 ========================= 您先想想中国国内的反应吧,电脑手机一夜间就没了,我不敢想 你可能会说,中国只禁那几家,我现在就可以,保证美国政府一定会帮你把所有的都禁掉的
声嘶力竭123
71 楼
楼下这样以为,如果真发生了。第二天中国的国家信用立马就破产了。今后一百年都在原始社会,再也没有一个国家和你打交道,金正恩都不会理你。
小宇宙大吃货
72 楼
多说无益。中国没有签类似日本广场协议你吃翔,可好?你是洗脑洗坏了无法交流了。心无别跟他浪费口舌了。
心无所住
73 楼
既然不可避免,打打看吧,美国鹰派蛮自信的,中国也看不出怯场,现在就等川总吹号角了,是先让那500亿生效?还是再公布个1000亿?中国是别无选择,据说也准备好迎战了。
心无所住
74 楼
OK 不说了,言尽于此
声嘶力竭123
75 楼
我们生活在美国这些年最清楚,看看一个个中国产品朝我们走来,也看到慢慢的很多原产于中国的产品离我们而去。墨西哥,中南美洲都,包括东盟都可以把中国产品代替掉。苹果一声令下,富士康马上可以搬去隔壁的印度,事实上已经开始筹划这么做了。少赚点就少赚点了,就好像改革开放刚开始什么钱都好赚,现在大家都觉得赚钱不容易了。那要骂谁去呢?很正常的事。要有平常心,希望习老板也要分清形势。中国人有句古话:软的稻绳可缚人。放软身段,抛光养晦再一百年也不会错。
声嘶力竭123
76 楼
放心,不会不签的,即使打起来,过阵子还是会签的。签的越迟条件越差……
f
fengfengloup
77 楼
声嘶力竭的智商是不如老美。这是一目了然的。 而且有没有智商 都不能确定。
声嘶力竭123
78 楼
我智商怎样不重要,不劳您费心。
声嘶力竭123
79 楼
智商高低并不是什么值得羞愧的事。在北美的华人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养家糊口。他们还在讲着中文的大都是第一代移民,没有任何依靠,徒手起家在外面打拼着。他们才是最优秀的华人,还轮不到你们这些在国内舔着菊花的人说三到四。
路过地球
80 楼
@心无所住 别跟那几个政P的扯了,他们水平太低,听不懂理性的分析。都是情绪化的。
路过地球
81 楼
连巴菲特都说相信中美这两个智慧的国家不会干蠢事,说明大家都知道中美真全面打贸易战有多危险,中国会断胳膊少腿,但美国十之八九崩溃。 这里很多人却觉得自己比巴菲特以及那么多诺贝尔经济学家都看得清,竟然以为中美贸易归零,美国可以完好无损。 我也赞成川普还是不要谈了,把1000亿清单拿出来。对无知者,只有结果能教训他。
声嘶力竭123
82 楼
美国出口给中国的主要是芯片,飞机和农产品。美国是农业大国,但是美国农业人口只占百分之三。你觉得对床铺的杀伤力是多大?反而中国需要从别的地方进口农产品。它的价格本来就比美国贵,现在要补上这个缺口只会更贵。如果中国连芯片也制裁了会是怎样?这个战争怎么看都没有办法让美国伤筋动骨。巴菲特的话你如果仔细去听,他其实什么都没有说,就连他自己在赞颂的see candy.如果你可以去参观一下它的工厂的话,你会发觉问题很多,更谈不上什么神秘感了。
无边无际
83 楼
如果服装加关税的话,服装可以美国自己做,太贵了就少买几件。我的衣服好多好多,我去买衣服就为了出去逛逛,花花钱。其实已经有几百衣服了。就算一辈子不买衣服我也穿不完了。
欧洲之星
84 楼
楼下的,拜托你查查,巴西的大豆比美国便宜好多,中国之所以购买美国大豆就是因为逆差。一吨几十美子的差距呢。还有手机芯片,我问你,你有手机吗?如果非公司或工作需要,多久换一次手机?你现在的款式用多久了?一年不换会不会死?呵呵,半年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美国芯片生产出来没有中国接盘,谁吃的下去?美国留着当早饭吗?这几家公司还会不会存在?
欧洲之星
85 楼
还有,刚刚无比无际说的,服装类的,纺织品一类的,中国停止出口美国,死的都是美国进口商。呵呵,先别说,现在中国服装在海外品种繁多,遍布世界各地,国内加工厂广州的、江西的、上海周边的浙江的每家工厂客户及其分散,早就不再是一家工厂拿订单只盯着那几个客户,还有的就是这些企业的经营灵活性是极具竞争力的。没了那些大客户都不会死。但是美国进口商就会哭了,这么多种类这么大销量,想找个替代的非中国产地,在码头上等货柜船等会等白了头。哈哈哈
欧洲之星
86 楼
还有声嘶力竭,还中国版的广场协议,呵呵,韩国连韩国版的广场协议都没签,现在也没咋地。日本的时期要看大环境,当时的美国经济占世界多大体量?欧洲也没跳出来欧元分食美元国际购买力,虚高完全依赖美国,整个国家的外销品完全依赖美国。看看现在,最能卡住中国脖子的能源,中国有多少供货商?已经有多少国家可以用人民币结算?中国产品外销分散到多少国家和地区?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了美国市场,中国会很疼,但只是疼而已!这就是中国还在极力避免贸易战,但并不怕一战!
欧洲之星
87 楼
还有声嘶力竭,刚刚你在说苹果的工厂搬到印度,你了解不了解生产基地原材料上下配套丰富的名词?中国之所以这么强大的生产力,是因为每个大型工厂的开发区遍布几十个甚至上百个丰富产品线所需要的相关企业,几乎都是私人的,这样才压低了成本,同时加快了供货周转期。而且美国进口中国电子产品,有多少是合资的?中国只是生产商,老外贴牌的?美国进口商有多少会和川二一致,宁愿放弃辛辛苦苦多年的连锁商店,而不去选择转口贸易?呵呵,我看您是每天读意识形态多太多了,忘记了生意怎么做了?
l
lcxml
88 楼
谈个屁,大家双方关起国门,看谁先完蛋。 中国会教育人民勒紧裤腰带忍受一下,反正也没得选择。生活最多没那么方便,吃穿住行基本不受影响。 美国人民受得了?川普四年能干得满?得瑟!
J
Jack1963
89 楼
Elfen2299,一夜不能到位,一年能不能,一年后印度越南马来把你原来的都夺取,你一年能开发出芯片机床生产线?你知道多少中国工厂用的是全套美国技术么? 做过生意吗?世界上哪里去找其他国家能在两个月内做出二十万件衬衫,五十万条牛仔裤(中等订单)的工场? ————————
J
Jack1963
90 楼
Elfen,你以为印度,越南,一年内可以?一百年都做不到!!
l
lcxml
91 楼
Jack1963 发表评论于 2018-05-07 04:35:13 Elfen,你以为印度,越南,一年内可以?一百年都做不到!! ---------------------------------------------------- 这个, 首先要教育工人认字吧?全民起码得8,9年义务教育吧,有可以读得懂程序文件制造流程等等的基层工程师,质量工程师,以及质检员吧?起码要几个懂英语也懂技术的沟通人员吧? 从今天开始的话, 孩子6岁入学, 18岁上班,只要12年劳动者就齐备了。 就可以开生产线, 建厂房, 那个都容易。 有人办事啥都好说, 当然资金要全部到位, 重新投入。
h
hugh.williams
92 楼
现在国外卖的服装和许多轻工业品大部分都不是中国产的,说明,其他国家完全可以代替中国。
爱憎分明
93 楼
美国哪是来中国谈判的,显然是想让中国丧权辱国!
点点点点点
94 楼
中美的问题绝对不是两个国家之间的问题。欧洲,日本,澳洲还在观望,如果美国成功,他们必然要求同样的待遇,这才是中国最怕的。同时,中国周边的朝鲜,印尼,马来,越南,印度都虎视眈眈,期待对区域霸权的争夺。中国内部也存在隐忧,新疆,西藏都不安定,另外,还有长期被打压的另一派势力都可能是一个忧患。这是对中国模式的一个考验,冲过去了,可能真能取得区域霸权,甚至在未来10年挑战美国的世界霸权。这也是美国不得不现在动手的关键。
青衣侠
95 楼
应该说美国被惯坏了才对。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奉行“韬光养晦”的策略,中美贸易摩擦总是以中国的退让作为结果,美国人都习惯了。如今中国从“韬光养晦”逐渐过渡到“有所作为”,于是美国人便不习惯了。当中国也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时,中国已经不想再忍气吞声了,开始坚决维护自己的利益了,美国的嘘声恫吓不起作用了——如果特朗普想放弃中国市场,那就请吧,请靠边站、别挡路,其他人还有许多人要进来呢。也就是上海人所说的,现在中国已经把美国“丢丢甩甩”了,不在乎了,随你的便。
X
X723
96 楼
答應的事不做,不就是言而無信?拿了美國綠卡護照拼命駡美國,看來都是一路貨!
老夫少年狂
97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23:27:04 @心无所住 别跟那几个政P的扯了,他们水平太低,听不懂理性的分析。 +++++++++++++++1 他们都声嘶力竭了。
老夫少年狂
98 楼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07 00:23:18 巴西的大豆比美国便宜好多,中国之所以购买美国大豆就是因为逆差。一吨几十美子的差距呢。还有手机芯片,我问你,你有手机吗?如果非公司或工作需要,多久换一次手机?你现在的款式用多久了?一年不换会不会死?呵呵,半年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美国芯片生产出来没有中国接盘,谁吃的下去?美国留着当早饭吗?这几家公司还会不会存在? ++++++++1
w
woguoke
99 楼
中国申请加入世贸组织时,曾向国际社会承诺开放市场,等20多条义务,但至今十多年一直未兑现; 中方已被他们长期在对美贸易中取得的胜利“惯坏了”,其实“惯坏了”土共的不只是美国,还有欧盟。
c
chinomango
100 楼
”曾向国际社会承诺开放市场,但至今十多年一直未兑现“这样说就无耻了,这些年来美国汽车占了中国多少市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