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 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1月27日 6点56分 PT
  返回列表
129031 阅读
114 评论
联合早报

“九合一”选举,国民党获13县市执政权,民进党仅得5席。

蔡英文26日晚间宣布辞去民进党党主席职务,以示对该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的表现负责。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惨败,仅守住台南市、高雄、嘉义县和屏东县,以及拿下澎湖县,在这次选举的21个县市中,只当选五个县市,身兼党主席的台湾总统蔡英文晚间宣布辞去党主席。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高雄市长陈其迈确定接下代理主席,幕僚表示依照过往经验,民进党会尽快协商出一个适合且党内认可的党主席,尽快完成党主席补选工作。

行政院长苏贞昌口头请辞,获蔡英文慰留。

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说,面对这样的结果,民进党有许多需要深刻检讨之处,没有突破现有的地方政治的结构,显示民进党在地方的经营跟人民的期待仍有不小差距。

蔡英文说:“民进党不是没有挫败过,不是没有跌倒过,我们会深刻检讨。”

g
gameon
1 楼
台湾人民狠狠的给蔡大妈一个大嘴巴,表达对她这几年舔美卖台行为的强烈不满。
我爱宝岛台湾
2 楼
大陆按原计划推进,不要让中华土地流失,这不是什么民主的问题。
l
longhaul
3 楼
这个@zhanglao9 是红色家族吗?这口气让人觉得他自己不是小韭菜似的.
l
longhaul
4 楼
小粉红的价值观很奇怪,作为小韭菜,不关心自己的公民权,自己在方舱里运筹帷幄思虑和自己没一毛关系的国际关系 LOL
山龙
5 楼
只要没有黑箱操作,只要没有中共黑手伸进,只要是民选产生的结果,就要赞。台湾是民主社会,没有党天下更没有西朝鲜习近平跟东朝鲜金正恩那样的个人极权。蔡英文实在不算什么,她不当民进党主席,台湾还是不会回归独裁共党。
l
louie14
6 楼
WXC 怎么了?居然罕有地 登载自己老板的“负面信息”。
l
louie14
7 楼
WXC 居然罕有地 登载自己老板的“负面信息”。
竞选
8 楼
这才是民主,这才是人民当家作主,执政党的执政表现,只有人民才有权做出评价,而不是由执政党自我夸奖“伟大、光荣、正确”。 希望大陆向台湾学习先进的政治制度,让人民来评价执政党的表现,让人民来选择执政并决定执政党的去留,因为只有人民而不是任何政党才是国家的主人。
网迷
9 楼
这种市县的选举,一般都是选民关心本地的政府管理事务能力。 跟国家政策的方向没有直接关系。 当然,不知道台湾种水果的阿伯们是不是会考虑大陆会关照蓝营地方的经济。进而给蓝营投票。 如果是这样,就不太值得的。大陆的市场,是中共政府的一个诱饵,不是完全的自由市场,你吃不到就算了,你要是想大干一场,大赚一把,就上当了。哪天一个制裁,你的东西卖不出去,你几年的利润都没了。 就像前几年的台湾自由行,搞了两天,一关闭,那些往旅游投资的台湾人不就赔了
j
johnfilmmm
10 楼
台湾不适合“一国两制”,“一国两制”只适合香港和澳门这种粤语地区,即“一国两语”,台湾应成立台湾省,等同大陆单一制省份,应为台湾讲的是国语,和大陆一样,将“一国两制”强加在台湾人民身上是大陆政策的失误和台湾人不愿接受的事实,你不相信只要不提“一国两制”,台湾立马和统,你信不信?邓小平的“一国两制”只适合广东地区,将来粤港澳大湾区甚至到两广都可以实施资本主义
照妖镜007
11 楼
看来1450没人信了
照妖镜007
12 楼
无能的塔绿班只有抗中一招鲜,迟早被人民抛弃
蓝靛厂
13 楼
蔡英文自己本身就是阿共的阴谋。基本上阿共想要什么牌小樱就打什么牌
偶偶地来一发
14 楼
小英把党内初选取消,全用自己人。民进党自己内部反对小英独裁,造成许多县市无法整合。加上负面消息不断,支持者都没有投票意愿,所以投票率创新低。绿营基本盘未动,只是票没催出来。 蓝营发挥正常,特别是深绿县市几个候选人都很厉害,输的不多。但是总体来看,是民进党支持者不出来投票,国民党的数字才看起来比较漂亮。
d
denisjliu
15 楼
蔡总大气,勇于担责。再看习包,狭隘贪婪。
g
gameon
16 楼
不能说台湾民主像闹剧,应该更像嘉年华大会。台湾民主制有西方民主制没有的两大亮丽风景线,一是到庙宇烧香拜佛,求神灵保佑自己当选,二是立法会一言不和就大打出手。 除此之外,在千年封建皇帝制熏陶下的中国人圈,民主制能搞得如此可圈可点,还是应该给个大赞。
网迷
17 楼
中国古代有科举制度。科举制度其实就是一种选举制度。 因为科举和选举的核心是一样的,都是被选人要写出或者说出自己的施政纲领,不同的是科举是写出来,而且是短时间写出。选举是考口才。 就是选拔人才,所以你很难作弊。 那些中国现在的官员选拔有什么问题呢?就是理论不够深刻,甚至没有古代科举的儒家思想深刻,就像李铁那种,只要嘴巴里说爱国,能作秀,你就根本分不出来好坏了。这种状元你怎么选?最后就只有比基因了。
照妖镜007
18 楼
小岛小打小闹,格局狭隘
照妖镜007
19 楼
本城弯弯大外宣,台湾新闻几乎没有,基本上都是大陆的负面评论。
田丁
20 楼
台湾地方选举,不是以是否听从中共的“一国两制”为选择依据。看看哪一个选举人在说支持中共的“一国两制”的? 台湾地方选举应该是看人民对地方经济及政治的要求。所以蔡英文说的教训还是说到点子上了。台湾的民主能够走出族裔纠纷是很大的进步。
z
zhanglao9
21 楼
按照老祖宗的规矩,台湾和大陆的关系,是用什么礼的问题。是用敌国礼,还是称臣,是问题的关键。民主还是专制,其实无所谓。老祖宗认为,不能有两主,如果台湾不称臣,只能打下来。 老祖宗讲,天子之职莫大于礼,礼莫大于分,分莫大于名。习主席也没有办法改变,只能照办。
锡耶纳
22 楼
+1000 ! ---------------------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7:27:05 地方选举是内政,民进党太烂,所以经常会选输,选总统是统独,民进党躺赢。韩国瑜当初选赢绿色的高雄,脑子一热去选总统就不行了。所以楼下几位不需要过多联想,去看看过去几十年的选举结果,能做长久的国民党县市长一般都不在统独议题上着墨。 ------------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8:03:50只要没有黑箱操作,只要没有中共黑手伸进,只要是民选产生的结果,就要赞。台湾是民主社会,没有党天下更没有西朝鲜习近平跟东朝鲜金正恩那样的个人极权。蔡英文实在不算什么,她不当民进党主席,台湾还是不会回归独裁共党。
网迷
23 楼
所以我们温家宝当年呼吁要政治体制改革也是这个道理 就是要有上层架构,有理论支撑,有明确的方向。 这样,你在选拔高层领导时,就有考核的东西。 否则就是那种空谈爱国,装大尾巴狼,大家都没有明确方向,随波逐流。甚至在民生问题上,都还意见不同。谁也不服谁。
b
bsmile
24 楼
大陆的极端武力施压很明显起了作用的。。。老美也配合明确说维持一中政策,不改变现状。。。因为现在大陆强势,所以老美的在双方首脑会谈是强调的这两点其实是向大陆妥协了,否则就应该当面指责大陆改变了现状。。。这一关键点估计台湾民众也看得很清楚,知道再让民进党在各地推行台独政策几年内必然导致战争了。
网迷
25 楼
不知道你是共产党哪一派的, 共产党,没有老祖宗这种说法,至少在书面上,应该没有这些封建社会的思想。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8:34:35 按照老祖宗的规矩,台湾和大陆的关系,是用什么礼的问题。是用敌国礼,还是称臣,是问题的关键。民主还是专制,其实无所谓。老祖宗认为,不能有两主,如果台湾不称臣,只能打下来。 老祖宗讲,天子之职莫大于礼,礼莫大于分,分莫大于名。习主席也没有办法改变,只能照办。
g
gameon
26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8:33:28 本城弯弯大外宣,台湾新闻几乎没有,基本上都是大陆的负面评论。 ====== 没错。 冷不丁上个台湾新闻,就是个"大负面"。呵呵。看来台湾缺乏媒体包括本城的民主监管,造成坏事成堆从不见光,结果积重难返,被一巴掌打下台绝非偶然。
必须要有
27 楼
这次民进党大败,1450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造谣和抹黑太不用心,准备下岗去赚5分吧
一带一路
28 楼
有理论支撑有什么用?选法都可以改, 只要这个政治体制不改变,换任何人都没有用.......
A
Armweak
29 楼
如果中华酱缸国有一天能发生类似的事情,习三滥主动辞去土共总书记的职务,这将表明,土共国的文明意识在缓缓上升。
长剑倚天
30 楼
大势所趋! 大环境影响小环境,小岛必然走向回归之路!
长剑倚天
31 楼
马上,中东又将是一番集体向东! 亚洲只存一个小岛要抗中,能存活吗?!
b
balsam_pear_k
32 楼
不能让一党独大,任何一党,最终结局都是腐败,不管你是民进党,还是民退党。
蓝靛厂
33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8:46:23 —— 台湾县市长选举跟台湾国家政策有个鸡毛关系?越来越多人看清楚民进党就是小共产党,不让它发展成共产党台湾人才会选国民党或者民众党。好意思替共产党出来舔成果吗?按照这么说民进党在台湾一个种子生根发芽最后成为执政党从阿扁到小樱都是low的不能再low的人,他们能赢难道都是因为共产党的倒行逆施让台湾人认同台独的?
g
gameon
34 楼
台湾如果和大陆统一,借制度上的优势,把自身打造成富裕祥和,充满活力的民主示范区,同时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管理,五十年后,最终到底是谁统一谁还真不好说。
g
gameon
35 楼
台湾如果和大陆统一,借制度上的优势,把自身打造成富裕,祥和,清廉,充满活力的民主示范区,同时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管理,五十年后,最终到底是谁统一谁还真不好说。
只影向谁去
36 楼
看来美国越是想反中,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盟友离美国而去。之前站在反中第一线的约翰逊,莫里森下台,安培惨死,现在终于轮到蔡省长了。
s
summer1991
37 楼
长剑倚天思想觉悟较高,再接再励,日后考虑压压担子。
b
bsmile
38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9:01:35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8:46:23 —— 台湾县市长选举跟台湾国家政策有个鸡毛关系?越来越多人看清楚民进党就是小共产党,不让它发展成共产党台湾人才会选国民党或者民众党。好意思替共产党出来舔成果吗?按照这么说民进党在台湾一个种子生根发芽最后成为执政党从阿扁到小樱都是low的不能再low的人,他们能赢难道都是因为共产党的倒行逆施让台湾人认同台独的? ============== 投票的人不想打仗,当然不会选可能导致战争的党派,这不是很明显的关联吗?你要怎么解释这次民进党打败呢?不是几个月以前还有佩老妈过来访问吗?那可是到现在为止最高政府职务的最有影响力之一美国政坛人物的访问呢,政治上加分是巨大的;还有,老共刚刚搞了让任何人炸毛且逆反的妥妥的鸭霸行为的大演习呢。
蓝靛厂
39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9:30:27 —— 我已经解释过为什呢小绿会败。因为它们学的共产党那套。 台湾人当然不想打仗,中国大陆的人难道想打吗?以前共军也不是没吓唬过台湾人,每次都给台湾小绿助选,本来一焦灼的选情老共一吓唬就让绿营大胜。这次也不例外,如果不是共军在那耀武扬威小绿输得更惨。 你假定台湾人怂来展开想象的翅膀很不客观。如果我说美帝或者小鬼子要打中国,中国人怕打仗就推翻共产党,你信吗?面对外国的侵略凭什么台湾人都怂中国人就都是好汉?共产党给了他们人格吗?台湾有可能怂,但是中国人更怂,原因很简单,台湾人从小被教育反抗意识,被教育民权民主。我党教育人民定于一尊。这就是区别哈
S
Sam大树
40 楼
英国的特拉斯放倒一位,美国的佩洛西自然也不客气
只影向谁去
41 楼
楼下反中的人真的别再撒谎了。台湾没那么多人在乎意识形态,他们在乎的是反中的恶果。台积电已经开始外移,台湾军费开支无限度上涨,兵役需要延长到一年以上等等。然后再看下乌克兰的惨状,还有谁会去支持民进党?
兔比兰伯王
42 楼
这次败选,主要原因是1450不认真,搞错方向! 你们的主业在台湾!而你们却天天在文学城上混!
蓝靛厂
43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9:49:26 楼下反中的人真的别再撒谎了。台湾没那么多人在乎意识形态,他们在乎的是反中的恶果。台积电已经开始外移,台湾军费开支无限度上涨,兵役需要延长到一年以上等等。然后再看下乌克兰的惨状,还有谁会去支持民进党? ——— LOL最反中的人不是高喊因特纳雄奈儿的那帮孙子吗?反中的恶果我是没看到,我就看见那帮反中的孙子坐在人民身上作威作福喽。 台湾嘛,台湾军费开支无限度上涨这个命题你是准备抽一尊的大嘴巴么?台湾要军备要通过议会公开辩论批准,你高级黑我党吗?我党涨军费有人敢放屁吗?台湾军费十年涨了多少,共军涨了多少?你高级黑我党没完是吧? 难道我党几十倍台湾的军备似乎是反美的恶果,河南富士康已经搞不下去,共军超过台湾几十倍的军费,大面积征兵,再看一下反美的利比亚伊拉克阿富汗的惨状,谁会支持我共产党?
研究研究
44 楼
菜婆还是很狡猾的,一看苗条不对,立马一拍屁股开溜。 香港之鉴,一旦大陆真的对港独、胎毒进行清理后,开溜是菜婆们唯一的选择。
S
ShiMaQian
45 楼
民进党和共产党都是属于“自我纠错”的党,区别在于一个Shi 台湾特色,另一个是中国特色
r
roliepolieolie
46 楼
台湾的社会制度优于中国百倍。国家走向由百姓决定,百姓是国家的主人,而中国是独裁者永远篡夺国家权力,把人民丢一边当看客。
r
roliepolieolie
47 楼
政党在人民面前争宠,顺应民意才有可能被授权执政。民进党现在不符民意,就无法获得授权。它只能三思悔过,争取重新得到人民授权。 对岸的中国还是一片黑暗,人民完全被排斥在权力之外。
相信事实
48 楼
美国现在就想挑起台海战争,频繁窜访台湾。而台湾的老百姓傻啊?现在的俄污战争已经告诉了世界,台海战争倒霉的就是弯弯自己,美国是不会出一兵一卒保卫台湾的。美国会拼命的卖武器,让弯弯“玉碎”,弯弯不明白吗?
B
Bravehearts
49 楼
娼贱又出来现眼啦?吹神马牛逼?你丫知道共产党是如何选拔干部? 共产党选拔干部唯一可预知的是黑箱操作,谁也不知道黑箱子里头是啥。 连前党魁都不知道,结果一脸懵逼地给人架出去了。你丫一洗脚女知道个P!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不要碧莲的东西。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2-10-28 00:28:47 我谁都不认识,也不了解什么内幕。 但家庭原因,知道共产党是如何选拔干部的,这个程序和制度比较了解。
蓝靛厂
50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0:57:05 美国现在就想挑起台海战争,频繁窜访台湾 —— 对啊,美帝就想挑起台海战争。我当时不是美帝的汉奸卖国贼就看我党是不是帮助美帝完成台海战争的夙愿喽。
c
chichimao
51 楼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8:48:35 如果台湾不称臣,只能打下来。 .............................. 沒見過这麼不要臉的 中華民國才是正統 以前老毛去重慶朝見老蔣,朱徳八路軍編入國軍 忘了? 該中共称臣,
c
chichimao
52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0:57:05美国现在就争想挑起台海战 .................................. 好像天天叫不放弃武統的是中共吧? 天天軍机示威 想挑起台海战的 是那个孫子? 美台從未叫过武統中國. 世人十分明白 誰想挑起台海战争
p
pinenut
53 楼
城里1450关心的是每个月的NTD还会继续吗?
懒得编笔名
54 楼
恭喜台湾又现蓝天,希望2024别又重蹈2019的覆辙。2018也是大胜,结果2019连个总统竞选人都没推出来。快点把党内支持的总统候选人快定下来,然后团结起来把民进党钉死。
懒得编笔名
55 楼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1:04:38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8:48:35 如果台湾不称臣,只能打下来。 .............................. 沒見過这麼不要臉的 中華民國才是正統 以前老毛去重慶朝見老蔣,朱徳八路軍編入國軍 忘了? 該中共称臣, -- 也可以啊,那就打回去啊。整天的海外孤岛存忠心有意思么?
z
zhanglao9
56 楼
老祖宗的规矩,除了挟天子以令诸侯,称臣一般是弱的一方向强的一方称臣。孙权晚年,就向魏国称臣。 中国如果搞民主,要搞五百年,才能达到现在印度的水平。英国手把手教印度,教了几百年,才是现在这个样子。中国要学,肯定没有印度的条件好。所以在中国搞民主,中国老百姓是不会答应的,只能搞老祖宗留下的传统专制。我们老祖宗搞的这套制度,经过五千年的社会实践,已经非常完善。 台湾人搞洋人老祖宗留下的民主,越搞越弱,大陆人搞老祖宗的传统专制,越搞越强,也是这个道理。也说明我们的老祖宗,不比洋人的老祖宗差。
西
西日暮里
57 楼
哈哈 早就应该下台了!
只影向谁去
58 楼
实话实说,文学城里反中的人们这段时间几乎天天被打肿脸,竟然还能够在这里强词夺理,看来意识形态真是可以将一群人糟蹋成不像人样。万物都有度,而美国的民主和自由就走过了度。因为人本性就是贪婪和懒惰,而美国的民主自由将人类本性的邪恶无限放大。美国政治代表了两方面,一是贪婪无度的华尔街,二是懒惰成性的黑人,白人以及墨西哥人的利益。其实美国开国的时候,先贤们已经考虑到这些问题了,才会设计选举团制度以及选举人必须有一定财产的资格。只不过到现在,美已经被彻底玩坏了。
大侠独孤求败
59 楼
“哪天一个制裁,你的东西卖不出去,你几年的利润都没了。”您是说美国对华为以及众多公司的制裁?真是一针见血。唯一不同的是华为始终还有很大的利润,仍然是5G市场的绝对老大。虽然利润比起制裁前有所减少,主要是手机市场。 ===========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8:12:10 这种市县的选举,一般都是选民关心本地的政府管理事务能力。 跟国家政策的方向没有直接关系。 当然,不知道台湾种水果的阿伯们是不是会考虑大陆会关照蓝营地方的经济。进而给蓝营投票。 如果是这样,就不太值得的。大陆的市场,是中共政府的一个诱饵,不是完全的自由市场,你吃不到就算了,你要是想大干一场,大赚一把,就上当了。哪天一个制裁,你的东西卖不出去,你几年的利润都没了。
大侠独孤求败
60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09:23:20 看来美国越是想反中,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盟友离美国而去。之前站在反中第一线的约翰逊,莫里森下台,安培惨死,现在终于轮到蔡省长了。 =========== 不要拉下英国版的女川普。
只影向谁去
61 楼
至于东亚人,因为几千年来的发展,都具有极强的勤劳以及服从权威的基因,对于民主制度放大的人性贪婪和懒惰有一定的抵抗力。但同时,这些民主选举也和美式选举有很大不同,被大大小小的集团和个人控制,如日本的自民党派系,新加坡的李氏家族等等。台湾的蔡小姐也想做同样的事,但一是根基不足,二是个人能力不足,难以成事。她更是自以为美国是棵大树靠上去,结果一场俄乌战争以及美国的自私自利,让她这次选举摔了个狗啃屎。相信民进党这次会好好检讨,其中第一点就是不能再相信美国了。
A
Armweak
62 楼
俺在文学城讨厌两种人,一种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拼命为土共说话招魂的五毛,还有一种,对西方/美国的民主制度屁也不懂,却不懂装懂,用中华酱缸精英文化,来解释美国的民主制度。这厮在说啥?它说的叫啥美国?:) ———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2:38:35
A
Armweak
63 楼
(接上帖) 几年前,台湾总统大选,台湾国人民用选票清清楚楚地表明了他们自己的态度:他们不允许国民党和土共做任何勾当,搞统一或变相统一。今天,又用选票清清楚楚地告诉民进党,他们不想冒进,牺牲自己的幸福家园,图虚名,搞没有任何实惠的独立,却要把台湾国绑上战车,让台湾毁于战火,让台湾人民生灵涂炭。 台湾人民要的就是当今的民主政治和经济繁荣,要不独不统。 邪恶的土共五毛和酱缸国缸民,你们听懂了台湾国人民的心声?
A
Armweak
64 楼
台湾人用选票,清清楚楚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然后,民进党大佬跟着辞去党的领导职务。这是真正的民主结果,发生在世界上一切真正的民主国家里,老百姓用选票表明了自己的民主诉求,诉求立刻被台湾执政党领导人接受了。土共五毛们,你们敢说,你们看清楚了这一点?中华酱缸国自秦始皇以来,可曾在任何时候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土共党73年来,可曾真正以任何方式聆听过老百姓的诉求? 五毛们,台湾人民说了,要让习三滥来统一台湾?
y
yaohua
65 楼
这有什么奇怪的,西方国家例如欧洲,如果你这个党选举失败,一般来说党主席都要引咎辞职的。 蔡又没辞去总统职务。
F
Fishman1962
66 楼
fake news!
F
Fishman1962
67 楼
I am wondering if these 1450 such as Armweak and roliepolieolie slept well last night - your guys worked so hard to YY here everyday
衡山老道
68 楼
台湾人又想吃天鹅肉,又怕死,哈哈哈。
海鲜火锅2022
69 楼
楼下的,说得好像台湾是如何如何自主一样,每次选举,不都是美爹在幕后操纵? 这次也不例外,没有习拜会,选举结果可能就不一样,至少菜EE就不会辞职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3:15:25台湾人用选票,清清楚楚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然后,民进党大佬跟着辞去党的领导职务。这是真正的民主结果,发生在世界上一切真正的民主国家里,老百姓用选票表明了自己的民主诉求,诉求立刻被台湾执政党领导人接受了。土共五毛们,你们敢说,你们看清楚了这一点?中华酱缸国自秦始皇以来,可曾在任何时候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土共党73年来,可曾真正以任何方式聆听过老百姓的诉求? 五毛们,台湾人民说了,要让习三滥来统一台湾?
重新思考
70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0:31:26台湾的社会制度优于中国百倍。国家走向由百姓决定,百姓是国家的主人,而中国是独裁者永远篡夺国家权力,把人民丢一边当看客。 =================================== 怼-lie-lie-lie: 讨论制度这个话题,永远不要用”非白即黑“的方式!有些事情有他的历史文化原因.有些方面,如领导小小国的确比统帅大大国要简单多.有些事仅一和二的区别就不行。例如婚姻,一就是合法,二就是重婚。继承遗产也是,独子就是和谐过程,两个以上,就可能对蒲公堂。本人也不赞同独裁。但是在一穷二白的历史情况下,在毫无尊严被他国凌辱的反抗心理下,中国人在这个历史阶段选择这个制度--这个至少让他多数百姓有丰衣足食日子过的制度,你不能否定他们有选择这样制度理由。西方也是先走过几百年让老百姓先富起来先受教育的历史才有今天的民主。尊重你的言论自由,但也同时请你不要发言总是骂骂咧咧,出言走极端.真有本事,可以學毛澤東以行動來實現改變。
衡山老道
71 楼
老道俺早有说过,和大陆统一,是唯一出路;越早谈统一,对台湾越有利。民进党一直欺骗台湾人,画个台独大饼,让台湾人处在台独的幻想中。上此佩罗西访台,给了大陆武统的借口,台湾人才傻眼了。 有人说,这是民主的胜利,可笑。台民主化后,GDP从占大陆的45%一直降到4%,这就是胜利?把你薪水降低90%,你会说民主万岁?有些人根本抓不住复杂问题的本质,思维极度固化,看不到西方民主的致命缺陷。台湾巴掌大一块地方,民进党还斗得不亦乐乎。大陆要是突然民主了,类似文学城的乱象就是可预期的结果。不仅台湾马上会宣布独立,新疆,西藏,宁夏也会宣布独立,而美国绝对大陆各党施压,不让派兵镇压,最后就是分崩离析。接下来,美国就会逼迫中国解除核武,放弃研发进攻性武器。接下来,各党死斗不息。
衡山老道
72 楼
中国最可行的道路是,一党执政,党内民主,依法治国,全民监督(通过独立的人大和媒体)。 这样,既可以避免一人独裁,又可以避免政党恶斗,又能提高管理效率。
B
Bravehearts
73 楼
衡山老逼呀,连娼贱都这么说了,你丫有啥脸还在这混呢? 吃自己拉出来的还满世界吧唧嘴,恶心啊。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2-10-25 14:03:10 自己拉的屎,还怪别人? 要么把屎吃回去,也是不错的解决方案!
土拨鼠拨土
74 楼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3:31:10这有什么奇怪的,西方国家例如欧洲,如果你这个党选举失败,一般来说党主席都要引咎辞职的。 蔡又没辞去总统职务。 不辞也不奇怪呀,但下届也不可能了
符洪
75 楼
用封建专制,特别是正在更加倒退的封建专制,去统一民主自由的台湾,没有正义性!
土拨鼠拨土
76 楼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3:15:21 (接上帖) 几年前,台湾总统大选,台湾国人民用选票清清楚楚地表明了他们自己的态度:他们不允许国民党和土共做任何勾当,搞统一或变相统一。今天,又用选票清清楚楚地告诉民进党,他们不想冒进,牺牲自己的幸福家园,图虚名,搞没有任何实惠的独立,却要把台湾国绑上战车,让台湾毁于战火,让台湾人民生灵涂炭。 台湾人民要的就是当今的民主政治和经济繁荣,要不独不统。 邪恶的土共五毛和酱缸国缸民,你们听懂了台湾国人民的心声? ----------------------- 五分一看到独立无望又开始不独不统了。
春的希望1
77 楼
台湾民进党不获人民支持,但是,国民党比民进党更烂, 台湾危矣!
A
Armweak
78 楼
这厮嘴巴一张,就说些自相矛盾的话。 如何依法治国?习三滥领导一切下的人大常委会对习三滥说不?要实现全民监督,就得有言论自由,而由习三滥领导一切的党、政府和司法机构,让老百姓对习三滥说不?你丫脑子进水了? 别瞎起哄,急吼吼地拿土共国GDP说事儿,等到土共国GDP per capita 超过台湾国的以后,再来炫耀。土共国从改革开放开始的零GDP到现在土共统计局发布的包括所有烂尾楼在内的世界第二GDP,有相当一部分是台湾国人民的贡献。你丫能否认得了? ===========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4:09:39 中国最可行的道路是,一党执政,党内民主,依法治国,全民监督(通过独立的人大和媒体)。 这样,既可以避免一人独裁,又可以避免政党恶斗,又能提高管理效率。
海鲜火锅2022
79 楼
其实也很简单,按照一国两制模式,台湾回归后基本制度照旧,中央收回外交,国防权,驻军,只要不涉及主权领土,其他不变。甚至以单独名义可以加入国际组织都没有问题,联合国除外。
衡山老道
80 楼
Armweak:你脑子现在严重进水,最后和你讲几句。一党执政,为啥不能依法治国?你看看大陆现在是不是法制更健全了?30年前,办个事,不找关系不行,现在所有服务都是公开,透明,快捷。习的问题,是暂时的,即使他搞独裁,但他也不可能造成类似美国政党恶斗造成的制造业空心化,黑人问题和西裔人口剧增等不可逆转的问题。要是搞多党制,光讨论高铁,都会持续多年,会有现在的基础设施?更不说分裂问题。两害相权取其轻,相比一党执政,多党制对中国的危害要大得多,你连基本的比较问题都搞不清,连民主的固有危害都搞不清楚,还谈民主,真是可笑。
g
glasslake
81 楼
以前每次民進黨選舉獲勝,中國經常以它自己造假認為是台灣民進黨政府造假,這次證明台灣的選舉制度是公正的,一切都由台灣選民決定,民意最大,政府為人民服務
B
Bravehearts
82 楼
衡山老逼呀,连娼贱都这么说了,你丫有啥脸还在这混呢? 吃自己拉出来的还满世界吧唧嘴,恶心啊。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2-10-25 14:03:10 自己拉的屎,还怪别人? 要么把屎吃回去,也是不错的解决方案!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5:08:20Armweak:你脑子现在严重进水,最后和你讲几句。一党执政,为啥不能依法治国?你看看大陆现在是不是法制更健全了?
海鲜火锅2022
83 楼
这里有个误区,就像说独裁就一定要坏事做尽,一定是绝对邪恶一样。就如你在玩帝国时代,管理发展一个国家,你就是这个国家的独裁者,对人民国家有生杀大权。你一言九鼎,没有任何人能阻止制约你。那你是希望游戏里的国家人口众多,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富裕强盛呢,还是不停任意破坏这个国家,让人口减少,人民越来越穷,国家虚弱被邻国领略呢?肯定是前者,独裁者也会用尽一切方法,让自己国家的所有数据值不断提升,这也是你领导管理这个国家的目的。没有哪个国家领导人不想自己国民安居乐业,国泰民安的,没有谁是绝对邪恶的。
历史又一村
84 楼
衡山老道 滿口胡言亂語! 老不要臉的,每天為中共邪惡獨裁政權胭脂抹粉! 武統最好你臭道跳出來當炮灰!
A
Armweak
85 楼
你丫傻逼,问题出在哪里你根本没有搞清楚。你丫长期受土共的洗脑宣传,把美国乃至西方的多党制统统诠释为互相拆台。美国的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的是社会中不同阶层的利益,很多情况下它们意见不同,并没有对错之分,而是因为从社会不同阶层看同一个问题,会有不同的结果。任何时候都应该有不同的意见,它可以让任何一个决策考虑得尽善尽美。最怕的是没有任何不同的意见,象现在习三滥独裁下的土共酱缸国。 你丫认为建高铁是件绝对正确的事情,所以觉得美国迟迟建不了高铁,是因为民主党和共和党互相拆台的结果。可是在俺和绝大多数其他美国人看来,不建高铁是件正确的事情,而能保持这种正确,正是有民主党和共和党相互监督的结果。你丫是个老五毛,才会认为土共国高铁遍地开花遍地陪钱的生意是多么英明的决定。 你丫以后见一次,俺就揍一次。从俺眼前消失、滚蛋! ——-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5:08:20 Armweak:你脑子现在严重进水,最后和你讲几句。一党执政,为啥不能依法治国?你看看大陆现在是不是法制更健全了?30年前,办个事,不找关系不行,现在所有服务都是公开,透明,快捷。习的问题,是暂时的,即使他搞独裁,但他也不可能造成类似美国政党恶斗造成的制造业空心化,黑人问题和西裔人口剧增等不可逆转的问题。要是搞多党制,光讨论高铁,都会持续多年,会有现在的基础设施?更不说分裂问题。两害相权取其轻,相比一党执政,多党制对中国的危害要大得多,你连基本的比较问题都搞不清,连民主的固有危害都搞不清楚,还谈民主,真是可笑。
t
theriver1
86 楼
热烈祝贺国民党大胜地方选举。这次民进党败选,蔡英文要付主要责任。蔡英文犯下的最大错误还是华人的通病:把党派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民进党最近出了一系列丑闻,比如高端公司新冠疫苗问题、林志坚论文抄袭等问题,蔡英文都没有站在正确的中立立场上,而是利用自身的影响力让全党为丑闻护短,甚至采用类似中共那样令人不齿的手段打压扒粪者,这就必然引起台湾民众的反感。 而台湾在疫情中的表现与新加坡相比诟病甚多,以至积累了太多民怨,这就必然影响抗疫总指挥陈时中竞选台北市长。 总之,地方选举和总统选举不一样。总统选举有习近平帮忙,打着“抗中保台”旗号的民进党稳赢。但是地方选举,选民已经厌倦了丑闻缠身和越来越象共产党的民进党。
z
zzbb-bzbz
87 楼
蔡英文原名「蔡瀛文」,小名日本名「吉米牙」
t
theriver1
88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4:09:39 中国最可行的道路是,一党执政,党内民主,依法治国,全民监督(通过独立的人大和媒体)。 这样,既可以避免一人独裁,又可以避免政党恶斗,又能提高管理效率。 -------------- 拜托你这蠢货能不能不要再跑出来丢人现眼?城里大部分人都是住在西方国家的、读过书的、智商正常的人,你一再跑出来说大粪好吃有营养,不只是侮辱你自己的智商,你也在侮辱读者的智商好吗!
海鲜火锅2022
89 楼
回归后这些选举基本上可以继续,但是修改一下,都要降一格,从省领导人以下开始。省领导人选举可以参考特首选举模式
t
theriver1
90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6:36:01 回归后这些选举基本上可以继续,但是修改一下,都要降一格,从省领导人以下开始。省领导人选举可以参考特首选举模式 ------------ 你还在做梦台湾回归啊?习近平当政前,尤其是胡锦涛对台湾的友好政策下(个人认为胡锦涛最大的功绩就是拉近两岸距离),台湾回归的可能性是50%,如今是零!除非习近平下台。如果中国敢打台湾,中国的下场就是四分五裂。
马年生
91 楼
蔡英文和民进党的招牌全部失灵。所谓的民主牌已经在违法封杀中天电视等不同声音破产,所谓的进步也在各种腐败和谎言中被揭穿。以为“抗中保台”会吓到选民,昨晚的选举就是全民公投。 蔡政府想将台湾问题国际化,反而让全世界不清楚台海问题的人现在明白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让台湾问题的解决越来越快。最近美国和欧洲主要民调机构对西方和日本等14国的民调说明,大陆对台动武,仅有4%的人同意出兵干涉,7%的人同意制裁。台独份子开始找不到北了。
海鲜火锅2022
92 楼
哗,原来打台湾还有这种特殊功效,那不正是美国和反贼们日思夜想的事吗?那赶紧的啊!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6:45: 台湾回归的可能性是50%,如今是零!除非习近平下台。如果中国敢打台湾,中国的下场就是四分五裂。
k
kevinzwli
93 楼
胳膊弱就是疯狗一条
A
Armweak
94 楼
:) :) :) ======== kevinzwli 发表评论于 2022-11-26 17:12:33 胳膊弱就是疯狗一条
友梨江莉
95 楼
--- “台湾人民狠狠的给蔡大妈一个大嘴巴,表达对她这几年舔美卖台行为的强烈不满。”--- ------------------------ 嘴巴可能是给了一个,但表达的真的是“对她这几年舔美卖台行为的强烈不满”么? 大妈的党已经被台湾人两次八年选作了执政党,表达的又是什么? 万一,2024年时“台湾人民”又一次选了大妈的党时,表达的又是什么? 说看到的事实就行了(给了一个大嘴巴?),解释(表达了对大妈几年舔美卖台行为的强烈不满?)还是算了吧。有多少台湾人告诉了您这大嘴巴是要表达对大妈舔美卖台行为的强烈不满?再说了,哪有什么统一思想和统一认识的“台湾人民”啊,中国的那套话语术和环境,在台湾根本就不会通行。 看看被您称作大妈的蔡总统的支持率吧,两届都快八年了,还没跌过50%呢。 当然了,您要告诉我说习大在99%呢(100%?),我还真不回辩,金三爷还200%呢。
马年生
96 楼
这给即将去北京的布林肯一个提醒,抗中保台不符合台湾主流名义,台湾人不想美国人将台湾当成亚洲乌克兰。
华伦久费
97 楼
无毛狗一方面诋毁台湾人民的选举,而一旦选举结果公布,他们又热衷于用自己的狗屁逻辑去解释选举结果。 台湾人民早就不鸟中共了,无毛狗就别自作多情了。台湾人民的主权意识已经是共识,而不再是蓝绿之分。不管蓝还是绿,都不会哈共,也不会说什么统一。你们的习大大根本没有种攻打台湾,无毛狗洗洗睡吧。
徐州雪花大如习
98 楼
台湾的民主在发展中,出现各种问题不奇怪, 日本韩国都出现过各种问题。东亚的腐朽落后的文化是真正阻碍民主发展的根本原因。不要过分解读认为台独在台湾不受欢迎了。绝大部分台湾人特别是年轻人都不想被大陆统治,成为第二个香港的。
马年生
99 楼
民进党的大败反映台湾主流民意求稳定、求两岸和平。民进党哈日和抱美国大腿制造两岸对立的图谋被大多数台湾人抛弃。
g
glasslake
100 楼
民意如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