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港版国安法制裁中共包括习近平吗?特朗普表态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5日 5点38分 PT
  返回列表
63367 阅读
32 评论
苹果日报

就港版国安法,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宣布将会对中港实施多项制裁措施,但他前日受访时透露,没有考虑过要制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人。

特朗普前日接受Newsmax TV访问时,被问到有没有想过制裁习近平,他说:“我没有想过。”再被问及他跟习近平的关系,他说:“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跟他(习近平)通话。我们之前的关系非常好。”他赞扬美中两国今年1月签订的贸易协议,但批评中方处理武汉肺炎疫情。他说:“中国绝对不应该让它发生。”

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宣布,若中国坚持落实港版国安法,就会修改签证制度,放宽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人免签证在英逗留期限。前日约翰逊再就香港问题发言,他出席记者会时重申,“现时正在发生的事,有可能会违反保障香港政治及公民自由的中英协议,看来所建议的,将会非常、非常严重地削弱上述自由”。他表示,“我们要说的是,我们希望向香港人伸手、伸出友谊、支持和忠诚之手”。

约翰逊指看不到英国对香港和中国电讯商华为的看法,有任何矛盾之处,希望跟中国有“良好、友善及清晰的合作关系”。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英国官员正跟日本和韩国的5G网络设施供应商,包括NEC和三星电子商讨合作,作为华为以外的其他选择之一。

崔澍泉
1 楼
刁近乎叫14亿人为他的失误买单, 豨猪习让世界人民为他邪恶陪葬。 那要问问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小学生黑帮老大在挑战人的智商! ……, ……, ……, ……!!!!!
m
mark999_2020
2 楼
哈哈哈,这些人真的是,利益面前全部转向。
t
true?
3 楼
难道不应该制裁老习?反而制裁老习专制统治的受害者?老川是昏头了,还是怂了?
老夫少年狂
4 楼
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宣布,若中国坚持落实港版国安法,就会修改签证制度,放宽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人免签证在英逗留期限。 *** 好啊!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人坚决支持落实港版国安法!
心囚
5 楼
在习主席的亲自关怀下,梁家河大学即将破土动工,广大留学生后顾无忧了。
洋知青
6 楼
留学生回来以后重启上山下乡,都去抗二百斤麦子!
百家争鸣2012
7 楼
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宣布,若中国坚持落实港版国安法,就会修改签证制度,放宽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人免签证在英逗留期限。 ------------------------------------------- 由半年去法国转转变成了一年到法国转转,然后什么都没有改变。
阿起
8 楼
200万BNO全部送给你,不带打折的。就怕到时老英做了天桥把式光说不练,让老共,港府,港人空欢喜一场。
我要真普選
9 楼
中共有300個中央委員、 二十多個政治局委員、 七個政治局常委; 制裁沒有那麼快輪到習近平的
新王朝演艺
10 楼
呵呵! 那就相互制裁好了!
行云流水一心间
11 楼
马列一哥正在亲手缝上自己的菊花,美国大嘴也不好额外捅上一刀?!不合情不合理嘛。除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是左右中国未来的大希望。但自强自立更是中国人的精神呼召!十三亿的中国人才最需要港澳台和海外的同胞【一同热血、激扬年代、驱除马列、恢复中华】,我曾经有一段时间非常喜欢一个词,叫【同心】,比马列用了已百年的基情【同志】、更暖心、更有爱、更充满了大中华的期望和寄托。希望坛子里的爱国同胞、兄弟手足,有闲有能力、有爱有冲动的话,大家一起探讨切磋一下、私信一下——如何为我们的大中华出一份力、就像当年襄助孙中山的海外乡亲一样,众志成城、为国发声、无论对西方美帝or爱好和平、矢志民主的国际友人,一同呼吁,发挥我们的一颗沙、一滴水的作用,帮助我们可爱的中国在风云际会、异象纷呈的2020,一同携手、便是长城!20200604
河之北
12 楼
我有那么傻吗?制裁他不就等于把我自己也制裁了吗
蓝靛厂
13 楼
你们还真把包总当萨达姆啦。嫖总可没那么天真。
浓浓的红茶
14 楼
你们就意淫吧
k
kcxie
15 楼
不着急,什么东西一步一步来。 一年前没有人想象中美关系回到这个地步。
d
dubodu
16 楼
几个意思 不制裁老大 制裁老百姓 真是扯 我怎么会投你 的票呢
挺没劲
17 楼
川普跟所有独裁者都是好朋友,不可能制裁的,只会制裁独裁者手下的兵,说不定还是和独裁者联合起来帮独裁者排除异己。
w
wumiao
18 楼
习近平和谭德赛一样在后续节目中,是压轴戏。习已经给谭二十亿美元续命,他自己恐怕要带着十四亿中国人和全国之财力死磕到底的。
苍松翠柏
19 楼
欢迎中共制裁美国政府首脑和官员,可惜美国还真不怕制裁,行得正,心不虚
十年梦
20 楼
川普看似疯癫,关键时刻一定给自己留后路。
z
zzbb-bzbz
21 楼
美国被告上国际法庭战争罪,美国说要制裁敢接案的法官。
一条小路
22 楼
习近平贪腐的比较晚现在还不算首富。
$
$$求职
23 楼
派军队去北京抓啊!不敢做是猪
d
dwcaonune
24 楼
当苹果日报的老板没法离开香港时就会拿出英国护照溜之大吉了
R
RainyApril
25 楼
川普:我和老习是朋友,我要制裁的是香港老百姓
l
luting
26 楼
两个混蛋惺惺相惜
a
apache2000
27 楼
楼下的, 的确, 说出了川普的心里话. 妙极了!
荷塘月色65
28 楼
你们前几任打的底不错呀,把个冻蛇养的滋滋润润,你们也从中挣得盆满钵满,美国人再听你们的就是真傻叉了,就真的没希望了。
泰凉
29 楼
他不敢!
西
西门桥
30 楼
维也纳公约对国际条约有具体定义,中英联合声明符合国际条约的定义,因此受维也纳公约管辖。中国在1971年加入联合国时,参加并批准了维也纳公约。 维也纳公约规定,国际条约一旦签订,除非条约本身有具体规定,或者条约各方一致同意,否则条约永久有效。香港国家安全法的制定颁发明显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也没有得到英国的同意,根据公约精神属于违约行为。因此英国从此以后就不再受中英联合声明(包括附件的备忘录)约束。英国可以给香港BNO颁发居英权。
S
Sam大树
31 楼
即使国会制定什么制裁法案, 老川转身就撕了, 根本不会管上面写什么。 纯粹手痒, 就是理由。
s
shavignon
32 楼
或许因为是大卧底?所以不会被制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