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美国女孩上热搜!出生在监狱,拿着全奖上哈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7日 0点8分 PT
  返回列表
8642 阅读
2 评论
译言网

目前正值美国学校的毕业季,毕业生们很容易受到关注,而一位名叫奥罗拉·斯凯·卡斯特纳(Aurora Sky Castner)的高中毕业女生凭借着不凡的经历登上了“热搜”,成为了包括《人物》杂志、《纽约邮报》、《每日邮报》美国版等在内的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

现年18岁的奥罗拉,从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康罗高中 (Conroe High School) 以全班第三名的成绩毕业,今年秋天她将进入哈佛大学就读,并且还获得了全额的奖学金。

这里是奥罗拉出生的地方,位于加尔维斯顿县的一座女子监狱,她那处于监禁状态的妈妈在那里生下了她。出生后的奥罗拉被生父接走,从那以后母亲就再也不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跟着单身父亲生活的奥罗拉,在成长过程中一直处于贫困之中,而且还经常四处搬家,哪怕她并没有离开过蒙哥马利县。

尽管奥罗拉的成长中没有母亲的陪伴,但她却也遇到了一位“贵人”,那就是她的生活指导师莫娜·汉比 (Mona Hamby,画面中穿无袖衫的女士)。

奥罗拉是在参加社区活动时和莫娜结识的,对方发现她是一位“贪婪的读者”,并且在写作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

认为奥罗拉很有潜力的莫娜,尽可能地帮助了她,不只是在学习上,生活上也是如此,带她去配眼镜、做牙齿矫正等,尽可能地解除奥罗拉的后顾之忧。

莫娜最能改变奥罗拉命运的事情,莫过于她和丈夫兰迪带着小姑娘去哈佛大学参观。

按照莫娜的说法,奥罗拉表现出了对常春藤名校的热爱,并且誓言“进入哈佛大学学习,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奥罗拉在申请信的开头写道“我出生在监狱里”……尽管这句话很有吸引力,但她那出色的学习成绩才是最终达成所愿的关键。

也许是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业上了,奥罗拉几乎很少更新社交媒体,这一点跟她的同龄人还真是不太一样。

当然,在得知自己未来能够在哈佛拥有一席之地之后,她晒出了身穿名校连帽衫的照片,那是莫娜夫妇带着她去哈佛参观时拍摄的,也是她为自己立下目标的时刻。

尽管出生于监狱以及成长过程中的贫困,是奥罗拉的不幸,但幸运的是,她遇到了莫娜那样的“导师”,用爱心和专业的态度,带领着她展开了与父母完全不同的人生。而从莫娜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中晒出的奥罗拉参加毕业舞会时的照片看,她还真像是女孩的妈妈,对其人生中的里程碑时刻表现出了骄傲之情。

当然,最终奥罗拉能达成所愿,和她自身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生于困境却没有自暴自弃,努力向上。

R
Robin_Snow
1 楼
和五毛们异曲同工啊,监狱五毛也是出身贫贱,自幼缺家教,遇到了无产阶级红色政权的铁拳,然后在监狱里洗心革面学会做狗,奋发图强身残志坚,用发帖抒发对党妈的热爱和感激
p
ppplu
2 楼
恨爹不成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