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中国从未禁美科技公司来华 谷歌是自己退出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8月5日 12点56分 PT
  返回列表
36838 阅读
151 评论
环球时报



TikTok在美国已经命悬一线。特朗普星期五表示,最快可能于当地时间星期六就禁掉TikTok,尽管他星期六没那么做,这给传闻中的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微软的谈判增加了更大压力,令字节跳动想继续持有一点股份或者多卖一点价钱都变得十分困难。



这无疑是美国政府与高科技公司联手对TikTok的围猎和巧取豪夺。狭义的国家安全肯定不是美方的最重要考虑,华为和TikTok所展现出的挑战美国高科技信息产业霸权的能力才是真正让华盛顿心神不宁的。如果说这也是国家安全,那么美国的国家安全就是与霸权画等号的。





这里没有什么道理可讲,我们只是看到了从美国政府到相关高科技巨头所表现出的丑陋。受到TikTok最大冲击的是脸书公司,它的CEO扎克伯格成为了美国科技界要搞掉TikTok的最公开、最激进的推手。扎克伯克当初为了让脸书进入中国市场,曾极力讨好中方,如今他完全换了一张脸,在美国其他3家互联网巨头的CEO拒绝证实中方盗窃美国技术的时候,他公然宣称自己有充分证据中方那样干了。此人为了利益而将道义撇至一边的表现让人看到了美国资本的真实嘴脸。





另外,TikTok的用户主要是美国青少年,他们中的很多人不喜欢特朗普总统。6月份他们中的一个群体通过预订门票而故意不去使得特朗普在塔尔萨市的竞选集会出现冷落,很多分析相信,在大选前关掉TikTok对总统团队是一件有吸引力的事情。

中国从来没有禁止美国高科技公司来华开展业务。中方要求的是他们在中国做的事情要符合中国法律,仅此而已。是美国那些公司拒绝配合中国的法律规定。谷歌曾在中国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是它自己在10年前退出了,其他公司单独设计适合中国市场的版本在美国遭到了反对,被扣上向中国磕头的罪名,致使美国网络巨头目前都没有在中国实质运营。





TikTok是完全按照美国法律在美运营的,它与抖音存在彻底的隔绝。中国大陆的用户即使翻墙也无法注册TikTok。也就是说,TikTok没有违反美国任何一条法律,完全配合了美方的管理。美方宣称它威胁到自己的国家安全,这是地地道道的假设,是莫须有的罪名,与假设华为为中国政府搜集情报如出一辙。这与中国不同意脸书、推特原版进入中国,要求它们推出符合中国法律的运营方式来华登陆有着本质的区别。

中国是真正在维护传统意义上的国家安全。我们要求美国的公司把中国用户信息储存在位于中国的服务器上,要求它们对平台上发布的内容做符合中国法律的管理,这是中国依法治网的必然逻辑。美国要禁TikTok,请问这家公司触犯了美国的哪条法律?它又不配合了美国的哪项管理?美方欲将TikTok连根拔除,又有什么样的公理和道义能够真正摆到桌面上来呢?

这就是一个流氓政府的野蛮出手,是华盛顿为维护美国霸权又一次上演的黑暗一幕。把霸权当成国家安全进行超越法律和商业规则的强制保护,这就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针对TikTok围猎的本质。

美国在以极其野蛮的方式试图固化以它为绝对中心的世界高科技秩序。无论它最终将TikTok杀掉,还是把这个孩子从字节跳动的怀里强行夺走,这都是21世纪在高科技竞争领域最丑陋的剧目之一。
 

f
flysa
1 楼
真的,不是中国禁止游行,中国大力鼓励大家有诉求都可以上街游行 只不过13亿中国人,没有一个想要游行,因为他们在中国生活得非常幸福 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了
鲜橙
2 楼
说的没错儿!文学城也是自己退出中国的
k
kylerluo
3 楼
聽說法律是不能用來做擋箭牌的。這篇文章違背了基本常識,居然大談法律 :D
g
gxy99
4 楼
没事逛逛8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1:20:05 美企做不到中国标准只能退出,同样中企达不到美国要求会被禁止就这么简单。 ===== tiktok是完全按美国的法律运行的。数据都在美国的服务器上。
g
gxy99
5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0:38:08 美国也没有让抖音离开,是抖音不愿意遵守美国的隐私保护法,不愿意遵守美国法律,自己要求离开的。 ====== tiktok怎么不遵守美国的隐私保护法?
l
ljcn
6 楼
祖国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
f
flysa
7 楼
tiktok是完全按美国的法律运行的。数据都在美国的服务器上。 ~~~~~ 那么中国的员工能不能看到美国服务器上的数据呢?如果他们看不到,还怎么维护这个app? 我们是否应该相信抖音不会泄漏数据给中国国安,或者不会备份数据在中国大陆? 就像我们相信hk一国两制可以50年不变一样?
s
st1025
8 楼
美国让抖音出售 TIKTOK 已经算是很客气了。 最坏,张一鸣有500亿美元落袋。也是人生赢家了。 人家印度,干脆直接封杀了包括抖音在内的56款软件,抖音有还半个嘴么?
l
lxd
9 楼
Google,苹果的中国业务部分的服务器都要求必须在中国,否则不能进入中国。抖音在美国的服务部分在中国,你说这平等吗?谁不知道中国如果调取信息,抖音必须给。
一将功成万骨枯
10 楼
WhatsApp, facebook在中国能用吗?
烂漫主义
11 楼
谁都知道脸书谷歌进不来中国市场不是因为不愿意遵守中国法律,而是不愿意沦为中共独裁的工具。今天让你过滤二十个敏感词你就得过滤二十个,明天让你过滤两百个你就得过滤两百个。有维权人士上访人士的活动让你屏蔽你就得屏蔽。是个人都知道这不是法律,这是独裁。人家不退出怎么办? 就好比中共把大门改成狗洞,然后对谷歌说:“想来我这做生意,就像狗一样爬进来吧!”。谷歌转身走了。胡叼盘就出来说:中国从未禁美科技公司来华 谷歌是自己退出了。
唯一妙想
12 楼
胡叼盘是无所谓的,他就是只狗
没有一个中国人会反华
13 楼
这环屎脸皮可真厚!
无极1
14 楼
哈哈,居然说谷歌主动退出中国 . 谷歌被逼无奈,只得退出,当时中国一片狂欢,认为打败谷歌了. 中国要求谷歌交出源代码,把所有数据共享. 让谁也不会同意啊
S
Simiguy
15 楼
华为交出了源码,微软交出源码,不要说谁都不会,没见识而已
M
MovingTarget
16 楼
tiktok服务器是在美国,禁止中国员工访问也非常容易做到。 实际上欧洲国家特别是德国经常要求数据不能出国境。 这对于跨国企业没有技术障碍,tiktok 肯定会同意。 另外一个问题是,你美国政府是不是对其它公司有同样要求?
无极1
17 楼
若要搞贸易战,这些公司在美国必禁,因为这些公司,在美国挣美元,输往中国. 经济命脉的输血者 两国关系好,没得说。 关系变坏时就是敌方在你家里挣钱
M
MovingTarget
18 楼
或者对外国互联网公司有同样规定?
c
concode
19 楼
脸书也是自己退出吗?哈哈
电脑低手
20 楼
我感觉,终有一天,有人会说,是中国自己退出世界的。
加国红枫
21 楼
没事逛逛8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1:20:05 美企做不到中国标准只能退出,同样中企达不到美国要求会被禁止就这么简单。
l
lzjgz
22 楼
混球屎报和胡叼盘,还有楼下的MovingTarget 真不要碧莲
s
sevenfish
23 楼
美国也挖个狗洞让中国互联网爬进来呀。可是这次连狗洞都不给,直接修墙放狗。这就是区别。其实不是美国,是川普太恨 TikTok了,公报私仇。 ---------- 烂漫主义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1:50:01 谁都知道脸书谷歌进不来中国市场不是因为不愿意遵守中国法律,而是不愿意沦为中共独裁的工具。今天让你过滤二十个敏感词你就得过滤二十个,明天让你过滤两百个你就得过滤两百个。有维权人士上访人士的活动让你屏蔽你就得屏蔽。是个人都知道这不是法律,这是独裁。人家不退出怎么办? 就好比中共把大门改成狗洞,然后对谷歌说:“想来我这做生意,就像狗一样爬进来吧!”。谷歌转身走了。胡叼盘就出来说:中国从未禁美科技公司来华 谷歌是自己退出了。
j
jinzhengping
24 楼
在中国想运行的外国网站必须交出代码和服从新闻管制
j
jinzhengping
25 楼
雅虎是彻底投降的。其它公司是有条件交出,那也就有条件运行。
愚人2021
26 楼
真是无耻到了极点!
t
tesuji
27 楼
看环时文章和这里反驳环时的帖子,真是能感到时代的变化,一方是有理有据的叙述,一方是不经思考的谩骂,但和几十年前相比,中西方的叙事简直是互换了位子,当然,这里的这些人也代表不了西方,anyway,读者才是裁判,我相信大多数读者都是有自己的思想的,这就是人在做天在看。
s
sunsetocean
28 楼
撇开其他因素,这样赤裸裸的掠夺确实很无耻
月之回声
29 楼
TikTok是完全按照美国法律在美运营的,它与抖音存在彻底的隔绝。中国大陆的用户即使翻墙也无法注册TikTok。也就是说,TikTok没有违反美国任何一条法律,完全配合了美方的管理。 这前后有啥逻辑联系么?只要中国大陆用户翻墙也无法注册tiktok,就配合了美方的管理? 字节跳动本身受到中国网信办的制约,网信办通过母公司字节跳动获得tiktok的数据,好像也没啥逻辑和技术说不通的地方吧.公开算法接受监管又怎么样?就和华为员工都有国安混在里面,结果还说自己是纯粹的私企一样.中国存不存在纯粹的私企大家都清楚,网络公司能不能拒绝提供数据给政府大家也都清楚.何必在这里说没有逻辑的话忽悠人呢. 碰到这种事,老老实实认栽,就和谷歌FB还有uber一样.能让美国总统亲自下场动手就够荣幸了.uber可是被腾讯连微信客服都封了.换到中国BAT三家随便给你来个恶意竞争就没了.
天涯一枝花
30 楼
无耻,卑鄙,下流=胡锡进
w
worley
31 楼
就算谷歌自己退出的,放弃了google点cn域名,中共独裁集团为啥把google点dom域名和google点com点hk域名也禁止了? 说到底还是被中共封杀。
w
worley
32 楼
就算谷歌自己退出的,放弃了google点cn域名,中共独裁集团为啥把google点com域名和google点com点hk域名也禁止了? 说到底还是被中共封杀。
w
worley
33 楼
这么说,文学城网站也是自己退出中国的。
d
dwcaonune
34 楼
TikTok\u7F8E\u56FD\u5982\u679C\u5356\u7ED9\u7F8E\u56FD\u516C\u53F8\uFF0C\u4E2D\u56FD\u5E94\u8BE5\u8BA9\u82F9\u679C\u628ASiri\u4E2D\u56FD\u8FD8\u7ED9\u4E2D\u56FD\u516C\u53F8\uFF08Siri\u662F\u5934\u5C0F\u7231\u673A\u5668\u4EBA\u7684\uFF09\u3002
d
dwcaonune
35 楼
\u4E2D\u56FD\u653F\u5E9C\u5E94\u8BE5\u65BD\u538B\u4E0D\u51C6\u5B57\u8282\u5356TikTok
s
skylight07
36 楼
那就去掉防火墙,开放油管,脸书,推特,文学城,倍可亲...让中国百姓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
若平
37 楼
美国都让无数的中国公司在美国股票市场上市, 美国的公司没有一家在中国的股票市场上市,这也是中国政府将中国的股票市场大门打开,而美国的公司不去进入中国的股票市场, 是吗?
t
tiiannayuama
38 楼
可谓无脸无皮的强词夺理,这篇文章,只有川总可以跟中共一个档次
l
lisas
39 楼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3:22:50 可谓无脸无皮的强词夺理,这篇文章,只有川总可以跟中共一个档次 =========== 你们看看楼下这样的五毛都看不下去这种文章了。
m
mudanxianzi
40 楼
川普狗急跳墙了,快下台了再得瑟几天。
M
MovingTarget
41 楼
@worley, 这个问题一点都不复杂,文学城从来就没有试图进入中国。如果它去试,把服务器放国内,接受政府对自我审查的要求,当然有可能。 据我所知 twitter,wharsup ... 等等一长串,都一样。 ———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3:06:14 这么说,文学城网站也是自己退出中国的。
M
MovingTarget
42 楼
whatsapp
弟兄
43 楼
没有比这个更流氓的了
D
Doctor11
44 楼
我想美国已经过了跟流氓讲道理的阶段了,直接揍丫的
o
oaksfo
45 楼
在华为问题上用安全借口或者可以讲过,但封杀tiktok因一场选举进而用安全理由那真是不寒而栗
D
Doctor11
46 楼
首先中国不是一个法制国家,所谓法律就是党中央的意志,其次由于防火墙的存在fb,yoitube即使留在中国也无法访问国外的内容,对于互联网企业这就是阉割。
s
sysyphe
47 楼
gxy99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1:43:25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0:38:08 美国也没有让抖音离开,是抖音不愿意遵守美国的隐私保护法,不愿意遵守美国法律,自己要求离开的。 ====== tiktok怎么不遵守美国的隐私保护法? -- tiktok的服务器在中国,怎么能保证每个用户的数据受到保护?如果中共政府施压,tiktok敢不上缴吗? 不要说tiktok敢拒绝土包子政府,没有人信的。雅虎屈服了,zoom屈服了,tiktok那么多员工在柜内,跪得只好更快!
牛出没注意
48 楼
实在不愿爆粗口,不过谁说中国从来没禁过谷歌的,TM的是谷歌自己封大陆IP的吗?这人对其母亲的A及其母亲的B在未来的遭遇都有责任
牛出没注意
49 楼
如果以为这些人只是为了挣饭钱而说谎,就是低估了他们的无耻。
吃素的狼
50 楼
呵呵,环时基因搭错,先天不足,从出生时,嘴就没长在自己身上,也没学会说人话。
日人民报
51 楼
写汉字的人,应该很习惯禁软件啊。回趟国,手机里80% app 都打不开。
橘生
52 楼
这种文革大字报文风还在祸害!颠倒黑白,就重避轻,一如既往!
白云蓝天
53 楼
癞皮狗! 从未禁?那我在大陆怎么打不开谷歌?
S
Swedenbo
54 楼
看来大多数人还是同意这个结论:美科技公司由于选择不愿意遵守中国的有关管理规定而退出中国市场。
S
SPASS
55 楼
敢做不敢当,常翻供,善叼盘,竟无一人是男儿!
空城之主
56 楼
中国的宣传,颠倒黑白的厚颜令人吃惊。
m
mirror1
57 楼
哈哈 你不是要靠抖音 把美国拖回农业社会吗(笑声,掌声) 口出狂言 怎么就选中了这条狗
c
charley3
58 楼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8-04 02:04:38 看来大多数人还是同意这个结论:美科技公司由于选择不愿意遵守中国的有关管理规定而退出中国市场。 ====================== 那是因为中国政府从来都不承认自己下黑手的做法。中国政府劫持谷歌域名,发布假消息,并且煞有介事地辟谣,一系列上不得台面的做法才为百度争取了几年的发展时间。经历过的中国人谁不知道,只是因为”爱国”,特意无视了这些黑手。
a
angler2020
59 楼
谷歌不愿意尊重中国法律退出和美国歧视性打压中国企业有本质区别,前者是主权国家的选择,后者是种族主义的选择
雪馨
60 楼
市井泥腿泼皮无赖,无耻新境界
a
angler2020
61 楼
川普政府的MAGA其实就是泼皮做法,难怪文明国家都很厌恶
天才轩
62 楼
这样说话就是很无耻了,现在在中国gmail,google, youtube, insta, whatsapp, facebook, pintrest, twitter没有一样能用,还有数不清的网站不能用,文学城里大放厥词的五毛和战狼全是翻墙出来的。无耻到没有下限了。
盐都往事
63 楼
成天写这样的文章的人会不会人格分裂?
d
dreamstory
64 楼
区别在于,抖音背后的政权是不受权利监督的垄断独裁犯罪集团,谷歌背后的政权是处处受权利监督的民主制度。
W
WhoCaresWhoYouAre
65 楼
无耻的让人无话可说。
阿乐泰
66 楼
“欲练神功,引刀自宫;炼丹服药,内外齐通。” 任我行终于下定决心挑战东方不败了。
思想起
67 楼
怎么这么多无赖啊。
t
tina0
68 楼
小流氓撞上了大流氓。中共这个小流氓,净玩那些自以为得意的小把戏,以为别人拿它没办法,结果被特朗普这个大流氓不容分说,一顿大棒伺候,打的鼻青脸肿。玩儿啥子游戏? 省省吧。小流氓吃了亏,抹着眼泪,哭诉大流氓不按规矩玩儿。哈哈。
正义的门徒
69 楼
看着流氓挨揍,就是很爽。
v
visit2018
70 楼
啥盘子都能叼,环时真敬业啊
华伦久费
71 楼
自己当流氓当了这么久,人家一报复,就嗷嗷叫打的太狠了不公平。哈哈哈哈
高崎
72 楼
都被打上门儿了,这二货还哭喊着要讲理。就不能还一拳回去吗?当然了,还手这事儿吧,这货还真做不了主。
E
Erdoalja
73 楼
中国从来没禁YouTube,......你们打不开是因为不会翻墙! 天朝真是理直气壮!
e
estar
74 楼
那Facebook 呢?
相信事实
75 楼
中国同样可以逼美国在华公司必须卖给中国,这并不难。现在中国希望双方不要走这步,如果美国一定要这样做,那么中国肯定是有同样的反击,那样两败俱伤,没有任何一方得到好处。 床铺经常是叫得凶,而手里又没有牌,这不过是他一贯的想空手套白狼而已。
不允许的笔名
76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8-04 05:37:36 中国同样可以逼美国在华公司必须卖给中国,这并不难。 ======= 你们已经把麦当劳中国店买下了,是你们先这么干的,美国反击而已。
c
charley3
7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8-04 05:37:36 中国同样可以逼美国在华公司必须卖给中国,这并不难。现在中国希望双方不要走这步,如果美国一定要这样做,那么中国肯定是有同样的反击,那样两败俱伤,没有任何一方得到好处。 ================================ 好呀好呀,让这些不肯搬走的公司自食恶果。
雅皮士
78 楼
有人不清楚tt和谷歌,fb的区别,我转一段: 特朗全面封杀TikTok,有人拿当年推特脸书退出中国的行为来进行对比。 这种对比是完全错误的。 中国从来没有封禁过任何外国软件,当年对推特脸书及苹果等公司开出的条件是,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必须将服务器放在中国境内。 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要求。但推特脸书等公司拒绝了,他们坚持要求把服务器放在美国,所有信息直接传回到美国国内,并要求在内容审核上只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 苹果公司同意了中国的要求,在贵州设立了服务器,至今正常运行。 你觉得中国的条件过分么?我不觉得过分。 反观中国的TikTok,不仅将服务器设在美国境内,严格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而且从基层的内容审核员到最高层的CEO都由美国人来担任。 如果推特和脸书也愿意遵守TikTok在美国被迫接受的同等条件,中国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n
nikecap53
79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8-04 06:22:12 你滚尼玛的远远的,狗一条。
蒋金帼
80 楼
美国说中国偷技术(?),现在美国不单止偷,还抢技术呢?
高崎
81 楼
这事儿日本居然走在美国前边儿了。刚才产经新闻报道,埼玉県和神户市已经把抖音给封禁了。我就想知道这在技术上是如何做到的。在上述区域内,既存的用户也用不了?还是只是不能再开设新的账号了?
好望角骆驼
82 楼
美国是没有大规模监管内容的传统的,所以TT遵守美国法律跟人民日报、CCTV遵守美国法律一样,是可以从事反民主颂独裁活动的。拿这个跟google比? google可以在厉害国反共吗?
好望角骆驼
83 楼
就跟五毛们在wxc可以畅所欲言地捧土共、反美。这是美国法律允许的。 所以,不要总是拿法律做挡箭牌,你厉害国那个不是法律,只是被称为法律。
好望角骆驼
84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8-04 06:22:12有人不清楚tt和谷歌,fb的区别,我转一段: 特朗全面封杀TikTok,有人拿当年推特脸书退出中国的行为来进行对比。 这种对比是完全错误的。 中国从来没有封禁过任何外国软件,当年对推特脸书及苹果等公司开出的条件是,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必须将服务器放在中国境内。 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要求。但推特脸书等公司拒绝了,他们坚持要求把服务器放在美国,所有信息直接传回到美国国内,并要求在内容审核上只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 苹果公司同意了中国的要求,在贵州设立了服务器,至今正常运行。 你觉得中国的条件过分么?我不觉得过分。 反观中国的TikTok,不仅将服务器设在美国境内,严格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而且从基层的内容审核员到最高层的CEO都由美国人来担任。 如果推特和脸书也愿意遵守TikTok在美国被迫接受的同等条件,中国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 你可以到美国网站来为Tiktok辩解,请问,厉害国有没有一个网站可以让我们去说明谷歌的事情? 你那个法律只是被称为法律。
高崎
85 楼
纠正错误啊。刚才又看了一遍产经新闻的报道,原来只是县政府和市政府不再使用抖音号而已,一般市民不受影响。
秋林小屋
86 楼
标题真TMD无耻!
莽撞人
87 楼
诸葛孔明先生曾经这样评价胡叼盘的环时: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
月之回声
88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8-04 06:22:12有人不清楚tt和谷歌,fb的区别,我转一段: 特朗全面封杀TikTok,有人拿当年推特脸书退出中国的行为来进行对比。 ... 反观中国的TikTok,不仅将服务器设在美国境内,严格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而且从基层的内容审核员到最高层的CEO都由美国人来担任。 如果推特和脸书也愿意遵守TikTok在美国被迫接受的同等条件,中国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所以说这又是奇怪的逻辑.中美两国的法律和要求是一样的?不仅将服务器设在美国境内,严格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而且从基层的内容审核员到最高层的CEO都由美国人来担任。这有意义么?母公司被网信办和中国政府控制,就没法保证资料安全,也就没法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 顺带一提,中企严格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这种谎话都能说出来.华为中兴和伊朗做生意,也是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
g
gHermione
89 楼
美国佬也可以说是Tik Tok自己要卖的,没人强迫它卖,而且卖比被禁要好很多,够仁慈了。
w
welgoindco
90 楼
说什么都是白搭,没有自由的媒体,没有正真的法治;更多的承诺都可能是谎言。 中共的党媚就喜欢断章取义,掩盖真相。 谷歌FB亚马逊被禁时,百度微信阿里背后又出了多少力呢?!
湾区范儿
91 楼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烂漫主义
92 楼
sevenfish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2:11:42美国也挖个狗洞让中国互联网爬进来呀。可是这次连狗洞都不给,直接修墙放狗。这就是区别。其实不是美国,是川普太恨 TikTok了,公报私仇。 ---------- 烂漫主义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1:50:01 .明天让你过滤两百个你就得过滤两百个。有维权人士上访人士的活动让你屏蔽你就得屏蔽。是个人都知道这不是法律,这是独裁。人家不退出怎么办? 就好比中共把大门改成狗洞,然后对谷歌说:“想来我这做生意,就像狗一样爬进来吧!”。谷歌转身走了。胡叼盘就出来说:中国从未禁美科技公司来华 谷歌是自己退出了。 ======= 我真的很高兴你这么说了。因为你不这么说不能暴露你的流氓嘴脸。就好比你把你家大门改成狗洞,对我说你要想来我家就得像狗一样爬进来。我说我不会爬的,我大不了不去你家,你也别来我家。你跳出来说,不行!你又没把你家大门改成狗洞,凭什么不让我去你家!你的逻辑就是你耍流氓别人也必须跟你耍流氓才行!中共和跪舔中共的五毛和胡叼盘的典型的逻辑。
烂漫主义
93 楼
sevenfish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2:11:42美国也挖个狗洞让中国互联网爬进来呀。可是这次连狗洞都不给,直接修墙放狗。这就是区别。其实不是美国,是川普太恨 TikTok了,公报私仇。 ---------- 烂漫主义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1:50:01。。。。有维权人士上访人士的活动让你屏蔽你就得屏蔽。是个人都知道这不是法律,这是独裁。人家不退出怎么办?就好比中共把大门改成狗洞,然后对谷歌说:“想来我这做生意,就像狗一样爬进来吧!”。谷歌转身走了。胡叼盘就出来说:中国从未禁美科技公司来华 谷歌是自己退出了。 ======= 我真的很高兴你这么说了。因为你不这么说不能暴露你的流氓嘴脸。就好比你把你家大门改成狗洞,对我说你要想来我家就得像狗一样爬进来。我说我不会爬的,我大不了不去你家,你也别来我家。你跳出来说,不行!你又没把你家大门改成狗洞,凭什么不让我去你家!你的逻辑就是你耍流氓别人也必须跟你耍流氓才行!中共和跪舔中共的五毛和胡叼盘的典型的逻辑。
家有俩娃天天打架
94 楼
抖音之类的直播正在摧毁这一代人,上一代是一切向钱看摧毁的。
A
ActRiot
95 楼
中国有网络封锁是事实 但现在看来美国也一样有,否则美国怎么禁止抖音?
D
Doctor11
96 楼
以流氓手段对付流氓,这是流氓唯一听得懂的语言
烂漫主义
97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08-04 11:40:15 中国有网络封锁是事实 但现在看来美国也一样有,否则美国怎么禁止抖音? ===== 狗咬你了就算你把狗咬一口你也不是狗。仔细想想。
S
Smileymoon
98 楼
天才轩 发表评论于 2020-08-04 03:34:15 这样说话就是很无耻了,现在在中国gmail,google, youtube, insta, whatsapp, facebook, pintrest, twitter没有一样能用,还有数不清的网站不能用,文学城里大放厥词的五毛和战狼全是翻墙出来的。无耻到没有下限了。 ---------------------------------- 流氓哪里知道什么叫无耻。
S
Smileymoon
99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08-04 11:40:15中国有网络封锁是事实 但现在看来美国也一样有,否则美国怎么禁止抖音? ------------------------------ APPLE IOS14 发布后显示抖音一直在监听用户的剪贴板。有实锤证据证明内容审核的存在(为此抖音可是赔了钱的。)中国老百姓被舆论管制惯了,觉得全世界人民被管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p
planet
100 楼
"谷歌是自己退出"d----丑陋的zhong共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