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狼满世界呲牙咧嘴咆啸 仍怕与美国脱钩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25日 13点27分 PT
  返回列表
34646 阅读
128 评论
RFA



自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公开表示“中国现在有能力平视世界”并透露他自己“东升西降”的世界观后,中国外交官近来不论是在美中高层会晤现场还是在法国社交媒体都展现了好斗的姿态,中国的战狼外交全面升级,在世界各地咆哮。如此好斗的中国战狼外交其实有文革时期“荒诞外交”的影子。

骂驻在国“疯狗多”,点名驻在国学者是“小流氓”、“意识形态喷子”……。这些很难和文明与教养画上等号的用语,都是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刊发在官方网页上的文字内容,代表着中国官方的立场。

不只如此,中国战狼外交最新一集真人秀,更由最高级别的专业外交官领衔出演。

杨洁篪和王毅飞到美国本土阿拉斯加,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会谈,不但没有客套话,更在所有国际媒体镜头前,上演骂街秀。

“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二十、三十年前你们就没有这个地位讲这个话,因为中国人是不吃这一套的。”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说。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指出:(美国)动辄干涉中国内政的这种霸权行径,这个老毛病该改一改。

看着过去打交道的中国对手大动肝火,美国的前外交官、现于华盛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尼采高级国际研究学院专任教职的葛天豪(David Keegan)并不意外。他告诉记者,杨洁篪并不是个特别友善或热情的对手,但过去还算是周到且有话直说的人,但这次有点出格了。

拜登政府备好小鞋 北京战狼带一肚子气来

出格演出是准备好的。

葛天豪过去曾派驻广州总领事馆,担任过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长期在国务院外交体系的亚洲事务中磨练。他向本台分析了过去一贯的外交礼节安排与中国不顾形象在镜头前气噗噗的原因。

“布林肯出发前,美国就先开了美日印澳安全会谈(Quad)领导人峰会,到访日本、韩国。美国国务卿的首次亚洲行跳过中国,但和盟邦谈的议题却都和中国有关。对中国来说,启程前心里就已经很不痛快了。”

尤其是,在阿拉斯加会场开场白时,美国官员又在镜头前直接提出对台湾、新疆与香港局势的关切,把中国自任关乎核心利益的议题,说成是关乎国际秩序稳定,这对好面子的中国是一大打击。

葛天豪说,“我惊讶的是,布林肯的日本行开始就很凸显有关台湾的议题,拿到檯面上公开讨论……,过去,国务院长期以来有时候会在台湾议题上很低调、藏起来不多谈,我们以为这会让和中国打交道的工作变得比较容易,但结果没有,我‘非常乐见’拜登政府在一开始和中国打交道的时候,就选择不掩饰地谈台湾。”

他分析,中国事先做好准备布林肯会打开天窗说亮话,这也才有杨洁篪后来将近十七分钟把英文翻译晾在一旁不吐不快的抱怨,“他没有要美国人听懂的意思。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国内政治的需要。”

美国打外交团体战有优势  中国找老朋友抱团取暖

拜登政府上台后把团结盟友当成第一要务,将中国晾在一旁,这在葛天豪看来,美国的这个战略耐心,让中国不仅仅不是滋味,更多的是忧心,“美国团结盟邦的一系列做法,确实让美国和中国打交道时更具优势。”

葛天豪还表示,国务院的惯例是在新政府上任后,通常很快就派代表到中国访问,但拜登政府没这么做。

2009年,时任总统奥巴马上台后一个月,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就展开亚洲四国行,最后一站是中国;2017年3月,前总统川普的首任国务卿蒂勒森的亚洲行,在日本与韩国后,最后一站也到了中国。

这次美中高层会晤后,王毅则是和访华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在漓江边共商国际局势,俄国提出两国应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另一方面,习近平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通了口信,提到两国应团结,“共同应对敌对势力的全方位挑战与威胁。”

想在国际上孤立中国,美国打团体战效果有多大?葛天豪认为,在新疆议题上现在美欧联手一致对抗,拜登政府团结盟友孤立中国的效果已经显现,中国快速做出回应,制裁了欧盟国家的一些议员和智库,这也凸显了中国确实对美国与传统盟邦打团体战有担忧。

习近平的战狼外交与文革的“荒诞外交”

中国外交官现在逞凶斗狠的架式,不禁让人联想到在文革时期、由“中央文革小组”领导的中国外交部。

已故的中国前外长黄华在回忆录中以“荒诞外交”描述文革时期的中国外交工作,不但在驻在国派发毛语录、要求立毛泽东像,如当时的中国与缅甸外交纠纷;在1967年,北京还上演火烧英国驻华代办处、攻击英国外交人员的事件。

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历史博士学位的葛天豪就形容,中国外交同行的做法显示,“北京现在的政治意识形态氛围,可能是1989年以来最专制严厉的,这可以和毛泽东时期的文革式外交做对照。但我会说,不论是现在的战狼外交,或是文革时期的外交方式,这对中国自己都不具建设性,还是要观察中国接下来的做法。”

中国狠话说尽 仍怕与美国脱钩

华盛顿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中美研究所主任戴博(Robert Daly)表示,虽然在镜头前,美中双方高级别外交官都展现了针对国内观众的十足张力,但他注意到,中国官方新华社在会后的报道中调子放软。

报道提到美中双方承诺要加强沟通,还有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还要设置双方的联合工作组,虽然美国很快就出来否认了。

他的建议是,“在双方以各自公开呼吁的方式叫阵后,美国正在检讨审视对中政策,也需要在短时间出台美中双方可行且可以合作的政策作法。不论这艘船有多小,至少要为朝着合作、而不是对立的方向提供动力。我担忧,如果不这么做,最后会变成由危机来决定双边关系。”

我要真普選
1 楼
山地:台灣人該知足了!你不愛吃來豬,不買就是了。中國人吃了假瘦肉精都不知道啊!
老夫少年狂
2 楼
美国如此紧张中国无非是因为中国现在实力强大了,需要压制才免得以后成为竞争对手。好比中年妇女本能讨厌年轻漂亮的女人出现,更可怕的是在色眯眯的老公面前晃悠。 ++++1
百家争鸣2012
3 楼
作者以为中国怕和美国脱钩,实际上是美国人自己不肯脱钩,一个个订单飞到中国,甚至高关税也不肯转手给他国生产。结果中国对美国的进口大幅减少(中国脱钩),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也没有下降(美国不脱钩)。 没有了中国产品,美国国内的东西会大幅涨价,因此高关税也忍了。
山地
4 楼
真普选,中国人吃假瘦肉精?那是大陆。台湾省吃的是真瘦肉精。你进口了莱猪就是台湾省的人吃了,区别是知道还是不知道而已。别告诉我进口的莱猪都是给狗(或青蛙)吃的。
国境之南
5 楼
整天纠结台湾进口美国含瘦肉精猪肉的五毛们,这是人家台湾人的事,关你们P事啊?如果台湾人真的反对的人多,那蔡英文会连任吗?民进党敢罔顾民意,一意孤行吗?那样下一次大选选民不就用选票让他们滚蛋了嘛 在美国市场就是一样的含瘦肉精猪肉,美国人怎么不反对啊?美国人都傻吗?你能找出微量瘦肉精对人体有害的证据吗?你要是有证据,那美国政府早就赔惨了 所以别扯淡了,还是关注一下你的毒奶粉假疫苗吧,全世界只有你厉害国为了利益不惜去残害孩子,从来没见你们出来放过一个P,真够贱的
i
ice_ca
6 楼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疯狗来了有战狼。
F
Fireview
7 楼
实际上中囯更愿意慢慢与美国脱钩,美国的金字塔体系已经无法适应中国发展,以前中美是一架马车,美国是马,中国是车,现在马拉不动了,市场基本饱和了。而中国的产能刚刚启动,现在只是沿海地区,将来中部西部发展起来,巨大产能岂能是美国市场能招架住的?,中国又是实业立囯,不可能走美国模式。靠印钱收割世界经济。所以中国必须产业升级,慢慢摆脱对美国市场依赖,所以搞一带一路。谁想脱钩还不一定呢。制造业已永远无法回归美国,除非美国放弃输出美元,否则永远是逆差,其他发展中国家也无法取代中国产业链。除非美国搬厂之前,帮他们建钢厂,化工,修桥铺路,建电网。像越南,印度等已经错过了工业化的班车,永远也不可能工业化了。唯一搭上全球化并实现工业化的只有中国
8 楼
哈哈,一时不适应的话就慢慢适应...
k
kedi888
9 楼
战狼外交大失败,欧盟站在美国一边。
自得其乐_美国11
10 楼
真普选,你多久没回国啦,台湾比大陆富有,你可拉倒吧,比北上广甚至二线的长江三角洲城市还差,收入低
十年梦
11 楼
布林肯拿子虚乌有的所谓的中国内政(新疆台湾香港南海问题)来敲竹杠,被杨主任给骂了回去,美国人一看忽悠不成,那就好好谈生意呗!中美关系没有法广的二鬼子写手说的那么差,之所以美国愿和中国谈判,就是因为谁也离不了谁,势均力敌才谈判,二鬼子们别总天天想着中美往掰了整,不可能的,懂王那么牛逼,最后不还是虎头蛇尾吗!
p
pangtouwa
12 楼
这FRA的写手是从大陆出去的。
仰韶
13 楼
脱钩?连钩都是中国制造,怎么脱?!蘑菇头几千亿关税制裁中国,都不敢说脱钩,拜登更没戏!
p
pangtouwa
14 楼
这里的华人败类有南加州的牧师吧?
f
fujiang
15 楼
反过来说也可以,反华的疯狗们拼命地抹黑挑衅,又不敢和中国脱钩
5
5mslj
16 楼
脱钩吧,各自清静。文学城五毛还能少一些。
山地
17 楼
那个败类一切以美国为标准。美国人吃就是安全的,那为什么全世界多数国家都不吃瘦肉精?美国警察每年屠杀百姓1000也是正确的?那为什么没有国家跟进?
照妖镜007
18 楼
美国通胀马上要来了,赶紧增加对中国的关税,嫌死得不够快!等到明年,不要中国讲,美国通胀扛不住,自己调降关税,走着瞧!
P
Peaceview
19 楼
美国及西方世界慢慢适应吧,脱钩? 先把螺丝钉制造出来,可生产螺丝钉的螺丝钉哪来?
洋知青
20 楼
胡锡进:中美今天这一架,吵得真是非常好! 华人:既然要吵,就断了好了。 胡锡进:那怎么行,没了美国,去哪里赚钱? 华人:不是有内循环吗? 胡锡进:又不是没搞过,那时代可真穷。 华人:那你们吵什么? 胡锡进:给小傻红看的。不然颠颠的跑到美国最冷的地方,和当年李鸿章有什么区别? 华人:还要骂美国,还要求美国,这外交官可不好当。 胡锡进:没办法,一尊既让中国人看出他反美决心,又要从美国赚去利益,这活不好干。 华人:心平气和不好吗?当年哪个外交官像今天? 胡锡进:没办法,靠狼嚎上来的,其它也不会。 华人:你是指那个默罕默德.立坚吗? 胡锡进:外交部都学会了狼嚎。中国利益不重要,嚎起来让领导赏识才重要。 华人:可怜中国!
过滤词
21 楼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18:21:00 真普选,中国人吃假瘦肉精?那是大陆。台湾省吃的是真瘦肉精。你进口了莱猪就是台湾省的人吃了,区别是知道还是不知道而已。别告诉我进口的莱猪都是给狗(或青蛙)吃的。 =========================================================================== 只要不是连续每天吃40千克含瘦肉精的猪肉就不会对人造成伤害,话又说回来,就算是纯天然有机猪肉每天吃40千克也没人受得了。
洋知青
22 楼
看看其它国家的官员,也不是没有战狼,但他们都不成气候,为什么?为了国家利益,表面唱赞歌,背后捅刀子都不算什么。甚至特朗普都赞扬过习近平是200年来中国最出色的领袖。实际上他心里根本就不这么想。像战狼这样用外交语言全世界树敌,是最没水平,最有损国家利益的外交手段。 甚至就是当年德国四处侵略,他们的宣传机构也没大肆刺激世界。只是重复谎言。戈培尔的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就是那个时代的产物。像中国战狼这样四处狂吠,得罪这么多国家的,这世界上真的不多。这说明中国在外交上是多么幼稚。 中国也不是没有出名的外交家,比如当年的周恩来。说真的,如果当年的外交官员像今天外交官员这么幼稚,中共能否撑到改革开放还真不好说。
洋知青
23 楼
美国棋子太多,中国棋子太少,谁最怕冲突? 先别说台湾这个大炸弹,中美冲突谁会做美国小弟?印度,越南,日本,南朝鲜是肯定的了,巴基斯坦,东南亚也许会中立。可是谁会成为中国的小弟,找来找去好象找不到一个,这仗怎么打? 朝鲜吗?别逗了,当年中国花了无数金钱,百万生命,甚至连国土都送出了。可是朝鲜在中苏冲突中从没站在中国一边。我敢肯定,美国稍微施舍一点,朝鲜一定冲杀在反中第一线。 俄国吗?他可还记得中美联合搞垮它的历史,不落井下石已经是烧高香了。按照地缘政治,相邻的危险是最大的危险。谁也保不住俄国会再来一次"远交近攻",把相邻的危险降到最低。 中国现在唯一拥有的是伟大领袖的正确领导,战狼的震惊世界的咆哮,也许会吓住全世界的阶级敌人吧?
相信事实
24 楼
中国在会场当时已经明确的告诉了全世界,所谓的和“友帮”一致对抗中国完全是美国的臆想,是美国把自己的话塞到日本、韩国、欧洲嘴里的。中国为什么有底气直接怼美国?因为中国已经有底了,知道这些国家根本不可能反华,正相反的,是床铺自己把欧洲、亚洲推向了中国。 现在美国想挽回床铺的影响,可惜已经迟啦。床铺羞辱了人家,你步临啃去转一圈就和好了?切
山地
25 楼
过滤词,全世界多数国家都是傻瓜,你说的道理他们都不明白?
t
true?
26 楼
战场上得不到的谈判桌上也得不到。而战略欺骗和污蔑也只是辅助作用。而美国和中国打了两三年贸易战,结果战果不佳,连主帅都被换掉了。现在只能谈判和抹黑,虽然能占些口头便宜,但改变不了总体局面,更改变不了未来趋势。
5
5mslj
27 楼
楼下先说一下美国研制的病毒转门攻击亚洲人是怎么回事,美国疫苗接种需要10年是怎么回事,美国疫苗专门用来消灭美国老年人口是怎么回事?
5
5mslj
28 楼
相信事实,自己拉的屎,是不是应该自己吃了,然后再放新屁?
竞选
29 楼
中国海关统计:仅仅2020年一年,美国购买了4518亿美元的中国产品。这养活了多少中国人?这还不包括通过第三方转口贸易间接卖到美国的中国产品。 所以,一旦中美脱钩,贸易归零,将有许多中国企业倒闭,许多人失业。 2020年,中国只购买1349亿美元的美国产品。
5
5mslj
30 楼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19:27:10 战场上得不到的谈判桌上也得不到。而战略欺骗和污蔑也只是辅助作用。而美国和中国打了两三年贸易战,结果战果不佳,连主帅都被换掉了。现在只能谈判和抹黑,虽然能占些口头便宜,但改变不了总体局面,更改变不了未来趋势。 —————————— 国际形势已经巨变,这个你不会不承认吧? 未来趋势?拭目以待吧
老寓公
31 楼
杨劫持以训佣人的口气来教训美国,很自然就没得到美国什么让步。 算是白来了。 杨劫持变杨白劳了。。
就这么着
32 楼
形象真实 ,标题不错,这个编辑还行。
旁观者XWY
33 楼
中国最大的猪肉商买了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厂,在美国收购生猪,屠宰,加工后运往中国销售。大陆人比台湾人更早吃莱猪,只是党和政府没告诉墙内人。有时无知就是勇敢。
土拨鼠拨土
34 楼
难道美国真不怕,那又何必找人来吵架呢?
t
true?
35 楼
巨变?无非就是美欧在未来十年多几个国家换帅而已。 一一一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19:32:50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19:27:10 战场上得不到的谈判桌上也得不到。而战略欺骗和污蔑也只是辅助作用。而美国和中国打了两三年贸易战,结果战果不佳,连主帅都被换掉了。现在只能谈判和抹黑,虽然能占些口头便宜,但改变不了总体局面,更改变不了未来趋势。 —————————— 国际形势已经巨变,这个你不会不承认吧? 未来趋势?拭目以待吧
吃货2001
36 楼
全面联俄抗西方,过去至少还有一个华约分掉了东欧,现在东欧是最反共的。真不知道无差别怼上欧美的底气在哪里?
大陆老百姓Ta爹
37 楼
战狼出世,专剋众狗。
博阳
38 楼
既然来政论网站关心政治,就要懂得一些透过现象看本质。为什么现在西方世界、反共反中人士天天拿“中国战狼”说事?是因为现在的中国在他们的眼中真的是给他们带来了那种让他们面对狼时一样的恐惧,这个恐惧就是中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从低端到高端的全产业链现代化,中国把一个又一个西方,以及过去依附于西方世界对中国等等发展中国家、落后国家进行吸血的高科技、垄断利润产业变成了常规科技、白菜利润产业,让全世界、让全人类以极低的价格共享人类的科技成果。中国,让那些无法借助科技、产业、金融垄断剥削他人的既得利益群体无法像过去一样生活得那么“普世价值”,那么“民主自由”,那么“人权正义”,那么“四小龙之首”了,所以,他们开始羡慕嫉妒恨中国──你是战狼!呵呵……我是战狼我光荣!狼走天下吃肉!
行道堂主
39 楼
老毛当年比谁都硬,比谁都牛逼,地球都不放在眼里。 结果肚子都吃不饱。
博阳
40 楼
就所谓“中美脱钩”而言,美国作为贸易逆差方,是买方,永远比贸易顺差方,作为卖方的中国具有更大的主动权,因此,美国真的要与中国脱钩,美国禁止买入中国货即可,美国单方面就可以做到,何必多言呢?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41 楼
没啥。只要我们有伟大领袖,美帝就不敢脱钩。
l
lucy1975
42 楼
楼下的说啥呢,老毛啥时缺心爱的红烧肉吃了。他哪管屁民死活,他大权在握还怕没得吃?
l
lucy1975
43 楼
习手下这批到处撒野的战狼又不蠢,他们奉命行事好处大大的,也不妨碍他们把子女往敌对国家送。政权在一天他们就有海量的韭菜割,所以保政权是第一位的
博阳
44 楼
美国拿“中美脱钩”说事,但却在行动美国拿“中美脱钩”说事,但却在行动上非常诚实的大量进口中国货,不过是想“在一头牛身上剥二层皮”而已,即,美国印刷美元换取中国货,但是这无论如何都会形成债务,虽然美国量化宽松美元让美元迅速贬值,但无论如何都会形成负债,因此,美国想再通过“国家实力”霸凌中国,企图让美国欠的美债也以某些技术手段化为无形,并且保持这种美国人所称的“国际秩序”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博阳
45 楼
美国拿“中美脱钩”说事,但却在行动上非常诚实的大量进口中国货,不过是想“在一头牛身上剥二层皮”而已,即,美国印刷美元换取中国货,但是这无论如何都会形成债务,虽然美国量化宽松美元让美元迅速贬值,但无论如何都会形成负债,因此,美国想再通过“国家实力”霸凌中国,企图让美国欠的美债也以某些技术手段化为无形,并且保持这种美国人所称的“国际秩序”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R
Radianz
46 楼
当年两大阵营,社会主义要消灭资本主义,所以世界面临战争。 现在中俄只是抱团取暖。 东西对抗也主要在经济领域。 如果未来西方把台湾扶正,中共得打,战争就可能爆发。 但到时候中共也别指望俄国帮忙。 中国经济发展国际环境已经改变。
博阳
47 楼
“脱钩”的主动权在美国手中,现在就看美国人怎么做,而不是听美国人怎么说。其实,现在讨论“中美脱钩”的并不是美国人,而是希望美国人与中国脱钩而不得的反中人士而已。
新王朝演艺
48 楼
呵呵:-)有种就禁止所有中国产品试试!
R
Radianz
49 楼
“脱钩”是美国国家战略,需要和挂钩时用的时间来“脱钩”。几十年。 这不光是当下中美贸易怎么操作那么简单。 美国从战略上必须脱钩是因为, -中共国家资本主义破坏生意游戏规则。 比如并不是什么都弄成白菜价就是最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美国无法保护其知识产权。 -这次疫情,美国基本防护物资都要看中共脸色。是国家安全问题。等等。 中共开放前,美国经济照样繁荣。 只是马上脱钩已经不现实,但未来脱钩基本是两党共识。
国境之南
50 楼
美国立刻禁用所有中共国产品没必要,这会给美国消费者带来不便,美国需要一步一步走,脱钩是个过程,等人家生产线转移全部完成,你世界工厂的使命就结束了,你就彻底内循环去吧
山地
51 楼
下面那个造谣中国吃莱猪给台湾省吃莱猪找借口的。中国法律规定不允许进口莱猪,中国公司确实进口大量美国猪肉,只是那些猪肉必须确保没有瘦肉精。美国人也可以生产好产品,他们只愿意卖给台湾垃圾。比如莱猪,古董武器。。。
v
vikram
52 楼
这么多野狗对中国狂吠,场面非常好笑。难道真是到了狗急跳墙时候了!。
橘猫的幸福家园
53 楼
要反中共的怎么不滚回中国去反,天天在文学城里碎碎念有屁用!学学国内的那些公民律师身体力行,一副狗熊怂样还要指点江山样的显摆。真TM臭虫。
t
terryisacow
54 楼
中国战狼满世界呲牙咧嘴咆啸 仍怕与美国脱钩 --- 说这话的是人畜!
w
wanghbhb
55 楼
跟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印度闹翻然后跟俄罗斯北朝鲜去联合。这完全是毛当年的老路。屁好处都没有。有包子这样的领导是中国的不幸。
墨迹
56 楼
中国外交部反击几句就是战狼,呲牙咧嘴? 美国手都伸到人家裤裆里了,这叫送温暖??? 绿蛙,轮子真是道德沦丧,颠倒黑白,是非不分!
愚人2021
57 楼
其实,杨洁篪是在照搬习近平的原话,依葫芦画瓢!
炒瓜子
58 楼
来文学城二十多年了, 第一次见到有自己骂自己的。是头会翻墙的疯狼 terryisacow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21:42:36中国战狼满世界呲牙咧嘴咆啸 仍怕与美国脱钩 --- 说这话的是人畜
炒瓜子
59 楼
说下面这话的就如同说"反美国的怎么不移民美国去反"。 摆脱, 翻墙时带着脑子 ---------- 橘猫的幸福家园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21:24:00要反中共的怎么不滚回中国去反,天天在文学城里碎碎念有屁用!学学国内的那些公民律师身体力行,一副狗熊怂样还要指点江山样的显摆。真TM臭虫。
炒瓜子
60 楼
战狼是土共自己给自己起的, 欧美日韩越印.......说中国战狼你应该高兴才对。 现在怎么一提战狼就和小姐一样了 --------- 墨迹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21:46:31中国外交部反击几句就是战狼,呲牙咧嘴? 美国手都伸到人家裤裆里了,这叫送温暖??? 绿蛙,轮子真是道德沦丧,颠倒黑白,是非不分!
炒瓜子
61 楼
跳墙的好像是你, 没有vpn这梯子, 这墙你还不好跳吧 vikram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21:12:00这么多野狗对中国狂吠,场面非常好笑。难道真是到了狗急跳墙时候了!。
炒瓜子
62 楼
有种就别卖 -------------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20:48:34呵呵:-)有种就禁止所有中国产品试试!
老夫少年狂
63 楼
vikram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21:12:00 这么多野狗对中国狂吠,场面非常好笑。难道真是到了狗急跳墙时候了! ++++1
w
watcher2
64 楼
拓沟就是某些人意淫的伪命题。美国首先是个五彩斑斓的国家。利益诉求各不相同的集团很多。中美矛盾的基础本来就是中国巨大市场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中国也有足够的能力让你根本坨不了。知道什么叫底气吗?几亿思想开放的人就是底气。中国人是最没有包袱的。宗教与意识形态都不是需要考虑的。民族崛起高于一切。
晓山青
65 楼
这标题是WXC自己加的吧,私货。谁怕脱钩?美国真想脱钩很简单啊,断交就是了
炒瓜子
66 楼
"知道什么叫底气吗?几亿思想开放的人就是底气。中国人是最没有包袱的。" 几亿思想开放的人不敢把自己想法贴国内网上, 剩下的那几亿今年准备学党史。 李文亮去派出所受训戒时有很大的包袱。 外面除了金三和欺负中国最狠的老毛子和土共扎堆取暖, 非洲屎坑国等二百斤撒币, 其余发达国家全是敌人, 这是民族崛起的最佳时间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22:57:31 拓沟就是某些人意淫的伪命题。美国首先是个五彩斑斓的国家。利益诉求各不相同的集团很多。中美矛盾的基础本来就是中国巨大市场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中国也有足够的能力让你根本坨不了。知道什么叫底气吗?几亿思想开放的人就是底气。中国人是最没有包袱的。宗教与意识形态都不是需要考虑的。民族崛起高于一切。
w
watcher2
67 楼
中国最大的朋友就是美国,也存在于美国。中美为敌与否是由那些两国真正智慧精英决定的。 炒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23:08:34 "知道什么叫底气吗?几亿思想开放的人就是底气。中国人是最没有包袱的。" 几亿思想开放的人不敢把自己想法贴国内网上, 剩下的那几亿今年准备学党史。 李文亮去派出所受训戒时有很大的包袱。 外面除了金三和欺负中国最狠的老毛子和土共扎堆取暖, 非洲屎坑国等二百斤撒币, 其余发达国家全是敌人, 这是民族崛起的最佳时间
炒瓜子
68 楼
你的习大大和王公公在公开场合下多次提到"拒绝脱钩", 美帝总是要照顾一下面子的 ------------ 晓山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3-23 23:02:11 这标题是WXC自己加的吧,私货。谁怕脱钩?美国真想脱钩很简单啊,断交就是了
s
soleil2002
69 楼
脱钩? 美国承认台湾,立马脱钩。 美国试一下呗。
博阳
70 楼
“脱钩”之说是美国用来吓唬中国的虚招,也是那些期盼美国真的能够与中国脱钩的美国附庸们的真心期待。美国为什么竭尽全力打击中国?不就是觉得从中国得到的利益太小,无法满足吗?美国真的与中国脱钩了,利从何来?美国喊脱钩的目的是获得更好的与中国挂钩的条件,或者说是中美双方对财富的分割比例,双方斗争的真正目标是对世界财富的分割比例,并不是脱钩。
泰傻
71 楼
风在吼,狼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万山丛中,抗美英雄真不少,外交部里,立坚春莹逞英豪。甩出板砖与铁锅,挥动道德的长矛。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
t
thumpup
72 楼
杨洁篪的恶劣表现成为全世界的笑话,他讲完17分钟后不要翻译翻成英文,因为他只是想讲给国内人听,但美国的发言和回应却是英文,全世界都听到了美国的观点,所以中共还是输了,全世界看到的只是中共令人震惊的粗鄙,会更坚定反共,所以美欧英加的联合制裁马上就来了,接下来还有更多,中共最后既输了面子也输了里子。
朗姆加冰
73 楼
杨的17分钟发言,英文翻译稿其实已经洗白了太多,完全没了原本的市斤叫骂原味。所以其实不懂中文的外国人得到的感觉已经不准了
M
Marienling
74 楼
杨的发言都翻成英文了,美方也听懂了,就这么简单。脱钩是一定的,斩断往来也不错,美元反正也没啥用。
l
lukewen
75 楼
中国是战狼那美国就是疯狗了,到处咬人杀人
s
swk003
76 楼
既然中国怕脱钩,美国赶快脱啊,还等什么?到底是美国SB,还是作者SB?
思想起
77 楼
就怕那些小国家都被战狼们的咆哮吓跑了。
t
tankbig
78 楼
一看rfa就知道又开始胡说了
d
danielwda
79 楼
男人满世界呲牙咧嘴咆啸但大多仍怕与老婆脱钩
w
westshore
80 楼
这是本末倒置了,脱钩意味闭关自守,因为你无法阻止对方开放,只能自己放弃对方市场。 用在这里就意味美国不得不放弃中国市场,否则做不到脱钩。 开玩笑吧? 如今弄一个词汇就到处乱用,根本不在乎意味什么,是西方媒体的特点。这里的逻辑就类似你找我借钱,我不想借给你,你就说我是害怕不能借给你钱了。 美国如今甚至连日常工业品都不能自己制造,因为没有竞争力,脱钩意味什么?
非资式分子
81 楼
西方殖民主义老狗们殖民主义本性难移,还在幻想自己生活在它们能够奴役全世界的殖民主义时代,可以无视他国主权,对他国指手画脚,发号施令;以为中国还好像清末那样软弱无能,中国官员还会像李鸿章们那样面对西方流氓唯唯诺诺。自从1949年之后,中国就完全不同了,彻底赶走、清除了对帝国主义势力(包括外国驻军),捣毁了帝国主义控制中国主权各种抓手(包括政经特权和控制中国经济领域的洋人公司等),让中国获得了真正独立自主发展的能力。政治和军事上是更是让“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从此不论一贯对他国耀武扬威的西洋鬼子,还是学习西方学到侵略、掠夺精神精髓的东洋鬼子,都再也不敢在中国大陆土地上动武撒野,只能站在外面发嘴炮,骂骂咧咧,叽叽歪歪。毛泽东和中共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仅仅让中国重新强大这一点就居功甚伟,就是仅仅让中国国境内从此免于战乱流血,赢得约七十年的中国近代史上最为持久的和平就功在千秋。当代中国人和海外华人可以高谈阔论,甚至骂中共,不必担心自己的家人或亲戚面对战乱流血,就应该对新中国心存感激。对这种划时代的不同无视或故意无视,不是无知就是没有良心。
g
goldfishbt
82 楼
这漫画,明明是印第安人的亡灵来像美国人索命了。
m
mark999_2020
83 楼
现在是谁需要谁啊?这作者到现在还没搞清楚情况。
青衣侠
84 楼
在“RFA”们看来,只有美国和西方可以向中国“呲牙咧嘴咆啸”,中国怎么可以成为战狼呢?因为他们自己做洋奴做惯了,便觉得除了西方人以外,都不可以是战狼,都只能是绵羊——奴性已经深入骨髓了也。
s
smeagolrocks
85 楼
不怕的话这么大老远跑来谈什么判,有种的直接去打湾湾了
o
o88
86 楼
放心吧,脱钩是一步步来的。贸易战加关税是一步,制裁华为等中国公司又是一步,现在又制裁涉疆涉港官员,并限制中共党员入境移民,还有议员提议取消10年多次入境签证呢。。。每一步中共都有相应的报复,呵呵。
w
welgoindco
87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24 07:02:37 西方殖民主义老狗们殖民主义本性难移,还在幻想自己生活在它们能够奴役全世界的殖民主义时代,可以无视他国主权,对他国指手画脚,发号施令;以为中国还好像清末那样软弱无能,中国官员还会像李鸿章们那样面对西方流氓唯唯诺诺。自从1949年之后,中国就完全不同了。。。。 1900年初的慈禧太后也是这么想的,我们再也不是60年前的道光年代了,我们洋务运动之后,大清就完全不同了。。。。
新手一位
88 楼
世界本来如此,相互竞争,相互依靠,斗而不破。几十年前是敌对关系,几十年后有成为朋友,相互利益关系而已,有什么出奇的? 新中国刚刚成立那会儿,中国有几个朋友?人家都不正眼瞧你,更别说跟你谈判,跟你斗。都不在一个层面。中国不还是走到了今天? 今天有了今天的问题,接着解决呗,继续走下去去呗。
w
welgoindco
89 楼
新手,没有看到美国已经认识到过去的误判了?现在没有了苏联,世界的战略已经发生了变化。 中国人民没有认识到问题所在-民主化,朝代更替的历史还会重演,愿我国人安好。
非资式分子
90 楼
苏联“民主”化灭国了,想让中国跳同样的陷阱?毛泽东文革打了预防针,土共内部没人敢公开让资本主义复辟,所以胡耀邦、赵紫阳们出局了,中国没出现西方牵线木偶戈尔巴乔夫完全掌权的一幕,中国解体、灭国看来得靠你们子子孙孙努力了,张维为准确预言了历史中结论的终结,制造中国崩溃论的美国把中国的竞争力逼的快崩溃了,居然被中国一家民营企业企业吓得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尿急得满世界又喊中国威胁论了。更重要的是美国正在用自己的下三滥本性毁掉他们精心编织的市场经济靠市场看不见的手公平竞争的神话,让美国伪善的是“普世价值”论撕下画皮,让美国忽悠人的所谓软实力加速坍塌。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1-03-24 10:42:15 新手,没有看到美国已经认识到过去的误判了?现在没有了苏联,世界的战略已经发生了变化。 中国人民没有认识到问题所在-民主化,朝代更替的历史还会重演,愿我国人安好。
非资式分子
91 楼
苏联“民主”化灭国了,想让中国跳同样的陷阱?毛泽东文革打了预防针,土共内部没人敢公开让资本主义复辟,所以胡耀邦、赵紫阳们出局了,中国没出现西方牵线木偶戈尔巴乔夫完全掌权的一幕,中国解体、灭国看来得靠你们子子孙孙努力了。张维为准确预言了历史中结论的终结,制造中国崩溃论的美国被中国的竞争力逼得快崩溃了,居然被中国一家民营企业企业吓得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尿急得满世界又喊中国威胁论了。更重要的是美国正在用自己的下三滥本性毁掉他们精心编织的市场经济靠市场看不见的手公平竞争的神话,让美国伪善的是“普世价值”论撕下画皮,让美国忽悠人的所谓软实力加速坍塌。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1-03-24 10:42:15 新手,没有看到美国已经认识到过去的误判了?现在没有了苏联,世界的战略已经发生了变化。 中国人民没有认识到问题所在-民主化,朝代更替的历史还会重演,愿我国人安好。
M
Ming_W
92 楼
你咋不写写美国的流氓恶霸无赖的嘴脸?没有因哪来果?难道只许世界警察霸凌还不许被霸凌者发声了?
M
Ming_W
93 楼
忘了祖宗背叛祖宗的更令人不齿!
火车火车
94 楼
下回直接说:cnmlb
花开的声音
95 楼
为什么美国政府的人胡说八道,怎么就不看见反华分子乱喷呢,中国说话硬气一点就不行,双标太严重了吧
Y
Yuxiouzhi
96 楼
这种奴才文章 一副溜须拍马小人嘴脸,能不能公平公正的讲话,这让我想起了谢涛令,徐水人,靠64绿卡完成了转变,5年后拿了美国护照,回到中国以后 开口闭口 就说 你们中国人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一副得意洋洋的丑恶嘴脸,他爷爷如果听到这样无知叫器 估计会从坟墓里跳出来,回国不到两年,在中国又找了一个小三,他在美国的老婆也不是省油的灯,在美国也找了个亲属移民过来的司机当情人,儿子15岁就和邻居的姑娘同居了,一家子烂人开口闭口 瞧不起中国人,在公司的大会上经常抱怨 我老婆给我戴绿帽子,言外之意 在中国找一个卖淫女做小三是合情合理的。讲话公正点大家觉得有理,如果出发点就是坏心眼,心术不正必自毙!
洋知青
97 楼
太监:有些人做奴才做的久了,美国的盛气凌人居然都可以被美化。 美国佬:谁是主子? 太监:就像一尊那样,一锤定音,决定所有人的命运。 美国佬:这样人在美国哪里去找? 太监:美国总统。 美国佬:那家伙从被选上开始就挨骂,他可没有一尊牛。 太监:那就是美国政府。 美国佬:那更差。他们吵来吵去,屁事不顶。做点坏事就让人弄掉了 太监:胡说,美国全世界那么霸道,怎么就不是主子了? 美国佬:国家霸道和主子有鸟关系?你们爱国不就是国家利益至上吗? 太监:不可理解,皇帝就是国家,皇帝就是人民啊! 美国佬:那么皇帝卖国,比如把国土送人,把国家利益给他人,你们怎么办? 太监:皇帝做什么都是正确的,爱皇帝就是爱国。 美国佬:难怪全世界都好奇的看这你们。 太监:说明我们崛起了,东升西落,伟大领袖光辉普照世界。 美国佬:祝你好运!
洋知青
98 楼
太监: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美国佬:在谁面前?在毛万岁面前,还是在习一尊面前?怎么站起来两次? 太监:毛万岁说我们站起来,我们才敢站起来。习一尊说我们站起来,我们就先趴下,再站起来。 美国佬:这样站起来有什么意义? 太监:我们敢平视美国佬了。 美国佬:以前不敢么? 太监:公主在那里做人质,谁敢? 美国佬:站起来还有什么特点? 太监:做战狼啊,谁都敢吼,多牛! 美国佬:一尊你也敢吼? 太监:妄议中央,要死人的。 美国佬:那你们为什么敢吼美国人,不敢吼俄国人? 太监:吼美国人安全,吼俄国人要命。 美国佬:你们不说美国人霸权,欺负中国吗? 太监:讲理的你才敢说它霸权,不讲理的就是霸权也不敢说。 美国佬:还有这么个说法?
红烧茄子-
99 楼
中国还算不上战狼。战狼都会主动进攻,而中国总是被动防守或被动反击。世界上有不主动进攻的狼吗?当今世界上,四处呲牙咧嘴的战狼非美国莫属。
5
5AGDG
100 楼
红烧茄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2:40:53 中国还算不上战狼。战狼都会主动进攻,而中国总是被动防守或被动反击。世界上有不主动进攻的狼吗?当今世界上,四处呲牙咧嘴的战狼非美国莫属。 -------------- 太监兄,你说的你自己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