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的条件 崔天凯的红线 余茂春怎么说?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23日 8点28分 PT
  返回列表
31279 阅读
93 评论
RFI

王毅的条件 崔天凯的红线 余茂春怎么说? https://t.co/HafktVlWmk pic.twitter.com/p8VRSi8PN4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February 22, 2021

2月22日中国外长王毅和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同一场合分别向拜登政府喊话,王毅要求拜登逆转特朗普前朝政策,要求美方放弃关税、解除对中企制裁、放生中共科技公司。而崔天凯强调:台湾、涉港、涉疆、涉藏等问题,是“必须坚守的红线”。对此,前国务卿蓬佩奥的对华政策幕僚余茂春对自由亚洲等中英媒体作出如下一些表示:

综合自由亚洲等媒体的报道,余茂春说:王毅说这个话没有任何底线,没有什么逻辑。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美国跟中国过不去的问题,是中国跟全世界都过不去,所以中国现在在世界上没有几个朋友。它把这个事情推到美国头上,是贼喊捉贼,是没有根本道理的。

就崔天凯的红线不可踩之说,余茂春表示,这不是说底线不底线的问题,中国政府在香港、在新疆、在台湾问题上,它自己根本没有底线、它是无所顾忌。但为国际社会设立了很多红线,并声称“作为国际社会,我们不允许你说什么,否则你就是不尊重我们中共,你就在跨越我们的红线。这其实是欺凌,世界必须要觉醒,我们其实不能够认可中共这种红线的。

余茂春还认为:北京的“这种红线不是根据国际法,也不是根据国际公约来制定的,实际上中国在这些方面都签过字,但它从来不执行。”因此, “这不是干预中国的内政,不是干预中国的国家主权,因为不能打着主权的名义去屠杀他人,进行种族灭绝。自1940年以来,国际社会就制定了这样的规则。这就是我对中共红线的认识。国际社会应该有应有的红线,我们必须要求中共去遵守这些红线。”

w
windowsonly
1 楼
余茂蠢现在上了贼船入了黑社会想洗底已经不可能了,只有继续当汉奸了!!!!
L
Lacedaemon
2 楼
五毛们不知怎么反驳,只好骂人
东方明珠中国风
3 楼
在自己国家设红线也算是欺凌,八国联军才是友好的表现?
I
InNorthTexas
4 楼
即使扒光光, 也要坚持拉红线,讲条件。
老曹
5 楼
老余言之有理。
郑南
6 楼
纳粹中共毫无底线,根本听不懂人话。
i
ilikeitall
7 楼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7:32:00 在自己国家设红线也算是欺凌,八国联军才是友好的表现? ——————————————————————————— 是的,在法治社会,你在家里打老婆警察也要抓你!
北美平民2015
8 楼
老余真可怜,怀才不遇。本来可以当美国的外交部长,去当面和王毅撕打。但美国人根本看得起他,永远不会给他这个位子。他只好祥林嫂般地向反中媒体唠叨。
照妖镜007
9 楼
说人话,就要拿出证据来。余和他的主子无端指责从来不需要证据,达到目的就行,怎么可能以理服人?
p
pinenut
10 楼
这人脑子进水了
天台坐客
11 楼
历史上任何人的罪恶都不是共产党今天邪恶的理由。五毛们拼命叫嚣昨日的海盗就是今天的共产党的标准,是怕反共的国际战线还不够强大吗?真是一群监狱里没文化的蠢货。
L
LAOK
12 楼
我靠!余先生就這點水平啊!除了重複啥招法也沒有啊!
世事沧桑
13 楼
中国的五零后分成两个阵营,隔着太平洋叫骂。
c
caonuma
14 楼
\u4E16\u754C\u4E0A\u6700\u5F7B\u5E95\u7684\u79CD\u65CF\u706D\u7EDD\u662F\u7F8E\u6D32\u6FB3\u6D32\u7684\u539F\u4F4F\u6C11\u88AB\u79CD\u65CF\u706D\u7EDD\u3002\u8C01\u53BB\u8C34\u8D23\u548C\u8C03\u67E5\u5462\uFF1F
s
standardpoodle
15 楼
文学城偏好政府的宣传工具来对待中国问题。。。 VOA,RFA,RFI点多少比例?
摩根小城
16 楼
中共在国内为广大老百姓画红线画习惯了,还想给全世界画红线,恐怕很难行的通。因为用于国内的独裁手段在世界上行不通,所以现在变相的用经济手段来给各国画红线。你不顺着我,我让你赚不到钱。
M
MovingTarget
17 楼
余茂春是在中国长大的,他对中国的社会应该有一定了解,种族灭绝意味什么,新疆有没有种族灭绝,作为美国政府智囊他完全应该心里有数。 他可不是同情心泛滥的白左,他跟着pompeo一起喊种族灭绝,出阴招戕害中国,包括戕害他的父老乡亲,同学朋友。 他不是汗女干?!
墨迹
18 楼
请问香港,新疆和台湾跟美国有半毛关系吗??在自己家管小孩还要邻居指手画脚?? 余貌蠢是不是脑壳被门夹了
M
MovingTarget
19 楼
他不同于其他美国官员,他在中国会有前20多年的社会关系,他会比非华裔美国人更加了解中国人的想法与情感。 他可以问一下他大学同窗,看看有几个人会认同他和他老板说的种族灭绝。 这人的良心让狗吃了,就为了美国升官发财。
意天
20 楼
只可惜是昨日黄花了,说什么都没分量了
神七Gustar
21 楼
余茂春近期肯定没去过新疆,他祖宗都把他从祠堂除名了。
M
MovingTarget
22 楼
听说中国乡亲出钱给他修了个铜像,可以邀请他来揭幕,食宿全包。
欣国学
23 楼
明明是你余茂蠢这蠢货和世界潮流作对!
l
lostman
24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8:10:42 余茂春是在中国长大的,他对中国的社会应该有一定了解,种族灭绝意味什么,新疆有没有种族灭绝,作为美国政府智囊他完全应该心里有数。 他可不是同情心泛滥的白左,他跟着pompeo一起喊种族灭绝,出阴招戕害中国,包括戕害他的父老乡亲,同学朋友。 他不是汗女干?! ====================== 沙雕,他是美国人,何来汉奸
问题哥
25 楼
条件虚,红线蛮 两公鼓劲一同宣 无奈老余识牛二 凌厉不打太极拳
小小鸭
26 楼
真正名符其实的汉奸!
v
vikram
27 楼
对大多数人,余茂春怎么说就像无关紧要,王毅崔天凯怎么说很重要
M
MovingTarget
28 楼
建议文学城多让余教授上新闻。 也建议百度百科给余教授建一个条目,把他籍贯家世教都放上去,光宗耀祖。
d
doushuai
29 楼
这个人渣,先灭了自己的祖宗,再跪舔蓬屁股。现在是丧家之犬。建议大家用唾沫淹死这个东西。
d
doushuai
30 楼
文学城这是在给它俩“脖子以下截肢”。大快人心,文学城。
M
MovingTarget
31 楼
在中国现代史上自汪院长以后没有人比余教授更名符其实的了。 恭喜余教授!
s
standardpoodle
32 楼
大家看一看文学城首页关于中国时事政治的新闻来源统计: 2021年1月22日9点55分。共20条。 NEWTALK 3 纽约时报 1 华尔街日报 1 RFA 5 HK01 2 法广 2 多维 2 LTN 1 综合新闻 1 VOA 1 RFI 1
L
Liug
33 楼
不必理他们。
乱我心者
34 楼
如果中共为香港人民、台湾人民、新疆百姓谋幸福,那中共做什么,是内政。如果中共整天文攻武围,威胁恐吓,为所谓的“主权”无所不用其极,那中共的行为,绝对不是内政,而是文明社会普世价值所决不允许的。心将遭到世界人民的唾骂和干涉!
s
standardpoodle
35 楼
日期更正一下: 大家看一看文学城首页关于中国时事政治的新闻来源统计: 2021年2月22日9点55分 东部时间。共20条。 NEWTALK 3 纽约时报 1 华尔街日报 1 RFA 5 HK01 2 法广 2 多维 2 LTN 1 综合新闻 1 VOA 1 RFI 1
老夫少年狂
36 楼
小小鸭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8:45:09 真正名符其实的汉奸! ++++1
北1
37 楼
先不要说余茂春的什么红线不红线,就说中国历史上的汉奸没有一个好活的。就说汪精卫,卖国求荣投靠日本鬼子,最后在美军隆隆的轰炸声中在名古屋帝国大学医院感染肺炎无可奈何地死去,日本主子都不给他抢救。余茂春想好活一辈子吗?做梦吧!
M
MarsFather
38 楼
当强盗把刀架在脖子上,对强盗谈条件:把刀放下,我把钱包给你。把刀放下是条件也是红线。刀一下来,钱包没了,命也没了。其实,撒腿就跑是上策。
相信事实
39 楼
破皮袄已经滚蛋了,余还有什么价值?兔死狗烹
M
MarsFather
40 楼
跑回家,把无后坐力炮拉出来,架到门口。这时再谈条件和红线。气势就两样了。
t
triStar
41 楼
长点脑子! 堂堂美国公民,何来‘汉奸’?要卖国也只有美国可卖。 居然发现城里混了些‘美奸’,跟WM 一起吆喝。没啥好货。
自得其乐_美国11
42 楼
每隔几天,这烂玩意儿就跳出来膈应人
M
MovingTarget
43 楼
汉奸是民族败类!难道拿了本绿色美国护照连族裔都变了? 五分的愚蠢无远弗届!
优山一狼
44 楼
余老师说的有理有据!
优山一狼
45 楼
余老师是有良知的学者。
乱我心者
46 楼
行侠仗义,为民请命,不畏强暴,救弱者于水火, 决不是汉奸!相反,挂着粕来之共产招牌,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歹徒,才是中华民族之千古罪人!!!
a
apache2000
47 楼
不管怎么样,老余比城里五分水平要高。五分们总是老调重弹,车牯辘话,翻来复去,没新意,鼠目无光。
时间的重量
48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9:46:31 汉奸是民族败类!难道拿了本绿色美国护照连族裔都变了? 五分的愚蠢无远弗届! .............................................................................. MovingTarget, 你现在怎么只会粗鲁的骂呢?以前,随然缺乏逻辑但你还是认真工作的。再这样发展下去,你的上级领导会找你聊天喝茶的。
t
tesuji
49 楼
美国做的事,不管对错,允许它国政府指手画脚吗?美国新冠死了50万,哪个国家政府说了一句话?美国少数族裔死亡率高于白人,得到疫苗的人少于白人哪个国家的政府说了一句话?去年美国连续爆出黑人被警察过度执法致死,哪个国家政府说了一句话?、、、,不管中国政府做的对错,都是中国的内政,欧美国家有什么权力评头论足?更不用说中国在香港做的不比美国、法国等对待自己国内的示威者做的更差,中国在新疆反恐不比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在伊拉克、阿富汗做得更差,英国及欧美对中国的内政的干涉是因为中国还不够强大,是因为他们头脑里仍然充满殖民统治者的优越意识,还在把自己当救世主,牧羊人,但中国现在已足够强大,他们也奈何中国不了,中国只有加倍努力搞好自己的经济,世界定将随着中国成为最大的经济体而发生彻底的改变。
t
tesuji
50 楼
优山一狼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00:23 余老师是有良知的学者。 === 我说过,我过去,特别是小时候,非常不明白抗日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汉奸,觉得他们可能是怕死,不得不当汉奸,但没想到今天能亲眼看到这些人的存在,而且还是在中国已经崛起的今天,我只能说活久见,但这些人的下场连秦桧都不如,他们活着被他们的同胞和亲人骂,死了连遗臭万年的机会都不会有,因为他们在中国崛起的今天翻不起什么波浪,历史不会记录他们的。
时不时来看看
51 楼
适当的时候,比如一90多岁的亚裔老人在奥克兰大街上被人从身后推到,老余也批评批评这种恨亚裔的行为,这样对您在美的后人好,对美国本身也好。
国境之南
52 楼
余茂春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别开,这是对这个民族最大的贡献,全世界的华人都应该感谢他
非法非非法
53 楼
天灵灵,地灵灵, 奉请祖师来显灵。 一请环球胡锡进, 二请政委金灿荣, 三请国师胡鞍钢, 四请贱客老陈平, 五请复旦张维为, 六请北大孔庆东, 七请神功司马南, 八请局座张召忠, 九请养鸡花千芳, 十请带鱼周小平, 率领百万小粉红, 踏平米帝大本营。 ——袁腾飞新作,红粉阵营出征咒,踏平美帝大本营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54 楼
哈哈,袁老师有才
乱我心者
55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33:26 美国做的事,不管对错,允许它国政府指手画脚吗?美国新冠死了50万,哪个国家政府说了一句话? ———————- 你是瞎了眼了,还是耳朵聋了?骂川普的人还嫌少吗?川普被骂得连安身之地都没有,但他仅祸害了美国!你的习皇帝祸害了全世界,难道不该被骂吗?
老同盟II
56 楼
余茂春这类Made-raised/educated in China 吃中国饭长大却天天望这中国崩溃的货,是不是有点太卑贱了!
一骑绝沉
57 楼
小粉红五毛们懂不懂,人家是美国公民,宣过誓的,当然要效忠人家的国家!和汉奸一点关系没有。给你们不学无术的五毛们免费科普一下美国入籍宣誓词: ****************** 我在这里郑重的宣誓: 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 我将真诚的效忠美国。 当法律要求时,我愿为保卫美国拿起武器,当法律要求时,我会为美国做非战斗性之军事服务,当法律要求时,我会在政府官员指挥下为国家做重要工作。 我在此自由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藉口或保留,请上帝帮我
怒客
58 楼
吃中国饭,膜拜马恩列斯的人表示老余很卖国。
5
5mslj
59 楼
面对马列独裁,余茂春一定是笑到最后的人。
M
MovingTarget
60 楼
五分是群价值观混乱的蠢货。他们经常会拿入籍宣誓来作为他们胡作非为的借口。 殊不知与中国为敌的pompeo并不一定代表美国 即使是美国与中国为敌你也要明白是哪方在作恶。你加入美军并不意味你要去轰炸中国大使馆。你是加入皇军的日籍华人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屠杀南京平民。 在国籍之上还有父母,有祖先,有师长,有亲友,从来没有说一本美国护照可以买断亲情,可以抛弃良知。 作为华人特别是在中国长大的华人,他还享受了中国几乎免费的教育,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为你付出过。他至少有在中美之间促进和平与理解的义务,而不是挑动仇恨。 他可以不当pompeo的打手,可以选择有所为有所不为。 这些选择并不困难。 五分明白吗?
我要真普選
61 楼
綠色美國護照??? 你是愚蠢無遠弗屆! ----------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19:46:31 漢奸是民族敗類!難道拿了本綠色美國護照連族裔都變了? 五分的愚蠢無遠弗屆!
t
tatama
62 楼
从思想学术自由的层次,余教授现在研究中国发表观点是没问题的。不缺你这样的神助攻吧。按你的逻辑,一发誓就可以从头来过了吗?斯诺登只要现在宣誓效忠恶螺丝就不是美奸啦?余毕竟在中国长大成人,中国不可以期望他的善意回报吗?当然他可以辩称中国不等于中共,反共不反中云云,可以的呀。只是单把那个誓言贴出来是几个意思呢? 结论:余如果恪守“反共不反中”是可以道德上自洽的;如果反了中国 the people 道德上是flawed。 >>>>> 小粉红五毛们懂不懂,人家是美国公民,宣过誓的,当然要效忠人家的国家!和汉奸一点关系没有。给你们不学无术的五毛们免费科普一下美国入籍宣誓词: ****************** 我在这里郑重的宣誓:
r
revesby
63 楼
五毛们被吓尿了
N
NSRW304
64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0:42:18 余茂春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别开,这是对这个民族最大的贡献,全世界的华人都应该感谢他 ===============================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这点是被全球学者嘲笑的最厉害的,自作聪明。分开然后呢?这个背后的法理是什么?
l
llq中美18
65 楼
美国按余茂春说的去做吧,踩了红线再过底线。
M
MovingTarget
66 楼
华人任职政府高官的并非只有余茂春。骆家辉也是华人,人家还没有在中国生活过,他也代表美国利益,但是他明白作为一个美籍华人在维护美国利益的同时,他去中国背负的是一个和平的使命,是推动理解,搭建桥梁。 美国是他的国家,而中国是他父母和父母的父母的国家! 蠢货,你们应该明白什么为什么余是汉奸了吧?!
胡桃和夹子
67 楼
余是个什么玩意,就是个狗日的。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68 楼
@楼下移动靶,照你这么说,艾森豪威尔和尼米兹都是德奸,美军第442步兵团是成建制的日奸团。
深不可测
69 楼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9:06:56 小小鸭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18:45:09 真正名符其实的汉奸! ++++1 顶顶顶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70 楼
必须区分中共与中国。中共不过百年、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难道是中共出现之前没有中国?同理有一天中共忘了,中国还是中国。亡的都是统治者,从来就没有什么没有亡国。
M
MovingTarget
71 楼
@十里桃花,你个蠢货 这种问题也想不明白,还要拿来问。如果是中共军机不宣而战轰炸旧金山,我一定会拿起枪保卫美国,即使美国不是我的国家,即使飞行员是我的故友。 这与护照无关,与宣誓不宣誓无关,与信不信上帝无关。 余明明白白就是反中,整个川普政府遏制的都是中国,共与不共毫无关系。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72 楼
移动靶,你说的比唱的都好听,正如你党妈。但是我不信
马年生
73 楼
余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不用说中共,美国政府也没有人会理睬他了。
老牛仔
74 楼
余教授说得好!继续加油!
老牛仔
75 楼
楼下的Moving可以算是个美奸吗?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2:34:49 你们应该明白什么为什么余是汉奸了吧?!
老同盟II
76 楼
通常人类会尊重一个有份量的对手,对于那些奴才嘛,即便是还要豢养利用之,其实白主子内心也是鄙视的,再别提那些数典忘祖的黄尾货!
追求永生
77 楼
余茂春并不代表美国,也不代表美国政府,更不代表拜登,他甚至不能代表川普和蓬皮杜,即使后二人现在也偃旗息鼓,因为美国人很讲究在什么位置说什么话。不在那个位置上,你可以说,但是没人正眼看你,不知道老余为何话不懂这点,跟着反华媒体忽悠。老余原来的角色,说是老蓬的首席高参,我查过他的任职单位机构图,他不过是一个局级单位十七名职员中的倒数第二名,而且只有一名是华裔,所以首席高参云云没有什么证据的。他这个级别,本来不必跟着老蓬换工作,只有那个单位的一把手有可能受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影响。推测老余是因为跟着某人的标志太鲜明,故在原单位不能保持工作,不管方式如何,应该是不得已离开。故此,他的个人观点,只代表他个人。即使原来他的那些发言,他也没有正式发言人的头衔,实质也是个人观点。现在他继续兜售他的观点,直接怼中国外长和大使,有些不知道轻重,而且反对当前美国的现行政策。可以说他说了不顾身份的话,而且损害了中美两方的利益。这是从大面上说,再有他作为学者,又完全违背事实,跟着一些政客鹦鹉学舌,可惜他又不是政客,只有一个学者的身份。作为学者,说话没有事实根据信口开河,在学术上也破了产。这就是一个出卖祖宗丧了良心的人不归路历程。疯狂反华断了中国路,学术说谎断了学术路。最后也就是在反华媒体上被利用一下,也没有什么新意,前景不怎么看好。
追求永生
78 楼
说明一下,单位雇员没有授权对外乱说,是违背任职纪律的,老余没有对外发言人的任职这个可以肯定,因为他除了对那些反华媒体以外没有做过发布会一类的发言。即使是正式发言人,发言的对象和内容也都有规定。因此很可能他的一做法老蓬可以不追究,但是不见得心里满意。而后面的人或者老蓬走后,如果有人追究,就是很大的违反任职纪律问题。别说他的那个比较敏感的单位,任何政府部门这些都特别注意的,反复强调不要对媒体透露任何内部消息。估计老余是临时加入,对这些甚至没有来得及得知。
D
DoctorXI
79 楼
得道多助 失道寡助 无道昏君天下共诛之!
t
tatama
80 楼
桃花你可以不信,但是MovingTarget这条说的挺好。他实际上道出了一个“正义原则”。不论中国人,美国人,中国人变成的美国人,还是流行说法的“地球村人”,都无法避免一个纠结就是你要效忠的“国家原则”和“正义原则”的并行。当然你可以说效忠美国就是永远正义的,但这显然不可能普适。所以,我认为全球化中一味的选边站队不是个获得道德安宁的solution,即使对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或中国人也不是。有没有完全心安的解决,我认为没有,谁认为有可以告诉我。 >>>>>>>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3:03:00 移动靶,你说的比唱的都好听,正如你党妈。但是我不信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23:00:07 @十里桃花,你个蠢货 这种问题也想不明白,还要拿来问。如果是中共军机不宣而战轰炸旧金山,我一定会拿起枪保卫美国,即使美国不是我的国家,即使飞行员是我的故友。 这与护照无关,与宣誓不宣誓无关,与信不信上帝无关。 余明明白白就是反中,整个川普政府遏制的都是中国,共与不共毫无关系。
S
Swedenbo
81 楼
2021-02-22 23:31:29 by 追求永生 余茂春并不代表美国,也不代表美国政府,更不代表拜登,他甚至不能代表川普和蓬皮杜,即使后二人现在也偃旗息鼓,因为美国人很讲究在什么位置说什么话。不在那个位置上,你可以说,但是没人正眼看你,不知道老余为何话不懂这点,跟着反华媒体忽悠。老余原来的角色,说是老蓬的首席高参,我查过他的任职单位机构图,他不过是一个局级单位十七名职员中的倒数第二名,而且只有一名是华裔,所以首席高参云云没有什么证据的。他这个级别,本来不必跟着老蓬换工作,只有那个单位的一把手有可能受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影响。推测老余是因为跟着某人的标志太鲜明,故在原单位不能保持工作,不管方式如何,应该是不得已离开。故此,他的个人观点,只代表他个人。即使原来他的那些发言,他也没有正式发言人的头衔,实质也是个人观点。现在他继续兜售他的观点,直接怼中国外长和大使,有些不知道轻重,而且反对当前美国的现行政策。可以说他说了不顾身份的话,而且损害了中美两方的利益。这是从大面上说,再有他作为学者,又完全违背事实,跟着一些政客鹦鹉学舌,可惜他又不是政客,只有一个学者的身份。作为学者,说话没有事实根据信口开河,在学术上也破了产。这就是一个出卖祖宗丧了良心的人不归路历程。疯狂反华断了中国路,学术说谎断了学术路。最后也就是在反华媒体上被利用一下,也没有什么新意,前景不怎么看好。 —————————— ++++1
S
Swedenbo
82 楼
想知道一下余氏在原籍的宗亲如何评论他?
多德少才
83 楼
GDP老二,雇了几只二子,扛着汉奸大旗,就冲进了WXcity.蛮有意思。
海湾1013
84 楼
余茂春的妈怎么生了这么一个丧心病狂的狗东西?
星夜未央
85 楼
王毅的条件 崔天凯的红线, 功友们怎么说?
z
zzbb-bzbz
86 楼
余茂春已被开除祖籍了,已经毫无底线了
爱憎分明
87 楼
余茂春连起码的人格都没有了,他说什么要有意思吗!Fuck you!
m
milkywayguy
88 楼
老余讲得很有道理。 中共一路就是霸道行径,还给人家撂狠话、画红线,过了这线又如何? 打世界大战?
贞德
89 楼
正确的做法是区别对待中国政府和民众。。。天朝从古至今一直都是伟大的人民,独裁的政府。。。 权力垄断是唯一的病毒。。。
青衣侠
90 楼
“余茂春说:王毅说这个话没有任何底线,没有什么逻辑。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美国跟中国过不去的问题,是中国跟全世界都过不去,所以中国现在在世界上没有几个朋友。” ——是吗?咱们上联合国大会去看看,到底是全世界都跟中国过不去,还是跟美国过不去?联合国大会上,支持美国的,通常不超过20个国家,而站在中国周围的,通常超过150个国家。记得上一次联合国大会为什么而投票时,美国身边就只剩一个国家了——以色列——人家还是为了答谢美国承认以色列在别人的领土上建立的屯垦区而投给美国的,并不是真正赞同美国的主张,可见美国在世界上有多么的孤立。余茂春是活在他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而不是在现实世界中。在现实世界中,“在世界上没有几个朋友”这句话,丢给美国正合适。
老天爷么么哒
91 楼
老余是狐假虎威,可惜这只虎不是以前那只八面威风的虎了。
l
laotian1989
92 楼
余茂春是铁了心要做汉奸了!台湾、西藏和新疆是连美国都承认的中国核心利益,他姓余的居然可以那样胡说八道!任何人做中国领导人,包括民运分子,都没这么大的胆量出卖中国的领土利益。这姓余的就不要在华人华文圈子混了,想办法把皮肤漂白了、头发染黄了,做洋人去吧!难怪他的族人把他开除了,不认他了,不要他了!狗汉奸,永远不要想踏上中国领土了!
马年生
93 楼
余不值得人们为他花时间议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