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高房地产经济高招:惩罚“恶意不买房”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3日 13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104067 阅读
26 评论
RFI华语

催高房地产经济高招:惩罚“恶意不买房” https://t.co/opMovt7WVh pic.twitter.com/eA1QEfcRbF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June 23, 2022

据中国中央下令“稳楼市”后,中国多地为促进民众买房可谓花招百出,青岛市薛家岛街道办事处近日下令社区调查居民购房意愿,还要求针对“恶意不买房”且银行有巨额存款者,一律约谈。不过“恶意不买房”相关新闻在中国大陆社群引发网友热传与讪笑后,已遭网管下架。

据中央社今天引述消息报道称,中国山东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办事处17日发布“关于做好促进居民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通知”,要求截至6月底,每个合作社完成网签新建商品房不少于2个,各社区负责牵头汇总,及时把居民购房意愿摸排情况报发展保障中心。

“通知”还要求,“凡恶意不买房,如查到银行有巨额存款,一律提醒谈话”。该项工作纳入2022年度工作考核,超额完成任务的合作社一事一议加分,具体考核办法另行制定。

消息说,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18日证实确有此事,并称“通知”中所说的“上级部署”是指“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和“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的一份红头文件。

对此,中国官媒证券时报今天发出评论称,稳楼市应该“因城施策”,不宜矫枉过正。

该报道称,“恶意不买房”相关新闻在中国大陆社群引发网友热传与讪笑后,已遭网管下架。

p
portfolio
1 楼
小麦大蒜,典当首付。
G
Gryffindor
2 楼
下一步就是惩罚拿中国工资在美国恶意买房的“爱国人士”
o
onflow
3 楼
恶意不生娃,恶意看病,恶意买菜…还会有什么?
西
西门雪
4 楼
墙国确实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前些时候的恶意还乡,恶意堕胎,恶意自杀,到前天的恶意不买房。以后说不定还有【恶意不消费,恶意不自杀,恶意住小房子,恶意不出门旅游等等】哈哈哈哈哈。
t
tx1989
5 楼
送房子吧!
e
eurostar_019
6 楼
接下来就是恶意活着!
e
eurostar_019
7 楼
不对,接下来应该是恶意死亡!
w
wljohn
8 楼
恶意不买房, 恶意不嫖娼, 恶意不行贿, 恶意不放屁, 都是对全过程民主的党妈最大恶意。
n
nuinuima
9 楼
onflow 发表评论于 2022-06-23 08:57:00 恶意不生娃,恶意看病,恶意买菜…还会有什么? ~~~~~~~~ 政府恶意编造罪名,恶意割韭菜可以算吗?
s
shu007a
10 楼
恶意不反共!
w
wljohn
11 楼
恶意不五毛
逐风
12 楼
所以究竟是应该人之初性本善还是性本恶?
猫二
13 楼
恶意不要二胎
崔澍泉
14 楼
奇葩政府奇葩事,活久见!
风沙渡
15 楼
“恶意不买房”相关新闻在中国大陆社群引发网友恶意热传与讪笑后,已遭网管恶意下架。
百家争鸣2012
16 楼
中国山东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办事处17日发布“关于做好促进居民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通知”,要求截至6月底,每个合作社完成网签新建商品房不少于2个,各社区负责牵头汇总,及时把居民购房意愿摸排情况报发展保障中心。 ----------------------------------- 应该查查是否有利益输送情况,否则这些基层政府机构为什么这么积极搞事。
w
wljohn
17 楼
楼下五毛你这是想给国外递刀子吗?
走遍北美的小猫
18 楼
大陆网管说了,这个新闻不是“正规渠道”发布,予以删除。这下子好了,所有大陆“自媒体”都不是正规渠道,所以党说了全体无信用。司马南算自媒体吧?陈平算自媒体吧?金灿荣算自媒体吧?胡锡进退休了现在也算自媒体吧?他们天天在网上说的,都是无信用的胡说八道,赶紧删除。这国度这管理这基本逻辑的扭曲,谁会认为你们说的有什么意义?谁会哪怕正眼瞧你们一眼?在现实不理睬或者把鄙视摆在脸上瞧不起这样儿的,再正常不过了。
A
Angry小鸟
19 楼
通知”还要求,“凡恶意不买房,如查到银行有巨额存款,一律提醒谈话”。 ========= 一个小小的街道就能查出老百姓的银行存款,真是可怕! 个人的银行存款能被随便查和泄漏,这不光是侵犯个人隐私,还会给人家带来危险。 这个国家真是无法无天,公权力就可以这样恣意妄为。
w
wljohn
20 楼
当官的你能查个毛,即使查到根毛,那也是五毛。
l
lthy
21 楼
爆笑猪国,恶意不偷着乐。
一条小路
22 楼
要不要懲罰惡意學習習近平思想,把習思想學了學了變成習病毒了。
东方明月-
23 楼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2022-06-23 10:22:21 通知”还要求,“凡恶意不买房,如查到银行有巨额存款,一律提醒谈话”。 ========= 一个小小的街道就能查出老百姓的银行存款,真是可怕! 个人的银行存款能被随便查和泄漏,这不光是侵犯个人隐私,还会给人家带来危险。 这个国家真是无法无天,公权力就可以这样恣意妄为。 ------------------------------------------- 任何罪恶都不及权力罪恶之万分之一。权力不受制约是最大的罪恶!伟大领袖就是无恶不作的典范。
量子纠结
24 楼
对年轻人来说,恶意不结婚生子,恶意躺平,恶意不买房。对老年人来说就简单了,那就是恶意不死。
z
zhangten
25 楼
回复:‘onflow 发表评论于 2022-06-23 08:57:00 恶意不生娃,恶意看病,恶意买菜…还会有什么?’ **================** 恶意活着
L
LaMirada
26 楼
空气污染了, 恶意呼出二氧化碳, 财政紧张了, 老人恶意活着, 领国家退休金,粮食不够了, 恶意多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