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 杨安泽收获了大家的掌声(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18日 21点40分 PT
  返回列表
62380 阅读
82 评论
译眼看美洲

为了推选出一名候选人参加明年的总统大选,美国民主党党内初选正火热进行。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初选第四轮电视辩论在美国俄亥俄州登场,华裔企业家杨安泽妙语连珠,广受好评,还意外将必应搜索送上推特热搜。

图源:AFP/Getty Images

据新泽西新闻网10月16日报道,15日晚,12名候选人同场辩论,火药味十足。台上大多是经验丰富的资深政客,比如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民调领跑的国会参议员沃伦和性格火爆的桑德斯。然而,杨安泽的表现仍然很亮眼,CNN在评论文章中对其予以称赞,并将其归为本场辩论的赢家之列。

在被问及推特、脸书等科技公司的监管问题时,杨安泽回答称,竞争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们没有谁会去用第四好用的导航,那是残酷和不寻常的惩罚。没人使用必应是有原因的。”

图源:Getty Images

万万没想到,微软公司的必应搜索以这种方式出现在总统初选辩论的直播节目中。杨安泽随后还补了一句:“对不起,微软,这是事实。”

杨安泽的这番回答成了当晚的金句,必应也迅速窜上推特热搜。有的网友称赞杨安泽对答不落俗套,深入浅出;也有网友心疼起必应来,甚至跑到必应推特下面留言:你刚刚被diss了知道吗?

图源:AFP/Getty Images

杨安泽还表示,要去思考特朗普赢得支持的原因。他认为,民主党在该州输了8个百分点,是因为俄亥俄州制造业岗位减少了30万。

图源:AP

杨安泽在竞选活动中不断强调人工智能带来的就业威胁。CNN评论称,3个月前,谁也不会想到今天人们会在辩论现场听候选人大谈人工智能的威胁,但这样的情况真实发生了。这也证明了杨安泽影响力的迅速增长,虽然他的民调支持率和拜登、沃伦等人无法相提并论,但作为政坛新人,这样的表现已足够抢眼了。

图源:AFP/Getty Images

杨安泽还抨击桑德斯的联邦就业计划,“我对联邦就业保障的精神非常支持,但我们必须审视现实中如何实现。”他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自由红利”计划,提议给每个成年美国人每月发放1000美元(约合7000元人民币)的保障收入,获得了现场数名候选人的认可。

毕名
1 楼
为杨安泽自豪!
w
worley
2 楼
如果不提他的每月发1000美元计划,倒是一个正常的政客,比其它候选人要正常。 他选总统肯定不成,民主党最歧视亚裔。可以考虑去选议员。
不开窍
3 楼
Shame! Sharmeless!
w
wen1
4 楼
杨安泽的发型好看多了,自信,不卑不亢。
j
jerryshen
5 楼
每人发一千 这是要整死灯塔国呀 不能胡来 地主家也不能这么造
绿
绿卡之囚
6 楼
为了所有华裔在美国的千秋功业,我100%支持杨,不论他观点如何!
5
5AGDG
7 楼
这个是华裔政治家走的最远的一个,我虽然不太同意他的观点,但是华裔参政一定要支持,好样的!
北平秋明
8 楼
为有这样出色的华裔感到高兴!华裔应该这样有自己的见解,自信,不要被周围的偏见而自怜自艾。
5
5AGDG
9 楼
jerryshen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4:27:00 每人发一千 这是要整死灯塔国呀 不能胡来 地主家也不能这么造 ------------------------- 不是在现有福利的基础上增加一千,是重新设计福利系统,我觉得可行。如果人人拿一千,有利的是中产
n
nyfan
10 楼
不错
日人民报
11 楼
杨1000系统最精彩的是已经吃福利的不能拿这钱。他的说法是已经拿福利的不如有政府保险的,选要保险还是这1000。
芳菲子
12 楼
杨出线,我投他。不然投川。
b
beaglegirl
13 楼
有风度,不落俗套(攻击川普是最安全而无效的策略)。提升亚裔形象功不可没。但是绝不相信他不危害亚裔的利益。不仅因为他台湾的身份(以往台湾政客的历史太让华人难忘了),还有他对毒品和AA的态度。
枕寒流
14 楼
自信地做自己,推广自己的理念。能走多远,让时间告诉我们。
弟兄
15 楼
美国的分歧过于激烈,杨作为一个中性政治人物崛起,好过川普作为极端情绪的代表崛起
C
Cathy_Bay
16 楼
觉得每人发一千不太现实,也不会起到积极作用。但是非常赞成他对现在社会问题更深层次的理解.喜欢math的dude果然比肤浅的商人和career politicians 强多了。
C
Cathy_Bay
17 楼
芳菲子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5:25:35杨出线,我投他。不然投川。 --------------- +1
追求永生
18 楼
没有锋芒毕露的攻击性,这是优点;但是核心主张一千美元实在幼稚,完全没有可行性,连空想都算不上。他提出的资金来源,没有一个靠谱的。
l
lhy86
19 楼
桑德斯就是那个画大饼的人,画着画着自己也就相信了。
l
lzh0007
20 楼
一千美元不包括非移?这个共党的内奸,猪党的叛徒!
金秋天天
21 楼
在现在这种时候,杨是华人之光。他只要出线,我绝对放弃一切见解投票给他。
咔炸飞
22 楼
相信一个台湾人帮华裔和中国人说话? nono。历史证明,华裔政客会坑华裔。这时候最不应该支持的就是华裔左派。宁愿选择床铺,好过这个满嘴空谈的华裔”创业家“。
w
wanyang
23 楼
每月一千的自由红利政策是杨150多项政策中的核心基础,连同他的其他政策一起,其可贵之处在于强调的是humanity based capitalism,这对于思考和解决21世纪的经济所带来的问题有着指导性的意义。把他的政策提案与Sanders的联邦保障就业提案以及Warren的每小时最低工资$15的提案放在一起相比,孰优孰劣,不言自明。 杨一路走来,稳扎稳打,通过不懈的努力,在短时间内以一个无名小辈,一个少数族裔,一个政治门外汉,到在主流社会的政治舞台上大放异彩,这是值得所有亚裔,特别是中国人为之而骄傲的, 也为我们的下一代树立了一个榜样。 杨是否能走到最后,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他的困难在于如何突破民主党内的重重障碍,获得党内提名。如果他最终能够与川普对阵,第一位亚裔总统的诞生不是没有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他一把,也是帮助我们自己。
竹林八贤
24 楼
杨只要继续,就给华裔争光啦。但与其等着他的一千块,还不如投资房产,那被动收入的租金来的快。
P
PussyGato
25 楼
胡说八道。 本人就只用Bing
m
mmnn66777
26 楼
民主党那12个候选人,加在一起也挡不住老实人川普连任成功。
b
bluewave99
27 楼
只要是华人, 就应该支持。 不管他来自哪里。 如果华人自己都不团结,哪里来的政治影响力。 至于可能有些华人当选后会diss 华人,那有怎样, 再把他选下去就是。 我们美国华人不是一直在被别人diss .. 总不能因噎废食
想象的空间
28 楼
每一个人发1000元,最终多数还是在促进国内消费,对全世界都有助益。 主要须观察1000元从哪里来?可持续性如何?绝对不可以发债,这是底线。
北美文学城读者
29 楼
PussyGato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6:38:29 胡说八道。 本人就只用Bing Amish 什么都不用。
北美文学城读者
30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5:59:12没有锋芒毕露的攻击性,这是优点 没有攻击性就不要想赢。
北美文学城读者
31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5:59:12没有锋芒毕露的攻击性,这是优点 他要想真的往前靠, 除了他认为的好政策,必须 tough and aggressive
何西2017
32 楼
杨安泽赞一个!这是影响力,踏踏实实地做好事情。
b
blue6albion
33 楼
UBI会取代某些现存靠大政府维系的福利,尽增的开销没那么高。反正都是让税后尽收入成为税前毛收入的增长趋势越来越缓的增函数,UBI比现有的税收、福利组合更合理和高效。 杨安泽的增值税比华伦的财富税靠谱,后者牵涉到界定估值财富等复杂问题。他计划也好于桑德斯的就业保障和好些其他人的最低工资。 除了UBI,杨的democracy dollars也是有创意的解决方案。每个人有100块钱专用于政治捐助,后台大企业的钱就不能象现在,特别是有super PAC后,那样为所欲为了。
大石
34 楼
每个不拿福利的美国人每月发一千,房租有望提升20%,打工的高兴,房东高兴,做小生意和做大生意的,开工厂农场的都高兴,只有做云商、网商、智商的理所当然地有些失落。
片而川
35 楼
每个人每月发一千有什么不可行的?老川上台以来给企业减税损失多少钱?现在进行的量化宽松,每月买入700亿的债券不都是在花钱吗?换一种花钱方式,每月给合格条件的人发1000当然可行啊。
t
tz2000
36 楼
UBI原来的设想是彻底取代福利,因为发放福利的过程中,审核,检查,申请,批准和后期监管都是高薪高福利的政府工作,再加上有滥用作假的,其实占据了福利开支的很大一个部分。如果彻底取消福利,就等于把这部分费用完全节省下来发给全民。 但是这显然不是民主党会接受的方案,杨把它修改成保留福利发放,那么其实节省的部分没了,全部是新开支。显然不可行。
I
IPeace
37 楼
luewave99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6:54:28 只要是华人, 就应该支持。 不管他来自哪里。 如果华人自己都不团结,哪里来的政治影响力。 至于可能有些华人当选后会diss 华人,那有怎样, 再把他选下去就是。 我们美国华人不是一直在被别人diss .. 总不能因噎废食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赞胸怀!有些人总会把台湾和大陆对立起来,我想说在美国大家都一样。如果台湾政客为台湾人做了实事,自然或多或少也会惠及大陆人,因为大家都差不多。同样,如果Yang是日本人/韩国人,我一样支持。他对本族人做对任何实事都会惠及亚裔。
O
OriginC
38 楼
每月一千,不过是把中产每月的税金还回来而已。不是什么free money. 当然中产们会很高兴的。
e
ecolio157h7
39 楼
他这就叫‘不落俗套’? 上次答辩是主持问‘在场的诸位,同意给非法移民免费全额医疗保险的请举手’, 这个杨不照样乖乖的举手? 跟其他煮党政客也是一路货色,不过就是加了个‘高科技让人失业’的论调
w
wd01702
40 楼
我的理解是每人每月都发1千块钱。没有资格的限制。即使是贝索斯也有份。钱当然从税里出,如果这部分税摊到你头上多于1000,你就亏了,少的话就赚了。我觉得中产都会亏,但至少不会亏太多,因为都拿到1000,亏的只是差额。杨的问题是他只有这一招。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给人留下印象的政策理念。发钱这一招不是他原创,我也不觉得真正的人工智能会在不久将来出现。选总统是不够的,如果目的只是引起大家对问题的关注,那是成功了。
z
ztgp3614
41 楼
没有针对性的大锅饭,比吃福利更糟,貌似以毒攻毒,实际是毒上加毒!
y
yang2020
42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5:59:12没有锋芒毕露的攻击性,这是优点;但是核心主张一千美元实在幼稚,完全没有可行性,连空想都算不上。他提出的资金来源,没有一个靠谱的。 为什么一千美元的政策幼稚?如果因为Automation,20-30%的人失业了,他们该怎么办?你可以继续当你的工程师,医生,律师,但是他们不行。如果你周围的所有人都失业了,大家不需要工程师,律师,即使你是医生,他们生病了,还是没有钱付诊金。那该怎么办?我想他们会带着枪去你家找你分财物的。 你在网上用Facebook, Google, Amazon,他们都在用你的DATA赚钱,为什么这个Data Check不可靠?VAT在全世界这么多国家都实施了,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为什么不是一个筹措资金的来源?
z
ztgp3614
43 楼
z
y
yang2020
44 楼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6:30:04相信一个台湾人帮华裔和中国人说话? nono。历史证明,华裔政客会坑华裔。这时候最不应该支持的就是华裔左派。宁愿选择床铺,好过这个满嘴空谈的华裔”创业家“。 杨安泽自己创办了GMAT助考机构,后来被收购了。接着他创立的Venture for America,一个非盈利机构,帮助大学毕业生到中西部,Inner Cities去创业。他这么做不是为了赚钱。我不知道你创办了什么大公司,直接帮助了你的社区什么。但是估计你也是在空谈而已。 Trump如果没有他父亲在1970/80年代给他的那100万美元启动资金,后续可能还给了更多,帮他摆脱破产债务,他可能今天什么都不是。他2016年来的这些幕僚,没有几个是带着欢喜离开的;对这些人,他不是羞辱,就是谩骂。作为总统,背叛盟友,背信弃义没有信用的人,我是不会跟他做生意的。如果不是NBC把他塑造成一个成功的电视商人,歧视他大概什么都不是。
y
yang2020
45 楼
北美文学城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7:06:16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5:59:12没有锋芒毕露的攻击性,这是优点 没有攻击性就不要想赢。 我不认为攻击别人的落点,尤其是政治上,能够帮他加分。他也说了,越谈论Trump,越对民主党的选举不利,这样是被Trump绕着转。
追求永生
46 楼
多说几句,不是支持不支持老杨的问题,而是如何建立一个符合华人传统智慧形像的问题。他没有如同其他人那样攻击政敌,我认为是别出心裁与众不同的优点,因为他是否胜出,不是靠否认政敌,而是靠他自己取信于人。 他的一定年龄阶段每人每月一千美元主张,可行不可行不在于发钱,而在于从哪里搞到钱去发,我看了他的几条来源,都是经不住推敲的想当然。我认为他的如意算盘只能是换汤不换药,而不是真正的增加税收收入,因为众所周知,真正的纳税主力中产阶级已经税负过重,再增税,你还指望他们支持?而且一个国民的纳税能力是一定的,不是凭幻想就可以随意增加。 最糟糕的想法实际上是他想取消福利用于1000美元付款,这根本就是拆东墙补西墙;而且更糟糕的是,东墙是危墙,那里是退休人员、困苦百姓的需要,这个你能终止?而西墙原本不是这些福利的享有者,也就是比较而言,他们不急需;如此看来,老杨的主张是把雪里送炭的钱用于锦上添花。 其它的方法我就不多说了,基本上都是没有宏观税收和微观税收根基的胡思乱想而已;本质上不脱离移花接木,但是那些税法的改变的实际操作则是真实的不可逾越的无数高墙。
y
yang2020
47 楼
ecolio157h7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8:59:49他这就叫‘不落俗套’? 上次答辩是主持问‘在场的诸位,同意给非法移民免费全额医疗保险的请举手’, 这个杨不照样乖乖的举手? 跟其他煮党政客也是一路货色,不过就是加了个‘高科技让人失业’的论调 这一点我也不太同意。但是在无法驱逐非法移民的情况下,如果不给他们治疗,是不可能的。治疗了,估计他们也付不起,还是要纳税人付账。所以这个问题在进行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出台,落实之前,是无解的。这是给非法移民钻了法律的漏洞。
这一世
48 楼
杨的理念可以帮助人类从金钱的奴役中挣脱出来,人类终于可以有机会有时间去了解和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人生,这样的一大步终将刺激人类的大发展。我们人类的所有努力不都是为了孩子们有更好的未来吗?我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也有权力拥有美好的现在——一个可以自由选择生活方式的生活,而不是不得不成为某个大企业的螺丝钉,成为金钱制度的奴隶。杨说的对!我们是国家的股东,国家理应是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好而服务的。 人只有在从事他感兴趣的工作时,潜能才能得到最大的开发。人类没有任何理由污名化自己,而我们却总认定了人性是懒惰的丑恶的。可是如果观察人性最好的出处难道不就是观察我们的孩子吗?可有人见过不生病的孩子是懒惰的?人类的天性根本不懒惰!而是有些人长大后生病了:对未来绝望的病,这才提不起精神,这才懒惰。可如果由他去做他喜爱的事,再看他的劲头。当然对于已经生病的人,只能寄望同胞的同理心了。可看到了人类希望的年轻人看到自己不再是金钱奴隶的新一代生病的人会越来越少的。有希望的世界里没有懒人,仅有病人。而这懒病是可治的,找到了生命方向见到生活希望,懒病就能治!
几句闲话
49 楼
杨安泽华裔政治家走的最远的一个,是华裔参政一定要支持,我们亚裔孩子参政的好棒样!
这一世
50 楼
说到懒,大家可还都记得那个脖子上套着饼躺在床上却活活饿死的懒婆娘吗?开了什么样的国家玩笑出现如此污名化的懒的解析?我们大家都可以试试躺在自家床上10小时不要翻身,试试看?有谁能做到?一个大活人让她躺在床上一个星期都一动不动,更是不去挪一下脖子上套着的饼吃上一口?而被活活饿死!这不是懒啊!这完全是病大了,这种病是一种严重的抑郁症叫:抑郁性木僵。 人类中有部分人用太多这样的荒唐谎言来控制人类,达成的目的。其实是因为目光太过短期造就的,专注于个人的利益造成的。其实搞错了,人类的一体的大利益才是我们真正应该追求的,人类的发展是一种共同发展,靠个体带动的发展其实相对而言极其有限,可惜看得清的人太少。杨也许没有看更远,可他的提议是大发展的前奏,支持他!以他为荣。
c
cdwb
51 楼
他的政策太超前了。在还没有解决非法移民的问题和出生即得到国籍的问题,形成一个相对人口稳定的社会以前,这个发1000的政策是弊大于利的,现在威胁美国人,和美国人抢这抢那的还是主要是人而不是机器。 他的年龄也太超前了。他这个年龄还不是见多识广运筹帷幄,扛起世界第一大国重任的年龄。 美国现在还在很多重要事务上悬而未决,政策连贯性是必要的。政策不连贯伤及国本。出来一个亚裔总统固然荣耀,但那远不及美国避过暗礁保持国力强盛更有意义。 我觉得最好的情况是杨在民主党的混战中充分表现但不要出线,留给群众一个巨大遗憾的印象,作为他个人更成熟政策更成熟,未来卷土重来的credit,那时会有更多人支持他!
这一世
52 楼
@楼下CDWB:杨的提议对于中老年无疑是太过超前了,但对于年轻一代一点也不超前。虽然这次他胜选的几率不高,但是他迎合年轻人思潮的提议犹如火种,随着年轻一代的成长终将燎原。年轻人思考人生的深度是远超过被金钱奴役至深的中老年人的。
这一世
53 楼
还有造成政策不连贯的人是川普!不是他人。
c
cdwb
54 楼
楼下这个人是不是有病啊!我并没有否定杨的政策在未来可能会有实际意义,只是说这一届肯定是不适合。你这种牛角尖思维的人不论出于什么年龄段都是那种神神怪怪的。
非否
55 楼
非法移民不能拿UBI;在美国出生的孩子要等到18岁成年。 数据很清楚,抢美国人工作的,智能机器功劳远大于移民。 美国历史上不乏四十几岁的好总统。 这些是事实。当然每个人有权有自己的看法。 cdwb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9:46:06 他的政策太超前了。在还没有解决非法移民的问题和出生即得到国籍的问题,形成一个相对人口稳定的社会以前,这个发1000的政策是弊大于利的,现在威胁美国人,和美国人抢这抢那的还是主要是人而不是机器。 他的年龄也太超前了。他这个年龄还不是见多识广运筹帷幄,扛起世界第一大国重任的年龄。 美国现在还在很多重要事务上悬而未决,政策连贯性是必要的。政策不连贯伤及国本。出来一个亚裔总统固然荣耀,但那远不及美国避过暗礁保持国力强盛更有意义。 我觉得最好的情况是杨在民主党的混战中充分表现但不要出线,留给群众一个巨大遗憾的印象,作为他个人更成熟政策更成熟,未来卷土重来的credit,那时会有更多人支持他!
非否
56 楼
纽约时报有跟踪采访后的详细报道比较。 1 非法移民必须已经注册登记,并在path to citizenship上; 2 非法移民自己需要负担部分费用。 别再造谣传谣 ecolio157h7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8:59:49他这就叫‘不落俗套’? 上次答辩是主持问‘在场的诸位,同意给非法移民免费全额医疗保险的请举手’, 这个杨不照样乖乖的举手? 跟其他煮党政客也是一路货色,不过就是加了个‘高科技让人失业’的论调
非否
57 楼
建议你重读杨的UBI,and/or think harder. 兼答其他存疑的网友,如果你们不信政客(其实杨还不算),去读经济学家,诺奖得主Milton Friedman, Friedrich Hayek, U Penn的Ioana Marinescu 等。YouTube 上还有一群经济学家在一起的讨论会。 杨的最重要贡献是让智能机器带来的生产力飞跃来支付UBI,使其成为可能。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9:17:52 … 他的一定年龄阶段每人每月一千美元主张,可行不可行不在于发钱,而在于从哪里搞到钱去发,我看了他的几条来源,都是经不住推敲的想当然。我认为他的如意算盘只能是换汤不换药,而不是真正的增加税收收入,因为众所周知,真正的纳税主力中产阶级已经税负过重,再增税,你还指望他们支持?而且一个国民的纳税能力是一定的,不是凭幻想就可以随意增加。 最糟糕的想法实际上是他想取消福利用于1000美元付款,这根本就是拆东墙补西墙;而且更糟糕的是,东墙是危墙,那里是退休人员、困苦百姓的需要,这个你能终止?而西墙原本不是这些福利的享有者,也就是比较而言,他们不急需;如此看来,老杨的主张是把雪里送炭的钱用于锦上添花... 查看完整评论
j
junlan
58 楼
我看到的辩论后的新闻报道里几乎没有人提杨的名字,直接被忽视了。说实话,没有当领导人的气质和能量。
G
GeorgeInCA
59 楼
A bunch of communist losers...
o
optionguy
60 楼
稍微思考一下就知道 UBI 对移民, 犯罪 这些重要问题是非常有帮助的 有反对者说 “你给没人发钱 不是鼓励他们吸毒 犯罪吗” UBI 开始以后 犯罪的人将(占时/永远)失去资格,所以他们在犯罪的时候就会想一想了, 这么说 UBI是一个control crime 的利器 “美国没钱 搞UBI”, 现在FED 手里有 25个 trillion,随时拿来救市,UBI 一年只要4个trillion, 而且 UBI 开始之后 对经济会有很大的刺激, 国家税收会大幅提高。 UBI的回收率 要比 撒给 GM Chrysler这种公司的钱 回收率高的多, 小的通胀可能会有 大的通胀会被FED 马上kill掉
非否
61 楼
junlan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11:43:01 我看到的辩论后的新闻报道里几乎没有人提杨的名字,直接被忽视了。说实话,没有当领导人的气质和能量。 —— 你错了。 Www.bing.COm/news/search?q=andrew+yang+debate Also,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9-10-16 15:55:55 Twitter followers, 捐款、民调还要等一等。但至少有一打媒体把杨列为辩论的一个winner,包括下个月主持5th辩论的MSNBC和WaPo. 这儿有一个比较戏剧性的vote, heavy.COm/news/2019/10/who-won-democratic-debate-fourth/
y
yang2020
62 楼
junlan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11:43:01 我看到的辩论后的新闻报道里几乎没有人提杨的名字,直接被忽视了。说实话,没有当领导人的气质和能量。 我昨天有回答过你的另外一个关于杨安泽的评论。有谁生出来就是领导人?没有。都是经过历练出来的。从杨安泽在几次的辩论场表现可以看出,他表现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底气。一方面是他的支持者越来越多,上季度募集了1000万美元,超过不少的议员,州长等,另外就是他对于某些政策的了解,在跟选民的沟通过程中,更加逐渐清晰。所以,我看好他。 你这种自轻自贱的话,收起来你自己保存就好。不需要在这里说。对你,对别人都没有帮助。我很感谢这里的其他朋友跟我一道,来宣传杨安泽,鼓舞竞选阵营的士气。大家一起努力,捐款,宣传,让2020年有第一位亚裔总统成为现实!
y
yang2020
63 楼
GeorgeInCA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11:49:42A bunch of communist losers... 我在美国听到有本土的人说这个词,我就想笑。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他们根本不懂。他们就是道听图书,从媒体,学校,以讹传讹来的。这个词就像今天说道的某个宗教的信徒一样,好像说到那个教派的人,或者是那个地区来的人,就是都是恐怖分子。 既然他们是“Loser",请你去参选,你去赢,来带领所有人争取更好的未来。别光说不练。
6
60MPH
64 楼
按住羊这次暴露了猪党嘴脸。 GOOGLE 新闻做手脚最多,所以很多人转向使用比较公正的Bing搜索新闻。 这家伙再怎么也是主党的人,原来还觉得他靠谱 实际上他会夹带大量主党私货 接着选老川了
b
blue6albion
65 楼
除了UBI,也不要忽视杨的democracy dollars概念。我的理解是每个公民都会分到一定数量的钱只能花在助选上。这样可以对冲富豪和大公司通过super PAC支配政纲的能量。这样为最终取缔super PAC赢得时间。 杨的方案总能突破传统,推奇出新又细思极妙,让人为之振奋。他的弱点是没有参军参政的经历,说到军事外交时有点插不上话。
独行仙人
66 楼
A bunch of communist losers... UBI是给你们的。以后你的的所有一切全被他们控制。 信这些人的人其实比猪还愚蠢。
l
littlelala
67 楼
想吃天鹅肉的小丑!
非否
68 楼
Hmm,“他们”是谁? 什么是共产主义? 独行仙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14:35:37 A bunch of communist losers... UBI是给你们的。以后你的的所有一切全被他们控制。 信这些人的人其实比猪还愚蠢。
非否
69 楼
显然你不懂自己在说什么。Here,帮你入门, 共产主义(英语:communism;拉丁语:communismus)是一种共享经济结合集体主义的政治思想,主张消灭生产资料私有制,并建立一个各尽所能、各取所需的生产资料公有制,进行集体生产,以阶级斗争建立无阶级的社会[1][2]。在此一体系下,土地和资本财产为人民共同所有[3]。 重点提示, 消灭私有制 各尽所能 各取所需 阶级斗争 GeorgeInCA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11:49:42 A bunch of communist losers...
1
1mail
70 楼
杨的UBI有人算过, 95%的人都收益, 吃亏的是top2%. 不记得具体数字, 大概是这样。全世界100多国家都有VAT, 美国是发达国家里面唯一没有的。 杨的很多政策都是好好想过的。很了不起。 没有资格限制, 所以不会有政府控制。 政府规定要这样那样才能拿福利, 这些人一旦工作, 工资很低, 福利倒没有了, 工作辛苦却看不到什么大变化, 所以就不会去工作。 政府花很多钱决定谁拿福利, 浪费很多钱。 杨的政策很多, 你不知道因为媒体不怎么报道, 拿他当小丑。--很大的种族歧视在里面, 民主党就这样。 现在不报不行了, 影响力越来越大。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9:03:20 我的理解是每人每月都发1千块钱。没有资格的限制。即使是贝索斯也有份。钱当然从税里出,如果这部分税摊到你头上多于1000,你就亏了,少的话就赚了。我觉得中产都会亏,但至少不会亏太多,因为都拿到1000,亏的只是差额。杨的问题是他只有这一招。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给人留下印象的政策理念。发钱这一招不是他原创,我也不觉得真正的人工智能会在不久将来出现。选总统是不够的,如果目的只是引起大家对问题的关注,那是成功了。 ~~~~~~~~~~~~~~~~~~~
体制内
71 楼
捐款了,用实际行动支持
云之岚
72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9:17:52 他的一定年龄阶段每人每月一千美元主张,可行不可行不在于发钱,而在于从哪里搞到钱去发,我看了他的几条来源,都是经不住推敲的想当然。我认为他的如意算盘只能是换汤不换药,而不是真正的增加税收收入,因为众所周知,真正的纳税主力中产阶级已经税负过重,再增税,你还指望他们支持?而且一个国民的纳税能力是一定的,不是凭幻想就可以随意增加。 最糟糕的想法实际上是他想取消福利用于1000美元付款,这根本就是拆东墙补西墙;而且更糟糕的是,东墙是危墙,那里是退休人员、困苦百姓的需要,这个你能终止?而西墙原本不是这些福利的享有者,也就是比较而言,他们不急需;如此看来,老杨的主张是把雪里送炭的钱用于锦上添花。 其它的方法我就不多说了,基本上都是没有宏观税收和微观税收根基的胡思乱想而已;本质上不脱离移花接木,但是那些税法的改变的实际操作则是真实的不可逾越的无数高墙。 -------- +1,杨的左派立场首先就是歪的,不可能得到保守派的支持。相信财富靠自己创造的人不需要有人给画个大饼。
云之岚
73 楼
独行仙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14:35:37 A bunch of communist losers... UBI是给你们的。以后你的的所有一切全被他们控制。 信这些人的人其实比猪还愚蠢。 ------------------------- 正解!自由被剥夺才是最可怕的。永远不想要左棍大政府来控制我们!
非否
74 楼
简洁说这个观点就如同只看后视镜往前开车。要是往前看,就能看到智能机器在消灭工作机会,让人失业的同时,没有损失反而促进了生产力。换言之,社会生产的总财富不减反增,为什么不能负担那些被失业工人(包括医生、律师等白领)在贫困线上下的基本生活需求? 用个具体例子,Amazon的库房发货已经高度智能机器化。不仅减少了Amazon需要雇佣的人员,而且以低价直接导致了全美各地实体店的关闭和大批人失业。于此同时,Amazon股价大涨,高管股东大发,Bezos离婚让前妻成为multi-billionaire之后还是稳居全球最富之位。杨的UBI要把智能机器创造的财富拿一部分来帮助那些失业的人们,而不是完全让Bezos他们受益。不公平吗?财富来源有问题吗? 摆脱scarcity mentality,开车往前看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09:17:52 他的一定年龄阶段每人每月一千美元主张,可行不可行不在于发钱,而在于从哪里搞到钱去发,我看了他的几条来源,都是经不住推敲的想当然。我认为他的如意算盘只能是换汤不换药,而不是真正的增加税收收入,因为众所周知,真正的纳税主力中产阶级已经税负过重,再增税,你还指望他们支持?而且一个国民的纳税能力是一定的,不是凭幻想就可以随意增加。 最糟糕的想法实际上是他想取消福利用于1000美元付款,这根本就是拆东墙补西墙;而且更糟糕的是,东墙是危墙,那里是退休人员、困苦百姓的需要,这个你能终止?而西墙原本不是这些福利的享有者,也就是比较而言,他们不急需;如此看来,老杨的主张是把雪里送炭的钱用于锦上添花。 其它的方法我就不多说了,基本上都是没有宏观税收和微观税收根基的胡思乱想而已;本质上不脱离移花接木,但是那些税法的改变的实际操作则是真实的不可逾越的无数高墙。
非否
75 楼
又在自相矛盾。每月一千远不是什么富足生活。靠自己创造财富很好,应该会有比1k高得多的收入。既如此,何来被政府控制,被剥夺自由的担忧? 若你是担心穷人,他们已经依赖于政府。改变的只是不需要繁琐的申请核准,不需要撒谎骗证明,不需要担心出去工作再有其它收入就会失去福利反而钱更少。UBI在削减官僚机构的同时,也减少了那些人撒谎、不工作的动机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09:05 …。相信财富靠自己创造的人不需要有人给画个大饼。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11:24 独行仙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0-17 14:35:37 A bunch of communist losers... UBI是给你们的。以后你的的所有一切全被他们控制。 信这些人的人其实比猪还愚蠢。 ------------------------- 正解!自由被剥夺才是最可怕的。永远不想要左棍大政府来控制我们!
追求永生
76 楼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10:58:35 受字数限制,没有办法将你说的观点抄在这里。简单说,你说和老杨主张的是两码事。你说的是生产力发展可以解决穷人的需求,老杨说的给不需要福利的人每月一千美元。 而你的解释中包含了一个常识错误,你认为生产里增加,就可以解决需要的钱;而这是两个不同领域的东西,根本没有办法互相沟通,你这个想法和老杨的错误大同小异,就是不管现有的制度和结构,凭空想象,财富可以如同在真空中不受任何阻碍一样自己移动。这是一种毫无根据的幻想,因为财富从生产到消费比许经过一个环节,就是分配环节,而这个环节才是资本主义的核心制度实现它的核心价值。你仔细去想想吧。比如你的钱如何能到另一个跟你毫不相干的人手里?老杨的设想就是假设这个不是问题。
优闲丽人
77 楼
养懒人,养寄生虫,民主党的永远目标!
S
S7Exam
78 楼
老杨的观点要是得人气了, 下一个人会提5千元, 下下一个人会提一万元, 要不了多久, 有人机会提出免费给一百万。。。。 政客八年走人了,接下来呢, 谁买单?
1
1mail
79 楼
这个1000每月是根据贫困线来的, 不可能提高那么多。 1000每月就是让你饿不死,能不住大街, 但是你得工作,才能过的好点。 杨是企业家, 可不是政客。 ~~~~~~~~~~~~~~~~~~~~~~~~~~~~~~~~~~~~~~~~~~~~~~~~~~ S7Exam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16:39:08 老杨的观点要是得人气了, 下一个人会提5千元, 下下一个人会提一万元, 要不了多久, 有人机会提出免费给一百万。。。。 政客八年走人了,接下来呢, 谁买单?
1
1mail
80 楼
杨要解决的是很多人都是零工, 没有保险, 没有安全感。 比如uber的员工。 请问amazon, walmart, mcdonald, uber的员工都是懒人吗?如果你每天工作8小时工作还得去政府领救济, 这样不合理。 paris hilton, 华尔街之狼,很勤快吗? 首富的员工靠政府福利, 二富的税率比手下人低, 这样的分配体制不合理。 杨也不是一般的民主党。 如果你花10分钟到yutube 看看杨的讲话。 优闲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12:40:53 养懒人,养寄生虫,民主党的永远目标!
非否
81 楼
为什么给不需要福利的人?1不需审核,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杜绝腐败;2避免给需要者贴标签,带来自卑;3公平,人人有份。巨富的确不需要,但相比于他们交的税,$1k根本不值得政府为之计较。 财富如何移动?1征收VAT,因为只要有买卖企业就无法逃避。Amazon再不赚钱也得交;2提高富人税率,包括sin taxes,奢侈品税等;3发放UBI更简单,每人每月debit账户转账。 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430/201910/19290.html 欢迎来此继续讨论,绝不删帖。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12:40:31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10:58:35 受字数限制,没有办法将你说的观点抄在这里。简单说,你说和老杨主张的是两码事。你说的是生产力发展可以解决穷人的需求,老杨说的给不需要福利的人每月一千美元。 而你的解释中包含了一个常识错误,你认为生产里增加,就可以解决需要的钱;而这是两个不同领域的东西,根本没有办法互相沟通,你这个想法和老杨的错误大同小异,就是不管现有的制度和结构,凭空想象,财富可以如同在真空中不受任何阻碍一样自己移动。这是一种毫无根据的幻想,因为财富从生产到消费比许经过一个环节,就是分配环节,而这个环节才是资本主义的核心制度实现它的核心价值。你仔细去想想吧。比如你的钱如何能到另一个跟你毫不相干的人手里?老杨的设想就是假设这个不是问题。
非否
82 楼
讨论来这儿 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430/201910/19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