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尔茨访华:未来可能是人人为己,唯一赢家是习近平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9点7分 PT
  返回列表
60957 阅读
11 评论
法广

法国世界报周二就德国总理舒尔茨对中国的访问发表了社论。在法国和德国关系疏远的背景下,法国世界报担心未来会出现人人为己的局面。法国世界报周二在社论中表示,德国总理在中国呼吁“公开和公平”的竞争,似乎,德国总理是忽视了北京只认力量较量的这个事实。如果欧洲人不团结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来行动的话,就会面临被削弱的风险。

法国世界报指出,2022年2月27日,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三天,德国总理在德国联邦议会的讲台上庄严地宣布,“时代变了”(Zeitenwende)。

德国被迫承认多年来自己一直把赌注押在普京的理性上,把赌注押在依靠俄罗斯天然气的供应来维持德国工业的运转上,从而误入了歧途。

法国世界报表示,德国总理所说的“时代变了”不仅只涉及德国和俄国的关系。它还涉及到,在只知道弱肉强食的政权面前要捍卫民主和法治。

“时代变了”标志着“通过贸易来改变”(Wandel durch Handel)这一理论的终结。“通过贸易来改变”是德国的一个政治理论,根据该理论,通过与西方民主国家进行贸易,独裁政权必然会实现自由化。从这个意义上说,德国总理所说的时代变了,也事关中国。

然而,德国总理舒尔茨于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6日星期二率领大型经济代表团访华显示了:当涉及与中国的关系时,舒尔茨这位德国社民党人对自己的定位与前总理默克尔是一致的,而不是与默克尔决裂。

法国世界报还指出,2023年3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坚称需要“降低对中国的风险”,但尽管如此,许多德国企业家尤其是最大的德国企业家仍然认为,恰恰相反,主要的风险是没有足够地把赌押在雄心勃勃地要成为世界老大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身上。目前在华经营的德国企业不少于5000家。

“公开、公平”的竞争

舒尔茨的环保部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称习近平是“独裁者”,德国商界在“去风险”问题上存在分歧,而舒尔茨自己的政党社民党似乎相信中国可以影响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因此,舒尔茨在走钢丝。然而,舒尔茨呼吁中国进行“公开和公平”的竞争,似乎,德国总理忽视了北京是只认力量较量的这个事实。尽管中国的内需依然低迷,但习近平远没有做出丝毫的妥协,习近平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指望受到大量补贴的中国工业来征服新市场以确保中国经济有令人满意的增长。

身为中国共产党总书记的习近平事实上是一位保守派,他只信奉供给政策,他坚信,支持内需会让中国人懒惰,从而导致中国的衰落。舒尔茨是无法改变这种心态的。他应该更多地考虑众多欧洲国家对北京所持的保留意见,并从他自己做出的“时代变了”的总结中得出结论。

法国世界报的社论最后写道,2019年3月,习近平来到巴黎时,不仅受到马克龙的接见,还受到默克尔和时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接见。2024年春天,在中国国家主席准备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前三周,德国总理访问中国。未来可能是人人为己,唯一的赢家可能是习近平。

s
shixisheng
1 楼
新闻来源: 法广=纯xx
铗归来
2 楼
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 大家一起 保护地球!
雁过留声机
3 楼
舒尔茨的翻译是来姨妈了吗?弯腰驼背好像肚子疼
灯塔路
4 楼
人类共同体 赢家有很多 美利坚 是唯一的输家 认怂还可以活着 否则就是分裂瓦解灰飞烟灭
掏光洋灰
5 楼
只要英美日等岛国停止搞事,欧亚大陆自然会和平发展,共荣共利。
随遇而安888
6 楼
新闻来源: 法广=纯xx
L
Liv999
7 楼
唯一输家是美国。德国来谈的不主要是经济,是中俄德的关系,如果德国和中俄达成默契,法意就会跟进,欧盟就没美国什么事了。什么人人为己,是欧盟独立人人不再投美还差不多。现在这俄欧关系中,中国变成了决定性的作用。中国就差一场不大不小的胜仗,欧盟立马向中国靠拢了。台湾好,好一个战场。
h
hho0we9m
8 楼
发展本国经济、设施、福利,改善民众生活本来就是每个国家政府本职工作。不是跟着别国搞损害自己国家、国民的地缘政治游戏。
五十而立
9 楼
“德国被迫承认多年来自己一直把赌注押在普京的理性上,把赌注押在依靠俄罗斯天然气的供应来维持德国工业的运转上,从而误入了歧途。” 哈哈哈哈哈,没有押错堵注,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美国人...好吧,只能怪自己蠢。
E
Edmondon
10 楼
100年前白皮猪说过公开公平竞争吗?
a
anywho
11 楼
TMD這些西蛆:得了便宜又賣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