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销售震撼 再度降低美联储降息预期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6日 23点26分 PT
  返回列表
61778 阅读
17 评论
联合新闻

美国3月零售销售优于预期的“零售销售震撼”,再度降低联准会(Fed)的降息预期,加上投资人评估以色列可能报复伊朗攻击,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氛围浓厚,美元指数16日盘中升抵五个月高点、美债殖利率窜升,全球股市涌现卖压,亚洲货币全倒。

美国3月零售较2月增加0.7%,连续第二个月上扬且超乎市场预期,导致美债殖利率急升,加上以色列军方坚称将报复伊朗攻击,美股三大指数15日全面下挫,科技股卖压尤重,并拖累欧亚股市16日挫跌,多跌逾1%,以科技股为主的台、韩股市大跌,日经225指数也崩跌逾700点。

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16日盘中维持在4.61%,2年期公债殖利率持续逼近5%大关。Kace资本顾问公司指出,所有地缘政治风险都会造成市场紧张和焦虑,且投资人了解利率不会很快下降。华尔街分析师现在看好美债具吸引力,但理由不是地缘政治风险,而是价格下跌带来策略性的买入机会。

今年有投票权的旧金山联准银行总裁戴莉与纽约联准银行总裁威廉斯都重申目前不急着降息,市场接下来密切关注Fed主席鲍尔、副主席杰佛逊及里奇蒙联准银行总裁巴尔金等重要官员在16日稍后发表的谈话。

美元指数盘中触及106.37,是去年11月2日来最高,日圆徘徊在34年低点,新台币一度失守32.5元关卡,韩元2022年来首度贬破1,400韩元,引发首尔当局罕见地警告正密切关注汇市,印尼盾一度贬破16,000盾兑1美元,跌至2020年4月9日以来最低,印度卢比也贬至83.5225卢比的历史低点,引发印尼与印度央行进场干预汇市。

GAMA资产管理公司认为,新兴市场货币的压力将持续到市场更清楚Fed的降息计划。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FedWatch工具显示,Fed在6月降息的几率仅20.5%,7月降息几率只有47.1%,9月启动降息的几率则提高到47.1%。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持续看好美元前景,且全面做空亚币,主要关注三个题材:美国经济强劲反而打压亚洲本地市场、中国大陆可能维持人民币稳定直到第3季,以及亚洲央行的鹰派动向。大摩认为,随着Fed延后降息,台湾、中国大陆、韩国、印尼及菲律宾央行势将延后降息,印度和马来西亚央行今年将维持利率不变。

蓝靛厂
1 楼
今天股市不错。芯片都欣欣向荣。昨天跌的我都尿了。
只影向谁去
2 楼
刚才看了报道,美国联邦政府今年光债务利息就要支出8700多亿美元,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8300多亿美元的军费。如果美联储再不降息,那么明年美国联邦政府光利息支出都要超过1万亿美元了。
太湖四白
3 楼
兹要是以色列和伊朗在中东打起来,大漂亮国内的通胀绝对一飞冲天,年内降息就是个念想,除非大漂亮不插手中东战局,如此那样大漂亮在中东甚至全球的地缘政治会因为以色列四面楚歌遭遇巨大的压力,那时候菲律宾如果南海再惹事挨中共毒打,大漂亮的国际霸权就要分分钟钟垮塌,大漂亮现在是进退两难,一手好棋下成这熊样,这个国家现在除了一群讼棍,真是一个有远见的政客都找不出来料
b
bsmile
4 楼
太湖四白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3:49:45 兹要是以色列和伊朗在中东打起来,大漂亮国内的通胀绝对一飞冲天 ============= 通胀上去为什么零售反而更好呢?美国人手里不差钱?
蓝靛厂
5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3:56:46 太湖四白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3:49:45 兹要是以色列和伊朗在中东打起来,大漂亮国内的通胀绝对一飞冲天 ============= 通胀上去为什么零售反而更好呢?美国人手里不差钱? ---- 您搞反了因果了。是因为零售好通胀才上去。 在我党那里正好相反,因为房价下跌碎人不敢花钱消费所以通胀就降低了。内循环受阻就只能靠出口了。
蓝靛厂
6 楼
应该说我党那里因为房价低同志们不敢花钱结果通缩就出现了。不是通胀降低。 党国其实非常狠,自己消费起不来就补贴出口霍霍的美帝欧殖不要不要的。
长剑倚天
7 楼
连个数据都没有,不知道震撼在哪里?
b
bsmile
8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4:06:34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3:56:46 太湖四白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3:49:45 兹要是以色列和伊朗在中东打起来,大漂亮国内的通胀绝对一飞冲天 ============= 通胀上去为什么零售反而更好呢?美国人手里不差钱? ---- 您搞反了因果了。是因为零售好通胀才上去。 =========== 有钱花钱,对经济不是好事吗?就是消费啊。真正的通胀应该是就算买不起价格也上去了,譬如国民党的银元券金元券。消费好却担心价格上去我能想到的理由就是贫富差距扩大了,那些有钱的一部分人扩大了消费导致价格上升而让更穷的人消费不起,从而激化社会矛盾。
f
fengqingyun
9 楼
美国发行的是国债,降息都不买了,谁借钱? 逼着别的国家买国债?
5
5mslj
10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3:32:24 刚才看了报道,美国联邦政府今年光债务利息就要支出8700多亿美元,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8300多亿美元的军费。如果美联储再不降息,那么明年美国联邦政府光利息支出都要超过1万亿美元了。 ——————————— 美国加息,你们说是美国促使资金回流美国,割全世界韭菜,现在又担心美国因加息而不堪利息支持,你们说话到底靠不靠谱啊。
f
fengqingyun
11 楼
不是考虑降息降低利息支出。 而是减少支出量入为出。 把钱用在刀刃上。 以前通胀不明显是因为有人愿意借钱,现在是往外卖。 你现在降息,谁买国债?
L
LISP
12 楼
不用担心美债还利息的负担 美国其实不用还,发新债就是了 最后如果这个游戏玩不成,可以模仿莫迪发行新美元,取消旧美元 消灭过往一切不可追踪的美元 或者一次性违约也行,不到一代人的功夫美国债务违约这事就被忘掉了
d
duty
13 楼
美联储鲍威尔的话才是真正的震撼。只言片语就足以让花街象过山车一样反复高潮反复低潮。
蓝靛厂
14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4:37:05 --- 2%-3%的通胀是好的,再多就滞胀就不好了,所以联储要控制下。当然我党央妈也在搞。抢流动性目前美帝棋高半筹,没办法,美元有优势虐RMB
a
alextelltale
15 楼
和人之间一样,不愿借钱给债多的人,美债如果卖不出,就美联储自己买,自己买债的消化只能靠量化宽松,还造成货币贬值和持续通胀。
D
Dwclys
16 楼
台湾报刊忙着为主子擦屁股。那么高的通胀零售额只增加这些还震撼?可怜可笑
硅谷工匠
17 楼
政府的工作就是卖美元。美元就是政府这个“零责任“公司荣誉出产的产品。美国的产品就是美元。美国政府就是要把自己瞎印的钱卖出去。两眼一抹黑先印出来。所谓债只是一个借口和出口。其他印钱的结果都是被美国人民直接扛上了。